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不囧,爱上一个微笑的国度,曼谷、芭提雅、华欣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1-16

第一次出国,无论如何坚持不跟团的我。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踏出国门,之前和室友讨论哪里性价比比较高,最终选择了泰国。因为室友去过普吉岛了,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曼谷一线。我们的行程组合比较复杂,所有人到齐的时候有6个人,而其中4个在行程的开始和结尾分别去了清迈,而我觉得清迈要以后专门去一次,就一直待在曼谷一线啦~这篇游记主要讲我的行程^_^

我的行程:成都——曼谷——芭提雅——华欣——曼谷——大城——曼谷——重庆——成都
出行日期:2016.1.16——2016.1.22
小提醒:1.本文中因涉及到人民币和泰铢,所以“xx”rmb是人民币价格,”xx”b是泰铢价格
              2.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如泰国时间12点,北京时间就是13点,以此类推。本文因大部分内容讲泰国行程,所以若无标注,都是泰国时间。

装备:夏天的衣物,防晒,驱蚊等物品。
           护照&泰国签证(可以落地签,我们不想排队就在去哪儿上找代理商签的,很方便,一周拿签证,顺丰包回邮,下飞机就直接过海关,完美地避开了大波旅行团。价格248rmb/人)
           泰国电话卡(我们在国内淘宝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内含100泰铢话费(约90分钟通话时间,最起码我们在泰国的7天是够用了)价格36.88rmb左右一张。淘宝有很多,)搜“happy卡”就出来了。
           浮潜三宝(因为要去浮潜,不想用船上的就自己买了,是一个面罩,一个呼吸管,一个潜水袜or脚蹼。我买的潜水袜套装,价格94.35rmb/套)

推荐一个泰国本地的驱蚊水,感觉还是挺好用的。711里小瓶是35b,大瓶是75b,价格也很白菜。就算是招蚊子的小伙伴,7天一个大瓶也根本用不完。我们买的粉红色的,感觉味道很舒服。

防晒的话我自己脸部用的安耐晒的小金瓶,超级防水的那种。身上用的近江兄弟,也是超级防水。感觉这两个防水效果都超级不错,下海游泳也可以坚持很久。
泰国的超市里感觉妮维雅的防晒很畅销,如果去泰国买,很多人都建议买妮维雅的防水防晒,各个超市应该都有。价格的话因为我没有买所以没有太关注。在淘宝找了50倍的图,我在泰国还看到了更高倍的,瓶子都差不多。

拍照设备:佳能70d机身&15-85镜头
                  索尼微单
                  万能的手机

新浪微博:繁木南山  http://weibo.com/1623592232

我的游记:
北海篇——《一路向南,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到北海温暖的阳光》http://www.mafengwo.cn/i/5333687.html
                  《See you again,九月涠洲》http://www.mafengwo.cn/i/5380587.html
雪国之旅——《有遗憾才有想念,南国孩子的吉林+哈尔滨冰雪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77543.html
异国风情——越南《悦走越南芽庄的海风与大叻的情怀》http://www.mafengwo.cn/i/5546119.html
彩云之南——《彩云之南,这一路可以穿越春秋冬夏,元阳、抚仙湖的自驾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03042.html

day1 1.16 成都——曼谷——芭提雅 开始了我们的泰囧之旅。

一般来说,出门的第一天都是赶路的。我从成都出发,室友从重庆出发,我们相约芭提雅见。

订的机票是成都——曼谷 北京时间2016年1月16号中午11点50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泰国时间12点5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飞机没有晚点,不过我们几个小伙伴发现网上的飞行时间是乱写的,从成都曼谷要飞两个多将近三个小时。

在飞机上空乘会发一份入境单,可以告诉空乘自己要一份,在飞机上填写好,下飞机以后可以省不少事。记得自己备一支笔,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到处悲惨地借笔,并且至少我们去的时候,素万那普机场里填入境单的台子上的笔都不翼而飞了,所以一定记得带一支笔。

入境单都是英文的,单词还算比较基础,实在不懂的可以问空乘,他们会告诉你。

因为在国内办好了签证,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单,所以下了飞机拿着护照&入境单就可以排队过海关了。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很快就过了,没有抽查现金。

