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避开冬天的最佳选择

2016-01-29 15:34 1966/9
  • 出发时间/2015-11-19

故事总要有一个开始 准备阶段

第一步:看攻略。
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要先了解,多看看,多做做准备总是没错的,我还是比较害怕到陌生地方的不知所措。做好准看,了解一下详情,让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至于惊慌失措。蚂蜂窝里有各种攻略,下几个离线的随时可以派上用场。APP也可以弄几个,觉得做好用的是Google地图,一定要下一个。
第二步:基本的概况都了解清楚了,就可以定机票、定酒店、定浮潜·················定各种需要的事物。机票和酒店自然是提前订会比较划算,但是如果遇到旅游旺季也不可避免的会涨价或是没房,总之就是把握住时机,有活动便宜的时候就不要错过,觉得价钱差不多的时候就赶紧下手,因为好东西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盯着。机票亚航官网上有。去哪儿、携程和阿里都有,自己注意时间,提早订票能够更实惠一些。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看,在蚂蜂窝看也很方便,它会罗列出好几家的价钱让你选择。其他项目,例如定行李(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要自行买行李,提前记得在官网购买,但是查阅之后我觉得在淘宝上买会更划算一些。)、机场接送(向普吉岛这种机场离市区很远的地方提前预定真的很有必要)小岛游、人妖秀等活动可以直接在万能的淘宝搞定。
第三步:准备出行货品
1、关于钱。泰国曼谷有许多换币的地方,普吉岛也比较多,清迈就还好,所以可以在国内先换一点,这样出机场打车给小费还是比较方便的。国内汇率比国外差一点,但其实也差不了多少,觉得找换汇的地方比较麻烦的(记得换汇的时候一定要携带护照),可以在国内换好再过去(国内换汇只用带身份证就好)。
                   大多数泰国的商店都支持银联的,但还是有一部分只支持vise和万事达。不过用银联卡直接去提款机取钱也是大家现在常用的方式,每次取钱会扣一笔手续费,不过我觉得这个超级方便。由于我在曼谷被偷了钱包,所以知道信用卡发卡行的境外联系电话就变得至关重要,所以出门前做好都把重要和需要的号码给备下,以便不时之需。
                  最后唠叨一句:东南亚的盗卡行为还是比较严重的,刷信用卡的时候还是要盯紧自己的卡,毕竟在国外我国的vise和万事达是不用输密码直接使用的,所以如果被复制了就是一场悲剧了。钱不要全部放在一个地方,分散存放才是民智之举。
2、关于衣着。泰国是热带国家自然带一夏天的衣服去就好。可以带个小外套备用。帽子、雨伞、人字拖、防晒霜这些都是必备。我去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蚊虫,但是以防万一驱虫液什么的可以带一些。其实也就随便装一装就好,曼谷都有的买,所以其实一个很大的箱子才是实实在在的。
3、关于饮食。我个人非常喜欢吃泰国的料理和小吃,但和我一起去的姐姐期初觉得很美味,后来几天就有点扛不住了,看见泰国菜就熬煮住了,觉得只有泰国的酸辣方便面能拯救他。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像我这的一个资深吃货能够承受住各种美食带来的味觉冲击,我觉得像老干妈这样的下饭必备品还是带上一罐吧!
4、关于语言。泰国人的英文就和他们的泰语一样,真的好绕口,一定要用耳朵认真听,用心认真感受,才能了解其中的真意啊~当让这是一般群众啦~大商场里的导购发音都很标准的,也有很多商场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反正现在世界大同,语言真的不是问题,他想赚你的钱一定会努力让你们彼此了解对方的意思,所以这个完全不用担心,英语只要会一些的都能过的很好。
5、关于消费和小费。泰国的消费水平和我国其实差不多,但是就是差在小费上。但是这个小费会让你觉得给的很值当。因为给了小费的服务确实比较周到。一般给小费也就是20-100元,消费不能给硬币,视服务的好坏来定,个别比较好的餐厅会自行将消费算进去。
6、关于景点。出去玩就是为了放松和开心,如果你时间充足且精力旺盛你可以把值得一去的地方都走个遍,但是如果你只是想来放松一下就没有必要把行程排的那么紧。我觉得大皇宫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虽然真的是挤得要死,但确实很漂亮。考山路就是一条街,晚上去比较有feel~滨河夜市也还行,晚上坐下摩天轮吃吃海鲜还是不错的····················很多经典好不好玩还是因人而议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多尝试总会有新发现。
7、关于电话和上网。去泰国还是happy卡最为方便,7天流量无限网速也很快,通话的时间也很足,完全满足余短途游玩的童鞋。记得身到异地还是要及时和家人报平安哟~
8、一些不得不砍的价。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能砍价的地方就请尽情的砍价吧~百货商场自然是没有什么机会让你省钱,但是路边摊贩是最好的选择,还有TUTU车,真的是不砍不行。砍价不仅是为了省钱也是和当地民众一种交流的好方式,我是很乐在其中的。
9、可以买些什么。泰国游很多特产,什么榴莲干、坚果、果脯、手工香皂、乳胶产品···········还有免税店的各种化妆品和奢侈品,连锁超市big C能买到你想要的所有食品,其他的产品在各个夜市都能搜索的到。在最后我会附上我在泰国买的一些本土产品,感觉还是满经济实惠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10、关于交通。泰国交通发达,特别是曼谷,有bts、地铁、出租车、TUTU车和公交。最方便的是BTS和TUTU车了。
                                                             清迈的话因为不是很大就TUTU和双条车还有自行车,我觉得如果只是在古城里转的话还是自己的腿最方便。
                                                             普吉的话主要就是出海去小岛上玩,所以船在普吉比较重要,市区也不大,靠走路也就够了。
目前能想到的暂时就是这些吧~
希望这些芝麻小计能给大家在旅途中提供稍许的帮助也就是我的荣光啦~

带我飞的机票们~

11月的家乡还是有开花的三角梅

就是一直肉着,看着机票的价钱蹭蹭往上涨啊~本来价钱还可以更实惠些得,所以有好价钱的时候就应该果断的下手。这里的机票都是两个人的价钱,所以从昆明曼谷一个人折合下来就是八百多的样子吧~

