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 美丽三人行

航班:国航直飞往返
北京——科伦坡

关于兰卡的印象
真的“除了没有雪,什么都有”,最喜欢还是努沃勒埃利耶,在这个英伦小镇上,只愿长睡不复醒!

关于这次旅行的两个遗憾
1、脑袋抽筋,全用手机拍照,背了个相机,只拍了两三张,回来就后悔了,懒病犯了!
2、在海边,遇到一块好漂亮好漂亮的珊瑚石,居然拍完照片,没有拾起它,现在只能看着照片回忆。

第一天 到达

第二天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第二天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尼甘布卡默洛海滩酒店,在这里,我第一次听到印度洋的声音。并且,领教了锡兰神鸟乌鸦,它抢走了我的面包,就是这么神!
      小伙伴们刚一进酒店,就兴奋的窗前望,门后看,虽然已是暮霭,仍是不停的拍拍照,第二天,看到酒店的院子好漂亮,落满地的鸡蛋花,才感觉昨晚拍的都是黑乎乎的酒店墙壁。哈哈!!

大象孤儿院的名气是好大,面积是真不大。几头象,佩服摄影师的作品了。

黄金椰子,kingcoconut!味道还可以,清爽,一个椰子够两三个人喝了。果肉确实QQ弹!

注意看脚

看这个杯子,确实是捉弄了我这个早晨,它是倾斜的,怎么放都是这样,我以为它要倒呢,扶了半天。

第三天 狮子岩—— 康堤

司机JEEM,黑白,哈哈!

关键时刻,还是我的好同学,亲爱的君同学。在攀登狮子岩的路上,我低血糖昏倒了,君同学毅然帮我背起背包,帮我坚持到山顶。

我带来了小朋友们喜欢的中国制造铅笔!几天后,我回到我的地方,希望我带来的东西仍会陪伴在她们身旁。

缘分呀,导航带错了路线,没能赶上礼拜时间,试着光脚快速观一下,结果扎脚的滋味是受不了的。于是,外面看一下这个鼎鼎大名的佛牙寺,就告辞了。

第四天 康堤 皇家植物园——努沃勒埃利耶

午饭后,前往努沃勒埃利耶,入住希尔俱乐部,这个酒店据说是100年前的英国男爵的私人俱乐部,一共不到20间客房,能顺利入住,还得感谢孤独星球的介绍呀!

这个草坪,可是害惨了我,美美的拍照后,发现,鞋子上全是泥巴。晚上还要穿去赴英伦晚宴。还好,朋友们提醒我,灯光暗暗的,没关系。怎么擦都有泥巴的黄印记。

三个美女的披肩,可真是不约而同。在孤独星球上,说的要穿正装,我们的美女,可是背着旗袍和高跟鞋来的啊!有人说我们穿越,的确,在希尔俱乐部的晚宴中体验那位曾经的男爵和他的私人俱乐部。

这一夜真是难眠,小兴奋,睡不着呢!!听着钢琴曲,就是微笑的躺在床上。这大概就是叫享受吧。

第五天 努沃勒埃利耶

今天,就在这个英伦小镇上逛一逛,骑马、喝下午茶、做阿育吠陀

试着寄了人生第一封明信片,有点晚哈。在我回到家,某一个上班的清晨,收到了它!兴奋的不得了,天天摆在我的桌子上,这是一个只愿长醉不愿醒的地方。

第六天 茶园——埃拉

孤独星球的建议,去参观佩德罗茶庄,此前也去了mackwood,那里的中国人好多,不是说就不好,还是想去清静一点的地方,好好的看着它。门票大概是6元人民币。
       这里有一位管理者,是位日本老者,大概70岁左右,很热情的和我们谈了一些关于这里,关于他一生的事业,我们也很敬佩他,在这一片充满阳光和茶香的地方,执着的对待自己的事业。

至于埃拉,也是我们去往美瑞沙的驿站吧,下着雨,也没有在镇子上多走走,肩部受了风,司机JEEM很友好的帮我去药房买了一种“神药”我这英语水平有限,没有能识别出来。也没敢服用,司机看出我的心思,他先吃了一片,然后我也服用了,果然见效。留下药盒,回国一查,原来就是英国产的去痛片,呵呵。
     在埃拉,我们入住的是一间民宿,条件是真的很简单,不过在当地也算是不错的房子了,女主人的厨艺很不错,早餐还是带给我们一些惊喜的。院子里有一种水果,是青桔一样的,鲜榨的果汁好喝极了,早上喝上一口,清爽无比。

第七天 米瑞莎海滩

经过多半天的颠簸,路过湿地和丛林,享受阳光,看着过马路的蜥蜴,闻到海的味道,我们来了,美瑞莎。更欣喜的是,看到了日落,这个也是要靠运气的。

第八天 加勒古城——杰特维茵灯塔酒店

上面这个图片,我们的司机在买彩票噢!

这个教堂的地面,是墓碑!

这个是印度咖喱饭,各种咖喱味道,其中最受不了的就是绿咖喱,辣的离奇。最爱吃的是茄子咖喱。这个和国内改良的咖喱是一点也不相同啊。

又是下雨,好吧,洗个澡,来享用下午茶。吃的好饱,原本晚上想来个海边烛光晚餐,这个是酒店的招牌,下雨天就得取消了。这个下午,很休闲的看着面前的大海。

第九天 杰特维茵灯塔酒店——科伦坡

拾了很多贝壳,晒在阳光下,带回来,想念的时候,拾起一颗,就像听见了印度洋的声音。

就是这颗石头,遗憾啊,我都拍了,为什么没有拾起来……

spa ceylon,护肤品,手霜还不错。

到了科伦坡,领教了兰卡的闷热高温。哪也不想去,只想在酒店里吹空调,去了一下国家博物馆,差点中暑。回来学习一下,多数是郑和下西洋时带去的我们国家的物品。热的也没有心思去拍照了,科伦坡终于见到了兰卡的高楼。也品尝了这里的必胜客,改成兰卡风味的。

第十天 科伦坡 加勒菲斯绿地

三个女人,睡到中午,司机JEEM准时来接我们去加勒菲斯绿地广场散步,这是在兰卡的最后一晚,晚上,我们一起来到加勒菲斯酒店进餐,虽然晚宴一般,但是,看着海边的浪花在雷鸣中翻腾,想着这些天,在这片土地上的些些许许。

第十一天 科伦坡——北京

又是自然醒,上班的日子里最奢侈的就是自然醒,现在简直每天都可以。去科伦坡购物,这里最大的商场,也好像没有家乐福超市大,又遇到spa ceylon。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好买的,干果买了一些。下午,到达科伦坡机场,顺利返航。

特别鸣谢

蚂蜂窝的各位游记;
谷歌地图APP;
有道翻译软件;
携程;
淘宝网服饰;
孤独星球;
司机JEEM包车公司;

再见,兰卡,我一定要再拾起那块美石!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