入境单有两部分组成,过关的时候入境官会还给你其中一部分,那是出境单,请一定要保存好,否则出境的时候还要重新填写。

素万那普机场是曼谷的新机场,成都曼谷的飞机似乎都在这里停。刚下机的时候要通过一个长廊,才能到海关,都有中文指示牌的。

行李要过了海关才拿得到,我是穿着毛衣长裤下飞机的,拿到行李以后找厕所换衣服,再找去芭堤雅的大巴车,折腾了半天已经快四点了。

素万那普机场下到一楼,8号门出去就有直达芭堤雅的大巴车,车程约两个小时。去芭堤雅的人很多,我们只买到了下午5点的车票。于是在机场坐等。

机场里面就有换泰铢的地方,但是汇率只有4.9几。我是在国内换好,汇率5.32。其实不用担心过去换不到泰铢,我们全程看到满大街都是换泰铢的地方,汇率从5.1几到5.4几不等,在atm机直接取据说是银联的即时汇率。

终于等到下午5点,我们坐上了去芭提雅的车。车上好像一共只有三个中国人,其他的感觉来自世界各地,还有一个穿得有点像阿拉丁神灯的白胡子老爷爷!这下真的感觉到了国外的气息!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芭提雅,从傍晚走到了天黑。其实我们心里是很着急的,因为我们预定了当晚19点30的tiffany人妖秀,不过幸好大巴车在19点到达了芭堤雅。

这个大巴车似乎有好几个停靠点,建议下一个google地图,选择离自己目的地最近的停靠点下车。goole地图在国内好像是打不开的,反正我的就打不开,但是出国就可以用了。

因为快要来不及了,我们拿着行李就直奔tiffany人妖秀了,一路囧样,只有我们拿了行李,大家都盯着我们看。。。不过他们的售票处还是挺好的,我问他们可不可以寄存行李,他们马上就愉快地答应了。

tiffany人妖秀是芭提雅很著名的一个show,它的布景舞美确实是很不错,人妖也很漂亮,让我们这些女生简直惭愧!就是节目进行的时候不允许拍照,就没有拍了。节目结束以后出来可以付费跟人妖照相,100b可以和一个人妖合影,只要不要拍太久了,她们还是很热情很有耐心的。

友情提醒,跟人妖合影一定要化浓妆啊,否则整个人都会显得苍白无力,比如说遮挡物后面的我。。。后面的小哥也是很帅气的,是男装,应该还没有变性。人妖姐姐都是大长腿,我这个矮子站在她身边只达到了腰。。。。但是她很友好地蹲了下来,才促成了我们的同框。

我们住在芭提雅的eastin hotel,位置很市中心,旁边就是芭提雅最大的百货商场central festival。看完秀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逛了一下,吃了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结束了抵达泰国的第一天。

酒店check in的时候还送了饮料和糖果,很贴心。

day 1费用:成都——曼谷  机票  996rmb/人(含税&保险)
                   曼谷——芭提雅 大巴 122b/人
                   tiffany人妖秀 130rmb/人
                   芭提雅住宿 186rmb/人(两间房价总和除以4)

day2 1.17 芭提雅出海的一天。

我有一点认床,这一天很早就醒了。本来想看看日出的,但是清晨云层比较厚只看到了朝霞。

早上还在拍酒店里可以看到的医院,晚上就进医院了。。具体过程后面会写。

这次旅行中我对我们的酒店还是都很满意的,eastin hotel pattaya是第一家,海景房,有游泳池~

从阳台上可以看到芭提雅的清晨街景。

接下来,就是Pattaya出海的一天。

芭提雅玩耍有很多选择,可以在芭提雅海滩感受各种水上娱乐,比如说拖伞等。还可以去格兰岛、沙美岛等岛屿。而我们选择了相对较远的无人三岛。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地避开旅行团!

因为之前就订了行程,所以早上8点到8点半,会有车到酒店大堂来接,之后前往游艇码头,开始我们的出海之旅。

乘坐的是双体游艇,感觉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有免费的小零食、水果和饮料,不限量,但是啤酒要另收费。上船要脱鞋。亚洲人面孔和欧美人面孔是分开上的两艘游艇,我们船上主要是韩国人居多,遇见了一对中国情侣,也是四川人~

船一开动我们就都嗨了,在二楼甲板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阳光很好,好多人都蒙一个浴巾在甲板上晒太阳睡觉。

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抵达了今天的第一个海岛。过程中我和小伙伴估计都拍照太嗨了,感觉有点晕船,不过船上有晕船药,吃了以后过一会儿就感觉好了~

