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疯狂之旅 曼谷 芭提雅 清迈 拜县

Wpearl- (宁波) LV.16
2016-01-29 16:44 1154/12
  • 出发时间/2015-12-30

理想的生活,
就是按照喜欢的方式,
长成应有的样子。
就像四季更迭永远有春天一样,
不急不躁 该有的都会有。

有生之年何以漫长 十几万个日夜里,
不想像怀念一场梦那样醒来却只是碌碌无为的晨光。

你说那边鲜花还在开,
所以我要和你去看大海。
一路风景一路歌,
去经历自己想经历的一切。

泰国之行 喜怒哀乐
一路上有丢过东西 被泰国佬吃过豆腐
也有泰国小伙半夜无偿骑5公里摩托车帮忙找酒店的感动
满满都是回忆。

碎碎念

Wechat: Wimple_
        微博:Wpearl-

人物:我与闺蜜“NANA”

时间:2015.12.30-2016.1.4

地点:曼谷 芭堤雅 拜县 清迈

设备:iPhone6SP  iPhone5S 卡西欧TR350 索尼NEX-5T

消费前期:宁波往返泰国机票 1737+曼谷往返清迈机票 702=2439RMB
                  五晚酒店 774/2=387RMB
                  电话卡+水上市场门票+行李额=126RMB
                  签证 180RMB
                  TOTAL:3200RMB

泰国消费:交通400RMB(好多被宰的 下面会提到)
                  吃饭200RMB
                  其他100RMB

无购物总计消费人民币3900元

———————————————————————
当然女人也免不了要买买买 谁叫我爱买的女孩 哈哈。
泰国有些东西也是必入的 比如曼谷包 内衣 卡西欧手表
Big C,7-11里的各种零食  Boots里的各种化妆品
很便宜!!不买感觉就亏了 下面也会具体提到的。
这次全程购物消费大约支出在1800左右。相比于香港韩国 感觉真的省爆了。

剧透之泰好吃。

前期准备

1.护照
2.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抽查现金的概率比较大,而且排队比较浪费时间。之前朋友去有被查,近期好像比较严的样子。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还是带足吧,虽然是比较麻烦一些,要是因为这个而被拒绝入境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我们是提早办完的签证,机缘巧合我本身打算在淘宝上定的一家旅行社百程旅行(之前看攻略有提到)和马蜂窝合作签证有优惠,果断下手。淘宝价格是250左右,马蜂窝那会搞活动办来大概是180左右一本,感觉自己赚到啦。

流程:把自己的护照原件,2张2寸证件照片(背面写好名字),回程地址写成小纸条放在包裹内寄到你所在的领区的办理的地址。
大概六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进行到哪一步微信,官网都可以查询进度,回程还会顺丰包邮,速度很快也很安全。
(建议再另外带四张2寸照片 租摩托车什么的要抵押护照,万一护照丢失可以补办用)

最后发现提前办签证是明智的选择可以少排很久的队也省下不少的时间。

3.电话卡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事实证明很好用。299泰铢的面值,7天无限量上网+100泰铢话费(大约90分钟通话时间),网速也还可以的。
店家: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34块钱一张。

4.水上市场门票
也是在淘宝上买的,付完款店家会把门票发送到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到时候直接带过去到那边售票处就可以进去,比当场买要便宜一些。
店家: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28块钱一张。

5.泰铢
建议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吧,汇率比较高。那会想着可以刷卡国内换少了,国内的汇率有5.3-5.4,泰国那边换的话只有5.0很不划算的。

6.宁波往返泰国机票     1737RMB
去哪儿网上提早几个月定的特价机票  宁波往返曼谷 中转广州
去程:2015-12-30(周三)
宁波广州  南方航空CZ3778 11:10—13:05  宁波栎社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曼谷  南方航空CZ363  16:00—17:55   广州白云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回程:2016-01-04(周一)
曼谷广州  南方航空CZ362  08:40—12:20  素万那普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宁波  南方航空CZ3775 15:10—17:00 广州白云机场—宁波栎社机场

7.曼谷往返清迈机票  702RMB
去哪儿网上定的曼谷清迈      双十一淘宝阿里旅行定的清迈曼谷
2016-01-01(周五)
曼谷清迈  泰国狮航SL8506 09:40—10:55  廊曼国际机场DMK—清迈国际机场CNX  220RMB

2016-01-03(周日)
清迈-曼谷   亚洲航空FD3430  23:10-00:25(1h15m)清迈国际机场CNX-廊曼国际机场DMK 482RMB

8.行李额
南方航空宁波往返曼谷每个人有2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
泰国狮航曼谷清迈每个人有2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
亚洲航空清迈曼谷 没有免费行李额 建议在淘宝上提早购买会比较划算 推荐店家火箭国际旅游
单人15KG的行李额大概是70RMB左右吧 只要提供乘客的名字 航班号 时间就可以直接把行李额加到机票上不用做其他操作很方便。

9.酒店 Total:774RMB
曼谷市中心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强烈推荐 !!Agoda上定的 含税250RMB 含早餐
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②廊曼机场附近 曼谷宝石园公寓酒店(Gems Park Apartment) 推荐!!适合转机 马蜂窝上定的 含税136RMB
地址:16 Gems Park, Soi Phaholyothin 59,Phaholyothin Rd. Anusowaree, Bangkhen

拜县夜市附近 拜县乌尔余酒店(Oor U Pai Guest House)推荐!!Agoda上定的 含税130RMB 含早餐 免费借自行车

清迈公寓(Fantastic Location SOHO Condo )不推荐!!Airbnb上定的一套公寓 含税150RMB 位置不好找 但是房子环境不错 带泳池健身房
地址:Chiang Mai ViewPlace 2,Condo B,90 Moo 1 Mahidol Road,Phaded Sub-District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00

⑤素那万普机场附近 普拉伊花园精品宾馆(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推荐!!适合转机 蚂蜂窝上定的 含税108RMB 免费接送机服务
地址:Soi King Keaw 43, King Keaw Rd., Rachathewa, Bangplee, Bangkok, Thailand

必备物品:
护照 身份证 电子行程单(亚航办理登机手续用)水上市场门票打印件 攻略 电话卡 笔  签证照片4张(防护照丢失补办) 地图 保险单打印件
手机 手机充电器 相机 相机充电器 自拍杆 充电宝 药品 创可贴 洗衣液 洗漱用品 伞 帽子墨镜 钱包 泰铢  换洗夏装 小外套  泳衣  人字拖 运动鞋   化妆品 防晒霜  行李箱 双肩背包

前期准备大概是3200人民币左右,接下来的消费也就只有吃吃饭 然后打车 泰国消费很低 所以不用花太多现金的。买些纪念品以及化妆品之类的就另当别论了,7-11的话要消费满300泰铢才可以刷卡,免税店 Big C 商场都是可以刷卡的。

Day 1 宁波-广州-曼谷

因为两个航班都是南方航空 所以行李只要托运一次就可以了。
难得一次出行飞机没有延误哦。

个人一直对南航的印象不错,因为飞机餐好吃。哈哈哈。吃货本质暴露无遗

关于出入境卡 飞机上空姐会派发 按照模板填写即可。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脑子里第一时间浮现这首歌。
一天里经历了四季 也是有点神奇的事情。

脱下厚重的外套 终于在下午18:00到达曼谷素那万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BKK)。
然后开始办理入境手续,大概排了半小时左右的队。庆幸提早办了签证,恰逢元旦小长假人还是有点多的。

都有中文标志的 所以不用担心会找不到在哪里办手续哦。

过关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的小帅哥,萌出一脸血。

找好行李之后坐电梯到B层直奔7-11买便宜到爆的明治牛奶  然后找点零钱坐BTS去酒店。
说到7-11 真的是哪哪都有 也是我们每天要跑N次的地方,什么都想吃个遍,在泰国饮料真的喝爽了。
一瓶明治牛奶是12.5B  差不多是2块多人民币,巨便宜!

