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四日游

Felicia (岳阳) LV.6
2016-01-29 15:33 1009/14
  • 出发时间/2016-01-25

第一天

坐灰机,从长沙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厦门厦门国际航空港)
第一次坐灰机,还有点小小的紧张

第二天

第一站: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全长约4.5公里,宽约12到18米,沿线两侧分布有万寿片区、万石山风景区、虎溪岩景区及厦港老城区。

我们是早上去的,感觉空气特别新鲜,老铁路文化公园很怀旧,地面上铺的是红砖与红色地板。整个铁路文化公园分为好几段,我们走的是其中的精华路段——鸿山隧道。两端隧道口设有两座大型浮雕。北端的浮雕描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鹰厦铁路建设时的情形。南端的浮雕描述的是和谐号动车组从厦门驶出的情形,还有老铁路公园建成后,市民在公园内游览的景象。隧道内的墙壁上安装了许多图文并茂的大型看板,展示了火车的发展史等内容,还有对厦门市花——三角梅的一些介绍……这座隧道成为一座时光交错的博物馆。

第二站:鼓浪屿鼓浪屿是要坐轮渡过去的,轮渡有两层。当时天气有点冷,我们为了看海和拍照,果断站到了第二层,这海风吹得可真够刺激的,在船上还可以看到目前世界上离海平面最近的桥梁——演武大桥。

鼓浪屿我们只玩了半天,比较可惜吧,因为跟团走的,有点限制,而且所有付费景点导游都没打算带我们去,因为还蛮喜欢钢琴的,就自己花了15元去了菽庄花园,里面有两个钢琴博物馆(原价是30,用了学生证,岛上联票是100,但导游说因为联票的那几个景点隔得比较远,一般不推荐买。不过,我个人觉得,既然来了鼓浪屿的话,那些景点都去看看吧,最好不要有遗憾,而且鼓浪屿本身不是很大,花个一天时间在这里逛一逛就能逛透了。如果能在这里住一晚的话就更好了,而且鼓浪屿上住宿也不是很贵,而且只要你起得够早,很多付费景点你也可以免费进去,唯一的缺点就是要拖着行李找住的地方可能比较麻烦吧,因为岛上是不允许车辆进来的,除了环卫车,警车和观光车,所以岛上空气是很棒的,没有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

鼓浪屿上最有特色的各种建筑和教堂,我们去参观了万国建筑群,其中有英国领事馆和日本领事馆。尤其是日本领事馆,一看就是旧址,它的地下室为监狱,是当时厦门沦陷期间,日本人用来关押迫害中国人的场所,这栋建筑至今一直完好地保存,也是为了告诫人们要牢记历史的血泪教训!

鼓浪屿上吃的也蛮多的,我们吃了榴莲糕、鲨鱼丸和沈家闽南肠粉。榴莲糕只要5块钱一个,味道还可以,后面去曾厝垵的时候也有吃,但感觉鼓浪屿的要正宗一些。鲨鱼丸20块钱5个,有点小贵,不过老板很大方,还给我们尝了一个。沈家闽南肠粉和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是并排的,两个店都排着很长的队。旁边还有一家黄胜记猪肉脯和肉松,好像是100块钱5袋吧,我没有买,但是老板人也特别大方,每次都拿一大片也别人尝下次去的话一定要买,注意厦门就此一家哦,在曾厝垵能看到很多店也挂着这个牌子,但都不是正品哦~

之后,我们去了林巧稚纪念馆,林巧稚被称为”万婴之母“,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

这个是沙茶面,网上推荐了很多,我们懒得去找,就在酒店旁边随便找了一家,我们点的是招牌沙茶面,里面放的东西种类蛮多的,所以价格自然也不便宜,20块一碗,My God,心好痛,那个汤里放了狠多花生酱,湖南人吃不太惯,我们放了三大勺辣椒才吃完,哈哈。

第三天

环岛路(看海)—曾厝铵(逛吃)—顶奥仔猫街(感觉不能叫街吧,特别小的一个地方,不过都是以猫为主题的)—华侨博物馆(是陈嘉庚先生倡办的,据说是世界上唯一的华侨主题博物馆)—中山路步行街~~~

