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海南丨冰雪在北,阳光在南!

• 出发时间/2015-11-22

倾听,海的呼唤

时光的流转,遮不住的是岁月的变迁。
爱的遇见,是人生最美的回忆。
行走在阳光之中,牵手彼此,是幸福的滋味。
青春的印记,让我们携手一起走过,
爱的宣言,我们在海南见证,
用阳光、沙滩、蓝天、白云、椰树,
与你相约,爱在海南

海南丨攻略篇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北京-海口-香格里拉酒店-万绿园
第二天,  海口-三亚-大东海
第三天,  大东海-蜈支洲岛-三亚
第四天,  三亚湾-解放路步行街-椰梦长廊-海口-北京
住宿攻略:
海口的酒店选择比较丰富,西海岸是高档酒店聚集的地方,喜来登、香格里拉等都在这里,选择蜜月的可以考虑。市区的快捷和公寓式酒店比较丰富,价格十分优惠,出差旅行比较注重性价比的可以选择。
三亚的酒店选择就更多了,主要选择的因素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来决定,因为三亚各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遥远,几个有名的海湾就是选择的重点了,住在亚龙湾可以方便去亚龙湾热带雨林天堂和蜈支洲,大东海可以方便游玩大东海东海、鹿回头、凤凰岛等,住在三亚湾,可以更近的游览椰梦长廊、南海观音、西岛、天涯海角。
推荐以下几个酒店:
海口:   海口香格里拉酒店(五星级酒店)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256号
海口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家庭度假式公寓)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大华西海岸(近假日海滩)
        海口望海私享家公寓(经济型家庭公寓)
地址:海口市海秀东路6号望海国际广场公寓楼(市中心)
三亚:三亚微蓝艺术旅居(文艺范酒店)
       地址:三亚海滨鹿岭路18号鹿鸣小区(大东海附近)
       三亚辰光克拉码头酒店(四星级酒店)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167号(三亚湾中段)
景点:
这里的景点是我选择的几个我都走过的。
海口景点分布图:

