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就不回家过年跑去土鸡晃荡一个月还不得使劲儿得瑟的GIRL

MA JUPITER (北京) LV.8
2016-01-29 19:57 795/17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2万的开销明细

机票:5200土航往返+国内各种机票=9300RMB
项目费用:2000RMB
日常生活开销:5000RMB
购物:纪念品礼物600RMB+化妆品护肤品(免税店)2500RMB+私物(耳钉鞋子墨镜)1350RMB=4500RMB

发现好像多了800.算了算了~~~

我购物买的很凶。主要是土鸡免税店真的便宜。主要是旅游淡季而且我住的都很好,可以看下面的~

土鸡安不安全

回来前一天安卡拉又爆炸了。一觉起来我的微信也是爆炸了。土耳其现在的政治矛盾听尖锐的,所以旅行请避开安卡拉安卡拉也真的没啥好看的),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这种老牌旅游城市还是挺安全的,不过晚上还是不要到处乱晃啦。至于小偷小摸,因为在穆斯林当中偷盗是大罪,而且又不是旅行旺季所以我身边的人都没有掉东西也没有被抢。

写在最前面的话

其实是因为前一个暑假被出国做海外志愿者的小伙伴秀了整整40天她去埃及的朋友圈,然后一个没忍住我就报了志愿者。其实就是借志愿者的大腿去玩而已。
然后这一个寒假就没回家过年了~来了土鸡。因为match了这里的项目(在阿达纳hhh!一个并不热门的城市,后面会细说)。现在这个时间土耳其中国人特别少。估计也是因为巴黎还有俄罗斯各种事情。身边人都在担心我但我当时就是很执拗,我觉得我就想亲眼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事实是,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觉得土耳其还是很安全的,国内媒体真的太无良了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就是碎碎念怕自己忘记而已!会一直更新的毕竟我有一个月啊哈哈哈!最后会整理交通住宿物价在最前面的!
因为我做项目所以交了2000元的住宿就在阿达纳可以住6周(但是我签证这次只能办evisa而不是AIESEC工作签证,所以我应该呆不了那么久SAD),周末时间去别的城市游玩!感觉时间那是肯定不够所以土鸡一定会再来的!!

STARTTT!PEK---IST

这次的飞机选的是土航~~这个时间土航真的是非常实惠往返北京含税5000RMB,土航餐真的挺好吃的而且还有菜单和金属餐具震惊CRY我这个穷人。飞机上可以充电,还有娱乐设施。还给了一个小包里面有耳塞眼罩拖鞋牙刷贴心的不得了。座位很舒服。北京伊斯坦布尔的飞机貌似一天一班,飞机很大都坐满了,不过大多数人都是转机的,直接在IST下来的人反而很少
PS。如果不是转机的话要先出关再拿行李哟!

飞了10个小时还是晚上的感觉真的是很妙,在飞机上睡不着我就偷偷看窗外。我真的在飞机上看到了月亮和星星。这儿的空气特别好所以还能看到底下,有一种上面是星空下面是海洋的感觉。可惜手机太渣拍不出飞机上看到的星星。当时就明白了为什么土鸡是一个星月之国。
快降落的时候从飞机上看到的伊斯坦布尔,应该是早上四点多,十个多小时都是一片黑看到这样的夜景真的是美得我没话说。

DAY1 伊斯坦布尔 到达-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独立大街

早上6点的清真寺啊哈哈哈!一路找路一路看,找着找着就天亮了

就是一个大写的美哭,美的我都不紧张了一整个人变小学生拉着个巨大的行李箱在路上得瑟

从机场出来就坐METRO转T1然后走去宾馆,刚开始一个人在地铁上还是挺害怕的。因为真的没啥亚洲人所以会一直盯着我看。不过这一路上土鸡人太棒了一直帮忙,地铁上一个眼睛特别漂亮的小姑娘主动和我说话,还有一个超级高冷的小哥帮我搬箱子。我道谢的时候他说了一句“HERE IS IST”真的是帅哭我啊哈哈哈!
老城区的路是有坡度的我有找不到酒店,一路上都有人主动帮忙,有一个大叔直接给酒店打电话然后帮我指了路。不过土鸡男人真的是对亚洲妹子太过热情还是不能没有戒备之心~

