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踏雪

• 出发时间/2016-01-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结束了一个学期,终于迎来了寒假。于是乎,便策划了这次旅行。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7日-1月28日,
我计划去峨眉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O(∩_∩)O~~拿到通知书就走人。

出发前的准备

交通:提前一天在12306预定往返于成都东和峨眉山的快铁车票
住宿: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的在金顶的旅社
          冬季前往峨眉山赏雪上香的人很多,一定要早些下手
证件:身份证  学生证(除了门票是学生票,学生证再无任何用处)
           军人乘坐景区内交通车、缆车可以享受优惠
衣物:一大堆坚实的过冬衣物,鞋子推荐登山鞋、雪地靴
杂七杂八:泡温泉的话当然要带上防水袋,要滑雪的话最好带自己的滑雪手套,水杯一定要是保温杯
                 山上吃的不便宜,建议带上自热式方便米饭(能吃顿热饭不容易啊)
人均消费:650RMB
神器:冰爪!!!冰爪!!!冰爪!!!要买就在山下买,5块钱一副,非买不可啊。冬天的峨眉山多积雪,游人踩多了就铺成冰了,所以这个冰爪是万万必须的东西。

没错,它就是你在冰雪天里登山的神奇——冰爪

报国寺

门票价格:8RMB
交通方式:从高铁广场乘5A路公交,票价1RMB

许多人到峨眉山的第一站都会算报国寺。报国寺里的确是香火鼎盛。在这里也可以投宿,准备徒步登山。因为峨眉山市普贤菩萨的道场,所以这里供奉的也是普贤菩萨。大殿里连地板都是黄铜的(当然就没有内景图了)。

上山了

从报国寺出来,坐的5B公交(到这里公交车就是1.5RMB了)。一直坐到终点站黄湾,也就是山门。山门的大厅里没有什么工作人员,倒是有很多拉客的人,让你坐他的车上山,然后住在他家的农家乐,一般都是把客人拉到中山区,让客人去清音阁和一线天游览。买好门票、汽车票(汽车票在高铁站出站口就可以买好)以及上山的保险,就花了接近200。其中门票可以上山再买,汽车票我们是直接买了往返票(虽然写的是黄湾往返,但是返程的下车地点是在峨眉山客运中心)。

山路比较绕,坐得有些头晕。还好中途设有休息站。窗外积雪渐多。

地上已然铺上了冰雪。

大巴车在七里坪停车场换上防滑链。所有乘客下车后重新验票上山。之后的路程全是白茫茫的大雾,什么也看不清。佩服司机的技术。

爬山了,从雷洞坪到金顶

刚到雷洞坪,眼睛还有些不适应,因为地上全是白茫茫的。当时雾很大,能看到的只有十米开外。摸索半天终于找到了车站的出口。套上冰爪,开始登山之途。

第一段:雷洞坪——接引殿
这一路上游人还比较多,边上小摊也不少,价格全部都是一样的。这一截的路还不算太陡,大概花了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连栏杆上都是一层冰。即使套了冰爪,还是会摔跤,摔跤的结局就是从阶梯上滑下去。

深渊里升腾起浓雾。

第一站:接引殿
接引殿这里就可以坐缆车上去了,然而我们并没有选择缆车。此后用了近三个小时登上金顶。

那块纸皮是用来玩“滑梯”的。

第二段:接引殿——太子坪——金顶
游人稀少了许多,穿行在树林中。这一段可以看见云海。爬累了我在太子坪买了瓶红牛,小卖部阿姨说:我给你拿瓶没冻上的。。。。。。

金顶,终于到了

终于到了,老实说我是要叫出来了的。
在山顶上一直等着落日,可以云层太厚,挡住了西下的余晖。
近观云海,当真是看云卷云舒。远处的万佛顶就矗立在云海之上。

银殿有斋饭,也能投宿。

就在这时,喵哥出现了。

晚上一起来数星星

限于摄影技术,晚上的我就不上图了。天边的几朵云被星群映照发亮,头顶是万点繁星,北斗七星横夜半,一边是带状的银河划过天际。金顶上只有几点灯光,四面佛下的长明灯还在闪烁,一派宁静与圣洁。
而且,还又一次遇到了喵哥,这次它可是就跟着走了。
PS:晚上风大,真心冷,幸好这星空对得起这气温

等日出,等等等

由于情报错误,六点多天还没有亮就候着了,一直等到八点过,冷得不成样子了。然而,大雾之中,日光朦胧。。。

下山,滑雪,温泉

下山坐的是索道。往复式索道最近在停运检修,只有循环式索道。下行的票价是55,学生不优惠。因为吊厢是蓝色的也没有拍照,只能静静地欣赏漫山的白雪。
滑雪场在雷洞坪,从停车场汽车的入口出来,沿着公路往下走,七八分钟就能走到滑雪场。不过山上没有什么指示牌,我们伙同路人一同寻找着滑雪场的踪影。一直到3月30日,凭门票就可以免费滑雪一小时。换好装备,艰难地走上去,又狼狈得滑下来(一遇到不能把控的情况我就一屁股坐下来),滑雪真心累,幸好最后潇洒得地、顺畅地滑了一次。一个小时的时间,大概也就是几个来回。

头天还吐槽没有猴子,这天上午可算是看够了。但是,希望大家不要打扰它们的生活,不要投喂,不要在这里留下塑料袋等物品。有猴子在的时候不要打开自己的包包,它们会抢东西吃。图为两只猴子享用缴获的战利品奥利奥。

温泉集中在低山区。我们选择的是红珠山森林温泉,环境与服务俱佳,虽是在室外,头顶是细密的枝叶,身畔是河溪,身子浸泡在温泉水里,非常享受。所以说,这里小贵也是有道理的(可以提前在网上团购好)。

情谊无价

小伙伴的理解、帮助、扶持,和一路走来的相伴。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13: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1 13:54

引用 王泳树1999 的图片:

亲比俺晚一天,俺就知道会出太阳

2016-02-01 20:12

引用 王泳树1999 的图片:

2016-02-01 20:1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01 20:12:25 的回复:

亲比俺晚一天,俺就知道会出太阳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山上的云,山上的太阳也是捉摸不透,说变就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