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游——杭州

2016-01-29 16:24 467/3
  • 出发时间/2016-01-16

相识19年,我们的第一次闺蜜行

在很多次的旅游中。
总归要有一次独自一人的旅行、
总归要有一次与家人一起的旅行、
总归也要有一次与闺蜜一起的旅行。

从97年到16年,整整相识19年。

琦的缺席,给下次的闺蜜行,留了个理由。
当然,不知道还需要约多久。

现在,都有各自的家庭,很多事情,不是说走就能走。

账务

动车来回:294

合计:1505/3人=500/人

【去】动车D3201,08:10~09:22 我们出发啦

D1 2016-01-16 嘉定—虹桥火车站 —杭州东站—西湖—岸香旅馆

大冬天的,对于我这种怕冷的人,整装出发,也是需要勇气的。
闺蜜游,意思是,没有免费劳动力,背包需要自己背。

洗护用品已经能拿小样的拿小样,吃的能不带的不带。到最后,一整包,满满一包,这个时候,发现旅行中的免费劳动力代言人G先生还是很重要的。

感谢琴家的Z先生送我们到虹桥火车站,顺顺利利的赶上8:10的火车。

坐上火车,吃吃喝喝聊聊,一个小时一晃眼就过了。

我们到杭州啦~

下了杭州东站,直接换乘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换乘4路——苏堤。

杭州公交上的文化、公交司机的文明,在现在越来越淡漠的生活中,让人触动很深。
2天中,几次做公交车,都能看见小年轻,给老人让座位。几次司机看到我们过马路,都会放慢车速,让我们先过,不管我们在不在斑马线。

下了苏堤站,西湖就在眼前,冬日的西湖,特别安静,应了那句浓妆淡抹总相宜。

【食】知味观味庄(杨公堤店)
地址: 西湖区 杨公堤10-12号(近花港观鱼西门)

苏堤站离知味观很近,我们直接从花港观鱼景点附近走过去就到了。

饭后,原路返回,走走看看,不用刻意,随处是景。
在苏堤南,有办理公共自行车的点。我们办了3张自行车卡。押金900。

从苏堤南往苏堤北,再从杨公堤往回骑。

杨公堤的冬天美的像一幅山水画。

感谢这位路人,给我们三拍了合照。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真多,一小时内都免费的,我们骑一段,刷一下卡。
只是,最后一站,旅馆边上的动物园站,满车了,没有位置还车
怕自行车随便一锁被偷掉,静一个人守着3辆车,等待空位。我们先去check in。

第二天,还是在苏堤站点退卡,全额退款。其实自行车比公交车方便多了,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平时缺少锻炼的人来说,真心累,腿酸,屁股疼。

骑自行车道动物园站还车真是失策,一路都是上坡的,只能下车推。
如果坐4路,到动物园站下车后指引:面对马路(虎跑路)→左手斑马线过马路→再左手步行20几米→(虎跑路和满觉陇路交叉口处)"古井1路"右拐进来→记住进来“朝右”直走150米上坡→右拐20米右边"岸香假日"

两年前开始关注”岸香“,终于来拔草啦。。。

【住宿】杭州岸香院居生活旅馆
杭州 西湖区 虎跑路四眼井46号(满觉陇路丁字口南5米古井一路、北100米金桂路进入150米) ,近满陇桂雨
位于西湖南线景区;临近满陇桂雨、虎跑、动物园、太子湾、苏堤,距离西湖边一站路。

要记住哦,在TB上预定的话,送早餐。其他网站是没有的哦。

关注了岸香的微信,岸香会发交通攻略、旅游攻略、附近推荐的餐厅。。。。太齐全了

1.12点退房,12点-14点为卫生清理过程,14点以后可以办理入住。
2. 12点退房,12点-18点退房加收半天房费,18点以后加收全天房费。
3.岸香早餐属于免费赠送、中式家常,免费早餐供应时间表:冬季:8:30-10:30
特色早餐:提倡健康营养环保,包括白粥,咸菜,馒头,包子,甜点,煎蛋,咖啡、椰奶、水果、蔬菜。
4.岸香设有门禁,早上7:00开大门,晚上23:00点锁大门、关闭户外景观灯。
5.为迎合大多数宾客的意见,岸香不接纳宠物来栖。
6.电蚊香、衣架、针线、浴帽、虎跑水等用品请在前台免费借领使用。
7.为了考虑客人早餐食品安全用餐环境,厨房范围内目前暂时不提供:厨房借用、微波炉、洗衣机等服务。

公交线路:4路,315路,31路,334路,197路,504路,318路,822路,194路,514路,假日3,Y9(游9)路,291路,287路等在动物园(少儿公园)公交站经停,往北行20米(不过“满觉陇路”红绿灯),右手顺“古井一路”直行(右手边)150米上坡右拐即可。
特色服务:提供宝宝车租借30元/天,免费早餐;可免费赠送铁观音、龙井茶、杭州旅游地图。
周边景点:苏堤(1500米),太子湾公园西门(800米),满陇桂雨公园(300米),虎跑梦泉(700 米)、杭州动物园(500米),烟霞三洞(806米)、八卦田遗址(1500米)。

