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家庭游之抚仙湖

• 出发时间/2015-09-03

孩子一岁多了,反法西斯四天假不出去玩可惜,和成都闺蜜商量好,两家六口人前往昆明抚仙湖小游。我们分别从河北成都飞往昆明,因为有内部机票,所以我们这回又从石家庄飞。闺蜜家娃两岁三个月,我家娃一岁五个月。
       没有商量定的航班抵达机场时间都一模一样,哥哥弟弟见面先抢小汽车,好在俩娃都属于温和脾气,不会动手打架。办好租车手续,提取起亚狮跑,直奔抚仙湖景区。一路小哥俩轮流睡觉,路上开始有高速,后来就是土路,跑了将近仨小时才到达我们预定的澄江华商公寓酒店。
      酒店位于希尔顿酒店马路对面,大门进去上坡到达酒店大堂和吃早餐的地方。登记之后就开始漫长的找楼时间,因为好多栋分散在很多地方,开车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服务员也少,没人带。每栋四层,每层俩三个房间,房间很大,还有小厨房,露天大阳台,设施很不错,景色也好,就是服务员太少。客人住的也分散,晚上特安静。早餐种类不是太多、但是质量很好,每一种都很好吃。午餐晚餐需要提前预定,好吃便宜,非常棒。就是周边吃饭地方少,这点不方便。

东西酒店放好,赶紧觅食,当时已经下午两点多,酒店附近有个小渔村,是个小饭店,特色铜锅饭、铜锅鱼,饭味道真不错,鱼的味道偏淡,汤不错。吃完饭到月亮湾湿地公园玩,这个公园属于悦椿酒店,住在酒店免费进园(有免费通道),外来人员门票一人50元(30元可在园内消费),我们租了自行车,骑到湖边,玩水、玩石头,湖面很大,沙子很细,天气也很好,水不是太干净,景色很好,人也不多。出园后天色已晚,错过了预定酒店晚餐的时间,就选择了悦椿酒店的一个中餐厅就餐。环境好,服务好,菜品味道还算可以,价格也不便宜。看着酒店挺大,环境也好,人多又热闹,临时决定第二晚搬到这住。

第二天早餐用完,我们到对面希尔顿后面私人沙滩玩,不收费,喷泉泳池环境都很好,沙滩质量一般,湖面也小。中午在酒店用餐(提前预定),便宜又好吃,全吃光。午餐后搬到悦椿酒店,房间小,有落地窗,床不如前一个酒店舒服。闺蜜家娃睡觉,我们一家三口开车到禄充风景区,大概半小时路程,到那就后悔,跟大众浴场一样,人特别多,摆摊的特别多,沙子粗而且脏,买了点葡萄,尝了一杯木瓜水打道回府,庆幸还好没住在这里。回到酒店四点多,两家人继续前往月亮湾公园陪俩娃玩沙子,玩到七点多还不想走,估计玩饿了,晚饭俩娃抢着吃,吃的肚子都滚圆。

第三天早早起来吃饭退房前往昆明市民族园看大象表演,园面积很大,内容没啥意思,我们时间也有限,就坐着园内小车大概看了看,大象表演脏脏臭臭,时间也不长,不去也罢。闺蜜一家下午飞机,我们在民族园旁边乡村小榭吃了午饭,其中茭白炒肉特别好吃,饭店内去洗手间过道景色特好。送闺蜜一家到机场回来后,直奔预定的西南宾馆,酒店很一般,没啥亮点,距离金马碧鸡市中心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当天下午金马碧鸡转转,吃吃米线,饵丝(有一家曲靖蒸饵丝好吃到爆,在顺城购物中心附近,大众点评可以搜到),顺城购物中心happy miss鲜花饼去了没有现货,需要预定,第二天来取。米线吃的建新园,因为过桥缘北京也有。晚上和大学老朋友一起吃饭,可是带着娃根本吃不好聊不好啊。
        第四天下大雨,附近超市转转,看看有什么当地特产,给朋友家人买点小礼物,结果啥也没发现,无意买了两袋做广告的猫哆哩,发现味道不错,哈哈。接着去取预定好的鲜花饼。中午跑去吃了云南特色餐厅福照楼汽锅鸡,装修啥的都挺好,服务也不错,菜品质量好,味道好,而且下午两点没有闭餐,招待我们吃饭。吃完饭不急不慌前往机场、还车,候机,返回石家庄
         和小伙伴一起旅游真的很有意思,不仅大人们热闹,孩子们也欢乐无比,这种家庭游还将保持下去。不错不错。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1 11: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1 16:55

引用 jinjin 发表于 2016-02-01 16:55:49 的回复:

回复jinjin:您还想问什么具体内容?您可以直接问我

2016-02-02 13:56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02-01 11:47: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ove_ying:没有再详细的咯 一共就玩了两天半 哈哈 还有俩小孩子 景点没法安排那么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