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跨年行—新西兰南岛3000KM纯净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6

旅行的意义在于体验,尤其对比较懒的我来说,每次回来重点只是整理照片,总是懒得写游记,而最后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就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被遗忘了。这次旅行我做的准备功课相对充分,所以决定写篇游记,把自己的体验留下来,也可以为别人提供参考,毕竟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还是需要提前准备的。写游记为己为人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趁着年轻多走走,多写写,为自己年轻的岁月留下印记,也为将来忆青春留下素材。
        这两年由于工作比较忙碌,一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一次长线的自由行。2015年决定一定要出去一次,给自己放个假。因为我从未踏足过南半球,老公之前又去过澳洲和新西兰北岛,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去新西兰南岛走一走。从半年前决定了目的地开始,就是网络上的各种脑补,毕竟国外的自驾游还是第一次尝试,时间又比较长,所以充足的准备是必须的。为了旅行的顺利,更为了尽量不要错过值得去看的地方,不留遗憾。网上新西兰各种美丽梦幻的图片,让我觉得向往又有些不真实。真的会有这么美吗?是不是ps的图片呢?等我们身临其境到了那里,才发现真的有那么美,不管你的摄影技术如何,能左右照片质量的只有天气。(ps:我发的照片都是未经过任何修片处理的原始照片)

费用

我的旅行既算不上穷游,但也不是土豪。所以一定的预算及费用的合理性价比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由于前期看过一些旅行游记的费用记录,外加看到过新西兰深度游旅行团的价格。再加上我们没有找到和我们一起去的合适的人,这样旅行的交通费用平均就比较高。所以最后决定预算大约为2.5万一个人。整个行程下来发现还是比较合适的,而且我们完成的也很好,基本没有超预算。

最终费用统计如下:
1. 签证费:2人一共1400(我们没有自己申请找了代理所以贵一些)
2. 飞机票:南航往返,北京-广州-基督城,RMB5000/人
3. 租车费:租车(斯巴鲁XV—RMB7800)+加油(RMB1900)+租导航和车载冰桶(RMB300)=10000(5000/人)
4. 住宿费:全程14晚共RMB11000(5500/人)(大部分是motel)
5. 活动费:游玩项目全程共七项,费用一共RMB10300(5150/人)(我们没有跳伞等特别贵的活动,最贵的项目是福克斯冰川徒步)
6. 吃喝费:大约RMB6000(3000/人)
7. 购物费:大约RMB4000(2000/人)

合计:约5.2万(2.6万/人)

行程

关于行程安排,做攻略的时候纠结最长时间的就是对于行程的取舍。因为时间有限,想看的又太多,难免会各种纠结。我想这应该是所有安排南岛自由行的伙伴们共同的难题吧。最终行程定下考虑以下几点:
      1. 由于全程一个人开车,必须考虑疲劳的问题,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因此每天的行程公里数尽量控制在300km以内。
      2. 都说南岛的风景都在路上,走走停停就不可能完全按导航的时间去完成,所以时间安排一定要有富裕。
      3. 就是个人喜好问题了,自己喜欢必须要去的和可取舍的进行排序。行程就最终成型了。

最后实施下来,发现开始决定的300km以内是正确的,中间有一天因为要赶活动时间,开车赶行程实在是太痛苦了,如果全程安排都按极限安排,在疲于奔命的过程中会失去很多自由行所追求的旅行体验。

准备

有用的网站:
1. 新西兰天气查询
2. 住宿预订:www.booking.com
3. 新西兰BBH住宿预订:我本来大部分酒店都是订的motel,但是wanaka那晚由于是元旦跨年,老外的假期,所以住宿紧张没有订上,最后通过这个网站订到了一间两人间。

有用的手机App:
1. Google map:国内用不了,到了国外就靠它了。
2. maps.me :这个app还是我一个在新西兰的朋友推荐给我的,是可以提前下载的离线地图。虽然大部分时间用的是在线的导航,但是还是会有一些地方没有手机信号,那么就只能靠它救急了。最后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因为走西海岸的时候基本是一直没有信号的状态。
3. TripAdvisor:这个就是外国版的大众点评,走哪吃啥就靠它啦。