素万那普机场Tips:
一楼:Magic food 员工餐 非常廉价 买餐券吃不完可以退 人均35B
二楼:到达层 行李寄存处 每件每天100B
三楼:稍贵的一些餐厅 有一家7-11
四楼:出发层 退税(VAT):出发大厅10号门东侧有一处 通过海关后东西侧各一处
             邮局:寻找前往瞭望区域(Observation Deck)的楼梯 上到中层
             行李寄存处 每件每天100B
B层:机场快轨(Airport Rail Line) 路上有一家7-11 还有一些餐厅。

乘机场快轨去◆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机场快轨:06:00-24:00
快车(Express Line)直达Makkasan站 15分钟    90B单程 往返150B
                  直达Phaya Thai站 17分钟    90B单程 往返150B
慢车(City Line)  机场—Phaya Thai站 中途停6个站点 30-40分钟 15-45B单程
                 15分钟到20分钟一班

好吧 蠢萌的我们本来想乘快车的 无奈买错票进错站乘了city Line 第一次原谅自己。嘿嘿。
其实在曼谷我觉得会乘BTS真的很方便 可能一开始会被泰文搞昏头。
但是乘过两次就会发现很简单 和国内的地铁一样不会塞车节约时间。而且打车的话很容易被宰。

路线Tips:
先乘机场快轨到底站Phaya Thai站(City Line 慢车 45B)
再转乘BTS(天铁)1站到Ratchathewi N1下(BTS 15B)
到站后走大概8-10分钟可以到达酒店 安利一个好东西 谷歌地图!!超级精准!!

倒了两班交通工具之后  下车开始寻找酒店。

曼谷城市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250块人民币含税价格(包含早餐)可以住到带泳池的三星级酒店也是难以置信,性价比很高也很好找,随便问人都知道这家酒店的。BTS下来之后全部都是本地人大排档,餐厅之类的,挺热闹。酒店周边有7-11,马杀鸡,距离商场也都很近。

房间挺大的,很干净,前台会中文。入住交押金100B,房间里免费提供2瓶水,有小冰箱,大浴缸。酒店5楼还有室内游泳池9:00-22:00开放。
行李的话可以免费寄存7天哦,超级棒,我们第二天去芭提雅也是退房之后寄存了行李的。

酒店还有免费往返王权免税店的班车,可以跟前台预约,还会免费赠送免税店的打折卡,很贴心啦。不过泰国的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牙膏牙刷要自备哦,不过7-11买买很便宜也方便的。一支黑人牙膏加两只牙刷我记得才29B,五块多点人民币。被这物价感动Cry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早餐,可能是本人爱泰餐到无法自拔吧,超级满意这早餐,花样挺多的。
泰式西式都有,泰式炒河粉,炒饭,奶黄包,鸡肉包,牛奶,牛角包,吐司,泰式奶茶,咖啡,水果等等等尝了个遍哈哈。
如果下次有机会去曼谷一定还会再住这家酒店的,墙裂推荐。

迫不及待换上拖鞋去酒店周边晃一晃,吃点东西。

曼谷的夜晚。

河粉还是啥的 看起来清汤寡水没有一点食欲 可是吃起来简直了!!
汤很鲜 面很Q弹 在泰国我感受到不能以貌取食 反正我感觉我吃过的东西好像就没有难吃的。
只是看起来都不咋地。一份貌似是50泰铢。

晃着晃着又进了7-11 哈哈哈。30几度的温度来上一瓶冰镇的碳酸饮料简直爽翻了。

回到酒店洗洗涮涮一下就到凌晨 闹好闹钟第二天早起吃个早餐前往东方夏威夷—芭堤雅。

Day 2 曼谷—芭提雅—曼谷

第二天一大早天蒙蒙亮 先跑了趟7-11买牙膏牙刷 我对7-11爱的深沉。

曼谷的清晨。

曼谷的公交很拉风 上下客地方没有门 全敞篷哦。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 来个闺蜜装。下楼美美的吃了个早餐。
(早餐时间06:30-10:00)早一点人比较少。
操着一口家乡话和闺蜜聊得正嗨,一哥们和我们打了招呼。
问我们是不是宁波的,真是太巧了。
他在这边已经呆了好几天,闲聊了几句。问了一些好玩的地方,加了微信。
在异国他乡遇到家乡人真的是两眼泪汪汪的感觉。哈哈。

酒店早餐。

吃完早餐之后拿好行李check out 顺便在大厅寄存了一下行李,免费可以寄存七天哦。
填好行李寄存单 拿好手牌,出发芭提雅

路线Tips:
先乘BTS经过8站在Ekkamai站下车
然后步行30米可到达前往曼谷东部汽车站(Eastern Bus Terminal)  路费是42B

曼谷东部汽车站是曼谷大巴班次最多的汽车站
发往芭提雅的时间:05:20-23:20   几乎每五到十分钟都会发一班车。

买直达(Non-stop)空调大巴票(115B) 前往芭堤雅 2个小时可到达

Ekkamai站下车后往前走一点点路就可以看到汽车站啦。

在窗口写明PATTAYA 的地方排队买票。

在指定区域候车 会有工作人员叫的 几点几分前往芭提雅可以上车了。注意听 时间到了就上车哦。

车程2个小时 漫漫长路你可以忍住不自拍? 好吧 宝宝忍不了了。   此段可忽略。(捂脸)

终于到达芭堤雅 大巴车上空调冷的得披件外套才吃得消
一下车一就感受到芭提雅火一般的热情 果然海边温度是高呀。

在车上全身涂满防晒霜  事实证明好像确实没什么X用 。
(内牛满面)

下车的地方离海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本来想去人比较少的中天海滩(Jomtien Beach)的,
据说那是远离芭提雅市区的一片宁静海滩 比芭提雅沙滩人少干净。
位于市区南部 市区乘坐双条车要半小时左右,无奈我俩最后被热昏头就随了大流。
哪里的海不是海呢。哈哈。

芭堤雅很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元旦假期,
去普通的海滩打双条车都要100B才走 摩托车又嫌太晒了。
最后幸运的插了个空 一辆满了的双条还有两个站的位置 40B一个人。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搭双条 也是蛮酸爽的哈哈。

下了大巴车之后开始找双条车去海边。
感受一下拉风的敞篷“站位”。哈哈。

本想着在海滩边找个地方换泳衣
最后发现根本没有地方换。

附近溜达了几圈,发现芭提雅的阳光好充足 天空真的好蓝 在泰国根本不需要滤镜的存在。

海边租一把躺椅一天20B。还会有很多小摊贩过来卖吃的卖喝的,自然价格是要高些。
最后发现被宰的厉害,不过比起国内景点简直业界良心了。
一盘西瓜+菠萝的水果拼盘120B,一个椰子要80B。大概40人民币吧。