为了感受一下清迈的周末夜市和水灯节前的节日氛围,硬是从紧凑的行程中又挤出了一天。曼谷清迈的机票价钱比较实惠,班次也比较多,记得提前一点到机场办理手续,早饭可以在过了安检在候机厅吃,相比外面选择比较多,如果是早班机记得提前订好送机的车。虽然只在清迈呆了一天,但是深深爱上了清迈~这个地方太值得一去了啊~

为了紧凑的预算选了个早班机真是要死的节奏~所以,如果有下次,绝壁不会这么做了,多点钱也想睡个好觉。普吉机场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请一定提前订好接机服务。

感觉普吉会曼谷的飞机票真是和坐火车一个价啊~班次也超级多,就是机场的登机真的是有些太简陋

只是为了一碗重庆小面,必须要去重庆走一遭。

链接机场的生命线~接机送机车预订

在有鱼网订购的房间,就送了换购接机,十分划算,医院就搞定,真的是十分贴心的活动。建议大家订酒店的时候注意看看是否有这样的优惠活动。

清迈机场到古城也就是十几分钟的事,但是定个车还是有必要的,毕竟打个车也是这个价格了。

机场到市区的车程可以在让你好好的睡一个回合了。

万能的淘宝 必备的订单选项

签证是必不可少的选项~在万能的淘宝找个靠谱的很重要,提前做好签证工作,让你安安心心出游。

坐亚航的飞机定个行李真的是很有必要,按照自己的行李重量订购,国际的比较贵,国内就会便宜一些。

本来还有许多的小岛想去的,但由于时间有限没办法,就只有选择心中最想去的那个啦~斯米兰真的是超级漂亮,开放的时间也是很有限,所以如果大家时间合适真的不要错过它~

曼谷还是要去看看西蒙人妖秀的,秀挺好看的,人也很美,还蛮值得一看。秀完之后会有照相的环节,想要和他们照相的记得照完要支付小费哟~

喜欢登高望远的感觉,之前去过的地方但凡有能看夜景的好去处我就不想错过,记得以前和妹妹去香港的时候在山上看夜景真的是美醉了,每个城市的夜景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我喜欢从黑夜里的星星点点来重新认识这座城市。
彩虹大厦外观真的是蛮破旧的,比起韩国的南山塔在山上的僻静这里还是比较嘈杂的~去之前记得预约好时间,提前到是可以提前用餐的,全部都是靠窗的位置,菜色还是很丰富的,席间还有小乐队助兴,唱的真的很不错,整个氛围被烘托的好好。
我们定的是83层的室内,楼下有室外的,看起了更有情调,如果是情侣的话可以定个室外的,感觉会好浪漫~

枕头下的20铢

住酒店的时候不要忘了给小费哟~把钱放在枕头底下,能确保服务人员帮你更换过被褥。

把希拉兰放在首位不是因为它好,而是因为它怪。预订好房间后,在订单栏中一直刷不出来,去后台看了也没有,没办法只有打电话问客户,确定确实有该项订单后才安了心。酒店位置还行,走路到市中心也就十分钟的样子,但是离还有段距离,早餐还行,基本都是同胞,毕竟价钱那么实惠,就不要想太多了,只是洗澡洗澡一半没水了,叫了服务人员也只有自己手动按钮的边按边洗,真的是太········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住个好点的不要图便宜。

这个真心推荐,地理位置超级好,出门就是BTS,楼下就是seven,早上门口还有一堆卖小吃的,出门左转就是曼谷文化中心,房间内设就是和国内的IBIS一样,不过我真的觉得这家性价比超级高。

酒店不是很大,不过位置很好,出门就是周末夜市,房间里面有小冰箱,老板态度也不错。

泰国的最后一天,这家酒店服务超级好,酒店也很赞,房间超级大,一应俱全,煮个饭什么的不成问题,一家人去住最好了,小阳台还能看个夜景什么的,相当的舒服,门口门口晚上有很多卖夜宵的摊子,吃的选择很丰富。

吹在身上的热风 是泰国的冬季

泰国的第一天 坐着TUTU车兜风才是正解

亚航的国际线空姐都好美~头型也是freestyle  各种造型  反正美美哒
由于在机场已经吃了一碗比脸还大的过桥米线 价钱也是贵的离谱  所以没有在灰机上买食物  不过看样子还是不错的,提前在网上订自然是更优惠,直接在机上买也是差不多的价钱,接受泰铢、人民币和美元,也可以刷卡。如果想要破钱的话估计不行,飞机也没零钱找。出门在外靠的就是一个节约,我看大家很多都有自带零食,反正从昆明飞过去也就两个多小时,忍忍也就过了,成无聊的时候换一下买的电话卡(happy卡)、填一下入境卡打发一下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空乘会拿给你,提前在手机上存张图照着填就OK了。十分简单。飞机上和可以和邻座唠唠嗑,增进一下民族情谊,没准一会大家能一起拼个车什么的。废话不多说,说多了,曼谷也就马上浮现在眼前啦~

一下飞机,“哇塞”那个热啊~风吹在身上,真的全是夏天的热浪。换上卡的手机自动切换成泰国当地的时间  ,和国内一个小时的时差。网络很快,通话质量也不错,走到哪,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报平安,不能让他们牵挂。和拍档记下对方的电话号码,以防走失。下了+摆渡车,跟着人群走就对了,每一架飞机总有一个领头羊,大家都是跟着他走,好奇这个永远走在最前面的人儿。排队、过关、拿行李、打车。这一切跟着人走就对了,廊曼机场不是很大,出了门往左就是,100米的距离就能看见排队的人群,一共貌似有10各队列吧,各色人种,选一个你觉得比较有前途走的比较快的队列拍着,到了出口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填地址什么的,然后就把行李交给司机就好啦!注意的就是提前把酒店的地址和电话保存好,到时方便拿出。我觉得坐了这么多的出租车还是绿黄色的最好,司机比较认路比较可靠。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宜必思也就是市中心差不多60人民币,期间司机问我们要不要走高速(high way)想着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高峰期所以就选择了高速,把钱给司机就好,他会直接把钱给收费站然后找的钱会还给你。我之前一直纠结,这个司机是要给多少消费合适,原谅我没有给过什么小费的经验,结果这个司机还是挺自觉的,我们付了300元(泰铢)的车费,想着就给他20吧~他直接就拿走了100珠。好吧~也难得管了,看他态度还不错的份上 。

