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环游——因为遗憾,给了我再去一次的理由!

• 出发时间/2015-07-03

美好而惊喜的土耳其之行

此篇游记主要是分享图片,详细信息可以问,但是我没有怎么码字。请见谅!
历时共计21天。
自驾
全程很安全。
建议带专业摄像机。

此为此次土耳其环行的大致路线,一路自驾,美在路上!伊斯坦布尔-特洛伊-以佛所-伊兹密尔-切什梅-费特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

先放几张照片,差不多是代表了每一个地方。

此为刚到伊斯坦布尔时看到的蓝天白云,又激动了。虽然坐了这么久的飞机(基本没睡,飞机上有小孩儿一直在哭),但看到这个景色又打了鸡血一样,咔嚓咔嚓起来,嘿嘿,可惜了,显单反太重,就带了个手机。务必后悔啊。

伊斯坦堡一周到处游,哈哈

酒店是提前订好的,选了最靠近海边到,经过一路颠簸(道路真的不怎么样啊)后发现选择是明智的。酒店位置绝佳啊!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海以及海那边的亚洲区!晚上的夜景好漂亮,还有烟花!!入住酒店后就出门逛逛,顺便吃晚饭。我还想啰嗦的是那边的白天真的好长好长,晚上10点都还没有黑尽,早上4点不到天就亮了,所以我这种怕光的,确实休息不好。
刚出酒店,就看到海边好多当地人和游客在草地上坐着休息,好和谐呀!

这个卖花的爷爷也是独立的风景

在附近吃了晚饭就逛了超市买了水果和酸奶,好喜欢当地的酸奶,真的是不加糖,酸酸的。很多人不喜欢,是因为太酸了!!但是我就喜欢酸的,哈哈哈哈哈,买了一桶,高兴死了。回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左右了,可是太阳还在!!!被这样的日落美醉了。

在超市顺便还买了瓶红酒,方便我倒时差,哈哈哈哈。

早上起床吃早餐。好好的天气啊,蓝天白云,加上美丽的酒店,好喜欢!(因为到的当天,在伊斯坦布尔正好发生了反华游行,所以早上前台建议不要出去逛,最好待在酒店,然而并木有呆在酒店)

酒店有一个泳池,早上看到两个韩国妹子下水拍照,其实早上温度还是有点低的,真的是为了美照也是拼了!早上8点的时候吃早饭的人都没有,我在想都吃过了还是还在睡??

酒店一角,我选择在室外用早餐,风景棒棒哒!

天空好多海鸥,好和谐。酒店也时而飞过一群,早上还看到海鸥在泳池里嬉水,可惜没拍下来。把早餐放在桌上,再去倒了杯当地红茶。出来发现我的面包不见了,然后就看到了这只小偷!!一点都不怕人,完全是无法无天了,哈哈哈。偶尔还路过一两只猫咪,顺便也喂了。

酒店早餐是自助的,东西不多,好多各种奶酪。其实最喜欢的还是番茄炖鸡蛋,不是炒。还有就是当地的面包好吃,全面面包吃的出来真的是全麦,不像国内的,就加了一点点麦麸就说是全麦的了!

吃完早餐就开始出去晃荡了。出了门就可以坐船到对岸去,很是方便!在船上还可以欣赏风景哈,好舒服。

我也不懂为什么这里的桥上全是钓鱼的,全是鱼竿!