Anyway 既来之则安之。
海边躺着 吹吹海风 安逸的呆个一下午也是蛮惬意的。

总觉得老外朋友们的度假才叫度假。
海里游个泳 涂个精油做个日光浴 点上几瓶啤酒 开着音乐 那才叫一个嗨。
无论身材好不好吧 都很有自信啦。

所以我们找不到换泳衣的地方 直接在露天就换上了。
没人认识你 尽情疯。即使是只旱鸭子也要戏下水才没白来呢。
喜欢刺激的可以试试跳伞 滑翔 乘船出海哦。

阳光很晒 海水很咸 一天被晒黑了好几个色号。
尽管这样 还是很嗨森。

海边遇到一个泳技很棒的澳大利亚阿姨 叫Jenny
一直鼓励我这只旱鸭子下海。
他说海边的这个小男孩 也是第一次游泳
SWIMMING IS EASY JUST LIKE A DOG
好吧 跟随着她去了 第一次感受到强大的浮力。
下定决心今年夏天要学下游泳

玩到下午两三点觉得有点饿了。
海边的店面基本都是些酒吧。没什么吃小吃的地方。
然后两个人又极度想喝鲜榨果汁,
于是转场去了四方水上市场/四合镇水乡(Pattaya Floating Market)
很具有当地特色 水上民居泰式木屋 美食很多 也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取景地。
地址:451/304 Moo 12,Sukhumvi Road,Pattaya
路线:海边过去搭双条车50B/人 大概20分钟可以到
开放时间:8:00-18:00 出示电子票兑换门票就可以了

这次终于不是拉风的“站座”了。哈哈。

一进门被椰子冰淇淋给吸引住了。椰子做容器,椰肉 冰淇淋 小坚果 糯米 葡萄干。
冰冰凉凉的 真的好好吃 50B一个 现在后悔没多吃几个。

超级好吃的椰子冰淇淋。50B/份
椰子做容器 配上新鲜的椰肉 冰淇淋 坚果 葡萄干 糯米。
冰凉凉的 现在想起来还嘴馋。
早知道该多吃几个的。

当然也少不了泰国食物界的“网红”芒果糯米饭。
反正我这甜食星人是在泰国几天胖了三斤 可见我对泰餐有多喜爱了。
要是吃不惯的爬友们 请自带榨菜包。哈哈。

绕了大半圈 终于喝上了在泰国的第一杯鲜榨果汁。
果然是业界良心 不掺水原汁原味的 好大一杯 根本喝不完。
重点是 只要40B一杯。
感动CRY。

都说水上市场是中国游客的主要聚集地,东西价格卖得很贵。
其实对于卖的东西我们俩并没什么太大感觉,
反正一路都在吃就对了。

这个猪肉酸酸甜甜的巨好吃!!
秒杀国内路边的油炸小摊贩!!

都说到泰国榴莲可以吃到饱。
为什么我觉得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呢。
好心塞。

看见人家脱了鞋 坐在里面吃好新奇的样子。
虽然肚子已经有点撑不住了 怎么样也得尝试下。
进去点了个米粉。40B/份
卖相确实不咋地 可是味道好赞 汤都鲜到骨子里了。

饶了一圈 吃饱喝足就想着撤退了。哈哈。
原本打算在芭堤雅多逗留会的,去逛逛BIG C,皇权免税店, 看看蒂芙尼人妖秀什么的。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乘飞机去清迈  晚上要是回曼谷晚了的话怕没车了。
为了赶飞机方便 当晚的酒店定在廊曼机场附近  行李还寄存在原先的酒店里  两个地方也有点远
况且芭堤雅逛街的地方肯定是不如曼谷的 曼谷有很多大商场
所以我们出于各种考虑就下午五点多返程回曼谷了,去感受热闹的跨年夜,迎接2016的到来。

出了水上市场感觉被晒昏了。
莫名其妙上了很正规的那种商务车 带空调的
送我们去早上来时的那个车站,500B/2人
事后想想自己是不是SA,
来时去海边40B 海边到水上市场50B,这个直达就得250B
好吧 冲着空调车舒适我也就安慰了自己,果然双条车是最实惠的。

芭提雅曼谷还是在来时的那个车站 我们是要回到曼谷EAKKMAI汽车东站 市中心那块的
当然也可以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MO-CHIT汽车北站
票价比来时便宜 只要105B 车程还是2个小时左右
建议车上一定要穿外套呀 冻哭了。

到达曼谷EAKKMAI汽车东站下车之后 乘BTS到●暹罗广场(Siam)站   37B  周边有很多商场
下BTS之后可以直接从2层出口进入●Siam Paragon     营业时间:10:00-22:00   规模最大
与Siam Center (1楼有一家NIKE)和Siam Discovery Center 连在一起的

可以在商场服务台要打折卡(说下DO YOU HAVE ANY DISCOUNT FOR TOURIST看下你护照就会给了)
针对外国游客很多都打95折 还有些折扣券
同一商店同一天购物含税金额超过2000泰铢,记得跟店家索取退税单

一层是一线大牌 二层是生活用品和电子产品
三层是书局 四层是家居用品  五六层是电影院等娱乐场所
地下一层餐饮和超市 地下二层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

从Siam Paragon 和Siam Center之间的小广场进入●Siam Center  是以本土设计师品牌为主的可以杀价

时间充裕的话从Skywalk 天桥走到Ratchdamri路口到●Center World Plaza
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 商场汇聚了CK Zara Boots Waston the body shop Levis Lee 等等

当然周边的MBK据说也不错 纯棉T恤也只要99B 20块人民币左右。
因为我们到达曼谷也已经七八点了 所以只逛了最大的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 的麦当劳新品套餐  简直萌化了我的心。
餐盘用的是砧板哦,179B,一杯可乐+一份薯条+一个汉堡
值得一提的是沾薯条的蜂蜜酱简直太好吃了!!好想打包回国。
薯条很大份 汉堡量足味道赞。
果然又是别人家的麦当劳
还有充电的地方哦 简直太感动了 跑了一天缺电严重。

吃饱饱开始扫货 先是去BOOTS扫了些小黄瓜系列的化妆品
真的很便宜啦 三分钟面膜 磨砂膏 眼霜 面霜基本上都是90B 人民币大概十几二十块钱。
不买多亏啊 我都是每样四只五只的拿 送送人也好的呀。

还有酸痛膏也值得一买 之前朋友买过说效果不错
好吧 想到我家七大姑八大姨又是一通拿  红色那款价格是42B
还有听说效果不错的薄荷鼻通 18B

欧莱雅是泰国明星产品了吧 比国内便宜很多
我拿了个眼唇卸妆水 289B

杂七杂八大概买了1600B左右吧
想起之前在韩国 香港扫货 那些化妆品价格
好吧 让我再去哭一会。

被亲戚朋友们扫荡之后还有这些。
大家可以参考下买。

Boots 扛出一袋战利品之后去维多利亚的秘密晃了一圈,发现并没什么便宜的。
走进卡西欧专柜 醉了。
我前两个月在香港买的手表 这边足足便宜一半 那时候还觉得香港便宜
买了三个 好吧 我知道说多了都是泪。

闺蜜一个人拿了三个。好像才600多块钱吧。
款式还挺多的 因为是新年最后一天也有折扣 不过每款基本上都是单个的。
男表品质稍微高些 帮男票带了一个
两个人拼起来超过5000B买单可以退税。最后好像退了180B。