自驾

国外的自驾旅行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次,而且还是右舵左行开车,难免会有些紧张。不过全程下来基本算是顺利。除了最后一天快回基督城的时候,被警察查了超速,罚了120刀。虽然觉得有点郁闷,但也算是在新西兰的一种经历吧。
出发前看了网上很多关于新西兰自己的注意事项,其实感觉还是要靠自己去一边走一边体会,生硬的文字只能了解一部分。这里关于交规也不多说了,只谈一下自己的自驾体会。
      1. 提前一定要准备驾照翻译件,不要有侥幸的心理。
      2. 大部分当地人都很友好,但是也可能会遇到不友好的人和事。心态放好尽量不要起冲突,影响了旅行的心情最不值。
      3. 还有就是关于超速,别的车虽然很多都超速,但是为了避免麻烦和被罚最好严格遵守限速规定。还有些地方限速是为了安全,有些弯道坡道确实比较险,慢些总是安全的。由于大多数道路都是两侧单车道,为了安全尽量不超车,如果非要超,还是得注意一下,比如有的时候在中线左侧会有黄色实线,有的时候是在右侧,后来发现了规律,黄线在自己行车的一侧就说明这边是盲区看不到对面的车,是绝对不可以超车的。

住宿

整个行程的住宿基本都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取消调整也很方便,而且手机中可以按时间排序好,方便查阅和导航。在这十四天的住宿中,我们各种类型的住宿都住过了,hotel、motel、bbh和B&B都尝试过。总体感觉motel是最划算的,家庭旅馆虽然有早餐,但是真心不便宜。背包客旅店价格便宜,但是条件还是稍微差了一些。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决定吧~有的时候是没得选~住宿有限能订到就不错了。
       个人推荐几个觉得不错的:
1. Bella Vista Motel(Fox Glacier): 后来到了才知道这家是个南岛住宿motel的大连锁,每个地方基本都有这家,标志型的红色坡顶的小房子也很好找。我住的是福克斯那里的bella vista。酒店干净够大,厨具设施也算较全。
2. Amross Motel(Dunedin):这家motel的性价比非常高。地理位置离八角广场走路十几分钟可到。酒店内的设施齐全也很大。
3. Highfield Mews Motel(Oamaru):这家的面积很大还是套间,有个小客厅的那种。

Tips:
有一点需要提醒下,这边的酒店都是有工作时间的,如果晚到了reception就没人了。所以如果赶路感觉会晚到一定要提前给酒店打电话,让他们安排留人等你去check in。

美食

关于美食因人而异,我的推荐也是基于自己的体验~
新西兰是爱吃肉和海鲜的人的天堂,而我恰恰就是这种人~感觉每个餐厅都有自己的特点~

Tips:南岛的餐厅虽然不便宜,但是量很大。如果食量不是很大的人,两个人点一份主菜再加一份小吃就足够了。

1. 凯库拉的龙虾

2. 马瑟森湖咖啡馆:强烈推荐羊肉,超级好吃,价格稍贵些。

3. 新西兰的三文鱼也是闻名的,吃过几个地方的三文鱼都很新鲜好吃~

4. 皇后镇最著名的大汉堡,买的羊肉汉堡标准大小,我们两个人吃正好~量确实够大~只是得拍一段时间的队。

5. Te Anau的pies,牛肉馅的pie超级好吃,溜海边累了可以来一个~

6. 新西兰的白咖啡当然一定要试一下

7. 还有黄金猕猴桃和樱桃,都超级好吃,没法带回国就在这边吃个够吧~

徒步

新西兰被称为徒步者的天堂,当地的徒步线路很多,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和需求自行安排,也可到当地去咨询游客中心,你可以把你的时间告诉他们,他们会给你一些推荐的走法。由于我们不是专业的徒步者,因此只安排了一些短途的体验式的徒步线路。一路下来感觉有几条还是很值得推荐的,能感受到开车公路上看不到的景致。

