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西街4天3晚自由行

2016-01-29 17:36 1488/4
  • 出发时间/2015-11-12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次去桂林是第一次自己计划的自由行,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出过广东省的大门。所以对于这次我做了很多攻略,但还是由于自理能力太差导致这次自主行不够圆满。
哦,忘了说我是11月12好去的桂林,现在才写的原因是突然来了兴趣,看看自己的文字功底差到什么样。
这个是我的行程表:
11月12日:由深圳北站-桂林北站 约3个小时左右,是早上10:30左右到的。在高铁上坐我旁边的是一对外国情侣,跟他们交谈了一会得知都是在香港工作的,男的是律师,女的是市场部什么之类的。都是直接奔去西街的。
那时候桂林天气不是很好,下着湿冷的小雨(由于是提前请好了假,所以下雨也没办法了,本来还打算去龙脊梯田的,也是下雨的原因就取消了)。我就出了站在附近找了一个餐厅点了一碗不那么正宗的桂林米粉等我的朋友。(她是在广州出发)。

等了大约40多分钟我朋友来了,坐公交车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了市区。(公车很便宜,但是人很多,又小雨,有条件还是打的吧)。
然后我们到了传说中的象山公园(为什么叫象山公园呢,是因为像四种动物,老鼠,刺猬,大象,还有一个忘了,是当地人拉客的人告诉我的,我就是成功被她拉客了)。在路上老是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报一日游之类的,我好奇就跟那个人要了名片想着不知道怎么办就找她,结果还真有用。她也问我要不要帮忙定酒店,我说不用了自己找,这个决定很正确,找了一家不知道几星级的酒店,一晚好像3.4百吧,太久忘了,名字也忘了,住在这里是我们之后几天睡的最好的,因为有暖气,洗完衣服放在室内也是明天就干了。
当我们弄好酒店出来就解决2点了,就出来找吃的。顺便想去象鼻山游竹排,但是由于下雨,竹排都没有,之前的攻略完全用不上,因为这次去是桂林难得遇到的一次大雨天气。所以后来才导致我们打电话给那个大姐,叫他帮我们预定行程。她有专车(专车就是大姐的私家车,真心不错)接送我们去码头游览那个桂林十大山,但是不会接我们回去。到了那里她帮我们买票(多少钱也忘了,但是比我们去买便宜,当时也忘了某宝可以买更便宜的),我们就坐到船里去了等着人齐了就走。里面的船家应该是一家人运营的,服务太多真心差,导游是怀孕的,对着一个老人家很凶,而且讲解的时候很敷衍,也没说清楚是哪座山在哪里。感觉给个机器放那讲更好。船上有小吃点,一份100快,4样小吃,一壶茶,也很难吃。没有一点特色不建议你们点,但是你不点又给你脸色看,你点了小吃态度就很好。在上面还有上去船上面跟象鼻山拍照的,照相技术也不好,你们可以自己拿相机自己照可能比较好看。因为心情不怎么好所以没拍船里面的什么照片。

象鼻山

不过比较欣慰的是跟我们坐一桌的是一对夫妻马来西亚的华人。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趣事。当时我很蠢的问了一句马来人的中文怎么讲的比我还好啊。他们说他们在当地接受的是华人教育,也可以上英式教育的,但是他们父亲还是要求上华人学校。
还说桂林的物价比马来贵。他们是一大家族的人包私家车游桂林的,所以他们回去有专车接回去,我们就悲催了走出去好久都没打到车,所以就决定随便找家餐厅吃饭。这顿比较满意。
然后就坐公交回酒店的。因为酒店离两江四湖比较近,就围着不知道哪个湖逛了一圈。没去坐游轮,感觉不划算。那个湖还是满漂亮的。

