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散心,广州小游(主要是坐车线路,景点集中的安排,大家可以看看)只有少量吹腮儿

givensL (杭州) LV.12
2016-01-29 15:21 1674/7
  • 出发时间/2015-11-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写在前面:广州游记很多,我这儿主要写写,一些路线景点的安排,希望对要去的人有用,比如去黄埔军校可以说必须坐船,一小时一班,过了点就要等蛮久了,所以我会点出来,还有交通问题。先说说算是重点的问题
1.百度地图请先在手,真的很方便。苹果自带的高德真的没得比。我所有的出行都是用他的路线坐车的,大家也知道地跌N多出口,走错了可能绕很多路,我每次都在地铁上找好出口,请准备好流量,地图可先离线下载。(ps.搞得我像在做广告)
2..广州的交通,地铁很方便,这里说说大家关心的羊城通,70元,包含20元卡押金,可退,任何地铁站点人工窗口可办理,好像多少次后6折。至于退,还是算了吧,我问了下,3个点,没查在哪儿,估计大家也不会特意去退。50元3天可以说勉强够用,这还是基于我这个人比较爱走路,一般地图一看1.2站路基本是走过去的,2天后只剩几块了,最后还剩一点点,
如果大家是紧凑玩景点,这里推荐大家办理羊城3日卡,顾名思义,第一次进闸后72小时内出站,无限刷,就是第一天12点第一次刷卡进站,第四天12点前出闸就行,肯定是合算的,还不用退卡。

一卡在手,天下我有。恩恩不包括深圳

3.广深之间的火车:被小坑了下沪杭高铁坐多了 都是随到随买,因为对深圳不熟 没提早买,想着快到站在网上买,半小时进去也差不多,结果买的时候一看2等座要等3个小时以后了...广深要做城际高铁,这才是随到随买的,也就是动车,不是高铁,也就是罗湖火车站坐车,中间停5站吧,好像,一个多小时(高铁30多分钟经停虎门,但是在广州南,地铁出来也要半小时以上)

4.黄埔军校,基本做到鱼珠地铁站,坐公交,虽然才2站,但是我强烈建议坐公交,因为其实蛮远,我这次没选择走好明智。
这时间要注意下,浏览的时间算好可省很多时间的,还有另一个选择,做15分钟一班的去长洲,下船后沿正路走,出去公交车不要做,到其中一个大的三岔路口,有个城墙,还有块中山什么的牌子的时候右拐,一直往里走,再回看到一块路牌,写明黄埔军校旧址的,右拐就行,走路时间大概20多分钟吧,当然我走路速度蛮快的。我是因为要等40分钟,顺便想去长洲小渔村看看,才选择的。大家我建议还是等船,因为时间上其实差不多还少走好多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5.世界之窗时间安排表,大家可看看,我这是2015.11.8版本的

时间安排

由于深圳有朋友,很随性,还有一天窝在他家里玩ps4-直到黎明..只玩死了喜欢的女二吧,还去了不少非主线的地方,中间广州那3天安排还算比较紧凑,路线规划的还不错,包括住宿和吃的,
DAY1  杭州东-深圳    中山公园 南头古城 企鹅大厦 深大
DAY2   荷兰花卉小镇 世界之窗   潮州砂锅粥
DAY3   观澜版画村
DAY4   深圳北-广州南  南越王古墓   越秀公园  中山纪念堂纪念碑   石室圣心大教堂  林记粥品店   广州塔  海心沙 夜游珠江
DAY5   黄埔军校 黄埔古港  红砖厂  沙面  上下九银记
DAY6   陈家祠  白云山  黄花岗  沙面   上下九陈添记 广州-深圳
DAY7  直到黎明
DAY8   红树林保护区   华强北  小平画像  宝安-萧山(华强北-深圳博物馆-小平画像-地王大厦-荔枝公园都在很近的地方,其实可花半天玩玩)
Now let's beginning