在曾厝垵公交车站下的车,顺便过来沙滩看海,据说旺季来的话,沙滩上都是人,我们是1月份去的,有点冷,不能玩水,也不怎么好踩沙滩。

曾厝垵主要是各种文艺小店,小吃店,卖衣服的小店和特产店,但我觉得鼓浪屿上特产要正宗一些。强烈推荐曾厝垵门口的姜糖,是软的,上面有椰子粉,很好吃。

在曾厝垵看到了两家鱼疗店,价钱都是一样的,20元一个人不限时间,这家装修看起来特文艺,于是我们就被吸引进来了

这是阿信厚土司墙上的壁画,喜欢五月天噢。(*^__^*)

在曾厝垵逛的时间是最久的,为了打发时间,特意买了一个盖章本,那些章也还蛮文艺的,可以留着作纪念。在这里也吃了好多东西,小鲜肉芒果冰(28元一份),熊如意厚土司(22元,吐司上的肉很好吃),蟹黄汤包(28元有8个,我超级喜欢这个味道),花生汤(10元一份,分量很足,没喝完,主要是太甜了)

顶澳仔猫街,比较小,稍微逛了下,里面可以看到名贵猫咪哟。

这是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的夜景,晚上蛮热闹的,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里面有一条台湾美食街,也还不错哦!

第四天

第一站:南普陀寺。在厦大南大门对面,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第二站:厦门大学,这绝对是来厦门必去的地方,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寒假了,人比较少,而且就逛了一个小时,去了芙蓉湖,参观了芙蓉餐厅,芙蓉隧道。真的很美!

有一种食堂叫:别人学校的食堂!!!一看就高大上。

厦大的宿舍,对面就是芙蓉湖。

芙蓉湖

厦大的芙蓉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也是厦大学生食堂到宿舍的通道。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曾经有厦大学子在芙蓉隧道画了第一幅涂鸦,此后厦大便有了全国最美的隧道;后来有游客在涂鸦了添上了“到此一游”,如今的芙蓉隧道“满目疮痍”。

第三站:集美学村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厦门大学、集美学村各校师生都尊称其为“校主”,对祖国的经济、教育都做出了杰出贡献。

天气不给力,在集美学村就稍微逛了一下,这里的建筑和厦大的风格都差不多,也很美。逛完了集美学村,之后就到了机场,也意味着这四天的厦门行程结束了。

四天不长,但回忆不少,厦门作为旅游城市,真的很美,但是消费还是蛮高的。不过还是很值得一来哟。这次来厦门刚好是淡季,导游说他从小到大厦门第一次这么冷,只有0.1摄氏度,感觉已经不是那个常年无冬的厦门了,下次想挑一个暖和的天气再来一次厦门,肯定又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30 01:28

引用 Felicia 的图片:

芙蓉隧道是个很有创意的地方

2016-01-30 09:52

2016-01-30 09:58

第一张图怎么做的啊

2016-01-31 03:35

引用 夏未央 发表于 2016-01-31 03:35:49 的回复:

第一张图怎么做的啊

回复夏未央:手机上的一个APP,叫日晒

2016-01-31 09:00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1-30 09:58:20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厦门蛮好玩噢,不过建议温度高一点的时候去。

2016-01-31 09:0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30 09:52:37 的回复:

芙蓉隧道是个很有创意的地方

回复简单:是的,不过可惜很多游人在上面乱涂乱画!!

2016-01-31 10:20

引用 vanessa_ja 发表于 2016-01-30 01:28:0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vanessa_ja:恩恩,去之前一定要记得看下天气哦,原本厦门是没有冬天的,但今年尤其冷!所以我也决定天暖和后还要再去一次💪

2016-01-31 10: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12:53

引用 s_flesh 发表于 2016-02-01 12:53:44 的回复:

回复s_flesh:谢谢,不过手机像素有点渣😂

2016-02-01 13:01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2-01 01:01:5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小姿格格屋:是的,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2016-02-01 13:01

厦门最近都穿什么比较好?

2016-02-01 20:50

引用 RElief 发表于 2016-02-01 20:50:45 的回复:

回复RElief:我当时就穿的一件衬衣,一件加绵的外套,穿了秋裤,围了一条围巾,照片就是本人。本人比较怕冷,不过厦门还是蛮暖和的,在室内穿一件衣服也不会冷。而且我们当时住的酒店空调是制冷不制热的,好像很多酒店都是这样,不过晚上睡觉盖两床被子好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