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18夜【意法西】蜜月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2-17

20天18夜【意法西】蜜月自由行游记

筹备盘算了1年多的蜜月旅行,终于落实和完成了。最开始是准备来个真正的蜜月游,游足一个月的。但是海岛游吧貌似用不了一个月。然后了解了下价钱之后,总觉得花几万去一个岛上吃吃喝喝待那么久有点无聊。所以就把方向换到欧洲去了。然后就开始排了一堆想去的地方。巴黎米兰罗马威尼斯巴塞罗那雅典圣托里尼冰岛,等等一堆。最后对着地图研究了一圈之后拍了路线和算了下能请的假之后 最总决定的路线是巴塞罗那-巴黎-米兰-威尼斯-罗马全程20天18晚。路线确定了,就开始要关注机票,酒店,签证这个那个一堆东西。哎,总之一堆麻烦事。
【出游前的准备】
1,确定路线和具体出行时间,看了网上各种各样的游记攻略之后,我们最终决定从巴塞罗那进,从罗马回全程不走回头路。路线确定了,之后就该确定时间。原本的打算是国庆假期+婚假+年假,差不多一共能休一个月。然后又出各种状况只能再延后,最终就决定放在12月17日-1月4日。正好是圣诞和元旦期间。想着这个时间段国外的气氛应该会很好。作为南方人很期待能在欧洲遇上一次白色圣诞节。

2,关于签证。申根国的签证的办证要求相信亲们一定看了很多了,这里就不多说了。这里就对后续准备办理签证的亲们一些友情提示。
1)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去办理不用找旅行社(不过现在好像需要录指纹了,怎么都要自己走一次。所以还是自己办吧。)。
2)建议大家行程允许的话,尽量避开意大利签证,因为真的很慢,最少也要等15个工作日。法签要快很多。
3)签证只能出行前3个月办理,领事会给你多少天,是看领事的心情。
4)办签证所需的机票订单和酒店确认单,在签证出签前最后都不要付钱。机票选择暂缓,酒店可以选哪种到付的。(如果你很有把握出签就另当别论了)其实有时候便宜的机票和酒店也会出现在这3个月里。

3,关注机票和酒店。出行时间确定了,就要开始关注机票了。不过事实证明不是关注的越早就会越便宜。真的是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出签后打算付款时,就随便又搜了下想再看看,结果就捡到宝。原本打算订俄罗斯航空的,结果发现了一班更便宜的还是阿联酋航空的,单人往返含税含保险才5500元,真的是不买都是亏啊。机票搞定了就该订酒店了。booking上研究了一圈之后之后最后选了一些全球连锁的经济性酒店,那些4星 5星的我等屌丝只能看看住不起啊,住不起。欧洲的酒店很多都很小,而且是公共浴室(《花少》里大家应该也都见过)。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的,所以对住宿唯一的要求是就干净,有独立卫浴,当然价钱不能很贵。
【以下是我们预定的酒店中比较推荐的几家】
1)巴塞罗那:Ayre Hotel Rosellón(洛斯隆艾雅酒店)
推荐理由:其实巴塞罗那很小,我们在哪里基本没有坐过地铁走着走着就到景点了。这家是在圣家堂周围的,在酒店内就能看到圣家堂。周围有很多餐厅和超市。
2)巴黎奥特莱斯附近:Residhome Val d'Europe(雷斯迪家瓦勒欧洲酒店)
推荐理由:如果有巴黎迪斯尼行程的或者奥特莱斯行程的这家是不错的选择。距离RER红线Station Val d’Europe站出站步行1分钟就能到酒店。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到巴黎的奥特莱斯,门口的RER坐一站就到迪斯尼乐园。去市区也很方便。这家的前台和服务员都很nice。房内有厨房有餐具。周围还有一个超大欧尚超市,吃腻了外面的西餐什么的话 自己做饭是不错的选择哦。
3)威尼斯:Hotel Villa Rosa(罗莎别墅酒店)
推荐理由:就在火车站边上,不用拖着行李爬楼梯。而且离主街很近,但是却很安静。

