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青旅老板的自诉(超级详尽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8-29

很早就想提笔纪录这一段改变我人生的旅程,但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我是典型的重庆人,一个爱玩的人,不能说资深驴友,但是敢闯敢拼,无知无畏,一个人走过不少地方,也收获了很多故事,一路走来结交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从高中毕业开始断断续续每年都在旅行,从2014年年底开始一直在路上,现在在仙本那和当地华人潜水教练small john合作经营一家青年旅舍。大家也可以跟我预约他的潜水课程。在仙本那呆了也有小半年了,还算比较了解,所以今天提笔写下这篇攻略,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这个世外仙境。回归正题,第一次了解仙本那是2014年的绑架事件,然后百度了一下这个当时震惊全国的小渔村,当然她其实是沙巴州的一个县,我相信很多人被吸引的其实是那张玻璃水上的小木舟,我也是。我旅行的目的地从来都是选择没有太多人了解的地方,正如仙本那,于是2015年8.29我到了传说中的仙本那。说到这里首先详细介绍关于仙本那吃住行玩的攻略:
交通:
国内有很多城市可以直飞吉隆坡上海重庆武汉长沙北京成都等,大家再买机票的时候可以查一下自己的城市有没有直飞吉隆坡的,因为现在亚航开辟了不少新航线,而且机票很便宜,再从吉隆坡转机到斗湖,平时的机票均价在200多左右,旺季的时候会涨价到4,5百而且机票价格变动比较快,所以大家在看到250以下的时候就可以买了,另外买机票的时候大家可以对比亚航官网和去哪儿携程等网站的票价,不一定谁家就是最便宜的,所以为了省钱,可以对比之后再下单。其次广州深圳香港杭州等地出发的童鞋可以直接飞亚庇,三个半小时,亚庇再转飞斗湖45分钟,这样会轻松很多,如果国内其他城市的童鞋飞这几个地方便宜的话也可以考虑多转机一次,可以省钱,所以航线的问题,童鞋们最好是多加对比,因为广州深圳亚庇一般是500左右,香港飞更便宜2,3百的样子,就看大家根据自己的自身要求和城市来购买最便宜的机票。关于亚航的行李问题每人可以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箱子不能超过20寸,还可以带一个随身包,如果预计行李会超重,建议大家提前在亚航官网买好行李,现场柜台买价格贵一倍,如果在亚航官网不会购买的童鞋,那就万能的淘宝帮你搞定吧!其次是行程单的问题,有很多童鞋没有提前打印出来行程单没有关系,国内飞马来那一段直接在柜台打印登机牌,马来西亚境内的那一段就最好不要到柜台打印了,因为要收费,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保存你们的订票详情里面有一个订票票好,亚航官网发送的邮件里面的booking number 到机场的自助值机机器上打印登机牌,有中文大家不用担心!如果是自己已经提前在网上值机打印出来的直接进安检就可以了!转机,吉隆坡国内转机在三楼,根据自己的航班信息在左右两边进安检,中间是国际的,不要走错了,亚庇机场打印登机牌在3楼,转机斗湖在二楼,所以大家在三楼打印完之后返回2楼过安检!
下面再介绍一下如何在机场换钱和购买手机卡的攻略:
手机卡:
吉隆坡出境之后经过取行李的地方出来就可以看到手机运营商的店了, hotlink digi 两个店,我认为两个都差不多,过来玩几天的套餐都是有的,大街开业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价格也不会太贵20马币左右就可以购买了,另外吉隆坡机场的无线网的也是可以用的,速度不错,只需要输入护照号码和名字就可以了。
亚庇机场也是出境之后就可以看到这两个运营商,自行选择套餐,一般运营商都是有会说中文的华人,所以可以详细咨询
换钱:吉隆坡机场出境之后直接上三楼,入境大厅有一个星巴克一眼就能看到星巴克左边是一个按摩椅,按摩椅旁边一个过道你就可以看到maybank的自动取款机了,单笔最大取现金1500马币, maybank支持银联 ,很多朋友都推荐华夏银行每天首笔免手续费。 亚庇机场也是出境就能看到maybank 的取款机了。
接送机:
关于到了斗湖怎么到仙本那,一般情况都是提前预定接机,拼车25马币一个人,有些童鞋介绍说可以到了斗湖机场之后再找车,按常理来说也是可以的,不过有两个问题第一是有可能是黑车就是我们所谓的私家车,第二个问题是旺季的时候没有提前预定的话有可能会没有车。所以给大家最好的建议是提前预定,我的微信:307056261 可以帮大家提前预定,义务帮忙的,车费直接付给司机就好了,过来的童鞋告诉我抵达时间,要去的酒店,司机会直接送到的。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由于在修路,所以车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送机的话也是提前一天预定,从仙本那离开的时间最好是航班起飞前4个小时,以免误机。
住宿:
仙本那的酒店不多,而且比不上国内的条件,所以要求比较高的,推荐住岛上的度假村,卡帕莱,马达京,邦邦岛,马布岛上都有条件比较好的度假村,或者民宿供大家选择,当然度假村的条件和环境都是非常好的,不过价格肯定比较贵三天两晚的话,2000到7000一个人 包吃。民宿的话想对比较便宜两天一晚两百多一个人包吃都可以 预定到,不过没有淡水洗澡,这一点必须要提出来,还有就是岛上的东西比较贵,所以建议大家在上岛之前可以买一点干粮酒水之类的带进去。个人而言不喜欢住岛上,晚上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网络也不是特别好,比较无聊。
所以我更赞成住在镇上,每天出海跳岛玩,每天吃的选择也比较多,相对于岛上更安全,仙本那镇上的酒店稍微好一点的有海风酒店,sipadan inn 海洋之星,个人比较推荐的是海洋之星,新开的酒店,装修个方便比较符合国人的要求性价比也比较高,海景房也才300人民币不到,不过酒店房间不多,所以建议大家提前预定,以免满房,穷游的话仙本那也是有几家青年旅舍,价格在65到88人民币一个床位左右,当然这里就插播一段广告,推荐一下自家的青旅,2015年11月11日新开业的,地理位置比较好,在游客集中的中心,附近超市,屈臣氏,海鲜一条街,菜市场走路不到一分钟的距离,青旅配备齐全,洗衣机,厨房,无线网,锁柜,空调,24小时热水都有的,装修全是自己亲力亲为,仙本那物资匮乏,所以我已经尽力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会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等你回家。
玩:
仙本那的玩法主要是考潜水证,跳岛浮潜,体验深潜,项目比较少不过仙本那的海真心是特别美的,所以我才会选择在这里长住,即使你什么也不做,对着这片美哭了的大海,吹着海风,心旷神怡。仙本那出海跳岛的价格平均在300人民币左右,有的童鞋喜欢提前预定也是可以的,仙本那主要可以去的岛有,马布,卡帕莱,邦邦岛,马达京,攀达南,珍珠岛,军舰岛,曼达布湾岛也是大家口中的海洋公园
跳完所有的岛大概需要三天的行程,如果你想跳完所有的岛,除开抵达和离开的那一天,你需要在仙本那计划5天4夜的时间才是足够的,因为每天出海的时间都是早上8点到9点,下午4点回,所以大家最好合理安排时间,当然我也可以帮忙给大家计划和预定行程的。关于潜水考证,很多童鞋习惯性的在淘宝预定潜水考证,当然这也是一个方法,但是其实我比较推荐的是大家可以上padi的官网首先选择教练,然后跟教练沟通之后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顺便提一句潜水是一项技能但不是炫耀的资本,所以大家不要希望速成,这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自己家人负责,扎实的学好每一个技能才是未来潜水生涯的宝贵经验。]
吃:
仙本那的吃住要集中在海边的海鲜一条街,这是我取的名字,比较形象,大家所熟知的肥妈很多攻略推荐的也是在这里,个人比较倾向于渔港,因为厨师是华人,无论是价格还是分量,味道我认为性价比是最高的,不过仙本那的海鲜总体来说都是非常便宜的,6个人吃500块人民币已经足够了,而且仙本那的任何一家饭店都不会坐地起价,也不会分淡旺季,也不会投机取巧,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被坑之类的,仙本那的风气还是比较好的,水果的话仙本那的榴莲和山竹比较多,喜欢吃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
大概的攻略也就是以上我提到的,也只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也许还是会有遗漏的,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我微信307056261 详细咨询。
后面我会慢慢补充我在仙本那打工换食宿,到开办青旅的故事。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9 23:36