商场出来 又晃进了屈臣氏。
好吧 又是一通扫荡,买了泰国Mistine的羽翼粉饼 三合一眉笔 大概500B吧 不到100RMB
跨年夜到处都是彩灯 很热闹的样子。
街边的小摊贩都忙的不亦乐乎。

鲜榨果汁超级好喝  完全不掺水哦 好像是20B。

来点重口味的。
不知道这种东西会有人能下咽吗。
惊恐脸。

最后从商场出来差不多10点半的样子 担心第二天会太累 所以还没买尽兴就撤退了。
打了个的先回旁边的曼谷城市酒店拿行李 然后再去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办理入住。
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 所以我们跨年是在出租车上 哈哈。

路线:市区到廊曼机场约20公里   出租车40分钟左右   费用440B

其实吧 泰国的不打表出租车都很会坐地起价 起先说好多少 都会在最后加价的。
建议每次都备好零钱 多少就付多少 态度满意的话可以适当给个20B 小费
不然他们会不找零的 反正我们是被坑了好多次啦。

好吧 第一次被坐地起价还是有些愤愤不平的
一开始讨价还价之后成交说是300B。
然后到了酒店拿行李之后先是第一次加价 说是因为路程远啊 跨年夜啊各种。
好吧 一通讨价还价之后成交440B

到了目的地没有零钱 给了500B
好吧 不找零 也是醉的不要不要了。
又是一顿交涉 其实对于这种没诚信的行为挺无奈的
倒不是因为多少钱的事情 而是一个人与人的信任吧。
反正到后面几天也有点习惯了 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咯。嘻嘻。

还有泰国人多少都会讲点中文,可能游客比较多吧。
最会说的就是漂亮 而且非常标准 每次还价什么的就拿出这两个字来的。
对于弹舌英文 还是有点慌张的 哈哈哈。经常得比手画脚 否则根本不明白。

凌晨到了酒店办理入住。
为了乘飞机选的酒店 廊曼机场(Don Mueang Airport DMK)附近 大概十几分钟能到吧
100来块钱房费性价比还不错 倒是也还蛮大的。
该有的也都有,酒店周围有TESCO BIG-C  7-11 本地人大排档
前台真的很亲切 无论是前一晚办理入住的小伙子还是第二天退房的前台阿姨
超级温柔 泰国不愧是微笑国度 真的很暖心。
告知前台第二天航班时间 他会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出门比较合适  保安会帮忙拦打表出租车

泰国国内航班登机是提早一小时 国际航班提早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洗洗涮涮又是凌晨。起的比鸡早 睡得比狗晚。
出发前在马蜂窝上结了个伴,有些朋友也面基了哈哈。
大家组了个群 生动的描述了在泰国游玩的这几天。句句戳到我心坎。
看得我肚子都笑疼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下。

Day 3 曼谷—清迈—拜县

注定是忙碌的一天,先乘一个小时的飞机到清迈 然后乘三个半小时 绕700多个弯到拜县
后来在机场发现姨妈造访 哎 醉的不要不要了。

早早起床先去7-11晃了一圈。
想着误机可是太麻烦了,所以提早退了房让前台帮忙叫了Taxi,
最后发现幸亏是早过来了,不然真的赶不上飞机。因为自己蠢。哈哈。

好吧 到了机场司机又开始了坑了,死活不肯找零,又被坑走几十B。
要是真心服务好 我们也愿意给小费
可是都是这种方式 真的也是蛮无语的。

再见。曼谷

泰国狮航SL8506 09:40—10:55(1h15m) 廊曼国际机场DMK—清迈国际机场CNX

这里要讲一个差点赶不上飞机的故事。

司机把我们放在国际出发的入口,我起先看不对呀 是INTERNATIONAL
然后问了个服务人员 跟我们指了亚航那个国际航班的最大入口。

还没从司机找零气愤中缓解过来的我们 晕乎乎的直接就进去了,
队伍很长 起码排了有半小时吧 始终排不到头
后来突然醒悟过来我们是乘的狮航呀 又看前面排队的人都拿着自己的行程单
只有亚航需要 然后问了前面一对情侣
听口音像是台湾人 说是国际航班

醉的不要不要了 简直慌了神
飞奔各种问路 跑了好远的路才到国内航班进站口
幸亏是早上出发的早 想着不要误机 不然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

好吧 定了定神安心之后最后半小时安检进去看见BOOTS又有了购物欲。
事实证明机场的东西都比外面贵。
因为我买了巧克力 机场里面是40B 外面的7-11好像是20几B
牛奶洗面奶149B 外面的7-11是130B 清迈的手信店只要120B吧 还能买3送一

本来洗面奶拿了8.9只 巧克力拿了4.5条
要是不被闺蜜制止可真是亏大了。
她嫌东西太重 所以最后只拿了2只洗面奶 2条巧克力。380B

哦对了 听说去拜县的山路非常可怕 还买了晕车药。
5B/2片 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强大的安眠药。

后来在外面的7-11也买了很多,
机场相对来说是比外面要贵的。

强大的安眠药,哦不 晕车药。

泰国狮航也属于廉价航空,没有餐食。发了一条奥利奥饼干和一小杯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11点钟到达清迈国际机场CNX。
之前在微信上定过票收到他们的订票预约单就算订票成功了。

aya service微信订票 12点到12点15分 mini巴士(丰田12座面包车)
让我们在清迈机场2号门外面的长廊上等待 每人200泰铢(接机费50 车费150B 上车付费 司机会出示带名字拼音的纸牌)
返程也一起定了 我们是第二天13:30 从拜县清迈 150B

距离司机过来接中间有一个多小时的空档,
我们就在机场吃了个饭 又再一次证实机场东西比外面贵啦。

当然DQ也是泰国必吃的 国内3.40一杯暴风雪。
泰国机场15B一杯 外面10B一杯 折合人民币大概2.3块钱 再一次便宜CRY。

两个人身上一人7500泰铢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了。
所以在机场换了点泰铢。

本以为很多地方买东西可以刷卡
但是都是要消费满一定金额才可以的
建议在国内多换一些比较划算,汇率有5.3-5.4
我们之后在泰国换的都只有5.0 很低

咖喱面 里面还有两个小鸡腿。129B
闺蜜给它取了个很接地气的名字—"咪咪面“
因为上面有一团脆脆的东西 很像咪咪。被逗笑。

吃点东西磕了晕车药 在长廊上等司机过来接我们。
记得晕车药要在乘车前半小时服用效果最好哦。

至于这个晕车药的效果。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整个三个半到四个小时车程
完全我是昏死过去的 旁边坐着一个中年男士
无数次不自觉靠到他身上 强撑着意志力醒来
但是眼皮仿佛有千斤重 马上又昏睡过去了。

中途有十五分钟下车休息整个人都是呆滞状态
可能跟前一晚只睡了3.4小时也有关系吧
反正就算有一万个弯我都没有感觉到的。
药效也满持久的 反正四五个小时肯定有。

中途还约了之前结伴的一个小伙伴 他本来就在清迈
想和我们一起去拜县 无奈不是同一辆车。
其实 要是同辆车估计我也没有力气和他聊天
毕竟 我已经昏死过去了 哈哈哈。
车子行驶到半路中途休息的时候 车子都停在同一个地方
强撑着意志力 聊了几句 至于我俩的泰国行 所有人都说
五天四座城市 CRAZY.

