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巴适』:就算一个人也要浪 ————成都 、九寨沟 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10

关于行程

其实这趟旅行也是很随意就定下的,开始打算去东北转转,去的机票和住宿都定好了,可是回来的火车票太难买(春运期间还是别扎堆了吧)。碰巧在网上看到了冬天九寨沟的图片真得很漂亮 所以就走着喽。

出发时间:2016.01.10       出行天数:7天
       人数:一人                  人均:两千多(其实我我忘了具体多少了)
       行程:1月10号---16号
                 D6:锦里   人民公园   春熙路
                 D7:成都南京

关于 九寨沟攻略

先说跟团的  注意·:半途会经过一个医护点,好像是护士的人会跟你说 高原需要注意的事情。但你也仅仅听听就行,别买她推销的   红景天胶囊或者那个什么高原氧之泉(那东西没用的,可能给你个心理安慰吧),那水还卖150。

如何前往九寨沟
      一种是大巴,一种是飞机。
成都有两个车站,新南门客运站和茶店子客运站。 网上都说新南门客运站的车比较多而且比较快,不过有人说可以搭茶店子的车,貌似司机比较好说话,可以在你说的地方停车,新南门的司机有的不好说话,不是车站就不让你下车。(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要看司机吧) 新南门在比较市中心的地方,但是没有地铁站。茶店子到市中心天府广场可以搭地铁直达~ 一出地铁站就是车站。
至于车程,大概是9、10个小时。如果有雪或者天气不好就不确定了。
如果坐飞机的话,只能坐到九黄机场(九寨黄龙机场)机场离黄龙有10多公里,离九寨沟有60多公里,可以在机场外面打的。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机场海拔差不多3500米。所以如果有年纪比较大或者心脏不好的建议谨慎选择。如果怕有高原反应的,一定要提前吃好红景天,红景天是要提前两天吃的,等你有高原反应了再吃是不行的。

注意:去九寨的一路上的厕所都是要钱的,一块钱一次

九寨沟门票:
  因为是淡季,门票80车票80,有学生证的门票40,车票没有半价。(旺季门票好像就要200)
如果要二进沟的话,在第一天买票的时候就要跟它说,然后交多20手续费,进门的时候会给你拍照,第二天就不用买门票了,但还是要买车票,票据一定不能丢,第二天进去要用。不过基本冬天去的话   一天九寨沟就能走马观花的看遍了。
沟内的交通就只有景区的车。九寨沟是Y字形的。
下行车基本是每一站都停的。

冬天九寨沟游览:
     九寨沟是一个Y行的浏览路线,底部为树正沟,左叉为则查洼沟,右侧为日则沟,可以先从左边或者右边,由上至下玩。不过导游都会建议把主要的精力停留在日则沟,因为右侧的景点更为密集,而大名鼎鼎的五花海也在右侧,左侧的景色多集中在顶端。冬季原始森林是封闭的,最远只能到箭竹海。而长海冬天基本已经结冰了,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也都是枯水了,没其他季节那么好看。

旅程正式开始

D1:南京出发    成都我来啦
      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在火车的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好的景色。

晚上 10点半到达成都北站   ——搭上地铁到达春熙路附近的『拖板鞋青年旅舍』(这是个国际青旅,外国人入住的还是比较多的,我住的那个房间,住了一个法国男生和韩国妹子,男女混住的,嘿嘿)         总的来说环境不错,还有独立的卫生间。

D2:第一天  大熊猫繁育中心—宽窄巷子—杜甫草堂
           起床了直奔大熊猫繁育中心
        最好是上午去,上午熊猫比较活泼。   (具体路线怎么去就不说了,手机地图都能查到,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坐公交车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

进门走一段就见到个金色大熊猫

看到的第一只熊猫,一群人围着看啊,就看它转悠来转悠去,就特么在逗你   哈

看完熊猫,我好饿啊 ,直奔宽窄巷子。   别说话  先吃饱再逛

烫脑花,可能有些人不会吃,但看着就知道绝对的美味啊,不管别的我先来份尝尝咸淡

蜀锦香厕所串串,哎呦我去   这名字, 同行的妹子是对这个名字有点敏感     反正我吃的挺香  哈哈

蘸料分为干碟和油碟    干碟比较辣,不能吃辣的还是油碟吧,味道已经就很够了

吃饱了就继续转悠喽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        一水儿的古式建筑,中国风的小店铺

有趣的店门前的摆设

这个自行车后座是可以坐的,一堆人在那凹造型拍照,我好不容易趁着没人抓了一张

从宽窄巷子出来坐58路或者47路就可以到杜甫草堂了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
如果可以的话,游览这里最好还是找个导游,毕竟是个人文历史景观,自己瞎看也看不出来个什么(比如说我)

一片枯掉的荷塘   我想夏天应该还是很美的

梅园

有点像苏州的拙政园的一角

结束一天的游览又到了喜闻乐见的晚饭时间,
到了成都哪能不吃火锅呢

我们吃的铜人李,满满的都是辣椒,这味道简直爆炸啊!不是四川的孩子还是就点个微辣的鸳鸯锅吧,千万别作啊。个人认为铜人李的味道好像比蜀九香的要辣一点,可能是吃蜀九香的游客比较多,口味需要迎合游客吧。

