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小魔仙之第一次独自旅行(昆明+丽江+大理8天)

• 出发时间/2016-01-19

我自己也不资道为什么要写,毕竟第一次嘛,人总是有处女情结,值得纪念。只是我骗了爸妈是跟猴子一起来的,所以票圈装逼发两个人的自拍创造有猴子同游的假象真的蛮累。。。
先列出我的出游必备好了,以后好有个参照避免忘东忘西。因为我住的大部分都是青旅,所以东西准备的要多一些,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专柜买东西的好处,出去玩根本不用带大瓶护肤品,小样多带就够了也比正装省地方,卸妆和洗发水还有隐形护理液都用小瓶子装,毛巾,卷纸,牙刷,拖鞋,睡衣,双人床单(我非常介意睡外面的床单和被子,所以带双人的床单就一面铺床上一面盖身上再盖提供的被子),所以我只要出去玩就一定拿的大箱子不然东西不够装除非是一两天那种只带基础的和床单就好。后悔没有拿保温杯和头发防晒和发膜,我也是幸运赶上了寒流,云南冷的,除非去吃饭或者喝咖啡什么的,不然我都没水喝,便利店有啊但是凉的难以下咽,所以我这次出来几乎都没喝什么水,就是咖啡馆里的那些,哪解渴啊(白眼)。我的头发,我的照片就能看出过去前两天和最后两天的差别,本来发质就很差,在那暴晒了之后头发特别干又松散自然卷也很猖狂(白眼)。还有就是衣服带薄了,南方的冷是无处躲藏的,真的把我冻坏了,sad。我带了单反,决定以后不带了,很重很麻烦而且也不怎么会拍不如手机方便。还有要带一把锁,有些青旅的柜子是要自己带锁锁住的。mp3里也下载了好多伙伴推荐的民谣,这样一路走下去感觉才有意思有感觉有体会。
安全问题,一个人出来确实多少存在隐患,我就是不管去哪里都要发微信给我姐和小伙伴让她们知道我的位置和行程。我和小伙伴还约定如果有什么事我就发一段空白语音给她。。。很多方法都能提高安全度,但因为我这次出来感觉太安全我也就没有全程报告给她们。
这次出来玩我就是抱着懒散来的,所以景点我都没怎么去,整天就随便逛逛找点吃的,下午找家咖啡馆喝茶聊天。我是19号北京飞的昆明,中间武汉转机。你看,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妄想兼得,时间成本和金钱总要放弃一个,因为是穷学生,所以放弃了时间,晚上九点多才到昆明。到了之后直接坐空港1号线到达市区,我订的是昆明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市区,打个车十分钟就到了,这家的柜子就是需要自己有把小锁的,没有锁所以我的箱子只好就放在外面,一般不会有安全问题但也不能保证。20号一大早我就收拾好出门了,随便找了家早点吃饵块,就是这家

饵块是跟手抓饼一样的形状,分甜咸,中间可以加油条,我要的咸的什么也不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吃到正宗的,并不认为好吃,口感相当不利落,香味也不突出。导致我对饵类就一点兴趣都没了,后来的各种饵块饵丝的做法我统统没有尝试。接着就打车到了昆明的东部客运站,因为要去石林这里有直达的大巴车。我姐之前就嘱咐我到了石林一定要去厕所因为很豪华,毕竟景点的厕所大家都懂,这个可能很难得。可是到了之后门口没看到厕所,不知道是换了还是我没找到。从我到石林再到出来也就两个多小时,因为姨妈的原因头晕啊乏力啊,而且隐形戴得我眼压超高,景区内部没有吃饭的地方,加上石林真的就一般就是各种奇奇怪怪的石头,我就觉得很无聊很累就想回去,可是一直走了好久才绕出来啊妈蛋

回城的路上,在隧道里又有车发生了车祸,堵了一个多小时,叫我倒霉蛋好嘛。回去之后我就赶快打车去了市区,去一颗印吃饭,

古香古色的老字号,点了鸡丝凉米线,臭豆腐和盐煎肉。臭豆腐很一般还不如路边摊好吃,鸡丝凉米线我去哪里几乎都会点,因为我就是喜欢这种酸甜辣的口感,很爽口米线又q弹。重推的是盐煎肉好嘛,好吃到飞起来,如果你跟我一样对五花肉有执着的感情那就一定要点,感觉是进阶版的回锅肉,但是没有腥味,更薄一点,肉皮那里q的哟,就是咸香的口味不掺杂其他,很单纯非常棒!嗷嗷嗷!
21号一大早我就退了房去找我班长,然后把行李放她哪里就带我出去玩了。班长先带我去吃了桥香园的过桥米线,吃之前她就劝我不要吃会失望,可是我觉得失望难吃也要尝一次啊至少吃过以后就有资格评论过桥米线了。嗯,果然没让我失望,难吃的很,什么味都没有感觉不到任何特色,班长吃的臭豆腐米线,我看其他当地人都吃小锅米线,没几个吃我这种的。可是我还是建议别人有机会还是要尝试一下。

