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怀未老心未冻 | 走遍深水埗赤松黄仙祠元朗天水围长洲西贡桥咀岛...

行程安排:

时间:2015.12.29-2016.1.5
航班:HX453、HX452,订于阿里旅行。
住宿:新兴大厦港兴(3晚)、金门(4晚),订于去哪儿。
P.S.上次去也是住在新兴大厦,我都觉得好没创意!可是每天早出晚归的不想在酒店方面花太多钱,加之圣诞元旦期间订房火爆,很难在一家订到7晚,只好都订在新兴大厦省去麻烦。至于这两家住宿,都不推荐,比不上上次在新兴大厦住的那家。
门票:海洋公园大门+市区巴士X2,购于TB。
电话卡:3G不限流量7日卡X2,购于TB。
护照直飞:妈咪是L签所以给她办理了第三国机票直飞。出境入境的时候都小小担心怕被盘问,最终一切顺利。购于TB。
计划行程:主要是上次没去到的地方,海洋公园、长洲、赤松黄仙祠、元朗天水围屯门、深水埗、西贡、跑马地马场、清水湾郊野公园、香港湿地公园等,实际行程略有调整~

DAY1

之前几篇游记都是拖了一段时间才开始动笔,如今人浮于事终究太善忘,所以还是想在记忆和感受较为清晰的时候完成它。
2015年各方面都很不顺,是07年以来最霉的一年。此次行程主要是到处走走,散散心,希望可以在香港除旧迎新、在2016年扭转运势打开新局面!
12.29上午7:35的航班,起飞晚了,到香港国际机场的时间大约上午10点过。在机场汇丰ATM取了现,机场快线的月台购买了八达通后右转排队乘坐A21直接到旺角信和中心,下车过马路没多远就是新兴大厦了。寄放了行李之后,已是中午12点半过,我们就在波鞋街、女人街、西洋菜街随意溜达~虽然对周围已经比较熟悉,但感觉香港的小街道都十分相似,还是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时不时还要拿出手机来看看自己的方位。
在波鞋街逛的时候没有找到我要的那款鞋,感觉价格就是国内专柜的七到八折样。目前人民币贬值取现0.83多,刷卡近0.85,记得之前去0.8的样子~

记忆中香港,好像更多的是南来北往各种肤色穿梭的人群,林立的广告牌、狭窄的街道、滴滴滴的过街提示音...

如其他人所言,女人街其实没什么可逛的,虽然铺头林立摆的满满当当。如果是急需买点便宜实用琐碎的东西倒可以去看看。

晚饭香港的朋友招待去吃西餐,吃过后问我想去哪里,因为很多地方都已去过,我说不如去何文田走走吧,近点儿~于是我们就一路从油麻地走到何文田。
说起何文田,本来我也不是很了解。知道这个地方还是从《庙街、妈、兄弟》,里面有我喜欢的两位歌手李克勤和梁汉文,他们演兄弟俩,李是哥哥出入庙街,梁是个警员住在何文田,兄弟俩失散多年一度感情不好,梁经常在妈咪面前表现出对庙街这种地方的不屑,认为自己住何文田高档许多...,两个角色都蛮有趣的,这是我最早知道何文田这么个地方。

不得不说何文田这边真的很宜居,离旺角油麻地一带只是转过几条街并不太远,但却一改闹热非常清净,与油尖旺中环铜锣湾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行人少车也少,学校却非常多,不乏一些比较好的学校,居住条件也相对较好,用国内的说法都是学区房。
朋友在何文田的一所中学读了六年,也顺便参观了一下他的母校~突然就又想到那部电视剧,难怪汉文兄住在何文田那么有优越感呢,哈哈!
夜游何文田后朋友带我去坐小巴送我回旺角,因为我常念叨小巴,感觉小巴这么多年款式依旧,或红或绿的车顶和楷体地名都蛮有年代感,而那部《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也还记忆犹新。小巴一般只有本地人会坐,因为不报站,没人上下车也不会停,路线也会偶尔零时调整,很多香港的朋友都不推荐游客乘坐小巴,在香港乘坐小巴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
这一天匆匆结束啦,回去的时候差点找不到自己的房间,敲错两次门...

