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十日不换窝自由行--大企鹅跟小企鹅的神奇旅程

2016-01-29 20:41 609/3
  • 出发时间/2015-08-10
  • 人物/带小孩

在暑假的最后两个星期,两只企鹅结伴去英国探险十日,下面是大企鹅正在急速减少的回忆。

话说当年生小企鹅的时节,我也曾在网上浏览各路攻略,那年头叫产经,也曾下决心要写一个珍重保存,让小企鹅可以知道自己是怎么诞生的,小企鹅生小小企鹅的时候还可以参考,总之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然后在小企鹅出生后开始构思,然后一岁多开始动笔,然后大概写了两三次,然后写到去医院路上时懒了一下,然后一转眼小企鹅已经五年级了。

小孩子长得可真快啊。

这次就不构思了,野马由缰。

松鼠

伦敦进任何公园之前,一定要带花生!!!有壳的!!!很重要!!!去任意一个有松鼠的公园,如果没带坚果就会让你从此生活在懊恼,悔恨,羞愧中无法自拔。如果喜欢天鹅和鸭子也可以带饼干,爆米花和谷类也有人喂,他们不挑,但松鼠只爱坚果,没得商量!!!它们眼里的人类就是可移动式自动花生投喂机,尤以格林尼治公园的松鼠最为呆萌,看见人就开开心心的跑过来等吃。

我们第一天去没带坚果都没脸见松鼠,看见它们失望的转头跑走我的心都碎了啊......

有一只转头跑了两三米后拐弯儿时眼角捎带又看到我们,于是又一次屁颠儿屁颠儿的(客观描述)跑过来等喂,那小脑袋瓜儿完全不记得几秒钟前发生的事情了,愧疚无法自拔...

跟松鼠有关的事情都是重要的事情。据我观察,带壳花生是万无一失的,可是我也在松鼠的地头上看见过开心果壳,所以去超市时就在无壳花生和带壳开心果之间选择了带壳开心果(是的,没在超市找到带壳花生,个人觉得用爪剥壳会比较美味)。可惜当天去剑桥,那里的松鼠不会到人手上吃坚果,不管怎么呼唤怎么展示怎么把袋子里的坚果摇的沙沙响都只会固执的在河岸草地上来回蹦。你说都是松鼠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我的第一想法是城乡差别,但是剑桥热闹的跟菜市场一样,伦敦公园里的人可少多了,于是我推翻了这个偏见,理智的判断应该是读书读傻了。遇上这种书呆子松鼠,只能郁闷的把半包坚果一个个扔到草丛里,同时脑补着在一个阴雨天终于有一只松鼠蹦跳时踩到了一个坚果,坐坚果球车摔了一个松鼠啃泥后(书呆子运动细胞不太灵)刚好鼻子尖顶到了另一个坚果,然后痛苦的看到坚果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落入河里......剩下的半包都自己气哼哼的吃掉了。

圣詹姆士公园草坪上有栏杆,而且上面还挂着多个禁止投喂告示,跟其它三个我们去过的伦敦公园相比显得独树一帜,不知是不是靠近白金汉宫,松鼠的体重需要格外关注之故。我们谨慎的决定先走一段路考察一下。一百米的距离采样到有八个在喂松鼠,四个在喂鸭子,欧美、中东非洲人种都有,唯缺亚洲人。于是默默的拿出了坚果和曲奇。小企鹅手持花生,轻轻一晃,立刻有一个在树下打盹儿的松鼠眼睛一亮,飞奔而来(参见旅游景点等活儿的黑车司机),蹭蹭两下上了栏杆,只见肚子上一片柔软的白毛,呈向内凹的口字型,细细的,绒绒的,东倒西伏。小松鼠用两只前爪抱住花生,塞到嘴巴里调整好方位咬住,过程中继续展示柔软的白肚皮,然后用爪爪在小企鹅手上拍一下表示谢意,转身跑远,留下两只被爱击中的企鹅痴倚栏杆...