哦对了 上车前要付清往返车费哦。
往返300B 接机另外加50B 一共350B

行车途中有可以下车休息十五分钟的时间。
买了点冰镇的小菠萝 喝了点牛奶。
其实那时候人已经轻飘飘的了,睡得不省人事。
根本不想下车,只想睡个天昏地暗。

三个多小时 傍晚四五点钟渐渐从陡峭的山路上驶入小城镇中。

车子停在拜县夜市的步行主街上,返程也是在这边乘车哦。
安雅旅行的牌子很醒目。

拉着行李箱先去找酒店。

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酒店。小猫咪很热情的迎了上来。
拜县乌尔余酒店 Oor U Pai Guest House 地址:77 Moo.1 T.Wiang Tai,A. Pai Pai City Center pai 58130
挺童话的小酒店 有秋千 猫咪 小花园
提供免费自行车租赁 房间有免费的瓶装水 早上有咖啡热茶饼干水果提供
位置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距离Pai Bus station 巴士站300米
距离Night夜市100米 距离walking street步行街300米 步行5分钟可达附近餐馆吃饭

我们定的是标准房(带风扇)其实拜县早晚很冷
不需要空调房 电扇都不需要开的  至于之前看评价说的虫子呀蚊子呀 我们是没有碰到的了。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性价比挺高。

check in 之后步行到夜市主街上吃晚饭。
一天都没有好好吃顿饭 闺蜜已经变身为一头饿狼。

路口转角有一家生意不错的餐厅,没多想就进去了。
味道也确实不错,价格很实惠,上菜略慢。

闺蜜在泰国的这几天中了红牛毒 还没上菜跑去7-11买了红牛
几乎天天要来上一瓶 而且最后回国的时候带了十几瓶回家。
一个爱喝奶茶的我无法理解一个女生这个样子
真的醉的不要不要了。
不过价格确实也很便宜  一瓶大概也就人民币2块钱的样子。
她说累了 要补补。笑哭。

坐在店里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

猪肉河粉不知道啥的 反正很鲜美 面很Q弹 不要被卖相给倒了胃口。哈哈。

菠萝饭。上面的虾超大的 米用的应该是泰国香米 很好吃。

这么一桌只要220B左右吧。很实惠吧。
咖喱拌饭是我的最爱。

咖喱牛肉 感觉咖喱不是特别浓郁。
土豆偏硬一点 不是特别嫩。牛肉很大块。

吃饱饭 逛夜市模式开启。

刚开始逛的时候就被手工的大象钥匙圈给吸引了。
一人买了5只/100B 送人还不错哦。花色 手感都是蛮不错的。

走到哪明信片买到哪的习惯一直没有改变过。

竹筒做容器的。中药可乐 菊花茶等等 30泰铢

夜市街头的歌唱艺人。

在夜市入手的手工零钱包质感很好。
很复古的感觉 炒鸡喜欢的。

Fruit shakes 50B/杯
凤梨汁&西瓜汁

吃饱喝足逛够 累了一天来个马杀鸡放松放松。
200泰铢整整一个小时的全身马杀鸡,爽到爆。整个人都舒坦了。

各种销魂的姿势。哈哈。
按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于是 7-11冲进又是一顿买买买。
泰国有些7-11里面是没有Beauty Buffet系列的产品的。
刚好拜县的7-11里面有,
于是买了6瓶洗面奶,130泰铢一瓶
牛奶润肤乳,很大一瓶,215泰铢
牛奶美白磨砂膏,200泰铢
旁氏的控油散粉只要29泰铢
巧克力28泰铢一条 又入了五条。
各种便宜 岂有不买之理。
好吧 又再见了1500泰铢。

Day 4 拜县—清迈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 前台吃了一点饼干泡了杯咖啡吃了点水果逗了会猫咪。
借了两辆自行车开始愉快的骑行。

新鲜的空气  愉快的心情 没有任何杂念
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经过7-11免不了又要进去扫荡一番。
突然发现自行车都没有锁的 起先很担心自行车丢了可怎么办。
最后发现是我们想多了 拜县似乎没有偷窃这一说法。
之后在山上的一天 自行车没锁随便停在路边 人走开好久都还在原地。
起先担心受怕 后来发现顾虑完全是多余的。

7-11里 超级好吃的吐司 可以加热哟
一甜一咸,一份里面有两块,很松软 29B/份

我为吐司代言。哈哈。

吃饱饱继续上路 跟着谷歌地图 寻找第一个目的地。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Mari Pai Resort) 离县城骑摩托车10分钟左右 自行车大概20几分钟吧
路很陡峭 上坡很吃力 我们有时候就下车推着走 下坡的时候简直爽翻了 根本不用费力。

刚刚骑出主街 看到Pai的logo,被一群警察叔叔拦了下来。
心里有着无数的想法 我们骑的不是摩托车呀
不需要拦我们查驾照吧  或者是要罚款?
心中各种疑问 最后发现是因为我们骑错了方向。

山上的路很陡峭 提醒我们为了安全要靠左行驶
还给了我们一份地图 标注了那些比较出名的小景点。
最后还大赞我们可爱 中文的 不多说 心里肯定是爽翻了。
哈哈 事后觉得自己确实是想太多。

拜县不愧被称为泰国瑞士
随处可见的小清新,这是我这一趟泰国之行觉得最值得来的地方。
也不枉费我绕700多个弯来见它,
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首先到达的是 马里拜(Mari Pai) 酒店
映入眼帘的是各种不知明的小花 整个被花包围的酒店。
拜县就是一个童话小镇。
激发每一个女孩的少女心。
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放下自行车就飞奔着花海而去。

往里面走可以看到●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Mari Pai Resort)

蹦蹦跳跳前往下一站。
黄色小屋 之前看攻略觉得最梦幻的地方。

往里面走一点是 ●恋爱咖啡馆(Coffee in love )

拜县树屋和(Pai Treehouse Resort)草莓园(Love Strawberry Pai)的话是稍微又要远一些
在另一个方向 骑自行车大约15分钟吧。

因为后来时间问题 我们只去了草莓园。
简直爱死了 到处都是小草莓形状的小物件
可爱翻了。

热的空气刘海都中分了。哈哈。
来上一杯满满草莓果肉的草莓沙冰 超级消暑解渴 85泰铢/杯。

从草莓园出来已经差不多12点多了。
因为是下午一点半的车子回清迈,还要提早15分钟到达aya service上车所以我们就返程了。
拜县很小 其实一天就可以玩遍了的。

返程路上的巴士。

回到镇上 匆匆忙忙回到旅社拿好行李check out
然后步行到安雅旅行社 大概十来分钟吧。
刚好赶上回程的班次。

再见,拜县
再见,我心中的童话小镇。

Pai到清迈(下午13:30出发 电话:053-699888 送到塔佩门,汽车站或者火车站。)
路上吞了晕车药,最后路上根本没睡着。
安眠药失灵了吗 哈哈。
反正师傅车技不错 700多个弯我也没有感觉到很不舒服。
又是三个多小时的车程 五点左右到达清迈塔佩门。

下车之后打了个TUTU车去酒店。是在airbnb上定的一个公寓。
真的是要被这酒店搞哭了 看评论上写的各种方便
说旅社距离清迈老城区1.2公里 步行15分钟左右
打车到周日夜市和宁曼路大约7分钟 步行到达周六夜市 清迈曼谷的大巴站车程15分钟左右