DAY2

今天的计划是海洋公园和跑马地马场~
早晨9:15我们至约定的乘车点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海洋公园。看到了吗,我手上的那个红点就是导游发放的入园凭证,入园后才能丢掉哦~

天气阴晴不定,呈现不出明亮的色彩~
海洋公园看着不大,但也的确需要一天的时间来游玩。
我们并不是冲着游乐设备而来,太刺激和有水的项目都没去玩,就只玩了几个简单的项目~到下午的时候很多项目都开始排起了队伍。所以,一早坐缆车上去玩游乐设备是正确的。

根据网友的建议,不想排队用餐所以没有购买餐券,午饭就买了麦当劳,坐在下面边吃边看他们在空中飞旋~

人气好旺,看台基本上被坐满了。
海洋剧场的表演每天有好几次,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观看即可~

兢兢业业的小海豚们~

对所有连续旋转、翻转类的游乐设备都不想尝试,晕晕哒~

摄影达人LOOK!
本篇游记依然是尼康、Casio、手机并用,没有太多精力再去修图,大家将就看啦~
其实很羡慕那些在仓促旅行中还能把照片拍的美美的,然后修饰一番加上精美LOGO的人!
为什么我却不可以...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哈哈!至少我还能写下只字片语,留给多年后的自己,也希望可以帮到一些蜂友~

乘坐海洋列车下山啦~

海洋奇观馆设计的蛮有意思,看着这些海洋生物令人对深邃浩瀚的海底世界无比向往!
海洋公园之后,下一站跑马地马场。
我们坐629特别班次先到了金钟西,穿过金钟廊、太古广场,意识到高等法院就在这附近,那就先去看看吧。没想到紧邻着太古广场!

爬了好几层楼梯才上来,可惜大晚上黑乎乎的~
无数TVB剧集闪过的地方,至此,我又到访了一个TVB取景地,之前看到有蜂友还进去听审,棒棒哒~
待我们去到跑马地马场才得知原本周三晚的赛马改到元旦在沙田马场举行啦...

于是我们沿着湾仔道逛了逛,在太兴吃了晚饭就回旺角了。

DAY3

上次去了南丫岛,这次就去长洲吧~
去长洲的船也分普通船和快船,在中环5号码头。我们乘坐的是普通船单程约40分钟。长洲岛比南丫岛小多了,有东湾、西湾,我们只去了东湾泳滩,据说西湾那边可以坐船去别的小岛。我们沿着海边从东走到西,从西走到东,买了一些干鲜,吃了一点当地小食,最后来到东湾泳滩,人倒不是很多,没有看到有人下水,天气忽阴忽晴。

这里有个张保仔馆~

这个其实是芒果糯米糍啦,还不错~

玉虚宫

这台小车皮很薄空间很大的说~

宣传牌匾是人工写出来的,不同于简单粗暴的喷绘画面,看上去很有传统文化特色~

东湾泳滩,天色逐渐阴沉了。
其实长洲还有好几处景点,可惜我们都没能走到。

尽情自拍中~
从长洲回来之后顺便在中环IFC的苹果店里给爹地买了部手机,5.5寸64G合人民币6031.45。店里好多人,购买需在门外排队,感觉多数是内地游客购买。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晚上维港会有烟火表演。于是我们回到尖沙咀,在一家茶餐厅吃了晚饭,又非常迫不及待的去逛了龙城大药房,想着元旦假期前来扫货的人会比较多...话说回来,这次来港发现街头多了很多借龙城之名开的药店。什么龙城药房啊,龙城XX药房啊等等...另外卡莱美的店铺多了许多,比起莎莎,这几家的东西价格略便宜。但有些东西还是得去专柜买比较放心、或者只有专柜才会有。
想买只阿玛尼大师粉底液或者RMK粉底霜,可是没有看到有RMK的专柜,好奇问了下卓悦卡莱美(具体哪家忘了),从柜台里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来一个,且只有偏深的色号,毅然放弃去了阿玛尼专柜。有点搞不懂大师网上三四百的港代在哪里拿的货,如果是卓悦卡莱美(莎莎没有),店里感觉并没有那么多和全的货。designer lift专柜590港币,细思恐极~