在第一个岛我和两个小伙伴冲下水浮潜了,因为没有水下照相机,所以并没有水下的照片,不过海水很清澈,珊瑚礁、鱼群、海胆等等都看得特别清楚!是一次很神奇的体验~

另一个小伙伴因为不舒服没有游泳,游艇上有小充气艇,可以把不游泳的人送到沙滩上晒太阳。

愉快地玩耍过后,我们出发去第二个岛~路程中是午饭时间,有各种烤肉、烤鸡翅、洋葱炒肉、浓汤、炒饭,西瓜,菠萝等等,还是很丰盛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把东西烤得那么干,炒肉也很硬,估计是口味不同?因为不太合口味就没有拍照了~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菠萝,实在是好吃!我这种在家从不吃热带水果的人也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第二个岛同样可以浮潜,海钓,也可以坐充气艇上岛在沙滩上玩耍~我们这次选择了海钓。

水特别清澈,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石头。这个海域的鱼谜之多!船员舀了几勺鱼饲料撒下海,瞬间鱼儿就涌上来了,跟我们在公园喂锦鲤似的!

海里的鱼儿特别单纯,我们下钩它们就咬,超级容易钓上来!不过我们都是为了享受海钓的乐趣,钓上来以后还是会把它们放回大海的。浮潜的时候有韩国人抓了海胆,船员最后也把它们放回了大海。这里的人真的很注重环保,所以生态才会那么好!

四面八方都有好多鱼,钓上来了好几次!

我们还在船正面的甲板和船员一起跳水,乐趣十足!最后我想再下去浮潜看看鱼群,可惜时间已经到了,只有遗憾地离开~

最后,就是第三个岛——猴岛了!我们去猴岛喂猴子~坐着充气艇上岛。猴岛上的猴子比较小,和峨眉山的猴子不是一个品种,尾巴很长,还会游泳!

小猴子会游泳,看到船上有吃的就跑到我们的充气艇上了。

船员会发吃的给我们,拿着吃的,猴子就会跳到你身上来,这个时候就可以抱着猴子合照了。

悲剧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不知为何,我船上的船员欺负我似得往我头上撒花生米,猴哥们看到吃的就开始疯狂地往我头上冲,已经在海上饱受摧残了一天的头发早已经打结,猴哥的爪子扯得头发生疼,我就不自觉地想让猴哥从我头上下去,这时候,猴哥估计是想找一个能抓稳的落脚点,不知何时,就用它的爪子在我的脖子上留下了两个3毫米长的抓痕,破皮了,有一点点血痕。我自己都没感觉到,还是我的小伙伴发现我脖子破了。

我室友被猴子咬了一口,但是没有破皮。虽然说这里的猴子比峨眉山温和许多,但是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啊!我一名好朋友在这件事发生了之后语重心长地劝诫我,珍爱生命,远离动物。

回到船上,我马上找船员帮我消毒,船员都说这么小一个伤口,没有关系的。可是我还是不放心,毕竟是野生动物,经过百度&咨询学医的同学,得到了只要见血就一定要去打狂犬疫苗的结论。(大家千万别觉得我小题大做,为了保险起见嘛,我觉得我学医的同学说的对,这东西,没事就没事,一旦有事就是致命的,所以还是保险点好。)

回程的路上,船员会带领大家跳草裙舞,对面船上的白人明显比我们嗨。

回到芭提雅市区,我就光荣地去到了之前图片上看到的那个医院,享受了一次外宾待遇,连医院都去了,也算是泰国深度游了吧。

泰国的医院标志都很明显,很好找。他们的医院都是先看病再付费,就是外国人谜之贵。医生给我打了狂犬疫苗&破伤风(后来回国证实那么小一个伤口不需要破伤风),开了一板阿莫西林,一板退烧药,收了我2435b,其中包含700b服务费。。。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对比中国的狂犬疫苗价格,因为泰国看病实在太贵了,从第二针开始我就回国再打的,一共五针,剩下4针国内医院一共收了我384rmb,简直白菜,说的如果有医保还可以报200rmb。

据说泰国有一个30b医疗计划,只要有医保的,无论什么病都是30b全包,福利不要太好!