实际上并不止 反正很绕很绕的一个地方。下面也会提到。
重点是打的TUTU 双条 路边的店面基本都不知道这地方 打给旅社老板N次问路 简直烦爆。
所以住的地方位置确实真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建议住古城附近 其实价格也差不多。

泰国第一次打TUTU,好贵又是一个坑啊。
先是司机找错路 去了差不多名字的一家酒店 很近,最后发现并不是。
然后打电话给旅社老板 终于找到了 TUTU开了也有十几分钟蛮偏的地方
所以我在想评论写着的到老城区步行15分钟到底是什么速度。

200B的TUTU车费送到酒店。
第二天20B双条打到塔佩门。
同样的距离 十倍价格 大家自行感受一下我的心情。
而且这一天闺蜜在拜县山上丢了自拍杆 我在TUTU车上丢了帽子。笑哭。

清迈◆Fantastic Location SOHO Condo
老板是新加坡华人 好交流。
有厨房 冰箱 热水器 空调 楼下有泳池 健身房 环境真心赞 房间很新也很大。
缺点是:太难找!!附近比较偏 没什么店面 也没什么逛街的地方。

到了之后发现大门紧锁 又打给老板
说是钥匙在楼下前台 可是前台大门紧闭根本没人
又说去找保安 最后从保安那边拿到了房间钥匙。
简直是一波三折。

不过房间真的是无可挑剔啊。
好喜欢。单身公寓即视感。

公寓楼下的游泳池和健身房。

本打算晚上去周六夜市的
想着第二天可以去最热闹的周日夜市 所以作罢。

两个人一天没吃顿正餐饿的发慌
本想着酒店附近吃点 无奈附近店面实在少

周边就有个Big C 所以打了个25B的双条就去了。
然后在里面的餐厅吃了晚餐。用的还是充值卡 好新奇。
55B一份的饭瞬间被我俩消灭。

吃完之后在里面的银行换了点泰铢 5.0的汇率好心痛。

去哪里都要去逛下当地超市的习惯一直没有变。
买了好多好吃的小零食。现在已经全部被干掉了。

闺蜜背走差不多十瓶红牛。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哈哈。

Big C买东西可以刷卡哦。买了差不多500多泰铢 大概100多人民币吧。
几样不错的推荐给要去泰国的小伙伴们。

泰国必买小零食:
芒果干 榴莲干
POCKY 香蕉牛奶口味(好像13泰铢 )
百利滋冬阴功味道超级赞 咸咸辣辣的(差不多15泰铢)
OLDTOWN 白咖啡(不苦很浓郁 入口很丝滑 以前买的一直是港版的旧街场)
皇家奶片(奶味超浓 原味比巧克力味好吃一吃根本停不下来 25泰铢左右)
TARO鳕鱼丝(18泰铢左右)
小老板海苔(5泰铢左右)
Bento鱿鱼片(20泰铢)
马努拉虾片 (50泰铢左右)
大哥花生豆(42泰铢左右)
MAMA牌泡面(32泰铢)
皇家牧场蜂蜜(30泰铢)
泰式奶茶(130泰铢)

这里是一个关于在泰国被色狼吃豆腐的事情。
女孩子晚上出门要当心。

还是因为酒店公寓位置太偏僻的问题吧,
大概十点多从Big C出来
路上车不多 拦了两辆双条
又是给房东打电话 又是看地址 都是说不知道

在路边继续等待 闺蜜老眼昏花拦了一辆和路雪的雪糕车
我一边埋怨她什么眼神 一边那个男子就下车了
可能觉得我们需要帮助吧 出于礼貌 我就拿出地址问了下
没想到他还真知道 闺蜜说能不能带我们一程 好不容易找到个认路的
没想到他也爽快答应了

这种车 一边是摩托 一边是放雪糕的 位子很小
我坐在司机后面 双肩包是往前背着的 我和司机之间隔了个包
闺蜜坐在雪糕桶上 两个人觉得还很有趣

后面经过的路人 还给我们拍照
我们还觉得特拉风 我还跟男票FaceTime炫耀
司机一边和我们聊天 一边直夸我们BEAUTY BEAUTY的
也没多想 只觉得是个好心人吧

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 因为我穿了短裙
几乎腿都是露在外面的 虽然一边和男票在聊天 但是我还是察觉到有人摸我大腿
不是特明显的那种 装作无意触碰
我当时脑子空白 神情紧张和男票说 司机摸我大腿
感觉当时司机也察觉到我的异样了 因为他瞥眼看我的神情不对了。
我大喊几声闺蜜的名字 因为中间隔了雪糕车的木板
她还以为我在和男票聊天
坚持喊了几次 她终于听到了

我们发了疯的说着STOP STOP
逃一样的下了车 我们说就在附近了 我们自己回去吧
还是得故作镇定呀 下车慌忙摸出20B要给他 他坚持不要
后来说是要拍照 冲着我闺蜜的脸就是一通拍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拍照 简直把我们吓坏了
扔了20B逃一样的走了。

然后又走上了漫漫寻公寓的道路。
路边找了家药店问 也说不知道
打电话 发位置给旅社老板 说是就在附近。
按照谷歌地图走 确实是不远了 但是小巷子很黑 走的我们越来越心慌
好死不死手机还只有10%左右的电了。心灰意冷。

看到路边店面房走出一对情侣 准备骑摩托车回家
说明我们的情况之后 小伙拿出iPad帮我们找路 然后还打电话给公寓老板。
最后决定还是送我们过去
晚上十一二点 他女朋友又微笑的回到店里等他男朋友送我们回去再回家。

开了5.6公里吧 把我们送到 路上也不认识路
还打了电话给老板确认。
真的很感动。
最后分别 我们一定要给他一点路费
可是他死活不肯收 说是在泰国不能这样的。
最后拍了照 留了邮箱给我
我到国内也把合照和我们的感谢发给他了 只是没有回复。
感触颇多。

最后发现帮闺蜜拍了一张在雪糕车上的照片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旅行就是这样 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会遇到好人还是坏人
在机场 我差点丢了护照 后面的人提醒我丢了东西。
那种心情 真的不能用言语来表达。

回到酒店 洗洗涮涮 结束了惊魂未定的一天。

Day 5 清迈—曼谷

早早整理好行李 寄存在楼下前台
开始享受在清迈最后一天。

这糟心的酒店公寓 对它真是又爱又恨。
真的很怕晚上回来拿行李司机不知道路 所以拍下酒店附近的环境图。
想着晚上一定要早点回来 不然拿不了行李赶不上飞机可麻烦了。
然后打了个20B的双条去塔佩门。
前一天来时的TUTU要200B,想想也是有点心碎的。

9点左右到了塔佩门 首先第一件事先跑7-11吃早餐。
闺蜜已经俨然成为一头饿狼。
吃的吃 带走的带走,买了一堆。

这个酸奶真的好好喝呀。强烈推荐!!
泡面也很赞。

吃了早餐 买了点香烟捎回家。
泰国这烟呀 图案真的是恶心,不想多看。
价格倒是便宜 硬壳估计就80-100B 软壳的40-60B

7-11出来之后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 Herb Basics专卖店。
可是一直没有开门 好像要到十点半 十一点才开。
等不了那么久于是又弯进了旁边的BOOTS扫了点小东西。
然后跟着谷歌地图步行游清迈老城区。

