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看世界最美的风景-北海道+东京(吃土之旅)

常青绛珠 LV.6
2016-01-29 15:21 1432/5
  • 出发时间/2015-11-20

前年年初我们曾去过日本关西京都奈良、岚山、大阪

去年冬天,我们去的是东京北海道

总体的感觉,后面这俩地方真tmd花钱。

一起去的小伙伴,第二天就拖着几十斤的药妆在涩谷街头仰天长叹:这地方是真不能呆下去了!!!

东京最不能错过的地方

如果,你是宫崎骏的粉丝,我会用尽全身力气向你安利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这是宫崎骏老爷爷自己投资、设计、做馆长的地方。

听起来就辣么牛掰哄哄。

更牛掰的是,在去之前,你几乎不会找到任何馆内的照片,为了保持神秘感和惊喜度,它是不允许拍照的。

我拍的几张照片,也只是他的外围而已。

还有一个比较牛掰的说法:去这个博物馆,请带现金,不要带卡,因为,无论卡里有多少钱,都会刷爆刷爆刷爆!!带现金么。。。花完就好回来了,比较安全。

去之前,我对此类说法深信不疑,因为多年前,我就迷恋上他们家图书馆出品的一把雨伞,就是龙猫大叔捏在手里的那把,外表看起来黑乎乎,“砰”的一打开,是一个龙猫森林!!!美爆了!价格也是棒棒的,一把雨伞,两千多人民币,介于我丢雨伞的速度,我强烈的压抑住了买买买的天性。

嗯,就是这么个充满了神奇传说的地方。

当你到跟前,你会发现,所有的期待都是值得的。

吉卜力美术馆在东京的西面,从银座坐地铁出发,三鹰站下,行程53分钟,中间换乘一次。

不要恐惧那些蜘蛛网一样的地图,其实只要找对上下的站点,还是不容易走丢的。

出了地铁站不过几十米,有专门的龙猫巴士可以坐,站台特征很明显,有龙猫站台,雨棚上站满了胖乎乎的鸽子。

坐着巴士,十多分钟就到美术馆,道路很小,双向各只有一个车道,道路的一侧是建筑,一侧是溪水,两侧都有巨大的树冠,遍地是金黄的落叶。我们去的那天,阳光明媚,天空很蓝。原来,宫老爷子根本无需创造童话世界,只是把他看到的情景画了下来。

美术馆时间观念很严,我们预约的是两点进场,早到了一会,就在旁边的小公园逛了一会。

时维十一月,银杏和枫树绚烂近乎妖,手机随便按两张都是墙纸。

特别喜欢日本的小公园里,都有狗狗休息区,不过狗子们对主人抛弃自己独自玩耍的行为还是表示伐嗨心。

至于美术馆,我只能告诉你,讲真,哪怕东京只去一个地方,选择这里,都不会后悔。

无论大朋友,小盆友,都很开心。

比如说,里面有一只1:1大小的毛绒龙猫巴士,里面堆满了灰尘精灵,只有一岁以下的小盆友才能进去,每个小盆友,玩的拔都拔不出来。

比如说,就连电梯,也都和千与千寻里的,一毛一样。

还有很多,难以言表的神奇演示,还有宫崎骏老爷爷工作室、手稿的陈列。

其实整个馆区不大,但是设计的很精巧,可以转两三个小时。

还有不能错过的纪念品商店,谢天谢地没有那把雨伞了,不过我剁手买了好多其他的小玩意,都是限定销售,过段时间就么有了。。。一边剁手一边恨日本人民真会赚钱。

美术馆里,还有咖啡店。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并没有坐满人,倒是门口一个大雨棚里,坐着里三层外三层。我们径直往店里走,结果被拦了出来,手脚比划了一阵才知道,原来,门口的大雨棚里。。。都是排队等座的!!里面要等完全清理好才会带人进去。

没关系,美术馆对面还有好几家咖啡店。

比如这家咖啡店,养了好多红红脸的小鹦鹉,15块钱人民币可以和小鸟玩5分钟哦。

tips: 吉卜力美术馆的票要预约,某宝上有。

我最喜欢这只傲娇鸟~~

吃货圣地——筑地市场

第二天一早,去的是吃货圣地筑地市场。

作为吃货,我们很可耻的连续两天都没有起来,没赶上金枪鱼拍卖的美好场景。

不过,有的吃,就ok了对么?

