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感受白色的冬季恋歌&东北行

2016-01-29 16:57 1068/7
  • 出发时间/2016-01-07

初衷

一切起源于相识时两南方人对北国冰雪世界的向往,于是相约:有机会一起去看场雪吧!
本以为是戏言的一句,现在却成真了~。。~

在这雪白冰晶的季节,游看东北,在白雪山林间穿行,在蔚蓝天空下自由畅玩,远离城市的喧嚷,在这淳朴的雪地之间享受真实的美景。

现在就沿着雪的足迹,去探索那北国的风光~~

我带着你,你带上钱,WE ARE GO GO GO!!!!!!!!

此次行程全部用的是手机拍摄,方便嘛!

这只是对此次行程的记录,算不上攻略,码字不易啊

关于花费

以下是两人的费用
1. 机票(广州-哈尔滨):2988+(哈尔滨-广州):3020=6008
2. 火车(吉林-哈尔滨):282
3. 哈尔滨3天住宿(汉庭):256/晚*3晚=768
4. 其余交通费用:405
5. 7天哈尔滨-吉林游玩费用:4760
6. 餐费:1407
7. 看二人转:200
8. 冰雪大世界:590
9. 手信:400

合计:14820元,平均每人都7500左右,一个国内游的费用,出国都够了

D1:广州-哈尔滨

事后证明,一定不要买经停的飞机,因为真的省不了多少费用,却浪费了很多时间啊

早上6点从家里出发,飞机9点起飞,下午12点左右经停青岛,停留了一会,再次飞往北国哈尔滨,到达时已经是下午3点,一下飞机,那个冷到入骨,我的妈啊!当时就想立马飞回广州
这边大概下午4点多就太阳下山了,5点钟几乎已经黑透了,走在冻死人的街头上,四处寻找着与伙伴们集合地点的酒店,酒店未到,手机却自动关机了,原来连手机都受不了这寒冷了。
最好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找到酒店,随便解决了晚餐,洗洗就睡吧

D2:哈尔滨-东升林场(雪谷)

一早就收到领队的信息,说可以到门口集合上车,于是终于见到了同行的12位同伴,出发

今天除了赶路,就是赶路

去到东升林场,天还没有黑,所以就出去转转........

这里不像雪乡那么开发过度,游人不是很多,有点宁静的感觉。

今晚第一次偿试睡坑,热死我妈的女儿了,最后每次睡坑,我都是睡在棉被上,盖件衣服就可以了,那个热啊

这种放在屋外冰着的水果串,真就是一块冰,硬得都咬不动啊

晚上我们一起举行了篝火晚会,放了烟火,动手包了饺子,看着从自己手中包出的各种样子诡异的饺子就觉得笑死人了

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南方人包的,样子就像是包油角

在这里给姐妹们送去祝福,某邮政你可是给力啊

D3:东升林场(雪谷)-双峰林场(雪乡)

早起,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发去【雪乡】吧!徒步全程需要5-7小时,长度为15公里,徒步起点海拔400米,海拔最高点1235米,虽然基本为缓坡5km,上坡5km和下坡5km组成,但是对体力有一定要求,还需要应对严寒的挑战,不应只顾脚下的脚步,还应享受路上的美丽风景。下坡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防滑,这是一场深入林场、雪山中的大冒险,将穿越白雪覆盖的森林,登顶【羊草山】,来到雪乡

两恐怖分子的装扮,外加一根路上捡来的树枝,无敌了,穿越去......

喔!还得背上两个“P股”,下山就有用了

下山时是多亏了这“红屁股”,让我们能一路滑行下山,少走一些路

这要谢谢领队小黑的提醒

穿着一身厚衣服,走在上坡路上,只有踏着前人的雪步前行才能缓和一下气喘喘的肺部

看那脚印就想到那句:世上本无路,走多了就变成了路。卖弄一下

某人说要在这留下他的身影喔

走着走着,最后大家竟然打起了雪战

下坡快到雪乡时,飘起了一丁点的雪花,这可快要乐死我了,虽然很小到几乎看不到,但足以让我如愿了

经过6-7小时,终于来到了雪乡

夜幕下的雪乡,灰蒙蒙

可爱的队员们终于到达雪乡了,来个大合照吧!
分别是:
后面一排:林哥,霏霏,兜兜,亲爱的我俩,云哥
前面一排:林嫂,兜妈,云嫂,山竹&黑子,猪头

D4:雪乡-镜泊湖-白山二道白河

一早的雪乡炊烟袅袅
经过一晚的雪花洗礼,现在地上及屋顶上的积雪又厚了
雪乡是因为《某爸爸》的节目而红火,当地人说,来这里80%的游客都是南方人,甚至是广东人最多
这里游客太多,没有雪谷那样的宁静,有点怀念雪谷那样的静

