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夏威夷✿15天一号公路自驾游❤休闲游(旧金山+洛杉矶+圣迭戈)尽可能详细~

陌丘里 (苏州) LV.11
2016-01-29 14:59 2082/7
  • 出发时间/2015-05-11

2015年的5月,和先生筹谋了半年的美国自驾之旅终于拉开了序幕。计划订的时间是北京时间5月11日出发,5月25日回到上海

一些琐碎的事

由于先生的朋友在美已经留学了7年之久,所以订机票之类的省去了我们很多功夫,2014年12月递交的签证材料(旅行社代办的)预约了15年1月在上海面签,一切都很顺利,事先准备的材料一样都没拿出来看就pass了。
  随后就是准备机票的问题,我们是提前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订的机票,对比了国内各大网站和美国那边的价格,决定由美国那边帮我们订往返的机票。我们是从上海—飞旧金山。从夏威夷—飞回上海。两个人一共14000+。还是很划算的。订的航班都是东航的。
   因为是自驾美国朋友带上了他的Garmin,到了美国你会发现那里的路很好开,只要设定好重点,在高速出口都是1A、2A、1B……类似的标志,基本不会出错。
  当然租车也都是提前要在网上定好的。我们在租租车网上分别订了旧金山机场取车,圣地亚哥机场还车,以及夏威夷机场的取车还车。(都是满油取和环)。我们事先一定要把驾照复印好,准备好驾照的翻译件,约定好的单子最好也打出来。

接下来就是制定行程。然后把每一天住的地方都预定一下。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比较方便。因为刚到美国,入关的时候会问你些问题,我们英文水平一般,就把所有准备的单子都打印了出来,包括回程的机票单哦~
  准备好这些,就准备开启度假模式吧!

第一天

我们乘坐的东航MU0589 下午1点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旧金山。预计到达当地时间是上午9::30.可怜的我们不巧碰上延误了,在浦东多待了5个小时,以至于我们到达旧金山的时间已经下午1点多,入关排队也排了很久。拿到行李就已经2点多了。美国朋友已经恭候我们多时了,大家一起坐机场小火车去租车的地方。
  事先订的事丰田RAV4,到了被告知没有了,我们就换了大切诺基。(还是新车哇)

由于晚点了,所以旧金山的旅程有点紧凑。
取车后直接前往花街(lombart street);下一站twin peak;然后把车停在联合广场附近,买眼镜(旅行前就缺一副墨镜),逛街,吃晚餐,傍晚来到金门大桥。
晚上驱车前napa,入住沙尔多奈酒店2640 Jefferson Street。

这里据说现在超越了比弗利山庄,成为了最新的富人区。

那会儿还流行一个编辑图片的软件,底下加一行字就有电影的味道了……

第二天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乘坐热气球看日出。热气球是之前美国那边就事先订好的,就是要起个大早,由于第一天住的汽车旅馆是没有早餐的,今天早上的早饭是要等到热气球下来一起包含在里面的。
  下午接着去castello di amorso酒庄,sterling酒庄。然后驱车前往Apple总部infinite loop,入住莫纳科度假酒店(1111 Lighthouse Avenue, 太平洋丛林, CA 93950)。

“驾驶”热气球的这位老兄貌似很兴奋,老是说:我们飞的再高点吧~~飞的再高点吧……
毕竟看图总感觉有点超重的赶脚……

老兄驾驶水平可见一斑阿~~别人都是安全着陆在陆地上,我们一篮子就是在茂密的野草中降落的~~~OMG

热气球下来后提供的早餐~早上的气温只有10度不到,没有一个是热饮,我也是醉了……

因为酒庄是定在下午的旅程,从热气球下来后才9点多,我们只能在小镇上随便逛逛,大多数店都是大门紧闭的。不过氛围是真的好

来到纳帕的下午,准备参观酒庄。
  其中这个古堡酒庄基本很多人都会去。买了门票后就是等导游,会给你一路讲解,最后会让你选五种酒免费品尝。我先生因为要开车所以喝了五份葡萄汁。酒量不错的我选了5个价格最贵的,到最后也有点舌头麻木了~~~
  而Sterling Vineyards酒庄是坐缆车上去参观的。又是继续品酒~~最特别的事喝酒杯子是免费赠送的哦!~