嗯,带着这个念头去筑地市场的,很可能会被饿死,因为吃得太多了,有一种老鼠掉进米缸不知道从哪吃起的赶脚。

网上推荐的那些店,更像是鬼打墙,就那么大个地方,就那么转悠好几遍,就是找不着,浪费大把时间。

我的经验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贵的吃。

在这样的市场里,如果标价比别人贵一倍,依然能存活多年,那必须是有真家伙才行。

我们第一顿吃的海胆盖饭,只有巴掌大的一个小碗,只有几片海胆,却要卖4500日元,第二顿吃的海胆盖饭,有小脸盆那么大,盖满了海胆,只要3800日元。

但是,第一顿的海胆,一片有大拇指那么肥厚,入口鲜甜,第二顿的海胆只有指甲盖那么大小,入口烂糟糟有腥味。这就是区别。

tips:据说年底筑地市场要搬,要去的小伙伴抓紧。

东京,我们只呆了两天,除了这俩地方,我们也就逛了逛新宿和秋叶原,然后就破产了。

真的,物价比国内好太多,看什么都觉得,不买是罪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头好,也不赘述,只是,如果你们家老公是摄影、音响、电子爱好者,千万别让他去秋叶原啊!!!什么东西都是一栋楼,音响一栋楼!耳机一栋楼!相机一栋楼!游戏机一栋楼!连成人用品都有整整一栋楼!!!真的会破产!!

最后,实在拎不动,买了只箱子,拖回去。算了算,差不多一天花掉三十多万日元。

朋友圈里有朋友安慰我:没事,那天我在东京花了一百万日元。

接着又说,那你要注意小樽哦,我有个朋友,在那里花了十多万,人民币。

当然,除了逛吃逛吃,还有两个侧面的东京让我们印象深刻。

一是,所有的自动扶梯,所有人,都能自觉靠左站,留出右边的紧急通过空间。

二是,东京街头的残疾人很多,或者是盲人,或者坐着轮椅,不少还是年轻的女孩子,独自一人出门,畅快和朋友吃饭聊天。一方面说明日本的无障碍设施确实周到,另一方面,也说明国民素质发展,人们不再用有色眼镜看人,残疾人也能生活的自在而有尊严。

扑街之旅

坐着日本的廉航桃子航空,我们呜呜的就飞到了北海道

真的,谁说日本航空准时的?!你站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

晚点了整整五个小时,导致我们直接错过了tomamu度假村的班车,需要坐jr线过去。

从新千岁机场到tomamu度假村,又是两个小时,到度假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

刚开始选择tomamu滑雪场,是因为同去的小伙伴里有滑雪爱好者,当天他是直接从长白山上海,再和我们一起飞日本,行程的唯一目的,就是滑雪。

当我们耽误了整整一天、舟车劳顿、疲惫不堪的走近这家度假村,立刻就被治愈。

既然是吃货,从餐厅开始说起吧。

tomamu度假村中,有十多个各种类型的餐厅,在订房的时候,会配送早餐券,地点就在这个著名的森林餐厅。沿着长长的接着冰花的玻璃长廊走到森林深处,巨大的落地窗,皑皑的白雪,特别偶像剧。

其他的餐厅需要付费,人均都在两百左右,关键是,每一家都很好吃。

本次旅行最经典照片。此前我们都没有吃过这么大规模的螃蟹,菜菜同学一夫当关,用门牙奋战螃蟹腿,一旁的店老板实在看不下去,上前演示。

对于内陆人民来说,海蟹。。。真的么有大闸蟹好次。。。哈哈。

但是北海道的奶制品,牛奶啊、酸奶啊、冰淇凌啊、奶酪锅啊,都不能错过。

如果爱喝梅子酒,酒店里有卖一种蜂蜜梅子酒,好奇怪的,不加冰,喝起来像是止咳糖浆,加了冰,就特别美味。。。

不知道回家用止咳糖浆能不能做出这个效果。。。。

当然,吃,只是tomamu很小很小的一个部分。

最主要的功能,当然是滑雪!!