市内交通: 公交/地铁/的士/uber

能坐公交就别搭地铁,能用uber就别打出租。

解释第一个:公交站你走到地图上的地址,等,车来了,上车。地铁你走到地图上的地址,万里长征揭开序幕。需要换乘?乘2。到站了走出去?再来一遍。公交车上95%的概率有座位,可以看街景,地铁上5%。

解释第二个:机场到酒店,出租车87镑。酒店到机场,uber最小型车37镑。

牡蛎卡是到酒店后问前台哪里可以买到,她告诉我一个附近的地铁站,到了有工作人员告诉你用哪台机器买新卡,先用信用卡发现不行,换台机器用现金就没问题。似乎有些小便利店也有oyster card标志,应该也可以买或充值,没试过。

十一岁以下儿童跟大人一起乘公交地铁免票,所以我只买了一张牡蛎卡,一共付了60镑,好像卡押金5镑,剩下55镑充值了,现在还剩十几镑。儿童跟大人一起坐地铁时,走那个宽大的可以拖行李推儿童车的通道,刷一次卡两个人一起进去就行,旁边都有工作人员看着的。上公交车就直接两个人一起,刷一次卡,司机也在旁边看着的,亲测没有任何问题。

地铁每次费用2镑多,公交1.5镑,但是每天地铁+公交是有上限收费的,大概是6.5镑,所以这个价格差异基本没有意义,坐最方便的就行。

应用APP: 买火车票,景点地图,市内交通,优步

四个应用。

第一个买火车票,使用频率一次,国王十字往返剑桥车票。售票机价格36镑,使用这个应用13镑(成人往返11镑,儿童往返2镑)。大概是上午11点去程,晚上7点返程,单程45分钟直达,非高峰期。直接买当时二十分钟之后出发的车票。需要用信用卡付款。

第二个伦敦地图,使用频率每天几次。可以用不同颜色的星星将会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示出来并加上备注。我一般在备注里面加入开门时间,是否使用伦敦通票,注意事项等。

第三个交通地图。使用频率每天几次。在get me somewhere里面输入目的地,会显示出步行,地铁,地铁+公交,公交,出租车,uber的所需时间,线路,费用等。公交车里面包含下一辆车几分钟到的信息。查过的地点自动储存。可以把酒店设定为home, 回去时直接用get me home。缺点是有时候不够准确,给出的不一定是最佳线路或最近站台,就像导航也会绕路一样,但瑕不掩瑜。这个应用在剑桥不能用,uber可以。

第四个uber,使用频率不定。等车有时要几分钟,不像出租车招手即停,雨天可能会没有车,但是同样瑕不掩瑜。需要绑定信用卡。下车后自动扣费。

住宿

平时装箱子拎箱子都是企鹅爸爸的工作,这次我跟小企鹅单独出行,为降低劳动量,我决定一个酒店从头住到尾,尽量减少跟箱子打交道。在伦敦共住了十晚,第一天下午到了直接酒店休息,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最后一天早饭后直奔机场,也没有行程,这样中间九个全天,七天伦敦市内,一天科茨沃尔德,一天剑桥,都是当天来回。

选酒店是booking上按照酒店评分排名,九分以上的,大部分十天房价4万元左右,但间中也有几家不到两万的,比较一下选一个,订十天,搞定!

英国菜一向是热门槽点,我出发前曾想找一个好用的餐厅APP,但是还没安好就看到一个攻略里写到:在英国没必要看点评找餐厅,因为全都一样的难吃。我想象了一下,觉得还是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比较好。毕竟随机碰到一家难吃的餐厅,比辛苦寻找难吃的餐厅上门求虐要好些。而且暑假期间两只企鹅体重都飙升了几斤,我暗暗期待英国之行能掉回去。

可是减肥哪有那么容易。以我们的经验来看,指望在十天内就饿瘦下来是不切实际的。如果二十天,倒是很有希望,因为越往后越厌食,基本就是沙拉。头三天还觉得挺好吃的,中间觉得凑合吃就好,最后几天就沙拉寿司了。这里把头几天觉得还可以的西餐简餐说一下。

