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几多个十年,最重要玩得痛快,彩云之南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1-16

如果 你受够了雾霾
如果 你厌烦了工作
如果 你耐足了寂寞
那么
大理

算了,明明是个屌丝,非要整的这么文艺,憋了一下午才憋出这么一个排比句,还是白话文才是我的style。惯例,此处应该插入微博

千万不要迷恋上旅游,这东西会上瘾的。从年头开始一直开始向往着云南这个神秘国度的,终于在1月份提起背包走了。1月份的广州冷到要死,去的时候还下起了雨,本来以为过去会很冷的,怎么知道我们过去是避寒的。.。
 行程安排;
1月16日   7:55分  广州白云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10:45到  住丽江古城南门雅苑客栈80/晚  下午拉市海骑马划船。
1月17日-1月19日 泸沽湖3日游  住泸沽湖
1月19日晚上-1月21日 大理三天三夜 住大理古城。
1月22日 白沙古镇 玉龙雪山一日游 住丽江古城。
1月23日 丽江古城乱逛,晚上回家。

第一站:丽江
10点45分钟准备到达丽江机场,从丽江机场出来,门口就有一堆粉丝向我们招手(的士司机) 然后打了个车就出发丽江古城。

到达丽江古城第一时间拍个照装装先

丽江古城南门。

丽江古城南门雅苑客栈

到客栈安排好后,吃个饭下午行程拉市海骑马。

茶马古道。 骑马2小时。    来笑一张先

我的小黑马。

茶马古道

沿着茶马古道骑了1个小时终于到山顶了。到山顶整个人都舒服了,可以看到整个拉市海的全景,蓝天白云。

不说了下山下一环划船。

茶马古道旁边的小镇

拉市海。水都是蓝色的 是不是很漂亮呢。

继续装

最右边的是刚刚认识的小妹

拉市海

要划船了,由于我刚刚到拉市海洗了下手,那水简直冷到要死。我怕跌下去冷死宝宝了,我就不划船,我划这个 编辑

拉市海橡皮艇,这二个挺合称的。

拉市海橡皮艇

晚上主意都是古城闲逛,乱逛为主。                                                                                                                                                                        图下为古城正门大水车。

酒吧街。

四方街,走到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古城夜景。

第二站:泸沽湖(女儿国)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才发现云南这边天亮是非常迟的.差不多8点才天亮齐的。匆匆忙忙刷完牙洗完口面,就直奔丽江客运站。

然后痛苦的一天开始了,  本来以为5小时就可以到泸沽湖的,一上车坐了一段时间我们问司机大概什么时候能到啊,司机说晚上6点能,听到这句真吓死宝宝,而且全部是走山路。转来转去,上山下山。我差点吐了出来。 我们从早上9点钟坐车到晚上6点才到泸沽湖。我也醉了,坐车都有分 朝9晚6。不过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很美的景色也算值了,还可以看到雪山。反正我只知道中途走山路就有四五个小时啦。换了3次车,就这样就浪费了一天了。
 不过坐了9个钟都是值得的
  泸沽湖的确好漂亮
看图

水是蓝色的,BLUE。

大家退后二步,我要开始装逼了                      泸沽湖观景台。

全湖景。

来个大合照先

匆匆忙忙观景台影完相,然后跑去找客栈了。泸枯湖的客栈有便有贵的,,第一晚就将就点住个差点吧70大元/晚标间。
回到客栈搞掂后,肚子都饿扁了,出去找东西吃。

找了间整间房子都贴了这个纸的地方吃个饭,老板说只要写了贴上去,3年你在过来看保证也在贴着。其实我写了一张贴了,知道我写了什么呢。我秘密告诉你们吧 (明年娶白富美)    这个店吃的是摩梭人的菜。味道还可以吧,比较适合我们广州的口味,比较清淡的。

