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十月行:凹藏区搭车的正确姿势的D17-19

Solemn (北京) LV.7
2016-01-29 13:57 242/3

原本打算得空去塔城的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看个猴子就回茨中,准备后天从茨中翻越碧罗雪山去丙中洛

不想在路边竖着大拇指不多久,就直接搭上了辆去丙中洛方向的车,豪爽的藏族司机和他的同伴看着也不像是要劫个色的......
果断和向导联系改变计划,而向导也同意在丙中洛会合,再翻山越岭回茨中拿行李——
这安排简直完美(就等着哪儿出岔子了)/::D

蜿蜒公路上的无尽之盘旋把胃甩到了半空,两天的行程我下车吐了总有三回。
抓着手机给父母朋友拨电话期图分散注意力,像溺水中攥着根稻草。

在某“心灵成长”培训机构工作的Saiisann在电话里听完我对大山的诅咒,发来了如下药方:

“旅途愉快!别忘了健康咒语啊――‘我很轻松地在时间和空间里运动。
爱将我全部包围。我总是控制自己的思想。我是安全的。我爱自己,赞同自己。’:-D:-D”

原来常笑她们搞的是灵修,看完短信,决定回京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这孩子从邪教的魔窟里救出来。

第一天的傍晚在营盘歇了一晚。被转得晕头转向的我没有气力挑剔小店的食品安全卫生等级C,匆匆吃完饭便找家酒店投宿。

在迪庆地区搭车的正确手势

翌日行至贡山投宿,两位藏族大哥已经到达此行目的地,而我还要继续前行去丙中洛
告别晚餐上,围着腊排骨火锅聊得入港,两位大哥才透露我说,
迪庆一带竖大拇指搭车已经行不通了。在路边招招手有人理,也是小概率事件。
他们以前搭过不少驴友,还给他们买吃买喝的,结果搭车的回去在网上说藏人憨,好揩油,更有甚者,还有因为下卡车时崴了脚还赖司机赔偿的。
当地人由此越来越排斥搭车族,竖大拇指也成为一个臭名昭著的手势。
总而言之,让我上车时,他们心情真的很好。

另外搭车成功的几率在一般司机停靠点会增加——加油站、食宿点,而非上下坡、弯道等不方便停车的地方。
同时记得上车问价。
留意以下车牌号的开头也会有帮助:大理L,丽江P,迪庆R。

聊得入港,可话多解不了口燥。于是两位地头蛇带我去了家名为“一藏”的朗玛厅——藏族舞厅开了开眼界。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1-29 22:52

2016-01-30 11:36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