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三门峡大天鹅(长治出发自由行)

幻龙龙 (长治) LV.5
2016-01-29 18:05 909/2
  • 出发时间/2016-01-23

今年一直计划着出来旅游,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最后选择进行一次短途旅行,此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去三门峡看天鹅,路过洛阳看看龙门石窟,一家三口可以出来散散心,年前的最后一次旅行~

行程计划

出行时间:2016年1月23日-1月25日
交通工具:火车+公交
住宿:商务酒店(美团)
费用:人均650元人民币
1月23日  二七广场-郑州动物园-万博商城
1月24日  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老集
1月25日  平陆大天鹅景区-三门峡天鹅湖景区

Day1:长治-郑州-洛阳

出行第一天,1月23日,凌晨1点乘坐1551次列车出发前往郑州,6:07抵达郑州,在火车站附近的烩面馆吃了一顿羊肉泡馍,汤很好喝

原本来郑州主要是去万博商城买东西的,可惜商城9点才开业,吃完早饭也才8点,因此,决定先去郑州动物园。但是在公交站发现,没有之前在网上查询到的直达动物园的公交车。而火车站的下一站就是二七广场,郑州市的地标性的建筑。重新查询路线,在公交车站遇到热心路人,告知去动物园的具体路线,还说这个天气这个时间没什么人会去动物园啊~

动物园门票30元,确实这个时间这个天气真没什么人去动物园啊,园中除了工作人员只有我们三个游客,前些天的郑州下了雪,马路上已看不出下雪的迹象,但是动物园中的雪景还是很值得一看。还有这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

这三只霸道的鹅,遇到挡路的白孔雀,直接赶走,毫不留情

美美哒孔雀~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中午,原路返回二七广场吃了午餐,之后前往万博商城买东西,一路寻找曾经购买过的一家店,可惜店铺已不在了

晚上18:25乘坐G673次动车前往洛阳龙门站,半个小时车程,感慨交通真是方便啊,本应坐76路车前入酒店,可是在寒风中等待了将近半个小时,都没见到76路车,最终乘66路车抵达龙门大道开元大道口,之后在店家的指引下又在寒风中前行了大约10分钟,终于找到了蓝庭商务酒店。非常高兴的开始办理入住手续,我说我是美团的,前台说把验证码给我,手机递上,前台说不是这个。晕,不是这个是哪个?我问,不是密码吗?答,不是,是验证码。当时我就蒙了,以前都是给密码的啊。答曰,不是这个,是验证码,你上你的美团就能看到。那个不就是手机收到的密码吗?念了一遍,答曰,哦对,是这个。不带这样吓人玩的~

老板在知道明日我们要在洛阳游玩之后,介绍了几个值得游玩的景点,详细的写明了游玩路线及公交。给老板点个赞酒店美团三人间一晚是128元,环境很是不错,值得入住~

Day2:洛阳-三门峡

昨晚外面刮了一夜的风啊,想也知道,今天肯定不会暖和。步行至昨晚下车的地方,龙门大道开元大道口站乘坐53路可以直达龙门石窟,昨日酒店老板就提醒说,龙门石窟这段时间修路,下车的地方有景区免费的班车抵达售票点,果然,官方车与私家车同处一地在竞争~

龙门石窟的门票100元,售票点到达景区正门需要乘坐电瓶车10元一位,这段路程要是走起来可能真得累傻了~先来几张大门照~

浏览龙门石窟,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找个解说吧,我们没有找,一路就是看热闹的感觉,但是在路上还是听到了一个解说说,韦小宝的原型是薛怀义,因为薛怀义也叫小宝呃,我读书少,可不要骗我啊~这个这个这个,怎么都说不过去吧?剪刀手佛像,萌萌哒~

沿路还有很多雕工精致的小佛像这是在指示牌的侧面所刻~

西山石窟全景~

香山寺,唐代诗人白居易曾有“洛阳四野山水之胜,龙门首焉”的赞叹,并于晚年居此号香山居士。

白居易七十四岁时,和遗老胡杲,吉皎,郑据,刘真,卢贞,张浑等6人先是结成了“尚齿七老人会”,后来,又有百岁之人李元爽,95岁的禅师如满加入,号称“香山九老”,终日吟咏于香山寺的堂上林下,写下了许多歌咏龙门山水及香山寺的诗篇。九老堂中便是九人的浮雕像。

白园的冰挂~

在白园出口,有一家龙之面店,在进入龙门石窟之后,就不停的看到这家店铺的广告,决定进去尝尝,点的龙之面牛肉面味道一般吧,面煮的太软了。在我们吃饭的过程中,没有看到一辆公交车来,决定还是打的去洛阳博物馆,还价30元。上了出租车问了司机才知道,到白园这边的公交车,正常情况下40分钟有一趟,这要是等等的话,估计就得1个多小时了。

洛阳博物馆是昨晚酒店老板推荐的地方,若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博物馆是最直观的地方。洛阳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洛阳唯一的一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的政策,正好这天是周日,周一博物馆不开馆。我们赶的日子还真是巧

