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逍遥

楼主只是想给大家展示一下楼主并没有把体育老师教的语文还给他!(O‘-’O)

楼主就是想证明一下楼主并没有把体育老师教的语文还个他~(O‘-’O)~
顺便帮楼主自己和小伙伴涨个粉@变身蜻蜓侠,@苏-BY
我简直是太贴心了\(^o^)/

钱,钱钱

机票:4438RMB(两人往返,携程)
签证:800RMB(两人,淘宝)
胡志明两晚:308RMB(agoda)-西贡6号迷你酒店
大叻两晚:245RMB(agoda)-拉彭瑟酒店
美奈两晚:379RMB(agoda)-朗花园别墅酒店
电话卡:80RMB(淘宝)
新咖啡大巴:胡志明-大叻:130RMB(携程)
                     大叻-美奈:(因为是在胡志明新咖啡买的,并没有来得及换算成人民币的价格但还是比在携程上买便宜,所以,楼主说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我忘了
                     美奈-胡志明:80RMB(携程)

走,走走

15.12.19 大连-上海-胡志明
15.12.20 当太阳公公还在沉睡的时候,楼主和小伙伴到达胡志明
15.12.21 白天在胡志明耍,晚上坐夜间大巴去大叻
15.12.22 天还没亮时到达大叻
15.12.23 在大叻high起来
15.12.24 早上七点半的大巴去美奈,当太阳在头顶正上方的时候到达
15.12.25 在美奈疯玩
15.12.26 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大巴去胡志明
15.12.27 凌晨灰灰上海-大连

吱,吱吱

楼主实在是太想出去玩了就和小伙伴商量去哪,结果这货说想去能穿比基尼的地方-越南。楼主竟然还答应了……楼主都没敢和母上大人说,就像小伙伴说的那样,楼主是山高皇帝远即使不说也不会被发现,而她是借着要回学校考试才偷跑出来。
楼主的签证是从X宝办的,过海关的时候海关蜀黍告诉我我办的并不是旅游签证而是工作签证,楼主还被怀疑了出行目的然后被拦住,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已经过关的小伙伴,明明是一起办的好伐,隔壁的海关大叔都放人了,后来领导来了才放我走。
温馨提示一下,下次有在X宝上办签证的时候记得多要填写出发日期前两天,因为我们的就是填的19号结果签证开始日期是20号,海关蜀黍还提醒楼主要是飞机提前到达(也就是19号到胡志明)是不会让过关的。
ps.楼主用的是米4,但是电话卡并不好用,但是小伙伴的三星note3还是很好用的。越南到处wifi所以并不担心没有卡用。

叨,叨叨 12.19-12.20 胡志明-清新

越南,在楼主和大部分朋友的印象当中只有越南新娘,以至于好多朋友知道楼主要去的消息的时候都让楼主带几个新娘当伴手礼送他们。
越南盾,是从机场的ATM机提的(越南盾和人民币的换算就是越南盾去掉后面的三个零再除以三,eg.30,000VND=10RMB)提了三百万也就是人民币一千块,拿着钱我还有点紧张,毕竟没花过这么大的票,我怕找钱的时候我会懵掉(但其实他们那边最小的貌似就是500),他们的纸币都是塑料做的,特别有质感一般都是100千、200千和500千的容易有假钞,但是也是由于它们是塑料的不容易撕坏也是好辨别的。