4,关于欧洲内陆交通。欧洲城市与城市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你可以选择飞机或者欧铁。这些也都不需要很早关注,签证下来后的3个月里绝对够了。我们这次从巴塞罗那-巴黎在比较了欧铁和飞机之后选择了飞机。因为飞机要便宜很多而且时间短。欧铁貌似要坐8个多小时还是9个小时的而且要1000多的票价。但是飞机最便宜的只要400多但是不含行李。我们最后选择了坐法航去巴黎,机票含税含25KG行李的价钱是910元/人,而且2个多小时就到了。其他我们都选择了欧铁。因为路程都不算远而且欧铁相对便宜点。其他几程的机票不怎么便宜。而且有几程又抢到特价票,真的超便宜。特价票只有原价的四分之一。建议大家每天早上10点左右去刷刷看,可能会有意外惊喜。
欧铁订票地址http://www.raileurope.cn/
5,关于当地交通。欧洲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就是费用有点贵。不过出行无论做几站都是一个票价。具体会在后面每个城市里具体说道,这里就先不写了。
6,关于景点门票。我们全程所有去到的景点门票全都是在淘宝上订购的。欧洲人的英语都带有当地的口音,所以为了省去沟通的麻烦,淘宝订购还是挺好的。
7,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当然是wifi,淘宝有很多家做移动wifi的 不过基本都是限速不限流,不过高速流量范围内的份额不看片什么的完全够用,不用担心。
8,如果你吃不惯西餐准备自己带了泡面,那建议你还是多带一个小型的烧水壶。全程我们只有一家酒店有烧水壶,其他都没有 每次都要去吧台要热水。
所有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等着出行了。

12月17日 第一天 上海-巴塞罗那
这一天基本就是吃睡吃睡吃睡。从凌晨4点办理登记到最后当地时间20:25抵达 除了睡就是等吃的,一路上吃了4餐飞机餐,真的是够了。虽说阿联酋航空排名很前面,但是飞机餐还是飞机餐。哎~~~~

老婆看到穷说帅的阿联酋航空的空少

机舱内天花板上的光纤星空

第一程终于快到了

西班牙——巴塞罗那

12月18日 第二天 巴塞罗那
今天是巴塞罗那的景点游。

早上拉开窗帘就能看见建到现在还没完工的圣家堂

欧洲行的第一餐

圣家堂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但是登顶就不太建议了。因为上面真的没东西看,而且空间很狭窄。

圣家堂对面的圣诞集市,各种小摆设,圣诞树。浓浓的圣诞气氛

12月19日 第三天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奥特莱斯( La Roca Village)

到了欧洲怎么可以不买买买。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巴塞罗那的奥特莱斯打样附带血拼。
下面是前往方式:
加泰罗尼亚广场搭乘专车( Shopping Express)费用为成人20欧元;3-12岁儿童11欧元,
班次时间:从Passeig de Gracia 到 La Roca Village: 9:00 – 10:00 – 11:00 – 12.00 – 14.00 – 15.00
From La Roca Village to Passeig de Gràcia: 13.00 – 14.00 – 16.00 – 17.00 – 20.0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21:00 (周日不营业)
【友情提示】我们是淘宝找了家提前购买好车票的,貌似能便宜几十块钱。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加泰罗尼亚广场有很多家不同运营公司的班车。主要不要等错位置。另外就是,你可能会被中国式英语坑到。我们就碰到这个问题。淘宝给的预约单上写的地点是用中国式表达地点的方式翻译成英文的(就是什么路和什么路交叉口等等等),但是外国人貌似不是这样表达所以我们当时差点就上不了车了。因为两家都说不是他们家的。所以如果你是选择淘宝提前买的话 最好预约单上有运营商的名字或者LOGO什么的。这样沟通起来会容易些。不然真的是你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他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从市区到奥特莱斯的路程很短 20到30分钟就到了(巴塞罗那真的很小机场到市中心座位还没坐热就到了)。里面比较大众的大牌有Burberry Cartier coach MK什么的,还有双立人,POLO,superdry(日本的牌子但是在欧洲遍地都是,老外的羽绒服都穿他家的,不知为何)等等等等。如果你想买LV啊,BV啊,GUCCI啊什么的就不要去奥特莱斯了,因为全都没有。