有些木桶会有红酒溢出来,像是吸血鬼储蓄血液的地窖……

参观完酒庄,我们去了苹果总部,还去乔布斯故居看了看,搞笑的是,我们刚走近房子就被一个大汉吼住了,里面现在还住着他的妻子。所以我们也没有拍照,看了看就走了。
  明天要开始正式一号公路了,晚上开到附近酒店住一晚。这里有很多码头,随便拍拍都是美景。

第三天

这一天的计划:开17英里,在Monterey吃海鲜,沿途看海象滩,一路前往san simeon,入住圣西蒙戴斯酒店酒店(9280 Castillo Drive 圣西米恩 CA 93452)。

17 mile是一号公路最精华的一段,开车进去还要10刀。不过你肯定会觉得物超所值。沿路可以看到遛狗的、跑步的、骑车的、打高尔夫的~仿佛在这里不用工作,没有压力,你要做的只有享受而已。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意境啊~~~~

小美女一边奔跑,一边给我们的摄影师抛媚眼呀~~

这是来自德国的小孩,穿的比我少……

一路走走停停,从北往南,在我们的右手边就是海岸线,沿路还有很多供停靠的观景点。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
  仿佛这条海岸线像一个少女,期初是温婉动人,后来是坚强不卑不亢。
  当我们到了Big Sur就是这种感觉。

路过海象滩,才感觉人和自然是可以这么和谐~

哎呀,我眼睛里进沙子了……

当天晚上住在圣西米恩,傍晚又跑去附近看了西海岸的落日。

原谅我这一天发了这么多照片,可是画面远远没有看到的真实。
  美景只能存在于记忆里,这些照片和印象相比,就显得苍白了。只有亲身体验过才能领略它真正的美!

第四天

当天早上前往赫氏古堡,之后前往solvang小镇,再前往santa barbara,入住海边小村酒店,1188 Coast village road CA93108。

古堡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花多,由于男闺蜜之前已经去过N次,这次我们选择了upstairs。
  买好票时间还早,看了一场关于古堡的电影,大约45分钟左右。赫氏古堡在山顶,需要做专门的巴士开上去,一路上蜿蜒的山路,曲曲折折,远眺就是太平洋。
  哼着威廉古堡,我在想这个古堡主人会不会只吃有AB血型的公老鼠……

这小碎花搭配的……

有这么大的书房,我也是一个文学家了………

室内泳池阿~还有跳台的撒

从古堡出来,一路驱车前往丹麦小镇。
  这个小镇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对我个人来说,美国的这些小镇是看上去美好,走进她刚好,如果可以生活在这个宁静的地方,那才是世外桃源阿。
  可是!!这里大多数的商店卖的都是made in china的工艺品

狗说:不要看我黑,其实我很温柔~

下午到了santa barbara。办理好了入住,去一个码头(铺有木栈道)逛逛,然后去了老街兜兜。

圣巴巴拉的那个码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夕阳的余晖最后一抹洒在了平静的海面上,渔船也满载着货物返航到来。

而老街则是另外一番景象,街边种植着紫色的树木,甚是好看。远处的山上雾气弥漫,仿佛将圣巴巴拉笼罩在仙境之中。

说到这里,我想说一下关于吃的问题。之前实在没有可以推荐的餐食。直到这一天遇见了它……在最后我会做一个美食小节,专门推荐几家我觉得很好吃的美食店。

第五天

早上,迎着晨光逛下santa barbara。驱车前往洛杉矶,途径malibu,dume point。经过Santa Monica Beach,抵达洛杉矶后,晚上去星光大道,城市转转,入住洛杉矶国际机场假日酒店,9901 south la cienega boulevard CA90045。

首先,早晨的圣巴巴拉又给人一种和昨天不一样的感觉,是那么宁静致远。

我最喜欢的事圣巴巴拉的云——美的那么无所遁形……

小伙子技术不错啊~

洛杉矶的圣莫妮卡海滩,在看过17 mile后就觉得没有那么美了,显得很商业化。
  这里也是66号公路的尽头。门票是没有的,只记得停车费还蛮贵的

孤单的警犬~主人你不要再和别人拍照了!