下飞机的那一刻,可能是凌晨的关系并没有觉得特别热,机场的人也并不是特别多,之前空姐说让我们到达之后在机场填写个什么单子,但是楼主在这里说一下,这边根本不用填,大方的往外走就好。
机场有很多出租车窗口,但可能是由于是凌晨的缘故只开了两个,我们随便的找了一个窗口,把之前打印好的宾馆入住单给他们看了一眼,竟然管我们要220千,当时我就懵了,这是多少钱?就在我要拿出计算器狂算一番的时候小伙伴告诉我折合人民币大概要70,这是抢劫吗?在订酒店之前我们查过基本上就是30-40RMB,跟小哥各种卖萌,各种cheaper也不好用,只回应一句no cheaper,真是够了,明明半年前在泰国还好用的卖萌技能到这边都不屌。毕竟凌晨只能这样了,刚才还在庆幸胡志明这边过海关没要小费可以省一笔,结果全从这边找回来了。
在车上楼主就在质疑自己为毛会答应来这边,天南海北的聊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司机突然说“大姐,你们的宾馆叫什么名字?”个人觉得机场的出租车贵是有道理的连司机都会一口流利的中文,吓得楼主告诉完地址之后就没再说话了,在旁边一直回忆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还有就是大姐,大姐,大姐满脑循环。
一路上都是漆黑的小楼超过十层的都屈指可数,忽然之间道路上变得喧嚣人也变得多了起来到处都是喝的走不了直线的欧美小哥,仔细一看原来是到了范五老街-酒吧一条街。就连楼主所住的宾馆的门口台阶上都有抱着啤酒瓶子的欧美小哥,虽然心里一万个想加入他们但是毕竟凌晨太晚了,还是洗洗睡吧
ps.宾馆的两个小哥超级贴心,又是提行李又是帮开门,还会找你闲聊呢,当楼主说热猛扇风的时候,小哥还把空调调低很多

最喜欢的就是住有免费早餐的宾馆。睡了几个小时,九点的时候就去顶楼吃早餐去了,这个时候才仔细的看清了这个城市,每栋楼都被涂满颜色,几乎每个楼的楼顶都被改成餐厅,花花草草摆成排。

接着打开谷歌地图,搜索红教堂,出发

本来想租台摩托车的,但是胡志明的交通给人一种并不安全的感觉,到处都是摩托车,黑压压一片。所以决定用脚来丈量这个城市。楼主到胡志明的这两天都是阴天,一点都不热,简直棒棒
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就隔了一条马路,不用走了,开心

所有写游记的人都拍这张照片,楼主也跟风来一张

如图可见,到处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
即使再多人也要推开人群来组自拍

怎么说也要和胡志明爷爷拍张照片嘛~

在去红教堂的路上就看见饭店的桌子都摆到外面,大家都是吸着汽车尾气吃着饭,刚开还不太适应但是跟风吃了两天觉得还挺有感觉的。
拍完一组照片还有点饿,决定去之前路过的那几家饭店觅个食~
在店里转了一圈,大部分人点的都是粉儿,就跟风来了两碗外加两杯并咖,随着上来的不止这些,还有一盘子不知名的叶子加切好的柠檬和生豆芽,楼主学者当地人把一株叶子都放到碗里了,傻了吧唧的还咬了一口,给大家讲一下叶子的味道吧,就像是把一整块大料塞到了嘴里。猛来了口冰咖,好吧,瞬间觉的人生无憾了,之前在泰国就受过冰咖的伤,但是楼主没记性啊!所以在这里奉劝各位千万别轻易尝试东南亚的冰咖。在后来我是怎么把那碗粉儿吃完的已经是记不清了,但我唯一记得就是肉很好吃。

在宾馆小休一下,就跟着谷歌找下一个景点-胡志明市政府。
政府旁边有一个超级大的广场,而广场的那边是一条河,问题是到现在楼主都不知道那条河叫什么名字。
市政府这边应该就是胡志明市的市中心了吧,广场这边的人特别多,到处都是拍照的,而且周边全是大商场,有好多奢侈品的店铺,那里还有一家百盛,设计风格哈国内的完全不同,里面的超市也是小的可怜,水果的价格也没有跟国内差太多,菠萝的味道也没有泰国的好吃,也不像泰国会有人在道边卖切好的水果,有的也只是卖明信片的和推着车放着洗脑小曲卖可爱多的,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悔为啥没录一段可爱多小视频。

不想跟着地图走回宾馆就全凭感觉,走累了再说,沿路上买了点小吃,之前看攻略说越南这边有全肉的粽子,就兴奋的以为自己找到了,当楼主打开的那一刻,就觉得世界没有爱了。再来说说那个五彩饭(姑且就这么叫它吧),我看有两个越南小哥蹲在摩托车上吃的老香了(不知道为啥这边的人都喜欢蹲着,地上,摩托车,凳子……),就目不转睛的盯着,然后央求小伙伴给我也来一个,个人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具体什么味道么,楼主建议自己去尝尝看。