1. 凯库拉半岛步道(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推荐
    凯库拉半岛步道可以方便的探索凯库拉半岛的美景和各种野生动物。可以选择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走完步道,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选择花25分钟到Whalers Bay viewpoint体验步道的第一部分。

2. 亚瑟隘口步道(Arthur‘s Pass)——一般
    亚瑟隘口有很多短途步道,我走是Devils Punchbowl Falls,终点是一个瀑布,个人感觉一般。其他几条没走过无法评论。

3. 马瑟森湖环湖步道(Lake Matheson track)——推荐
    马瑟森湖环湖步道全长4.4km,用时1.5小时。终点不在徒步步道,而在于马瑟森湖的镜面湖景。

4. 蓝色池塘步道(Blue Pools Track)——推荐
    这条步道时间不长,湖水吊桥都很美,属于那种很惬意的休闲步道。

5. 胡克山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强力推荐
    全程往返3-4个小时,从village先开车到Hook Valley Dr的尽头,那里有停车场,也是步道的起点。中途路过三个吊桥最后终点到达塔斯曼冰河。一路在山谷中穿行,景色极美。

6. 塔斯曼冰湖步道(Tasman Valley Lakes)——推荐
    与胡克山谷不同的岔路,开到尽头是冰湖停车场,之后有几条短途线路可走。

旅行开始

旅行ing——Day1 基督城~凯库拉

到达基督城后,经过一晚的休整,办理完租车并采购些食品,就开始的第一天的旅行——从基督城凯库拉。为了参加当天下午的海钓活动,上午11点多从基督城出发,开车一路适应相反的驾驶,沿1号公路180km一路2个小时开到凯库拉,这条是相对比较好走的公路,相对也比较繁忙。
       海钓活动:在懒猫提前预定的,当天人挺多的,一船一共四组人一起出海。当天风浪较大,停船海钓和打捞龙虾的时候好晕啊~提醒可能晕船的朋友还是慎重吧,真的好难受啊~活动结束一个人给了一只龙虾和一条石斑鱼,最后我俩根本吃不了。所以我的建议是四人一起玩的可以两个不晕船的朋友参加带回两条鱼和两条龙虾,晚上四个人一起吃~这样最合适。 海钓的船长给了我一个中国餐馆的名片,说如果自己不会做可以去那里加工。那个餐馆各种做法都可以,味道也不错,只不过加工费真的不便宜啊,一只龙虾加工费20纽币,一条鱼15纽币。当然如果有能力自己做的就最经济实惠咯~

旅行ing——Day2 凯库拉~格雷茅斯

凯库拉半岛步道(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由于第二天的行程很紧,要从凯库拉横穿南岛到达西海岸的格雷茅斯。所以我们早上去的凯库拉半岛步道没能走完,去了才发现这个步道真的很美。建议如果有时间的朋友要再多准备一些时间在这里,而且早上看海是逆光,下午应该会更美吧~

在凯库拉半岛步道(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走了一个多小时,就赶紧一路向西赶路啦,中午到达汉默温泉小镇(Hanmer Spring)。到了之后超级喜欢这个小镇,房子各有特色,环境大树成荫。可是我们只能在这里吃个野餐就必须继续上路赶往薄饼岩(Pancake rocks)。
薄饼岩(Pancake rocks):去过之后感觉算是南岛少有的几个正式的旅游景点,从一个口进去转一圈出来。石头群是一层一层的是挺像pancake的,挺有意思。

旅行ing——Day3 格雷茅斯~霍基蒂卡

第三天的行程是从格雷茅斯出发到亚瑟隘口再回来住到霍基蒂卡。其实从格雷茅斯霍基蒂卡其实并不远,但是中间加了Arthur‘sPass,这段山路较多不太好开,相对时间较长。
       亚瑟隘口(Arthur’s Pass):我们从亚瑟隘口的i-site往里走到瀑布返回,属于最短的一段徒步行程。个人感觉这一段跟在国内爬山区别不太大。