没错我就是没睡觉直接开始看经典的鸡血GIRL!!买了五天的博物馆通票85里拉!直接在圣索菲亚买的~圣索菲亚真的是美哭我。而且我没有碰到旅行团人并不多,一个人对着Lonely Planet慢慢看慢慢拍都要晕过去了。作为一个见识过故宫的GIRL圣索菲亚还是让我感觉到了至高无上的权力的感觉。有宗教信仰真的会不一样
PS。土鸡的首都是安卡拉,但是很多土鸡人自己都认伊斯坦布尔为首都。因为土鸡政治宗教是分离的,不过现在的当权者好像有点要弄在一起的意思,不管了。
从旁边的楼梯上去,二楼是有壁画看的非常棒,可惜我去的时候有一面在修缮还是错过了很多好东西的,没关系~下次来!!

地下水宫可近了但是不明显!可以问威武帅气的土鸡警察!门票是20里拉(40人民币左右)他妈的还不能用通票。不是很值得但是又一定要看!地方挺阴的,不好意思哦我去的时候又没什么人。还是挺美的但呆久了真的有点阴森。
里面有很多鱼~而且也被当许愿池用了,当时刚好有两个钢镚儿就扔了一个进去许了一个关于男朋友的愿啊哈哈哈!来土鸡前两天刚刚和一个很有缘分的人在一起了,剩下一个带回去给他希望下次一起来土鸡再把它扔进去啊哈哈哈!

有轨电车~~伊斯坦布尔的公共交通真的非常贵。一趟车是4里拉,但是换一辆车就要再交4里拉,我呆了两天交通花了将近35里拉而且我还都是走的。出租车非常坑,同行的妹子被骗了285里拉。。真的。

这家店MADO,在土鸡遍地都是!就是当地的满记甜品!绿色的都不是抹茶是开心果,这里的冰淇淋是羊奶的低脂奶味又重!好吃好吃好吃!

土鸡真的甜食天堂!开心果冰淇凌巧克力,不过有些真的太甜了,不要贪心哟

大名鼎鼎的土耳其冰淇淋!10里拉一个在当地算贵的很了!土鸡物价不高的不要怕,伊斯坦布尔物价最高。被小哥耍了啊哈哈哈!不过挺好吃的,虽然我没吃完。粘粘的~~拉丝哟!!

甜食店!软糖点心BLABLABLA

大名鼎鼎小红火车!!(名字我忘了)

因为住的近一天路过八百回我就要放八百回蓝色清真寺,进去请见第二天!
回来的时候已经12点了啊哈哈哈,在土鸡和早到的一个天津妹子在一起心里要感觉安全很多,她是有一个土鸡好基友带着玩已经一种土鸡当地人的感觉了。如果是妹子一个人的话别晚上还在外面哟,真的不安全
不过独立大街那儿都是咖啡馆酒吧啥的,如果你带了男朋友就随便你了!不过土鸡英语普遍度不高,谨慎哟

国内这个冬天特别冷土耳其也是,伊斯坦布尔一直在下大雪算是极端天气了。不过好美啊

DAY1 OFF

DAY2 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 皇宫(后宫)

终于写蓝色清真寺了虽然前面出现无数次!不用门票但要看好时间~~要脱鞋它会提供头巾和裙子~因为穿紧身裤也要穿裙子哟~~

发现脸大包包头巾也蛮可爱的!!

