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锡兰—斯里兰卡跨年(美女,美图)

• 出发时间/2015-12-24

锡兰之旅,已经我是第二次踏上这个国度了,只因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微笑的国度。很多人不愿意将旅途中不美好事拿出来分享,而我将如是关照,不拔高,不贬低,只为初心,反应真实的旅途故事,有欢乐,懊恼,激动,无助。。。旅行本该如此,有建议,有忠告,旅途中遇见的不仅仅是风景。
       微信:happyliang125     如有需要欢迎咨询
       我们一行5人,再去是缘起去年的一次“遭遇”,临行前又巧合的参加了一个饭-part,于是乎5人成行了。

一些关于:

【关于机票】:因时因地而异,越便宜越好啦

【关于签证及保险】:这个就淘宝吧,你懂得。。。省时省心省力,价格差不多,保险就天猫吧。

【关于服装及个护】:斯里兰卡没有四季之分,属热带季风性气候,终年如夏。中部山区努瓦勒埃里耶 比较凉,外衣足够了。其他地方基本短裤短袖拖鞋,防蚊水。

【关于电子物品】:手机、移动电源、相机、转换插头。

【关于包车】:我是在淘宝上找人预定的,貌似是去年朋友预定的一家(具体详情在这里就不细说了),在兰卡租车全凭你的人品,不管哪家租车司机有好有坏,所以兰卡租车要长十个心眼。一:要明确自己的行程(尽量多写景点,减少容易增加很难,兰卡司机很会小聪明,如果理正态度一定要强硬)。二:要明确租车内容(全包?按公里数?司机食宿?司机小费?停车费等等)其中一定注意及明确司机小费问题,这个关乎和你接触的司机的利益,不然就会很麻烦。三:要明确人家发给你的确认书的内容,千万不要按照中国人的思维,差不多就行,如果能精细最好精细,省去很多麻烦。即便这样也会有司机和找麻烦,能敲一些是一些。。。

【关于酒店】:行程中酒店别订满了,或有可能行程会变,BOOKING预定不用提前交费可是会贵一些,agoda预订便宜一些可是要交费,都是限时取消或者不能取消,预订酒店一定要注意房型及房间内的物件(空调,浴室等等),是否含早餐,税费情况都要综合考虑,别只看图片误人,在旺季的时候很可能会给你安排到别处,或者给你弄点文字陷阱,以为是此其实是彼,万事皆小心吧。

【关于货币】:斯里兰卡主要流通货币是兰卡卢比(LKR),美金兑卢比在1:140(汇率随时在变),人民币大概是1:20方便计算。很少有人民币兑换点,在国内换好美金,到科伦坡机场换卢比,提醒关注出机场最左边那家,会有优惠奥。在下来几天酒店,我都是用美金结算。其他可以直接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提卢比,每次我们都是找COMMERCIAL BANK 这家银行兑换。

【关于电话卡】:下飞机在大厅靠出口处Dialog的柜台,可以办理SIM卡,1300RS,不用有任何担心。很划算,比国内的自费划算多了。

【关于小费】:小费也是斯里兰卡文化的一部分,用以表示对他人服务的一种满意和认可。一般住酒店都有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服务很到位,建议要给小费,一般100Rs左右一次。备注:一般不会出现。

【关于语言】: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同为斯里兰卡官方语言和全国语言,一般老百姓都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

出发及到达篇
出发喽

最终的行程,行程中美蕊沙到本托塔再到加勒不推荐,最好顺着圈走,不然要提前和司机还有包车那边协调好。

飞机上多吃一份的餐食,斯航的餐食还是很不错低,朋友说土航的更牛逼。

经过近8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排队出关,因为是假期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而后提取行李,这个过程需要等候一些时间,兰卡的速度没有国内的快奥,推车出来换钱,买卡这个都在前面细说啦,这个时间大约需要2个小时,照这个时间预备吧。

最远处那个就是买电话卡的地方。。。

从机场出来把一边联系租车司机,一边将国内带给朋友的东西装上了来接的车,短暂的和朋友打了个招呼,我们就出发啦。
陪伴我们12天的座驾,整体还不错。

在路上

刚出机场没多久就遇到了我渴望已久的金椰子,也是重点推荐水果,果断停车,商量价格然后爽快的喝之,小伙伴们连椰肉都没有放过,一般40~60卢比一个。

近距离瞅瞅。。。

由于是圣诞,元旦假期,加上修路,部分地方限时单向行驶,所以我们遇到了大堵车,但是每个都很兴奋,丝毫没有因为堵车而影响心情,各自该吃吃,该玩玩,还逮着这个可爱的小男孩与小女孩霍霍,出门在外随遇而安,就这样也不觉得时间久。