接下便是维多利亚港新年倒数的盛况!
香港的朋友说要早一点过去才有比较好的观看位置,可是感觉太早过去好浪费时间。所以大约八点半来到了维港,那时人已经比较多围了好几层。据说还有下午就扛着脚架占位置的...漫长的等待过程中人流量不断增加,许多人来了之后就席地而坐,或者打牌或者聊天。我们也倚靠在墙角铺着报纸坐下来休息,旁边两位本地的中年大姐说她们第一次来倒数,自嘲是跑来跟后生仔一起凑热闹~
晚上11点钟左右人越来越多,挤得水泄不通,面前已无通道可言...远方不时传来主持人的讲话、嘉宾致辞和歌声,音量微小到快被人群淹没,最主要没有画面可以看哈哈哈。记得不知哪位歌手登台唱张学友的《爱是永恒》时,周围的人都跟着齐声合唱,在这清凉的夜色中,感觉内心也一样无比净透,契合着这份由来已久的情怀~

黑压压的人群,令我想起黄浦江边的踩踏事件...

终于等到接近12点,所有席地而坐的人们哄一下都站了起来往前涌,路面终于腾出空地。

倒数开始,现场的人群和主持人一起大声用广东话喊着10—9—8—7...,无比兴奋和激动~
香港旅游局还是哪的领导致辞时说烟花表演时间为8分钟。现场人太多烟花又难以捕捉,所以选择摄录,所有的人都举起手机或相机想要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我的相机也被我高高的举过头顶六分多钟...连拍照的功夫都唔得!将就放一张妈咪抓拍的吧。
等足几个钟头,就为这8分钟啊!
但能在维港见证这一华丽的时刻也值了!能感觉到欢快的气氛正在人群中蔓延。
烟花结束后人潮开始往北散去,涌上弥顿道。弥顿道此时还未放行车辆,沿途油尖旺的地铁出入口也拉下了卷帘限制进入。我们只好跟着人群走回旺角...回到新兴大厦已是午夜1点半过。

DAY4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计划是先去拜拜黄大仙。
可是没想到刚出地铁站还没走到赤松黄仙祠门口就和妈咪发生不快。
她去买水,以为我看到了就没喊我,我出闸后没看见她以为她走得快已经出站了,但出来还是没看见她,就又回到地铁口打望,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影,最后反被她责骂,嚷了几句,一下子心情就不好了。

最多拿9支~

新年第一天阳光明媚,去祈福的人很多,而这也是我来之前的一个心愿。
我在左手边请香区点燃9支香后前往正殿,整个敬香、祈福、求签的过程心却完全静不下来。我忘记默念黄大仙师指点迷津,思绪也一度混乱不堪,语无伦次的不知许了什么,最后抽得第四十签:伯牙碎琴。出来之后又不见妈咪踪影,走遍整个园子原来她已经逛完出去了...找到她后又回到解签处想去拿签纸,索性就先百度了一下,心情跌宕至谷底,径直离开啬色园,又气又伤心,泪水忍不住往外涌...
我并没有一心只为求得好签,可还是一下子就执着了!
朋友说因为太迷茫所以才希望得到一些心理暗示和慰藉,叫我不必介意。
实际上怎会一点都不介意,就当做一种警示吧。

不仰望,也不必活在别人目光和攀比中,只要安心做自己,随心随喜~

心情平复后,我们搭乘地铁来到深水埗,来探寻香港市井的一面。
知道深水埗这个地名自然也离不开港片,后来得知这一片区是香港比较老旧的居民区,所以一直打算过来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氛围。
出了深水步地铁站来到传说中的鸭寮街,狭窄的步行街里充斥着各类摊贩,基本上都是以电子产品配件为主,街道两边的店铺也以卖电器为主。再往周边走一走可以看到水果摊、蔬菜摊、生鲜市场...想必附近的饭馆也应该多为本地人光顾,遂拿出openrice搜索排名~

收入和物价方面的问题没有做太多研究,就不多言啦~
朋友说刚毕业的大学生薪水大概是1-2万。

在openrice上看到这家新香园不错评分靠前,就导航走过去,没想到门口还排起了小长队~

我们点了他们的招牌蛋牛治、多士、猪手面还有牛肉通粉、奶茶,为了节约地盘(一张小圆桌要坐五六个人),我把多士和蛋牛治垒在一起收掉一个盘子。貌似点的有点多,引人侧目...不过我们可没有浪费,全部吃光光~
香港样样好,除了人均住宅面积小最大的问题就是饮食不习惯。不过这顿就价格又平,味道还不错,好评!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也可以下载一个openrice的APP,方便了解周边美食~