虽然很囧,但是无论如何这次风波还是过去了,我们开始了接下来的行程。

从医院出来,去central festival吃了饭逛了逛,就回到宾馆旁边做马杀鸡。我们四个都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价格是250b/人(很多店是200b,那一家环境要好一些,50b换成人民币也多不了多少,我们就选择了那一家),结束后给了50b/人的小费,我们便出发向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出发了。

Walking Street是芭提雅著名的红灯区。

当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半,但是Walking Street上依然是人来人往。这里不仅有酒吧,还有很多特殊服务的店,有男有女。服务人员穿的都很“外放”,在街上拉客,很多店面门口直接挂一个电视播放一些xx图片等等。。。反正在中国是不可能有这样的地方的!泰国禁赌不禁黄,但是又是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确实是十分有趣的现象。

我们只是想要感受一下,就找了一个音乐吧进去坐了一会儿。台上有乐队在唱摇滚歌曲,台下大都是白人,喝了酒都很嗨,各种搭讪各种跳舞。同行的美女小伙伴都被一个古巴白人小帅哥搭讪了,请她去跳了一支舞,一直称赞她是美女。

一个店家的牌子,上面写的“好人上天堂,坏人来芭提雅”,但我想对于很多喜爱夜生活的人来说,芭提雅就是天堂吧!

day2费用:出海一日游 523rmb/人
                  晚饭费用 600b/人(吃了顿西餐)
                  马杀鸡费用 300b人(包含小费50b)
                  酒吧费用小伙伴出了,我不是很清楚。
                  芭提雅住宿 186rmb/人(两间房价总和处以4)

day3 1.18 From Pattaya To HuaHin

因为17号嗨到有点晚,所以18号早上我们十点钟才出门的,第一站是芭提雅水上市场,也就是杜拉拉升职记在这里取景了的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离市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叫了一个双条车,单程300b一个车送我们去的(这个价格要自己谈,我们自我感觉芭提雅叫车的价格还是挺高的,清迈就爆便宜,不过还好我们人多,摊到每个人身上就不贵了)。

水上市场有门票,看蚂蜂窝上有人写过去现场买是299b/人,我在淘宝上订的,21rmb/人,因为当天早上才想起来买票,所以找了一家可以30分钟内出票的, 非常神速。

餐厅上都写上了杜拉拉的名字。

感觉水挺浑浊的,有商家划着小船在水道里卖东西,也可以坐观光小船。

进门的时候每个人手上都盖了一个戳,据说可以去里面的某个餐厅换吃的和喝的。不知道是我们来得太早还是怎么回事,这个水上市场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熙熙攘攘,和心里的样子还是很有差距的。天气太热,我们也没心思去换吃的了,在市场里一人买了一杯冰水,拍了游客照之后,依然返回了我们爱的central festival吃中午饭,返程双条车350b。

吃完午饭,我们坐上了从芭提雅华欣的车。

芭提雅华欣没有直达车,只有回曼谷换乘,于是我们出发前就在淘宝上包了一辆车直达,价格是3500b,淘宝付定金100rmb,到达目的地以后付给司机3000b。

芭提雅华欣有300+公里,差不多要四个小时的车程。开始的时候司机还好好开车,到后来直接飞驰到160码,感觉我们都要飞起来了!

某个加油站,路遇可爱的小雕塑。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华欣,稍事休息后出发去了华欣夜市。

我们请酒店帮我们叫了一个双条车,没想到开车的是一个帅哥哥,我们同行的女生们都嗨了,不仅让他接送来回,还把明天一天的行程、从芭提雅曼谷的包车都包给了他。

华欣夜市也很热闹,如果说芭提雅是年轻人嗨的天堂,那么华欣就是家人出行度假的圣地,这里也是泰国皇室的度假圣地。

这里吃饭很便宜,四个人,还喝了酒,各种海鲜各种虾,一共吃了600b。

泰国的海鲜拼盘,虽然说材料很不错,但是我是真的有点吃不来泰国菜,反正整个行程吃下来,贵的也有,便宜的也有,特别合口味的估计只有西瓜汁了!

三杯酒一杯西瓜汁,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喝酒,还不都是猴哥惹的祸。

夜市小景。

夜市上有很多很有趣的小物,刚刚从物价飞起的芭提雅来到华欣,看到什么都觉得好便宜,买了一些。后来小伙伴去了清迈才发现那里才是真正的白菜价。

男票没来,买了个小纪念品给他。

市场里有很多卖这样T恤的,上面的图和文字都很有趣。已经拍了才发现上面不许拍照的牌子,就默默地留下了这一张,没再拍了。

肥皂花花,美得不要不要的,同行4人都没抵挡住诱惑,一人买了3个。

day4费用:芭提雅水上市场前往车费 300b/车
                  芭提雅水上市场返回车费 350b/车
                  芭提雅水上市场门票 21rmb/人
                  芭提雅——华欣 包车 3500b/车(4人+4个行李箱)
                  华欣夜市来回车费 250b/车
                  华欣晚饭 150b/人
                  华欣住宿 109rmb/人(两间房总价除以4)