前两天有个朋友去大明山滑雪场,发朋友圈说:这个滑雪场,还木有我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大。

tomamu不会让你失望!!从滑雪幼儿园开始,到初、中、高级滑雪道一应具全。

我在国内曾经滑过雪,也有滑冰的基础,辣个长白山欧巴更是滑雪高手,剩下大雷子和另一个朋友少聪,处于扑街阶段。

高手一进雪场就么影子了,我带着两个从来么有滑过雪的蓝孩子,误打误撞的坐上了通往中级雪道的缆车。

坐上缆车的瞬间,我就觉得稍微有些不妙,这个车子肿么么有保护的,就像菜篮子一样,全靠两手抓住,别说盖子,连个扶手都么有。

下缆车的时候,有一个小斜坡,需要从车上站起来,顺着惯性滑下来刹住。

我虽然滑雪技能一般,但是滑冰还是不错,挣扎了一下,好歹站住了。

刚站定,转过头,看见大雷子大头朝下趴在斜坡上,工作人员赶紧来扶,不料少聪也扑了下来,大概怕撞到大雷子,一屁股往旁边的护栏冲了过去,工作人员顾不过来傻在当下,脸上的表情大概在os:大哥,就你们这样跑这来干嘛呀!!

嗯,这只是当天扑街的序曲。

这俩大宝贝,一个站不起来,无论是降低重心,还是弯曲膝盖,还是把重心调整到两腿中间,大雷子始终保持拉屎的姿态,下一秒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只能脱了滑雪板才站得起来。

另一个,少聪,站起来就刹不住车。当我还在想办法让大雷子站起来时,他已经连滚带爬到了坡下,我大喊“你是怎么下去的?”,他趴在地上”我也不知道“,很快,就失去了踪影。

我叮嘱大雷子慢慢滑下去,自己试探着往下滑去找人。

讲真,中级雪道不是盖的,老娘好歹在国内也是上过高级雪道(室内)的人啊,就往那斜坡上一站,身体就跟中了邪似的往下冲,失控的瞬间紧急采取”屁刹“,结果大头朝下前滚翻,看见我的滑板从头顶飞过,正在这时,后方传来另一个姑娘惨叫声,我心道坏了,是不是把滑雪板插人脑门上了,爬起来一看,那姑娘也扎在雪窝里,滑雪板好几米开外,好在没受伤,两人相对苦笑。

既然都上来了,也不能半途而废啊,穿上雪板,慢慢适应一下,摔个两三回,好歹下了坡。

终点和起点不在一处,我又坐上了另外一趟缆车,到达的终点,比之前的中级雪道还要高出一倍。刚开始还行,是环山的“之”字形雪道,坡缓又直比较好对付,再往下,快到第一次缆车点的一百米,坡度达到45。

老娘心里好怕啊!!!

旁边还有个日本妹子,也怕的要命,踩着单板雪板,坐在坡上,一伸腿,一缩屁股,蹬着腿往下挪,我用的是双板,没法利用屁股啊,难不成脸趴在地上往下滑?极度无奈,只能硬着头皮,蹲低了身子往下溜,利用雪道两边翘起来的雪堆刹车,又栽了两三个跟头,看见大雷子,压根没挪过地方,还在原地趴着呢!!衣服外层已经有水印,看出来,是摔了不少跟头。

“怎么办,就是站不起来”。

我又在雪坡上滑了两个来回,慢慢熟练,能帮忙把大雷子从雪道边的大坑里拔上来了,最后实在没办法,还是喊了雪地摩托车救援。

“嗯,我还会回来的”大雷子忿忿的说。

连上网络,终于和少聪汇合,原来,他们的扑街之旅还要精彩。

话说当时,他连滚带爬的到了中级雪道的出发点,偶遇滑雪大师,大师二话不说,给他带上了最高级别的雪道。

差不多,有60度的斜坡!!

大师在雪道的顶端,探了探头,怂恿少聪,你先走,我断后。

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也不知道是谁推了他一把,少聪顺着坡就滚了下去。

看着两块雪板划过天空不见了!!