正片开始,出发

那段时间各方面的事情烦死了,想出去散散心,没去过南方,正好有朋友在深圳发展,就准备去走走散散心,没办港澳通行证,一是算是说走就走的,7天办下来也来不及,二是当时确实心比较烦,也没想到去香港,说实话也没什么兴趣(旅行的话我喜欢的是古道啊,北极村啊,青海环湖什么的,没毅力写游记啊,这算是开个头了,不知道一个月写不写得完,11.25日留)
好了,去坐火车

DAY1 深圳 中山公园 南头古镇 企鹅大厦 深大

一路上和别人侃侃大山,第二天早上7点到的,晚点了,我蛮喜欢这时间的火车的。深圳站,又叫罗湖站,地铁站买票蛮烦的,边上一些乞讨人员一定要教你怎么买,说了也没用,算了给一块吧,每个自动贩卖机都有

DAY1 罗湖口  中山公园  南头古镇  企鹅大厦  深大

先去朋友家放包,他目前一个人住,2室,3000块,南山区,离中山公园蛮近的。题外话, 杭州不呆非去大城市闯闯,青年人当如是吧,当年我也准备去广州闯一下的(上海太近,北京太干),但是工作突然就找好了,唉,错过一次不一样的人生..扯远了。
我先睡了下 中午去吃了下肠粉(边上小店)试了下,和朋友直奔中山公园, 今天的行程都是用走的....
(朋友很鄙视的说全是没特色的公园,南头古镇超级坑,事实我也觉得差不多

中山公园

交通:中山公园北门站,无地铁  或者地铁桃园站换公交过来,5站左右
评分:当地2   景色2  不顺路不用去,不用特意规划
我们在马家龙,走的过去
纯公园吧,一个小湖,公园不大不小,走走看看,有个中山像,所以评分高了点,我拍了合影就不发了,
注意看下公园全图,这样就能走到南头古镇后门。

南头古城

交通:中山公园附近
看了下中山公园地图,出公园正好是南头古镇的巷子里面中段,有一两个小景点,然后就是一个菜场,也不是那种特色菜场,很小,门口一个城墙,假的...我一共拍了3张照片,因为也只有这两个地方能拍下照..岭南重镇!

企鹅大厦

交通:不好意思,南头古城走过去的,朋友带的路,边走边吹牛逼,不到半小时,
远处,近处拍了下,瞻仰下山寨大王的府邸(调侃下)
附近还有个荔香公园,没进去
马路对面就是深大后门或者边门了,蛮小的一扇门

深大

交通:有个小门就在企鹅大厦马路对面附近,走!
据说得过设计方面奖项,科技楼设计的有点像竖中指啊,标志性:日冕
漫步一下看着里面的大学生,一对对大学情侣,好怀念啊

该吃饭了,潮汕沙锅粥

今天任务完成,走回朋友租的房子,路过他工作的科技园逛了下。下午大约一共走了4个小时吧,微信也才3万多步...
潮汕砂锅粥蛮有名气的,前段时候有名的青岛大虾后也有个100块的白粥,据说是潮汕沙锅粥,朋友请我吃了下,里面好多虾,粥味很浓,很鲜,78块,我觉得去南方可以尝试下

DAY2 深圳 荷兰花卉小镇 世界之窗

借了朋友的小单车 在深圳南山区那块转了下,深圳那块的自行车道叫绿道,但是我骑得那块好少,双向8车道的地方竟然没个自行车道也太不环保了吧。好多地方都是骑在机动车道上

荷兰花卉小镇

花卉小镇离中山公园那边也不远,也在我骑行的计划之中。
门口有个花卉博物馆,蛮小的。街上算是有特色的小屋子,里面都是卖花的,不是很大,边上连着是一个公园,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
推荐度:因为不太会顺路,所以还是不用去了吧,除非你去买花