皇宫门票加上后宫是45里拉,可以用通票。我拍的不多,就拍了点后宫(因为好多不让拍)
后宫出口处有一个看海的地方,今天的感受就是土耳其就是蓝色的蓝色的蓝色的。IST特别是这样。
后宫一定要看呀我觉得比别的美多了。一个广东妹子在后宫门口等我的时候被风刮的冷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咖啡厅的土国小哥免费端来了热水和热茶,后来我也喝了。土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不过妹子不要留除了合照之外的任何联系方式哟

伊斯坦布尔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

ADANA阿达纳 活的像个土鸡人是一种什么感受

阿达纳这个城市在下面,有海之外没别的了。所以旅游肯定不会去的,只是因为我在这里做项目,写在这里可能对各位出去玩的的参考就是给你们感受一下真正接地气的土耳其是[吃]什么样的。
前方高能都是吃的
毕竟IST太神圣而卡帕又美的不像人间嘛!所以可以跳过哟!

这儿也有一个很大的清真寺,其实清真寺在穆斯林国家遍地都是,而且这个还比较新

水真的是蓝的,空气好的不能更好,我觉得我就是来洗肺的

这儿的餐馆都会给冰箱贴~可以送外卖啥的,但这里就真的是不会说英语了,所以我没法订啊哈哈哈

阿达纳最有名的吃的!!adana kabab忘了怎么拼了,就是烤肉。这儿和伊斯坦布尔不一样,更温暖也更爱吃肉!挺好吃的,这里吃的都很便宜,这一份是10里拉好像(20人民币)

DONER~~!!第一次在土鸡吃米饭!!应该是卷的!但我选了米饭,7里拉

传统的阿达纳早餐!对一个在减肥的人来说实在是太heavy了,这里乳制品太多我老是买错真的把我弄出阴影。特别是芝士,再见了芝士

工作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去吃的一家家庭餐厅!!好吃!!7里拉!!物价就是这么便宜!旅游我就不知道了啊哈哈

巧克力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好便宜好好吃!!!!!一天只能吃一板而且坚持不吃晚饭的girl在这里!

最后放一张一起做志愿者项目的合照!!我要理包准备去棉花堡咯~~

棉花堡——什么叫做童话都是骗人的

我来更新啦!!因为天津妹子的土耳其基友在棉花堡有14套房子(没错就是这么土豪。)包吃包住我就被勾引着和她一起去了。。。然后。我只能说这个城市大概和我八字相克听我慢慢道来。。我先说景点的!再来说吐槽~~怕因为我有个人色彩误导了各位~欢迎提问哟!

交通:如果是从IST过来的话飞机很便宜的,往返机场有shuttle bus。但是DEN这个地方太小了所以一天之内航班不多。可以坐大巴,到伊兹密尔是4个小时不到,31里拉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足矣,真的没啥,旺季就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了,因为夏天水也不多,但是石头会很烫人也很多。嗯。

首先就是大名鼎鼎棉花堡!!从DEN机场出来之后可以做shuttle bus进城(我不太清楚我们是土鸡小哥开车来接的),然后就能看到这个了!这个和古城算一个景点~门票时25里拉~里面还有一个想希腊遗址的地方算是同一个景点,大名鼎鼎的温泉也在里面~不过要另外收费

看上去484冰天雪地!!其实水还是挺热的,冬天去人很少啊!不过水也很少,后来土鸡小哥告诉我们夏天水也就这样不过人很多。棉花堡都是石灰石所以光脚走真的是指压板一样的效果痛痛痛痛痛!!不过还是很好玩的!人少走一走~人多就拍拍照吧!
这个城市景点很少地方又小,我觉得安排一天足矣。不过就是因为地方太小了所以一旦航班出问题会很坑爹(完蛋了我要哭了),这个最后结尾我再说

看着自己的朋友圈的图感叹自己为何这么网红!!然而事实不是这样的。就是因为我太熊孩子了。然后手机掉进水里了。掉进去了。进去了。去了。了。
======玩水请一定照看好手机========穿宽松的裤子或者能卷起来比较好
BTW,这里是我在土鸡呆带现在见过最多中国人的地方(虽然也就10个?)还被同胞当成韩国人,内心很复杂

罗马浴池~~看上去是不是很棒!确实是很棒而且因为收费很贵所以我去的时候真的一个人都没有!!32里拉一个人,小孩子貌似能便宜。为什么这么棒我没去呢!因为我来姨妈了。没错。我要去温泉最有名的棉花堡结果来姨妈了。。。
如果去的话我建议还是玩一玩吧!还是那句话(人多就算了。。。)