逛着来到一个当地市场的,具体在哪儿忘记了,哈哈

哪个清真寺。

随意走到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很漂亮。有游客来拍照的,有当地人来休闲的

坐着休息的时候,一个帅哥来合影,哈哈

感觉逛了好多清真寺,但是我罪不在行的就是记名字了,各种名字都不行。

这是在一个博物馆里拍的,好喜欢。

博物馆名字也忘记了。。。。。。。。。

两个英国男孩儿,也是一家人来旅游的

逛累了,出来找了一家看着不错的餐馆吃午饭,布置很有特色,喜欢。

反正都是各种烤,所以比较喜欢烤鱼。和重庆的烤鱼完全是不同啊,但是就是纯纯的鱼香味,还不错。

还有最有特色的土耳其咖啡,好浓,喝完杯底满满的咖啡残留物

这家餐馆的服务员,他们都是穿白衬衣和西裤的,很干练。就算是一个小小的餐馆都是这种标配,听他说是有这种规定。

看着还蛮帅气的

下午逛的时候遇到当地大学生免费导游,主要是为了练英语和帮助游客,所以我要了两个,哈哈哈哈,我主要是觉得他们漂亮。

好喜欢她的眼睛和睫毛,睫毛睫毛逆天的长

这就是发生反华游行的地点,塔克西姆广场。

就在塔克西姆广场边上,有一家最出名的甜品店,也是土耳其软糖最出名的地方——BAFIZ MUSTAFA 1864(这个名字不是我记住的,是因为我还有他家的袋子),很有历史的一家店,甜品也是好多好多,都好漂亮。向我这种不喜欢甜食的人都忍不住点了几款。不过真的是被甜到忧伤了,反胃了一个下午。还给朋友带了好多软糖,好重啊!!!因为最出名,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后来后悔了,我拖着这么重的行李还要走好多路!不过价格也是贵。

还是红茶解腻

这就是土耳其软糖了。

土耳其环游——因为遗憾,给了我再去一次的理由!

一家很可爱的餐馆

一天又结束了。还是被窗外的夜景所吸引

路边摊,哈哈。

这家路边摊的烤肉还不错,很香,价格也便宜。貌似12里拉

因为堵车,所以随便拍了路边的房子,好喜欢这些房子啊。颜色都好漂亮。

伊斯坦布尔待了一周的时间,然后自驾去下一站。这边好多向日葵,一大片一大片的!!忍不住停车下去拍照。尽管是手机渣图

出发去特洛伊了

车上随拍,都好漂亮

要过海,所以车也上船了。看到有人在船边喂鱼,我也把面包拿去喂。看到好多海鸥,把面包仍向天空,海鸥也过来抢吃的,好好玩儿。

漂亮的一拍

到了住的地方,今天走了好多路。看到这个酒店瞬间又恢复了体力。窗外就是酒店的草坪,草坪上放着各色的枕头,方便游客在草坪上躺着休息,好贴心啊。

草坪全景

早上的酒店一角

酒店外面的海滩,海里好多海蜇啊,所以都没人下海玩儿

一只温顺的狗狗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看特洛伊,好期待。因为在大学学文学的时候看到特洛伊战争和历史,都觉得好神秘。

特洛伊木马,标志建筑,是需要门票的,貌似30里拉。这里还可以穿当时的服装拍照,我不喜欢,所以没拍。

感觉这是生命,好顽强的一朵花

昔日的辉煌已经无从追寻了,只剩下残垣断壁。

特洛伊比较失望,继续前行到以佛所。这次住的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旅馆类型的,和丽江的那种很像,只有4间房,有小小的别院。这是旅馆外一角,美!

接着到了以佛所

房间的布置简单有特色,舒服。

躺着休息一下,又是一天的劳顿

休息完该出去觅食了。果然是旅游胜地,好多游客。好多各色各样的店,卖地毯的,各种纪念品的。

晚餐,好有中国特色,在连续吃了各种烤肉之后,觉得这个好吃

第二天一大早开始逛以佛所,一定要早去,8点钟开门。不然好多旅行车到了之后就全是人了

这儿也有一家博物馆

发现猫猫的照片被我删的差不多了,只有这一张证明土耳其是猫国了。

这张是保留的比较完整的雕塑了,莫名的喜欢

以佛所逛完后又是下一站,伊兹密尔。都说伊兹密尔土耳其的名声就如同重庆中国的名声一样,以美女出名的!而美女最多的地方经打听后必须去切什梅海滩了。粗发粗发!