day4 1.19 大美华欣

华欣是一个太小清新的地方,我们时间有限,选择了几个地方玩,分别是圣托里尼乐园、瑞士绵羊牧场、华欣海滩。其实我本来还想去华欣火车站的,可惜没时间了。

我们在华欣的酒店内里装修比较老旧,位置偏僻了点,不过游泳池&早饭还是很棒的!而且全程有外国小帅哥接送,位置偏也没有关系。

早上8点,游泳池刚开门,我们几个就下水来了个包场。泳池旁边的一排小别墅也是可以住的,不过价格自然就不一样了。游完泳吃了早餐,我们一开始去清迈的两个小伙伴也到了。其中一个小伙伴说累了想休息,另一个和我们一起出发开始了华欣一日游,所以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五个人。

我们昨晚知道小帅哥是有老婆的,一行的妹子痛心万分。不知道是他喜欢粉色还是他老婆喜欢粉色,他的双条车、车上的水瓶盖,甚至连路遇他的家都是满满的粉色!

第一站是圣托里尼乐园。小帅哥本来想拉我们去一个景点叫小威尼斯人的,结果到了我们发现这里就是一个给钱拍照的地方,而且每个点儿拍照都要单独付费,价格巨贵,如果我们去了小帅哥会有提成,但是因为太贵,我们果断放弃了那里,直接去了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也是要收门票的,价格是150b/人,一路走来我发现华欣有好多这样的主题公园,风格各异,如果要去的亲们可以了解清楚以后各取所需。

我们都感觉圣托里尼乐园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一进去就被满眼的蓝白色调吸引了,没钱去真正的圣托里尼,来这里看看也不错啊~里面不大,但是又好多可以拍照的小景,绝对是爱拍照的童鞋们的天堂!狭长的小径两旁有很多店铺,买衣服的、卖吃的的,各种都有,难能可贵的是这里的东西价格公道,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景区一样宰客。

风景太美,多几张照片。

游客算是很少的了!

圣托里尼乐园里的摩天轮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

路遇一只小蜥蜴,生态太好!

路遇外国萌娃~

中午在园内的一家日式料理餐厅吃饭,可乐杯子也印上了Santorini Park的标志。

路遇很有个性的墙面。

太适合拍照了,来几张游客照~

再来张合照,我坚决贯彻了一个矮子的自我修养,站!高!处!

下一站是瑞士绵羊牧场,这是一个瑞士风格的主题牧场。

也是要门票的,120b/人。里面可以喂羊、骑马等,再单独付费。

这里也是一个处处都是小景的地方!

各种小动物,这张照片叫做“真马与假羊”。马儿立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们都以为它是假的!

羊咩咩~它们不会抓我了~

喂羊要买草,20b一捆,我们一人买了一捆来喂羊。

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我问它们可以抱小羊不,他们还特别友好地抱起来递给我。

太阳超级好,我已经无法控制地晒黑了,在瑞士绵羊牧场的时候感觉到脸有点痛!室友整个人早已在出海那天被晒成了四肢红肿,只能穿长裙的结局。看来黑还是有黑的好处,不容易晒伤。

第三站是华欣海滩。我们的目的是去华欣海滩骑马~

一开始,小帅哥似乎没有get到我们的意图,把我们带去了一个无人的海滩。虽然没有马,但是我们拍到了很多漂亮的风景。本以为今天不会再囧了,结果我的相机在华欣海滩华丽丽地power off了。。。然而我却把充电器放在了国内忘记带。。。真是继续泰囧之旅啊!

后来,经过与小帅哥的连比划带说的交流,他终于带我们骑到了马!

有马的那片海滩人超级多,一过去就有很多人牵着马来问我们要不要骑。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匹我们大家都喜欢的,告诉老板我们只是想骑着马拍拍照,他说一个人100b,随意拍,于是便成交了。

由于我的相机power off了,后面的照片都是用手机or小伙伴的索尼微单拍摄的。

来两张骑马照。由于我是个矮子,也并不自带三分英气,所以骑马的照片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帅气。。。

虽然我不帅气,可是马还是很帅气的!