遗址,算在棉花堡25里拉票里的,人很少走走很舒服,就这一个景区我走了有1w5k多步,里面还有一个剧院和一个小博物馆(单独收费5里拉),小博物馆是值得看的,大剧院一定要爬上去看别犯懒哟!很美

==========装逼TIME结束,一个在朋友圈一手遮天的我其实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不会来第二次,仅是个人经历========

来姨妈第二天头晕的我话都说不出,然后我在伊斯坦布尔亚洲区的机场转机迷迷糊糊8个小时没睡再坐飞机,到的时候已经头痛的不行。结果又在棉花堡把手机掉进水了了。。。
  走的时候先是找不到路=shuttle bus。一个好心的司机(和他车里会说英语的大美女)帮我载过去了然后发现航班被取。消。了。
我买的是两班在IST转机,第一班取消后面又没别的了第二班也就直接作废了。也不能退。万幸遇到了一个会说英语(太重要了!!)的mini帅哥!刚好顺路!他就带我去了巴士车站坐了大巴然后再去伊兹密尔买了机票回阿达纳

不过真的特别谢谢这一路上遇到的棒炸天的人们!上图是在机场遇到了一个非常厉害的中国妹子趁我睡觉的时候偷拍的我,她在我最后手足无措的时候安慰了我很多!还有就是一路带我走的那个土耳其小哥,到机场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我做到了这一切,在一个完全不会英语的环境和不能周围人交流的我竟然一路顺利的回到了阿达纳。特别是天津的那个妹子,正黄旗爱新觉罗(我真的没有开玩笑。),从我手机落水一直都是她带着我保持冷静,还有在伊斯坦布尔也是她让我不感觉害怕的。

最后附图在伊兹密尔机场换完登机牌安心等着回阿达纳的我吃的两天内唯一一顿算得上饭的东西,回想这两天觉得如果不是遇见你们真的自己足够死八百回。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人!!
旅行的风光是别人看得到的,背后的是自己承受的,但真的一路走感觉自己都在变厉害呢!!啊哈哈哈哈!
继续继续~~现在回到阿达纳安心做项目~下个周末应该是卡帕多起亚了!!BTW!伊兹密尔我留在了土鸡的最后一站觉得自己一分钱都不会剩的回去了!敬请期待吧~~

卡帕多起亚——没有热气球的你依旧美哭我,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

预算:交通80里拉大巴  住宿130里拉(和酒店讨价还价加上booking Genius)两个晚上有早饭SULTAN CAVE  红线30EUR(红线其实很近,很多人选择走绿线因为更合算,但是最主要的景点在红线,时间够就都走~~)

夏天可以坐摩托车啊哈哈!我加了SULTAN CAVE的老板的微信,他说下次再来可以打折然后开摩托免费转!!(虽然我不知道我下次带男朋友来是不是能这样啊哈哈哈)

关于热气球,完全看运气,因为政府要决定每天能不能飞,选择好一点的酒店,因为可以飞了再付钱,不然纠结退款我觉得挺麻烦的

卡帕多奇亚真的是一个大写的美,美的我除了放图根本不想说话。两天都没有赶上热气球,因为天气原因,但是看到了雪!给自己一个下次来的理由!带着石头来啊哈哈哈

从阿达纳到格雷梅坐的是巴士,40里拉一程,往返80里拉,4个小时,在NEVISHIRI会下车换一辆~

此处应该有热气球!!啊哈哈哈

棉花堡的革命战友!凌晨睡地板被冻醒的我刚好接了睡机场终于到酒店的她,然后两个人抱着垫子坐在暖气片旁边唠嗑。下次见面不知道是费特希耶还是回国了啊哈哈哈!反正天津北京可近了!!
只是很有感触,因为在外面总是报喜不报忧,只能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在这里被好多外国人求了合照。真的还有很多没见过中国人的蓝眼睛们我表示非常震惊!登顶的时候真的美哭我

根本不想说我竟然在格雷梅买了一面大镜子扛回国啊哈哈哈!瓷砖留着去伊兹密尔买!!不!准!笑!