洞溪保护区(Cave Stream Scenic Reserve):由于从亚瑟隘口出来还有些时间,就决定再继续往远走一些到洞溪保护区的洞穴看看。这个地方相对冷门,也是在网上无意中看到的。洞溪景区有三条步道深入辽阔的一个山谷内,山谷底部有一个山洞,很多来这边的人都是去洞穴探险的,横穿洞穴需要行走一个小时,而且全程在黑暗的情况下走,很多地方需要蹚水通过,最深的水位有1m多。我们去那边的步道走一走,并且去洞口看一下,我们没有进洞探险,因为需要一些设备才可以安全通过。我们到那里之后天气有些阴,不过山谷更有一种苍凉的感觉~挺有特点的一个地方。

旅行ing——Day4 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

霍基蒂卡小镇(Hokitika):霍基蒂卡是沿西海岸的一个度假小镇,小镇的尺度宜人,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遗憾的是为了去那个免费的萤火虫洞(Hokitika glowworm cave),我们错过了小镇的海边很美的落日。后来到Te Anau参加了萤火虫洞的活动,觉着在霍基蒂卡应该去看日落,毕竟Te Anau的那个虫洞的效果要比免费的好很多。

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当天上午从霍基蒂卡小镇出发,到福克斯冰川参加下午的直升机冰川徒步活动。冰川的活动全靠天气,还好运气不错,是个大晴天。活动是下午快两点从镇子出发,坐直升机到山上的冰川,并有领队带着在冰川徒步走大概2个多小时。晴天上冰川是相当晒啊,完全不冷,穿长袖完全是为了防晒。登山鞋也有统一的,不用自己提前准备。

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从fox冰川活动下来之后时间才下午五点多,于是决定去马瑟森湖看傍晚的湖景。从镇子到马瑟森湖开车也就10分钟,很近。停车场旁边有一个著名的Lake Matheson cafe和一个纪念品店。虽然听说这里比较贵,但是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强烈推荐:后来发现这家是整个行程我们吃的最好吃的一次),在cafe吃了顿美味的晚餐,之后就开始环湖的步道徒步了。整条徒步线路是条环线需要2个小时左右,这条线路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开始以为是沿湖的环线步道,其实还是在林子中走,局部有一些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完整的湖面。马瑟森湖就是感受那种静谧的感觉,完美的镜面反射效果要看天气,没有风才行。
      Tips:提醒一下来这里一定要喷防砂蝇的药物,这里的砂蝇太厉害了,我们可是被咬惨了。

旅行ing——Day5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从福克斯冰川小镇一路开往瓦纳卡,全程262km。沿西海岸会路过布鲁斯湾(Bruce bay)、骑士角(Knights point),如果有时间可以去Jackson Bay,是西海岸的一个端部。我们决定不去Jackson Bay,留时间走一段蓝色池塘步道(Blue Pools Track)。从西海岸骑士角往瓦纳卡一路有很多短途步道,之后会有很多个观看瓦纳卡湖和哈威亚湖的观景点,最后到达瓦纳卡小镇。中间还会路过一个三文鱼养殖场(south Westland salmon farm),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并且买了一大块生鲜三文鱼晚上到瓦纳卡吃的。在餐厅点餐价格不便宜,不过直接买鲜的很便宜,一大块才7块钱。
        布鲁斯湾(Bruce bay)和骑士角(Knights point):都是海边的观景点,西海岸和东海岸类似的景点比较多。

蓝色池塘步道(Blue Pools Track):路程不长会有两座吊桥,水池很漂亮,很多外国人到这边来游泳。

瓦纳卡湖(Lake Wanaka)和哈威亚湖(Lake Hawea):如果天气好的话,这条公路很美,两侧的湖离的很近,观景点也不少,尽量放慢速度慢慢走吧。

瓦纳卡小镇(Wanaka):晚上到瓦纳卡小镇,瓦纳卡湖的夕阳也很美。小镇很热闹,第一次感觉新西兰人还是挺多的,也会堵车。好多老外开车拉着自家的游艇来度假。我们因为第一天到瓦纳卡有些晚了,决定第二天去pazzle world。