我们去了讲武堂,可能军人就是有这个情结吧,对于英雄辈出的地方充满敬仰地方不大,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有免费的讲解员

之后就出发去了滇池那里的民族村,里面少数民族太多了时间太紧没看几个,可是都很有特色,而且有些民族重男轻女真的很严重,在房屋结构就能看得出。

这个工具真的很重!米酒非常好喝,卖甘蔗汁的小哥心地也好,白送了我们一杯加一杯甘蔗汁,还吃了竹筒饭超难吃,一口就扔了。。。之后我们就去了滇池看……红嘴鸥?忘了叫什么总之是一种鸟,这里要提醒一下去那里喂鸟一定要小心!有很多行际诡异的人,可能会丢东西一定要躲着走多加注意!这里的鸟很有灵性,你喂它它绝对不会啄到你的手,只不过我很害怕羽毛类的动物,多少有点怂。。。

因为要赶六点钟的飞机,所以玩的很匆忙,三点多我们就打车回去拿行李了,班长怕我饿就带我吃了一家……对不起想不起来名字的小吃店,这是豌豆粉我记得,还有甜酒汤圆和炸洋芋,都很好吃啊合我口味

上面是我跟班长穿水族衣服的合照,感觉水族的衣服真的很可爱就是小清新那种~晚上七点左右到达丽江,坐大巴到达大研古镇旁边,然后我打车去的青旅,一家就叫yha国际青旅的店,可是我觉得它应该有具体的名字,因为大部分都叫国际青旅,但是yha我觉得国内目前还不算多。如果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妹子不建议住他家,要经过一个停车场才能到,而且停车场那里全是网吧很不安全。我这次出来正好旅游淡季,整个青旅就只有我和一个外国人俩女生,人家还住单间,我自己一间就很害怕。。。不过幸好后来来了个妹子和我同住,可是第二天她就走了报了散团去泸沽湖。。。早上醒来就收拾收拾去古城了。我之前看攻略说现在已经不收古城维护费了,可是我去的时候还是收了,可能那个时候进去的人不多,收一个算一个吧。维护费是80,有效期15天好像,所以票一定要留好,虽然我第二天再去根本没人理我(白眼)。大研就是一个很繁华的古镇,全部都是商铺,刚进去就有个婆婆要帮我编辫,我就给她编了六条,10块钱。有小伙伴说编这不好什么的,嗯其实不要太看重,开心就好。随便找了一家有阁楼能晒暖的的餐馆吃饭,要了这个……对不起忘记名字了的鸡汤泡饭,还可以吧有鲜味。

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留胡须的大叔,也是一个人,我们就聊天,他出来穷游都两年了,对这边也算是了解,他跟我说了好多我应该去看看的地方和演出,很抱歉我都没记住我也不会去,我来就是为了漫无目的。吃完中饭他就走了去了泸沽湖。我就顺着导航一直找到大冰的小屋,没开门,可他书里说白天是书吧的,我就决定找个附近的咖啡馆等着被泡泡机吸引到了这家叫故事的咖啡馆。在二楼随便坐着点了一杯。

后来人多起来,瓜哥(老板)就招呼我们坐在一起还给我们喝了红酒,很冷他还拿了毯子给我们。他还养了一只叫傻瓜的大型犬,愁眉苦脸的很可爱。然后我们就坐在一起聊天啊,俪子姐在旁边唱歌。

这个短发姐姐是一位自由摄影师,来丽江两个月了,每天喝喝咖啡打打毛衣不想离开。因为我拿的相机我不会用,原以为找到大神可以帮我,结果……也是无能为力,因为她用的是佳能而我带的是尼康,后来我也就放弃了用单反拍照。而且这个姐姐看起来总是似曾相识,后来我才想起来,长得很像我从前的一个战友