11月13日:睡到自然醒,然后打的去桂林汽车站买票去阳朔,结果被告知这里没有票到。(说真的我觉得还是不要问人了,自己查好线路图最好,不然会被忽悠的)
后来警察叔叔可能不清楚我们去哪里,叫我们打的去。结果我们打的去告诉那个人只有早上才有船坐到阳朔,当时懵懵懂懂就信了,那个的士司机丢给我们一大半旅游景点介绍的还有报团用的,从这里可以看出桂林市真是全民皆导游啊,估计他们是跟旅行社挂钩的。反正那个的士司机不是好人,老是想我们跟她报一日游的团,本来说好了的费用,把我们带到那里去又多收我们的钱。后来我又打电话给昨天的导游大姐跟她说想去阳朔有什么办法,她说只能明早报个一日游的团,她给的价格太便宜了我们就想那干脆待多一天在桂林。(事实证明的确整辆车的人就我们最便宜110,其他都是200.300)只要自己能还价就行了。后来大姐过来接我们,也是私家车,然后让她帮我们找家酒店,顺便安排一下下午的行程。整个行程都有专车接送,不用另外付费,就只要给门票钱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就同意了。
有一个地方不好就是千万不好住她们介绍的酒店,感觉不怎么样,说是3星级,我觉得太划不来了。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回来的时候发现酒店的门居然没锁,我们记得出来的时候是锁了的,还看见床底下有一双男人的鞋,当时吓飞了都不敢进去,就下去前台叫服务员,服务员进来说那不是鞋子是床脚,但是真是太丢脸了,进去查看后也没丢东西。就不管了。
给了钱大姐,大姐就叫她侄子开车带我们去两个景点游玩。他就在外面等我们,不进去,买好票给我们。
第一个景点是刘三姐大观园,这个景点还不错吧,全程都共有2个导游讲解,因为有一个点是少数名族,所以就换少数民族导游讲,穿黑衣服的那个少数民族,导游很负责任,速度不紧不慢。我觉得有些点的确需要导游讲解才比较有趣,不然就让你在那傻看也不懂,经过导游讲解你就懂了。。第一个导游就讲解刘三姐的历史,怎么智斗地主,怎么和阿牛哥相知相爱。
第二个导游也是最有趣的就是那个少数名族导游讲解关于他们民族的历史习俗,很有趣。她说他们的民族是女人当家,生儿子是赔钱货,男的嫁到女人家要先在女方家打免费的3年长工,如果3年后女方不要男的,男的就没人要了。还有就是说他们的小孩是吃百家饭长大的,然后他们那里老人为什么长命是因为用银碗吃饭喝水,这就是为了接下来让你购买银器坐铺垫了,虽然有推销嫌疑不过我觉得有些习俗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她讲的一件关于银器的使用方法是跟我爷爷讲的一样的,所以也就半信半疑了。但是我也没买银器,因为买不起。最后一个点就是看歌舞表演了,很短,而且还在拍卖什么字画,说什么名师出手。
看完表演后我们就出来找吃的,结果吃的旁边有斗鸡就看了一下不怎么样,就出去了。
这个点就算完了。

出去后立刻找到了那个小哥,他就带我们去下个景点,靖江王府。全程也是有导游讲解的。
刚进去的确有被吓到,站在那个门上的确能感受到那个宏伟。导游讲解的也是比较清楚的,而且认真听下来也是能学到挺多的。
有一个点是最有趣的是叫龙脉太岁,忘了叫哪个名字了。里面是冬暖夏凉的。的确,当我们进去后的确很暖,这就是古代皇帝避暑山庄之类的吧。然后再那里找到自己的太岁,然后丢硬币进去就完事了,最后出来的时候有个购物点,买不买随你,所以这个导游算讲解完了,我们出来后就自由活动,去爬山了。也是因为爬上去才发现桂林还真是一个山城啊,到处都是山。等我们出来时候才发现靖江王府是在大学校区里面,晕死,其实知道的你就可以不用买票从大学那里进去了,但是你没买票你就不能进龙脉太岁那里。不过在那里读书也挺爽的,那么大,那么宏伟。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小哥带我们去旅行社交了导游费以及跟我们确定好酒店手机号码,时间后就送我们回去了。第二天早上车会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带我们到酒店后我们就在外面逛了很久也没找到满意的餐厅,所以就随便吃了一顿,但是还是觉得难吃。买了雨鞋,零食就回去了。
这一天基本就结束了,回去后就发生了之前说的门没锁的事件了。这一晚酒店又没有暖气,洗澡水要放很久才热,这一晚我基本没睡。我朋友倒是挺随遇而安的。