西九龙中心里的蛋糕房,看着还不错~
这个商场是那种比较平价的百货商场,没有太多可逛的。逛了下我们就沿长沙湾道往太子方向走,街边也全是各种平价小店铺。走了一段后,我们坐上去往尖东的巴士,在途中才毅然决定去沙田马场,于是我们下了大巴钻进地铁...查了下我们还可以赶上最后一场~
需要注意的是东铁线马场那一站只限赛马日,上车前需留意是否经马场。我们就是上去后发现到火炭,只好在大学下来又坐回去。

今天是元旦假日,赛马从中午开始,我们来的时候只赶上最后一场,可以看到现场还是有很多人,但大部分聚集在比赛终点那里。

几乎是还没回过神来就结束了...

我们是打酱油的,哈哈~
离开沙田马场,我们去往尖沙咀。四处逛了逛,最后来到庙街吃东西。选了家人气看起来比较旺的餐厅,其实是游客生意比较旺。结果呢又贵又难吃,这是此行最坑最难吃的一顿,应该说半顿!

店名忘记了,反正就是很多人桌子都摆在店外面的那家。
原本还想点个炒蟹,一问500一斤...作罢!这道排骨还算上的快,吃起来比较腻最后都剩下了,我们就着小葱边吃边等,其他的东西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端上来,催了几次都没用,那会儿已是晚上11点半,等的好累好捉急,索性买单走人,回过神来才发现被多收了钱...一个字“坑”。大家千万别再去这种看着人多,尽是些游客生意在当地没有任何口碑的馆子啦!
回去之后,吃了几粒在奇华饼家买的椰子球~

DAY5

今天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早上起来的比较晚,妈咪嚷嚷着要去荃湾。后来没去荃湾而是去了屯门和黄金海岸...
我带着过境停留晚些转机去巴厘岛happy的苹果君从旺角走到维港,一路上行色匆匆。
我虽然来了几天了,但也没有像这样悠闲的在维港吹着海风。
天色有些阴沉,对岸林立的高楼被蒙上了一层灰色,还是夜色中的维港更美丽。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坐天星小轮过海。

如果不赶时间一定要坐天星小轮过海哦~

丽星的处女星号,想当年乘坐天枰星号在大海中畅游的感觉是多么舒畅!

这座已然熟悉的城市,一开始就和我想象中的样子差不多,如今我都能当导游了~
苹果君第一次来香港,和我第一次来一样只是短暂的过境停留。我们都算是深受香港影视音乐文化感染的一代人,多少有那么一点情结在里面。于我而言,这座城市有太多我喜欢的因素:有宜人的气候,有山有海,有阳光还有沙滩,有繁华亦有沧桑,有数不清的经典影视作品和音乐,还有中听的语言,最重要任何一种生活方式和追求都能被包容尊重,各种肤色和文化背景的人群能够彼此交融。
在这里,街头有穿羽绒服的、有穿短袖的、有穿棉靴的也有穿凉拖的,谁也不觉得谁是异类,不需要固定的审美和思维模式。行人会有避让和右侧站立的意识,(虽不想不愿但还是忍不住要吐槽成都BRT那些永远连最基本的先下后上都不懂的蛮子们)走进地铁站不用安检,出来行街也不必时刻惦记着自己的财物。倒数那晚那么多人涌上街头,据我观察大家都比较随意的将手机钱夹放在口袋里,如果在我们这估计已被摸走几百回...
喜欢一个城市就如同喜欢一个人,只要它身上有着你喜欢的某种特质~

