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游(下雪是意外的惊喜)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站:合川(下雪啦)

虽然计划了很多地方要在放寒假的时候去,但是最后还是去了个离我最近的地方:重庆成都重庆实在是太近,两个小时的动车很快就到达目的地,但是在去重庆的路上顺便去了趟合川,去看看钓鱼城。
       先给大家百度百科一下:钓鱼城,三面被嘉陵江、涪江、渠江包围,形势陡绝,倚天拔地,雄峙一方。钓鱼山变成钓鱼城是在十三世纪,依山筑城,是战争的需要,这不是一次短兵相接的战斗,也不是一次一两年的战争,而是持续了整整36年的攻防争夺战,这不仅仅是南宋王朝与蒙古大军之间的一场生死决战,而是改变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战争——钓鱼城之战。1239年,彭大雅任四川制置副使期间,命甘闰初筑钓鱼城,其后四川制置使兼知重庆府余玠,采纳播州人冉琎、冉璞兄弟的建议,于1243年复筑钓鱼城,屯兵积粮,抗击北侵的蒙古大军,并作为保卫重庆的屏障。当时蒙古建国后正横扫欧亚大陆,1258年,蒙古大汗蒙哥命忽必烈进攻鄂州、察塔儿进攻两淮及兀良哈台进攻云南,自己则领兵往四川。1259年2月,蒙哥大汗亲自率领4万军队到钓鱼城下,蒙哥派降人前去招降,宋知合州王坚严辞拒绝并杀了使者,蒙哥开始进攻钓鱼城,然而钓鱼城主将王坚与副将张珏的顽强抗击下,大将汪德臣战死,蒙哥更被城上火炮击伤,后逝于温泉寺,蒙古军因此撤退。直至1279年,在守将王立带领下钓鱼城军民投降,正式结束钓鱼城之战36年抵抗历史。
       在蒙古军队横扫欧亚大陆后,宋独立支撑数十年,是最后一个亡于蒙古军队的国家。宋蒙战争从公元1235年全面爆发,至1279年崖山之战宋室覆亡,延续近半个世纪,是蒙古势力崛起以后所遇到的费时最长,耗力最大的一场战争。
       蒙哥汗在钓鱼城受伤,据说最后死在了重庆缙云山的温泉寺,后面我也会去到。

这两张就是在去合川的动车上拍的。

在去合川的路上发现雪越下越大,这可是川渝地区20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我也是非常非常的激动啊。

到达合川,发现外面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在网上查的公交车到钓鱼城中间要转一趟,不想那么麻烦,所以打了个的,30块钱到了钓鱼城,钓鱼城门票80,单程旅游车10元,我建议大家坐旅游车上山,然后慢慢走下来,这样不累,如果直接爬上去的话还是很累的,我下山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男的大雪天的爬山爬的已经大汗淋漓,就只穿了个单衣在爬山,累的不行啊。

合川钓鱼城里走走歇歇大概5个小时左右看完,因为是雪景,所以拍照看景的时间就长了,如果不下雪的话大概3个小时左右也能搞定。
       看完后把下午6点去重庆的动车票改签到3点半,打的14元到火车站(因为去的时候没有打表,回来的时候打了表的,好便宜!)

第二站:重庆

动车27分钟从合川到达重庆北站,重庆北站就是个大迷宫,如果是在南广场的话就在轨道交通的重庆北站上车,如果是在北广场的话就要到龙头寺轨道交通站坐车,所以在我离开重庆的时候就坐公交车去的火车站,因为龙头寺那一站到重庆北站还要走好长一截子,公交车就停在了广场上。

住的地方就在7天优品解放碑王府井店,在地图上看的时候万万没想到原来这个地方这么方便,出门左手就到解放碑,右手下坡就是洪崖洞,真的是惊喜啊!强烈推荐哦!

办好入住后超级想吃烤肉,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吃火锅或者小面,因为我是成都人,火锅小面在成都大街小巷都能吃的到,所以在重庆没有什么对我来说是特色的东西,放眼望过去重庆有的成都也有,就是有天晚上让老姐的同学带着去吃了一次九宫格的老火锅。

在地图上搜了搜好吃的烤肉,发现金妈家烤肉很多,事实证明这家店确实好吃,而且还便宜,如果来重庆想吃烤肉的亲们一定要去尝尝哦,我觉得他们家绝对可以排在我觉得好吃烤肉的TOP3!本来想去离宾馆近的一号桥的那家,谁知道重庆的路上坡下坎,地图上看着是直线的地方,说不定其实是上层或者是下层,就像我住的地方,走下去是洪崖洞,但是!这是洪崖洞的11层,你还要坐电梯下到1层不管你是在11层还是在1层看都是平面为了找到这家我足足走了一个小时绕来绕去的,结果得出的结论是:这家应该拆掉了,顿时泪奔于是乎打了个的到了较场口的那家去吃。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开车都是非常的简单粗暴,都是猛轰油门,坡道起步
       这个时候已经饥寒交迫,点了一大堆,填了一肚子的肉,最后优惠下来才209,要知道这个价格在成都是不可能吃到这么多东西的,而且它家的量比较大,所以大家一定要酌情点菜,因为好吃后来又吃了一次,这次悠着点了,才花了87!!!是不是便宜到爆!性价比超级高啊!