其实塔佩门到寺庙步行还是有点距离的。
大概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吧。
我们只进去了一个寺庙 粗略的游了一下就走了。

古城中南门清迈门(Chiang Mai Gate)东门塔佩门(The Pae Gate)
城中著名寺庙契迪龙寺 帕辛寺 清曼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古城正中 高85.4米 毁于16世纪的一场地震 寺中晚课可观摩
●清曼寺(Wat Chiang Man)古城东北 城内最老的寺庙 寺里有两座珍贵佛像 15只大象组成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古城西端 与●塔佩门遥相呼应 清迈最大的寺庙
清迈门夜市(Pradu Chiangmai Market)小型菜市场和小吃摊 18:00-24:00

步行去寺庙沿途的风景。

泰国进的唯一一座寺庙。
门口脱下鞋子赤脚进入
记得不要穿低于膝盖的短裤短裙哦
门口也有借衣服的地方。

古城中的寺庙都相距不远 步行五到十分钟吧,
凑巧不知道遇上早课还是什么的敲钟。

大概的晃了一圈 门口看到有卖泰式奶茶 40B/杯 直接喝撑分量太大了。

然后打双条去小资聚集地
 ●宁曼路 尼玛翰明路(Nimmanhaemin Rd) 又叫你妈喊你路
大家的脑洞都好大呀。
古城过去还是距离还是蛮远的 大概二十几分钟吧 双条车30B

到达宁曼路 发现真的是各种文艺小清新。
随处可见的主题咖啡店 点上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就可以坐一下午。
很悠闲很惬意 很慢节奏的生活。
当然也有各式各样的个性小店 让热爱购物的你买个够。

双条车下就被这家饰品小店给吸引了。
简直被萌化。

值得一提的是 宁曼路上基本上每家店都可以支付宝付款
而且还会有折扣。 闺蜜入了副耳钉 打了8折吧 好像20块钱左右
简直被感动哭。

晃着晃着看到游记里的网红  Mango Tango
话说是泰国的许留山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d,Sio 11拐进去 招牌:芒果糯米 芒果西米露 芒果沙冰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100-300泰铢

刚开门位置马上就被占满了。

逛逛宁曼路 一般小店下午才开门 所以大家不要早上太早过去哦。
看到一家手信店有BIG C和7-11都没卖的皇家奶片。赶紧入了8包。
皇家奶片分原味和巧克力味,个人比较喜欢原味,奶味更浓郁。
用支付宝付款 折后8包也要32块人民币,差不多4块一包吧。

后来在另一家店看到买八送一
原价一包也就差不多4块人民币  整个人又不好了。
所以又买了5.6包 最后发现还不够分的。
自己也就吃了4包。强烈推荐!!

走走停停 哪里都是风景。

iberry也是另一游记网红 人确实也是蛮多的。
位置也是在旁边不远处 很小资文艺的甜品店
花园里有上镜很高的小狗雕塑

想着一会要去商场血拼 得吃顿正餐补补。
遇上路边找了家店吃顿午餐。
谁知这一吃吃了2个多小时。实在太悠闲了。哈哈。

本想坐在阳光底下吃午餐 实在是晒得受不了。
赶紧逃到里面坐了 哈哈。
泰国好像从来不记得餐馆的名字 反正走进去就吃就对了。
突然发现我拍了菜单
餐厅名字由此而来。

15B/杯果汁 三块不到人民币 。
本来点餐只要了一杯 因为大姨妈造访 我本想着不喝的。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闺蜜的烂英文
一路上只会 YOU ME 加手势的她
想加一根吸管跟她拼一杯饮料的
她自告奋勇跟服务员说 然后还沾沾自喜跟我炫耀自己英文进步
服务员听懂了她的意思

最后看到服务员又拿了同样一杯饮料过来的时候我的白眼快把她翻死了。
果然还是得靠我自己。

超级好吃而且分量很足的 猪肉米线。蘸酱吃 酸酸辣辣的。

泰国香米配上牛肉饭,想想还要流口水。
还有酸辣汤 里面的虾分量也超级足的。

这样子一桌餐 荤菜呀 海鲜呀 饮料呀。
才200B 人民币40块钱 大家感受一下。
吃饱喝足不肯走 因为吃饭的地方可以充电,
玩玩手机 坐了好久。

下一站打算去●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在宁曼路,古城外西北方向。

路上经过一家不错的手信店,
就是之前有提到的 买牛奶洗面奶130B/瓶 买六送一
皇家奶片 人民币4元/包 买八送一的地方。
确实很多东西都比较便宜。

在这边又入了几包皇家奶片
还有三只Mistine小草莓润唇膏 50B/支 有点迪奥变色唇膏的感觉。
比较推荐的 主要还是白菜价。
冬天包里必备的三只唇膏(DHC Dior004橘色 Mistine粉色小草莓)

宁曼路步行到玛雅购物中心大概十来分钟吧。
一进门直奔NaRaYa 泰国本土品牌,只有泰国有售
一进去简直看见个个都想要。
入了三个 小拎包大概130-180泰铢一个
自己 妈妈和妹妹各一个。才100左右 便宜吧。

然后又买了两件内衣 折扣挺大的。
有些款式买一送一 有些款式五折 有些7折。
质量挺不错的 买了两件折扣下来170人民币左右吧。
穿过之后 感觉物有所值。

当然也逛了下Lee levi's 但是感觉折扣并不是太大
Adidas Nike 比较老的款式折扣下来大概三百块一双运动鞋。
要是没有折扣的话其实和国内差不了多少。
因为没有中意的款式所以也没有入手。

逛完玛雅大概下午四五点钟,
最热闹的周末夜市也差不多开始了。
所以我们打了双条车去塔佩门 路费是60B

天还没黑 小摊贩们已经开始摆起摊来了。
在这里我发现 原来老外也爱逛地摊呢。哈哈。
并不是只有中国人喜欢。

别致的小零钱包,想着送人也不错。
选了5个 10B/个。
一老外朋友一个人就拿了20几个 醉了。
购买力好强大。

看见路边有卖松饼 就心心念念想吃游记网红—香蕉煎饼。
暂时没看到就先买个松饼凑合下。
原味的20B/份。味道还是不错。

本心里还挂念着塔佩门附近的Herb Basics,
想着晚上回去前去买点东西
没想到在周日夜市主街上也看到有一家,太省事了。

Herb Basics:主要卖一些精油啊 手工皂的
价格蛮实惠 大概精油都是200B左右
手工皂大概也是这个价位 洗脸和洗澡的都有
得亏是提早做了攻略 不然那么多品种真是抓瞎了。
精油(茶树控油祛痘、香草镇静安神、甜橙美白、山鸡椒净化、薰衣草安神去痘印、天竺葵平衡油脂排毒)
手工皂(明星产品:大米皂洁净保湿、绿茶控油、香草安神、薄荷排毒、椰子滋润、罗望子排毒养颜)

这里安利一个护手霜 护手霜的话在100B左右
有乳木果和草莓两种香味
这是纯天然的味道 国内还没买到过这样的护手霜 重点才20人民币左右哦

从Herb Basics出来之后
结伴群里的一个深圳小姑凉要跟我晚上约逛夜市。
因为之前做攻略 她也觉得我定的那个酒店公寓不错所以定了同一家。
后来面基后怨声载道 哈哈。
她的行李也寄存在前台 所以相约晚上一起回去。