我这个导游不遗余力的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带苹果君走过油尖旺,吹过维港的海风,搭上天星小轮过海到中环,来到歌里唱的皇后大道、兰桂坊、都爹利街...然而,苹果君双目呆滞一脸无感...
好吧,最重要是自己感受到什么而不是别人带给你什么。若是我背着大双肩包擦身而过,大概也只得背包客的感受吧。
所以无所谓遗憾,当脚步不再匆忙静下来聆听这座城市时,说不定就能感受到它的心跳~
❤ ❤ ❤ ❤ ❤
晚上香港的朋友约了一起吃饭,带我去旺角一家相熟的馆子,进去的时候还没有客人,等到我们吃完准备离开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等位置。点了不少东西,我们又顾着说话,最后剩下的都打包了。饭后还是找了家熟悉的咖啡厅坐下来聊天,朋友国语讲的有点吃力,我叫他讲广东话,我们就一个讲广东话一个讲普通话聊了整晚,彼此交流着各自的生活状态,和些许的不如意,也聊到香港和内地年轻人的差异和面临的不同压力。也很感谢他给了我许多实际而有价值的建议!

DAY6

今天的计划是元朗天水围,因为妈咪去过了屯门所以屯门就不去了。
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我们先在女人街附近找了家餐馆合并吃了早餐和午餐,之后坐地铁到元朗,为了坐到座位我们是先从旺角东坐去红磡。

到了元朗后一时间不知道往哪走,就跟着地图去到一个围村里的古庙,感觉就像是在某个人家的院子里一样~

在元朗第一次看到香港的轻轨,和叮叮车一样,月台在马路的中间,遇到红灯它也会停下来。元朗屯门天水围之间有数条轻轨交通,之后去天水围就是坐它啦~

我们沿着青山公路走了很远,街边也有很多药店、服装店和杂货店。这边的马油九多云神马的比市中心还便宜58-65港币。

香港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吃了这家“佳记”B仔凉粉,好大一份,感觉四五个人都够~这家店貌似比较有名哦!

终于要去传说中的天水围看看了。

这座出现在许鞍华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天水围的夜与雾》里的新市镇,早年我还悉心研究过一番。
❤ ❤ ❤  复制中❤ ❤ ❤
天水围位于香港新界元朗,距离中环市区大约25公里。这里原本是一片鱼塘,最初天水围的土地由赵姓族人拥有,1970年代末,巍城有限公司(Mightycity Limited,当时由华润集团、大宝地产、长江实业、会德丰及其他人士分别占51%、25%、12.5%、5%及余下的6.5%,其后改组为天水围发展有限公司)取得了天水围的土地资产,并打算自行把天水围以新市镇的形式进行发展。1980年代初,香港政府有意为发展新市镇以配合人口的增加。1982年香港政府和长江实业达成协议,香港政府宣布收购天水围的全部土地,并改由政府发展天水围新市镇。1980年代末,政府展开了天水围新市镇的发展,周边的鱼塘被填平并发展成为以住宅为主的新社区。天水围以天华路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南部的生活空间较为理想。而后来发展天水围北部时,由于当初政府提行每年兴建八万五千个单位的政策,所以天水围北部的公屋楼宇高度和密度都比南部高得多,加上北部的社区设施不足,令北部的居住环境经常为人所诟病。当然天水围除了公屋之外,还有居屋和私人屋苑,“天”字辈的都是公屋和居屋,如天耀邨、天慈邨,“湖”字辈的是私人屋苑,如嘉湖山庄、乐湖居等还有些其他的私人屋苑。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水围人口急剧上升,截止2011年已有29万人。由于区域内大多数居住着低收入家庭、单亲家庭及新移民,周边就业机会较少,离市区也有一定距离并且出行费用又高,致使很多人只能留在天水围工作或读书,不少家庭需要长期倚赖失业综援。近年来自杀、虐儿个案的高比率,区内伦常惨剧的上演也令这里蒙上一层灰暗,社会舆论一时哗然。
2004年天恒邨一名无业汉斩死妻子及两名年幼女儿后,用刀自杀身亡。
2006年三名中年女性在聚在屋中烧炭自杀,留下遗书表示生无可恋。
2007年一名领取综援的新移民家庭,丈夫患上鼻咽癌在医院留医,患精神病的妻子将一对12岁及9岁的子女,用绳索捆绑从24楼掷下,自己随后亦跳楼,3人当场死亡。
明报社论说:“天水围已沦为悲情新市镇,是香港之耻,更是特区政府之耻。以香港社会今日的富裕程度,以香港人的爱心,以特区政府的财力物力,特区政府完全有能力加强天水围高危家庭的支援,关键只是,政府有多大的决心而已。”
天水围里楼宇过密、配套不足、交通不便、就业困难等衍生出很多社会问题。在传媒的的渲染下又被称之为“悲情新市镇”,这也令不少天水围居民不满,认为外界有意给他们贴上标签。同时,一些电影、书籍、歌曲也取材于天水围,比如我偶像李克勤的《天水·围城》。来看一下林夕的歌词:
围住了的血汗 围住了的跌宕
气候太凉像残酷得天生等天养
怨恨暴燥压抑唯有记住
人静便心凉

