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感受信仰,纵白放歌——长白山

Gaber (杭州) LV.8
2016-01-29 17:43 1337/16

[梦寐升九崖,杳霭逢元君。 遣我太白峰,寥寥辞垢氛。]
 北方风雪,剑指长白,无论是在三叔的云顶天宫,还是作为满族文明圣山,都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呼啸风声冲击耳鼓,傲雪寒松巍然挺立,大自然饱满的生命力在这里汹涌,一个民族的文明,一个民族的信仰借着风霜在成长。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坐在电脑面前突然萌生了去长白山刚一波的念头,便问了旁边的程鹏,“可以”干脆的两字成为了这次长白山之行的开端,之后又加两人使这次长白山之行变的充实,起初想把长白山附近的哈尔滨吉林雾凇等景点都玩一边,于是连夜对着电脑百度搜索,但之后便觉得这样的行程太紧凑,在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之后还是让自己轻松点,便决定只去长白山,领略满足圣山,感受信仰的力量。
附:驴友合照一张

关于行程

全程6天,四人合计费用40000左右。
物品简介:
衣物:
滑雪服,滑雪裤,冲锋衣,护目镜,手套帽子,这些都是去长白山低温环境下必带的东西
证件:
身份证,学生证(长白山景区有打折),车票等
手机app:
途牛 12306 百度地图
day1:
杭州动车去上海,入住上海机场空港酒店,准备凌晨赶飞机。
day2:
飞机到白山机场中午十二点左右,吃完饭,办理滑雪卡准备滑雪
day3:
包车去长白山北坡,魔界景区和长白山天池
day4:
以游览为主,坐缆车把万达小镇逛了遍(思聪真的是家大业大)
day5:
库伦湖泊。准备下午飞机去上海
day6: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白山之前——上海

在解决了学校里的一些琐事之后,整理好行李出发去上海,虽然路上有点堵……但总归是自己规划的行程,还是很兴奋的

这是机场的酒店,也许是太兴奋,想到要凌晨四点起来赶飞机有些心累,便倒头就睡。一切都按计划行事!

白山之行

这歌女孩要着重介绍下,是在我前排的一个长得美丽的女孩(回来也是跟我同一班飞机),估计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宏伟的场面,眼里满是好奇和憧憬,便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下来,虽然被他嫌弃成一个怪蜀黍。

在长达五个小时的路程之后在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白山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东北银老来劲儿了,打开行李箱全身武装后信心满满走出机场,虽然知道东北很冷,零下28度差不多,但是我们没有概念啊,走出机场之后瞬间石化,这尼玛人能呆的下去?四下寻找机场接送大巴,行李一扔储备箱便上车了,赶赴酒店。

回酒店换好衣服好,迅速打的去吃一波午饭肚子饿的不行,吃完慢慢走回酒店,品尝一串真正的冰糖葫芦,准备去办理滑雪卡下午的时间就靠滑雪度过了,在路上,感叹滑雪初学者和高手的差距,便更加肯定了回酒店休息的决心。

长白魔界

在淘宝上包了辆看起来像路虎的车,负责接送我们去长白山北坡魔界风景区和天池的车,为了看魔界日出我们仍旧是四点钟起赶去魔界。

魔界日出,主要看的是阳光照在被雪压湾的树上,金黄色的反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棒,奈何现场人太多,能拍到的也就这几张照片了,手机还是建议要贴暖宝宝,因为手机一拿出来就关机了

这是魔界里的林间小屋,供游客休息,这个中国摄影师协会的大佬一躺床上就睡着了。
在这里着实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这个地方是免费供人休息的,一个东北老哥负责的,在里面卖卖长白山人参,雪蛤什么的,丝毫没有强买强卖的意思,还教我们怎么辨别人参的年头,跟我们唠唠嗑,讲讲游客在这里发生的趣事;
把手机烤暖开机之后便离开了。

