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团五天暹粒吴哥窟自由行

大小莎 (贵阳) LV.7
2016-01-29 14:02 450/5

准备出发

前几天写去沙巴的游记才想起来一年前去暹粒的游记差不多都记不得了, 后悔自己回来咋就没想到写下来呢, 哎, 不能偷懒啊!

这是第一次带娃出国, 两岁半, 还不大懂事, 既听不懂大道理, 打屁股也只知道哭, 累了就要睡, 饿了就要吃, 说走不动就走不动……所以咋办? 走还是不走? 这个问题看起来很难, 但是在莎导的字典里就没有困难这两个字!!!解决办法那就是邀上亲爱的姨妈们, 带上一个特别能护着我家小少爷的希妹, 再加上外婆, 后勤保障团的实力杠杠的!
这次的团员有我, 小少爷乖乖, 乖的外婆, 倪老师, 晓霞和希妹, 倪老师和小七姨妈, 因为小七姨妈和乖的外婆都很想去吴哥窟, 那行, 只要有人能帮我带孩子, 去哪我都没二话, 于是大家就商量好请两天假再加上清明小长假出发去暹粒咯!
定的机票是南航的, 价格多少不记得了, 往返两千多吧, 签证可以直接办电子签证, 也就是在柬埔寨的政府网站上申请就行, 好像是28美金一份, 需要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才能支付, 很简单, 照着填就行, 确认好提交以后大概一到两个工作日就能收到发来的签证, 打印出来夹在护照里就行了, 有些网友说要彩色的, 实际我用的黑白的也没什么问题.
之后是订酒店, 暹粒的酒店都很便宜, 我们选择的是妈妈之家精品酒店motherhome boutique, 这个是他家的网站http://www.motherhomeboutique.com/, 可以先去看看房间, 然后发邮件给他确认就行, 我没有交定金什么的, 在邮件中写清楚就行.妈妈之家还有别的两个分店, 但这个是比较好的一个, 酒店不大, 但是有游泳池, 房间很干净, 每天外出回来服务员就会递上冰镇的毛巾和饮料, 很是贴心, 每天的早餐也很丰盛.

酒店还提供免费接送机, 之后几天我们包车也是在酒店包的, 很多去的同学都做那的特产TUTU车, 也就是三轮摩托车, 但考虑到我们人多的情况下我还是包了一个7座商务车, 30美金一天, 每天司机都会在酒店门口接我们, 想去哪去哪, 想啥时候去就啥时候去, 完全灵活机动, 如同私家车一样, 除了不用自己开!
暹粒的人会说中文的很少, 基本上都讲英文, 因为去那的老外还挺多的, 老外好像对这种有历史感的景点特别感兴趣, 男女老少年轻的年老的, 再加上在那拍色的古墓丽影, 所以基本上服务人员都说英文.
吴哥的票不是按景点收的, 是按照天数卖票, 有一天的, 三天的和七天的, 只要你买的通票, 你一天之内在各个景点出入都行.
有一点就是千万不要四月份去, 我们去的时候是最热的时候, 差点没把我给热死! 顶着大太阳还要时不时抱着少爷逛景点, 给他打伞, 被一包这样那样的东西, 不是真正的女汉子绝对挺不过来!
因为一年后才想到写一下, 所以很多细节记不清了, 就看看图片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30 10:25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1-30 10:25:15 的回复:

回复monica:所以游记还是要一回来就写,不然都记不清了

2016-01-30 10:2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1 12:57

引用 恶魔教主 发表于 2016-02-01 12:57:20 的回复:

回复恶魔教主:不好意思啦,因为隔了一年才想着写的,好多都记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