还有一个在丽江待了六个月的妹子,似乎有一段不完美的爱情故事。

五点钟左右我离开故事去看看小屋开门没,结果……都没位置坐了只好坐在门口。果然大部分都是学生妹子才来这里听歌。没办法,看过大冰的第一本书之后心里就有这个念想,一定要来一次,好好听歌。据说是丽江最后一个火塘,可是我后来逛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叫星空的火塘……没关系啦谁会care这件事。。。我在这里听到了一首非常非常好听合我口味的民谣,叫游戏机,我超爱!就是图下面戴帽子的哥哥唱的,啊我好像对这种丑酷丑酷的男生没有抵抗力啊,差点买了和他同款的杯子。。。一拨过去之后人少了些我就坐在了里面,还和牌子合照了,认识了旁边的两个妹子,四川过来的。让她们帮我在门口的牌子也和了影,然后相约一起去吃了晚饭,在88号小吃店。人超多要排队,我就去丁&当买了酸奶请她们吃,真的很好吃,我很怕那种酸奶很酸,这个不会而且口感很浓郁,红豆的软硬程度也刚好。

我们点了烤鱼和烤肉,菜名前边有前缀对不起我忘记了,都很好吃怪不得那么多推荐,只不过我们三个人吃量确实不算大,而且有点硬我的牙齿有点负荷不了。。。所以我们吃完饭说拜拜之后我又去逛了小吃街

石板花,包浆豆腐和对不起我忘记叫什么的把蛋放在菌上面煎。另两个口感还好因为豆腐蛋和菌平时也不是没吃过,可是这个石板花,很好吃口感超级q,虽然看起来有点恶可是吃起来真的不一样。

第二天我就逛了昨天没逛的地方,这个树上的城堡感觉很棒很可爱,丽江就是随处可见有创意的装饰。

还恰逢丽江美食音乐节,很热闹有歌手唱歌,游客就在下面吃吃喝喝,我坐在阳光下听了好一会儿,然后就去阿安甜品买酸奶了,因为网上也有很多推荐他家的。店铺非常小,我点了红豆芒果酸奶和芒果布丁。酸奶不如丁&当的好吃因为太酸了,芒果布丁就是,普通的味道和口感。下次再来大研古城我不会吃他家了只吃丁&当家的。随便逛逛买了一个小熊形状的模具,这样以后烤饼干就可以烤可爱的饼干不会只弄得像硬币。。。

到了吃中饭的时间就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叫对不起我忘记了的什么什么巷肴的餐馆。装修很有风格,我也很识相地坐到了工商管理专业座位,梅子排骨好吃,甜口的我喜欢,只是排骨有点硬还有点膻味,不过总体不错啦而且服务态度很好。

后来又路过美食节忍不住拍了一下

椰子汁随处都有卖,15我记得,以前对椰子无感,可是喝了发现真的挺好喝的,就是有点凉。。。

因为前一天约了一位叔叔一起去双廊,所以我又回到故事等他,后来我就退房跟他去了束河古镇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穷游的学生都爱的青旅吧,去晚了有个party没能参加,天台很棒直接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这个可以晒太阳的对面就是一面白墙,固定的每周几会放映电影,平时坐在这里晒太阳也很不错。他家的设施真的算我这次出来最好的,虽然是公浴和公卫,但床单什么的都很干净,我住的是六人间,而且他们家都不收押金也很奇怪。晚上我们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晚饭又随便逛了逛就回去了,在背包十年里喝了点酒,后来去天台,天呐那个月亮超级亮超级美啊!我都吓到了,后来都哭了,因为一个人看这样的风景感觉很浪费。。。可能是下去的太晚去洗澡水不够热,出来就更冷了,真的非常冷床很凉,插上电热毯很久才缓过来。

第二天坐大巴去了双廊,吃了中饭叔叔把我送到了我订的酒店他们就离开了。我订的是桃源人家,在蝴蝶泉那边,来之前也问过很多伙伴推荐的海景房,最后还是定了这家。来得不是时候,很冷风很大根本无暇看风景,我就躲在被子里插着电热毯看电视,一个人住真的还是恐怖的,可是来洱海总觉得要住一次海景房。我照的这照片真的没技术含量,其实眼界比这开阔,房间设施也很好。洗了澡敷了面膜就在床上摊着没起来了。顺便把第二天去大理古镇的车订好了,一个人包车花了110,不知道算不算贵,这次出来路费的花销真的很大虽然是穷游我也没有要坐公交。

到了大理古城在百合青旅办了入住,结果那一片停电,我就到古城里面找东西吃,非常冷,正好看到一家说有壁炉的西餐厅我就赶快进来了,随便点了一碗罗宋汤,很难喝很腥,我就没再动,一直坐在这火旁边取暖,后来又有一个姐姐坐在这里,我们就随便聊了几句。好了,奇耻大辱来了,有个外国人也坐到这了,他们俩就很畅快地交谈。好了我一定要好好学英语真的不想再丢这样的人。