世界之窗

交通:世界之窗地铁站出站即是   门票:网上买的165,(门市价180)晚上进去60
推荐度:既然来了深圳,我觉得这也算必去了。
重点:时间上我安排错误了,因为有夜场(7点半以后),所以我是打算晚上再出来的,而且我去的那天正好是万圣节活动最后一天,所以选择中午吃完饭再进去,2点吧,想想4个小时总够了,接着看夜场.
我和朋友用滴滴去的,路上司机(本地人啊啊)就说了,那么迟去啊,还不如夜场去,不划算。确实,倒不是世界之窗大,而是里面的活动安排是有时间点的,更重要的是其中有项目吧(飞跃美利坚,地心探险,穿越欧罗巴等)都是需要排队等的,至少半小时以上,而且基本16点都是最后一场了,所以要玩全要大量的排队时间。这些都是免费的,也有收费的,前面就有收费亭,很好认,没得都是不要钱的。
所以我进去只玩了2个项目,其他时间都在赶每个国家的特色表演,一般15分钟,算好时间可以一路玩过去一路看过去。
参观顺序建议先走边上,亚洲区开始,绕完圈再到中间看山洪暴发项目,再重中间直穿往回走,看凯旋门,埃菲尔铁塔的夜景。
蛮巧的,赶上万圣节活动最后一天,有五个鬼屋,不过,just so so啦,路上游荡者魑魅魍魉,倒是被其中一个吓了一跳
露下脸,快被干掉了,谁来救我

DAY3 观澜版画村

交通:远,非常远,超级远!!!!!!!!!!!!龙华线坐到最远的清湖站,出站做338到牛湖公交站也就是终点站,(339也行)。往北是观澜街道,再往北才是版画村,也就是说要去的话要横穿观澜街道。之前我以为已到郊区,虽然版画村在观澜另一侧,我潜意识以为是个新区,地广人稀,站虽多但是应该很畅通。结果我错了,观澜像深圳等比例缩小一样,人超多,路超堵,所以请做好深圳去观澜来去4小时以上的准备....
由于我计算失误,本来要去广州的计划泡汤,版画村因为蛮远的,所以在我备份计划中,号称深圳最后一块净土,本来就要路过深圳北的,所以,那就启动pianB
至于说去值不值我只能,这样说,你到版画村心里平静了,然后回深圳,又TM得烦躁了,我是12点在深圳北的,回到深圳北估计17点多,我是没在深圳北下,反正到西丽地铁站已经5点40点了。太累了,所以 不是真文艺的话还是不要去那边提高B格了

凌氏宗庙,必须去拜拜下,南宋时期他们南下,我们留在了了杭州

DAY4 南越王古墓 越秀公园 广博 中山纪念堂 石室圣心

广州算是行程相当紧凑了。住宿我住的是青旅,第一天是在杨箕F出口附近一家估计青旅,还不错,第二天再上下九一家青旅(长寿路地铁站附近),那家不是很喜欢。
先说南越王,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堂都是要门票的,一共30多吧,走到最后我才想起去淘宝看看,去啊有联票24,当然我已经来不及了。好了出发,这些都离越秀公园地铁站蛮近的。

南越王古墓

交通:越秀公园B出站口(百度在手,少走弯路),稍微走下就到了。
推荐:来都来了,去吧。不喜欢的可以直接去越秀公园,因为门口没东西可拍。
门票15,外面没东西好拍,里面是墓室,可以进去哦,还有挖出来的宝贝,在边上类似藏品楼里。浏览时间30-45分钟吧

门口就这样

下面是可以进去的,这里是上面

藏品楼 ,其他没拍

越秀公园,(广博,中山纪念碑)