请问仙本那安全问题,飞机到斗湖时间较晚大概9点半,连夜拼车去仙本那合适吗

2016-01-30 00:16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1-30 00:16:32 的回复:

回复cynthia:可以的,因为这里有小巴车是会等到最晚的航班,但是你最好提前预订,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2016-01-30 09:37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01-29 23:36:0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是的是的,我现在也是每个月去其他国家一次

2016-01-30 09:38

多多向楼主学习啊,多出去走走

2016-01-30 10:38

引用 Rong、先生 发表于 2016-01-30 10:38:13 的回复:

回复Rong、先生:我还走的不够多,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一直在路上!

2016-01-30 13:03

2016-01-30 13:42

引用 flower_bud 发表于 2016-01-30 13:42:16 的回复:

回复flower_bud:谢谢支持

2016-01-30 13:49

等着我,我亲爱的兄弟!

2016-01-30 20:26

很好,很有帮助

2016-01-31 00:48

引用 从今以后~ 发表于 2016-01-30 20:26:08 的回复:

等着我,我亲爱的兄弟!

回复从今以后~:好的

2016-01-31 15:36

引用 链 发表于 2016-01-31 00:48:07 的回复:

很好,很有帮助

回复链:感谢支持

2016-01-31 15: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16:55

引用 caigou 发表于 2016-02-01 16:55:55 的回复:

回复caigou:有的处理过,但是仙本那的海绝对比任何一张照片美

2016-02-01 23:30

3月会去仙本那,22晚会在镇上过度一晚,有房间吗?6个人

2016-02-06 12:57

引用 geri 发表于 2016-02-06 12:57:55 的回复:

回复geri:有的,你加我微信确定,307056261

2016-02-09 20:54

你好,楼主需要去仙本那学习ow,能推荐潜店和教练吗,另外你家住宿条件和价格怎么样,谢谢

2016-07-30 09:21

引用 诺 发表于 2016-07-30 09:21:03 的回复:

回复诺:仙本那学习ow4天价格在一千八马币左右包含我家青旅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