洛阳博物馆这边由于修路,直达门口的77路车停运,只得走到牡丹桥南站坐49路到达西关,其实这里离老集已经很近了,步行就可以到,也可以坐公交车前往,公交车就很多了。老集里面据说有很多小吃,但是17:00以后才会陆续出摊,我们抵达老集时才16:00,时间上赶不上啊,由于时间过早,老集里也比较冷清,有一家的烧饼很好吃。路的尽头就是丽景门,原先不知为何酒店老板一直极力推荐丽景门,回来查询了一下才发现丽景门对于洛阳的意义是不一般的。丽景门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是为中原第一楼,古都第一门。爆照一张~

从老集出来前往洛阳站的公交就比较多了,首先来的是5路车,一路前行,抵达洛阳站,考虑到晚上到三门峡站的时间有些晚,决定在洛阳吃晚饭,出来两天了,顿顿是面条,晚上改善一下吧,吃米饭,正巧马路对面有一家川菜馆,不得不夸一下,这家的麻婆豆腐真的真的很好吃~晚上乘坐K239次列车前往三门峡,抵达三门峡后的第一感觉,三门峡真的不算冷啊,怪不得天鹅会来这里~出站乘坐9路公交车,到上阳路口下车,步行前往亿高宾馆,在三门峡第一高级中学的旁边,非常好找~

相比在洛阳出站找宾馆的过程,今天晚上实在是太顺利了,顺利的都不敢相信,马上就可以休息了。果然,进入宾馆就遇到了问题,我在美团上订的宾馆,前台竟然说没有记录,我说我有密码啊,她说哦,可是我这儿没有记录,没有办法给你按确认,还把页面给我看了,确实没有,还问我是什么时候订的,我说17号啊,她说可能是时间太长就没有了,我说不是还没有到过期的时间吗?她说,我这儿没有记录啊,没有办法按确认,钱我也收不到。最后前台说反正美团也还没有确认,按美团价118收我们的现金,美团上申请退款吧,也只能这样了,大晚上的,再找宾馆也比较麻烦~呃,总共住两个晚上,确认的过程都遇到了问题,虽然最后都解决了,但是还是弄的我紧张的不行。

Day3:三门峡-长治

早晨出来准备先前往平陆看天鹅,在我的领导下,路走反了,遇到几个热心的大爷,说去平陆看天鹅,都说走反啦,去前面坐9路车,到汽车城下车,看到有个蓝色的中巴可以去平陆,解释的非常详细,感谢热心大爷~途中遇到早餐店,早餐都很好吃啊,小油条和鸡蛋饼都很好吃呀~按照大爷指点的路线,果然找到了蓝色中巴,去平陆看天鹅2元,过了黄河大桥之后将我们放到了一个路口,说可以在这儿等到景区的中巴车,正在等车的时候,有个大叔说10块钱可以带我们去景区,正当我们要上车时,跑来一个阿姨,大概意思是不让私家车拉人,只能坐中巴车去景区,官方车与私家车的又一次竞争,而私家车完全没有竞争力~中巴车去景区,一人3元钱。

平陆大天鹅景区门票一人20,进入景区,还没看到天鹅,就已经听到嘎嘎嘎的声音了,第一次看到飞翔的天鹅,那种感觉,词穷,无法形容,先看游着的天鹅~

再来飞着的天鹅~

从景区出来依然乘坐中巴车,前往9路车站,一人5元,本来构想是要坐9路车倒迎宾1号前往三门峡天鹅湖景区,但是在车上,一个小姑娘告诉我们在技术学院下车往里走走就到景区了,下车之后看到指示牌为风景区,大门上所写陕州公园,一路前行,看到一家油泼面店,顾客还挺多的样子,味道还不错。延着主路一直走下去,终于到了天鹅湖,确实天鹅数量明显比平陆的多,但是离观景台的距离也远大于平陆。不知是不是距离远的原因,感觉平陆的天鹅个头也比三门峡的大一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在这里欣赏到天鹅,真是一种享受。

观赏完天鹅,本想可以打的前往三门峡南站,可是在景区里硬是没有一辆出租车,问了路过的一个阿姨,说走右边那条路到大门口就有迎宾1号前往三门峡南站,看着沿路的站点,三门峡未来的建设重点应该是在这一片了吧,汉飞世界城,欢乐谷公园,鹏洲国际广场,天鹅国际广场。三门峡南站还是很干净漂亮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暖气,这个天呆在火车站里感觉都要冻傻了,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晚上乘坐G674次动车前往郑州站,下车后再次前往豫扬烩面馆,点了一份羊肉汤,真是美味啊,喝完身上暖暖的,真是舒服啊~凌晨00:22分的火车回长治,结束了三天的行程~

小贴士

洛阳的公交车分1元与1.5元,做攻略的时候要注意,单数人出行时,注意准备零钱。
感谢在路上给予帮助的人们,出行攻略有很多细节的问题,多谢家人的包容~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30 20: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