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冬日霓虹国 北海道 大阪 京都

说在前面的话

日本之行筹划了有一个月了。以前去过东京,这次的目的地设置在北海道和西日本。之前也有出国玩的经历,但不同的是,这次是纯自由行啦。做了一个月攻略,带着半吊子英语和日常日语会的也不超过十句,这次住宿和交通是人均7000。不包括吃和购物,比旅游团便宜很多。就这样在1月10日出发啦!

前期准备

1、机票
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非常便宜,春秋航空特价票有199人民币和99人民币的。所以我们选择从上海大阪转机去北海道。   【春秋没有免费行李额,记得提前从网上买!在办票的地方买很贵!国际航班是有税的!税票行李额燃油算下来一个人700多】
大阪北海道札幌我们坐的是捷星航空,给的是15公斤的免费行李额。机票是800多
我们到大阪之后转札幌的飞机中间隔3个小时。入关拿行李,办票托运时间是够的。但也可能是周二入关人少。自由行还是最好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啊,出入境的旅客还是很多很多的!
2、日本国内交通
天啊噜!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做攻略的时候查的要累死!其实去了都蛮简单的!
最大的问题是国!内!交!通!
北海道交通
我们在札幌住,第二天去手稻滑雪,第三天去小樽,第四天去登别住在登别,第五天回札幌。所以交通是个大麻烦。这里说一下几种JR票的种类,详细的每天用票会在下面每天的游记讲到!
我们主要在札幌住所以JR快速airport号是必要的,37分钟到札幌站只要人均53人民币(日本交通hin贵,这算是便宜的了)
小樽的话有JR welcome pass票,但是我没选,这个票是札幌小樽一天内随便坐,还有札幌的一日地铁票。我只去小樽一个来回而已,就没选。而且1700日元一人!
关于北海道周游券 ,微笑脸,答应我好好考虑,别盲目买。26230日元一人,7天啥啥随便坐,如果你去的城市比较近比较少就别买了!不划算!这里只po了我当时涉及的票,剩下的信息请出门百度北海道JR官网查询。札幌市区的地下非常发达,室外太冷就选择地下通道吧。别迷路就行,科科。
大阪交通
简单的多啦,地铁很发达,去京都的短途旅行也很方便。下面也会有介绍,对我就是懒得写。
3、酒店
猫途鹰这个软件好评一下,就是一个搜索引擎。查好住哪个酒店就能知道每个网站多少钱,有些网站差了很多钱,最后所有酒店在e路东瀛上定了所有住宿。大阪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
传送门: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ref=baidu&utm_source=baidusearch&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brandlink001

1月10日 星期日

上海】到【大阪】到【札幌
穿什么去北海道?没有哈尔滨冷!!!憋怕!秋衣秋裤听话穿上,毛衣大衣牛仔裤就ok了,憋穿ugg!微笑在雪里照完相鞋全湿了,某宝有便宜的防水高筒棉鞋,舒服为主,因为要走很多路,交通费很贵。别对日本打底裤抱有美好幻想,你冻不过她们,微笑脸。
到了札幌千岁机场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到了之后请自觉到地下一层JR外国人服务处买票,服务人员会说英语,我在北海道所有交通票都可以在那里买,包括!滑雪票!有的滑雪场每年会和JR有合作,所以有便宜的滑雪套票卖,涵盖往返雪场票,索道雪具票。北海道JR车里很温暖,座位带自动加热功能。
进站方法请参考中国高铁。

住宿:蒙特利酒店
酒店离JR札幌站三分钟步行

JR站附近介绍!大丸百货:大部分是奢侈品牌。ESTA:我超喜欢,羞涩脸,下数几层有数码产品(买苹果请选这里)上面几层有日风的服装,平均一二百吧,还有一个loft商店,有化妆品也有小杂货。重点来了!札幌拉面共和国!在10层!很多家拉面组成拉面一条街,我吃的是白桦山庄和梅光轩,服务态度很好。有名的是味增拉面、盐拉面、酱油拉面。

1月11日 星期一

1月20日星期二
手稻滑雪场
这个雪场曾经做过奥运会场地,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太平洋和札幌市区。分为奥林匹克区和高地区。【技术不高别上到高地了,不能坐索道返回,滑不下来很危险。】雪场内有吃饭的地方。

交通:札幌站旁边有公交站直达雪场,但是一天只有两班。我们选择在札幌站坐JR到手稻,再在JR旁边坐公交车先停奥林匹克区再停高地。到站把车钱给司机就好啦。

租雪具、缆车票:价格都在官网

1月12日 星期二

小樽
最著名的就是玻璃制品(霓虹国叫哨子),和八音盒。是个浪漫的地方,安静又美好。有很多著名的甜品店。
交通:JR票在机场的外国人服务处买的。小樽没地铁!没地铁!没地铁!我是全程走下来的,吃吃走走停停,一天就可以了。我建议在去程南小樽站下车,回程在小樽站上车,正好走一圈,想去的都能包含到。