浪漫与美女的城市-伊兹密尔

一个汉子和朋友在海边(这就是爱琴海了,激动激动)写下女友的名字,然后录下视频发给那个女生。不晓得是在追求呢还是在追求呢。哈哈,他们拍完视频后还让我在那颗心里写下名字拍照,说是会有爱情降临。。。

因为到伊兹密尔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海边人比较少了。我发现他们都喜欢上午晒太阳!在伊斯坦堡的酒店也是,他们在酒店晒太阳都是上午,下午都没人晒了。

海水真的很清澈很蓝,沙滩也很平,冲浪什么的最合适了

一对情侣,好般配

我也忍不住下海冲浪。本来忘记擦防晒霜就不打算下水的。可是忍不住啊,,,晒黑酸了

晚上在酒店附件的超市继续逛,我喜欢逛当地的超市,感觉里面会有各种新奇的东西。好喜欢这套餐具啊。可惜太重,抗不回来了。结果还是只买了酸奶和水果

伊兹密尔shopping mall里吃的饭,感觉还不错。

这一餐太经典了。有酸奶、酸奶拌辣椒、咸酸奶,哈哈哈 。

还和伊兹密尔的美女拍照留念,哈哈哈

快要消失的美丽棉花堡

伊兹密尔待了几天,然后出发去棉花堡。字少,主要看图。

感觉都快要干枯完了。

像棉花一样白色的,还是很漂亮

这是当地很多的农用车,也可以当拖拉机,好拉风。哈哈哈

在一家餐馆楼上用餐,看暮色下的棉花堡

又是面包,沙拉和烤肉

继续上路,路上好多农家休息的地方,累了就找一家休息,喝茶吃点东西。

这个必须说,一路上好多大樱桃树,都好高大,好多果实。还可以随便免费吃,不洗我就开动了。哈哈哈哈,谁叫我肠胃是铁打的

费特希耶---难忘的butterfly velly

然后就到了费特希耶。滑翔伞的地方。住的地方是蝴蝶谷,在山上,上山路不好走啊。我住的是最靠近蝴蝶谷的,是一对外国夫妇开的,很有家的感觉。就是晚饭要8点才吃,饿死宝宝了。但是他家的饭菜都是自家种的,特别是秋葵,好好吃啊。主要是炖菜,好吃好吃。

日落的蝴蝶谷,这儿是观赏的绝佳地段

一群年轻人也在看风景

躺在吊床上看风景,等着太阳慢慢落到海平面

第二天滑翔伞和游船出海。真的是美翻了,那个颜色!我还问教练,为什么你的伞不是粉色的?教练说都没有粉色的伞,你就将就吧。哈哈哈

其实飞之前还是怕怕的,我主要是很怕失重的感觉。心脏难受。教练说数到3的时候开始跑,结果才到2就跑了,一点心理准备都木有!

跳完伞就开始坐船出海游了,这个过程好漫长。每到一个浅湾都要停留。西方人一般都是船的顶层躺着日光浴,亚洲人大多呆在下面躲太阳。好多人都在跳水,玩得不亦乐乎,可是我还是不敢。还有一个人在船边钓鱼,我在想,船开着怎么调,但是他真的还钓上来了,而且还送了我一只。我接过来,那条鱼一下鼓起好大,吓死我了,赶紧扔进海里,结果那个钓鱼人说,你放进海里它也活不了了。

我就在船上一直喂鱼。。。。

又是出发在路上,还是美丽的海边

我不会告诉你说这是我们走错路进山里面自己摘的。又大又多汁还新鲜,看到满是灰尘了吗???路上好多都没人摘,都被鸟吃了,还有就是熟透了掉地上了,太浪费了真是的,于是我就主动的摘了一大袋,一路吃着走。。

山上一角,真怕走丢了。这个导航也是故意的,还能看到对面的雪山,雪都还没化

山上的奶牛,看起来好健康

在山上转了几个小时终于下山了,就看到好漂亮的湖,应该是湖吧。颜色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再一次默默后悔没带单反了!!!