可能是给小费的地方服务都比较好吧!出租车司机刚把我们的行李拿下来,宾馆的服务员就来了,帮我们把行李拿进去。这个大楼有两家宾馆,在seven那边的才是宜必思,不要走错了。进取办入住手续,需交1500珠的押金(在泰国所有的酒店中只有宜必思这家是需要交押金的,其他的都没有),没有这么多现金刷卡也是可以的,但是只能用vise和万事达。酒店工作人员会把房卡和你的房间wife密码给你。办好入住手续,先去旁边的seven扫了一通的零食和饮品,上楼,正式入住啦~
 这家酒店真心推荐,地理位置真的是很优越,条件也不错,床超级软。从我们住的这间能看见国家体育中心。大中午的还有一堆人在训练,真心不怕晒。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出去浪了~不过首先要做的第一件是去换钱。其实在泰国如果你有银联卡在任意提款机里取钱也是很方便的,他会直接当天的汇率给你兑换,只是会扣一些手续费而已。大家都说紫色的汇率最划算,我就一直在紫色的机子上取得也就没有对比过,不过感觉也是没有差多少吧!由于身上取得有人民币的现金,所以决定去换一点泰铢,出门往左,走过天桥看见抹胸的塑像就是到了曼谷艺术中心再往左走一段就能看见了,这家感觉换汇是我在曼谷看见最便宜的,不过记得换钱的时候记得带护照哟~有了钱就可以傲娇的出发了~

我们到曼谷的第一站:河滨夜市
本来是想打的的,但看见马路上的tutu车这么拉风,我们决定去试一试。找了一架看起来最炫的,说明地址后,就要毫不留情的砍价。真心要从一半砍起。(曼谷的TUTU车比较好砍价,估计是叫的比价高所以有点余地让我们坎;清迈本来就不大价钱不贵,人也比较朴实所以一般也就砍不了什么价;普吉就是个傲娇的旅游集中地,砍价一般看不下来,价钱也好贵,人也不老实,只有等着被宰。)TUTU车真心是兜风车啊!这么热的天坐着都不觉得热,可见这个车的速度是有多快了。分分钟、秒秒钟都在超车,公交车、小轿车统统超。太风驰电掣了。隆重介绍我们的第一位tutu车司机,我觉得每一个tutu车司机对自己的tutu车都有自己的想法,这位走的就是简约风,没有什么华丽的装饰,和司机一样也没有什么废话,从曼谷艺术中心到滨河夜市300铢,不过真心路好远,如果去做bts在换船的话会比较快,但是觉得好麻烦,也难得等就选择了如此便捷的交通方式,通过第一次坐tutu车,我的小伙伴就深深的爱上了这种放纵不羁的交通方式,简直就是我们出门代步的首选交通工具啊!
滨河夜市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夜市,由于靠着河所以交通便利·······巴拉巴拉的介绍有很多。我自己觉得就是一个适合小情侣晚饭散步的地步。在河边处处风、吃吃东西很不错。这里最好的是有一个摩天轮,还挺漂亮的,就是门票有些贵貌似500铢一人。坐上去可以看整个滨河夜市的夜景,不过其实哪里的夜景都是看灯光,也就还好,一次是绕7圈的样子,坐下来头都昏了。在夜市里吃的还是挺多的,觉得这个椰子冰好好喝,泰国最好的就是所有果汁都是新鲜水果做的,鲜榨现喝,感觉到满满的新鲜感~料理就还好,景点的东西就是特别贵还不好吃,尽管我们已经找了一家人最多的,但还是只能说一般般。一个冬阴功汤、菠萝炒饭、咖喱蔬菜就600铢,关键是没吃饱。接着觅食,夜市里是许多的小摊贩组成的,还是有很多小店可以淘到好东西的,价钱有高有低,我在那里买了一双拖鞋,100铢,感觉还不错,价钱也是会,拍档买了顶帽子也算没有白来。要回去的时候看见出口那里有家卖泰国传统小吃的店子,这个价钱就比较实在,分量也很足,脆脆的还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里面放的是什么材料。问了老板,给了一个泰国名,好吧!对于在泰国吃的有些东西,我真的是无法尝出是什么材料。如果有知道的朋友麻烦请来普及一下,实在是太好奇了!回去的时候充分觉得Tutu车的价钱还可以在打压一下,于是终于以250铢成交,50铢省下来买水果了。2号tutu车司机留着中长发,虽然身材矮小,但是是我在泰国坐过最快的tutu车,真的,那么热的天我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的车李顶棚夹着好多书和报纸,还有好多画报,照片弄掉了,哎~最快的2号司机,祝你生意兴隆。楼下的超市真的是太实用了,总让人有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感觉,看见就想进去扫货。吃着零食收拾收拾,在泰国听着中央四台的国际新闻真实别有一番赶脚呢~

第一位tutu车司机,迎着风带领我们走街串巷!但还是常常堵在红路灯前不能动弹。

好喝的椰子冰~价钱也是蛮实惠的,包装也是很可爱

景点真的是不能好好让人吃个饭啊!上菜又慢,味道也一般。拍下来感觉有点像剩菜剩饭的赶脚呢!那个咖喱蔬菜请大家千万不要点,真的不是一星半点的难吃。

最喜欢的还是这摩天轮~一次钱做足7圈,保证你坐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做了。

室内大卖场~防雨防晒

虽然多数都是便宜货~但也有高级的店铺可以让你花下大把的银子

到处都是一些买吃的喝的,请空着肚子来。

传统美食,我也搞不懂是什么~味道,猜也猜不到~

带我们回酒店的二号tutu车选手~如果tutu车有竞技赛,我一定推荐他参加,那个速度也是没谁了!