旅行ing——Day6 瓦纳卡~皇后镇

从瓦纳卡皇后镇,有两条路可走。听说较短的那条山路景色很美,不过我选择了绕远的那条路,可以路过水果小镇克伦威尔箭镇,最后到达皇后镇,一共150km。遗憾的是错过了那道著名的Bra墙。
       克伦威尔(Cromwell):个人感觉克伦威尔还是很值得去的,水果便宜也很新鲜,尤其是大樱桃和黄金猕猴桃,买了好多放在车里慢慢吃。

箭镇(Arrowtown):由于晚上要赶皇后镇的skyline自助餐,所以在箭镇的时间有点紧。箭镇我也很喜欢,感觉是个有历史的富有小镇。镇子里有个小博物馆和一条历史商业街,还有一个原始的中国移民村遗迹,过去的国人在这里过的真叫一个惨啊。

皇后镇(Queenstown):Skyline缆车加晚上自助餐,自助餐超赞,感觉性价比很高。遗憾的是应该早点去排号,越靠前就越有可能靠窗。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去排的,只能坐中间餐桌吃了。滑板车也很火,但是我们没有玩。到那边看着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应该提前订包括滑板车的套餐。
       Tips:餐厅上面的观景台人超级多,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从餐厅后面继续上山,到上面的山坡坡上去拍皇后镇的全景照片。

旅行ing——Day7 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Glenorchy):在懒猫预定的一日游活动,从皇后镇往返到格林诺奇Paradise划独木舟。可是天气很不好,阴天还有风,让整个行程的质量大打折扣,没能看到最美的Paradise。这也是整个新西兰南岛之行最遗憾的一天。风很大使得行程中3个多小时的独木舟划船成为了体能锻炼的过程。其实行程安排的不错,向导也很卖力气。如果天气好应该会是完美的一天。
       Tips:这个行程要换全防水的衣服和鞋,有点像潜水服一样紧身防水衣,其实衣服感觉不是很干净,所以建议一定要带自己的贴身紧身衣或者游泳衣再套他们提供的防水紧身衣。

旅行ing——Day8 皇后镇~蒂阿瑙

皇后镇到Te Anau路程180km,不算远,行程也比较松。Te Anau是去米尔福德峡湾的休息站,我预定的第二天早上往返Te Anau出发去峡湾的一日游,因此第一天只是逛逛小镇,比较轻松。下午我们就到达了Te Anau的酒店,时间太过充裕,于是决定去临时定一个看萤火虫洞的项目。找到了镇中心的real journey i site,预定了晚上七点的活动。去过之后觉得很值得,确实很好看也很奇异。
       Tips:提醒大家去看萤火虫洞还是多穿件衣服,晚上洞里面还是很冷的。

旅行ing——Day9 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早上大巴来酒店接人,是那种玻璃超大的观光大巴,设计是为了更好观景。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峡湾乘船。一路上的风景特别好,但是坐大巴肯定不能想停就停。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是自己开这段路吧,真的很美。从码头乘船往返2个多小时,我们赶上的天气超级好,天水超蓝。

在船上遇上一个俄罗斯的小美女,超级漂亮可爱~

旅行ing——Day10 蒂阿瑙~但尼丁

本来行程计划由于时间问题,我打算舍弃了南端布拉夫,怕一人开车太累。想走内线300km,从Te Anau下午三点前到但尼丁参加野生动物巡游。但老公不想留下遗憾,在他的坚持下我们决定早些出发先到南端布拉夫看看,再从沿海线去但尼丁。这样一来需要多开150km,一天一共开了450km。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们也算到达了南岛的最南端,还是挺有意义的~
       布拉夫(bulff):南端的标志是一个黄色的路标还有海边的白色小灯塔,在停车场旁边有个咖啡馆,地势较高因此有个绝美的观海咖啡。

