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enjoy no life -- 西马来7天

• 出发时间/2016-01-15

简单介绍一下~ 95年西安姑娘 旅行是人生第一大乐趣~
之前的台湾环岛游记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353100.html(西安出发湾湾环岛9天❤其实可以更久~~~~<附香港流浪1夜>)

准备

两个女孩 分工明确 我负责机票酒店签证保险 她负责景点交通攻略
在去哪儿网上查机票的时候本来是想去东北看雪的 一看往返3000/人 果断放弃 就瞄了一眼推荐里的吉隆坡 1150/人七天往返 之前就有关注过吉隆坡的机票 这个价格算便宜 遂买之
接下来就是签证和保险 都是在淘宝搞定 签证抢到了99不包邮的特价 保险买了49的东南亚旅行险 包含旅行中遇到的一切问题
这次的行程是西安--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
所以就买了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的机票 分别是133RMB和141RMB
前两次的吉隆坡都是作为一个中转站 体会到了什么叫三过吉隆坡而不入。。。

住宿提前在agoda和airbnb上预定 槟城1晚 兰卡威2晚 马六甲1晚 吉隆坡2晚 一共410RMB/人 其实淡季并不需要提前预定。。。

晚上12:15的飞机到达时间是早上5:15 由于延误早上7点才到 所以原定的8点45飞槟城的飞机十分紧张 我们甚至想好的赶不上飞机就买下一班或坐5个小时的大巴去 出关排的那队印度人太多查的比较严速度特别慢 出关之后还有四十五分钟就要起飞了 值机已经关闭 我装了会可怜工作人员就帮把机票打出来了 让我们快点去 紧巴巴的赶上了飞机连羽绒服都没来得及脱 又累又热。。。。

到达槟城后去Maybank的ATM上各取了1000RM(马来货币叫令吉 发音大概是ringgi)后来不太够 又一人取了500RM
tip:Maybank是汇率最好的了(很好找 亮黄色的机器) 后来换人民币的时候在CI换了转身看到Maybank差点没晕过去。。。当天汇率:1RM=1.51RMB

然后在大厅买了15天的SIM卡 hotlink 信号最好 15天的是2G流量47令吉 7天的800RM 27令吉 其实七天的就够了 因为餐厅、旅馆、商场都有WiFi

出了机场过一个小马路就可以坐巴士去乔治城(Georgetown)了 401路 车窗上都会写一些重点站名 或者可以问司机 司机都很耐心热心
没有找见巴士之前有个华人司机过来说去乔治城70RM 中国人都很有钱什么的 我们婉拒了 他还一直说什么去城里的车要等很久 结果一转身就看到了 到LOVE LANE 2.7RM 上车问路的时候没搞清楚我们到底要去哪 一直问乔治城 也十分不习惯阿三的英语听得特别费劲 辛苦遇到了一个也去love lane的江苏小天使 就一路啦
乔治城是槟城的主城区 乔治城最有名最热闹的地方就是爱情巷(LOVE LANE)大部分的旅店都分布在这里
我们预定的就是在这条路上的南华坊 一间古香古色的青年旅社 古香古色到可以晚上拍鬼片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hotel/6316719.html
老板是华人 但不会讲中文 不过第二天就见到会中文的兼职学生来啦

江苏无锡小天使

第一站去了little Indian 据说印度人的民族庆典在即 好像在准备着什么

第一顿就吃了印度菜 很合胃口 比在西安吃的好吃多了。。
当地人都是用手抓 我们实在是无法接受。。。 旁边白色的东西是酸奶裹着洋葱和土豆 不得不说很好吃但酸奶太酸。。酸到哭。。。
跟后期吃的马来食物比 印度菜是最符合我们口味的菜啦

tip:晚上不要去小印度 原因你懂得

走出小印度就看到一个教堂 可惜门没开 拍了张游客照就继续走啦 看到一间博物馆 受不了空调和一RM一张票的诱惑 就进去看看 马来真是个博物馆遍地的国家 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历史也是丰富多彩

逛完该饿了 槟城亚洲有名的美食城 当然要尝尝这里的一些特色 比如叻撒 煎蕊 前者是一种汤粉 酸辣加鱼露虾酱 味道强烈 4.5RM一份
后者是甜品 类似沙冰 冰太碎化得很快 融合的味道像是奶茶 里面还有红豆 还有一些绿色的东西 有一点咸味 所以又像是盐奶茶 我觉得很好吃 建议一试 2.5RM一份
其实当时来马来的一个很大的动力就是想吃榴莲 无奈不是季节 可是走到一个分岔路口的时候嗅觉灵敏的小伙伴就闻到了榴莲香味!!虽然不便宜 但还是很满足!

