【一个人的不一样香港】

Extra (广州) LV.13
2016-01-29 13:36 818/4
  • 出发时间/2016-01-27

好不容易盼到寒假,天寒地冻的该干嘛去?!想起先前听说香港赤柱挺不错的,也很想去太空馆,于是拿出签证和箱子就出发吧!

周三上午12点到达深圳关口,人很少,整个过关流程大约30-40分钟,然后就到香港啦!老妈特别不理解我一个人去香港,因为小伙伴们都还没放假呀!想在工作日去嗨就注定了孤独... ...这不,单是过关这么爽快就值了好咩!!!

PS:香港的气温似乎比广州高3-5度,前两天广州还下雪了呢,我在家也冷的要死,去了香港才走了半天恨不得把毛衣脱下来!

关于住宿

出发前不能忘了预订酒店,在蚂蜂窝预定了美荷楼青年旅舍,抱着一颗忐忑的心从地铁站出来,一度迷路。到了之后松了口气,这个价格,这个环境,简直上天了!以后去香港住宿的必选!关于此店具体的点评如下:
1. 位置:从深水埗地铁站D2出口一直走,走到大马路,11点钟方向就是了。指示标志倒是没见到有哟。
2. 服务:押金100港币,下午4点才能拿到房卡,这点不太科学。转换插头可以借,不提供拖鞋,港币20元的密码锁很方便,可以锁房间里的柜子和自己的行李箱。
3. 环境:香港寸金尺土,这里却有很大一个餐厅和茶水间(里面有4台洗衣机和电脑、娱乐室),位置很宽敞的。旅舍房间里面的位置也比其他所谓的宾馆、酒店大得多。
4. 卫生:总体干净整洁,但房间内的洗手间容易脏,国内大家都不习惯用蹲厕吧,特别是女生。因此你懂的。而且洗手台是唯一的败笔,洗个手都会溢出很多水,更可况洗点衣服什么的。
5. 入住感受:大冬天的被子有点点薄(好吧我是寒冷体质),睡上铺的没有插头(不爽),睡我下铺的大兄弟洗澡后把内裤晾在墙上,两张上下铺中间,于是我一起床就看见一条黑色大内裤,情何以堪。
最后总结,非常棒的青旅,下次去香港住宿的必选!餐厅的早餐简直了!好吃得不要不要的。柴鱼花生粥里还有两块排骨!

关于香港太空馆

之前去过香港科学馆,比国内的好太多,科普知识很齐全,动手操作的部分非常多,很适合小朋友。所以这次也是奔着太空馆去的,想着探索一下奥秘的星空,多浪漫(... ...)都查好了资料,周三免费,所以特意周三出发的。从尖沙咀E出口出站,然后往海边和星光大道那边走吧。一个圆顶球形建筑,崇光百货的对面。
到了之后很激动,直奔大门口,却发现!!!内!!!部!!!装!!!修!!!闭!!!馆!!!(此刻我只想爆粗口)而且装修时间足足是一整个寒假的时间,虽然门票便宜挣不了多少钱也不用这么挥霍时间(金钱)吧?在国内哪个景点假期装修试试看?
崩溃之余绕到后面的香港艺术中心(差不多是这个名字),同样的也是内!!!部!!!装!!!修!!!闭!!!馆!!!
因此这几个小时我啥也没逛着... ...

后来想再去科学馆,又迷路... ...晃悠晃悠走到九龙塘公园,上去转了一圈,没看头。

关于赤柱

第二天起来竟然下雨,吃完早餐后越下越大。无奈等了半个小时,9:30从旅舍出发去赤柱
关于赤柱,每个地方查的路线都不一样。我决定按高德地图来走,地铁铜锣湾站B出口过对面马路坐40路小巴。没想到找到小巴总站之后才看到就在4天前这个总站搬迁了!!!虽然有地图指示,但我活生生走了相反方向!后来实在迷惘,幸好遇到两个警察,问路了才找到... ...其实就是铜锣湾F出口出来,左转走到大马路,右边有一家美珍香(买肉干的,死贵),美珍香旁边的小路就是总站。
再次验证了那句话:出发前以为做好了90%的攻略,实际到达后才知道只做好了30%。

车费10.8港币,自觉投币。然后车子过隧道、经过海洋公园,上山路,路过法拉利销售店,路过若干豪宅,你就可以告诉司机“赤柱广场有下“了。司机是不会报站的,我就差点坐过了。
下车后指示牌很多,沿着路走吧!
我先穿过了赤柱市集,其实就是卖那种全国旅游区都有的旅游品,什么民族服饰啦手工艺品啦之类,这地方都是外国人在逛。出了市集来到海边啦!有一大片礁石和长长的海岸线,远处就是卜公码头。下着小雨,偶尔经过几个外国人的海岸边,文艺感爆棚。再次庆幸自己在工作日来逛,周末估计会很多人吧。
一直沿着岸边走,走到了鲜黄色的船屋餐厅,这里一排都是专为外国人而设的餐吧,充满异国情调,不过价格嘛,嗯,外国人的钱好赚。
再往前就到了赤柱广场,偶遇了一枚英国男。广场内只有麦当劳、星巴克等几间餐厅,楼上则是卖各种商品的精品店之类,没什么人逛。但有家餐厅却挺多人的,叫”钟菜“吧。
广场左边是天后庙及美利楼。美利楼据说有个博物馆还是啥的,却没看见。只有大大H&M和高级餐厅。美利楼对面的卜公码头风景很好,可惜当时下起大雨,不能好好拍照。

其实整个赤柱不大,都是外国人去的。本来还想走到赤柱监狱,可是下着雨不方便,时间又差不多了,就走到路口坐40路小巴回程。

一直下着雨,时而大时而小,故意让藏在雨衣后面的单反拍出了迷雾一般的感觉。

关于买买买

每次去香港都少不了买买买,虽然我极度不愿意做人肉代购,但迫于母亲大人的压力,还是去了旺角买了一下午!

其实上水、沙田和荃湾这些地方会比较便宜啦,不过我纯粹图个方便,也懒得一家一家比价。
香港的店都不是统一价格的,哪怕是莎莎、卓悦这些连锁店。同样的卓悦可能对面的部分商品就会便宜几块钱。有一家在二楼的莎莎人少,逛得舒服,每次都在那里买到沐浴露。有一家莎莎有很大一块零食部,在那里扫了零食货。有一家卓悦专卖药品,但价格比药店贵。
比较奇怪的是马油,用过的确挺好因此想买两瓶。有的地方没货了,有的地方68港币,有的地方70港币,有的药店又买55港币。对于一个不懂分真假的人来说真是选择困难症好吗!所有药品也是每个药房都不同价格,哪怕就在对面也丝毫不怕同行竞争啊。所以我觉得香港是有假货的。

买完一圈,我的箱子已经挤爆了!赶紧回家否则真的要剁手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7日-1月28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没有好天气,希望能有好心情!一个人的香港,粗发!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30 17:38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6-01-30 17:38:05 的回复:

回复hvcck:写得流水账请见谅

2016-01-30 19:3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