今天生意不错~~

一路开啊开啊开啊,到了洛杉矶市区。比弗利山庄附近看看,晚餐是去的UCLA的食堂,当天主题是咖喱。很不错。

饭后去了熙熙攘攘的星光大道、杜比剧院……街边有很多接头艺人,模仿很多好莱坞的经典人物,如果要和他们合照的话就要付1~2刀小费。总体的氛围很不错。

养精蓄锐明天还要去游乐园,回酒店路上,由于先生是科比粉丝,还去了湖人的主场斯坦普斯中心看了看……哎,转眼科比就要退役了

第六天

一大早首先找了好久,找到了《继承者们》里面看好莱坞标志的那条街道。

接着前往环球影城,最记忆深刻的事是它的停车收费制度。有三个档次,费用越高就步行越少,越接近入口。我们选择了中间档次的。
 其实我们环球影城就只坐了小火车和看了水世界的表演。可惜了一张95刀的门票……因为——我们下午要赶去洛杉矶的奥特莱斯,相比于前几个去过的城市,虽然已经是大包小包了,但是这里有在别的地方买不到的大牌折扣,折扣真是让人心动,我们足足逛到关门。

晚上开夜车直接前往san diego,入住拉霍亚湾套房酒店,1155 Coast Boulevard CA 92037。

这些都是布景,可是拍出来就是熙熙攘攘的街道~

额,你可以说这是美国横店

第七天——第九天

留给san diego三天的时间,入住拉霍亚湾套房酒店,1155 Coast Boulevard CA 92037。

在这里第一天早上我们就去了圣地亚哥动物园,它是全世界最好的动物园之一。动物园很大,配备了游览巴士带你环绕动物园一圈,随后可以自己步行至各个区域。
  在这里人气最高的当然是国宝熊猫啦~

动物园对于成年人来说,逛逛还是很快滴~
  下午我们去了Old Town 和Balboa Park。
  圣迭戈老城很有墨西哥西班牙文化交融的风情,这里卖很多手工艺品。
  而巴尔博亚公园则是一改简约,繁复的雕刻艺术融入进去,造就了不一样的风情。

陶爷爷做的很认真阿~

临近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一个山顶,不知道是不是游玩的地方,可是山顶有一个很大的十字架非常震撼。
  旁边的石阶上刻着二战时牺牲的海军名单。山顶风呼呼地吹,俯瞰整个圣迭戈,你会想去拥抱它,呼吸它……

又到了晚餐时间,美国朋友的同学在UCSD,作为东道主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这个我会在最后美食段落介绍~

在圣迭戈的第二天,我们安排了两个游玩的地方。

早晨先去参观中途岛号航母,随后去Sea World。

记忆最深的是在航母甲板上,我登上了一架飞机,下来后有个白发老者在这里做志愿者,他骄傲地说:It was my plane。

而在Sea World 看了最有名的杀人鲸表演,一个字过瘾。(温馨提示:真的不要坐太前面,要坐也需备好雨衣)

拉霍亚湾的夕阳甚是美丽。已经不能感叹更多。

在圣迭戈的最后一天,其实也就半天多的时间,我们在酒店最后欣赏了下拉霍亚湾的美景,别了圣地亚哥,别了陪伴了我们开到现在的大切。
  下午我们就要启程飞往夏威夷,由于之前在网上没有订直飞的机票,我们需要从圣迭戈旧金山然后转机去夏威夷。这样时间上就少许多了一会,可是价钱却便宜许多。

开车去了机场的还车点,办理手续后就坐了租车公司的中转巴士来到了机场。
  不巧的是,前天我们就收到从旧金山夏威夷的飞机会延误的消息。所以我们在旧金山机场滞留了很久,记得当时正好勇士队的决赛。很多商家都开着电视供顾客看。

第十天——第十四天

随后的时间都在夏威夷,入住威基基甜水公寓式酒店,201 ohua ave HI96815。

这一段旅行不用每天细说,因为是属于休闲游了,入住的地方也是每天一样,不用每天赶路了。觉得在夏威夷租车也很有必要,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就是快被日本人占领啦~~~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钻石山,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失策的是没想到爬上那么累,防晒也没有提前做好,所以一路爬一路就很辛苦。

这次在夏威夷我们原来租的车也没有了,换了一辆低配的。

然后我们去到了美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珍珠港。
  大名鼎鼎的珍珠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被日军偷袭后从此闻名世界,参观这里不能带包包,我们没有寄存就把随身的包包放在了车里。我们买了参观潜水艇的票。

我们当天索性还去了那阿努帕里大风口,我们去的时候,山上雾气缭绕,有些雨丝,这里我的印象就是:风好大!
  如果在夏威夷其他地方你穿短袖的,那这里你还是套一件外衣吧