被逮的小女孩,超级可爱,只是我拍的少了。。。

那个酸奶是最好喝的一种了,一路上一直寻觅,但是很少见到,还有那个菠萝蜜,我是第一次吃,巨好吃,一路上吃了不少,而且价格还不贵,我说所有的东西。。。

狮子岩

机场到狮子岩的距离不近,但是如果路好的话大约有5个小时可以到吧,路过丹布勒时去了一个叫mango,mango的餐厅补给,据小伙伴说网上很有名,由于时间原因,里面没有了主食,只能吃点糕点了,而就是这里的糕点让小伙伴们回味了一路,是一路。。。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上次由于下雨放弃了这里,对这里我是充满好奇的,快速商量之后,坐tutu到买票地点,当我们完5张门票之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卖票窗口刷就关闭了。幸运,还是幸运,我们是当天最后一波进入的人了,那个兴奋啊,直呼人品爆发。。。
备注提醒:狮子岩停车地方距离买门票的地方并不远,走着即可。我们是因为怕晚了,所以选择了tutu车,而tutu车的路程是要绕好大一圈的,时间与步行算下来基本不差,在这里还是不要去坐tutu车,容易被宰,如果你的司机不好,那更容易。。。善意的提醒一下。

一路走一路拍,对老头和小孩比较感兴趣。。。心中各种滋味,也只有身临其境方能体会了。。。因为我进入的比较晚,太阳已挂在西天了。于是乎我们加快了脚步。。。

适逢节假日,人还是挺多的,不管心有多着急,路还得一步一步慢慢走。其实也好,这样可以边走边欣赏美景,此地确实很值得来,虽然要收30美金,但相对于国内的某些景点可是要好多了。。。中间那个铁楼梯,就是岩画层,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上去,不过没有丝毫的遗憾,我们已经是很幸运的了,知足常乐。

这是在石脚下有一个平台,我们休息了一下,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了,我还是很想登顶看日落的,毕竟好不容易来一趟的。加油,继续前进。。。

转过这个地方就到了狮子的脚下,有俩小伙伴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了登顶,我们三个则继续前行,心中默念,太阳公公啊,你稍微在慢那么一点点一点点,我这就上去了。。。

终于登顶了,看到了最后一抹晚霞,还是俩字幸运。远处月亮高高的挂在旷野之上,与太阳隔岩遥望,环顾四周均一眼看能到地球的尽头,一份豁然,一份旷达,更有一份悠哉,意至此。狮子岩顶是一个绝佳之地,你可以看风景,吹风,发呆,聊人生。。。夜晚如果在此住一晚,那是一份何等的感受,不敢想了。。。
机缘巧合我们本该是早早就到的,我还想着在这里看日落,又怕时间会太晚了,不曾想天有意,让我们看到了。

写在归程,离开顶部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三个是最后下岩的人,晚上下的时候还真不害怕,比上的时候好多了,啥也看不到,除了台阶和头顶的月亮。借助手机及电筒灯光,我们顺利的下来了,可是在一个岔路口我们却走歪了,却也是好事,生平第一次见到萤火虫了,一闪一闪的,不管错与对,小伙伴们依然很兴奋,都是难得的经历。经过一番折腾我们找到了我们的车车,此过程省略。。。当然我们也知道了,一辆tutu是可以坐7个人的。

迎着黑夜,我们继续前行,小伙伴们熟睡了,我一直得醒着,为了看路,也为了那一段美丽的公路,即使黑夜也无法掩饰他的美丽。

波隆纳鲁沃

到达波隆纳鲁沃已经很晚了,入住一家不错的民宿,放好东西,洗漱,休息。
第二天,早起吸氧,享受阳光,体验那份旅行的愉悦感,同时等待小伙伴们开餐。这是唯一一顿很正式的当地早餐,也点燃了我们的兴奋。

起程,今天的行程是波隆纳鲁沃古城,司机不是太熟悉,不过还是很快找到了买票的地方,25美金一个人,于是乎古城之旅开始了。比起吴哥窟这里要小很多,不过占地还是很大的,喜欢的可以在这里多住一个晚上,细细品味,当然也要着重做一下攻略,因人而异,估计大约4个小时。