少聪爬起来的时候,看见雪板在身后十多米处,他还有一丝希望,大师会滑下来救他,没有想到!!比划了一下,大师缩了回去。

少聪说,我把所有认识的菩萨都拜了一遍,大概的意思是,tm老子今天不能死在这里!!!然后,艰难的逆着滑坡,往上爬。脚上的鞋子笨重无比,少聪努力蹬腿,也只爬上去一个巴掌的距离。

大师终于良心发现,拜托了一个日本滑雪高手前来救援,高手“嗖~嗖~”就送来了滑雪板,“嗖~嗖~“又极度潇洒的下坡去了。

少聪目瞪口呆,爬回坡顶是肯定不可能了,只能蹬上滑板,继续下滑。

又有雪板从天上飞过!!

这个过程,不知道重复了多久。

后来的故事,是大师补充的,他怂怂的坐着缆车下了山坡,刚到山脚下,就听见”砰“一声巨响,滑雪场边上连护栏带杆子带网飞起来一大片。

”这tm是哪个傻逼啊。“大师心里念叨,特别哈皮的举着gopro去拍,定睛一看”我c!!是你个傻逼啊“。

对,地上躺着的就是少聪,谢天谢地还是一整块的。

我们四个人,就这样坐在一起,回顾极度衰咖又开心的一天。

末了,我深深的感慨”滑雪,还是蛮需要体力的。“

少聪像看怪物一样盯着我”拜托!大姐!!这是极限运动好吗?“

哦~~~真的是呢~~~~

少聪,就是从这个坡上滚下来的,好在佛祖保佑,他没有滚出雪道。

少聪扑街留念

最高雪道的尽头,有一家咖啡厅,夏天看云海,冬天,浪漫的店主凿冰做了凳子,那天空气很好,可以看到好几百公里外的山峦。

冰屋酒吧

日本设计师安藤忠雄的“教堂三部曲”(风之教堂、光之教堂、水之教堂)之一,5月到11月间,巨大的玻璃会完全打开,使教堂与大自然混为一体,婚礼像是在森林里举办,日本婚礼圣地。当天晚上有小提琴演奏,极愉快。这是水之教堂的圣经。

mina~mina~beach~微笑海滩,没来得及去玩冲浪,但是旁边的户外温泉很爽,水里泡着柚子很香,伸手就能摸到雪原。

泡汤

由于。。。。在滑雪场血槽已空,我们带着一身乌青走进了札幌郊外的定山溪温泉。

住的这家温泉,已经有一百零一岁,本身就是个博物馆。

酒店的茶盘

酒店餐食

大雷子最喜欢的桌子

1932年,店主用过的滑雪板

浴衣

酒店的咖啡厅,一群老姐妹,泡完温泉后,聊着聊着天,在沙发上睡着了。等我们老了,也会有这样一群朋友吗?

值得一说的是,入住温泉酒店的那天,正好是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很多人在朋友圈里发抵制日货,不去日本旅游等等信息。

正好,我在酒店发现了一本书。

一本漫画,给孩子看的,上面完整的描绘了,原子弹是什么原理,原子弹有多大的威力,广岛之前是什么样一座繁华的都市,之后又如何变成了废墟,等等。

其实战争,无论对哪个国家的百姓都是灾难和伤痛。

最后一站,小樽

传说中,有个小伙伴花了十多万的地方。

可是,刚开始打动我们的,却是那片碧蓝的海。

地铁经过海岸线的时候,日本人民神色如常,只有我们挤在窗口猛拍照片。

落日时分,令人想起“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句。

海是蓝的,靠近天空的位置,渐渐幻变成紫色、粉色,再又渐变换成蓝色。

犹如闯进valentino的秀场。

所以,这个城市的人,真的无需创造童话,他们每天看到的景色,便是童话。

之所以,会花很多的钱,是因为。。。手工的硝子制品。。

灵感来源于北海道的四季。

一百多一只买回家,已经有人出价五百块了哦~~~

不!!卖!!

北海道的树

北海道的落日

右边是北海道的晨雾

北海道的星空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30 10:25

很赞!

2016-01-30 11:28

楼主的朋友个个出彩,楼主的文笔一飞冲天!!  灵光得不得了(不是写错,上海咸话是这样子的. "了不得"讲"不得了"). 太!喜!欢!---------------上海.小熊猫攻打冬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