槟城不大 步行一个下午就可以把Georgetown逛完 鉴于我没做攻略 是半个废人 就跟着两个小天使走 槟城必逛景点 壁画

一出民宿门就看到的壁画

在一家咖啡厅门口的壁画

来几张游客照

左上角有只小老鼠

找壁画的时候走到了一条特别热闹的小路 就是姐弟自行车的那条路 路边有一个印度女孩在画手绘 之前在游记里就见过 看了一下价格不贵就画啦 5-30RM 看图案的大小和复杂程度 后来见了几家都比这家贵很多 我画了图腾小伙伴画了花 排了一小会儿队 上一个是一个华人 他跟我们说他是被拉来研发新图案的 看他们很熟的样子 就问Henna会不会讲中文 还被无锡小天使嘲笑当然不会啦 T T蠢如我。。。

这种手绘是起源于印度 现在广泛流传于阿拉伯地区和东南亚地区 包括我国的云南

画完满意的去了下一站 姓氏桥
姓氏桥有N条 我们去了三条 从刚才画手绘的那条路向海边走 就可以看到姓氏桥的标识
第一条两边的居民家门口都堆满了货物 看来游客很多 卫生当然不尽人意 有一些腥臭 有点失望
走出来顺着海边走 又看到一条 游客不多 我们走向深处 一眼就可以看到桥头海边 也没有售卖货物的居民 全是自己过日子的当地人 桥头上有人在钓鱼 旁边有一座妈祖庙 一条分支桥上坐着几个年轻人聊着天 觉得这就是原汁原味的海上居民的生活啊

这是第三条姓氏桥 相比前两条更加恬静 更像是一个家属院
有中年人骑着摩托过桥 我起身让路 他停在我面前 我才发现原来站在他家门前 不好意思的笑笑 他问我们是不是从中国来 我们说是的 他也回赠一个微笑 真希望给他留下了好印象

回到LOVE LANE路边有夜市 我们想起早上路过的RED GARDEN 很像我们这边烧烤园的模式 我们就直奔那里了 选择也是蛮多 入口就有一家泰国菜 对泰国菜情有独钟的我想都没想就决定吃这家了 事实上蛮失望的 马来这边的食物基本上是酸甜辣 而泰国菜一向是酸辣 就像许多外国菜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而改变一样 这一餐泰国菜 每道竟然都吃出了甜味 。。。秉持着不以偏概全的态度 RED GARDEN里面还有日本韩国福建广东菜等等供大家选择(神秘的微笑)

一路走回住的地方 看到白天大门紧闭的酒馆咖啡厅都开门了 从里到外塞得满满都是人 不得不感叹这才是生活 想进去坐坐 实在是太困 第二天还要早起 就劝自己回去睡觉了

清早八点的LOVE LANE也是格外有味道 槟城的建筑是城市的看点 你会发现相邻的两栋风格就截然相反 中式的会馆和欧式的咖啡厅成为邻居一点也不奇怪 他们的房子是一部分都写着建筑日期 政府要求可以装修房子内部 但不允许翻修房子外部 保护着这个曾经的亚洲发达国家辉煌过的印记

今天要坐船去兰卡威(LANGKAWI)一般的民宿是可以帮忙预定船票的 之前是早上10点有两班 今年开始又增设了14点的 在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 网上买票地址传送门:www.langkawiferry.com 无锡小天使帮我们问了他的朋友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雨季 游客较少 所以提前一小时去就可以啦 那班船也并没有坐满
槟城的最后一个早上跟着两位小天使去了极乐寺 是一个三教合一的寺庙(印度泰国中国佛) 占地面积很大 还没有完全修建好 可以看到冰城的全景 在之前坐车的地方坐403路巴士去 大约40分钟 这个车是环岛线 回去坐车的地方就是当时下车的地方

这个时候突来乌云就说明马上就要下大雨了 这个是无锡小天使教我们哒 所以看到有大片的乌云来赶紧找地方躲起来 大约十几二十分钟雨就会停啦

坐车回到LOVE LANE已经12点了拿了行李准备打车去港口 刚好遇到一个华人司机说让我们在这里等他他送完别人过来接我们 其实没必要 他走之后又来了几辆taxi 但答应人家一定要遵守喔 要价10RM到了 发现表上显示5.5RM 不过这边的taxi除了吉隆坡都是要价的 花钱买经验咯
下车之后门口一排商店都有卖票的70RM一人 之前说过我没怎么做攻略 小伙伴说好像是17我就开始和阿三讲价了。。。然后阿三都说了让我去别家看 小伙伴又说是70是她记错了 一想 两个半小时的路程 17也太便宜了。。。。我就不好意思了跟他各种道歉。。。。
他会打印两张A4纸的船票 进了候船的地方会在换一张塑封的票给你