从岸香出发,到各景点的交通:
 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上天竺、中天竺、三天竺、北高峰:
公交:动物园站 →公交197→3站→空军疗养院下→换乘游2→灵隐(飞来峰)→步行820米(20分钟)
 满陇桂雨(少儿公园):岸香对面,步行2分钟
 虎跑梦泉:岸香左斜对面700米,步行10分钟
 动物园:岸香斜对面350米,步行5分钟
 九溪烟树、浙大之江校区:动物园站→4路或334路→5公里→九溪(26分钟)
 云栖竹径、梅家坞:动物园站→九溪→换乘103→9公里→云栖竹径(40分钟)
 柳浪闻莺、西湖天地、一公园、外婆家、绿茶、新白鹿:动物园站→822→涌金门下→对面
 湖滨路商圈:“湖滨银泰”:动物园站→4路→“龙翔桥”下→湖滨商圈(16分钟)

平时不运动的人,到达岸香后,哪也不想去了

【食】马灯部落(四眼井店)
地址: 西湖区 虎跑路四眼井238号(近动物园,少儿公园对面,距离西湖0.7KM)

晚饭选在边上的”马灯部落",可是,去的太晚了,只能坐在外面露台。
大冬天的——露台。。。。北风吹啊吹

来点米酒去去寒

是否还记得,那年的我们,藏着酒瓶回宿舍?
是否还记得,那年的我们,坐在琴家的地板上,喝着酒?
.......
青春年少的我们,疯狂,轻狂。

冬日的夜来的特别早,原来计划什么来着?!
等下次凑齐了琦再去

D2 2016-01-17 岸香—虎跑—西湖博物馆—杭州东站—虹桥—嘉定

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醒来,睡眼朦胧地打开房门,地上都湿了,濛濛细雨。

天台走下来,路过厨房,他们正在准备早餐

相对于民宿来说,早餐超级丰盛

雨一直不停,飘飘洒洒,我们仨吃饭早饭躲回了房间,聊天、看电视、刷微信

退了房,因为还在下雨,问老板娘要了把伞,走路去虎跑

【景点】虎跑公园
开放时间:06:00-18:00
地址:浙江杭州杭州虎跑路47号地图
特色:虎跑泉为杭州名泉之一,水质纯净,甘冽醇厚

在TC网上直接订票¥12/人,收到验证码,刷身份证入园。

济南趵突泉、江苏镇江中泠泉、浙江杭州虎跑泉和江苏无锡惠山泉被誉为“中国大名泉”。
旅馆里,有个水桶,里面就是虎跑水,这两天都是用这个水烧的开水,有点甜。

虎跑泉位于西湖之南,大慈山定慧禅寺内,距市区约5公里。相传唐代有个叫寰中的高僧住在这里。后因水源缺乏准备迁出。一夜,高僧梦见一神仙告诉他:南岳童子泉,当遣二虎移来。第二天,果真有二虎“跑地作穴”,涌出泉水,故名“虎跑”。虎跑泉水从石英沙岩中渗过流出,清澈见底,甘冽醇厚,纯净无菌,饮后对人体有保健作用,被誉为“天下第三泉”。杭州有句俗话:“龙井茶叶虎跑水”,龙井茶和虎跑水素称 “西湖双绝”。在此观泉、听泉、品泉、试泉,其乐无穷。虎跑泉附近还有滴翠轩、叠翠轩、罗汉堂、钟楼、碑室、济公殿、济公塔、虎跑梦泉塑像、弘一法师(李叔同)之塔等众多景点。

蹭了个导游,看着她将水壶的水到在碗里,倒满后,拿一个硬币沿着碗口,推到水里,会直接漂浮在水面上。听她介绍,虎跑泉水富含30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硒、锌、硅、锶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含量较丰富。表面张力系数80.0达因/cm2,硬币才会漂浮。
虎跑泉水是无色、无味、无嗅、透明的地下水,属低温冷水;色度2度,浊度小于5度,水质纯净;泉水补给条件好,循环深度大,径流途径较长,地下水年龄在20年以上。

雨停了,空气清新

在虎跑公园门口,有很多条公交线路,不用等很长时间。

【景】西湖博物馆
地址: 上城区 南山路89号(钱王祠南侧)  电话: 0571-87882333

坐上315路,到杭州西湖博物馆。
几年前来过一次,免费为公众开放,可以全面的了解西湖的构成。博物馆为与南山路周围环境和谐协调,整个建筑高度控制在9米以下。

模型很精致,靠左下方一大块白色的建筑就是博物馆

博物馆出来,过马路,坐公交车到地铁龙翔站。

【食】汤匙台湾味道(工联店)
地址: 上城区 延安路292号工联商场6楼  电话: 0571-88908100

在地铁站附近,远远的飘来一阵阵臭豆腐的香味,这就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吗?
循着味道,找到了大众点评上热门的臭豆腐,一份年糕和臭豆腐。

【回】动车D3210,17:10~18:38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期待下次4人行~~~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01 11: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01 12:53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02-01 11:48:09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杭州玩到哪是哪,不用刻意去新十景,旧十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