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重来一次——厦门!

• 出发时间/2015-10-04

2015.10.4/2015.10.6我开启了厦门暴走模式,写下这篇游记一个是为了回忆,另一个就是想给大家做个参考。让大家尽量的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Go  Go   Go。。。

花费清单

我是玉环的哦!出行方式是动车于公交,有需要的可以留言哦!
     我想先来简单列举一下消费清单,给大家参考参考,当然如果你不需要,请直接跳过!
     以下清单是两人的哦!
     动车往返754 (包含保险10元  车票724 代购费20元)
     去火车站30
     住宿472(两晚)
     鼓浪屿船票100(到内厝澳的豪华票,个人感觉跟普通的没差啦!)
    联票200
    盖章本40
    厦门交通34(厦门的公交超便宜,基本都是1元超区的也才两元。)
    吃387.......
人均花费一千左右哦!

好了言归正传,到了厦门北如何前往鼓浪屿、厦大、白城、曾厝垵等地呢?!我只给你两个方案,也是较为划算、方便的。一是岛内直通车,  二是brt。直通车顾名思义就是直达车,如果你是一个人又赶时间那么你就选它往返大概一共50,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如果你没这么赶时间又想再划算一点,那么我们就选择brt,不过坐brt是要转车的哦!你不用担心不会走,下面我会说的哦!       出站(厦门北站)以后,请往你的右手边走,我们就能看到指示牌哦!请沿指示牌行走!我极力推荐brt!brt不仅价格便宜,沿途还可以欣赏海景,最重要的是它是城市快速公交,在高架往返,有它专属车道,不会出现私家车哦。brt坐到第一码头,坐brt到第一码头全程只要3块5哦!brt的票是圆圆的还有站点如下图!

到了第一码头,我们要出站到达一楼出门左转直行300米左右,在你的左手边有公交站,它的对面是交通大厦。转乘29路可前往大部分景点!
    29路也被人戏称为“万能公交车”。

十月四号九点四十左右的火车票到厦门北站都已经两点多了,又在北站浪费了个把小时,也真是醉了,所以在上面怎么去厦门还是讲的比较详细的,望你们不要和我一样做个无头苍蝇。我出门之前呢都会做好攻略,这次也一样,可是我做了攻略跟没做又有什么区别呢,攻略无用武之地,可能你们会奇怪,怎么会这样!并不是攻略不好,而是同伴!!!于同伴之间的各种问题让我整个世界都不好了!深刻的体会到,一个人值不值得继续交往下去,那么就跟她去旅行。这句话适合男女,同样可以适用在朋友上,这是我这么多次旅行最累的一次!所以大家在选同伴的时候慎重再甚重!
       说这是一篇游记吧!可能它更像是在发牢骚。
       我们先去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下,本想着直接去的,但是带着行李真的会很累很累!背着小包一天下来都吃不消,更不要说是行李了,能不带的东西还是不要带了吧!我们住在黄厝,不远处就是小吃街。离环岛路、沙滩也不远,交通便利。
      黄厝的沙滩人要比白城少好多,喜欢人少的可以去黄厝哦!听说白城的沙滩要比黄厝的细腻,我还没有验证过。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会亲自去验证,再来告诉你们。

十月五号鼓浪屿,我们提前半个月用微信订了船票,票数很紧张去三丘田的没有了,内厝澳普通的也只剩下下午了,无奈之下订了豪华票。在厦鼓码头也就是国际邮轮中心,本地人还称之为东渡!网上订票成功的,现场只需刷身份证就好了。
       来到鼓浪屿心情还是不错的,但之后真是连逛的心情都没有了,并不是因为鼓浪屿不好,而是我的同伴一直在那里念没什么特别的,跟我们那没多大的区别,区别可大了好嘛!之前在轮渡上买了盖章本,但它居然是老款的,很多店铺都没有呢,有点小不开心,大不开心的就是我的同伴居然拿着本本一家一家的在找章,我已经无语了,我们是出来玩的,出来玩的主要的目的是玩,好吗?大家一定要听我劝,买本本要买最新款的,印章遇到了就改一个,不要刻意,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自然就不会放过鼓浪屿,于是乎就买了联票,把联票上的景点都逛了一遍,我记得我们先去了风琴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的风琴。各种样式,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风琴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世界上最大的风琴王国。内藏五层楼高巨型管风琴。这就是我抵不住的诱惑,毕竟我也是算学过音乐的吧!既然我们去看了风琴肯定也不会放过钢琴的,那么多的钢琴,让我最为惊讶的就是那转角钢琴了。有机会大家还是去看看吧!里面的钢琴我想用我的几辈子来换我都买不起,至于皓月园,还有那刻字馆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多大的意思,菽庄花园民间土豪的海上园林,里面的十二洞天我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大家不妨去尝试一下,十二洞天里找十二生肖,如同在走迷宫一样,大人小孩都可以参与其中,剩下的就只有日光岩与百鸟园了。日光鼓浪屿至高点民族英雄郑成功举义屯兵处。俯瞰鼓浪屿,放眼厦门岛,日光倾城,侧耳倾听。节假日的日光岩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只是到了日光岩不到五分钟就赶着你下去,真的好吗?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节假日去了吧!很多人来到了厦门必看日出,而我也不例外,本来打算五号的早晨在黄厝的沙滩上观看的,但人算不如天算天气并不是那么好,又要赶船不得已早早的离去(说到这不得不吐槽船票贵了不说,上岸的码头也有了限制,最最重要的还不能错过自己的那班船)接下来就是百鸟园了,以前的百鸟园是与日光岩相连的,中间架起的索道,让你俯瞰别一般的风景,前几年索道的取消让我们只能徒步前往,聆听百鸟,感受和鸣,飞禽世界的管弦乐是很好的单车练习曲。
      作为吃货来到了鼓浪屿必不可少的也就是吃了,嘻嘻,花的少吃得多。东西太多,还是带上你自己那张嘴和你的钱包尽情的去吃吧!(很多都可以试吃的,如果你有一张厚脸皮,放心大胆吃,管你吃到饱)
       到了晚上我们离岛而去,前往中山路,一路上吃过去刺激味蕾,倍儿爽!

六号我们去了厦大的芙蓉湖、思源谷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情人谷”还有芙蓉隧道。走在厦大心情都是特别的舒畅,让我昨日的坏心情无影无踪。芙蓉湖的黑天鹅,水鸭;“情人谷”的荷花,木桥与椰子林。都让人难以忘怀,厦大在我的心中是如此的美好。出了厦大我们直奔曾厝安,可是由于时间的紧迫,我们也只是垫饱了肚子,闲逛了一下就匆匆的离去了,觉得很是可惜,还有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成。如果可以,我想重来一次,看一看不一样的厦门

题外话:写这篇游记我也是醉了15年十月初去的厦门,回来之后就开始写了游记,中间搁笔到了16年一月底才重新开始码字,完成还未写完的游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31 09:25

出去走走 散散心  心情会好很多的    以前的我苦于没有机会 我也不想和老一辈的人一样 一辈子都呆在自己的小村庄里 都说等老了再去  可等真老了的时候 走不动了 也没了勇气 所以要趁着年轻 多走多看吧 不要有太多的顾虑 负担 难过的一天 快乐的一天 都只是一天 何不让自己过快乐的一天呢  现在的我 虽然没有多少钱  但我会精打细算 可能在别人的眼里我吝啬 可是我只想让自己快乐而已 至于照片 我只是把我所见过的记录下来 给自己最美的回忆 虽说没有专业的技巧  可能连业余都算不上  但这是我见到最真实的画面 。

2016-01-31 21: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