4、三亚椰梦长廊
         5、三亚

蜈支洲岛景点分布以及徒步线路:
蜈支洲岛因为我们是11月份去的,是从冬季码头登岛。

交通攻略:
1、机票:各大机票预定网站,对比性价比最高的去选择。
2、海口往返三亚动车:直接网上预定,票很充足,不过最高提前预定,并把时间安排好。
3、景点间的交通:主要是城市公交为主,有专门的旅游线路,来往与各个景点之间,也可以报当地的一日游,这个很多都是含交通和门票的,还有就是出租车了,这个是针对比较赶时间的来说的,价格当然也是最贵的。
穿衣指南:
海口三亚都是属于热带区域,气温比较高,阳光也很足,冬天也能维持在20多度以上的温度,衣服主要是短袖为主,可以备一两件外套或者防晒服,帽子、拖鞋是必备的选择。海口三亚当地都有很多卖沙滩情侣装的商店,价格差距比较大,多比价可以选择一套热带风情的服装,这样出行更带感觉。
景点攻略:
海口篇:海口的景点相对与三亚来说要少一些,比较有名的也就是假日海滩和万绿园了,市中心还分布着一些公园,海口的高档酒店主要分布在海口西海岸附近,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并且不容易打车。其它的一些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偏远,对于时间紧凑的游客来说不推荐。
三亚篇:三亚的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是跨度都比较大,天涯海角和南海观音可以作为一天去游览,天涯海角需要下午退潮以后去看,上午涨潮是看不到的。蜈支洲岛需要单独的一天,亚龙湾热带天堂雨林也差不多需要一天的时间,门票都可以选择网上预定,会有一定的优惠,交通则要提早乘坐公交车。凤凰岛的夜景和三亚湾的日落可以放在一起看,非常不错的。
购物指南:
海口的购物主要是在海口的市中心,交通都很便利。
三亚的购物有步行街和购物广场,步行街主要是有名的“解放路步行街”,大东海自然是著名的“夏日百货”,喜欢奢侈品的朋友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三亚免税店了。
美食攻略:
到了海南,当然要感受地道的海南美食了,海南的海鲜当然就不用我多说了,唯一要说的就是“谨防被宰了”,不过现在小伙伴们都有雪亮的眼睛和超高的判断力,我相信自然都不会轻易被宰的。不要总想着大排档会便宜的这种思维,多找一些名声比较好规模比较大的饭店还是可以有保证的,当然选择团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就是团购的,吃的也还不错的哦。
三亚的海鲜,自然当属鼎鼎有名的“第一市场”了,找一家餐厅,自己亲自挑选海鲜,价格当然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TIPS:
1、十一以后的时候,北京海口三亚有很多的特价机票可以选择,根据自己时间选择价格优惠的往返机票,来场所走就走的旅行。
2、海口的机票相对来说比三亚要便宜一些,算上海口到三亚的动车票钱,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
3、海口三亚有动车相连,车程1小时30分钟-2小时左右,票价79。5-134。5元。海口总共有三个动车站,海口站、海口东站、美兰站。其中美兰站是距离三亚最近的站。三亚分为亚龙湾和三亚站,根据自己的出行地点和到达地点选择车站,这样更加方便。
4、海口的物价相对三亚来说更加的合适
5、三亚主要有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清水湾这几个主要的海滨地区,根据自己出行的需求选择游玩和住宿的地址,几个地点相距都比较远。
6、三亚湾可以看到绝美的日落但是看不到日出
7、大东海交通比较便捷,但是住宿条件相对来说岑差不齐,不容易选对好的酒店。
8、三亚湾酒店可选择性很大,各种住宿都比较好,视野开阔。
9、三亚的景点分布呈现远距离化,一天有时候只能游览一个景点,如南海观音,天涯海角相距较近,可以同一天游览,亚龙湾热带天堂,蜈支洲等都要单独安排一天。
10、住在市区,去亚龙湾和蜈支洲岛,都要提前预定好优惠门票(可选同程旅游网),这样可以节约排队时间。
11、去景点游玩一定要提前早起,看好通往景点的公交车和乘车地点,导航上的乘车时间为3小时,其实实际时间50分钟左右就可以从市区到亚龙湾和蜈支洲
12、防蚊虫叮咬的药一定要准备,海南的蚊子很厉害。
13、准备好雨伞,海天的天气多变,时刻都可能会下雨。
14、女孩子在海边拍照,可以准备颜色鲜艳的裙子和围巾,这样拍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关于作者:
一个喜欢旅行的普通人,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热爱美景与美食,愿分享给大家,结识更多喜欢旅行的朋友。
微博:@-等风来大本营-
微信:dengfenglaidabenying
邮箱:498708978@qq.com