交通:越秀公园站,南越王博物馆马路对面,有一扇门,西门。见上图的十字星圈圈,就是西门,在博物馆对面不远处。
推荐:五羊石碑,广州博物馆(镇海楼),门票10元
算是地标了吧,西门进去不远就有一条明显的向上窄路,边上有块石碑。如果你时间空的话,可以整个地方去逛逛,其实也就算是比较大型的公园,像我由于中午到的,时间比较紧,就去了五羊石碑,逛了下南秀湖,之后沿着明城墙(好像是),便逛到了广州博物馆(镇海楼),边上
广州博物馆(镇海楼),门票10元,呵呵,博物馆竟然要钱,真是没见过,镇海楼号称3大名楼,博物馆建在里面,多少算是有点名头,上了台阶就是镇海楼,基本上是毁了重建的,里面是一些历史图片和部分藏品展现,楼顶高度不错,可以看看羊城,同样,来了就去下吧。
明城墙另一边是个大型体育场,然后往墙的另一边走过去(路相当于人字形,五羊在左脚,广博在人字顶,中山纪念堂要往右脚走,中间是明城墙挡着),注意路牌。
看完后往山下走,出南门就倒了中山纪念堂边门。

中山纪念堂

交通:越秀公园南出口其实就在他的正后面了,我不知道后面有没有门,但是出南门往右拐能看见边门
推荐:到了难道不去吗..门票好像也是10块...
我进门看见售票点就买了,其实不用,进纪念堂里面才收钱,外面看看是不用的。里面嘛,一个大会堂,边上也是些贴图和少量物品,有2层,没什么好看的,不过看了说着话底气足

石室圣心大教堂

继续赶路
交通:一德路地铁站,出了往东走,5.6分钟,我是在中山纪念堂做了一辆汽车到解放南路(约30分钟),然后走了大概10分钟(百度地图导航)
我到那边已经5点多了,铁门开着,教堂门没开,好像是周末做弥撒才开的门,想要进去洗涤心灵需要算好时间,和哈市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一样,位于繁华路段,哥特式建筑,绕一圈,拍拍照

正面.

林记

交通:一德路地铁站附近,石室圣心走过去10来分钟
很小的店面,很容易看漏,地铁站出来进巷大概5分钟,别走过了。据说很火爆,很市井,我去的时候可能是因为11月中旬,又是礼拜二,6点左右到的,人不多
点了3个最有名的:皮蛋粥,咸煎饼,咋云吞(22块),一共毛40块前,炸云吞量很大,2.3人也够了。味道嘛还不错,看你什么心态了。

吐槽下这次青旅的室友

吃完林记我回了趟,青旅休整下,5人间,室友2人,一个香港的,来广州也不知道干嘛,白天睡觉,下午去小酒吧做做,晚上和我吹吹牛逼,另一个广州本地人,深圳工作,说回来不想回家,住青旅,他家离这儿5站地铁也是白天睡觉,下午出去和朋友high,半夜回来(ps.他的普通话比那个香港朋友还差)那天是11.10日,我还顺便双11,他们没什么兴趣,互相吹牛到凌晨3点,呵呵,我要早起啊,他们是无所谓..第二天我9点走了,他们还在梦乡中

广州塔

在青旅和那个香港人谈到8点左右,他到上下九去买东西,而我去了广州
交通:广州塔地铁站
推荐:按广州朋友所说,广州塔晚上上去比较好,项目的话买298那个就可以了(淘宝上有,更便宜)如果不上去的还有种玩法,先到广州塔下,拍拍看看,再去海心沙,看远景,最后坐船夜游,是相当不错的玩法,反正要是晚上去。
夜晚的广州塔灯光闪烁,甚是漂亮,像个婀娜的少女,不负小蛮腰的美名。我本来打算晚上看夜景夜游珠江,白天上到观景台的,所以就没上去,不过后来回去听广州那个朋友说白天能看什么,不就是房子吗,晚上看得精彩多,有点儿后悔,加上后来时间不够,最终还是没上去。

