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普吉岛

adahui (上海) LV.14
2016-01-29 15:43 603/4
  • 出发时间/2015-10-03

上一次去普吉已经是8年前了,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蓝天白沙,小象在海里洗澡,路边25B的大鸡腿,纯朴的民风。报着极高的期待,在十一价格翻倍的时候再次故地重游。
  十一五天的普吉岛,没有一天阳光灿烂,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挡,几乎没有露脸。没有了阳光照耀的海滩也黯然失色,没有了记忆中的蓝天白沙。海岛游人众多,海滩边到处是降落伞,摩托艇,很难安安静静地在海滩边漫步。
  本次酒店订在了非常繁华的PATONG海滩,附近相当得热闹,一路上都是饭店和马杀鸡。晚上吃饭选择很多,还可以逛逛著名的步行街。
   到普吉必做的几件事,出海,按摩,吃泰餐。
  出海游可以在国内旅行社事先预订,也可以在当地的代理处预订,精典线路是大小PP,皇帝岛,还有几个小岛,如蛋岛等。大PP,皇帝岛上有酒店可以入住,8年前去的时候泰国刚经历了海啸,岛上很荒凉,但仍然很美。如今到处都是建筑,没有了那份自然和朴实。
  下次一定要去斯米兰岛,那个只在11月到4月开放的群岛,或许还保留着那份宁静。
  另一条北线是攀牙湾,有007岛,皮划艇,依旧很多人。感觉每个游玩的线路路上的往返时间都比较长,总不能玩得太尽兴。尤其是PP岛,每个地方时间都不足1小时。想要浮浅,游泳时间都不够。
  出海有大船和快艇的选择,快艇当然比较省时间,但是晕船的人不太好受,特别是船停下来摇摇晃晃的时候,我这个不太晕船的人也差点没吐出来。
  出完海,当然是要马杀鸡,国内的几个旅游网站已经有很多选项了,时间都要预约,节假日生意太好了,价格会比当场订略便宜。网站上提供的还是比较正规的场所,当地的小按摩店不计其数,质量不得而知,男生比较会被请入,秦国妹妹的盛情难却。推荐纯泰式按摩,各种拉筋,很到位,一个字,痛!
  泰餐也尝试了很多家,想和清迈一样70B只一碗炒粉可能性不大,基本价格在120B以上,一般小菜200B多,不算贵也不便宜,建议不要只去网上人气高的那几家,排队超长,其实味道吧也不是特别出众。只要价格合适,可以尝试不同家。我们去了一次NO6,排队不多的时候,后来去了斜对面那家看着门面挺大的一家,味道也很好的,可是网上推荐率并不高。
  晚上的人妖表演其实还是蛮有趣的,性价比高,国内这样的一场表演都要200左右,泰国包接送也只有70左右。
  总体来说,泰国旅游很安全,价格也不贵,不推荐十一,景色差很多,不过防晒霜都可以省了。
  照片全是灰蒙蒙的,一点不好看,就不上了,挑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去普吉吧。

我14年十一去的,6天,只有我到的那天晚上和走的那天没怎么下雨,其他时间一直下,看到你写的,太有共鸣了。

2016-01-29 19:42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2-01 12:18

没有照片?

2016-02-01 16:55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2-01 12:18:07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xkcfire:没有阳光的普吉岛,看了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