忘记拍门票了,那上面有详细的路线,以至于我现在记不得哪是哪了,不过这里我们的小伙伴开始陆续露脸喽。

兵哥哥,看着很憨厚老实的样子。

成员之一00

成员之一洋洋

成员之一阿雅

成员之一爽姐

那个我在对面,只有四只疯子。。。

第一次用拍立得,我觉得还是很不错哒,一家人,都是从科伦坡来的,老奶奶看着很慈祥。

大约中午的样子,还要赶去康堤又加之烈日炎炎,车中尽是美女,你们懂得。还好去康堤的路和昨天是同一条路(Sigriya Rd),那风景简直了,只是一直在车里,也不好拍摄,就只能我自己欣赏啦,去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康堤

康堤是中部大省,但是好多来这里的都是一个过渡,康堤的佛牙寺很值得参观,也是一个拍摄的绝佳地,也可以绕着康堤湖悠闲的转转,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皇家植物园,我看到很多攻略里有,可是这次确实没有时间了。
到康堤已经是下午了,先去了火车站,得知只能买当天的票,选定了8::30的火车(未听司机的话,此时司机有点忽悠了,小伙伴们要做好攻略奥,你们懂得)
到佛牙寺,已是近黄昏了,还是那个熟悉的地方,男女分开安检,进入后在指定位置存鞋,光脚,是光脚游,对于国人也是一种体验啊漫漫游之。。。

三张,都不对我笑,看来是心情不好啊。

这个不知道是印度人还是北方的泰米尔人。。。有知道的请告知,感谢。。。

超级懵懂。。。

每个人都带着微笑,而每个人又是那么的虔诚—源于信仰。此行不虚,在这里每个人都得到了净化,每颗心回归了本原,那是一种关于心的洗礼,面带微笑。

本人比照片漂亮好多,好多,就聊了几句,哈哈。有缘再见吧

高山茶路(康堤—努瓦埃利耶)

附一张康堤火车站的列车时刻表,希望能有用奥。

袖珍的车票,2等座,不过那个人多啊,主要是节假日吧。

尽头。。。康堤火车站并不大,到努瓦埃利耶大约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其实这一路上,基本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因为玩不够,看不够,乐不够。。。

那个小女孩头型很像金刚葫芦娃,就是镜头焦距太短了。。。

站里那些等待的人们,要拿着车票问一下具体位置奥,还要问穿制服的。

火车,公交。。。随处可以见到这样的小贩,车厢里也会有的,那个食物我是没有吃过啊。。。

出发站喽,奔向那向往的高山茶园,let's go go go。。。

都在挂火车或者坐在车门处,火车速度并不慢的,但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相反很刺激的,目及所至皆美景,可以放空自己,感觉自己就在天地间翱翔,十分推荐。

微笑,微笑,还是微笑。

这个应该是采茶的泰米尔人。

茶园,森林火车穿行其中,不经历,无以言语所能表达。

一直都没有机会下车照一张,这张也是匆匆而照。。。

努瓦埃利耶

斯里兰卡南部山区的中心是努瓦勒埃利耶。这里是斯里兰卡最高的村镇和英国殖民时代最受欢迎的山区定居点。镇子仍以“小英格兰”的名称招揽游客,有一处18洞的高尔夫球场、一个赛马场和维多利亚公园,格雷戈里湖等,若你有时间你可以尽情的在这里闲逛,那些英式的豪宅,淡季的时候都可以去看看,拍照也是绝佳的,至于住宿可以网上搜搜吧。
中部山区的天气变化很快,下雨的时候会有点冷,所以要有准备一两件外衣,晴天的时候怎么都好办。

这个Nanuoya站就是努瓦埃利耶的火车站,从这里出去不远就有公交站,坐公交去努瓦埃利耶市里很方便的,而且公交对面就是那个出门的粉色邮局,离有邮局不远有个很出名的酒店—The Grand Hotel。
由于某些原因,我们放弃了新西兰牧场(周日关门),就径直去坐公交到努瓦埃利耶,也算是圆满了,火车,公交,包车都感受了一把。

这个就是传说的粉色邮局,小伙伴们严重怀疑自己的眼睛,分明是红色的么。去年的那时,我写明信片写到手软,今年就躲了,哈哈。小伙伴买了几张。然后直奔The Grand Hotel。

几个人就在这里舒舒服服的呆了一个下午,下午茶是3点半开始,以前是糕点随意取80元一位,现在是50元一位,可是糕点限量了,感觉差了很多,不知道淡季去是不是会好点。这个酒店里还有休息区,小商店,酒店内的豪华自助餐160元每位是不对外开放的,其他有两个是开放的,还有酒店对面有个比较出名的餐厅。