海心沙,夜游珠江

近景拍了下,看了下后,就打算去海心沙
交通:地铁,不是我们来的那个地铁站哦,是站外换乘的,看仔细了。
海心沙是个不大的岛,但是和另一边是有桥连起来的,可走到花城广州,边上就是广东博物馆。
岛上一个可以举办演唱会的大舞台,其他就是看看江景,远眺广州塔了,挺不错的地方,名字也好听。靠广州塔一边有个码头,可以坐船夜游珠江.我做的是白鸽号,上层78,中间50,下层38,。38的都是人,人挤人,上层最好,露天的观景台,我做的中层,人比较少,可以安静的取景,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先往广州塔码头接一批人,再往猎德大桥方向开,在往前一段路回开,江风很惬意,江面比较开阔,很有释放的感觉。推荐,和夜游秦淮河两种概念。
还是推荐中上层吧,下层真的都是人。
回程:可以做地铁回广州塔,再转。还有种就是走桥网花城广场走,散散步,直走到大马路左拐过桥,可到海珠新城站,有点儿远,我走了半个小时吧,当然也是因为散步和路不熟。当时快晚上11点了,地铁好像到11点多,要注意时间。

day 5 黄埔军校 黄埔古港 红砖厂 上下九 沙面

第一面

9点,其他人还在睡觉,我默默地起来穿上装备,出发,陆军军官学校,先去吃了早饭,就在旅社不远的地方,是昨晚广州本地人推荐的附近美食,我找准路,花了约15分钟,走到了那家第一面,点的自然是舍友推荐的招牌,鲜虾蟹籽云吞面,20块大洋10个,味道极是鲜美,个头也大用料也足,强烈推荐大家都来一碗
吃饱,直奔军校,地铁站前后都有点儿路,我选择往前走,逛逛广州市井,到五羊站去坐

黄埔军校

交通:我觉得比较好的路线是地铁到鱼珠站,出站后往河边走,坐公交,那边已经算是村镇的感觉了,记得要坐车啊,看看只有2站,其实蛮远的,好庆幸这次没走路啊,接着做渔船,开头我写了时间,地点上的注意点,也就不多说了,到军校的那班船直接上到就到了。边上山上还有个总理遗嘱的碑,一点点路,可去看看
景点:应该是大家都会向往来的地方吧,这里也为中国培养了那个年代的很多精英,校长也发迹于此。里面前3段房屋为供人参观的主体建筑。主要有校长室,教导处,学员宿舍等,都在二楼,一楼为展厅,后面几段房屋也是可以进去的,但是就没什么东西了,好多也是锁着门关着窗的

分割线了

快过年了,打算带老妈去帝都看看,带着老年人,得好好做攻略订酒店订机票火车票的..于是又浪费了一个礼拜,年前还能写好吗,弄好了 继续写2016.1.18

黄埔古港

交通:古港在军校西边一侧,需要坐船,是往新洲方向,每小时一班船,头班7:15末班19:15(鱼珠来算,到军校应该是7:22到19点22)即停即走,需要注意的是每逢22分开船,也就是10:22,13:22....这样的意思,所以大家要计算好逛军校的时间,差不多提早个10分钟到港口就行,不然错过了就要再等下一班了,可刷羊城通,2块钱好像。新洲下船后门口就有262,到万胜围站下车到对面坐229到终点站就是古港入口了,其他方向来的话也是到万胜围地铁站,在做229.这里说下你也可以262在黄埔古村下,但是走进去很远很远,不推荐。
景色:里面进去一开始像菜场一样的买卖东西,也没什么特色,就是当地的食品,走到底就是一家大名鼎鼎的奶婆姜撞奶店,人很多,其实往右拐往古港口去的里面还有一家,人比较少,也是正宗的,一家人开的两家店,第一次吃姜撞奶,超级好吃,大家一定要去尝尝看,再点份鱼蛋..超级美味....里面还有个”粤海第一关纪念馆“,不大,可去逛逛,再往前走一个古港的石碑。这次看到好些人穿着cos的服装在古港拍照,感觉这地方确实有古朴的气息,比较值得来哦