光顾着吃了,忘记照相了

填饱肚子以后发现走不了多远就到解放碑了,以前重庆的解放碑是这一片最高的地方,现在解放碑变成了最小的建筑物

重庆之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南山

昨天的一场雪让重庆今天的天气相当巴适!因为是周末,不想去南山,歌乐山去挤,所以就决定在市内转转,但是后来还是趁着好天气上了南山

早上去吃了网上很有名的花市豌杂面,吃完以后我只想说任何一家街边小摊的小面都比它家的好吃,可能是我吃小面吃的太多了

吃完后坐公交车去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

人民大礼堂当天重庆政协开会,看到这一排排的车了没三峡博物馆就在大礼堂的对面,里面的设施还是不错,但是精品少了些,还是可以看看的。

从渝中区新华路长江索道站坐长江索道到南岸区,索道单程10元,我只想说人好多!

看着天气好,就决定上南山,导航又把我带到阴沟里去了,重庆这个地形简直是!最后找到一条小路爬了上去,已经累的不行了,南山高,所以雪还没化完,但是却冷飕飕的,南山一棵树景观门票15元(因为是淡季),冻了一个小时看夜景,结果没有惊艳到我

下山坐公交车,结果我就坐一站地,山上堵的,足足45分钟才下山到站

下了山回到住的地方去吃"朱氏胖子烂火锅",就在洪崖洞边上的沧白路上,很好找,重庆的火锅大晚上九十点的时候还有人刚来吃,味道不错,其实吃的火锅太多了,也谈不上惊艳不惊艳

吃完火锅撑得慌,决定去洪崖洞逛逛消消食

重庆之北碚

这一天是周一,很多博物馆不开门,于是乎就去北碚,轨道交通到北碚实在是太远了,坐了一个小时的轨道交通才到目的地,今天主要是去温泉寺和缙云山转转。
       当年蒙哥汗在钓鱼台受伤后到温泉寺疗伤,最后死在温泉寺,下了轨道交通走一截到五路口上车,很多趟车都到北温泉寺。

温泉寺不大,很快就能看完,然后坐公交车原路返回到缙云山索道站,坐索道上缙云山,索道往返40元,很划算哦!

缙云山上正在化雪,路面结冰,很打滑,所以简单转了转就走了

缙云山下来以后就去逛街了去的观音桥商圈,我只想说人太多太乱了,不过无意中发现了评价很高的猫爪烤肉,味道也不错,但是比金妈家略贵,它家的风格就是萌

其实来这里是为了看看重庆的方所跟成都的有什么不一样,文创产品多,港台出版物多,这就是跟成都方所的区别所在

重庆之歌乐山

我还是20年前去过渣滓洞和白公馆,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
       轨道交通到烈士墓站,出站后对面坐公交车201路到白公馆,千万不要相信那些人说没有公交,上山不方便之类的想让你包车去玩的,完完全全木有必要啊。
       白公馆,渣滓洞全免费,白公馆看完后可以走到渣滓洞,虽然有点点远(1公里多),但是可以抄个近路就会近很多。

在歌乐山看完后直接到了磁器口,因为修,而且在成都看的古镇太多了,完完全全就是一样的嘛,人多看着眼晕,走了,去吃九宫格老火锅喽!

其实这家火锅什么名字没注意,是老姐的同学带着去吃的,不错不错哦!

重庆之走走逛逛

在重庆的最后两天就是走走逛逛,以至于每天我的微信运动步数都高居不下
       湖广会馆,两广填四川的博物馆,建筑风格还是不错。

元末明初,明玉珍在重庆建立大夏政权,所以重庆还出土了明玉珍墓。

如果想打发时间,重庆科技馆是个不错的选择,里面体验的东西非常多!

最后一张是机器人给我画的像

还有一个打发地方的时间是西西弗书店,我居然在成都木有去过!!!里面的书籍和文创用品也是很多,最近开始学做手帐,败了好多

重庆还有个精典书店也很不错,只是没拍照片,在解放碑就有一家

重庆的上坡下坎虽然有时候让你找不到北,但是还是个值得一来的城市,我看到很多外地人都对重庆美食非常的感兴趣,原谅我平时都是这么吃,所以美食实在是没办法惊艳到我。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30 21:26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01-30 21:26:02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看完了记得去重庆亲自走走哦

2016-01-30 23:58

城。会。玩。

2016-02-01 01:0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1 11:53

引用 irislee 发表于 2016-02-01 11:53:39 的回复:

回复irislee:你是要具体的?

2016-02-01 21:41

引用 wincoco 发表于 2016-02-01 01:0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