原本两点开船实际上两点半才登船 等船的时候旁边坐了一家三口 小朋友太可爱了就和我们玩起来 她妈妈一直给我们照相 聊起来才知道他们是伊朗
之前看了一部电影《逃离德黑兰》 对伊朗人还停留在神秘 封闭 排外这些负面印象 但没这家人脸上一直带着笑容 很开朗 我说小孩子好可爱 他们说一点也不可爱 从大厅走上船一直跟着我 我问他要不要跟我去中国 他爸妈就满脸嫌弃说快带走 可爱的一家人

两个半小时的行程我才知道原来我晕船 辛亏没吃饭 而且船上人不多可以躺在座椅上 不然绝对吐一船。。。。
第二天去潜水的时候遇到一家人 说是可以再兰卡威报去芭雅岛潜水一日游 结束后可以直接回槟城 因为芭雅岛位于槟城兰卡威中间 把芭雅岛作为一个中转站 省钱又不容易晕船

兰卡威的时候已经五点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港口很近 打车10-15元

这里要特别推荐我们住的酒店 best seven motel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hotel/7317366.html
性价比超高 特别适合开车的人住 相比真浪沙滩晚上能安静很多 楼下有两家便利店 很方便 老板一家人都超级好 我们俩没租车老板就帮我们叫车
在老板那里看到一家海鲜店 叫主厨海鲜 是华人店 特别好吃 蒜蓉虾就吃了两盘 价格也很合理

顺便一提 我特别喜欢这里的点菜方式 后来在马六甲发现也是这样的 服务员会直接坐在你面前帮你点菜 告诉你什么好吃 像朋友一样 很自在

出门看到一家酒店 好美 没啥 就羡慕一下 顺着河往前走有一家mall 一楼有买巧克力的 兰卡威全岛免税 巧克力和酒便宜到你想不到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因为后面还有五天 怕化掉 就买的少 现在好后悔啊

前一天在motel报了浮潜一日游 130RM 相比海南泰国呀的价格简直不要太可爱好吗!不过水质的确没有前者好 但也很超值啊 不到200RMB的浮潜哪里找
深浅240RM 老板都说不太划算 二者是我之前深潜了两次 第二次耳朵疼了一周。。。所以就直接选浮潜了 就是上文说的 在芭雅岛 单程40分钟
船舱里一大半都是旅行团的四川大妈 虽然我深爱着我的老家四川 但不得不说四川大妈的嗓门是全国第一。。。讲真 几趟出门 觉得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的除了外国小孩 就是中国大妈。。。没有嘲讽的意思 还是那个意见 出了国门 我们就代表着中国 特别不希望给外国人落下话把子

130的浮潜还含泳具和午饭 水质不好鱼咬人就忍了。。。

这张也算意外惊喜 手机套着防水套在水下照的 照了一张就起雾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小伙伴拿手机照的~
本来想那这张照片发一个朋友圈“厌倦陈旧 不想过冬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装一波文艺女青年
但当天整个背差点晒伤实在没心情装了。。。。
所以说 一定一定要涂防晒 半小时涂一次 一定一定要记得

照完这张照片觉得好酷 仔细一看 翅膀少年你是穿了几层裤子。。。

他们是一群马来人 早上坐车一起来的 潜水的时候又见面了 自拍狂魔啊一群 照了一大堆照片 第二天天空之桥又碰见了两次 都见几次了还以为我们是韩国人 这趟被问了七八次是不是韩国人。。。。

之前想在淘宝租水下相机 又觉得可能不会去潜水 到了潜水的地方见有租的100RM 感觉跟淘宝差不多 也就租了
Tip:淘宝还是便宜一些 各种机型可以选择 还可以看买家秀 我们租的这种性价比不太高 但女孩子为了照相什么都干得出来(神秘的微笑)

分享一个在水下玩手机的小伙伴

好多小鲨鱼 我一路往岸边走的时候被鱼咬 就跟别人说鱼会hurt u bite u 被小伙伴嫌弃制造恐慌 不过很多人的脚被咬到流血。。。
tip:不要站在水里不动鱼就不会咬你啦

回到兰卡威原路返回早上下车的地方 会有人问你酒店的名字 然后告诉你在哪个停车场坐车 会有车送回酒店
之前和旅店老板说好让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去真浪沙滩 但司机向我们住的地方去 我跟他说旅店老板说车子会送我们去沙滩 他说不往海滩的方向 我本来想跟他拗一下 但他态度太好了 一直say sorry 我们也就算了 就当回酒店冲个澡啦

回去跟老板说了这个情况 老板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其实也没有怪罪的意思啦 就让老板帮我们打车去沙滩 无所谓的 可是老板超好 让他侄子带我们去他家的椰子林喝椰汁 直接给我们整了6个椰子 一路上讲了一些马来的政策和局势 深感华人在马来的不易 也觉得曾经繁华过的国度 多年来停滞不前 全靠华人的一些企业来养活 政府背后是多么大的藏污纳秽啊