阳光海口丨享受静怡的阳光生活

初识海口
海口市,中国海南省省会,位于北纬19°32′-20°05′,东经110°10′-110°41′,地处海南岛北部,北濒琼州海峡,土地面积2304.84平方公里,是全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最大的交通枢纽。标志性建筑是世纪大桥。该市为各种文化的交汇处,使用的语言包括海南话、儋州话、临高话、普通话、白话、军话、客家话、闽南话等语种。这里有着“十佳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等美誉,并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截至2010年底,全市常住人口中,汉族占97.75%,其他民族占2.25%
海口市地处低纬度热带北缘,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春季温暖少雨多旱,夏季高温多雨多台风暴雨,秋季凉爽舒适时有阴雨,冬季干旱时有冷气流侵袭带有阵寒。全年日照时间长,辐射能量大,年平均日照时数2000小时以上,太阳辐射量可达11到12万卡,年平均气温23.8℃,最高平均气温28.6℃,最低平均气温17.7℃。极端气温最高38.7℃,最低4.9℃。年平均降水量1664毫米,平均日降雨量在0.1毫米以上的雨日有150天左右,主要集中在夏季,多以午后的热雷雨天气为主,偶尔有台风靠近或登陆时带来暴雨天气。年平均蒸发量1834毫米,平均相对湿度在85%左右。常年风向以东南风和东北风为主,初夏和盛夏季节多刮南风和西南风,年平均风速3.4米/秒。
标志景点:
1、五公祠:该祠又名“海南第一楼”,位于海口市国兴街道,这片木建筑群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纪念的是唐宋两代因被 贬职,而来海南的五位名臣:李德裕、李纲、赵鼎、李光、胡铨。祠内五公石雕栩栩如生,满面思绪。五公祠近旁有学圃堂、五公精舍、观稼堂、苏公祠、拱桥、荷池、风亭、琼园等,构成了一组古建筑群落。
2、世纪大桥:大桥全长2663米,其中主桥长636.60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三跨(147+340+147)连  续预应力混凝土边主梁斜拉桥,桥面宽29.8米,两侧设人行道。主塔呈钻石型,塔高106.9米,主塔基础为圆端型沉井,上口面积29.8米×18.6米,下口面积30.4米×19.2米,深40.1米,斜拉索每一单面22根,共176根。引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基础采用预应力高强度混凝土管桩。南引桥长1101.094米,连接段233.867米;北引桥长524.45米,北引道167.595米,引桥宽24.3米。桥面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主跨下最高水位4米时通航净高为24米。主桥两端共设4座塔楼,南北岸设桥头广场。
3、海口人民公园:海口人民公园总占地面积440多亩。坐西朝东,花木盘山,古树盖顶。公园正门前  有东、西二湖,东湖呈椭圆形,湖中有个湖心岛,岛上楼阁金碧辉煌,由九曲桥连通园门大道;西湖呈短脖葫芦状,水面宽阔。每当皓月当空,椰风流韵,东、西湖面银鳞熠熠,与大英山的耸翠相映成趣。公园内有海南解放纪念碑、琼崖纵队司令冯白驹将军雕像纪念亭;有小动物园一个,里面栖息着热带、亚热带动物50多种;种植着各种科属的热带、亚热带观赏植物5000多种,此外还有影视场、歌舞厅、小型球场、儿童游乐场等。
4、万绿园
5、假日海滩
6、海口骑楼老街
清晨,伴着淅沥的雨夹雪,开启了我的海南之行。
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乘着风雪,赶到了机场,后悔的就是没有在几场就换好衣服,不至于到了海口的时候,把自己热的够呛。
我习惯性的都会选择靠窗的位置,我总是期待天空会给我惊喜,我喜欢在天空中看外边的风景。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海口香格里拉酒店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于2012年11月26日开业,是海南省第一家香格里拉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国际豪华五星级酒店。她位于海口市西海岸行政商务区,毗邻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海口市委市政府,拥有337间全海景豪华客房和贵宾楼,室内外全天候游泳池,一流海景和园景的中西餐厅,富丽堂皇的大宴会厅和多功能厅,异国情调的海边餐厅和欧式婚礼堂。
地  址: 海口滨海大道256号
海口香格里拉的外观,酒店位于海口西海岸,距离海口美兰机场有一定的距离,开车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

香格里拉的大门口

酒店后的花园

沿着花园,向外走去,不远处就是海边了,海滩很大,也很干净,人不多,十分的安静惬意!

回到酒店的房间,从酒店房间的阳台看海景,还有花园的景色

酒店房间的内景

酒店清晨的景色

海口西海岸的滨海大道

海口市区

万绿园
海口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就是海口的万绿园了,这里是海口园林文化的精萃所在。
万绿园的北临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南倚高楼林立的金融贸易区。原本属填海区的土地,经过几年的建设、养护,已呈现出绿草如茵、花木扶疏的美好景象。 徜徉在万绿园内,上千亩的草坪一眼望不到边;在沿海的马路边,更有近万棵以椰子树为主的热带树木,婆娑起舞,郁郁葱葱……
万绿园位于海口滨海大道的中段,总面积1070亩。现阶段主要以公共绿地为主,分16个区,即大门区、广场区、内湖区、儿童游乐区、草坪区、竹林区、热带观赏植物区、高尔夫球练习场等。万绿园独具热带滨海特色和生态风景园林特色,与蓝天、碧水、现代化高楼融为一体,成为都市中的一道迷人风景线。目前是海口市最大的开放性热带海滨生态园林风景,也是游人和海口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园中栽种了近万棵以椰子树为主的热带和南亚热带观赏植物数百种,呈现出一派热带园林风光。万绿园有领导贵宾植树区、社会性会团体植树区和公民个人植树区。徜徉于万绿园中,蓝天白云,绿草茵茵,碧海波光粼粼,让你在都市喧嚣之中享受一隅寂静,体会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美好情趣。
 景点位置: 海口滨海大道的中段
交通指南: 乘海口当地的的士和17路公交车至目的地