吃完饭,要(。・∀・)ノ゙嗨起来了。
下一站:篝火晚会。  入门票:30/大元

先是看摩梭人的阿哥阿妹跳,然后我们跟着也可以跟他们一起跳。  舞步超搞笑。

来跟摩梭美女自拍个先。

看完篝火晚会,然后就走到湖边逛了下,晚上的泸沽湖没什么特别。由于太冷,街上也没啥人的,于是还是回客栈吧。晚安。。。

泸沽湖的第二天早上,为看日出,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可惜还是看不到,,不过泸沽湖的早上真心的漂亮。
     看图:

一大早就有人租猪槽船出湖了。

她们在干嘛了。

走着走着就看到有人在喂海鸥了,超靓。

看这多舒服。

到我登场了

海地生活。

继续装吧。

今日行程还是在泸沽湖这里继续浪第一时间当然是换个湖景房先啦。

360度湖景房

落地玻璃,早上不用起床都可以看到日出。

安顿好后,当然就是租个电动车环湖啦。超大马力可以走80公里,100/大元一天。

泸沽湖码头。

在走过点原来就是四川泸沽湖景区了

走走停停

走婚桥 男不娶,女不嫁。

走到走婚桥都太阳落山了,由于泸沽湖这边太阳落山就会冷到要死的,所以今天的行程只能到这里了。只有回酒店了。

泸沽湖日落。

泸沽湖的第三天,这天是回程了。由于之前给大巴司机骗了,坐了9小时的车,听到都怕啊,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商务车坐回去,可以走小路回去,5小时就到了。而且中途还可以看到金沙江(长江上游),玉龙雪山4个人车费540大元。

下午二点准时到达丽江火车站,由于我们订噶系4点的火车去大理,所以又在火车站逗留上2个小时,才出发大理

出发大理。 风 花 雪 月 我来了
据说大理最右名的景致叫做“风花雪月” 等我来给你们介绍下。  风是“下关风” 下关有天生桥,传说观音在那里打翻了风瓶,所以风大,其实比起南方的狂风,下关风是真的大,我的电动鸡都差不多吹倒,但是气候温和的大理尤其是冬天,下关风挺有冷硬的气质。花是”上关花“传说上关曾盛产奇异的龙女花,到后来所谓的”花“指的是上关的女孩子,因为上关,周围现在仍是非常本真的白族居住地,当地人善于制造有名的扎染工艺品,而这一带的白族女孩的衣饰也尤为绚丽,菀若鲜花。雪是”苍山雪“说的是冬天降雪,很少人会下到坝子里,而苍山顶上却会积一簇簇融融白雪。任天气晴朗,山顶的银白也不见消融。月是”洱海月“,黄昏时分,黄金的圆月映照在粼粼的洱海上,岸边的渔家小船轻轻荡漾,温馨无限,一直以来,大理人提到”风花雪月“的典故时,都有种由热爱而生的微微自豪。可以做风花雪月的梦,说风花雪月的事,听风花雪月的故事,°风花雪月的小说,上风花雪月的大学,现在,风花雪月散布这社会的各个角落,弥漫在你周围的空气中。--------------------------------------------------------------------------------------------

大理火车站。

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后,找客栈住下晚上就是乱逛古城。

大理古城正门口

大理古城夜景。

海门

洋人街。

文庙。

五华楼

闲逛了会,就给人拉到酒巴街去了。 这里酒真心贵50大元/瓶。 外面才卖8大元/瓶。   但是还是不错的每个酒吧都歌手弹唱,有民谣的,摇滚的,流浪的,流行曲的,什么都有的选择。  对于我这种喜欢听歌的货还是不错的。

酒吧街后,回去了12点多,由于我们意见不统一。
明天的行程我们都自己浪自己的。
他们报团了,我就没想报团了。
我来大理目的就是享受下什么叫慢生活。
 今天就这样了,晚安。

大理古城的早晨,其实都不算早晨了,我睡到11点才起床,他们8点钟就出去浪了。
 后面的是苍山

由于昨晚的酒店不怎么样的,不过价钱还挺便宜的,60/大元一个标间,什么都没有,洗发水,冲凉液,电吹风都没有。
 早上第一时间起床就是找酒店先了。

早上还是挺舒服的,阳光跟广州晒起来是不同感觉的,这里晒下来是很热的,找客栈找到我满头大汗。

找了好久终于都找到间便靓正噶啦。100大元/标间。  就在洱海门(陶然居)
  古典木屋
老板是东北人,非常爽快不开高价就100块,住不住拉到。不过这客栈100块挺值得。