天池!我来啦

魔界出来之后,便向天池出发了,天池,是我们此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到了之后得知今天天池全天开放,心中更是兴奋不已,唱着小曲儿就走了;由于天池周边环境气温极低,达到零下45度左右,我们在山脚下又租了一件大衣,雪地靴,护膝,买好门票之后就上山了。

看了天池之后,耐不住寒冷低温,便跑到休息处吃了几个天池水煮的茶叶蛋,紧接着便去看长白山的其他景点了,谷底森林,长白山大峡谷,小天池什么的。

这就是所谓的小天池了,然而被冻成这个狗样了,想想其他景点估计也差不多,便打道回府了。回酒店就是睡觉,然后感叹低温
长白山小贴士:
1.永远不要觉得自己穿的衣服够多。
2.永远不想相信哪都可以用支付宝。
3.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带的现金足够多。(长白山有atm机)
4.可以下载一个长白山易通app

这是从长白山下来的时候拍的,一只在想天池水怪在哪里,结果迎面而来一只粉红色的天池水怪,感觉可以合照一波

缆车下的万达小镇

最后一天全当放松,就是坐坐缆车看看风景,拍拍照,当然冷还是很冷的

活在当下,写在最后

游记,自从热爱摄影之后,便想着有一天我能够为自己旅程写一篇,能够记录自己漫长而不枯燥的警校生涯。这是我第一篇游记,当然不是最后一篇,内容不免有些不足,有了这次的经验之后,下篇游记定能更好。
       摄影,在我看来,就是拍些自己喜好的,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无所谓人像风景商业,也不喜欢以摄影师自居,用崔健的话讲“我不是摇滚教父,是摇滚的孙子”,那我们就是摄影的孙子,简单粗暴;无论我们能够在摄影这条道路上走多远,获得多大的成就,摄影作为一门艺术能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荣誉感,还有精神上的那种满足感;每张作品无所谓好坏,能称的是作品的都是拍摄者倾注自己的感情的,我们单纯的认为不好看并不能代表什么,也无需用我们在贴吧上,论坛上看来的一些专业术语对其指指点点,因为我们还没有那个资格。很感谢胸毛师兄能够带我走上摄影这条道路也一直在学习。所以我们都是摄影爱好者而不是摄影师。
       驴友,这次长白山之行充分让我感受到伙伴的力量,程鹏每次发神经一样的回答,都会习惯性的讲一句“没什么,当我没讲,我觉得很傻逼”;烟直的“下路有个逼”,每次睡觉前震天响的“nice”让我笑到现在;以及思聪好友诸暨小伙伴掌哥,下次收购吉祥航空的时候记得叫我,这块地我买了就过去。
       活在当下,写在最后。生活前进方式无论是走,跑或是借助工具,脚踏实地永远是根本;长白山天池,你不可能想想就到了,还是要从山脚开始往上走;或许有人会问花几个小时时间到山顶,就为看天池一眼拍一张照片值得吗,天气又冷,但是我知道毛怪颠簸了17个小时到色达,这样子的旅程无所谓值得不值得,只要是自己向往的,能够完成的都是值得的;就像前几天听到的一件事,一小女孩的妈妈因女儿上台表演一分钟而需花费数百的化妆费,服装费而耿耿于怀,这是对于自己女儿的一种肯定,一个学期的成果都是通过这次表演来展现的,金钱只是工具,数百元我相信对于目前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不是大数目,既然这样何乐而不为呢?————下一站云南冰岛(未完待续)

2016-01-30 08:15

引用 Gaber 的图片:

太美了,有意境。

2016-01-30 08:30

2016-01-30 09:09

好地方,可以看到长白山天池的全景

2016-01-30 09:41

支持一下兄弟!

2016-01-30 09: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30 10:25

2016-01-30 14:32

拍照越来越好看啦▄█▀█●给跪了

2016-01-30 15:48

引用 连冰青 发表于 2016-01-30 15:48:02 的回复:

回复连冰青:冰青你也看马蜂窝的啊

2016-01-30 15:57

2016-01-31 11:4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