行走一圈,回到进入的地方,找了一家卖椰子的地方,休息一下,来个椰子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买椰子的时候一定要让老板挑熟透的椰子,这样里边的椰汁会更加的浓郁,因为没熟透的椰子,椰汁比较清淡,味道也不够浓郁,还有,椰子是可以两吃的哦,喝完里边的椰汁不要急着走哦,要然老板把椰子劈开,吃里边的果肉,成熟的椰子会有很厚的一层白白的果肉,没熟的就没有了。

从酒店房间的窗台,因为住在17楼,视野还是十分开阔的,能够俯瞰海口市的市景。都说海南的天气是多变的,这几天并没有深刻的体会,或许被老天爷感受到了,天空就突然乌云密布了,不一会就下了瓢泼大雨。

收拾好东西,打算去感受下海口的夜生活,看看海口的夜景,看到有个叫海口骑楼老街的地方,距离也不是很远,就打算去那里走走。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2009年6月10日,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在北京揭晓,海口骑楼老街榜上有名。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海口市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老街区。骑楼老街覆盖面积约二平方公里,总长四点四公里,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
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骑楼老街的入口

海口的骑楼老街面积很大,分为老街区和翻新的街区,老街区基本就是商业街,人流量很大,各种店铺都有,还有不少的当地特色美食店铺。新修缮的骑楼街道,主要就是看看景观了,店铺基本都还空闲,更加的整齐,少了那份历史的痕迹,只能说看看就好了。
逛完骑楼老街,找了一家海口当地的烧烤,点了一些,来上一瓶当地的啤酒,这就是最大的满足了。
回到酒店,继续欣赏海口市的夜景。

迷情三亚丨终为你而来

多彩的三亚,爱情的天堂。
初识三亚
        “三亚”因三亚河(古名临川水)有三亚东西二河至此会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亚”。
三亚,(Sanya City)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东邻陵水县,西接乐东县,北毗保亭县,南临南海。陆地总面积1919.58平方公里,海域总面积6000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市区面积约37平方公里。东西长91.6公里,南北宽51公里,常住人口为53.6万人,聚居了汉、黎、苗、回等20多个民族。美丽的三亚市是中国通向世界的门户之一。三亚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
景点: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被誉为“天下第一湾”。“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的美誉吸引了每年数以千万计的国内外游客 !
天涯海角风景区
位于天涯区的马岭山脚下,距三亚市区约26公里。其前海后山,风景独特。步入游览区,沙滩上那一对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长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两石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样,意 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的。奇石“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各自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这里融碧水、蓝天于一色,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诗如画。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滨,为海南一绝,使整个景区如诗如画,美有胜收。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的西南2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侣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南山的历史恐怕只有建造人才知道它的美妙。
鹿回头山顶公园
位于三亚市南部3公里的海边小山上,伸向南海、状似坡鹿。这里三面临海,四季山青,以其美丽的神话传说闻名于世。主峰海拔275.1米。鹿回头山顶已建设成一座美丽的山顶公园,并根据这个美丽的传说在山上雕塑了一座高12米,长9米,宽4.9米的巨型雕像。三亚市也因此被人们称为“鹿城”.这里山岬角与海浪辉映,站在山上可俯瞰浩翰的大海,远眺起伏的山峦,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景色极为壮观。
西岛
西岛又名玳瑁岛,西瑁岛,位于三亚湾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西岛面积2.8平方公里,居民3千多人口,世代打渔为生,是海南省沿海仅次于大洲岛的第二大岛屿。
落笔洞旅游风景区
三亚市八景之一。在三亚市荔枝沟境内,距三亚市区约15公里。洞在印岭的一座奇特独秀的小山峰上,为天然石灰岩溶洞。洞口高约12米,宽9米,深18米,洞顶逐渐升高约22米。洞的中央,有两根钟乳垂吊,形如巨笔恳空。传说古时笔尖水滴不断,人若能手接此水,便会文思敏捷,挥笔成章,或发财致富,延年益寿。洞底地上数块平面大石形如砚台,传说此乃“神仙”用的笔砚,“落笔洞”由此而得名。
三亚国家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中国海南三亚附近海域,生长着大片美丽的珊瑚礁,吸引着大批中外游人。为了保护这里珍贵的珊瑚礁资源,经国务院批准,这里被定为国家级珊瑚礁海洋自然保护区。
大小洞天
(原海山奇观风景区、古称鳌山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区以西40公里的海滨,总面积22.5平方公里,已有800多年历史。大小洞天风景区以其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这里,崖州湾弧弦百里、碧波万顷,鳌山云深林翠,岩奇洞幽,遍布神工鬼斧,大小石群。山海之间宛如一副古朴优美的山海图画。历代文人骚客莫不钟情于这一方山水。
海棠湾
其实只是“半湾”,地处三亚市海棠区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交界处,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一分为二,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名称为土福湾,三亚这边就叫海棠湾。两处“半湾“岸线合计总长25公里。
蜈支洲岛
坐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后海村2.7公里,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紧邻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

