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站——泰国,苏梅岛

周杰eee (朝阳) LV.3
2016-01-29 17:59 1011/11
  • 出发时间/2016-01-15

本来是在工作,对,真的在工作,一件其间要看各种泰国好玩东西的工作,见景思行,临时起意:我们决定要赶紧去泰国玩一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时时间大概是12月初,but因为我19号的时候要去北欧,时间太紧而且老请假也不是太好吧,所以太感谢小伙伴们了,将行程推迟到了1月中旬,拜谢各位!

写在前面的几宗罪

写在前面的几宗罪:
1. 不应该给所有人花钱选座,特别是亚航飞泰国境内那段。搭乘廉价航空,长途飞行可以根据自己预算酌情选座,会稍微舒服些,但毕竟是廉价航空,各种价位的区域之间没有隔离,短途飞行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没必要选座,而且多人购买座位一般也能安排在一起

2.不应该给所有人都订芒果糯米饭!不应该给所有人都订芒果糯米饭!不应该给所有人都订芒果糯米饭!曼谷往返苏梅的亚航车船联运飞机餐不建议购买,1飞行时间短没必要购买,2飞机餐比较难吃,3即使真的有需要也可以在飞机上临时购买(价格贵30%左右,ps考虑到尊重其他旅客的民族、宗教和饮食习惯,亚航不允许自行携带任何食物登机或者在机上食用,仅能选择亚航提供的付费餐饮。

3.游泳技术太差,浮潜时拖累了晓娜!

4.拍照把刘老师脸拍大了、把晓娜的脸拍大了,连小勤花生米大小的脸也拍大了!讲真,她们的脸都很小的,不及一个巴掌大。

5.常圣同学没吃好喝好

6.没把小勤教育的足够好,但就依移动电源充电这件事,小勤进步的至少有6%。

行前准备

机票签证

机票6个小伙伴是分成2波定的:
制定行程时正好赶上酷航开通天津直航曼谷的航班大促,但可惜只有四张票,帮其中四个小伙伴订了去程的商务舱和返程的经济仓。
我和另外一个哥们两人是从天巡上订的,北京往返曼谷广州中转),票价2100多。

签证:泰国签证办理就不用多说了,但如果是旺季去的话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省去一些不必要的码放,办理落地签有时候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而且落地签的费用也要涨价到2000泰铢了),我们这次是在某宝上找的商家办理,普通240,加急290.

酒店:酒店是小勤同学订的,曼谷住的Amara Bangkok,苏梅岛The Fair House Beach Resort&Hotel(很不错的一个海边度假村酒店,后面详细说)

D1(1.15):曼谷,夜市,机场过夜

早上10点半的飞机从北京T2起飞,经广州转机,下午17:15(泰国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曼谷。从2014年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来泰国(——2014,曼谷清迈象岛;2015,甲米普吉岛;2016,再次出发)也是第三年将泰国作为自己一年旅行的起点。

走出机场,迎面扑来的是曼谷热情的夹杂着湿气的热浪,气温33度,但天气比预期的好(来之前查天气预报发现几乎每天都是阴雨天气),看到了曼谷当天最后的一抹晚霞。

曼谷是一个热情而性感且稍带野性的城市,虽然每次来泰国曼谷都是作为一个临时的中转站短暂停留,但不妨对这个城市由衷的喜爱,考山路热情而吵杂的荷尔蒙,夜市宣泄而出的美味,商场过往的人流,寺庙飘起的烟火及虔诚跪拜的信徒,——来了,你就会爱上这个地方。

趁着等另外一波小伙伴的空隙时间,出了机场后我们直接杀往直前选好的一个夜市:38巷夜市,不很大,但便宜又好吃。

从素万那普机场去这个夜市还是比较方便的:从机场做快轨到phaya thai(票价好像45铢,记不太清楚了),然后转坐开往Bearing的BTS到Thong Lo站下,右转向东南方向坐一小段路(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夜市了。

Tips:轻轨地铁票从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买,BTS售票机好像只接受硬币,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到人工窗口去换。

到了夜市就放开吃喝吧,夜市里的东西都很便宜,几十块包你吃的畅快!