从住的地方去沙滩有两条路 一条是高速 一条是森林 老板为了让我们看风景 专门走比较费时的森林路 一面山一面海 路的两旁都是参天大树 兰卡威人口比较少 当时是下班时间路上都没几辆车 野生动物也随处可见 看 猴子嘤嘤嘤 不要开窗 它会跳进来然后掠夺你。。。

我们在路上说好想吃榴莲啊 老板就说起下图的榴莲冰淇淋 全马来西亚最好吃的冰淇淋 榴莲打碎加牛奶做的炒冰 榴莲味浓郁可以吃到果粒 五星推荐 10RM 老板说他觉得有点贵 我的天呐 在西安要是想吃带果粒的冰淇淋尤其是浓度如此高的榴莲味 怎么不得三十多RMB呀 所以能吃多少吃多少!

吃完冰淇淋就顺着一个路口走到海边啦 刚好赶上落日 照一发。。。

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天了

白天来真浪沙滩的话会有很多海上项目 包括滑翔伞 海上摩托 香蕉船之类的 在主街上就可以交钱报名 我们没玩 就没注意价格。。

走到这样的沙滩才觉得在LANGKAWI停留的时间太短了 这样的沙滩太适合发呆了 后来回吉隆坡的飞机上旁边坐着澳大利亚的母女 聊起来他们专门从珀斯飞过来在海边晒了7天 觉得我们的旅程太走马观花了 下一次一定要待久一点

Eniko&Han Holiday!

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一个bar在准备烛光晚餐 waiter在点蜡烛 这么美的场景 准备的人也会感到幸福吧

顺着街道走想吃点东西 看到一家墨西哥餐馆全是白人 气氛特别好 旁边是一家中国海鲜店 也人满为患 我们就先坐到中国餐馆里 顾客太多 服务员照顾不到我们 我们就觉得 要不还是去隔壁吧 毕竟不饿只图个情调
翻开菜单就看到NACHO 是一种墨西哥特有的玉米片 沾着芝士和青辣椒 一绝 之前吃过好难忘
上来的时候迫不及待的尝了尝 玉米片不够厚不够脆 芝士没味儿辣椒酱不够辣 多的酸奶酱和豌豆酱竟然不错 整个菜是被牛肉撑起来的

但是我们一点也不后悔走进这家店

在沙滩看见一个穿着红色漏背连衣裙的女孩 觉得好大胆好美 就按了张照片。。虽然虚了。。
在这家餐厅又遇到了她 饮品刚上的时候她就走进来坐在我们身后
听到她说from China我们就直接搭讪了
她是四川人 比我们大三岁 这是她第三次一个人来马来 第一次来的时候遇到了她的初恋 一个沙特男人 本来以为会是一段罗曼蒂克的恋情 听了三个小时才发现是虐恋啊。。。。关于她 我最后会再提

这个阳光少年是服务生 很热心
因为饮品只有酒和咖啡 我让waiter推荐适合女孩子喝的 酒精少甜味重 他就推荐了芒果酒 喝了之后他一直问好喝吗 够甜吗
觉得服务特别好 我们聊得太久都没有顾客了 他还一直说take your time 还给我们墨西哥帽子让我们拍照 一直面带微笑
之后聊起来知道他是叙利亚人 来马来四年了 家人都在叙利亚 we all know that war 他也只是微笑不说话 后来加了微信 他说只是想谢谢我 很高兴遇见我 我也只能 so do i 就不敢再多说了

战争是冰冷的 这场战争甚至让叙利亚的一个文明古镇消失 这是全世界的损失
人是有血有肉的 但在战争面前我们普通人能做的事情太少了 只能希望战争快点结束 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到自己的家乡 重新开始生活

打车回去的时候都12点了 路过海边的时候发现天边有一片是深蓝色的 从来没有见过的那种夜空 遗憾没有留下照片 但照片也确实显示不出它的美 有些景色 只有自己看到才能体会

第二天和旅店老板约好的包车 五个小时120RM 带我们去天空之城和一些他觉得好玩好看的地方 最后送我们去机场

第一站来到一座泰国庙前 没有人 只有一幢庙和山上的观音石雕 有信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多次有感

这里是红树林 也就是兰卡威推荐行程之一 红树林半日游 也可以在旅店或码头报名 大约40RM一人 乘船穿过红树林 去鱼排看鱼什么的 时间不够 只好作罢

榴莲瀑布 类似一个小型的翠华山森林公园 很多当地人周末来这里郊游烧烤 这个地方到七八月榴莲成熟的时候全是榴莲 七八月去兰卡威的话这里是十分值得去的景点 漫山遍野的榴莲香味 想想都爽

榴莲树 没想到这么高啊 挂的住么。。。

这是一片私人沙滩 属于一个度假村 下午五点前对外开放 可以看到对面属于泰国的岛屿 沙滩很干净 海面没有浪 有一片区域禁止进入 自己开车的话一定要来 难得的一片净地