纯天然无添加超浓郁的百香果汁和芒果汁。15B/瓶

周日夜市人多真不是开玩笑的。什么都不多说,反正走路全靠挤。
135B 差不多30不到的人民币收获了一顶手工针织的帽子,超级喜欢的。
回国后 还有小伙伴问我要淘宝地址,我说是泰国夜市上买的。哈哈。
附图一张。

临走之前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香蕉煎饼。
45B 一份 卖相确实不错 可是味道真心感觉一般啦。
可能我的期望值太高了吧。

和小驴友面基后结伴一同回公寓
路途中也是有点坎坷啊,打了辆TUTU车 又被宰了。
先是说好送我们仨回公寓 然后送我俩去机场
路上又是一通好找 最后跟着谷歌导航才找到。
所以最后又是以这个为由 加了100B 一共好像是差不多500B吧

因为第二天要从曼谷飞回国内
本想坐通宵大巴的 后来怕元旦期间人比较多
汽车会塞车 万一赶不上飞机可麻烦了。
保险起见所以买了机票
清迈-曼谷 亚洲航空FD3430  23:10-00:25(1h15m)
清迈国际机场CNX-廊曼国际机场DMK

早早到了机场 办理完登机手续(亚航需要电子行程单哦)
耐不住嘴巴寂寞的闺蜜去买了桶泡面。
这个口味的也很不错。

凌晨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一般是泰国国内的航班比较多
而我们国际航班的话是在新机场—素那万普机场
原本打算几个小时就呆在机场过夜吧
后来觉得有点累所以在马蜂窝上定了个素那万普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下。

廊曼机场-素那万普机场 路线Tips:
①廊曼机场一楼机场免费专线大巴 一出门就可以看到 一楼6号(有时在8号)05:00-24:00 车程1小时左右 需要出示机票才能乘坐
②出租车大概是400泰铢

但是因为我们是凌晨 所以乘不了免费的大巴只能打出租车
问了下不打表要1000B 简直吓死宝宝了
所以走到排队的地方 人比较多 但是都是打表的
机场要另外加收50B的过路费。
两个机场距离还是蛮远的
我们从廊曼机场打车到素那万普机场旁边的酒店大概路程半个多小时吧
加收过路费之后是460泰铢左右。

今年在曼谷的出租车上跨了年
清迈曼谷的飞机上过了生日。
也算是很难忘了吧。
分享一枚22年从来没有在夏天过过生日的人。

适合转机 蚂蜂窝上定的 含税108RMB 免费接送机服务

服务很棒 凌晨到还有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哦。
本来第二天还有免费送机服务 分为好几个时段 刚好我们的时间有点不合适
怕误机所以我们让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第二天送我们去机场。

大半夜到了酒店两人还不肯消停。
想着第二天要离开泰国 心心念念的酸奶可要再喝一次。
凌晨两点多还跑去酒店旁边的TESCO进货。算好第二天去机场的车费
把剩下的钱全部花完了。
回酒店还被酒店外面的野狗吓个半死 哈哈。
也是醉的不行了。

整了整东西发现一下子就三点多了
其实也就眯了两三个小时啦。

Day 6 曼谷—广州—宁波

08:40—12:20(2h40m)素万那普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16:10—18:00(1h50m)广州白云机场—宁波栎社机场

感觉还没睡就起床了。
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 大概酒店过去也就十来分钟吧。
打车差不多是70B 司机虽然态度不咋地 下车还不帮忙拉行李。
我们还是给了100B  接着办理登机手续 还有退税。

退税Tips:
同一商店同一天购物含税金额超过2000泰铢,跟店家索取退税单(黄色)在离境时可申请退税。
单张退税单2000-2499泰铢退80泰铢 Lee Levi’s Topshop 直接专柜退税 NaRaYa Bata 不能退税

填写退税单: 退税单里面有分个人填写部份和店家填写部份. 个人部份我们需要填写一些个人信息(与护照一致),以及回程的日期航班号. 店家部份店员会帮忙填写,并把商品发票以及退税单钉在一起, 请保存好退税单以及原始发票收据.
退税资格, 同一个名字的所有退税单加起来,有超过5000泰铢,才可以到机场退税!!! 用一个名字去填写退税单,这样很轻松就可以达成5000泰铢的总数。

流程:
1.盖章,到达机场后,请到4号旋转门(内),退税办公室盖章.
2.选择自己我们要搭乘的航空公司,换登机牌以及托运行李.
3.通过海关以后,到D1-D4柜台或者D5-D6柜台拿钱,或领取免税店收买的东西.

两个24寸的大箱子 两个大的手提袋都被塞得满满当当。

退完税在机场免税店开始最后一轮扫荡。
香奈儿COCO小姐淡香水 大概人民币五百多。
祖马龙的香水差不多四百多。
Mac的口红差不多人民币140。
美宝莲的这款粉嫩光彩蜜乳粉在泰国的各种专柜找了都没有 机场竟然有!!
小红书上面挺多推荐的,小小一只人民币大概65块。
不过美宝莲的橡皮擦 无论是专柜还是机场都没有找到。

幸亏是距离登机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
两人其实根本还没逛爽 要是再呆下去估计卡要刷爆了。

来时因为都是南航航班 行李不需要转机的时候重新办理
返程的时候 在广州要重新办理一次行李托运
所以转机的小伙伴记得问清楚到底行李是否重新办理托运 不然人走了行李还滞留就麻烦了。

南航的餐食真的好吃哦。

到了广州又傻逼了。
出关过检排队 和闺蜜讨论着怎么老外那么多。
排了十几二十分钟了吧 心想着怎么都没有中国人。

后面一黑人老外可能是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吧
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问我们 是中国人吗。
这是外国人通道 中国人在旁边的通道
简直被自己笑哭了。在国内还排外国人通道。醉的不行。

果然国内通道速度比较快
没什么人 十来分钟就搞定出关了。
接着 闺蜜走在前面 我理她距离稍远
只远远的听到一服务人员对她说:This way please
心想着 在国内怎么还讲英文 我闺蜜难道长得像韩国人?

后来才知道 一时还没从英语环境里反应过来
闺蜜用英文问国内服务人员是不是这条路
这才豁然开朗。
后来 闺蜜说她之后几天见谁都还在说英文
早餐店买大饼油条还This This
办公室让同事开灯还Turn on the lights

我嘲笑她说因为她把自己毕生的绝学都拿出来了
所以一时放不回去 后劲那么强大 缓不回来。
的确 语言环境对于一个人真的很重要。
每次出国吧 总觉得自己的英文好像开了挂
很多平时想不到的 脑海里也会突然蹦出来
自己还会吓一跳。

又要从酷暑模式切换成寒冬模式

我选择热爱的一切

期待下一次遇见
The end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1 01:01

基本都是之前攻略有做 然后路上发现错误会更正。最后整理一下的

2016-02-01 08:0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11: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1 11:53

引用 oalama 发表于 2016-02-01 11:25:11 的回复:

回复oalama:感觉写游记就是再重新去了一次的感觉。很享受

2016-02-01 13:48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6-02-01 11:53:4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brandi:这两天会更新完的哟

2016-02-01 13:49

想问下露珠机票提前多久定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