红砖厂

看完古港,回到刚才229路,坐车回万胜围,坐地铁。记住是4号线往车坡南方向,并在车坡南换乘5号线到员村下车b出口,这时去红砖厂有两个选择,1是地铁口有好多观光车一样的能做10人左右的小车,一出地铁口就会听到有人在喊,2块到红砖厂北门(第一站,这车只是路过红砖厂),我那次路蛮堵的,开了10来分钟绕了一个圈到了北门(因为这车也不小,确实是要绕路的),2是就在叫的小车的边上,有条小路往里去的,那条路可通到红砖厂西门,大约要走15分钟(我走的速度不算慢),下面我有张图,上面那条是我估计的行车路线,下面那条是我走的路线,我觉得可以选择,坐车到北门,然后逛到西门走出来。
景色:我本身就是工厂的技术员,也去参观过一些老旧的厂房(60几年,70几年的),甚至参观过东阳一家五几年,快要开始拆迁的老厂区,所以对我来说工厂,破旧机器的造型对我来说并不新鲜,好多我都懂的,但是和艺术串联起来确实别有一盘风味,文青或者有文青倾向的小伙伴确实是可以去走走看看,在破旧的厂房前拍拍照,时间在1小时左右吧,离开了都市的喧嚣,静静的就那么走走看看。

上下九

由于要换房,我在5点多回到了杨箕,之后去上下九的青旅。
交通:长寿路地铁站,A出口出来就看到了银记肠粉店,再往里走就是上下九了,
步行街大家也去的多了,主要就是去吃的吧,银记肠粉,顺记冰室,宝华面馆,陈添记鱼皮...还有煌上煌,莲香楼,都往里走就行了。

沙面

交通:黄沙站,出了过桥就是沙面。
一看时间才5点,银记人超多,于是决定先去看看沙面夜景,回来再吃肠粉。
晚上看不清建筑,于是进了沙面公园,小逛了一下,去欣江面赏了珠江夜景。第二天下午回来又去了次,确实是不同的建筑风格,也有好多小铜像

DAY6 陈家祠 白云山 黄花岗

陈家祠

交通:陈家祠地铁站,离上下九蛮近。
景色:哇,这建筑太有特色了,不得不说它的房顶上那些雕饰,屏风,石阶等等简直美轮美奂,有条走廊只能从外往内走哦,据说祠内以前的童生都只走这个方向,寓意简单地说就是金榜题名,步步高升吧,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走下,其他不多说了,反正10块,超级值我觉得必去。记得蹭个导游,我记得其中一幅屏风的一扇窗的故事都说了10分钟,听听里面的故事也不错。
还是再说点:本来文革除四旧的时候差点呗毁掉,后来据说是说这是陈氏祠堂,给族人教书的地方在保留下来的,真不容易啊,差点就看不到了

白云山

交通:陈家祠对面马路坐游1,直接到南门
白云山相当大,要游览完主要景点的话至少要一整天的时间。这里很多人来锻炼爬山的。门票5块不含里面景点,我正好碰上扫二维码的活动, 就免费进去了。(其他门票都没买)
登山的话可以沿着盘山游步道上去,会经过主要的几个景点:云壑初探,能仁寺,到山顶公园约需1个多小时吧,边上有个麦当劳可补充体力,还有缆车20块,我因为赶时间,顺便在缆车上欣赏下白云山风景,下车就就做了,10多分钟就到山底了。其实到这儿最多算是走了1/3的路程吧,如果要买摩星岭的票那么至少准备一整天时间,当然也可坐缆车到山顶,在做浏览车直接到摩星岭。
我的约2.5小时路线,供大家参考:南门-蒲谷-云壑初探-能仁寺-天南第一峰(白云晚望,绕回)-山顶公园-九龙泉(广州碑林)-往回走到山顶公园,坐缆车下山
PS.九龙泉再往后的景点就要1公里以上了,如果不去摩星岭或者西门(离山顶公园7.3km),到九龙泉就差不多了,还有 白玉山顶竟然下起了毛毛雨,而当我做了10多分钟的缆车下来却发现下面木有下雨)