夜市吃完后打了不by meter(360铢)的出租车,中间经过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廊曼机场迎接其他几个小伙伴的到来。

帅帅同学举着自制的接机牌等得是望眼欲穿呢~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接到了小伙伴,带他们到二楼的一个面馆(The Noodle)吃饭,去之前查攻略据说这家店还不错,但吃起来也就一般般吧,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晚上12点左右),东西也相对比较少了。

随便吃了点,下面逛了逛,该考虑过夜的问题了,因为想到到曼谷时间比较晚,而且第二天早晨四五点钟就要赶亚航的飞机去苏梅,所以也就没定当晚的酒店,准备在机场过夜。

晚上机场过夜的人挺多的,一楼的候机室把两排椅子拼起来,睡起来也算比较舒服了应该(说应该是因为我们没睡,精力好,没办法~),当然单排椅子也是可以睡的。

Tip:√机场🈶️人过夜,切勿大声喧哗!√楼上有汉堡王、麦当劳,饿了记得去吃点。

D2(1.16),亚航车船联运,SPA,夜市

关于亚航车船联运:
√ 便宜,往返各种费用加一块大概在500-800左右(不同时间点航班价格稍有差别,加上行李、飞机餐等等~)。
√ 折腾,中间要换乘飞机、汽车、轮渡三种交通工具,每段大概都是1个多小时的行程。其中根据选择的航班的不同,中间陆地上的一段可能是大巴或小巴。
√ 顺畅,虽然要换乘各种交通工具,但亚航运营这个线路已经非常成熟了,各段之间衔接的非常好,完全不用担心。1 去程下飞机后在出机场的地方能看到非常明显的额亚航标示,凭登机牌和护照可以换取车票和船票,然后会人引领你到车上,2 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以到轮渡口,去服务大厅里签个到等待登船,有行李的话要另付20铢行李托运费。3,大巴上会有人售卖苏梅码头到酒店的minibus票(每人200铢),不想麻烦的话也可以买,下船去行李后就可以直接乘坐小巴去酒店了。(码头出口去去行李后直接拿车票找旁边等候的小巴就行)
√ 两个中转机场,所有亚航车船联运曼谷出发和到达都是廊曼机场,苏梅岛到达和出发都是利巴诺伊码头,但根据航班不同,中间一点可能会是洛坤府机场(NST)或素叻他尼机场(URT)。
√ 购票方便,车船联运的票可以直接在亚航官网上购买(不需要护照号),购票完成后可以在网站在线check in、打印boarding pass。
√ 特殊的体验,车船联运虽然折腾,但也算是一个有意思的体验,不带老人或小孩,且不赶时间的话不用体验一下。

D3(1.17),海边早餐,涛岛南园岛一日游,胃脚痛,海边小酒吧

D4(1.18),海,沙滩,晚餐,星空

D5(1.19),星空,日出,大餐,Ark Bar

躺在夜晚的沙滩上,看空中繁星点点,就这样一直等到了日出。

一个难以忘却的清晨!

看完日出之后,正好酒店开始提供早餐,匆匆吃了些之后,就回房间睡觉了。

一觉醒来也并未睡太长时间,才中午12点,起床吃午饭,下午去海边做了个SPA,然后叫了酒店的车去拉迈海滩逛逛,顺便吃个晚餐。

D6(1.20),车船联运,曼谷

D7(1.21),曼谷,北京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1-30 01:48

2016-01-30 11:50

引用 周杰eee 的图片:

2016-01-30 14:24

文字会慢慢补充,大家有什么问题,关于交通和一些当地玩乐的事情如有问题可随时留言~

2016-01-30 22:3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1 09:53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02-01 09:53:52 的回复:

回复小贝:1月份开始就是那边的旅游旺季了,2、3月份一般来说应该算是最好的时候吧,4月份之后天气太热而且经常下大雨,不太合适去。

2016-02-01 10:06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