下午茶就在下面这个广场上吃滴。。。

来张去年的,重点看美女。

吃完,喝完,就回去休息了,也到晚上了,酒店我就不推荐了,性价比比较低。

高山茶园(MackWoods,Blue Field)

由于下雨,我们取消了去霍顿平原的计划,改成去两个茶厂,后来觉得真是明智之举,在中部山区天气变化比较快,也比较凉快。
来这里必去的地方,若是晴天你们可以尽情徜徉吧,如果自由行这里公交也可以到达,但是车站不在茶厂那里,需要走一段路,也可以短时间包车,如果你一直包车,自然就不会有问题了。

路人甲。。。

五人组,终于有我了,每次拍照,小伙伴们都说我表情猥琐,我咋觉得挺帅的尼。

又见兵哥哥。。。

高山茶厂,这里的红茶是世界有名的,奶茶味道极佳,可以买回一些自己煮,大多都买BOP浓度比较高点的。在这里你可以喝到免费的奶茶,小糕点一份应该是80卢比,具体没有问过了,假期人还是比较多的,多么希望他是淡季。

一个逗逼小孩,看着像富人家的孩子。

参观完茶厂,买完茶叶之后我们又去了一个茶厂(blue field),在这里我们吃了顿非常非常不错的自主午餐。找了半天,这里没有照片了。。。一张可爱至极的孩纸,就拿这个了。。。

回到努瓦埃利耶,我们又在那个极致酒店泡了一个下午,当时不知道自助餐不能吃,所以。。。后来一串囧事后,我们没吃着饭,于是乎就在这家路边的汽车餐馆点餐带回,等待。。。等待了很长时间,而且外面还下大雨,不过他家鸡炒的不错。

努瓦埃利耶山区路上挺多这样的菜摊的,我们选择了其中一个,买了一些胡萝卜,还不错,可以推荐大家尝尝。

最下那个是当地的食物,我们没吃着,不过他们几个都吃的美美的,谁让我坐副驾驶那。还有他们竟然告诉我美禄是酸的,原由是我不喜欢喝酸的东西。根本原由是他们不想给我喝。

努瓦埃利耶—坦加勒

一清早迎着阳光,细雨,雾气,我们又决定放弃一个地方(提撒湖)直接去海边,当然也放弃了坐努瓦埃利耶到艾拉这段火车,选择了路线上最近的一个海边,一路驰骋,努瓦埃利耶直接去海边,走公路还是要向北走一段时间到艾拉,然后在艾拉小小的休息了一下,这里的东西比别的地方要贵很多,而且老外居多,这边有小亚当峰,还有一个亚拉大瀑布,一会上图。
下面是路边的一个补给点,披萨还不错。
重点提醒:山区的路是盘山路,晕车的小伙伴要提早想办法,真不是盖的。。。

艾拉大瀑布,很壮观,离这里不远就是那个比较出名的空中餐馆,如果有时间可以停留一下,参观,吃个饭都可以,居高临下,放心欣赏。

坦加勒

一路狂奔,一路颠簸,走出山路,到平原路就好走很多了,大约6-7小时的路,我们走了一天,各种原因吧,小伙伴们打好余量,尽早出发,如果路线相同的话,在提撒湖附近有个湖中公路很美,如果你们有时间尽量沿着A2公路走,当时为了赶时间,听了司机的话,结果我个人感觉时间并没有少,选择的那条路不好走,远没有A2好走。
住宿的地方很不错,就在海边,可以听到海浪声,累是一定的,兴奋是必须的,热也是真切的。我没管那么多,放下行李就去了海边,晚上的海是用心听的。

第二天清楚欢快的在海边玩耍,此后基本天天在海边,天天腻不够,海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单独露个脸哈。

酒店对面的一个湖,早晨的时候还是很安静的。

这破孩纸,把冰棍吃到了极致了。

住一家,吃另外一家,不走寻常路。

栋得勒—过路的美景

这是一个很少游客踏足的地方,Flighthouse位于栋得勒最南端,这里的海水很清澈,不输于马尔代夫,据说对角就是马尔代夫,有兴趣自己考证吧,这里是一路过来觉得最美的地方,五星推荐,不来真会后悔,当然也需要一个像下面那样的晴天。你可以尽情释放自我,有时间多待会,感受会很不一样。