11月14日:阳朔漓江一日游
早上我们退房的时候前台超级慢的,司机又打电话催我们,搞的心情有点点不爽。
更不爽的还在后面呢,跟团不好的一点就是怎样也会带你去购物点。
不过前提导游也是跟我们说清楚了,这个购物点的东西很贵,导游不建议买,但是他们赞助了导游公司的车费,所以我们要在那里呆最少30分钟听他们推销。说实在的进去后的确有吓到,感觉很像传销。开始是用PPT给我们介绍玉石的种类,然后中途有一个人过来说等一下老板过来视察,叫那个讲师不要推销玉石什么之类的,演的好假啊,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墙上还挂了一条横幅,说什么绝不强制买卖。后来老板进来废话一通就带我们到后面看那些玉石,里面标价都是上万的,老板说今天他心情好全部一百块一条。我真是无语到极点了,这么拙劣的戏码也能演的出。然后我朋友说了一句你不是要买玉石吗,立刻把矛头指向我,我立刻说我没钱。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后来不知道她是不是被洗脑了,说才一百块要不要买,我一直说服她不要,还叫服务员把一个玉石带有损坏的拿给我看,然后我给我朋友看,偷偷说这种路边摊才5块钱,我这门外汉都看的出。最后终于打消了这个年头。也终于平安出来了,整个团就一个人买了吧,另外一个中年男人也想买被他老婆跟岳母劝住了。
估计那个买了玉石的男的肯定后悔死了。没敢拍那里的照片,怕被打。
上车后导游还不开心,说我们这么早出来不配合她的工作。
之后在车上有人问导游为什么他们的一日游团费那么贵,别人的那么便宜。导游开始解释了,后来就问谁这么缺德得了便宜还卖乖,到处告诉别人,有个男的立刻就还嘴了问她说谁呢。差点就吵起来了,后来另外一个团员化解了。其实刚坐上车给导游单子的时候导游就叫我们不要告诉别人,我们说好,后来在某个景点的时候导游还特地问我们是不是我们说的,我朋友这次就很聪明问她说什么,她说就知道不是你们,肯定是那个男的说的。感觉挺搞笑的。我在想如果是我们说的是不是会被打啊。
然后的景点我们来到一座寺庙,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因为我没想过我会写游记的,当时也没怎么拍照。去到那个寺庙也有另一个导游讲解,教我们怎么拜拜,讲的很真诚,听的很认真,导游也长的一脸憨厚说他是信佛的人,所以在他说自愿买佛袋的时候义不容辞就买了,他说每个人买的佛袋袋里面的东西都不一样的。(其实都一样的,因为我后来打开来看了)然后拿到后面给居士算算,我听完好开心还以为居士是什么高人,其实就是推销员,晕死。当时导游还说如果不喜欢居士说的话就双手合十说谢谢,我也照做了,我开始想应该每个人都会这么做,其实当知道他们其实是推销员的时候很多人就头也不会走了。
后来居士说了一堆模棱两可的话还一直看我后面,是为了看看有没有大鱼买那个金佛像,反正看我的样子他觉得应该买不起吧,他说如果不买烧香也可以,给了我一张纸,我拿着纸出去导游立刻招呼我过来,我一看每根香120,果断转身走人说不要。而我朋友早早出来手里拿着香准备点火,看到我拒解后傻傻的说一句:“可以不要的吗,那我也不要了”。当时我真心想揍她一顿,真的太无知了。
这个点就游玩了。
后来去了岩洞,岩洞里有一段路要坐船的比较好玩。但是导游讲解的很快基本一个小时不到就把这个岩洞游完了,快又急,像走马观花一样。不啊好玩。人也很多。

一日游基本结束了。导游带领其他团员回桂林市区,我跟我朋友就让她在离西街近的地方让我们下。我们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了西街。在那里找了好久的酒店。我清楚记得不要找西街里面的,因为西街是个不夜城。所以我就找了离西街5分钟路程的地方。靠近河边。结果千算万算居然大晚上有还有人摆档卖烧烤,可想而知我又是一晚无眠。最痛苦的莫过于我进去那个旅馆被它外表迷住了,传说中的江景房的确很美很诗情画意,但是被子是潮湿的,热水不热,吹风机很小。去跟前台要被子说没有了。真是郁闷死了。
不过那些问题都是逛完西街后回来睡觉的时候才发现的。以后一定要把这些因素算进去。
话说西街真是太热闹了,人也太多了,可以说人山人海了。我们去点了一家在当地很多分店也比较出名的啤酒鱼餐馆。人太多,鱼太少,结果我们挑了一条足有4-5斤的大鱼就两个人吃太撑了(忘了是几斤了,我朋友挑的,反正很大)。还点了小龙虾,味道不咋的不建议点,一顿饭差不多4百,挺坑人的。要是早点团购就便宜,不过好像要在几点前吃,也不要去这些那么有名的店吃,其实感觉也就那样。还是找一家小店吃实惠又好吃吧。当时是想着这么多人吃应该不差。结果中国人就是这样的思想害死自己的。
酒吧也很热闹,但是对于这个没什么兴趣就没去了。

11月15日:在西街住了一晚就早上搭车回去了桂林搭高铁回深圳了。
其实对于西街还是蛮喜欢的,我也有点懂为什么老外这么喜欢来这里了。既有山水又有现代的生活方式---酒吧。
反正住一晚我是不舍得走,但不知道住两晚后会不会无聊了。
当时还想在这里开间店过一段这样的生活。后来回去的时候遇到一个桂林人说一个小店的月租都要30万,果断打消了这个年头。
我给我自己这次打分50分吧,满分100.。攻略做的实在太差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30 02:26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1-30 02:26:02 的回复:

回复thomaschen:iphone6

2016-01-30 02: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1 16:56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02-01 16:56:06 的回复:

回复ehandcd:哈哈,我就是一时时兴趣的。因为看到别人写的经验对我们帮助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