早餐后就离开雪乡了,中午到达镜泊湖旁,大伙风风火火地去结了冰的湖边,结果比那5级以上的大风吹到不行,只拍了张照片就全跑了

在夕阳的陪伴下,我们终于到达长白山脚下,入住了我们所说的超7星白金的酒店--蓝山蓝酒店(为啥会给它超7星白金,如果你连续住了几天“坑”,然后现在来到这个干净洁白的又有温泉泡的地方,如果可以,封它为8星啊

酒店前的“大白”

今天洗洗睡了,准备明天上山挖人参

D5:长白山(北坡)

今天到【长白山景区】,冬天的长白山风很大,大概有6-7级,气候也是极寒,一定要把自己裹严实一点,免得被吹成雕塑。
从二道白河出发,乘车前往景区(小镇到长白山北坡大概有30公 里),我们乘环保车进入景区之后,再乘四 驱车直奔长白山顶看天池,体验天池在脚下的壮丽。

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浪漫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到这里喽~~~

然后就是一幕一幕的精彩画面啦,浪漫唯美的绿渊谭啦,与众不同的小天池啦,奔腾而下的长白瀑布啦,大自然创造的洞天瀑布啦,徒步穿越地下森林啦,哎呦,真是精彩不断呐!!

跳,跳,跳

接下来,在海拔2000多米的长白山天池边,零下20多年,吹着6-7级的大北风的天池上,密谋着一场我不知道求婚记

大伙一起上了天池,拍了合照,领队山鹰说会有小礼物派发给大家,于是要面向天池,闭上眼睛,手盖耳朵,大伙听到了有礼物,立马就照做了,
当然我也不疑有他,也照做了,可站了一会,就觉得好像不对劲喔!身边为什么那么安静,没声音了,莫非要整古我

大家一个一个一字在天池边排开,准备等待礼物

后来人群后移了,就剩下我和曦子了

最后就剩下我傻傻的站在那里等礼物,现在想想都可笑死了

最后,女猪脚被糊里糊涂地转身,脑袋呆空一片空白,并在一声一声的“嫁给他,嫁给他”呐喊声的情况下,也惊呆于单膝跪着的男猪脚满脸泪花,就被套上了戒指,好吧!最后来个热情相拥吧

事后某人才说:“我那时不是哭,只是风很大,眼睛受不了。”我靠

最后在小天池,上影了一场2016 FASHION SHOW

看到这视频,都笑死ME了

一群疯子

D6:二道白河-滑雪场-吉林

早上经过魔林的时候,看到了雾凇

幸好今天看到了,本以为去到雾凇岛会看到更美的,结果让我失望了,原来一切风景在路上是真的

为了这眼睫毛,我也是拼了

滑了人生第一次雪
当然第一次肯定会跌了个狗吃屎,最后某人怕我摔倒弄伤,给我请了个陪教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摔倒了

滑雪

最后还能有模有样的滑一小段
妈妈,我总于能滑雪了

此次旅程里收获最大的,就是认识一群好队友,特别是云哥&云嫂,谢谢你们俩的照顾及提点

D7:吉林-雾凇岛-哈尔滨

今天主要是去看雾凇,所以就起了大大的早起

可惜碰不上好运气,起不了雾凇,可恨啊

D8/9: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

想不到回到哈尔滨,就出了个大太阳,爽死了

D10:哈尔滨-广州

一早的飞机回广州,凌晨4点就起床了,提前BOOK好的车4:30就到酒店大堂了。

终于可以回到温暖的广州了,在这实在太冷了

好吧!此次行程告一段落了,未来的路还很长,就让我们携手前行吧!!!!

2016-01-30 20: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30 21:26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1-30 21:26:11 的回复:

回复tarepandada:谢谢亲的支持,可以啊!我能回答的肯定顶力相助

写得烂死了

2016-02-01 09:3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1 09:58

引用 梁汉文MM 的图片:

2016-02-01 10:41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02-01 09:58:5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嫩嫩猪:我可不管文笔是否好,我只是想写下来,以来可以回念一下,其实只要大家不嫌弃就好,谢谢你的捧场

2016-02-03 10:38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1-30 20:4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