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塔斯马尼亚12天悠哉游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2

旅游动机

2016年1月12日-1月23日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日,三个月的暑假已经悄然过去一半,不出去浪一圈怎么对得起这么长的假期!!不留下点晒痕怎么证明我们是在满沙滩比基尼的南半球??跟没回国的小伙伴一拍即合,决定去墨尔本周游。一看地图,发现塔斯马尼亚岛离墨尔本好近,墨尔本-塔斯马尼亚的机票比悉尼-塔斯马尼亚的机票便宜很多,不去岂不是很亏咩~~于是两只按捺不住寂寞的少女三天之内订好机票酒店查好行程攻略就上路了^________________^

行前准备

【机票】
机票在Jetstar订的廉价航班,悉尼-墨尔本两人157刀,墨尔本-塔斯马尼亚两人127刀,塔斯马尼亚-悉尼两人195刀。
提前在网上check in以后就可以把登机牌打印出来,这样到机场安检完就直接登机啦,非常节约时间
悉尼墨尔本的时候,早上六点的飞机,凌晨三点起床,感觉要死要死要死……)
【住宿】
墨尔本住在南十字星火车站附近的Pensione Hotel,两人六晚669刀。宾馆地理位置极佳,处在市中心交通便利,走夜路大街上灯火通明人潮涌动也不必害怕。房间有点小,大概十平米,wifi收费。但是配有冰箱电视,可以在43度的天回到房间喝一杯冰镇橙汁也是极爽的。
塔斯马尼亚住在City Park附近的Comfort Inn,两人五晚575刀。房间配冰箱电视无线网,30平米,可以翻跟头了。还配有威士忌杯红酒杯,让人忍不住想在当地买点自产自酿的葡萄酒回到房间小酌。
两家酒店服务态度都极好,还免费帮忙打印登机牌。
【行程】
我跟小伙伴仔细查了墨尔本塔斯马尼亚的攻略以后,因为不能自驾的痛,去远的景点只能选择跟团。墨尔本选择了大洋路、淘金镇、企鹅岛三个一日游,提前报了华人旅行团,剩下市中心的景点自己逛。塔斯马尼亚选择只在朗塞斯顿小镇附近玩耍,霍巴特留到下次再约!到朗塞斯顿小镇之后,在游客信息中心报了当地的酒杯湾和摇篮山的两个一日游。剩下的日子在小镇闲逛。

墨尔本你好~

墨尔本第一天

【主要景点】
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Train Station)-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hurch)-涂鸦街(Art Street)-维多利亚集市(Queen Victoria Market)-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晚餐Nando's烤鸡-亚拉河(Yarra River)-尤里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
【机场大巴】
在机场坐Skybus可以直接到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ing Station),一人大约16刀,再走到市中心酒店很方便。酒店可以寄存行李,这样你可以比入住时间早到,比退房时间早走,再回来取行李。

【公交卡】
先去游客信息中心办了公交卡。酒店前台或者信息中心都有免费地图,手持地图和手机谷歌地图基本就横行天下了。墨尔本的公交卡有点复杂,市区分一区二区,卡分3.9刀2小时内免费(2 hour)和7.8刀全天内免费(full fare)两种,本地长期生活的人还有月卡。表示最终也没整太明白,短期旅游建议办full fare的卡,每天第一次扣3.9刀,第二次再扣3.9刀,然后当日应该不再收钱了。事实证明我们只有一天自己去森林小火车的时候用到了公交卡,其他日子去远的地方跟团,去机场坐skybus,近的地方市中心有免!费!电!车! 让饱受悉尼昂贵交通费折磨的我们眼泪掉下来T^T 墨尔本市中心的景点都比较集中,免费电车(free tram zone)的范围又基本都覆盖到了,也就是说在市中心玩儿基本是免费的^______________^
【图图图图图】
先来一张路过街边商店橱窗里的立体画,应该是弗林德斯火车站和圣保罗大教堂的图案,很文艺很有feeling哈哈,这是墨尔本给我留下的第一个印象

办妥公交卡开始周游市中心啦~出了信息中心,站在十字路口的街头就已经被三个著名景点环绕了。
首先是弗林德斯火车站。弗林德斯火车站建于维多利亚时代,是墨尔本第一个火车站,非常有年代感。但是说实话内部很破旧。

第二个是联邦广场。正赶上有Slide The Square活动,之前在悉尼的时候早有耳闻,没想到第一次见是在墨尔本。在广场空地上铺上长长的充气滑道,淋上水,趴在游泳圈上就可以在大广场上享受游泳池的清爽啦~然而票价让我们选择了观望小孩子们狂欢。

联邦广场还有造型类似水立方的玻璃建筑,极具艺术感,并没有找到入口,几天后才知道是美术馆。下图是广场的全景图,和从广场前经过的马车,应该是供游客乘坐观光的,跑男里貌似出现过。

接下来是圣保罗大教堂。因为内部拍照要收费,所以只拍了外观。里面特!别!美!想举行婚礼了 ……

接下来就乘坐免费电车去浪了~顺便说一下,在每个电车车站都有地图,可以看到免费电车的范围。如果你要去的地方已经超出了免费的范围,那么最好自觉上车前后刷卡,或者下车走过去。如果在范围内就直接跳上跳下就好了。首先找到了隐蔽的涂鸦街,整面整面墙都是一遍一遍覆盖的涂鸦,估计现在去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涂鸦街离维多利亚集市并不远,坐车或者步行到都可以。悉尼维多利亚大楼(Queen Victoria Building简称QVB),是个年代久远,装修风格奢华复古的楼,里面的店铺也都是一线品牌。墨尔本维多利亚集市,虽然名字相近,却和悉尼的形成鲜明对比。可以用菜市场和批发市场来形容。有室内卖腊肉熏肉咖啡糖果奶酪的店铺,还有室外卖蔬菜水果的菜市场,面积更大的是卖服装工艺品的类似国内批发市场的集市。