唯一的遗憾--卡帕多奇亚

走着走着天都快黑了。终于到卡帕了。热气球我来了!!

车上随手抓拍

在卡帕,为了体验当地特色,于是住了石屋酒店,还蛮贵的。挺宽敞,但是不透气,有股怪味不喜欢。

早上的早餐,喜欢当地的蜂蜜,用面包片蘸着吃,满满的甜蜜。吃这么健康,真的好吗?

手机渣图里的卡帕地貌

晚餐又是烤鱼

第二天早上4点多就醒了,等着去坐热气球。但是酒店告知说风大,今天的热气球都取消了。。。。我好想哭

只有跟着当地旅行团转悠一天了,看明天

好多当地特色,传说这个是lucky stone,可以带来好运。

让我一个人静静

等了两天都没坐成热气球。各种不开心。遇到一个姐姐说她去了两次土耳其两次卡帕都没坐成热气球,我知道她是在安慰我。好吧,下一次,下一次再去!!!

继续上路,去安卡拉

又是好有感觉的休息地方,吃个午饭喝杯茶再走,不过貌似被吭了,这次好贵。默默的忍了。

树荫下好凉快,茶足饭饱后躺着午睡一会儿,好惬意啊。

颠着颠着昏昏欲睡。但是看到远处粉粉的,那是什么!!慢慢靠近,发现是一个盐海。粉色的盐海。水很浅很浅。疯了一样下车就奔下去,玩儿了再说!

真的是粉色的,很可爱的粉,让我这个粉红控完全把持不住啊。好想扛一块回中国去!

走了一下,全是盐。居然还看到有人坐着这上面!!大哥, 我都帮你担心菊花了。额

放眼望去,全是粉色和蓝色。好想走到尽头!因为大中午太晒了,还是玩儿了一会儿继续赶路,不过买了好多盐回去。。

最后一站-沉闷的安卡拉

到了最后的安卡拉,住的酒店。又是美景。结果还把钥匙忘在房间里了,酒店居然没有备用钥匙,结果还麻烦服务员翻窗进去,好危险。不好意思了!

在酒店用的晚餐。来这里吃饭的貌似都是当地人,没有看到游客。当地人都是一家一家的,貌似是来度周末的,他们都是自己在烤肉,好羡慕。突然好想家了,想重庆的美食,火锅、酸辣粉、小面。。。可能是这的位置特殊,没有住在安卡拉城里面。

餐桌上方又是大樱桃书,摘下几颗将果汁挤进水里,好喝。

今晚吃烤鸡腿,还是比较美味的。

安卡拉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会说英语的比较少,不想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那样的港口城市。待了几天就继续赶路去了伊斯坦布尔准备坐飞机回家了。后面手机没内存,就没有拍照了。好悲剧!其实路上风景还是很漂亮的。所以自驾比坐飞机或者大巴好多了,不然要错过好多美景。再见了土耳其,下次再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31 09:25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1-31 09:25:44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谢谢支持😘😘我也是第一次弄,完全有表达障碍的感觉啊。

2016-01-31 12:28

2016-01-31 15:48

引用 Alice 发表于 2016-01-31 15:48:52 的回复:

回复Alice:

2016-02-01 08:39

你一个人去吗?

2016-02-01 11:38

是的

2016-02-01 11:45

请问你是几月去的呀

2016-02-01 12:07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2-01 12:07:45 的回复:

请问你是几月去的呀

回复Stella:7月初去的,那边最好的季节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

2016-02-01 12: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3:54

美女~比土耳其还美~

2016-02-01 19:53

引用 caohuan 发表于 2016-02-01 13:54:1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caohuan:真的值得去看看

2016-02-01 19:57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2-01 19:53:40 的回复:

美女~比土耳其还美~

回复就噢客人: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