泰国的第二天 大皇宫的假宝石和彩虹的夜景一样美

可恶的生物钟导致我在早上七点准时起床,收拾准备,今天的第一站是大皇宫。宾馆出门右转,沿着马路一直走一小段路就能看见一长串的小摊贩,都是在卖早饭的。有各种饮品,为了一天的好精神,要了一杯摩卡,便宜好喝。一路扫过去全是当地的特色小吃。买了两个盒饭,盒饭里面全是肉加送了两种酱汁;一袋点心,吃到撑死,元气满满的去找tutu车砍价,直杀大皇宫。

大早上就开始吃盒饭,我有个无限大的胃!

三号tutu车司机   请看图上的女子被抢包的这个图,一定要小心看好自己的包,泰国还是有飞车党的存在的。

从我们住的地方坐tutu过去是150,沿路的风景也不错,看见很多僧侣,感觉不是很远,一会就到了。不过这个tutu车司机很不服责任的把我们拉到大皇宫的侧门,自己还走了好长一段路,真的是太不负了!欺负外国人~不过沿着城墙走一遭也是特别的感觉,就是太阳太毒辣,所以出门一定要带把伞或是帽子,不然回来妈妈都不认识了。由于之前在攻略上有人说过,大皇宫有很多骗子,所以我们都很警觉,沿路广播上也一直在说,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有时请找警察之类的!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多留一个心眼,时时不可放松警惕。在正门不远处就看见一辆辆的旅游大巴,热门景点果然人多啊!进去之后,先要过安检,就是把你的包包给他们看看有没有装什么危险品之类的,然后顺着大道走,去入口前买票。里面有提款机,现金不够取钱也是很方便的。大家都说穿人字拖不能进去,但我姐就穿着人字拖这么直晃晃的进去了,早知不背鞋了。10点到,里面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进去会有人发免费的中文地图给你,能进去参观的殿都是要脱鞋子的,里面除了有游人还有很多穿着制服的学生,看他们那么认真的在听课实在是忍不住给他们拍了一张。大皇宫真的是富丽堂皇,和韩国的袖珍的景福宫走的完全是两条不同的路线,不过都很美就是了。随便找个景拍拍也是很美的,不过人好多,找个没人的地方真的是要靠抢啊!金币皇宫的玻璃钻真的是很耀眼,把11月的太阳反射的更刺眼,难以想象在仲夏来这旅游的人是怎么熬过的,不过冬天我还是喜欢夏天~在这里参观就是要一路跟着旅行团蹭个免费的解说,听听解说,觉得自己对这个国家又有了新的了解。在里面参观了两个小时,出门的时候才看见真正的大部队旅行团杀过来~那个排队的长龙,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吧!不然脱的鞋都没有地方放了~

到处都是鞋子  出来自己都找不到自己的鞋子了

认真听着讲解的学生~

真的好美 就是各种反光 弄得眼睛好痛啊!所以,请记得戴墨镜

皇宫里面还有各种壁画,看起来真的是很不错

现代的泰国皇帝住的地方,旁边还有门卫!这里就不让进了。邓爷爷也在里面住过哟~

大大的房子,里面空荡荡的~也不让拍照,里面就是金灿灿的墙纸~

换班的警队的交接仪式  每一个都晒的好黑

皇宫对面有个小广场,里面全是鸽子,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喜欢拍照的童鞋可以在这里,找个好角度也能拍到大皇宫的一角。有一个自由行的帅锅给了我们一带饲料,我们尝试喂鸽子,放一点在手里,所有的鸽子就围着你了!被围攻着我觉得还是蛮恐怖的,一群就这样黑压压的飞过来!可能是人太少了,如果人多一点应该也就不会聚集这么多。完全不能好好的拍一张!

旁边的小公园真的是满美的

第四个tutu车师傅,人很nice,我们从大皇宫回酒店,问了5/6个师傅都要2/3百,就在我们决定被宰之际,他一下说出了150~毫不犹豫的坐上去!他的小车上贴的全是熊猫吃竹子的小挂画,看来他很喜欢小熊猫,其实我想引申他喜欢中国,我姐叫我不要想太多!好吧!我就是个爱胡思乱想的girl。
回酒店,休息一下,杀下另一个景点,四面佛~由于四面佛就在市中心,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看看,再去找吃饭的地。下一个谷歌地图很方便,从住的地方走过去也就是20多分钟的样子,坐bts也就一站地。沿路我们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我真真爱这种满大街这些帮你把水果处理的妥妥的商贩们!走在路上吃真心好方便~唯一不便的是,泰国垃圾桶好少,每次都要拿着垃圾走好久才能找到,要不然就只有在下一处买小食的时候把垃圾给他们,他们会帮你扔掉,这一点真的很不好,请多设立一点垃圾桶好吗!四面佛就在Sam站,旁边就是四面佛购物中心。沿路都是祭祀用的祭品~佛祖留心中~需要大家自己去感受
narnar是泰国当地排名第一的餐厅,中午饭就决定定在这啦~餐厅在四面佛购物中心的负一层,坐电梯下去一眼就能看见,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点多了,错过了饭点,人不是很多。坐下点餐,全是泰文和英文,点了一个宫阴汤/一个猪肉沙拉/一个汤粉/一份芒果糯米饭盒两倍励志冰饮,原谅我们的大食量~主要是我!芒果糯米饭是在单独的甜品菜单里,你要让服务员拿给你,里面的甜品挺多的,看起来都好诱人,我旁边的两桌客人感觉就是来喝下午茶的,点了好几样,实物的卖相更佳啊!这一顿差不多200多人民币吧~吃的很满意,我觉得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推荐大家来尝一尝,避开高峰期,吃个饭不错,若是逛累了来个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处都是卖水果的小商贩~对于这点,我实在是太满意了

五彩缤纷的车子  还有好多摩的哥  速度真的是飞快 站在桥上都能听见各种呼呼呼呼的声音

nara店的菜单和甜品单是分开的。有新品~感觉还不错!有英文注解,感觉点菜还好些~

这里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就是店员好傲娇!