崭新的一天,伴随着飞机的到来,新的旅程从海口美兰机场拉开了序幕。

说道三亚,确实是向往已久的地方了,一直未能与它相见,着实可叹!
带上你的她或他,一起来三亚,我想这是一个很多人心中都想的事情。
说走就走,趁着青春,我们来到了这里,在这里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海口,到三亚我们选择乘坐动车前行,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我的她是首先乘坐飞机到海口美兰机场的,没办法,谁叫这个时间段北京海口的机票便宜那。。。。
海口美兰机场是飞机和高铁为一体的一个地方,十分的方便,我们买了从美兰到三亚的高铁票。
下了飞机,直接从地下通道到达美兰的乘车大厅,取票,等待上车。
提示:如果下飞机就直接要去三亚,不要提前订票,因为飞机延误时常发生,提前预定也要预定时间比较充分的。

整条铁路都是沿着海岸线建造的,不过很多地方都是看不到海的,更多是果园,椰林还有偶尔看到的村庄,不过海南的村庄真的很漂亮。途中还有几个城市,都是很不错的海滨小城市,虽然没有办法和海口三亚比,但是更显的清新。

这就是漂亮的三亚站,说实话,在中国那么多车站来说,三亚站真的算是很漂亮的火车站了,一下就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不过三亚更加的热啊,感觉比海口要热多了。

三亚站门口有很多公交和出租车,三亚市,分布比较大,我们要去的是大东海那边的一家酒店,用手机导航了下,选择乘坐公交车,用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不得不说,三亚的交通状况。。。。实在不咋滴,还有三亚市区给人的第一印象也不怎么样,并没有海滨城市的那种感觉,更显的有点脏乱差。。。。
我们住的是大东海三亚微蓝艺术旅居,号称在网上排名很高的一家小清新旅馆。
旅馆的房间分为很多个主题,面积倒是蛮大的,如果是在海边,能看到大海,确实就是一家很不错的主题酒店了,但是可是在马路边,。。就差那么点意思了。
在酒店的楼顶天台拍的夜景

伴着美丽的夜景,我们去游玩了美丽的大东海海滨,海边很热闹,但是这里不适合游泳,海边很多休息的餐吧,每个下海滩的地方都有警示牌还有不断播放的注意安全的广播,告诉人们不要在这里下海游泳,沿着海边的道路,慢慢的行走,就这样也是很惬意的感觉。

蜈支洲岛丨与你相约,爱之岛屿!