法国——巴黎

12月20日 第三天 巴塞罗那-巴黎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理完箱子退了房,前往巴塞罗那机场前往法国。我们比较懒所以每天的行程基本都很空,而且因为之法国刚发生了恐怖袭击,外加网上各种欧洲游是被抢被偷的时间,所以我们每天都早早的会酒店倒时差。
退房时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入住时给我们的房间是沿街的,而且他们家的隔音效果不怎么样。所以我们就和当天前台的接待提出希望换一间安静些的房间,然后前台小哥说了一堆我们只听懂了个大概,意思差不多就是还剩1间安静的房间,但是是需要额外增加费用的。然后我们说那有没有相对安静些,但是不加钱的房间。小哥欲言又止的一会后说有的,然后我们就要了那间房间。但是退房时告诉我们要另外支付80几欧,一开始我们以为是8点几欧的城市税,结果说是80几,当时就傻了。然后在一番交涉后(真的是毕生所学都用上了,此时才深刻体会到英语的重要性)。今天的前台和我们说可能是当天沟通上有些误解,然后还穷抱歉,最后就只收了城市税。额外的费用就没有收了。此时才发现差距啊!试想下这个事如果在国内发生会怎么样?呵呵。
因为巴塞罗那的地铁不能直接到机场,需要转一辆车。然后从我们住的地方去坐机场巴士也不方便,所以就选择了直接打车。然后坐上车我们才发现,原来巴塞罗那的出租车平日和休息日的起步计价是不一样的,然后大车小车的价钱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行李是要额外收费的。哎,好吧。上都上了,只能做了。司机大叔很热情,给我们各种介绍。开过一个广场就会介绍下这是哪里,是他们当地的什么什么。很热情。
我们买的是法航的,原本觉得应该服务会不错,结果全自助。从拿票到托运行李,再到安检,全自助。真的是对英语的再次考验啊。
登机后发现,原来这架飞机和春秋的飞机一样,都是那个A330还是A320的。同样是空中巴士,座位大小怎么就差那么多呐……

法航上的小点心——马卡龙

巴黎戴高乐机场

我们巴黎的第一站去的是巴黎的迪士尼,所以第一个入住的地方也选在了迪斯尼附近。酒店的优势上面已经说了,这里就不再啰嗦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们怎么从戴高乐机场去迪士尼。之前网上找了很久,基本都是说地铁换RER红线。这条线路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达到。然后还有说说可以坐TGV列车,从戴高乐机场去迪士尼,路程只要15分钟。如此诱人的时间当然要选这个。出关我们先去服务台询问了下,原本觉得当地人应该会知道这个快速方式。结果服务台给的建议是让我们去坐迪士尼专线巴士。原本觉得应该会不错,结果超贵的票价吓到我们了40欧一个人啊 2个人就是80欧太贵,太贵。最后只能靠自己了。网上搜了一圈没有具体的行走路线,只能凭感觉猜了。法国的指示标志做的真的非常好。哪怕你看不懂法文,只要看的懂图形,基本就知道大概是什么意思了。
下面就来说下如何搭乘:
1)如果你也是在20几号柜台拿行李的话那出关后往右手边一直走,上了电动扶梯后在走一段就会发现一个类似候车大厅的地方,然后坐电梯下楼后在一楼的左前方有一个类似服务台的大房间,里面可以咨询和提供人工售票。如果你是提前购买了车票的话 大厅里有很多自助售票机,哪里应该可以取票。
2)无论你是从别的口出关,先研究下你周围的指示标志,先找到SNCF的字样,然后跟着标示所指的方向走就对了。
这个列车的票价我们购买时是29欧一个人,好像有网友说提前购买会有十几欧的。大家如果有这个行程的话,可以关注下。