华欣海滩的傍晚。

华欣one day结束,白天说要休息的小伙伴归队,晚上6个人包车回到曼谷。我们四个回酒店,室友和她妹妹从曼谷坐飞机去了清迈

day4费用:华欣一日游包车 1500b/车/天
                   圣托里尼乐园门票 150b/人
                   瑞士小绵羊牧场门票 120b/人
                   喂羊草料费 20b/人
                   华欣——曼谷包车 2300b/车(6人+6个行李箱+4个行李包,包了一个mini van)
                   曼谷住宿 131rmb/人(两个标间总和处以4)

day5 1.20 人群,NO!那就去购物吧!

今天是曼谷的一天,计划是早上起床去大皇宫转转,下午去购物,起床收拾收拾就出发了。

坐了一次曼谷的公交车,刚好我们酒店门口有公交站,空调车13b一人,直达。售票员人很好,我拿出google地图把站名指给她,她很心领神会地到站就提醒我们下车了。、

终于抵达大皇宫,心里还是很激动的,毕竟这是曼谷著名景点,之前看的《唐人街探案》里,王宝强也总是想带他外甥去看大皇宫,最终在外面转了一圈。

大皇宫四面都是白墙围起来的,用google地图直接搜大皇宫就能导航出正确的门。

侧面围墙有很多开突突车的人会告诉你大皇宫今天没开门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走到正门就能听见官方的广播声,一直在用英文重复“大皇宫每天都开门”。突突车司机是想拉你去坐船,他们好有提成。

但是我们走到大皇宫门口看到乌央乌央的旅行团和人流,瞬间就放弃了。这几天待在没什么人的地方,已经被惯坏了,看到这么多人就头疼,天气又热。于是我们真的和电影里一样,在大皇宫外面转了一下,拍了几张游客照,就浩浩荡荡去购物了。

可以看到乌央乌央的人群。

草坪上的鸽子~泰国的小动物都不怕人的,鸟就算你在它旁边蹦跶它也不会飞走。

之后便是我们的曼谷购物一日游。先去了Terminal21,这是一个按照航站楼形式修建的商场,很有特色。

中午饭是在闻名旅游圈的Cabbage‘s &Condom’s餐厅吃的,我不知道曼谷有几家,我们去的这家就在Terminal 21对面的一条小巷里。装修太有特色了,照片我不太好意思发,有机会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哈哈!

菜色,感觉还行,没有特别好吃也不差。吃得就是一个环境新奇嘛。

午餐过后,继续购物之旅。去到了王权免税店。这里简直就是中国人的天下,里面的导购员全都是标准的中文,同行一个英语口语不好的小伙伴进去以后说感觉回到了故土。

来这里的中国旅行团也很多,我们是自己打车过去的,但是看到大多数人都是一车一车的大巴车送过来购物。大家都在里面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王权免税店可以刷卡、付现(人民币也可以)、支付宝。建议刷信用卡,好像汇率是最划算的。一个小伙伴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在这里刷的时候汇率已经达到5.49了,超级划算!

在王权免税店里买了东西都是打包好送到机场,回国的时候过了海关以后提货的。机场里过了海关也有免税店,但是一般回国的时候人暴多,办完手续到免税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该登机了,根本来不及好好挑选。如果想买东西的亲们还是建议留一天时间去逛街。

day5费用:cabbage&condom餐厅中午饭 1330b/3人
                  曼谷住宿 131rmb/人(两个标间总价除以4)
                  购物费用 看个人财力啦~

day6 1.21 有一个地方叫大城

今天本来是机动的一天,我们实在是不想在曼谷和人群扎堆,于是选择了人少清净的大城大城泰国的古王城,后毁于战乱,有很多的历史遗迹古建筑。喜欢历史、佛学、建筑的亲们,我十分建议亲自去看看,因为摄影技术、器材都有限制,我们确实没拍出大城古建筑的巍峨感。我们4个小伙伴亲眼见过都觉得十分震撼!

曼谷大城有minibus,在胜利纪念碑的天桥下面赶,去问问就可以找到。但是不能问当地人“去大城要到哪里赶车”,而要问“去Ayuttaya在哪里赶车”,他们才能听得懂。车票60b/人,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胜利纪念碑。第一张是小伙伴在某天天气好的时候从天桥上拍的,曼谷的出租车都是五颜六色的,配上蓝天简直太乖了,盗图一张。第二张是我们去大城那天在平地上拍的,云层很厚。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大城。minibus停在了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外国人都下车了,这时候它载着本地人继续前行。我估计我们是被骗了,minibus应该还没有开到终点。下车以后就是一群双条车司机围着我们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游览大城。看着满眼的荒无人烟,我们知道泰囧又要开始囧了。

