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像素不高的设备来了内蒙

• 出发时间/2012-08-10
  • 人物/其它

记忆里能够回想起来也可以找到旅行证据的就是这次短途的内蒙之行。
  车刚进蒙,睁开刚刚睡醒的眼睛,还不清醒但那片蓝的不像话的天,那几朵低垂到面前的云就这么冲击了我的脑波,这就是内蒙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浓郁但足以深刻。

能现在回忆起最初的旅行地就是短途行迹的内蒙。

车刚进蒙,强烈的阳光就照醒了还在熟睡的我,内蒙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刚睁开眼时那蓝的不像话的天,那低垂在面前的云。如此的迷人,那种感觉不浓烈但足以深刻到至今无法消磨。

我们去的草原不是众人口中的风吹草地见牛羊,也不是电视广告上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而是位于达尔罕的希拉穆仁,人烟稀少物资短缺足以形容这贫瘠的地方,草不多,牛羊更甚。我们没有坐那天价一手交钱一手交马的天价马匹,也没有随大流的进入硬圈起来的所谓的“风景区”,我们沿着唯一一条公路走了很久,偶遇到放牧的牧民,和我们讲了他放牧的精力和蒙古包的由来。和来回行走的马牛擦肩而过。

同行的妹妹很想感受坐在马背上的感觉,正巧迎面走来了带着马群的马夫,谈好了价钱(比景区的骑马项目便宜了很多),一行人坐在了被安排的马匹上,颠簸的行走到了马夫的家,马夫的妻子特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为我们一行人沏上了一壶奶茶,把家里的奶糖,牛肉干拿出来作为款待,告诉她我们之行的目的以及行走到此处的经历,得知我们没有办法回到度假村,她很热情的说开车把我们载回去,临走时我们有些过意不去,同行的叔叔自掏腰包买了些奶制品,作为他们一家人对我们款待的答谢。
  回去度假村的路上,马夫妻子开着一辆没牌照的桑塔纳,车里走了7个人,那个场面无法描述但想必无法忘记,车在广阔的草原上驰骋着,没有红绿灯,没有行人,有的只是迎面来的风,一同奔跑的马儿,牛羊。那种腺上激素飙升的感觉着实刺激。

晚上的篝火晚会嗨的忘了时间,但我还是比较适合和喜欢安静的场合,于是迅速逃离了晚会地点,来到蒙古包旁,抬头看了看夜空,这么一看就是半个小时,夜太美,星星亮的似乎可以照亮整个天空,一颗颗的撒在内蒙深蓝色的夜空上,我想如果不是风吹醒了我,大概那晚就会与星星为伴,直到阳光穿过地平线的那一刻才算结束吧。

我没有在泰山上静候过日出,也没有在海边等待那一刻光明的升起,所以这次,天还没亮就坐在了离太阳较近的草地上,草际的光越来越强,从亮一道线,到全部升起,这次是我亲眼见证了它的出生,就这么坐着似是看到了生命的迹象,一整天的心情都是明亮而欣喜。

停留了不久,便驱车赶往有中国第七大沙漠之称的“库布齐沙漠”,“库不其”是蒙语音译出来的,意为弓上弦。与草原相同的是广阔无边,与其不同的是站在高处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在高架桥上来回驶过的车辆,阳光毫不吝啬的照射着,风不大,但足够吹起脚下的沙粒,薄薄的沙层不断飘起,因为曝光速度跟不上所以很可惜没能记录下那细小而美丽的一刹那。

内蒙停留的时间稍有些短促,但无论是目的地,还是沿途的风景,我想短时间内还不会从脑海中流逝,到现在我还能记起第一次看见那么蓝的天那么低的云的感觉,还能记起偶遇的人与动物,还有他们的故事。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30 15:30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1-30 15:30:03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谢谢啦💜带着感情写游记不会差💪加油

2016-01-30 15:3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1 12:53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2-01 12:53:55 的回复:

回复小爱_哟_:谢谢啦💜照片都是自己用手机拍的再加上后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