黄花岗烈士陵园

其实我一直以为是烈士陵园站,那是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
黄花岗起义则是黄花岗地铁站,白云山过去的话做223路,就是游1下来那块公交站。
中山先生手书“浩然正气”!缅怀一下

DAY 7 until dawn

其实本来的打算是:红树林眺望下香港,再去东部华侨城,第二天朋友带我去喝早茶,体验下南粤地区生活。不过那天突然下雨了(其实我运气不错,这几天都没碰到雨),于是我们过起了宅男的生活,2人玩PS4(唉,追述的话那还是我们高中的时候一起玩过游戏),朋友推荐了until dawn,他qte,我蝴蝶效应..
然后,我在最后玩死了Ash,我最喜欢的角色 ....不过没让Matt死...我朋友一直说我选择放信号弹matt必死,结果我没救em这贱货,于是修哥活了,我朋友郁闷死...

DAY8 红树林 华强北 小平画像 宝安机场

飞机票定在周六,本来定在周末就好了,还能多玩一天,没想到在深圳和老朋友在一起那么懒散啊,今天放弃了喝早茶,先去了红树林。
交通:滴滴出行....(10多块太便宜,两人公交看了下至少8块...)

红树林

没看到鸟儿,主要能眺望下香港,边上是沿江游步道,很长很长,江边小公园大大小小连在一起,看看红树林这块也差不多了

华强北 小平画像

都是大名鼎鼎的地方,旅游的人应该不算必有景点吧,如果去的话也是有些景点的,
华强北-深圳博物馆-小平画像-地王大厦-荔枝公园,这些都很近,3站路内,闲来花个半天溜达下,瞻仰下一代伟人,可以说没有小平爷爷,就没有现在的深圳

宝安机场 回家

深圳711便利店好像超级多,最后一顿就在荔枝公园边上的711便利店吃了车仔面和鱼蛋味道不错,这儿离红岭地铁站很近。
朋友在桃园站下,依依惜别,唉 下次就看过年他回家有没有时间聚了(然而我写到现在,已经快过年了...)
地铁到后瑞(不是机场东,呵呵),C,D出口做了一辆10分钟接驳车到了机场,然后,我老弟从美帝带来的快船的帽子丢在机场,才到手半年啊,好伤心..不吉利啊,我船今年果然不行了...

后记

应该没人能看到这儿吧,包括我自己,写写停停,2个月了,真是煎熬啊,以后估计不太会写了,好累,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下有需要的的小伙伴。
最后说下大的费用吧:
1.交通,火车杭州东-深圳,硬卧365,宝安飞萧山300多(具体忘了,加上机建燃油,而且不是A320这种,是3列8座的,有两个过道),深圳广州来回150多点(高铁,城际都是不到80块)
2.景点:世界之窗网购165一张,南越王15,中山10,广博10(这三可一起买联票,淘宝),珠江夜游坐船50(二等舱),陈家祠10,白云山5..好像没了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1 0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11: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1 13:25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02-01 13:25:10 的回复:

回复yangxla:其实我也写写停停2个月,给自己一个开头,或许就有1万种理由继续写下去,连头都不开,或许有1万种理由拖下去

2016-02-02 22:29

引用 幻想曲进行中 发表于 2016-02-01 01:01:5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幻想曲进行中:我也一年60%的日子在办公桌上,可只要1-2%的时间,你就能在路上

2016-02-02 22:31

引用 melton_zuo 发表于 2016-02-01 11:53:4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elton_zuo:引用一段话:真正的旅行,不在于看过多少风景,而在于成就了多少次自己。好好享受青春,因为你无法比此刻更年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