爱相随,蜈支洲。
清晨,星光依旧。
带上脚架,走上天台,看着天空虽然不多,但是依旧还有的星星,留下三亚最美的开始!
我们今天要去美丽的蜈支洲岛,这个被成为爱情岛的地方,带上我的她,去感受爱情!
蜈支洲岛介绍: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蜈支洲岛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最早有关蜈支洲岛记录的年代在清朝。清光绪年间,海南有位游方道人吴华存遍游海南诸岛,希冀寻访炼丹修身之处。当他看到蜈支洲岛的风光旖旎和山海之间的万千气象,便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身。此事被当时的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随即前往查看。果见小岛风光与风水俱佳,认为如此宝地不应为个人所有,理当造福于民。于是他制止了吴道人的行为,由州府筹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为“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汉字的创始人仓颉,这在国内亦属罕见,在海南的文化发展史上写下重重的一笔,常留青史。
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如何到蜈支洲岛码头:
1、公交23路和28路:在三亚市区可搭乘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岛码头(30分钟一趟车,全程约一小时。票价全程12元。主要停靠站点有:三亚汽车总站、市政府、鹿岭路、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汽车东站、海棠湾高速路口、林旺市场、蜈支洲岛)。或在汽车总站搭乘23路公交车(12分钟一趟车。票价全程8元。主要停靠站点有胜利路、新风路、迎宾路、青田路口),在蜈支洲岛路口下车后还需转乘三轮车,5-10元车费可到蜈支洲岛码头。
  2、携程专线:三亚市区酒店往返蜈支洲岛携程拼车专线,199元/人(费用含酒店至蜈支洲岛往返拼车接送服务、蜈支洲岛门票及往返过渡船票)。
  3、出租车: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80元;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50元;如若包车往返约150-200元。
往返蜈支洲岛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轮渡
1、普通轮渡:8:00-16:00(三亚码头)。当日最后一班离岛轮渡为晚上17:30。每20 分钟一班,人较多,需排队。具体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往返船票110元。
2、豪华游轮:VIP通道,无需排队,每15分钟一班,往返票价300元左右。
蜈支洲岛门票:
1、普通票价为168元;网络价158元;一价全包:1399元(包含三十多个项目及精美自助午餐)
2、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门船票;
3、只购买船票+基金(118元),免门票的人群为:a、现役军官,b、军残,c、70岁以上老人
4、购买优惠门船票(143元)的人群为:a、身高1.2米至1.5米的儿童,b、学生,c、残疾人(使用轮椅或双拐的残疾人朋友行动受限,为了保障登船安全,我们不建议上岛),d、60至69岁老人
注:由于海上风浪无法控制,船程时间较长等缘故,为考虑到亲及亲身边怀有宝宝的妈咪、行动不便的朋友及7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等人身安全,我们本着负责的态度,不能接他们上岛游玩,给亲带来不便,我们感到很抱歉。
早晨的天气十分不错,能排除星光。

早晨,早早的起来收拾好东西,把东西寄存在酒店的前台,我们就出发了,赶着早晨的公交车前往蜈支洲的游客中心码头。公交车行驶大概50分钟就到达了游客中心,并没有导航上写的那么夸张,需要3个小时。。。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是大东海,大东海的公交车站主要是夏日百货门口,基本各个一日游的大巴集合地点也是在这里,所以早晨还是挺多人来这里等车的。

蜈支洲岛的游览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乘坐电瓶车,一种就是徒步了,乘坐电瓶车可以环岛游,徒步的话,只能沿着左边的道路行走,好像右边的不让去。反正我没有乘车。

情人桥是贺岁片《私人订制》重要拍摄地,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了望点。走在铁索桥上摇摇晃晃的,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小姐既想过桥到了望点体验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为客人安全着想,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现在的木板桥。这里依旧成为情侣们最向往的地方。

欣赏完表演,我们就排队开始登船回来了,回到游客中心的时候,才想起来,我来的时候明明是背了一个三脚架的,结果现在没有了。。。。我的老伙计陪伴了我好几年的脚架,就这样留在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只能默默的祝福它遇到一个好心人了,不要埋没了它应有的才华。
从我们下车的公交站,再次乘坐公交车,我们就到了酒店了,取了行李,去我们今天要住宿的另一个酒店,位于三亚湾的辰光克拉码头酒店。
辰光克拉码头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位于美丽迷人的三亚湾中段,与三亚湾海滩仅有一条马路的距离,能够欣赏到三亚湾最为迷人的日落景色,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度假选择。

我们的酒店房间,还是非常的宽敞的,设施也比较齐全,考虑到性价比我没有选择海景房。

到酒店收拾好行李,我们就换上衣服来到酒店花园中的游泳池,这个旱鸭子要开始学游泳了,来到了三亚不游泳那真的是很可惜的,酒店如果没有一个游泳池我想那也是不完美的。
我们家呆萌的旱鸭子,在泳池边学漂浮