首先是一家连锁店Nandos,去他们网站就可以看到,全英国到处都有,伦敦都有个一二十家。应该是偏南美口味的明火烤鸡,进门后店员领位,给菜单,自己选好后记住桌号,去点餐柜台排队,点餐时先告诉店员桌号,然后主菜(汉堡,1/4烤鸡等),配菜(烤玉米,沙拉,土豆泥等),饮料或水,直接买单。买单后拿着你的饮料或者空杯子自己去接。餐具和辣椒酱也是自己拿。他们有四种辣度选择。烤鸡中规中矩,烤玉米不错,起码第一次去的话是一个可以吃饱的常见餐厅。人均大概10镑。

另外一个就是很多人说过的burger & lobster,我们有一天晚上特意找过去,在一个小巷子里,挺远,周围似乎是红灯区,气氛诡异。我拽着小企鹅为了口吃的勇闯龙潭虎穴。店里灯光昏暗气氛暧昧,很多上班族下班后去喝一杯。店里一共只有三种选择,牛肉汉堡,龙虾三文治,烤/蒸龙虾。都是套餐,每份20镑。我们试了后两种,龙虾OK没有惊艳,毕竟新鲜龙虾味道也都差不多,倒是薯条很好吃。如果带着孩子,还是白天去吧。

美国墨西哥餐馆多,应该是大量墨裔移民的关系。英国就不知道为什么了。可能英国人喜欢墨西哥菜的口味?经常看到类似美国chipotle的快餐店,每天中午晚上卖burritos生意都很好。大小企鹅都热爱春饼,于是又多了一个选择。比如特拉法加广场旁边的Tortilla, 就在查令十字车站对面,Quesadillas就很不错。至于burritos的味道,毕竟英国移民少,跟美国比起来还是不够地道。这个人均也是差不多10镑。

另外pizza express在伦敦也是随处可见,这个因为我们之前在其他地方吃过多次,这次就没有去,如果对pizza可以接受,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其他一些连锁咖啡厅,如Pacific, Café Rouge,都是到了饭点看着路过就直接吃了,没什么特色,时间地点比较方便而已。西餐吃太久了有些没胃口,特意去唐人街吃了两次中餐,真是不好吃,甚至还不如西餐,人均还超过20镑。最后几天我们开始在街上随处可见的速食店如Eat, Wasabi等买盒饭,比如一盒寿司,一盒沙拉这样,清淡有余,可口不足。只是按时吃饭,安慰自己这下还吃得比较健康而已。

伦敦一直没吃下午茶,倒是去剑桥那天,从火车站去校园,司机刚好将我们放在一个生意很好的小餐馆Fitzbillies门口,里面午饭时间已经供应下午茶了,客人很多,味道也不错。

伦敦通票 六日

这里已经有很多关于伦敦通票的攻略,而根据我的实际使用,有两点是我之前看到的介绍里面没有提到的(也可能是我看得不仔细),需要特别指出:第一,去温莎城堡的往返火车票,是包含在伦敦通票里的,不需要买。到帕丁顿直接找车上就行了,有人查就给看一下通票,如果谨慎些就像我一样去问询处确认一下,然后也是直接上车不用买票。第二,圣保罗教堂的门票是不包括在通票里的。我感觉这个通票的适用范围是不停变化的,大家拿到通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本小册子,保险起见,好好看看,比网上不知哪年的信息准确。

我的通票是时限最长的一种,仍然有几个想去的通票景点没有去,相应的,也有去过的觉得其实去不去都无所谓的,这个跟个人喜好还有儿童随行关系很大,只能说一下个人看法以供参考。

去过的地方里,用三星表示喜欢;二星表示一般,有时间就可以去;一星表示不推荐。重申一下,都是个人意见,in my opinion,不一定 或者 一定不 适用于其他人。

