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月行之香格里拉:解个小手差点被藏人pia飞的D14-15

Solemn (北京) LV.7
2016-01-29 13:37 369/3

准备

秋冬季前往香格里拉,防滑的靴子、厚度适当的的羽绒服、手套都可以带上。
万一有轻微高反,藏族大哥的建议是多喝酥油茶。

虎跳峡—香格里拉

盘山路一路颠簸,想眯一会儿也难。
推荐坐大巴,比起小车来不易晕车。

一路景致很好,是LP推荐的骑行路线之一。
中途停车休息时,因为嫌厕所收钱,我就绕到边上隐蔽处解个小手。
有个藏人见了,抄起右手掌笃笃笃地奔来,骂不绝口:
看我不打死你!

我也不避,立在那儿看他过来,直视他的双眼跟他解释我并不了解这里的规矩,而且周围并没有标语禁止。
倒不是我在人生地不熟之时完全不惧他的汹汹气势和众人围“攻”,而是我仍在没明白哪里犯了众怒的懵懂之中。

那人盯着我,看我冲他歉意地笑笑,抬起的手始终没有挥过来。
说来说去也没什么可多理论的,我也罪不至死,于是他只骂道:滚吧!

滚到车上,有个妹子劝道:
大哥,出门在外就别跟人家争了;藏民的刀一拔出就是要见血的。
事先回想,藏人的怒气可能是因为小便处不远的经幡而起。

三亩三客栈

虎跳峡那一夜星空美景的刺激,在香格里拉这家客栈订了间天花板开了天窗的观星房,准备大干一场。
结果入夜后湿度100%,除了满天的雾啥都看不着,只好找店长西瓜侃了一晚的观星和登山。

青稞客栈

注意:在百度地图搜索“青稞客栈”得到的香格里拉的两个结果皆非此店。
续住的前一晚2000前就得确认,否则恕不留位。

据说该店是公益性质,收入全数捐给一所小学。
店面位于一个小巷里,却没有像隔壁客栈在路边安块牌子指示。

另外,碰到床铺的三件套要自己动手套这种事,我从来都是把枕套和床单往边上一推,裹着被芯就直接睡的。

卡玛·聚

¥400/夜,含早
地址:建融路上旧址背后的一个古朴的大院里,比邻青稞客栈。
电话:0887-8224 768
139 0888 7878

店名中的卡玛来自梵文的Karma,意思是业,因果报应。每聚其实都是业。

新店比原来小些,但仍延续了融合西餐和藏餐的简餐风格。

阔气的藏式餐厅里还置一开放厨房,做些甜点饮品等,得给两个大拇指。我们抵店时天也晚,上一批客人刚走,藏式火炉还是热的。于是我们边围着炉子暖手边要了小壶酥油茶喝(¥25,味浓,晚餐慎喝),像是在包场的私人会所。

菜单非常西式,分单点(a la carte)和套餐(menu,¥100/每位起)。
咖喱牦牛肉炖菜是必点的主菜。
还有肚子就来份安多面片≈西安的泡馍+炖菜,味微辣,小份(¥38)就相当撑肚子。

饮品推荐松嘎·香格里拉啤酒(¥20,微调清爽青稞口味),麦香醇厚,属于瑞士阿罗萨香格里拉合作项目的成果。

香蕉奶昔(¥25)味道非常浓郁,口感有点像香蕉酸奶。
若不爱喝菜单上仅有的两样口味,就干脆要个原味的吧。

美香奶酪

位置:香巴拉大道
香格里拉牦牛奶酪店。

多多的面包树/花间堂

地址:池廊冈3号,月光广场北侧
多多的面包树·丽江店的店面已转,可没想到在香格里拉还有分店。

想在这尝尝丽江店的招牌甜点——香蕉酸奶,可惜当日没有水果,只有淋了蜂蜜的原味牦牛酸奶,不过也很赞。

酒店的庭院精致,而且晚上大堂的炉子还会真地生火,看着就暖和。美中不足的是网速慢。

登巴客栈/户外资料网·香格里拉店

店长提供支付宝提现服务,周末等银行闭门时间可以应急。
我取了¥2000,手续费¥5。住户则一般不收手续费。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