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3-9.5丽水自驾游

小峲_hll (杭州) LV.8
2016-01-29 15:04 111/2
  • 出发时间/2015-09-04

2015.9.3-9.5趁着抗战70周年的小长假,和朋友自驾游去了趟丽水。
后来12月底开通了杭州丽水的高铁,听说凭高铁票可以免景区的门票,有兴趣的朋友,近期都可以走起来啊。
不过朋友说门票钱是省了,但是周末从杭州出发去了一趟吃吃住住两个人还是花了1000RMB,想想跟我那会自驾游去的花销也差不多

D1  温州出发-丽水古堰画乡
D2 云和梯田-仙都
D3 鼎湖峰-杭州

印象最深的是在丽水吃饭真是棒棒的,各种农家乐,丽水人民真的好淳朴实在,东西都很好吃价格也很实在。
eg.记得第二天中午我们想吃鸡,找了好几家店让店家给我们半只鸡,因为我们就5个人,就想尝尝鲜,结果店家都不卖,要买就买一只。我们怎么劝都么用,人家就是非一只鸡不买了。最后我们还是妥协了,五个人吃了一只2.3斤的鸡,那味道绝对的赞啊
每顿必有一个大菜,比如一条鱼,一只鸡,一只鸭,一顿阔绰的吃下来也只用200多

起始资金一人500RMB,大致的花费见下图

D1 温州-古堰画乡-云和

自己开车来的,9点多出发,到达古堰画乡的时候差不多饭点。就先吃饭啦~
门口售票处周围好几家饭店,打着吃饭就给打8折巴拉的字,但是我们早在车上就把门票订了。饭店的票比网上还便宜
其实古堰画乡玩下来觉得40的门票真的很划算,门票包括了坐船的费用。
古堰画乡整个稍微逛下也能逛个2-3h,像一般景点门票贵了才包个船费,人家40门票,要是饭店买下30也能买到,门票还包来回船费。

就是坐下面河边的船到河对岸的

在河对岸随便逛逛,逛到了这家店,淘宝上有的
我们这一天经历了大太阳,下雨,阴天

回岸边后,还有一条街还没逛过,就去逛了。
这条街还是挺文艺的,可能来画乡写生的同学也比较多吧,这里被打扮的真的很文艺哦

吃完饭1点多,逛好差不多4点多,然后前往云和,下面是沿途拍的,感觉很舒服

仙宫湖好像就是这个水电站再往上走,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仙宫湖已经关门了。
听朋友说紧水滩这边的鱼很不错,于是我们就找饭店吃饭,路旁有家船一样的饭店,就进去了
进去碰到当地人推荐我们什么什么鱼好吃,正好他们一桌吃了一条还不够,我们五个人又嫌一条鱼太多,就一起凑了一条鱼
当地人说葱油好吃,我们也跟着葱油了,后来发现每桌都是鱼汤,我们有点不甘心觉得被骗了,虽然鱼肉确实不错,鱼汤应该更美味吧
吃完饭,我们开回云和市区找宾馆

D2 云和-云和梯田-仙都

游客中心到景观台还有好几公里,我们是直接车子开上去的
云和梯田可以逛30mins-1h,我们还去了下门票里包含的坑根石寨,主要就是游山玩水,我们也没多逛,1点多开始找吃的。
路边到处看到飞跑的鸡,于是中午想来只鸡吃吃,当然饭点人超级多,等位都要40mins以上。
无奈我们只好开车下山找店吃饭,下山途中找到家饭点没什么人的,老板却只卖整只鸡,我们5个人哪吃的掉,考虑来考虑去最终还是买了一只鸡,后来发现绝对吃得完,看不出来这家不起眼的小饭店,老板手艺那个好啊。记忆力那个茄子超级新鲜,可能是老板家自己种的,也有可能吃上饭那会也2点多饿坏了。反正在丽水这几顿吃饭都是赞赞的

中午饿坏了,只顾着吃饭没有拍照了,吃好三点多,驱车去仙都
到了仙都又是饭点,都来到离缙云那么近的仙都了,烧饼先来个,这个是鼎湖峰景区附近有个做砂锅阿姨家买的,阿姨烤的很好吃。第二天早上又去买了一个,是叔叔给烤的,不如阿姨烤的好吃。阿姨说要说叔叔烤的好吃,不然叔叔不干了

D3鼎湖峰-回杭

我们睡到自然醒,大概八九点走路去鼎湖峰

就要这样靠谱的行程,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08 10: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08 10:04:35 的回复:

就要这样靠谱的行程,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都还没写完,就夸我靠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