这家的芒果饭真的是好吃到爆!

顺着从酒店来的路一路返回,边走边逛沿街的商场。暹罗中心时最好逛的,什么牌子都有,涵盖面也比较大,由于我们定了晚上7点彩虹云霄餐厅的自助,所以没有逛完的只有放在下一次继续了!彩虹云霄酒店下面看真的是破破烂烂的,做到17层换票,再从17层转2到83层,一路都有服务员引导,挺方便的。餐厅环境真心不错,夜景很美,菜色也多,我姐狂吃螃蟹~我觉得炒河粉和寿司不错!还有乐队现场伴唱,氛围真的超级好~乐队的女主唱长的超美,声音也好听唱的都是英文歌,也是为了照顾四方游客吧!要是唱唱当地的歌曲就更有feel啦~自助餐就是要本着撑死自己为原则,把自己吃到咽不下任何一口食物你就成功了。吃完差不多八点半的样子,下来发现这里还真是荒凉,走出巷口才是主干道,tutu车要假就是300,太啃了~趁这月色,也为了消食,我们觉得步行回去,可恨我那不真气的手机早已没电,又恰恰忘了带充电宝出门!只有沿街询问了。在地图上看觉得彩虹离mbk还是挺近的,走下来就发现完全不是这样,我们走了差不多快40分钟才到,真是活活给累死啊!我们一路回来问路的时候,当地民众听说我们要走过去统统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都说太远了!太远了!途中还有2位说让我们去做bts,真是笑cry!他们是有多懒!不过大家的太多都好好,你只要问他们他们都耐心的给你指路,听不懂英语的阿婆会去找来帅气的孙子给我指路~人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啦~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虽然曼谷泰国的首都,但过了9点,街上的人不是很多,走在偏冷的街道更是见不到一个人影,单独一个人就还是坐车比较安全。经过这一走,食物统统给消化掉,回去才发现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有家格调还不错的水吧~里面有很多外国人,晚上在那里坐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来到曼谷的第二天,真是充实的一天!我乐在其中~

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马上就变天,所以请随身携带雨具!

开心果味和清醒柠檬味  女生对冰淇淋毫无抵抗力

晚上的露天啤酒bar    如果你爱喝酒可以融入他们

司机死机   下班高峰打到一个车真的是不容易啊~

看夜景要吃点东西才有趣。里面的酒水是单点的哟~

楼下的是露天的  感觉情侣就改在楼下

泰国的第三天 逛个街也是练就大长腿的一个方法

泰国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三天。开行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的快。今天的行程是:王权免税中心---炸都炸周末市场----21世纪商城------曼谷艺术中心-------考山路。行程满满啊~还好,这一天所有的行程都可以靠BTS来解决。美好的一天要从早饭开始。昨天的早饭实在是太过于完美了,所以我们今天还是决定去昨天那里,试试其他的。我太爱各种小商小贩了,他们让我觉得我的钱很值钱,十几块钱人民币就能买满满的一堆食物,我表示很心满意足。但是我姐已经无法忍受这里的食物和天气了,状态不是很好。可能是身体的原因所到时的吧~所以今天只有我自己自high了~满满的一桌早饭自己扫毕。

这个东西说不清是什么,原来以为味道都应该是一样的吧~结果吃起来还蛮有惊喜的!每个味道都不一样,有椰浆的、香蕉的还有玉米的,反正味道还不错,价钱也很实在~

吃完就去BTS坐车,到第一站王权免税中心。由于今天一天我们都打算坐BTS,所以我们决定购买一日卡~这个很简单只要去人工售票哪里买就好,价钱也不贵,关键很方便,就和国内地铁一样,把卡插进去再拿出来,仅限当日有效。关键就是要把目的地的名字看好,这个攻略上都有,自己标注好就没有问题啦~最重要的是乘车之前要看好线路,不要坐反了,换乘站人比较多要注意安全,其他就是放松心情享受夏日时光里的空调移动机就好。

BTS的一日卡和兔子卡~随你选择,还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我们从国家体育馆站做到王权共有  站,时间不长,由于是早上人不是很多,车上的冷气真的是十足的强劲。到站下车,  出口出。沿着路一直往前走,沿路都是卖各种小吃的,我想曼谷是一个没有城管的地方。一直走到一个大的路口向左转,再走个几百米就到了,位置很好找也很明显,用心看路牌,找不到就问路人,大家人都很好会耐心的给你指路的。到了王权的门口一定要去试一下,旁边的那家小摊子的冷饮,真的是超级爽~我姐要了个粉色的苏打汽水,我要了一个柠檬红茶。真正的是给我鲜榨了三个小柠檬,红茶也是在旁边现煮的,然后在在混合椰浆什么东西倒入放满冰块的杯子里~在这个夏天来一杯,真的是再也无它了。价钱也是好实在啊~

左边现煮的红茶加新鲜的柠檬 真的是我的最爱~再加一些冰块真的夏日抵抗炎热一剂良药啊~

拿着我们的冰饮往里走,远远就又看见很多的旅行巴士,果然购物永远是不可或缺的一战。王权不是很大也就两层,上一层是进口的产品,楼下是泰国的本土产品。进去后,先去办购物卡,需要护照和回程的航班号,工作人员多少都会中文,办理起来很快。办理好之后就可以直接乘坐扶手开始吃吐的不归路。进去第一专柜就是欧莱雅,大家都说欧莱雅在泰国买最便宜,由于我没怎么用过他家的产品所以不知道,应该还不错,反正大家都在疯抢,进到里面的化妆品区,人才是真真的多。反正我姐已经是彻底是疯了,瞬间康复 ,开始采购。免税店里的牌子还是挺全的,想买的都能买得到,只是很火的产品还是存在缺货的问题,接受银联卡,关键是也接受支付宝~而且支付宝还打折!可见我们的购买能力这是太强大了。楼下的本土产品觉得还是去BIGc买比较划算。