黑沙滩 就是有一片沙是黑色的 大清早的也是没什么人

从这里出去的时候老板看到一家印度飞饼 之前我们对楼下的印度早餐念念不忘 无奈那天没有开门 老板就帮我们要了两份 有鸡蛋 金枪鱼 奶油三种口味 我们要了鸡蛋的 装了一包小料像是咖喱 很好吃 果然印度菜合胃口啊 2RM一个 别的城市也会有 一定要尝尝 五星推荐

最后一站是东方村&天空之桥
东方村顾名思义就是充满着东方风情的度假村 没什么意思 随便逛了逛就直奔天空之桥了
35RM一人含缆车 缆车感觉至少有800M 真的超划算啊
有两站停的地方 第一站到半山腰 没什么景点 就是一个观景台 可以下去拍照 不过顶峰的景观不是更棒?我们就没有在第一站下
上去之后先在观景台拍了照 然后买票去天空之桥 有两种方案 一是步行 二是缆车 步行只需十五分钟5RM 缆车10RM 所以直接选步行啦 穿过丛林~不过偶尔会有蛇之类的野生动物 胆子小的三思喔

在观景台上遇到一家人 妈妈好像美国派里的女主角啊像!不!像!爸爸帅到爆 小孩还用说 眼睛不要太蓝太像洋娃娃
妈妈说小孩有些害羞 其实很调皮 下楼的时候看到她爬高爬低。。。

上桥啦~深感这样的桥架起来真的很不容易啊

下山的时候看到一对老夫妻 两个人并排站不说话 一人挎一个相机 手里各拿一个冰淇淋 看向一个方向 这也是一种浪漫呢

下面这一坨就是东方村

走出东方村的时候看到的一对父子 太可爱 小男孩一直回头看 拉一下走一步

时间还早 旅店老板又带我们去了帆船俱乐部 这个爷爷看到我在照他 还跟我招招手 暖暖的

帆船多次出现在有关兰卡威游记里 因为真的好看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又延误了。。到吉隆坡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 出了关在楼下有买去马六甲(Malacca)的车票 刚好下一趟六点十几分发车 24RM一人
到了马六甲巴士总站的时候之后八点多 发往鸡场街(China town  和LOVE LANE一样是旅店聚集区和城中心)的车九点十分才发 又是漫长的等待。。。。
之前旅店老板说时间观念比较差 这几趟等车得到了验证 没有一班是准点发车的。。。。
从下车的地方到China town要过一个桥 这个很重要 右手边哦

到1151cafe旅店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 旅店已经关门了 (WHY  U CLOSE SO EARLY????)
打了几十个电话都不接 等了一个多小时 发了个短信“coming soon”也是醉了 好歹打个电话让我知道你在哪我们要等多久啊。。。
老板出来之后先是一顿说 这个不要碰那个不要碰 这里有监控那里有监控 头都不抬一下。。。好的吧。。。
槟城的青旅一样是要脱鞋上二楼的 可是他们的地板并不干净。。第二天就把袜子扔了。。。
之前在兰卡威那么棒的旅店 有独立卫浴的双人间才九十多块人民币 这里要150人民币 竟然没有洗手间。。。出去吃饭饭店老板都说不应该是这个价格。。。
马六甲的博物馆也是多如牛毛 许多博物馆改造成咖啡馆 餐馆 旅店 我们这家就是 右邻娘惹博物馆 所以只有四个房间 安静 但也略微阴森。。。总之不太满意

从早饭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 出去觅食 一直往鸡场街的深处走(因为看大家都从那边过来)看到这家店还开着
要了榴莲的甜品 炒粿条 鱿鱼和空心菜 很好吃 一餐才四十多RM
榴莲甜品特别推荐 很大一坨榴莲肉 是之前他们打碎储藏在冰箱里的 底下的料和煎蕊类似

其实我们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要关门了 但是刚好我们来了两拨人他们又重新开火 还跟我们抱歉说要等一会 然后我又开始感叹。。。有时候我们有些话说不说结局虽然不会变 但人的心情就会千差万别
我们等上菜的时候老板一直站在旁边跟我们聊天 聊西安聊历史 聊起勤劳的中国人把握着马来西亚的经济命脉

早上一起床昨晚的老板 笑着对我say morning 我还特不好意思 昨晚可能是她的起床气 也怪我们昨晚check in太晚。。。
愉快的把行李寄存到这里就出去玩啦