之后去了这家甜品店,88号西点店,据说是德国老太太开的,可是没看到。点了蓝莓塔和热巧,很好吃很浓郁,热巧比我平时喝的更甜一点,有点腻,可是还是一家必去的店。

回青旅后发现还没有电,我就只好退了房找别家了,找到了一家叫春夏秋冬的yha,地理位置很不错,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浴。收拾好我就出来到对面的花田耕买了杯热的柠檬水喝,就是在这里看到了这支漂亮的玫瑰原露。后来又逛到了别家这种玫瑰特产的店,综合了一下没在他家买,买的别家的原露,玫瑰酱,玫瑰酒,各种古法黑糖,邮寄回家可是目前还没有到。还去色了木买了鸡丝凉米线和豌豆粉,很好吃怪不得青旅老板会推荐。可是我没吃再回首他家的,网上也很推荐这家的鸡丝凉米线,只能是下次再来试了。

第二天睡到了很晚出去都要吃中饭了,我也不知道为啥这么累。出来后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可是对不起忘记叫什么的店,点了小锅米线,味道不错比过桥米线好吃。

这家杨记乳扇很有名,就在麦当劳对面,五块钱一个,不爱吃奶制品的就别尝试了,这个是发酵过的,我吃了一半就扔了,味道太重。

古城旁边就是苍山,话说苍山还真是大啊。。。

这家阿里山烤肠强推!非常好吃,我买了一支起司肠,有多好吃?没一会我就又买了一支,第二天我又买了大肠包小肠和起司肠。。。非常好吃!

石榴汁,就是石榴的味道啊,还可以。这戒指,我要是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

下午找了个店点了杯酒晒太阳,喝得微醺感觉很爽。

为了把想吃的都吃了我真的每天要吃好多顿。这家叫只有的店是无意间看到的,只有卤肉饭,味道不错,肉很嫩,可卤肉饭终究是卤肉饭,再好吃也不过如此。

晚上在飘香酒馆等人,约了一位跟拍,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出来玩不留念真的很不爽。酒馆里一开始唱歌的是一位挺年长的大爷,应该是店老板。说真的,唱得很难听,一度听不下去。。。可是后来驻唱歌手过去开唱就好听很多。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来拍照了,先去给s寄了鲜花饼,这次出来本就没有想给任何人买东西,可是她说要吃我就给她寄了,而且是之前酒店送的两盒,不知道她看到这里会不会骂娘之类的,可是快递费是真的贵。这张照片很有意思,因为工人正在齐心协力拉电缆,而且他这镜头很好背景虚化很有感觉。

拍完他推荐我去这家店吃红烧肉,一碗米饭足够了。肉很嫩很香,也没有多余的香料的味道,肥而不腻,挺值得吃的。

大肠包小肠。。。

这就是那家凉米线店

路过这家好几次,最后还是进去了,毕竟对于小段没有抵抗力,以此纪念一下她。点了黄焖鸡,跟平时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还好。

之后我就打车去机场了准备飞回来了。
总结:什么东西好不好吃的全在自己,好吃哪有定数,合口便是正宗。
           不管去哪里都要带一件厚衣服。
           至于艳遇,你想有的话就会有,没有那么神奇。
           不想一个人出去可以约人,捡人网和妙途都可以,不过要擦亮眼睛毕竟有人心怀不轨。
           一个人旅行真的很过瘾,试一次就不想跟别人通行了。
           好好学英语。
           短短几天就不想回家了。
           不用问对方的姓名不用说自己的姓名,一面之缘能彼此健谈就已经很棒。
          第一次的纪念,感觉好详尽啊恨不得拉屎撒年都记录下来

2016-01-30 08: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30 09:25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1-30 09:25:19 的回复:

回复mollays:就是想留个纪念怕会忘哈哈

2016-01-30 09:42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1-30 08:20:10 的回复:

回复右耳:谢谢

2016-01-30 09:43

很棒啊!很好的体验!

2016-01-30 20:45

引用 老徐 发表于 2016-01-30 20:45:44 的回复:

回复老徐:谢谢!

2016-01-30 20:46

待我去大理时我也要少食多餐

2016-01-31 22:33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1-31 22:33:42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对,这样可以多吃几家

2016-01-31 22:34

引用 StAY_me_ReAl 发表于 2016-01-31 22:34:32 的回复:

哈哈对,这样可以多吃几家

回复StAY_me_ReAl:耶斯  承载了饭桶的美丽人生

2016-01-31 22: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09:58

引用 hubin 发表于 2016-02-01 09:58:47 的回复:

回复hubi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