天气渐渐的暗了下来,游泳太尽兴了,忘了要拍日落了,赶紧跑回房间换了衣服就奔海滩了,海边距离酒店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

很可惜太阳落下的美景没有看到,但是余晖照射的云彩也非常的夺目,十分漂漂亮

收拾好东西,带上她,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周边还是有很多评价不错餐厅,选择了一家经济实惠的,我们点了一个套餐,不到100块钱,菜品和味道都还不错,原本想着去解放路附近的海鲜街去吃,想想还是算了,不去折腾了,万一再被宰下,那就更得不偿失了。

多彩三亚丨行走在三亚

清晨,美好一天的开始
早起,行走在浪漫的三亚湾,看着远处云卷云舒。

原本今天是要去三亚的亚龙湾热带天堂公园的,可惜某人的不配合就是不起床,没办法,因为下午还要赶回海口做飞机,只能作罢了,改成去三亚市里溜达溜达,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有名的解放路步行街。
酒店外的马路上有公交站,基本上到市里的线路都包含了。

来了一群穿着蓝色T恤的人,原来是环保志愿者,在捡海滩上的垃圾,这绝对是要鼓励的,美好的环境是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的,美丽的景色更要注意环境卫生,我们用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

穿过两条街,就到了解放路步行街,原本想着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到了这里才知道,全国的步行街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简单的溜达了下步行街,我们就走了,想到了三亚有名的“椰梦长廊”,就在漫长的三亚湾上,我们就选择去感受下。
椰梦长廊长20公里,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另一侧是魅力四射的休闲度假区,布局巧妙,风格各异的幢幢别墅、座座宾馆等园林式现代建筑处处林立。椰梦长廊营造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最佳的休闲度假环境,是三亚市旅游精品的典范。
傍晚时分游览椰梦长廊是最具情调的事情。 "三亚湾日落""滨海植物景观""海月广场""豪华酒店及高级别墅区""三亚湾夜景"等都是您可以捕捉的镜头。
椰梦长廊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岸上绿树带有著名的二十里椰林画廊。放眼望去,东、西玳瑁洲(俗称东岛、西岛)两座小岛浮于海中。相邻而望,东岛驻军戒备森严,西岛渔家出入自由。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椰梦长廊西边的海坡度假区,沙滩质地柔软,海水洁净,是游泳的好去处。
这里最大的特色在于东临港口,傍晚可以赶海拉网,更可以观看美丽的海边晚霞。日落时分,红霞满天,还可以听到渔民铿锵有力的喊海节奏声,可见几十人正在奋力地拉着拖网。可以体验真实的渔家生活。渔民的一张网长有百米,拉一次网要两三个小时。他们下午拉网,晚上8点左右才能把网拉上来。
交通:
椰梦长廊距离三亚市中心约3公里。
1.新国线双层观光巴士(上层为敞棚,下层有空调):
路线: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西岛码头-天涯海角。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亚龙湾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全程票价10元(按路段收费)。
2.在市区乘坐206路公车,在大东海公交站牌乘坐8路车均可抵达椰梦长廊。市区打的25元左右。亚龙湾至三亚湾大道30公里左右,车程约半小时,从亚龙湾打车60元左右。
自驾车推荐: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沿着大道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大道一直通到三亚湾,从头到尾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沿途还有些海鲜排挡、度假村,累了可以吃点东西,尽情享受。
票价:
公共开放旅游区,免费。
美丽的三亚

逛完椰梦长廊,时间就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就直奔三亚站,乘坐动车回到海口美兰站,直接到美兰机场乘机回京了。
海南就说北京又下大雪了,飞机到了北京上空的时候,看下面白茫茫的一片,还是很有感觉的,从30多度的海南,回到零下的北京,这种强烈的温度感还是很震撼的。

冰雪在北,阳光在南。
从热情浪漫的阳光之地,回到冰封雪盖的北京城,从南到北,幸福满满。
银装素裹的大地,带给我们最美的礼物。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1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1 17:54

引用 小钻风 发表于 2016-02-01 11:25:0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小钻风:你加我微信,我给你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