我们从康乐路上车坐到天耀。

第一眼天水围。
真正的天水围就如这首歌里描述的那样愁云惨淡么?当初有人在网上号召居民联署要求禁播,可见他们不认同悲情的说法。而我眼见的天水围路上行人很少、很安静、秩序井然,居民小区内的环境看起来也不错设施比较齐全,并没有感觉到拥挤。不过以前看维基百科里讲这里的房子从8、9平到50几平,一般三四十平的房子也会住好几口人。放眼望去大厦的外立面都满是窗户,人均居住面积应该非常小,片区人口密集。

天水围公园

天色已晚,小雨纷飞,
我们尚在天水围游荡,一直往天华路以北,打算走到湿地公园。
此时,我带上耳机应景的放起这首《天水·围城》,大口呼吸着比城区更新鲜的空气,感受到无比的清静。
就这样,我忘记了屏山文物径...

漆黑一片...
这次与湿地公园算是擦肩而过了~

我们虽然无法了解到大厦内里的情况,但就我们所见到的天水围其实一切还好!这里虽然人口密集但街上却很少人,连店铺餐馆都很少,空气清新又舒适宁静。
再见,天水围。
我们坐轻轨转地铁在太子站下来,本想找地方吃饭,但又实在不知道吃什么,最后还是买了炸鸡排、寿司带回去。

DAY7

这次计划行程里也有去西贡或者石澳,但几天过去感觉已经跑不动了,眼看来港两次西贡都将不能成行,最后还是在妈咪的坚持下我们去了西贡。而这一天,在我们临行的前一日也因此有很多意外的收获,非常值得!

我们先乘坐港铁来到坑口,再找到从坑口开往西贡的绿VAN101M,知道小巴不报站,上车前我对着站牌拍了一张相,坐上小巴后再根据地图确定我们要下车的站点。小巴在西贡的浅丘道路上飞驰,很快就到了西贡市中心,有人喊了落车我们也跟着下了车。穿过一条很窄的街道便是西贡的海鲜街。差不多接近中午时分,各家海鲜馆子的生意都一般,只有一家茶餐厅的生意较好,貌似都是当地人光顾。

看到生意很冷清我们也没有光顾...有那么一丢丢的遗憾~

天气也不是那么美丽,我们来到西贡码头,拔出自拍杆沉浸在挥杆自拍的乐趣中...

要的就是这种有杆胜无杆的赶脚,可惜有点呆~

就在这个时候,妈咪说那边有船可以去岛上玩,30块一个人。
就这样,我们上船了,只知道去岛上,连岛的名字都不知道...

出海啦~
这次来港最大的遗憾就是感觉天气都不太好...

原来这里是桥咀岛,是一个郊野公园,游客非常少。

正在拍照的我,一个浪冲上来便成了下边这副模样...

索性去踩水吧!
海水还是有点凉,但适应一下就还好,也不算太冷~

很清澈的海水~

出了点太阳,但还是阴晴不定。

在桥咀岛上可以四处走走山路、看看海景,而我们都没能去到这座岛的其他地方。
我们在泳滩附近逗留了一会儿就去了近在咫尺的另外一处小岛。和桥咀岛比起来那才是一个真正的迷你小岛。

就是不远处的这座小岛啦!
我们去的时候也看到有一家人带着孩子在往那边走,不过要登岛的话中途有一小段需要蹚水过去,于是他们折返玩航拍友好的跟我们打了招呼。

刚才就已湿了鞋踩过水还怕什么呢?
小岛看起来好荒凉,如果是晚上感觉怕怕呢~
当然天气晴好的话一定会是另一番景象。

原来这个小岛属于香港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这里分布着很多火山岩。

看到了吗,我们在蓝色箭头所在的位置!
香港的郊野公园真心多,还有许多的小岛可以去,我们在桥咀岛上看到有警示牌,提醒驾船登岛游玩的朋友注意有些岛不可贸然登陆,还需留意气象及潮汐的变化。