一走到大路上就看到的马六甲河~

桥的对面是荷兰红屋 有骑马的人巡场

马六甲槟城差不多大小 都是步行就可以逛完重要景点的地方
我们俩前两天玩的太累了今天就说坐花车带我们玩吧 40一小时貌似 我们就说一小时就可以了 老爷爷英语不太好(没关系我们也不好)一直不好意思的笑 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有一些景点的照片 让我们选要去哪几个
我说我们也不太了解就随便带我们逛吧 没想到一逛就俩小时了 一看超支了 觉得没走多少路 他说70我说60他说65 觉得老爷爷不容易也就答应了 他把我们送回鸡场街的时候旁边路过一些装饰比较花哨的花车 他说这个车要50块一小时 "i will not cut you”他说

我一下子觉得为什么要和老爷爷讲价 下车给了他70他准备找钱给我 我说不用了 他一下就笑了 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 希望我们玩的开心什么的  你看 多花了5块钱 让他笑了 让别人开心也是一种开心 不要在乎太多 才会活的快乐啊~

淡季来这里就是 偌大的博物馆 只有我们两个人 也是 蛮恐怖的一件事情。。。下图是其中一间博物馆 买联票 3间博物馆才10RM 大约就是航海技术殖民历史人口分部什么的 有中文解说器 我俩其实就是进来吹吹空调的。。就没租 事实上也不贵学点知识也是好的。。可当时的我就是那么不争气。。。

逛完博物馆又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到了一个塔下面 二十分钟上下 可以看到Malacca的全景 20RM一人 还送了面包和水 不要太贴心

淡季。。就是没人。。。坐拥世界的感觉。。

马六甲海峡的入海口~ 世界上最长的海峡 的确壮观 海边在填海 听说要盖房子。。。

左手边红房子全部属于鸡场街 早就听说中国人在马六甲包了一大块地 没想到这么一大块啊

中午饭就是在鸡场街入口处的沙爹吃的 之前在泰国吃过沙爹 印象还不错 跟小伙伴说就像烤肉串 特别期待的去了 结果那个酱。。嗯。。酸辣甜再见。。。。但其他的都是广东口味 白斩鸡啊云吞面什么很好吃

这是荷兰以前的一个城堡 打仗的时候给炸了只剩一个门 突然想到大三巴牌坊。。。

门里面有一些画家和歌者 在那里坐一坐也是不错的 画的价格比较合理

有名的荷兰红屋 类似的建筑物见了很多 也就没多停留

顺着河边走了一段 想找家咖啡店坐一会 无奈都没开门 热带地区的人果然都是夜猫子

马六甲世界遗产 古代的道路 虽然看不出个所以然 但还是觉得蛮壮观的

既然河边没开门 就准备去一个比较热门的咖啡厅 地质学家咖啡馆 顺着China town一直走看到一家大户 几个外国游客在这拍照 我们当然也要拍游客照啊~求住户心理阴影面积。。每天出门一堆照相的。。。蓝后呢定位已经到了但一看不对啊 不会是拆了吧。。。就随便进了一家凉茶店 看有王老吉 想着尝尝人家原汁原味的 果然北方人喝不了凉茶 那叫一个苦。。。

喝了凉茶特别想来一杯冰咖啡 看到这家门口写着We're awesome 毫不犹豫就去啦 店的名字叫Backlane coffee 首先装修很喜欢 店里姑娘推荐猫头鹰咖啡12RM一杯 好喝!

喝完咖啡回旅店拿行李 旅店老板又开始操着东南亚口音的英语骂我们了。。。
早上寄存行李的时候我说大概四点回来拿 另外一个男老板说五点前就可以他们五点关门 蓝后我们四点半回来的 那个女老板就说三点关门啊不是五点 我虽然很委屈但一直说sorry 顺便sorry about last night 小伙伴在一边用中文说你咋不上天呢(画面不要太美)女老板听不懂中文就说never mind 一边把我们的东西拿出门外bia叽一声把门锁了  早上说的很清楚啊 态度真的很让人生气啊

走着走着就看到这个building。。。没错这就是我们苦苦寻找的地质学家咖啡馆啊。。。。。

在China town的入口处打车去汽车总站10RM 司机依然是阿三 太能聊了 帮我们给Malacca的一切说byebye 给我们讲他的生活态度 就是我的标题:no enjoy no life 什么事情都不是事儿 开心最重要 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China 他说 "u are not 阿里嘎多?"也是萌的不行 问我们下次什么时候来 我开玩笑说下个月 他就说让我加他we chat和facebook 下次来免费带我玩 太热心啦 路上还唱恭喜发财给我们听 看来经常逛超市啊哈哈哈 这次也发现阿很多三也很老实善良呢

在车站的时候买了汽水 马来自己的产的 在槟城就喝了 口味就是盐汽水 蛮好喝哒又解渴 喝了好几次 五星推荐

回程的票买的到城中心的 10RM一个人 等车的时候一个马来奶奶过来给我们比划 我们以为走错地方了 就问她该怎么走 没想到她不会英文还是比划 旁边一个学生就跟我们说她只是让我们坐在那等 又暖一发 语言不通 但对人好的心我们都懂