但尼丁野生动物巡游:傍晚的活动是去奥塔哥半岛看动物。我们的运气还不错,看到了海狮,黄眼企鹅还有信天翁。
       Tips:参加这个活动一定要多穿衣服,因为是傍晚到晚上一直在室外,而且会走到海边去找小动物,如果有风真的很冷。

晚上回来的时候在八角广场逛了逛,拍拍夜景。

旅行ing——Day11 但尼丁~奥马鲁

奥马鲁也是行程安排的一个中转休息的地方,从但尼丁到奥马鲁只有一百多公里,比较近,所以我们一整天基本都在但尼丁游玩,到傍晚才出发往奥马鲁去。但尼丁是个不小的城市,车也很多,交通也比较繁忙。我们不敢乱停车,怕不了解收费的规则,就决定把车停到市中心大超市的停车场,玩的景点都是走着去的。一天玩的景点有市区的八角广场、大教堂、火车站和博物馆,奥塔哥半岛的拉纳克城堡( Larnach Castle),海边的海滩隧道(Tunnel beach)以及著名的世界最陡的路鲍德温街。之后在去奥马鲁的路上会路过海边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最后到达奥马鲁,奥马鲁其实也有很多野生动物的观看点,只是没有但尼丁出名而已。
       但尼丁市区景点:八角广场、大教堂、火车站和博物馆

奥塔哥半岛的拉纳克城堡( Larnach Castle):在山上的一个豪宅,有个很大的花园。如果喜欢多肉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花园有很多多肉植物,这里肉肉的尺寸绝对毁三观。此处门票稍微有点贵,城堡+花园60刀一个人。

海边的海滩隧道(Tunnel beach):这是一段短途的海边徒步,走下一段隧道到达一个封闭的私人海滩。传说是一个失去女儿的父亲,为了悼念自己的女儿,从岩石挖了条隧道到达一个封闭的小海滩。这段徒步不长,但是高差较大,回去的时候一路上坡会比较累。

鲍德温街:最陡的街道,真的很陡,感觉都快45度了,两侧还都是错层的住宅。

海边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

旅行ing——Day12 奥马鲁~库克山

早上在奥马鲁的维多利亚历史街区转了转,就出发前往库克山了,也是整个行程的高潮。
       对于库克山的风景我是期待已久,但是仍然感觉很震撼。

普卡蒂湖(Lake Pukaki):在进库克山的公路上会路过Lake Pukaki,这个湖之前感觉不是很出名,但是我觉得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湖。有惊艳的感觉,从来没见过这种蓝色的湖水,实在是太美了。在湖边有一个吃三文鱼的地方,虽然有点贵,不过很好吃。

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我的行程安排是下午到库克山之后去走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往返三个小时。最后由于天气风较大,外加体力不佳,我们整整往返走了四个小时。这条步道虽然长但是难度不大,也基本上没有很多高差,一直在山谷中行走。中间会过三个吊桥,最终到达雪山冰湖。但是景色绝美,非常值得一走,如果有时间一定要走一走。

旅行ing——Day13 库克山~蒂卡普湖

库克山太美了,实在舍不得离开,第二天的天气也很好,决定早上再去走一条短途步道——塔斯曼冰湖步道(Tasman Valley Lakes)。这条步道比胡克谷的高差要大一些,但是距离不长,从停车场往返也就一个多小时,就当做晨练了。
       塔斯曼冰湖步道(Tasman Valley Lakes):从冰湖的停车场出发一共有4条徒步路线,一条沿着冰湖走,一直到冰湖的上游附近,需要3个多小时来回;一条到蓝湖;第三条到一个高处的观景平台;第四条是到冰湖边上的,需要1个小时往返,如果要去坐游船应该就是走这条路。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其中2条来走,一条是第三条去高处观景台,还有一条是第四条去冰湖边上的路线。