登岛之后就是一小段山路,从茂密的植被可以看得出这里非常原生态。
我们游玩的那段时间岛上几乎没有其他游客~

走了没多久就到山顶,接着我们顺势而下,来到遍布着岩石的海边。

在对海岛的向往中,明媚的阳光、湛蓝清澈的海水、洁白细软的沙滩一直是我的最爱。来到桥咀岛桥头之前,我是不喜欢只有岩石而没有沙滩的海岸线,可是来到这里之后仍然被深深的吸引了,吹着清凉的海风,看山有看,还有这世外桃源般的静谧让我们不忍离开...P.S.感觉这里好适合拍拖!
疯狂自拍模式现在开启。

朦胧美~

我们在桥头小岛上悠闲自在的玩了几个钟头,然后光着脚沿着右侧的巨石滩上上下下手脚并用“艰难地”返回到地质公园门头处,也就是蹚水过来的那里。
此时,接近下午4点钟。我们来时的路已经被海水淹没,原本只到脚踝现在已到小腿肚,涨潮啦!!不知再晚一点会有多深。
裤腿太细,卷不起来,索性泡在海水里吧,好在并没有多冷~

回到桥咀岛望向桥头,真是好小一点点啊~

休息片刻,穿好鞋子,接驳的船只来了,这个时候还有人登岛呢!
再见了美丽的桥咀和桥头,很意外也很惊喜~

回到西贡码头到处逛的时候,才看到这块导览牌,了解到香港世界地质公园所涵盖的区域及8处景点:新界东北沉积岩:1,东平洲;2,赤洲-黄竹角咀;3,印洲塘;4,赤门;西贡火山岩:5,糧船湾;6,桥咀洲;7,甕缸群岛;8,果洲群岛。
我们也只是去了一处而已,好想有多的时间可以去更多的地方~

西贡海滨公园、泳池前,一位靓女在训练三只小宝贝。浅色的的那只多动不肯坐,被呵斥按着坐下来~萌萌哒!

滨海的街市上店铺林立,楼下开个甜品或者特色小店,楼上居住,感觉好不惬意~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比较大的一家甜品店,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店里挂着很多自家甜品的图片,图片是什么样端上来就是什么样,一点也不像某些甜品店里菜单和实物相去甚远...这一点感受很深刻!我就不吐槽成都双楠伊藤楼上那家许留山了,感觉最差没有之一。
店里开着冷风,裤子还是湿的,口中含着冰淇淋...哈哈,这大冬天的终于觉出一丝寒意来...

之后我们坐巴士到鲗鱼涌,换上叮叮车,一路去上环。
一直想乘坐叮叮车不紧不慢的从上环到筲箕湾观光一番,可惜也没有抽出时间,这下正好~

我们经过北角、百德新街、铜锣湾、中环...夜色中的香港多了几分柔情。

来到上环之后我们去了九记牛腩,了了上次春节期间没吃到的遗憾。
店里是坐满了的,多数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味道还行但不惊艳,牛肉是炖的比较烂,感觉兰州人民的牛肉汤炖得更好喝~
充实的一天结束啦,我们回到旺角

DAY8

今天就要离开香港了,上午哗啦啦的下起雨来...我们走在广东道上打着伞衣服和裤子都还是被淋湿了。

在海港城看到这家蛮有食欲,味道还不错~

没头没脑的逛了海港城、THE ONE,买了点东西我们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机场了。
七八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有的人就觉得香港两三天时间足矣,可是我们每次来都觉得时间不够,如果不是单纯购物,我想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走走看看,话说回来现在扫货的都更青睐日本欧美了吧,香港已不再是他们的战场。而驱使我来到这里的原因,我想唯有“情怀”二字。
HK,我们有缘再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13:54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2-01 13:54:25 的回复:

回复丛林赤枫:也没有多的时间啊,一年就那么几天...

2016-02-01 14:2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17:25

引用 阳光穿透水晶正品 发表于 2016-02-01 17:25:07 的回复:

回复阳光穿透水晶正品: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