到了吉隆坡(KL)查了下地图 到我们住的地方有十公里 觉得应该不会很贵 上车之后也跟司机说了 我知道只有十公里 他说是的 没想到他以堵车为理由绕了路 最后打表打了60RM。。。心疼刚出门的时候一个司机说45RM觉得贵没坐。。。

所以一个重要的tip!KL打车就打红色的车!因为是旧车 而且大多是华人司机 不会坑人!蓝色车起步价就贵很多 附一张红色taxi的里程价目表 起步价3RM 每200米0.25RM

终于到了住的地方 这个是airbnb预定的 190一晚 这几天最贵的 但也是房间最大的 楼上有一个无边游泳池 可以看到双子塔和电视塔 在一栋高级公寓里面 有便利店健身房什么的 旁边还有一个super market和mall 交通也很方便 有地铁和小火车
房东是上海妹子 超软超萌!!预定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rooms/9350610

游完泳回来买了三盒泡面 听说马来的泡面世界第一啊一定要尝尝 紫色是冬阴功 黑色是咖喱 红色没味 还有这个牌子的牛奶不好喝 鉴定完毕

之前提到的在LANGKAWI认识的四川姐姐 我们联系了第二天一起玩 她有一个之前在马六甲认识的马来华人我们就一起玩啦
所以第一次来KL 没有去独立广场没有去中央艺术坊没有去火车站没有去茨厂街 去了一个华人渔村 吉胆岛 在与KL相邻的另外一个州 开车大约一个半小时
路上马来朋友带我们去吃了肉骨茶 这是这几次吃过的最好吃的马来菜了 肉骨茶就是用中药烧制的肉 有干汤两种 我们吃了干的 单喝汤 那个汤不要太好喝。。。我到现在想起来都会吸溜口水。。。

叶铭肉骨茶 获过奖的 真的很好ci~

到港口买了船票上岛 7RM/人 全程40分钟

作为海上渔村 所以的生活用品都是从内陆用船拉来的

看起来好好吃 超大的 但刚才肉骨茶吃太饱 就没有尝试啦

这家小吃 类似鸡蛋饼一类的东西 里面夹着玉米花生什么的
旁边有人在排队 跟我们说他从小就吃这个了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家从小吃到大的小摊或餐馆 一个小吃代表着家乡的味道代表着一段光阴 但有很多因素影响着它的存在 你小时候吃的味道还在吗?

在这样的小路上骑自行车总感觉很危险 因为路的两边都是空的 下面就是泥巴填起来的海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 住户涂成自己喜欢的颜色 很漂亮

就是再这样一个步行一个小时就走完的小岛上 这群孩子们还有自己的乐趣 长大之后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怀念

这个是四川姐姐抓拍哒

这是一张有风的照片
我们想给她照一张头发飞起来的照片 但是要不是头发还没放下来要不就是头发完全放下来了。。。。

两个男孩子就是当天认识的马来华人啦 一个是大三的学生还有一个是魔术师 都是有为青年 今天带我们飞~
帮我们照相的是一个香港人 问我们哪里来 我们说中国 他说他也是中国的 可能是最近的政治风波让我有些敏感 总觉得这样的回答让人安心

回程的船只有一班 好像是五点多 记得问好时间 不然就得住在岛上啦
船程20分钟 可能是顺风吧~

回去之后去马来朋友家里拿了一些食材他就带我们去吃饭啦
路上路过一个海滩 落日美到爆炸 车还没停好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下去拍照

带我们去的这家餐馆也是美到爆 坐在海边的凉亭里面 吹着海风 看着晚霞和马来朋友表演的魔术 开心~

菜也是这7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餐马来菜了

给喵咪吃了块鱼它就一直蹲在我们后面

吃完饭驱车半小时来到了一个游乐场 晚上人也超多 很大哦 可以玩一晚上的那种

朋友们也是给力 到了KLCC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 停车场上来直接到了商场 已经关门了 小伙伴说 辛亏关门了 不然我们能逛一天。。。
双子塔正面有个广场 走到最前面可以拍到双子塔的全景

都12点了人还是很多 不敢想傍晚来照相的盛况啊

实在是太困了照完相就去停车场准备回
一共四层停车场 每层都很大 来的时候没有记着停车的位置 于是找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看到墙上贴着“if you cant find your car..... ”看来很多人会找不到车啊。。。。
回到住的地方已经一点多了 超感谢朋友们 他们回到家已经两点了