突然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贴心军大衣,买完我就会把价格P上

其实楼主明白为啥这货会把酒店订在范五老街,完全懂她的小心思。
回到范五老街,街上依旧吵闹,到处的音乐充斥这条并不宽敞的道路,本来在来越南之前楼主已经跟小伙伴讲好不去酒吧,要和也是回宾馆。但是,你知道吗?这边的环境会给人一种你要是回宾馆喝酒那简直就是low死感觉,so……拉着伙伴分分钟加入到人群中,越过几个在门口招揽顾客massage的妹子,直奔酒吧,疯牛酒吧你们应该知道吧(但我觉得那并不是一头牛,而是长了犄角的跳跳虎)本以为他们家人会超级多,毕竟是好多攻略都会提到一家酒吧,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楼主本着就近帅哥多原则进了疯牛对面的一家店。服务员推荐我们上楼,但是人要是傲娇起来谁也整不了,挑了挨着马路的座位坐下,对,小公举就爱汽车尾气,你能拿我怎么招~尔等还不速速把上一个客人的啤酒瓶子给爷撤下去~
点了两杯Mojito,还赠了一杯不知道叫什么的酒,楼主觉得这边应该改一改,应该赠两杯
好了,喝晕了就可以睡觉啦~

叨,叨叨 12.21 当清新遇上阴雨绵绵

楼主不喜欢跟团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想早起,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到中午,退房。
由于晚上要坐大巴车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门找乐子去了。
哇~哈哈哈~~

算了算还有几个景点没去,就准备当天下午解决了它们。
跟着超好用的谷歌地图走到了统一宫,它并没有给我想进去的冲动。
实在是天气闷热在统一宫旁边类似小花园的地方歇歇脚。没想到我白鞋上的污点引来了一个小哥,上来二话不说就要给我擦鞋,楼主是各种no,拼死挣扎躲过了他的刷子,这也就是我英语不好,要不然楼主会甩他一脸单词,然后给他留一个潇洒的背影。
ps.楼主在此告诫各位乡亲父老,千万别让他们碰你的鞋子,要不然,你的裤头都得是人家的。

原谅我摄影能力有限

不行,得多吃点发泄一下,跟着攻略找到一家店Quan An Ngon,离统一宫并不远,苍蝇多到四只手四只脚都数不过来,但是旁边印度一大家倒是吃的开心,满满一桌子。

吃饱就走走吧

热的我们表情都呆滞了,但是快看看当地人都穿的是什么,加绒卫衣,羽绒服,厚棉服,大衣……对,这毕竟是越南的冬天啊,楼主仔细观察了一下,只有游客才会露大白腿,当地人只会捂捂捂,所以别说“哦?他们是怎么知道我是歪国人的?怎么分辨的?”

去逛商场,逛商场,商场,场,ang,ng,g……

晚上在新咖啡换好了票,在候车厅发呆。
本来想如厕一下解决生理需要,结果呢……要不要这么着急那我行李放到车上啊……好,算你狠……

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我们在携程上买的座位都是最后两个,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晚换票的缘故,由于在最后面我们那边就变成了沙发炕。小伙伴说要把安全带系好要不然一个刹车她就会从上铺的沙发炕灰出去。
ps.上车要脱鞋哦,司机会蹲在档位那里发塑料袋子的。

叨,叨叨 12.22 大叻-下不完的雨

沙发床真是不舒服,翻来覆去一整晚,到大叻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酸的。
大叻早晨的温度真不是短裤背心所能承受的,加上下雨,当地人都是呢子大衣加棉袄,请自己去幻想有多冷吧。这让我想到上次去雪山时的那套装备了-短袖加超薄毛衫加九分裤加瓢鞋,PK这次装备-背心加八分衬衫加短裤加人字拖。咋没冻死我呢……

大叻是早晨六点,评论上说宾馆七点开门,本来我们可以在新咖啡坐等它开门的,但是这货说要去看看,我竟又答应了,结果就是没开门,我为毛又答应了呢?!
楼主已经没法形容自己的样子了,又冷又饿又埋汰还困的要死〉〉流浪狗。
九点,成功入住-拉彭瑟。
嗯,很复古,很复古。