蓝眼睛蓝眼睛,因为我担心沾有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我不准备买大的带回去送人

下雪啦,上面的旅游线路是红线,下雪的卡帕多奇亚真的特别特别美,值了
一起来玩的印尼和巴林小伙伴真的是激动的不得了,从来没有看过雪
看到大家都这么开心我就值了啊哈哈哈

大名鼎鼎的苏丹酒店,前台特别特别好,土鸡人真的是神一样的自觉。我退房前才结的帐因为小哥一直说等看热气球确定了之后想什么时候结账再什么时候结帐。淡季很便宜。根本不想告诉你们这趟旅行两夜酒店加上一天红线加上全部路费我花了600人民币(300里拉)左右。

第一次觉得狗狗好可爱!!特别特别安静又乖巧

下一个夏天见!或者下一个冬天见!反正肯定会再见的!!卡帕多奇亚。在这里看到了特别多的中国人,又刚好在过年的这个口上。现在刚好是大年二十九,在苏丹酒店等着过一会儿就出发去车站回阿达纳了
一个人负责了9个人全部的行程和预订,出了很多岔子但还是特别开心!!啊哈哈哈!!
大家新年快乐!!过年吉祥!岁岁平安!

安塔利亚——虽然你下了两天雨但你美你怎么样都对

安塔利亚比较下面,也是爱情海。真的是一个大写的美。机场和大巴都很多。我是直接机场出来一辆出租车打车去住处的。(打车费50里拉,相当于100RMB土鸡的打车很贵这个感觉还是挺靠谱)住的大名鼎鼎的TUVANA,但是给我的印象真的很一般。旺季价格大概要翻倍。

MERSIN 一个最当地人的爱情海岸

离阿达纳特别近,坐火车12里拉往返(24块人民币)就能到的一个城市。小鱼饼很好吃~很多当地人很多阿拉伯裔,旅游的话不需要来了,但是阿达纳我肯定会再去的,没有任何旅游景点但是有太多朋友了

Izmir伊兹密尔——听说你是土鸡最美的城市

选的IZMIR做的土耳其最后一站,真的很美,清清爽爽的风,又是海又是山。可以看见水母和很多鱼啊哈哈哈。住的是KEY HOTEL,住的海景大套房还被免费升级了最大的一个房间。三个人拼房一共1300RMB的大大大套房,感觉也真的是奢侈的不得了

也许你和我经历这些会对土鸡有不一样的想法

只是一些小片段,亲身经历,配图无关啊哈哈哈

1  大家吃饭的时候,你吃完了服务员就会主动把餐具收掉即使你还坐着。买单的时候自己告诉服务员自己吃了什么,然后自己付自己那份。不管是多少人一起聚餐或者吃饭都是这样,并不会有别人督促或者监督你。先吃再自己付,说真的其实你少说或者跑了别人都不一定会知道。清清楚楚的AA纯自觉,这点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很服

2  一次坐公交车,土鸡小哥告诉了司机在哪一站提醒我下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开了特别久我手机也没电了失联了。最后阴差阳错的我到了要到的地方,充上电一秒钟收到土鸡小伙伴的电话确认我的安全,那个送我上车的小哥发现我失联直接顺着公车的路程一路跑了过来,看到我的时候喘都喘不过来一直在道歉说他应该陪我过来的差点都要给我跪下

3  在另一个中国妹子host家过了一夜,住家妹子委婉的提醒了她最近因为她用水用电太厉害,水费电费很多要节省一点。(土耳其水电很贵)。但事实上这家很有钱并且完全不吝啬,房子很大三个独卫海景阳台,住家给我准备了特别好的饭。后来才意识到,并不是心疼电费水费,是心疼电和水。