最后一个早上 11点才起床 匆匆去超市买了些零食就打车去汽车站了 红色的车 12RM 是来的那天路程的一半 良心价啊。。。
到了汽车站要有两种方式去机场 1是坐小火车55RM/人 15分钟就能到 2是坐大巴11RM/人 45分钟到 不赶时间的话后者绝对高性价比 记得巴士在楼下 要下楼啊下楼 找了好久我们。。。
两个人一共剩了500RM我们就在这里换了人民币 汇率是1RM=1.6RMB
四川姐姐约好在机场再见一面 很巧是同一时间的飞机 喝个酒 上飞机就睡觉 结果没联系到。。遗憾。。。

tip:吉隆坡机场排在世界豪华机场前十名 的确应有尽有 登机早点进去 因为会走很久。。。 还要再过第二次安检!
说一个你们更关心的tip吧。。。机场免税的化妆品价格还可以 可买可买

总结

马来人主要由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组成 公务员如机场工作人员几乎都是马来穆斯林 商人一般是华人 服务行业如出租车司机一般是印度
有时候看着阿三比较害怕 尤其是大半夜坐在出租车上一直夸你的头发啊眼睛什么的 但实际上只是想和你聊聊天 所以笑着答谢就好 下车的时候我说我就会一句印地语就是“那马斯得”他回我中文谢谢 这次很强烈的一个感受就 是看起来是坏人最后都是好人 其实就是我之前提过的 信仰的重要性 无论是信佛还是信伊斯兰 教义一定都是与人为善 去过泰国的人也一定深有感触 全民信佛 所以更强烈些

马来是多民族国家 官方语言是马来语 英语 和华语 每个马来人都是语言天才 大城市的马来华人基本都会说三五种语言 多的会说五六种 还包括自己祖籍的方言啦 当然也不是每个马来华人都会说华语。。。既然是多民族国家就记得尊重人家的文化 在槟城兰卡威什么的欧美人很多穿成什么样的都有 但回到吉隆坡 大多还是马来穆斯林 我当天穿了一件露脐的背心 一路上都有人盯着看 也是蛮尴尬的。。。

关于物价 吃穿用度和国内二线城市差不多 出租车吉隆坡槟城会打表 兰卡威马六甲是要价的 景点门票什么的是低于国内的 整趟行程买了巧克力、咖啡和按摩膏共花了约500RMB 吃住行玩就花了3500RMB 打车和巴士一半一半 想吃什么吃什么也没刻意省钱 花了这么多也算是超值啦~

写在最后

每次旅行都会收获很多 这次也不例外
遇到了喜欢的朋友 和四川姐姐一路一直聊天 价值观生活态度什么的都特别相符 以后有机会会再约
KL的马来朋友天天邀我们再去 带我们热浪岛什么的玩
原本我们这趟行程的安排是没有槟城兰卡威想去停泊岛的 但1月停泊岛封岛维护 这就是缘分吧 所以我们认识了后面的朋友 旅程因他们而精彩

听了很多故事 印象最深的就是四川姐姐讲她第一次出远门是一个人去美国做交换生 到北京转机的时候遇到一个新加坡人 在北京帮了她很多 她跟那人说 我们以后见面的机会几乎为零 你为什么这样帮我 没想到那人说 没关系啊 你去美国可以帮别人啊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助人为乐
这样的情况之前在韩国也遇到过 在韩国的最后一天 身上的钱不多了 但想吃一份炸酱面 钱不够 韩国老板娘就说没关系啊 有多少就给多少就可以 刚好旁边一桌是中国同伴 她们听说 当即就帮我们补齐了 我们给他们人民币她们也不接受 大冬天的 心里暖得不行

姐姐还讲说 刚到美国的时候很晚了 公交车上一个人都没有 路上也没有路灯 一个黑人女人 把她一路护送 直到交到她房东手上才走 也是让我印象深刻
有时候想 当中国人真好 走到哪里都会遇到同胞 都会有人帮你 现在觉得不仅仅是对本国同胞 就算素不相识的外国人 也会在你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
所以啊 帮助人是一个可以传递的东西 这是我这趟最大的收获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31 12: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1:53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2-01 11:53:48 的回复:

回复hyacinth_曦:谢谢

2016-02-01 11:54

咦 机器人把我的游记移过来了

2016-02-01 14:14

你好亲,我也定了吉隆坡有无边泳池的公寓,想问下飞机之后坐什么可以到达呢

2016-02-12 20: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78271841 发表于 2016-02-12 20:22: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78271841:坐机场大巴到小火车站坐小火车三站就到啦 我是在机场大巴到站的地方打车 更方便些 大约十四块

2016-02-12 20:32

引用 艾蛋挞爱吃蛋挞 发表于 2016-02-12 20:32:59 的回复:

回复艾蛋挞爱吃蛋挞:非常感谢呀

2016-02-13 09: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78271841 发表于 2016-02-13 09:16:08 的回复:

非常感谢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78271841:客气啦

2016-02-13 12:56

2016-03-02 00:17

除了租汽车  我想问的的摩托车,新手驾照 不敢在国外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