夏威夷第一天的下午我们去逛了逛夏威夷的奥特莱斯,可以说这里的品牌没有洛杉矶多,但是夏威夷的税是最少的。所以我们也还是购物了很多东西。

第二天在夏威夷我们要出海了~从天空到海底,探寻一座城的秘密。
  提前预定了亚特兰蒂斯的潜水艇项目,先要坐船出海,然后改坐潜水艇到水下去领略风光。可惜我是个晕船的人,已经不能形容当天的我了。说一下,只要预定了项目,就在酒店门口等,有专门的巴士送顾客到坐船的码头的,无需自己驾车。还是发几张照片看看吧~~

上午的游玩结束,已经快虚脱了。回到酒店解决好午餐,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威基基海滩游了个小泳,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沙滩,因为没有带相机所以这里没有照片了。

到了下午傍晚必须购物一下才能振作精神。我们去了DFS,可以说这里真的很划算。只是不知道,同样是Burberry在一楼和二楼价格确是相差悬殊。在这里代购了很多化妆品,可谓满载而归了。

夏威夷很多日本旅游团,也有很多长期居住的日本人。
  在这里的第三天我们也是提前预约了海上项目,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店。
  我们玩了海上摩托艇,很刺激,也很逊,因为我们离心力太大没控制好,我和先生被甩到了海里……是被人救起来的……而先生的朋友玩的项目更具难度了。

被救上来后,衣服在太阳下没一会就干了,可是也让我浑身都是白花花的盐霜……
  下午回酒店躺躺,休整一下,晚上去了希尔顿酒店,听说那里今晚有烟花大会

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自己开车去了几个地方。

上午我们选择去了都乐种植园,在这里你可以乘坐小火车,参观一片红土上种植的各种植物,当然还是菠萝居多啦~然后去了世界上最大的迷宫,寻找几个标记点,如果都能找到并顺利走出来那是很不容易啊~热了就买杯菠萝冰激凌,那个惬意啊~

都找到啦~~

下午我们去了一个热带雨林公园~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回去的路上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是开车环岛一周,路过了日落沙滩,那里的沙子是由小石子组成的,我很喜欢那种质地~就是它的风浪特别大,下水冲浪还行,游泳是万万不行的。

第十五天

一段旅行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终止,而是下一段旅行的开始。
  我们乘坐的还是东航直飞的航班,当地时间中午12点10分直飞上海浦东,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25号下午了。

关于吃.com

吃的话当然还是大中华料理符合我的口味,美国人的口味我真的……不能用言语形容了。这十几天的行程中,我记得最深刻的就是餐前的面包黄油……永无止境。当然这里也不乏几家不错的餐馆。
  首先就是我们在圣巴巴拉吃的一家。名字叫Brophy Bros。里面的生蚝超级赞,完全没有多余的味道,你的味蕾只能感觉到它的鲜滑。原谅我光顾着吃,没有拍下它们的照片。其他可以来几张。

圣巴巴拉的那顿早餐也很不错,新鲜有营养~

还有一餐是在圣莫妮卡海滩边吃的一家,为什么会推荐它呢,因为它家的海鲜做出了原汁原味,没有一点点的添加其他作料,保证了最传统的做法。

另外隆重推荐的就是在圣迭戈别人请我们吃的一顿大餐。店名叫Eddie V‘s Prime Seafood。这家店除了食物好吃,环境氛围也相当不错。

其他的都是些中规中矩的美式餐,汉堡什么的。对了,我们其中吃的最多的还是熊猫快餐,浓油赤酱,哈哈。

到了夏威夷,最多的还是日本料理。
  其中有一家店人气很高,而且动不动就要排队什么的。味道那是很赞啦~照片自然又是忘记拍啦,店名叫Marukame Udon。里面的乌冬面,炸虾天妇罗推荐,这家店很容易找,只要看到门口排队的就是啦~~~
  还有一家是吃烧烤的韩式餐厅,牛角餐厅。就在靠近DFS那条街旁边,没有英文的店名。赤裸裸两个中文——牛角

最后推荐一家全美的连锁餐厅,在夏威夷我们吃的好吃的龙虾就是这一家店。Red Lobster。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30 09:25

很赞!

2016-01-30 11:29

送你上首页!哈哈

2016-01-30 13:2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09:58

引用 fayfay 发表于 2016-02-01 09:58:52 的回复:

回复fayfay:谢谢

2016-02-01 16:11

引用 好菇凉三花@ 发表于 2016-01-30 09:25:2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好菇凉三花@:说的很对…

2016-02-01 16:1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