D3:成都汶川茂县-牟尼沟景区—松潘九寨沟
       出发去九寨沟,一早5点半就起了,我好困啊
       去九寨是跟了旅行团,毕竟时间比较紧,而且淡季跟团的价格还比较低(团费是460,有学生证还退了20),在旅行社报的团,可能网上的价格会更低一点。 注意:  第三天回去的时候有三个购物点,但是没强制购物,但还是很不爽的,天气那么冷还不停的下车。

这天基本一路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去九寨沟的路上有一部分路是高原地区,所以一路上尽量不要睡觉。

这天吃的午饭可能是算是三天我在九寨吃的最好的,可是我当时没珍惜啊。。。    所以如果跟团去九寨玩最好还是带一些方便面、面包 火腿肠什么的吧,    吃饭什么的就别要求太多了,能有的吃就不错了,一把心酸泪啊。

沿着岷江,靠着群山一路前进

因为是冬天,所以黄龙景区封闭了。
而且牟尼沟景区很多地方也是关闭的,能看的比较好的景色也就只有牟尼沟的扎嘎瀑布

冬天好像是枯水期,瀑布看起来也没那么壮观

应该是前几天还落过雪,看着还挺漂亮

随手拍了几张蓝天,感觉真不错,城市里实在是很难见到这么蓝的天了

坐上车  去拜访藏式人家。说句实话,不推荐去参加这个,真的很坑。带你围着火堆转两圈就算篝火了,奶茶绝对是奶粉冲的,还是大量的水加微量有奶味的粉末,酥油茶 我简直没办法形容那个味道了。

继续上车,几十分钟之后到达住的地方, 晚饭时间到了。 反正在九寨的三天  饭我是只吃了微量的,要求比较高的,建议各位还是自备干粮吧。
 酒店房间会有空调,但是开不开就不一定了,    不过有个办法,就是手机遥控器(下个APP吧)开开,   就用这个办法我几乎成为旅行团里人缘最好的了,还混到不少吃的   哈哈。
 九寨沟晚上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冬天还挺冷的,各位还是不要出去了吧。

D4:九寨沟
     一大早就被叫起来进沟了,这里的温差比较大,建议去的时候带好衣服。
     九寨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漂亮 ,直接上图吧

出了九寨沟景区,看了一场九寨格桑花演出

D5:九寨沟-川主寺-茂县-都江堰-成都
     这天就是不停的坐车下车进购物点,虽然没强制消费,但是也真的好不爽啊。
    只是在川主寺稍作游览

经过一天的颠簸,总算回到成都,终于觉得回来真好,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饭吃饭吃饭,因为在九寨的三天真的是吃不惯那里的饭菜。
赶紧找地吃饭,先来四个菜   分别是麻椒鱼 、麻婆豆腐、辣炒鸡丁、毛血旺

D6:锦里   人民公园   春熙路
   一早起来都已经十点了,直奔锦里,去锦里找点吃的

乱入一张   哈哈

叶儿耙甜咸两种;这个穿起来的丸子叫什么我给忘了,反正是很甜就对了 ;三大炮制作动作大声响大,味道很甜腻;牛肉锅魁油煎出来的很香和这个面饼       这两种都很推荐,味道绝对了

逛完了锦里去人民公园喝喝茶,彻头彻尾体验一下川蜀人民生活,麻将声,聊天声不绝于耳,来湖碧螺春,坐在亭子,喧嚣中寻找幽静,感受慢节奏,对少不入川稍有体会。

成都最后一站春熙路    感觉就是一个商业街(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只拍了一个路标),跟上海南京路差不多。如果是喜欢逛街的,倒是一个好去处。

『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7:随着春运的大军回家

2016-01-30 08:07

2016-01-30 08:13

引用 夏 夏夏夏夏 的文字:

买门票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小小的地图,上面标注九寨沟的各个景点以及上行、下行车地点。 沟内的交通就只有景区的车。九寨沟是Y字形的。 它是分上行车和下行车的。上行车路上基本不停,要么去到左边的最高点长海,要么去到右边的最高点原始森林(冬天原始森林封了,右边只能去到箭竹海)。 下行车基本是每一站都停的。 所以游九寨沟就是坐车去到Y字其中一边的最高点,然后往下走(可以走也可以搭车,冬天下雪的话有些人行栈道是封了的,景点之间只能搭车) 走到中心站在转车到Y字的另外一边,也是搭到最高然后往下走。走到中心站就可以在往下游览Y字的下面。淡季基本可以一天搞定,因为有一些景点是封了的,就像左边的上下季节海,右边的原始森林)旺季的话估计要两天才能游完。

这一段话很有研读意义哦,仔细读读~

2016-01-30 08:36

引用 夏 夏夏夏夏 的图片:

好孤单的群体,不知道它们自己心里怎么想的....

2016-01-30 08:38

2016-01-30 09: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30 09:25

2016-01-30 10:30

2016-01-30 11:42

2016-01-30 12:07

2016-01-30 12:18

2016-01-30 14:22

2016-01-30 14:39

2016-01-30 15:1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1 01:0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