雨,下了一整天。
行,你下吧,我睡一会儿。中午,我醒了,但雨并没有停,只能硬着头皮出去寻找美食和美景啦。
和前台租了台摩托车直奔大叻火车站。

我们来的时候刚巧有一批歪国人离开,真是天助啊,还不速速拿出自拍杆!

ps.告诉父老乡亲哦,火车站这边停车时要钱的,如果不怕麻烦可以把车停在大门口或是火车站花坛附近,一定要躲开小卖铺大爷的视线行事,省点是点嘛

去觅食吧

对,聪明的我这次点了杯黑咖啡

蘑菇汤简直是棒死辣,味道特别浓郁

这个叫什么猪排煎苹果~
不过说真的,他们家并没有网上推荐的让人惊艳,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半,除了我们还有三桌人,环境只能说一般,我猜服务员一定是想看顾客们表演饭吃满脸,或者她是保卫地球小卫士,绝不浪费一度电,所以才坚决不开灯的。

绕春香湖一周,找到了楼主的大爱Big C,分分钟冲进去买买买,楼主还买到分分钟比小腿长的法棍,还是热的小伙伴在旁边默默的看着楼主冲进越南大妈的行列里抢法棍
来吧骚年,干了这杯333,就睡吧

叨,叨叨 12.23 大叻-下不完的雨

去找公主建的疯狂屋吧

站在这里腿都软了,麻烦快点照,我怎么觉得我有恐高症呢

竟然被越南大叔调戏了,也是够了,真想告诉他老子是学医的!为毛总是我呢,半年前在曼谷也是!

肉肉肉,我想吃肉,就是你啦-乐天炸鸡!

嘤嘤嘤,伦家是小公举就是要找粉嫩嫩的玛利亚修道院
为了它楼主不知道骑车绕了多少圈。

你看吧,羽绒服,介是羽绒服

下一站大叻天主教堂

加虚化只是为了把一定要站在镜头里的大爷盖上

听说这里可以看到大叻的全景哦

玩的太high,以至于忘了给摩托车加油,骑着骑着发现油门给不上了。本来想再去火车站耍一圈的,看来也不成了,把摩托车停到了BIG C门口,准备步行找加油站,从BIG C沿着湖边走,大概走20分钟就能看见一所加油站,加油的人特别多,用90000买了一瓶汽油,给摩托车加完油还是给不上火。之后找来出租车司机,司机又找来他的小伙伴,结果他们都拿它没办法。楼主还在想不会就这样看着摩托车一下午吧?!小伙伴干脆放弃想去BIG C shopping,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对接下来故事情节具有转折代表意义的人-怪老头。他不会说英语,我们说什么他都不明白,但从他的肢体语言上楼主看出来他是想带我们去修车,没有油的摩托车实在是太沉了,小伙伴让楼主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跟他去看看,小伙伴觉得他不是好人,的确,看着是有点猥琐。就在这个时候修车店带着光芒出现了,硬着头皮进去求救,里面的绿袜子哥哥(兵哥哥)很是乐意的帮我们把车推到了修车店,然后和后期来擦车的人一起抢救我们的小绵羊,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我们的小绵羊终于又活过来了,而老板只要20000,都不到十块,和两个小时修车完全不对等啊!
这次事件奠定了小伙伴对绿袜子哥哥深切的爱~
所以哦,越南人的标签上要加上友好和乐于助人,赞一个

8p.m,VILLA NGOC MY,chicken hot pot
不要随意尝试咖啡,谨记

叨,叨叨 12.24 美奈-燥热

早上七点半车大叻-美奈,路程时间大概5h,座位在最后一排的最后两个,楼主旁边坐的是一位广东的大叔,他和他旁边新认识的驴友聊的火热,楼主还得知他们家准备要第四胎

朗花园别墅酒店
位于穷人区与富人区之间,三点一条直线。周边的饭店挺多的,还有超级多的book。会骑摩托车简直是太好了,想去哪就去哪~
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原定的大床房被暂时换成了双床房,房间挺大的,而且床头上全是吃的,还有套套还真是配备齐全呢~
ps.下次旅行一定要带着会游泳的,看着旱鸭子在泳池子里扑腾还真是揪心!连冲浪风筝都没人陪!!!