哈哈,很幸运的遇到了两位老人,双胞胎,他家好像有遗传啊,一家人租了辆公交车来这里游玩,好霸气,好悠闲,好享福。

他们一家人,都很可爱。。。

米瑞莎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找这家餐厅,名字叫PARADISE BEACH CLUB,在整个沙滩基本靠近最西头的地方。坐在靠海边的地方,一边吃饭喝茶,一边欣赏海景,一个惬意的说。他家有自助餐,其他的餐食我们么有吃到,如果是晚上,强烈建议去海边的大排档,多走几家问问价格,看看海鲜的新鲜程度,反正这么说吧,不贵,好吃。

与大海的邂逅。。。

这个就是我们晚上的大餐,就在海滩上,一边吃着海鲜大餐,一边听着海水的奏章,也是一件幸事,乐事。

爽姐把龙虾惊着了

住的这家叫海洋地带度假村,离海边不远,我觉得还是挺推荐的,房间干净整洁,早餐丰盛,家人很和蔼。

乌纳瓦图那

这里完全插播一些去年的照片,推荐一家住宿(有故事奥),一家BBQ。
简短的故事:去年我到乌纳瓦图那,找了一个下午都没有找到住的地方,就是她家腾出了自己兄弟的房间,让我住了两晚,而且只是象征性的收了一部分钱,那是种被收留的感觉,真的没法用言语表达。今年她家没有房间了,很遗憾没有再次入住,以后但凡到这里,肯定会入住这里,他们家信佛教,一家人都很和蔼可亲。五星推荐,当然提我有折扣奥。。。或者拿着照片也可以哈

哈哈,这个胖胖的大叔就是那家收留我的主人,他平时在这家烧烤工作,去年是每位80元,很值得,牛排,鱼肉,蔬菜。。。重要的是酒店环境很特别,也是靠海边的,听着海浪声,声声入味。

渔夫

这个沿海一路都可以看到,我去了好几个地方,至今也未看到网络上那成片的,不过现在只要你走进,有人就会过来问你要钱,大多数已经是作秀了,去年的时候我大清早去迪克韦利,那个算是正规自己钓的。

这个是渔夫。

本托塔

本托塔海滩确实很大,也很美,海滩当地人很多,很少看到中国人,我们住的地方离海滩5分钟路程,要穿过铁路。在这里我们腻了两天,当然跨年夜也是在这了过的,每人3000卢比。这里我没有拍多少照片,那是因为我泡海里了,在这里可以尽情的钻进海里吧,不用担心海水会把你卷走,此时的大海真正的属于你。

本托塔火车站。

在沙滩尽情的排球,另外一个女孩祖母是中国人。。。

一个拐角的地方,如果你在本托塔,请尽情的徜徉在海边。。。

说是求爱,还是表达爱意的文字,看不懂,只是觉得好看。

自己采购的食物,酸奶是必须采购的,其他因人而异了。

跨年夜,在海滩的一角,安静且隆重,蜡烛,烧烤,炒饭,啤酒,饮料,篝火。。。尽情的吃,尽情的喝,尽情的聊,对还有大海,三个帅哥伴奏,至于唱啥我真是听不懂,不过有几个字那首歌里都有,就是斯里兰卡。突然想起14年的跨年,那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心情,只是小伙伴们不同了。
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吧。

有点诡异哈

加勒古堡的风格是完全不同的,在这里主要是发呆,发呆,发呆,走街串巷的拍照,海边散步,等着看日落。

请问看到啥了?哈哈

这个大汉堡还挺不错的。。。

哈哈,最重要的一个地方,环球餐厅,很多中国人去了都会找这个地方,很小的一个地方,不特意去找很难发现的,华侨开的,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公道。出了古城直走,过了大马路还得直走,沿着河走一段店名写在右手边的铁牌子上,对面就是加勒火车站的站台。

科伦坡朋友的宝石店里败了会家,然后去喝了个下午茶,就直接去尼甘布了,然后。。。对BOOKING我是已经无语了,对兰卡的住宿我也是无语了,所以果断放弃了,自己找了一家中国姑娘开的客栈,地址和名字都在下面,一顿别墅,环境是没的说。

这些是带回国内的。。。

一路走来,吃海鲜最好的地方当推米瑞沙,海滩最好的地方当推本托塔,据说黑可杜瓦也不错。。。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01:01

引用 echo_weng 发表于 2016-02-01 01:01:58 的回复:

回复echo_weng:哈哈,刚刚可以出去懒懒啊

2016-02-01 10: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11:53

引用 whyvivian 发表于 2016-02-01 11:53:49 的回复:

回复whyvivian:能帮到你一些就好,兰卡算算熟悉了

2016-02-01 12: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1 21:25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02-01 21:2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