格林尼治天文台 **
泰晤士河游船 ***
威斯敏斯特教堂 **
莎士比亚环形剧场 *
贝尔法斯特战舰 **
Courtauld Gallery ***
国家美术馆 **(门票免费,通票可以免费租耳机)
温莎城堡 **(含火车票)
塔桥 ***
伦敦塔 ***
女王画廊 **
科学博物馆 *** (门票免费,通票可以拿免费3D电影票)
伦敦动物园 ***

通票以外的景点

大英博物馆 *
自然与历史博物馆 *
肯辛顿公园***
格林尼治公园***
圣詹姆士公园**
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
海事博物馆**(格林尼治码头旁边)
千禧桥***
摄政街商圈**
哈罗德百货*
国王十字车站***
伦敦眼**
考文特花园**
剑桥**
科茨沃尔德**

居然去了这么多地方,自己都震惊了。这得写到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啊

大英博物馆*

作为一个国字头的博物馆,原本期望能看到..........................................................................
结果实际看到............
其中还有......是属于私人藏品的临时展览

自然历史博物馆*

排队进门就差不多半个小时。虽然建筑挺漂亮,虽然有帕丁顿小熊被麻翻的窗户,但是排队半个小时无论如何也很无聊。好容易进去了,两边的展厅展品,无论标本,矿石,大多晦暗不可爱,文字说明看着就费劲,那些单词让我想起了GRE专业考试。小企鹅看到不懂的就问,我连蒙带猜,很快我俩都累得半死。人多,恐龙馆大排长龙直接放弃。里面有咖啡厅随便吃了三文治当午餐,出门在小花园坐了一会儿透透气,然后就毫不留恋的离开了。

国家美术馆 **

人多,环境差,画多但我想看的80%都不开放,旁边乱得像广州火车站。很好的作品与杂乱的环境并存。而且我还是一个下雨天下午四点钟去的,经验上应该是人最少的时间段。如果是其他时间那简直就该寸步难行了。建议直奔自己心仪的展馆,忍受一下嘈杂看完就撤。

莎士比亚环形剧场 *

解说员讲历史挺有意思,建筑则乏善可陈,茅草屋顶外面也看得见。倒是出了门,沿着河岸往塔桥方向走,有个历史很久的酒吧很漂亮,在那里遇到了骑警。再走又有一个古老的教堂,路过时里面敲钟,音乐循环往复,苍茫深远,我们驻足听了很久。

科学博物馆

很好,很好,非常好。

科学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离的很近,我觉得Sc好过V&A好过NH。展品惊人的美丽,工业革命开始后林林总总的大小玩具,造型古雅,做工精致,比起来现在的那些玩具--比如iwatch超跑什么的,不忍卒视。

里面有个很大的影院,几种3D纪录片可以选,大概票价是6镑,如果有伦敦通票就可以免费换票,电影院楼下是餐厅,灯光是从桌面上发出的LED,挺好玩。

伦敦眼

这个地方我们是差不多晚上九点到的,买票完全不排队,上摩天轮排了十几分钟。根据排队栏杆的长度来看,比人多时节省了两个小时可能都不止。看夜景还是很漂亮。转一圈下来旁边有旋转木马。

泰晤士河游船

排队很长很长,大概一个小时。通票换票后是24小时任意坐,白天先坐了格林尼治伦敦塔,晒得要命一直呆在船舱里,也没什么景色好看。晚上最后一班前又去了一次,从伦敦塔到威敏,这一程在船的中间,周围都是人,吵得嗡嗡响。然后发现可以不下船,于是又坐回伦敦塔,这次有了靠边的清净位置,在傍晚景色最漂亮的时候,华灯初上,人声隐隐,暖风拂面,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一不小心半年多了,就这样发出去吧

科茨沃尔德

参加了其他攻略里写过的大巴车一日游。虽然可以拍出不错的照片---如果你小心可以不照到其他游客,见到本应幽静的小镇---无视满坑满谷的举着相机的游客---包括我们自己,但是真的很折腾,不停地集合,上车,坐车,下车,集合,上车......对热爱自由又责任心强不停看表的人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如果自驾游,找不那么热门的小镇住几天,应该很不错。

2016-01-30 15: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30 15:3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