出门去下一站“周末市场”。这一站坐了比较长的时间,在车上我们一直在观察泰国的妹子,虽然泰国的妹子都不是很白,但皮肤却很好,眼睫毛都好长啊~原谅我们这无聊的打法时间的方式。由于这站是终点站,看全车人的气势估计都是来逛市场的,太好了,下车就随着人流走就好~沿路都是人,好多人。一路走过去经过一个公园,经过地铁站就差不多到了。周末市场也就是一个类似于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不过我觉得东西也不是很便宜,关键感觉也是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而且人超级多,逛逛就好,感受一下气氛,旁边的公园到是可以坐着休息一下,吃一下水果,接着前往下一站进攻。

旁边的公园坐着很多的人,大家都是在草坪上聊着天,享受着周末美好的时间~

周末市场买水果的摊贩,女老板把一颗颗的山竹给剥开,再附赠一个勺子实在是太贴心啦!

真的就是人挤人

市场里面也有喝东西的地方,大白天看见一堆DJ在自HIGH,生意到是还不错的样子,都没有什么空位。

下一站,21世纪商场。顺便把我们的午饭给解决了。商场和BTS相连接着,到站下车,出去就是。网上有很多商场的图片,实物看起来还是照片比较美啦~不过也是很不错,至少是很用心。顶层是餐厅,有逼格看起来比较高大尚的,也有那种买卡充值一站式的。我们本着多选择多角度的视角去买了充值卡。我们本来想充个500铢但是服务员小姐说我们根本吃不了,只给我们充了300铢,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吃完各种还有盈余,实实在在的实惠。吃完去商场溜达一下,这个商场还蛮值得逛的,能淘到很多东西,价格高低都有,品质也有相对的差别,不过都在接受范围内,很多店都可以砍价,认真闲逛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

这个卡还是挺好看的

一定要一份我最爱的芒果饭

混合水果果汁也是强烈推荐

蜜糖吐司就还好 也没有什么卖相 味道有好几种  可以混搭

这家盒饭生意最好 也是最好吃

盒饭里面的鸡蛋好好吃~

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姐姐想吃就点了   这个可以选择避开

这个面也还好  还是盒饭好吃

这个行程完结,要去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曼谷文化中心。运气超级好,这几天正好在办摄影展,关键是摄影师本人今天正在做交流会,所以一楼的展出中心里面坐满了人,只是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不过照片都很棒。二楼是一小的展示厅也有现场作画的画家。整个艺术中心虽然不大但是艺术的气息是满满的。从连接的天桥我们从艺术中心瞬间转移到了对面的mbk。也是个一应俱全的商场,由于姐姐身体不适的原因,我们也就是随便转了转,然后回宾馆休息一下,去曼谷的最后的一战考山路。

这个摄影展真的很不错

二楼的小展厅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请他们帮你画一幅  拿回去做纪念一定很不错

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以前看RunningMan的时候就觉得很不错,实际来了之后发现夜晚的和白天的感觉很不一样。整个考山路也是就是一条细细长长的街。两边基本都是酒吧和按摩店,绝大多数都是外国人,街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很多卖虫子的,样子看起来实在是有些吓人,个人觉得还是炒河粉这种东西好吃。一路上的酒吧声音超大,大家都很high~曼谷三天的行程就这样engding啦!充充实实累成狗,想到明天再上5点多就要奔赴机场,行李却还没有收,内心是崩溃的!唯一的动力就是清迈~心驰神往(饼屋,鸡蛋饼月饼,粉色tutu司机)

这个司机真的好爱粉红  全车都是粉嫩的不行啊~

小小的一条街上,全是人

太爱这个烧面了 只是没有位置给你  你只有端着在大马路上吃

椰子壳装的椰子冰淇淋  撒上坚果 味道棒棒哒

这个一定要讲价  一定要砍价  一

安静的tutu车  安静的开

酒店门口的手工考鱿鱼  味道很赞 价钱也便宜 下酒的好菜

买一堆零食才能好好收拾零食

泰国的第四天 最好的还是清迈

第四日,清迈。一早办完手续,司机就在楼下了,觉得在淘宝上定的接送服务特别好,都很准时,服务态度也不错,赞一个,万能的淘宝。又是廊曼机场,看好机场的班次,找到办理台,办好登记手续,离登记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国内航班时间总是那么的充裕。我们先以为里面没有什么吃的,我们就在机场大厅找了一家早餐店,味道还好,就是贼贵。进去后才知道,里面选择比外面多,大家如果要吃东西可以在里面吃,不仅选择多,人也不是那么拥挤。迎着晨光去清迈

一大早来杯冰咖啡  真的是提神提到爆炸

清迈机场到酒店也就20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们住的是M酒店,就在塔基佩门正对面,感觉很方便,只是酒店很抢手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房间,只有等下午2:30退了房才能入住,就用这段时间我们就决定去宁满路转转。才来清迈我就爱上这里啦~他散发着和曼谷完全不同感觉,小小的宁静的感觉得。

M酒店小小一个 不过地理位置真的是很不错

从城内做了个TUTU去宁满路,感觉还蛮远的,到了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12点了,却没有什么人。餐厅也是零散的开着,我们随意走着正好看见网上推得沙拉店,就决定进店一试啦~菜单都是分开的,小食、沙拉、饮品,选择很多,东西也超级好吃,关键摆盘很好看,觉得老板好用心。就是想要提醒一点,如果像我姐已经对泰国的食物产生了厌倦,且也就身体不适的人群就不要再吃西餐这类含有沙拉的食品了。我姐吃了之后完全不行了,作为一个四川人她只想吃火锅。我是属于吃货一枚,所以我真心觉得好吃,大家如果去了清迈不妨在吃了这么多顿泰餐之后尝试一下沙拉,会觉得特别的清爽~不顾我姐的推荐一下,好吃卖相佳。