戴高乐机场——迪士尼的TGV车票,真的超快

TGV抵达的车站名

12月21日 第四天 巴黎迪士尼
今天的全部行程都在迪士尼。直接上照片,不多说什么。

在寒风中等了2小时的迪士尼灯光烟火秀,全部的文件太大,节选了最后的一部分。

12月22日 第五天 巴黎奥特莱斯(La Vallee Village)

作为世界有名的奥特莱斯之一,而且又正好就在我们所住的酒店步行15分钟的地方,怎么能错过。抱着会有很多大牌的幻想前去买买买,结果还是略有失望。如果碰上打折或者有活动,那整的是会控制不住。
这里的longchamp确实很便宜,不过颜色也真心不怎么样。而且质地其实和外面专卖店的是有区别的。逛了圈最后还是没下手。UGG门口永远排着队。Burberry应该是整个打折村最大店铺的了。coach当时正好在搞活动,满400欧减100欧还能再退税。算下来和美国买差不多价钱。欧洲所有奥特莱斯必不可少的品牌貌似就是POLO了,还有tory burch,范思哲,BOSS等等等等,这里的大牌要比巴塞罗那多一些。不过依然没有LV,BV,CHANEL,PRADA,这些。不过真的全有,后面的行程应该都无法继续了。

12月23日 第六天 巴黎

坐了1个小时左右的RER换地铁终于到巴黎市区了。因为去米兰的火车是从里昂火车站出发,所以酒店也就选择在了这附近。虽然离主要景区都有点距离,但是交通真的很方便。而且周围很安静,生活设施也都很完善,餐厅,超市附近都有。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卢浮宫和塞纳河游船+晚宴,还有有就是顺道逛了铁塔和周围这个那个的广场。
作为蜜月旅行,总要有点浪漫的元素。所以提前早淘宝上预定了塞纳河游船+晚宴,原本想订圣诞夜的,但是同样的东西翻了几倍的价钱,想想还是算了。
这里插播一下关于巴黎交通的话题。巴黎的地铁票没有那种一日票或者几日票,但是巴黎的地铁票一次购买10张会比单独一张一张买要便宜些。而且他们的地铁票是没有90分钟时间限制的。虽然便宜的不多也就几欧,但是乘以七之后还是蛮多的。
都说卢浮宫要拍很久的队买拍,所以我们依然提前在淘宝上先买好了票,然后直接就安检进去了。完全没排队。因为讲解器没有中文版的,所以我们就没有借,但是地图是有中文版的。不过进去后你才会发现其实有了地图并没有什么用。因为真的太大了。个人建议还是租一个讲解器吧,哪怕看不懂,至少还有一个导航的功能,不至于会迷路。最后我们直接就放弃了地图,随便乱走了。走到哪里看到哪里。反正里面的主要主题都是围绕着宗教信仰的。还有欧洲历史的东西。虽然我们两都是学艺术的,但是艺术史真心都没好好学。哈哈 随意就随便看看吧。

卢浮魅影里的长廊

蒙娜丽莎前人太多,就拍张她隔壁邻居吧

卢浮宫楼下的一个甜品柜台,满满一柜子的闪电泡芙。

卢浮宫的隔壁就是杜乐丽花园,冬天的花园有点凄凉,不过有太阳的话还是挺不错的,只是我们的运气不佳,走到最后太阳才露了出来。
沿着塞纳河边,一路慢慢走,慢慢逛。这看看,那看看。不知不觉就到铁塔附近了。感觉欧洲圣诞节期间最大的活动就是到处都是圣诞集市。之前在圣家堂对面有个。这里的铁塔下面也有一个,后面去香街也有一个。但像国内的那种超大圣诞树缺没见过。

死硬死硬的欧包+水晶淆肉味的鸭肉和鸭肝(还是边上酸酸的豆和洋葱好吃点)