同行的男生本来是想骑小绵羊的,于是我们开始往前走,想寻找租车的地方。无奈那地方实在是太偏僻,走了老半天只看到租自行车的地方,还路遇一条手腕粗的蟒蛇尸体横尸人行道,就是没有看到租小绵羊的。路遇很多白人骑自行车游览大城,但是我们表示太热又太晒,最终放弃了,在半途中看到一个接孩子回家的双条车司机,以4个人3个小时500b的价格成交。也算是比minibus停靠点划算了。

大城有很多景点,双条车司机会拿出图片让你选择你要去哪些。想去的小伙伴建议在网上做好攻略,选择几个想去的地方,指给司机看就好,他们会安排合适的路线。

大城景点的单点门票是50b,整个遗址公园的通票是220b,但是据我观察,至少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检票啊!买不买看自觉了!

进门前碰见了一只小松鼠。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4个景点。Frist Stop,玛哈泰寺。这里有著名的树抱佛,一个微笑的佛头被盘根错节的古树根包围,充满历史感、神秘感和沧桑感,与他合影必须要蹲下来,因为泰国的佛教文化中,人头是不可以高过佛头的。

照片各种大逆光,噪点太多了我的技术已经无法拯救,大家将就看看~

第二站,罗卡雅苏塔寺。这里有大城最大的卧佛,也是唯一不收费的景点。

巨大的卧佛,没有了相机的我似乎没有拍完全身。。。

第三站,柴瓦塔那兰寺。这里又称贵妃寺,是大城王国的一个国王为了纪念他的母亲而修建的。这个寺庙保存相对完整,让我们感到无比震撼。

柴瓦塔那兰寺有小吴哥窟之称,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等夕阳,我们因为设备不足、时间不足不得已只有先行离开。

待了一下午头发已经变成中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太不适合留刘海!

最后一站,崖差蒙空寺。有雄伟的宝塔和佛像群。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

崖差蒙空寺第一张图的那个最大的宝塔是可以上去的,走上长长的阶梯,是一个狭窄的房间,里面有僧人在诵经。绕过诵经房还可以上到更高的平台,夕阳正好,然而我凌乱的头发只有拍一张背影留念了。

留有遗憾,我们结束了这次大城之旅。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带着相机,好好来这里待上几天!

补图,大城买的冰淇淋。

突突车司机的儿子~可爱的泰国小男孩~

下午五点过,我们坐着Minibus返回曼谷,七点左右抵达胜利纪念碑。

泰国的最后一夜,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买乳胶枕头,一开始找不到应该去哪里买,还是宾馆前台告诉我们的。那个时候刚好是晚高峰,叫了N个出租车都不愿意去,最终我们在胜利纪念碑坐轻轨抵达Central World,依然是goole指引我们前进。

来两张曼谷夜景。

到达Central World,我们问一楼的人哪里可以买Pillow,他们告诉我们在七楼。我们买的打折下来1995b一个~买到了枕头,又饱餐一顿,我们四人前往考山路做了一个足底按摩,放松一天的劳累。之后我和一个小伙伴就坐车去了机场,在那里和我的室友以及她妹妹汇合。

因为我们做完按摩已经是夜里12点半,买的机票是1月22号早上6点20的,要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于是我们决定在机场过夜。

day6费用:曼谷——大城 minibus 60b/人
                  大城包车 500b/车/3小时
                  大城门票 50b/一个景点
                  大城——曼谷 minibus 60b/人
                  曼谷足底按摩 300b/人(包含小费50b)

day7 1.22 再见夏天,泰囧不囧。

之前我还一直在怀疑为何要提前三小时去办理乘机手续,但是事实告诉我这个选择是对的,因为人真的暴多!因为我们买的也是廉价航班,所以有很多很多的旅行团和我们同时离境,做任何事情都是排长队。

我们购买的是2016年1月22号上午6点20,曼谷廊曼机场飞往重庆江北机场的航班,北京时间10点20抵达重庆

廊曼机场是曼谷的老机场,不过我觉得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差劲啦~最起码夜里各种24小时商店都开门,挺热闹的。我们在机场无所事事了几个小时。晒一张小伙伴攒的硬币,他硬币纸币攒了一套,我只拍了硬币。

廊曼机场是箱子先过安检再办登机牌和托运,过了安检给粘一个封条,封条如果坏了要重新安检。一定要想好箱子里什么要拿出来什么要托运,否则就会像我一样,过了三次安检。。。