爱吃香蕉饼的老爷爷开TUTU车 速度也不落人后

沙拉店的菜单是有三个的哟~

我觉得我的这张照片拍的实在是太好了   天天吃的话  一定能变成一个大瘦子

白天的宁满路真的是太太太安静了,完全没有什么人,很多的店铺都是关着门的,沿着小路走,走在树荫下感觉得也是不错的。作为游客还是要遵循来了这里就应该去那里的原则,我们决定去   甜品店做一下 。这里不得不再夸一下谷歌的地图实在是太好用,跟着地图轻轻松松找到路。刚过中午,店里已经是人满为患,我们进店点了饮品,选了大树下的位置,好好的在这里喝了一个下午茶。有种被治愈的感觉~时间差不多两点半了,我们打算返程下山,关键问题来了,找不到车。宁满路多数都是双条车,要人齐了才能走,沿着路转啊转!终于遇见一辆TUTU车,虽然价钱有些贵,但总结之前的经验,还是觉得不要作了,走吧~下山走的是和之前不同的道路,也就当欣赏了另一处的风景吧~

整个院子都是他家的  点单在里面  你什么都不点坐着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

中午  宁静的路

还有各种小别墅

回酒店,话说M酒店的电梯太窄了~还好房间比较大,最好的是临街,看的见古城门,虽然有点吵我还是很满意。还有一个小冰箱感觉很方便。
出门看寺庙啦~刚出门就看见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好美!就是旁边路过的各种人士太多,想要取个干净的景不容易啊~我们住的酒店出门右转就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才三点大家就开始摆摊了。长长的一条街上全是为晚上夜市做准备的人儿。我和姐姐要抓紧时间在天黑之前把我们想要看的寺庙给看完才行。还好清迈古城不大,寺庙也不是离得太远,两个多小时应该是够得。

酒店里面总有这样的象宝宝

拍婚纱的小情侣

酒店出门右转沿着马路走,建立大家下一个清迈的中文离线地图,很好用,比较简单,想去的地方上面都有,跟着定位走就OK。第一站柴迪龙寺。超美好嘛~遂让寺庙不大,但是觉得很精致。正好赶上水灯节的节庆活动,整个寺庙都被彩灯环绕,还有很多小和尚跟着师傅忙里忙外的布置,小小的寺庙挤满了人,提前感受到了过节的气氛。

浓浓的过节气氛

跟着地图到盼道寺,小小的城市真好,走几分钟就能到。盼道寺比起柴迪龙寺多了一些金碧辉煌的赶脚,门外的摊贩已经把自己的摊点置办的有模有样,看来的抓紧时间了~

帕邢寺离柴迪龙寺比较远,要走一段时间。沿路都是一户一户单价独院的人家,房子都修的很有特色,院子里都中满了花花草草,有的院子大的还中的有树,夏夜在那里乘凉一定超级爽!好想有个这样的房子啊~终于到了帕邢寺。帕邢寺比起之前两个寺庙要大些,门口也挂上了各色的彩灯,在这样的傍晚看起来格外的迷人。

觉得警察局的中文实在是太可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是一排排的小别墅啊!

觉得这个颜色实在是太好看了

寺庙里面也是各种小摊位摆起来

夜幕已近,整个周末市场上已经挤满了人,我们决定先去网评颇高的凤飞飞猪脚饭解决下午饭再去夜市吃夜宵~凤飞飞猪脚饭离帕邢寺有一定的距离,虽然古城不大,但是这样暴走了一下午也是有些累~边吃边走,顺着周末市场走到昌卜克们过个大马路就能看见一排卖吃的,往里走,远远就看见一堆排队的人~this truth就是猪脚饭啦!全是我们的同胞,排队的是要打包的,要吃就直接坐在里面会有人来招呼你。店员都会基本的中文,上菜也超快,价钱也很公道。我们要了一个猪脚饭、一份肉、一份大肠吃的超级爽!我姐找到了小米辣,下着饭吃整个人都活了过来的感觉~又加了一份饭和卤蛋~总结一下,猪脚很嫩,但吃多了还是会觉得很腻,味道有点像大学门口卖的肉夹馍里面的卤肉,很家乡的味道!我姐表示很满意,还额外打包了一份,拿了特别多的小米辣和大蒜!吃饱喝足、心满意足的我们决定沿着古城墙慢慢散步回去,把东西放下开始我们的夜市之旅~

拍的真丑 相信你们也是没食欲了   这样也好  见到实物的时候你们才会有欣喜之情

晚上沿着古城墙走真的很舒服,和曼谷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多了一丝的宁静和安稳,虽然街上也没什么人,但却让人没有一丝的害怕。感受着这份宁静,终于回到了酒店。

从我们住的地方忘向塔吉门,夜晚的它和白天完全不一样,多了些时髦感~加上马路上飞驰的汽车喇叭的声音,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下去加入他们。出门右转开始我们的夜市之旅。夜市人超多,主要是吃的和一些民俗风情的东西~可以买了送给朋友。这的东西价钱和质量都很好,也可以讲价,虽然很难讲下来,不过和他们降价的过程是很好玩~中间我们去买精油皂,他家的东西全是手工制作的,老板英语也是超级好,旁边有一家卖手工皂的,老板就是泰剧里的那种姐妹淘,我们在那里砍价的时候他一直插进来帮我们,实在是人不要太好!关键是看他们两个在那里拉哈的样子实在是太有意思了~(玩了一天完全没有时间充电,充电宝也扛不住了,虽然很有趣,却没有图片。不过我那么渣的拍照技术,相信大家也不会有什么期待)。今天真的是要把腿溜断的节奏啊~已经9点多了,攻略说9点多收摊,但我们逛到十点也没有觉得他们要收摊的意思。我们决定去做一个马杀鸡~缓解一下疲劳。我们就随意找了一家,感觉价钱很实在,我们要了一个全身的,稍等片刻就开始了。总体一个字’shuang”.真的好舒服啊~觉得一天的疲惫都按摩掉了~而且服务员全程态度也是超级好,消费请多多给。按摩完已经是晚上12点了,走出去看见街上还是很多人,还是很热闹的感觉。算起来中国时间已近凌晨1点,想着还要收拾行李,四点去赶飞机,觉得已经要狗带了!不过内心是激动的,行李收拾到两点,看向窗外还是好多人,清迈,喜欢这里~