吃好免费早餐。租好车,下一站白沙

如果我要是知道有这么远,风那么大,我是一定不会去的
平均时速60,30分钟左右到达
我的隐形眼睛都要被大风给吹走了!!

楼主都飙到100了!是不是可以参加速度与激情8的临时演员海选了呢~

如果各位要是有足够的资金支持那就找几个小伙伴一起租吉普车去吧!
毕竟美奈风大沙多啊~

不到半分钟,沙子沾满全身

红沙丘和白沙丘在同一条路上,所以不要怕会迷路
红沙丘适合傍晚去。所以傍晚的游客特别多。
红沙丘入口那边有很多的越南的小孩儿,他们看见游客就会蜂拥而来问要不要滑沙什么的,所以机智的楼主把车停在了一块大石头后面,避开了那些小鬼头的视线。
温馨提示,那边会有很多当地人在路上招呼让把车停在那边,但是楼主告诉大家哦,把车停在石头或者树下,会省下一笔停车费哦~

叨,叨叨 12.25 美奈-燥热

圣诞节
美奈这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气氛。
闲得无事骑车出去瞎逛,结果误打误撞到了婆萨努占婆塔。因为穿着的关系只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并没有进去

还是买点水果,找个地方去吃海鲜大餐吧~

渔船归海,但就是环境不太理想呢~

长相怪异的螃蟹

一家特别好吃的店铺,虽然卫生让人堪忧但是味道和价钱简直棒死辣~

吃海鲜还是选渔村,渔村那边海鲜比我们那边的要便宜好多,还可以讲价的哦~当然,在买之前一定要问好加工费怎么算,我们吃的这家每一斤要30千
两个人折合人民币不到三百块
龙虾300千,螃蟹150千,花螺300千,螺80千
海鲜大餐爽死啦~~

吃完就闲逛吧,没想到最有圣诞气氛的就是长得怪异的圣诞老人了~

叨,叨叨 12.26 美奈-燥热

下午的大巴回胡志明,在宾馆和同样在等车的韩国夫妇聊了一会,韩国的大婶说根本适应不了这边的食物,从来到这边开始就一直在吃从韩国带的泡面零食啥的,最夸张的是连水都是自带的

晚上七点到达胡志明,商场、夜市走起

最好吃的莫过于酱了

啤酒FEEL的SODA配炒面

ps.切记歪国人多的餐厅味道一定是不错的

叨,叨叨 12.27 大连-家

中午到达大连周水子机场,即使一天没睡也要去吃个炸鸡逛个街

2016-01-29 23:35

楼主 你好。携程怎么买胡志明到大力的汽车票的呢?

2016-01-30 02:0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30 10:25

2016-01-30 10:33

引用 Evitaaa 发表于 2016-01-30 02:08:54 的回复:

楼主 你好。携程怎么买胡志明到大力的汽车票的呢?

回复Evitaaa:携程里面有个旅游-当地玩乐-交通接驳

2016-01-30 11:1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1-30 08:22:17 的回复:

楼主的语文应该是体育老师教滴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看看我的体育老师多好,都不请假的~

2016-01-30 11:14

引用 豆腐葱花 发表于 2016-01-30 10:25:2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豆腐葱花:努力赚钱,是为了去更远的地方~~

2016-01-30 11:17

引用 金大班的红人 发表于 2016-01-30 09:28:41 的回复:

暴走的旅行,,,羡慕啊。有机会我也要去一次看看

回复金大班的红人: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1-30 11:19

2016-01-30 11:26

2016-01-30 12:01

2016-01-30 12:10

2016-01-30 13:42

2016-01-30 14:3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01: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09:58

引用 dritahx 发表于 2016-02-01 01:01:5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dritahx:这么说我会不好意思的啦≧◇≦

2016-02-01 11:01

引用 gcong 发表于 2016-02-01 09:58:5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