机场有退税处,在泰国的商场里买东西(免税店已经免税了),单张小票满2000b就可以在出境前办理退税。不过貌似流程挺麻烦的,有好几道工序,每一道都排长队。再加上我们买的也不多,就就能退个三五十的税,退税处早上4点过才开门,时间也有点来不及了,我们就放弃了退税。就这样,过完海关也已经五点过了。

过完海关就可以看到机场里的免税店,免税店旁边就是王权免税店的货物提取处,拿单子去排队取货就好。我到机场时身上还有2000b,想把它们用完,就在机场里的免税店又买了点东西,价格和王权免税店是一样的。

这时候囧事又开始了。。。估计是连续的高温天气和晚上没睡好觉,我开始止不住地流鼻血,室友帮我在厕所弄了半天才稍微好一点,所有人都在看我们,真是忧愁!!

总而言之,回国的时候人很多,手续很多,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去以防万一!我们刚登上飞机坐下,飞机就起飞了,北京时间1月22号上午10点20,飞机准点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重庆吃了一顿渝宗火锅,坐上高铁返回了成都。刚过完夏天回来就遇上了寒潮,我们真真是冻成了汪!

day7费用:曼谷——重庆 机票 514/人(含税&保险等总价)
                  行李托运费 180/25kg
                  重庆午餐 室友给了,我不太清楚
                  重庆——成都 高铁 154/人

总费用:在国内订好的共3529元
              出国以后大家用的比较杂,账目不太清晰,我换了10000b,到机场时还剩2000b,所以如果不算购物一共大约用了8000b,合人民币约1500元
              总费用约3529+1500=5029元(不含购物)

写在最后。

这次泰国之行虽然遇到了很多囧事,但是回想起来我却是幸福满满,泰囧不囧,在泰国的这些天,我看到了太多美好的事情,那里有温暖的天气,热情好客,以微笑和信任之心待人的人民,优良的生态。。。等等等等都让我流连忘返。小伙伴说泰国的佛教讲究的是度小我,自我约束,但若是每个人都能很好地自我约束,这个社会不就会变得更美好么。我想我爱上了这个微笑的国度,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

小tips:

1.不跟团出国,还是要考虑周全一些,很多准备工作在国内可以做好,比如说买电话卡,能在国内订的酒店、车、一日游等等。免得到时候不知所措。(喜欢随遇而安或是对该国很熟悉的亲们可以自行忽略)
2.一定要注意安全!比如说这次在芭提雅,我的漂亮室友和她的漂亮妹妹就被一群外国男人搭讪了,那些地方各种人都有,谁能保证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呢,姑娘们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啊!
3.廉价航空虽然便宜,但是也有很多弊端。比如说我们去程的春秋航空,托运+随身行李一共不能超过15kg,选座位要加钱。回程的泰国亚航,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选座位也要加钱。
4.关于亚航的行李托运。20寸的随机箱可以上飞机,随身行李包不要太大也可以上飞机,单件行李不超过7kg,我们一个人带了两件,他们没管。如果是大箱子,提前在淘宝买好托运行李份额。同行的人可以共享一个份额,两到三个箱子没问题。价格详见淘宝。
5.泰国电话卡的使用问题。比如如果你是移动合约机,就用不了happy卡上网,只有2g打电话。这时候就没有必要买卡了,可以让你的小伙伴给你开热点,一样快。(具体频段问题可咨询淘宝店家)
6.小费问题。我们一般给的宾馆拿行李的20b,每天的床头费20b,马杀鸡50b。当然这个小费是自愿给的,你如果不给他们也不会主动要,给了也没有不收的。所以最好还是按他们的习惯来吧,毕竟人家态度都很好的!
7.关于现金抽查,网上众说纷纭的,我们为了保险起见带了一部分泰铢,一部分人民币,数额是带够了的。虽然并没有碰见抽查。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以后还有想到的会补充上来,有问题可以留言、私信or微博问我,看到了都会回的哦!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31 09:26

引用 dawn小妞 发表于 2016-01-31 09:26:03 的回复:

回复dawn小妞:想买机票出发哇?😁

2016-01-31 09: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01:01

引用 狗哥 发表于 2016-02-01 01:01:59 的回复:

回复狗哥:感觉你去过好多地方!👍

2016-02-01 09:2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09:58

引用 洛洛智久 发表于 2016-02-01 09:58:58 的回复:

回复洛洛智久:因为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在做攻略,所以各种细节都比较清晰。我从小就喜欢随便写点东西,你有机会可以尝试尝试,多写写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