还有小狗,波斯猫跟我玩。

陶然居客栈

吃个饭先。

海门

我住客栈就在这里。

大理简直就是的天堂。

到处都可以见到

我2日见到你6次,真心想把你带回家

走着走着,来个喜州粑粑先。甜的,挺适合我口味。

填饱个肚,下一环租个电动车去洱海浪一下先。

一个人出发洱海 有艳遇吗?
 其实我对洱海无什么大的兴趣,可能去过泸沽湖吧。 洱海的水太差了。

田野风光。

后面的是苍山。

木材村码头,
望了眼就走了。

她们的望海景客栈。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本来想去喜州的,但是去到一半就太阳上山了,太阳下山就不得了啦,冷死你不可,风又大。最后还是回古城转算了。

回到古城就不停去找吃的,古城里面什么都有得吃。

我一共将整个大理古城转了3遍了。

还了车后,下一环还是逛古城,他们还没有回来 我觉得大理这样过还是不错的,放慢脚步。

由于这一天我都古城里面闲逛。晚上我不想逛了,我还是待在客栈睡觉算了。

大理古城第三天:
今日无什么搞 我的任务还是睡觉,晒太阳。
 对了今天没太阳晒了,大理今天下起了小雨,冷到要死。
 下午回丽江吧。

本来想进去的,要门票就没去了。

大理古城城墙上,可以望到整个大理城。

大理这几天就这样过去了,需然没去什么地方,但是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挺舒服的,不用那么赶脚。

大理火车站,回丽江了。

到达丽江火车站,丽江阳光灿烂。
 坐个公交去古城,挤到我要死,明明是7公里的路,偏偏要饶了1个小时的大圈子。
我也醉了

在这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还是住回这间客栈。

晚上自己一个逛古城。

大水车。

丽江古城正门。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丽江古城夜景。不过要收费2块一个人。

丽江酒吧街。

最后二天:
第4站:期待已久的玉龙雪山
我们是报团的,530大元/一人  带蓝月谷景区。

在这里也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白沙古镇

玉龙雪山缆车上

上到山顶真心的冻啊,看我包成这样就知道啦。上山的时候导游不停跟我们说小心高反,其实我上到来,其实没什么特别啊,反正我就没高反啦。

看到都冷啊。

刚刚前天下了大雪才会又这么厚,我们真幸运了。

实再太美了。

对于一个生活在南方的乡巴佬来说,看到这么大的雪,兴奋到这样了。

不说了,我要以一口气冲上顶了。理他高不高反。

到顶了,总算没白来。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爬山,真心辛苦,跑二步坐5分钟, 还要吸氧。

玉龙雪山就这样了,下一站蓝月谷。
蓝月谷:这个等我来介绍下。
蓝月谷原名白水河,水来自于玉龙雪山,蓝月谷存在洗手传说,一洗官运,二洗财运,三洗桃花运,四洗怀孕.......我都不知道洗了多少钱了
糊里糊涂的不知已经洗了多少次了,看来洗过头了,看来我今年要走运了。

被偷拍了

最后一天没什么搞就是闲逛古城了,还有就是该睡觉就睡觉啦,反正我很早就起床了。
 晚上坐飞机回广州

丽江古城的早上非常舒服,大街上空荡荡的。

下午就是逛下古城,就回家了。

偶遇蜡像馆。

晚上12点15分钟坐也机回广州 再见了七彩云南,我会在回来的。

经历了漫长的8天,见识了很多事,认识了很多人,不管是好还是不那么美好的,我都全部接受,当做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次回忆。
         反正还是这句“人生有几个十年,最重要是活得痛快”。   趁没结婚趁年轻多走走。 。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30 21: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