泰国的第五天 不住在海边的失落只有靠大虾来弥补

清迈的小机场~一大早也是没有什么人,请自备好干粮,在飞机上补一下觉,早班机总是很安静。不过快到的时候望向窗外,有海有小岛,不用别的,就是这湛蓝的大海已经是高分出现了。普吉机场离市中心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还好沿路的风光都不错!开到一半路程的时候居然下起雨来了~还好,这个雨只是暂时的,等我们下车的时候也就差不多停了。酒店是在网上大家极力推荐的,我觉得还好。地理位置离西江商业区出门右拐走路十分钟,离海滩差不多也就是十几分钟,但是酒店不大,早餐还不错,就是我总觉得透着一股阴气,好吧~就不吓大家了,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不过如果有下次的话我应该不会住在这里了,来到海边还是应该住在临海的房间里,看看海才是正解啊~一切安置妥当我们决定先去就近的巴东沙滩看看再去解决午餐。可能是居于商业中心附近的缘故,巴东海滩没有那么的干净,不过玩下水还是可以哒,人也挺多,在沙滩晒晒太阳的多为金发碧眼的人儿,真的不怕晒~还有很多水上项目,当地的旅游业从事者会非常积极的给你推荐,真的是热情到不行。沿着海滩走到西江冷路吃了自助的日式小火锅,味道还不错,就是有时间的限制!吃这个一定要选好位置,不然你会一直眼睁睁的看着虾在你的上游就被端走了,永永远远轮不到你~因为我们就是坐在上流~哈哈哈~虾子真心太好吃,还有寿司,光吃这两样我就饱了。吃够时间准点离开~这家生意超好,任何时间永远都是满档的。吃完去买了比国内便宜的多的多的DQ~开始逛街!商业街东西还是挺多的,虽然不全但是想买的基本上都还是有,班赞市场就在西江旁边,可以在一楼买了海鲜去二楼加工,很方便。其实商业区里面也有很多卖海鲜的,看起来价格都差多,味道应该也不错的样子。这里的big c 感觉比曼谷的还要大,我看见大家都是一排排的扫货哈~好多货架上都没东西了,坚果和榴莲最受欢迎,确实也真的很好吃,我就买了我们两人份的各种零食,想着还要回曼谷,伴手礼就回去再买吧~今天最后一个行程是西蒙人妖秀。朋友说超级好看,叫我们一定要去,就在淘宝定了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普吉岛的TUTU车,真是很地道啊~我想可能是普吉岛比较早被开发成为旅游城市的缘故吧~这里做生意的总是给人一种我就是要宰你,你不给钱还不行的感觉~真的不喜欢。西蒙秀离西江冷不远,但是走过去也需要一段时间,根据时间自行考虑是走路还是打车。西蒙的人妖秀真心不错,推荐大家看。表演厅不大,但是做的还蛮精致的,表演的很用心,主要是人妖真的是太美了。如果有时间真心可以去看一下。秀场里面提供瓶装水,看完表演出来,人妖会在外面战成一排,想要拍照的同志可以过去合影,合影完了记得给消费哦~晚上回到家觅食~准备明天的出海~

这一天我居然找不到照片~只有一张在飞机上的··········

泰国的第六天 我们的船长带我们看海豚

米兰的一日游也是在网上订的,一早六点就有车准点来接人,接齐所有的人就驶向码头,车子开了近两个小时才到,真的好远。到了码头那里有早饭可以吃,在那里把衣服给换上,如果没有带浮潜的工具那里也有免费的提供,所有一切就绪带着好心情出海啦~一路上就跟着导游就好,中间浮潜了两次,上了两个岛,船上一直在发吃的,午餐也还不错。重点要说的是斯米兰真的是太美了~随便一拍都是美到没有朋友。回去的时候天色一下就变了,本来蓝的发紫的天空瞬间变得灰蒙蒙的,暴雨一下就下了起来,船上的大家一下都紧张了起了,要给船长打个高分啊~在这关键的时候,他居然想到要带我们去看海豚,看见海豚的时候大家整个兴奋的不能自yi了。一大群,他们在水中跳跃,划出美丽的弧线,暴风雨什么的马上抛之脑后。不过回过神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后怕,海上的事情真的是风云莫测啊~真的是觉得活着真是太好了。出海真的很累,感觉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路上了,如果时间充足能在小岛上住一晚那就是最好的了,可以好好的来个放松。这里吃的什么的海鲜虽然贵不过比起国类还是要便宜一点点,来这里请尽量安排出海游,待在小岛上,末端来个人妖秀就差不多了~

米兰真的是好美好美

真正美的地方,怎么拍都是美的!

在泰国的第七天 末了~水灯节来压个轴

由于最后一天发生了点意外,这一天的其他事就变得不再重要了。
水灯到处都有卖的,选个自己喜欢的,把愿望倾注于上,放进水中,期待来年都能实现吧~

罗里吧嗦最后来说几句

喜欢的事情要趁早做才行   拖着拖着时间金钱年华就这样没有了    谁也不知道明天的事
希望各位在该遇见的年纪遇见一切该遇见的事情
人生本该如此绚丽多姿

完结 一些该吃该买的

护手霜  一只15块 多买点来送人

超爱“大哥大”的各种坚果 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到处都是这个牌子的大海报  感觉满高端的   但价钱超便宜 才四五十  擦擦身上还是不错的

蛇毒面膜   免洗的,敷在脸上,第二天洗了脸还是蛮滑的

这个在泰国很火的蜗牛霜,和韩国的比起来还是不一样的感觉,这个更像精华,也是蛮好吸收的。

价格便宜的洗面奶~才二十多块,挺好用的   买来送人也是不错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30 10:25

很赞!

2016-01-30 11:2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30 11:28:0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

2016-01-30 18:47

引用 火锅超人 发表于 2016-01-30 10:25:1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火锅超人:什么图~

2016-01-30 18: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01:0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1 09:58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01 15:27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