4  穆斯林也有很多分类,程度会不一样,每天会有五次的祈祷时间,都会听到诵经的音乐,一起工作的一个男生每次都会卡着时间去一个隐私的角落祈祷,我无意中撞见过一次。所有公共场所都会有像厕所一样按性别分开的祈祷室。同一个项目的穆斯林妹子摘下头巾的时候真的是美哭我(她们15岁之后就要包头巾,只有女性,家人还有丈夫可以看),几乎每个穆斯林朋友都会问我猪肉是什么味道的(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人什么都吃,我也没法反驳)

5  在棉花堡飞机临时取消那次,一个土鸡小哥向完全茫然的我解释了发生了什么,一路带着不会说土耳其语完全无法交流的我坐巴士去另一个城市坐飞机,还帮我付了公车钱。我都不敢相信我竟然真的就这样跟着走而且顺利完成了一个真的接近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6  因为巴士原因晚上十一点就到酒店了,但是小哥不忍心让所有人睡大堂说会影响大家第二天的状态,就用不到一半的价格多住了一天。本来只有一天6份的早餐变成了2天9份。因为热气球迟迟定不下来能不能飞,我想提前把其他钱付了小哥就笑笑说不着急,离开之前什么时候想给钱再给快去休息。真的是暖的不要不要的

土鸡啊土鸡!下次见

现在冷不冷啊

2016-01-30 17: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30 20:25

不错期待你的更新哦。我们是2月4号出发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概几度?是不是和北京温度差不多?

2016-01-31 09:46

引用 e__e2013 发表于 2016-01-30 17:58:51 的回复:

现在冷不冷啊

回复e__e2013:要看去哪里~卡帕多起亚比较冷~伊斯坦布尔升温了~不过这里温度今年冬天有点不稳点,带一件羽绒服加上正常秋天的衣服应该就没问题了

2016-02-01 00:11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01-31 09:46:21 的回复:

回复宁静致远:肯定没有北京冷啦啊哈哈!不过因为IST靠海所以是湿冷!有大风的时候会挺冷的,不过这两天升温了~带件羽绒服吧!穿暖一点总是比较保险~

2016-02-01 00:12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1-30 20:25:3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eadarthur:谢谢~~

2016-02-01 00:1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1 01:02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2-01 01:02:02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现在是淡季出去挺划算了!希望你尽早有时间能出去玩~

2016-02-01 01:30

楼主真是人美图好文采棒!

2016-02-01 08: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1 09:59

引用 刘小石 发表于 2016-02-01 08:26:04 的回复:

楼主真是人美图好文采棒!

回复刘小石:这位少年真是好眼光!我看你骨骼奇轻正是做男朋友的好材料!

2016-02-02 01:29

你好,现在那边还安全吗

2016-02-02 17:09

引用 花开茉莉 发表于 2016-02-02 17:09:30 的回复:

回复花开茉莉:我觉得是安全的,甚至感觉都比国内要安全。至于新闻媒体妖魔化我真的是无语的。不过晚上不要逗留太晚,不要去叙利亚难民集中处。还有保持在国内的警惕我觉得就没什么了。顺便说一下因为在伊斯兰教里偷盗是很重的罪,现在又是旅游淡季,所以貌似我周围也没有人掉东西什么的

2016-02-03 15:33

卡帕多西亚这两天可以坐热气球吗?我今天也要去了,打算明天坐热气球

2016-02-06 11:21

引用 jessiay 发表于 2016-02-06 11:21:14 的回复:

回复jessiay:我今天在卡帕,周日的全部取消了,但是礼拜一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会飞。可惜我周一就不在了

2016-02-07 05:45

引用 MA JUPITER 发表于 2016-02-07 05:45:21 的回复:

回复MA JUPITER:谢谢,我今天也在卡帕了,大雪,你不坐热气球啦?

2016-02-07 09:59

引用 jessiay 发表于 2016-02-07 09:59:38 的回复:

谢谢,我今天也在卡帕了,大雪,你不坐热气球啦?

回复jessiay:我赶不上了~~你太幸运了!周一好好看看吧!我下次再来圆热气球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