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静喧 (成都) LV.6
2016-01-29 16:24 224/2

从苏州回来有一段时间了,偶然间翻起明信片,看见了友人赠予的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个女汉子,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就是那一抹江南。与苏州的每次短暂相聚,我总比久别重逢来得珍惜。家离苏州很远,但心与姑苏很近,缘深缘浅我早已不用时间相聚的时间长短来衡量,心之所向即为缘分。
       姑苏,光是听这名字,都是美极了!
       2015年6月,因为各种原因,我再次与姑苏小聚。此次,既是小聚,我又走进了苏博,走进了小巷......

苏博

每个地方的博物馆都值得我们前去,苏州也不例外。当然,在抛开了解历史的情况后,苏博的建筑之美也是让人趋之若鹜的原因。这次去苏博,不例外,我依然顶着烈日排队半个多小时,不过心情依然是欢喜的。

苏博算不上大,但我也慢悠悠的转了两个多小时。时间的快慢,从来都不是客观的,像那时,我觉得时间能不能再慢点。作为一名园林和建筑的伪爱好者,苏州是我最爱的城市之一,古城的完整完好、现代的车水马龙,古典与现代如此亲密。

苏式汤面

作为一名吃货,吃是永恒的主题。从苏博出来已是中午,看着饥肠辘辘的肚子,我决心觅食去了。

最终我选择了吃面,因为小时候电视里总有那句台词“店家,一碗阳春面”,我当时就想着这阳春面该是有多好吃呀。长大后,我才知道原来阳春面类似于我们的猪油清汤面,没有红油辣椒,也没有猪肉臊子,对于我们四川的重口味来说,或许显得清汤寡水,但,阳春面早已不只是一碗面,更是一份记忆。然而,此行遗憾的是,老板给我推荐了上面的这一碗面,当然,味道很不错。

山塘街

吃饱喝足后,是时候继续行走了。现在我决定去山塘街,去看市井、凑热闹。

作为“神州第一古街”,七里山塘是老苏州的缩影。行走在山塘街的青石板路上,看着依河而成的街道,眼前总能浮现出当年明清时的盛况。江南一个独特的符号,不仅代表着地理区域,也是一份记忆和憧憬。当然,现在的七里山塘依然繁华,商铺鳞次栉比、商铺琳琅满目、人们形形色色......

挨个逛着心仪的小商品店,突然我看见了手绘的书签和明信片。文艺的江南,文艺的苏州,带一张有文艺气质的明信片回家,伪文艺一回也是极好的。

走过繁华的街市,来到陈旧的小巷,这才是历史走过的地方。七里山塘不仅见证了繁华,也见证了居民的喜怒哀乐和平淡生活。

东方之门

东方之门,这个被吐槽无数的大秋裤在近看时还是挺雄伟的。从山塘街离开后,我坐地铁来到了金鸡湖,本只想来看看水,可一不小心遇见了这网红的秋裤,也算是惊喜。到金鸡湖已经很晚了,外加上湖边风大,本想在湖边小坐会,也只能作罢。

我从金鸡湖看到了香港的感觉,你呢?

苏州火车站

如果说艺术品,我觉得苏州火车站算一个。

从火车站广场看对面的城墙

一天的行色匆匆终究也只是蜻蜓点水,我不得不离开了。生活除了文艺,还有柴米油盐。下次再见......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