1月13日 星期三

登别
十分著名的温泉小镇,弥漫着浓郁的硫磺味,就是臭鸡蛋味。最有名的就是登别地狱谷。从我们酒店到地狱谷只要两三分钟。
酒店:在网上订好的,酒店有往返登别札幌的接驳车。我们直接搭酒店的车去登别,酒店地下就是全霓虹最大露天风吕!舒服到爆炸!不剧透,自己去试试吧。
不得不说!我的天!酒店的晚餐是螃蟹任吃!牛排任吃!生鱼片任吃!全部免费!

1月14日 星期四

札幌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其实是个梦幻的公园,每整点都有木偶表演。

---------------------------------------------------------------------分界线--------------------------------------------------------------------------------------------
北海道之旅总结
谷歌地图很重要,租个wifi 吧,一天八块钱。地下街的活动面积很大,冷的话就钻到地下去,交通其实看起来很难,但是只要坐一次以后就都明白了。在北海道每天都下雪了,小樽这样的地方基本不做清雪工作,所以一个防水防水防水的鞋是多么重要。沟通其实不算什么困难,简单的英语就够了,知道check in,check out 就可以了。问路基本上我说英语对方说日语,加上我到位的五分动作,就好啦。记得多问多看多问多看多问多看。霓虹人说英语其实你也听不懂。

1月15日 星期五

大阪
住宿:大阪的住宿很贵,尤其是在市中心。所以果断选择Airbnb定了,找个靠谱的,什么价位都有。整栋的房子还能简单做点饭,单间房间的可以和当地人多接触。我住的房子,房东来接机,省下一笔交通费。
交通:经过北海道的经历,大阪的交通轻松多了。而且大阪的交通更发达。
在这里教大家怎么买地铁票的简单方法。
在买票机的上方有地图,在地图上找到你要去的目的地。比如:难波站。在地图上难波站的旁边会写钱数。比如是270日元。在买票机投币口投钱,会有几个按钮,找到270按钮,按下去就可以了。自动出票和找零。

心斋桥和道顿堀是必去的。在难波站或日本桥下车就可以了。这里有非常非常多的药妆店,可以免税。但是我不是很建议在这里买,因为很乱,每个店的价格不一样。而且中国游客特别多,还有韩国游客和泰国游客。在难波站附近,有一家bic camera 很大的一栋楼,相机保温杯药妆什么都有。免税而且银联卡九五折。

1月16日 星期六

奥特莱斯
交通:关西空港的前一站。坐南海电车就行。
购物:斯凯奇的鞋很便宜,人民币200到300。安娜苏很便宜。有的奢侈品很便宜。去吧去吧去吧。

1月17日 星期天

大阪
交通:地铁就能到,很近,具体哪站我忘了,当时问的地铁工作人员。查一下谷歌地图还是很准的。
切记去了不要乱拜啊!有的中国人去参拜丰国神社。丰国神社是丰臣秀吉的神社。去之前查查历史资料,别闹了笑话。
法善寺
交通:离心斋桥很近的。
还是很有风味的一条小巷,有强烈推荐的夫妇善哉红豆汤!不要太好喝!!

1月18日 星期一

京都
交通:大阪京都有好几种电车可以选择。如果到想直接衹園可以坐阪急到终点站,或者是京阪到衹園。大概670日元吧。
衹園到二年坂三年坂到清水寺是一个路线的。中途可以租个和服体验一下。人民币200左右。
因为京都我们就玩了一天,去的地方不多。其实京都可以好好转转,非常有日本传统风格。还在这找到了好吃的鳗鱼饭。

分界线
大阪京都之行
大阪人很多很繁华,每条小巷都很窄,去的几天天气都很好。有一天走错了路,所以还是多问问地铁的工作人员吧,沟通上就是手语加英语加微笑或者疑惑的表情。好在去的每天天气都特别好。京都真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安静又精致。值得多逛逛。组和服的时候切记鞋要选舒服点的,二年坂的斜坡还是有点难走的。注意安全啊。终于写完了攻略,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知道的都会尽量告诉大家。最后我就想问,我囤了挺多化妆品,你们有人要吗?不,我写攻略的目的才不是这个。

才怪,科科。

2016-01-29 23:33

2016-01-30 07:31

2016-01-30 08:14

2016-01-30 09: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30 10:25

2016-01-30 10:31

2016-01-30 11:45

2016-01-30 14:23

2016-01-30 15:1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1:53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2-01 11: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