好好的一个鸡腿缺被煮成了鸡胸肉的口感。哎!~~~~~

苹果塔

三种口味的冰激凌配海盐焦糖酱。全餐最好吃的就是这个了

12月24日 第七天 巴黎

原本巴黎市区的计划是一天景点之旅,一天甜品美食之旅。结果这天早上才发现我们法国的行程少安排了一天,结果导致这是我们所有行程中最充实的一天。
说道法国巴黎一定会想到那些久负盛名的景点们,铁塔,凯旋门,塞纳河,巴黎圣母院,西岱岛,音乐厅,老佛爷等等等等。然后就是最著名的法式甜点。Pierre Herme大师的甜品店,LADUREE的马卡龙,香奈儿女士最爱的Angelina还有一堆好吃的甜品店。不多说了,直接上照片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吧。

小天使冰激凌

偷拍来的PH家的巧克力

PH家的马卡龙,每一个口味都超级好吃,可惜他们的盒装是固定味道的,想要所有的味道只能袋装。

上海也有的LADUREE,马卡龙没有PH家的好吃,蛋糕很好吃,可惜上海专柜没有。

晚上乱走时发现的一家看上去很高大上的甜品店,感觉贵贵的没敢进去。

生意超好的ANGELINA,堂吃的话需要排队而且还挺长的。赶下一个行程就没有等堂吃了,他们家的热巧克力真心的浓郁啊!~伦布朗底部的蛋白糖确实太甜了,但是配合中间夹层淡味的奶油一起吃的话可以综合掉一点。价钱真的比国内88元一个要便宜太多了。可惜行程安排有误不然真想每天来一次每个都尝一遍。

走着走着发现来到了一个高大上的地方,周围都是各大牌高定珠宝的店,貌似AB的那枚鸽子蛋就是在这里订的。我等穷人就看看外面的橱窗饱饱眼福好了。

法国户外看到的最大的两颗圣诞树……

意大利——米兰

法国意大利的行程我们选择坐欧铁。原本以为坐欧铁最多就是时间久一点,舒适度应该和国内的高铁差不多。但事实是……这一段的欧铁给了我们一种坐船的感觉,还是有风浪的那种。那叫一个晕啊。全程基本都是在左右摇摆,铁路就没什么是平的。真的是很特别的体验。不过窗外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天气晴朗应该会更美。
意大利的第一站——米兰
米兰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时尚之都,各种大牌,每年都有时装周。但到了之后完全没有一点时尚感,路上到处都是涂鸦,随处可以看到米兰人民反对,抵制米兰世博会的标语涂鸦。然后我们到达的时间差不多是晚上6点左右,欧洲冬天的太阳实在太金贵,这个点已经下班了。同时周围的店铺也都打样下班了。所以整条街上只有路灯和到处可见的抵制标语,外加之前说下一个恐怖袭击点可能会在米兰,所以整个感觉都不是很舒服。总觉得有点怕怕的。
米兰的行程主要是为了看米兰大教堂。一直都很爱那一堆尖角的教堂,有一种一次性筷子的既视感,哈哈哈哈哈 很奇怪的形容。

一些小的TIPS
1、欧洲的店铺关门的都很早,意大利这边的晚饭点基本上是在7点以后,所以5,6点左右店铺就都会关门(大牌连锁店,超市也是这样),然后7点左右饭店才会开门营业。欧洲的店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关门特别早,但开门却特别晚。
2、欧洲的酒店基本都没有烧水壶,热水需要去水吧问服务员要,如果你6点后到的话那饮用水只有酒店里的自动售卖机购买或者周围的小店(如果有的话)自动售卖机基本是2欧一瓶500ml;小店的话差不多1.5欧一瓶1L或者1.5L的。白天开门的超市的话会更便宜些。
3、欧洲的超市里基本没有什么咸味的零食,像牛肉干啊这些都是没有的(我们逛过的超市基本都没发现)薯片这种到时都有,但是肯能没有添加剂的关系,不怎么好吃。剩下的都是甜的。

2016-01-29 23:32

奇异

2016-01-30 07:18

2016-01-30 07:31

2016-01-30 08:14

2016-01-30 08:35

2016-01-30 09: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30 09:25

2016-01-30 10:30

2016-01-30 11:44

2016-01-30 12:08

2016-01-30 14:23

2016-01-30 14:41

2016-01-30 15:1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