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彭州九峰山(新年新气象)

• 出发时间/2016-01-01

九峰山地理位置介绍

九峰山位于大成都范围内,在彭州西北部的大宝乡境内,主峰太子城海拔4812米,但是驴友们登顶的垭口位置,亲测海拔是4250米。从成都彭州大概是三十多公里,彭州到九峰山景区(山脚红房子)大概是60公里,下了高速都是省道,时速不宜过快所以相对耽搁时间一些。自驾的朋友可以选择走绕城高速,上成彭高速行驶,下高速后沿着天彭大道继续行驶,具体不说了,都有导航对吧!这次是自驾的,所以不清楚怎么乘车,好像是可以包车到山脚吧!

行程规划

2016年1月1号,由于怕堵车,所以我们很早就出发了,从成都龙泉始发,到达九峰山脚下的红房子已经是8点30分,预计是7小时登顶(实际上花了9小时,由于有妹子,还有雪地太滑。)
2号看完日出开始下山,下山花了6个钟头,实在是因为路太难走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啊!尽管穿了冰爪,依然滑得要命,很多个地方都要抓着旁边的树枝和绳索才敢往下走。

山脚下留个影~~~都笑得很开心,其实都没去过,还不知道多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呢、

很有爱的一张哦!呵呵!由于512大地震,整个九峰山都受损严重,要从很多没有路的地方通行过去,所以时间上花费很大。

远方的雪山映入眼帘,蓝天白云的,在成都很久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景色了!感慨一下!

这一片树林,在阳光的照射下,树枝上的冰霜开始融化,滴答滴答的掉落,非常的漂亮!一望无际的白色枝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走在下面也是一种享受吧!

开始进入云层了,也就看不到太阳了,在云雾缭绕中徒步,还是蛮享受的一件事情,大家在这里休息,成群结队的驴友们!

这个二货朋友!放开雪娃娃好嘛~~~

翻过一个有一个的小垭口,停留在上面俯瞰下面,真的是一种享受啊!很有感觉有木有!

较为惊险的一段路,只能通行一个人,还不能往下看,不然有些怕!

慢慢的,我们开始超过云层的海拔了,慢慢的到了云端,天气也慢慢开到变好,很大的太阳!

好漂亮的云海有没有!真的是手机相机都拍不出这种美景!我感觉比峨眉山还漂亮!真正的零商业化美景!

D2。。。晚上看了星空,太美了!但是手机拍不下来,也就没办法了,记载心里吧!第二天早上,6点过,天边开始出现了白肚皮,意味着日出快要来了!很激动啊!晚上我们搭帐篷在雪地上,就为了这个观景台!哈哈!能看到最美的日出!右上角的是启明星,很亮吧!

美景太多,都不好意思插话了,下山途中,记录两张,只能退着下,因为这已经不是雪了,而是冰,很滑很滑!期间出现了无数次的摔倒,还好有惊无险,九峰山,太棒了!超有!

九峰山的两天徒步,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对于我这种业余的,能够负重30斤登顶,我也是觉得够挑战了!期待更多的驴友去发现九峰山的美!这真的是一个零商业化的地方,弊端就是从山脚开始就没有信号,一直整个山都没有信号的,如果发生危险,的确是难以自救,所以去游玩徒步的朋友,一定要量力而行,安全第一,带足药品和紧急救援物品,最好是结伴,跟随有经验的驴友一起。祝大家新年快乐!看到美景的朋友,来年都发大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01 11: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01 11:53

去年3月7日去的  不料下大雪   所以装备 没齐全   好在袜子带的多   上山下山 全靠一双袜子  感动的要屎 😄😄      中途只能一个人过哪里  我们那次 有个女大学生滑下去了   好在  化险为夷   一个专业队伍  把她拖上来了  她滑下去刚好吊在一根铁丝上    本来没装备  又遇上这种事   我们在这个口耽误了1个小时     心里压抑的很  原路返回 要走夜路   没准备头灯     继续上去  这个口把我们所有人都吓惨了😄   好在当晚在观音庙  求了一晚上  第二天  一群队伍高高兴兴平安下山!  心情鸡冻啊~~

2016-02-17 18:41

引用 皇后大道东 发表于 2016-02-17 18:41:34 的回复:

回复皇后大道东:3月份还那么大的雪啊,听起来都恐怖。好在你们都平安下山了,这个地方就是信号没得,出了事情没办法自救和他救,唯一好的就是零商业化。我感觉比峨眉,牛背好多了!

2016-02-18 11:22

引用 咩咩 发表于 2016-02-18 11:22:14 的回复:

回复咩咩:啊😄!!    愿我们穷游爱好者  所有路途  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