告别了库克山,开往新西兰旅程的最后一站——Tekapo。蒂卡波是个不大的小镇,镇中心是沿湖的一条街。走道主街的尽头不远处看到人头攒动的地方就是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了。对于这个著名的景点,和我开始的想象不太一样,其实并不是那种空旷的场景上矗立着一个小房子,教堂面前就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各种旅游大巴停靠在那里,教堂周围全是人。尤其是对于我们刚从库克山那种与世隔绝的自然仙界走出来,真的感觉很不好,真不知道成为著名景点到底是好还是一种破坏呢。想拍两张没有人的照片真不容易,等了很久。

从镇子里开车15分钟就可以到约翰山顶的天文台,看以俯瞰整个lake tekapo,开车上山要收5块的门票。山顶下午六点就要清场,晚上有观星团大巴上山观星,晚上是不接受自己开车上山的,只能报团参加。Lp中说这个地方是世界级的观星地点,但是由于当天风太大,我们决定就不上山观星了,就去牧羊人教堂拍了夜景。

夜景和星轨必须得放两张,顶着大风和寒冷度过了在新西兰旅行的最后一夜,拍夜景不容易啊~

旅行ing——Day14 蒂卡普湖~基督城

最后一天,从tekapo出发回基督城,乘晚上的飞机离开新西兰了。这最后一天的安排是,在路上会路过一个羊驼农场,在TripAdvisor上预定了活动,上午去看看羊驼。下午回基督城逛逛市区和博物馆,之后就去机场还车和各种设备,准备离开。
      Gem Alpaca Stud:这是在Fairlie小镇上的一个羊驼农场,老板娘很热情的带我们参观讲解,因为这个农场不如阿卡罗阿那个出名,所以没有什么人,当天就我们两个客人。所以感觉还是挺值得。羊驼们也很可爱,真的是各种萌~

The End

新西兰的旅程结束了~

旅行中有惊喜也有遗憾,在这片土地上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完整的安排这么长时间的自由旅行、第一次在国外租车自驾、第一次开右舵的车、第一次坐直升飞机、第一次攀登冰川、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美的星空。我去过的地方有限,但是新西兰的自然风光一定是最美的。照片虽然很美,但是也只能表达出局部的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觉到风景的壮丽。

这次的行程舍弃了新西兰北岛以及南岛尼尔森国家公园的那一部分,希望有朝一日还能踏上这片纯净的土地。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30 09:25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1-30 09:25:20 的回复:

回复小帝:可以啊,如果是我遇到过的事情一定跟大伙分享~

2016-01-30 10:09

2016-01-30 11:04

写的太好了

2016-01-31 14: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01:0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1 09:58

2016-02-02 19:28

写的太棒了,楼主能指导我一下吗?

2016-02-02 20:59

引用 zucker 发表于 2016-02-02 20:59:12 的回复:

回复zucker:终于混到三级了~

2016-02-02 22:00

堪称专业水平了,行程安排合理,照片拍的漂亮,游记简短精炼、特点突出,大赞

2016-02-03 19:34

引用 赵艳 发表于 2016-02-03 19:34:45 的回复:

回复赵艳:谢谢夸奖,继续努力~

2016-02-03 19:58

很奇特的地貌

2016-02-03 20:13

目前看到的最实用的新西兰游记,没有把游记变成摄影展,文字内容简明扼要,而且具体记录了自驾行程下车之后的玩法,觉得真的是非常有帮助

2016-02-27 08:30

2016-04-01 20:41

写的水平太高啦

2016-04-06 15:32

我有头像啦

2016-04-06 16:33

亲,你们逆时针从皇后镇去基督城这一路方便停车拍照吗?加油方便吗?我计划11月南岛小环线逆时针游,也是一个人开车,怕刚开始倒时差开车不安全,路况如何?

2016-06-12 15:58

引用 恶魔2004 发表于 2016-06-12 15:58:45 的回复:

回复恶魔2004:南岛自驾的路上都会隔一段距离有停车的地方,你注意看旁边的指示牌就可以,不用担心。加油尽量在稍大的点镇子加油会便宜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