我在这里买了一些带有澳洲特色的冰箱贴^^ 然而真正吸引我们的是一家白胡子老爷爷坐镇的银饰摊位。每一件都特别精致,很多都有活动的部件。客人可以随便把玩,老爷爷有时候就转身忙别的客人去了,真是一点提防之心都没有……我们问他是不是都是手工做的,他还很诚实地说:不是,是设计好一个然后批量加工的,哈哈好可爱的爷爷~拍照都得到了许可所以也得允许我分享一下

每个都只有一指节的一半大吧。最终我和小伙伴剁手了小树,铃铛和匹诺曹 (o゚ω゚o) 铃铛会响 匹诺曹会动!

下一个目的地是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巨大!里面有三个美术馆,还有宽敞的阅览室。因为已经过了顶楼的开放时间,所以没有拍到俯视的全景图,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每次看到这种一个半世纪前的油画,我就有种很神奇的感觉,在那个摄影技术不甚发达的年代,画家用颜料和画笔真实的记录下了当时的一草一木,当时的建筑,人们的衣着,甚至那一刻的光线,让我们有机会有那么一瞬间回到了过去,亲眼看一看一百多年前脚下的世界,很奇妙。

游览了一天到了晚餐时间,看到墨尔本街头到处都是Nando's餐馆,感觉这么常见应该不会难吃到哪去。进去发现是一家专门做烤鸡的店,然而端上来,竟然考糊了……糊了……这是一家专门做烤鸡的店应该有的水平么== 不过味道还不错  (●′ω`●) 店面挨着大街,硕大的窗户并没有玻璃,于是晚餐全程接受着路人的注目礼,经常有人探头看看在吃什么

接下来的目标是尤里卡88层观景台,在去的路上经过亚拉河,发现日落前的亚拉河也很美~有一只黑天鹅因为游人投食久久守在一个女孩身边,这画面太美!!!

尤里卡88层观景台。有学生票。这里看日落及夜景非常美,所以一定要赶在太阳下山前来~好多人都举着手机从夕阳一直录到日落结束。电梯在40秒之内就从1层升到了88层。2层之上85层以下都是居民住宅,据说墨尔本首富们都选择住在这里。大厦顶部外观有一块金色的幕墙,据介绍是纯金外层,这座大厦建立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淘金热时期牺牲于地下或死于冲突的人们,金色外壳象征着淘金。

手机太弱拍不出夜景的效果,就不放了。出口的标示“返回地球”(down to earth)有点搞笑。

回家的路上在亚拉河畔又遇到了在地上作画的和弹唱的街头艺人。下面这幅已经完成的是著名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还被拍成电影,斯嘉丽女神主演,所以看见有点激动。

还偶遇了一伙在河边庆生的年轻人,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抓拍到了许愿的瞬间~

墨尔本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回头看看这一天好充实( ̄▽ ̄)╭

墨尔本第二天

【主要景点】
森林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Railway Train)+亚拉河(Yarra River)
【交通方式】
在南十字星火车站或者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乘坐火车到Balgrave站,具体班次可以通过手机软件PTV查,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出站后根据指示牌走一段就到了森林蒸汽小火车车站。森林蒸汽小火车的班次也是有限的,所以尽量早出门,这样时间有余量,可以中途下车转一转吃个午餐。最后一班返程的蒸汽小火车是下午4:30,不要错过啦。卡通片《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就是以这个森林蒸汽小火车为原型。

蒸汽小火车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不仅特殊在蒸汽驱动,还有乘客都坐在车厢侧面把腿悬挂在外面,有点印度开挂式火车的感觉。我还以为是谁恶搞发现的这种姿势,问了工作人员说是从一开始就这么设计的。会玩儿。工作人员基本都是白发苍苍大腹便便热情友善的老爷爷,搭个话就告诉我们去时坐在车厢右侧,返程坐在车厢左侧会有更好的欣赏效果。途中会有一处过桥的转弯,可以趁机看到整列车厢蜿蜒而过。老爷爷还神秘兮兮地问我们“想看蛇吗?来这边”然后我们满怀期待地看到了路边一条木头雕刻的吐着红木头信子的卡通蛇……(面无表情)这天墨尔本最高气温达到了43度,之前看攻略说森林里很凉爽甚至有点冷,所以想趁高温来避避暑。然而山里一样40多度,空气闷热到快要凝固。建议高温天气还是进行有空调的室内活动,比如去逛街。(>﹏<)

中途有一站叫湖畔站(lakeside),下车可以沿着小湖走一走,很多小鸭子。走一圈20分钟足够。可以找块儿草地享用自带的午餐,或者去餐厅就餐。

晚上买了多米诺(Domino's)披萨和甜点在亚拉河畔吃,灰常惬意,美中不足就是要时刻提防周围遍地的海鸥。我们发现总会有一只最强壮的海鸥,认为我们的食物是属于它的,其他海鸥都没有份儿。于是只要有别的海鸥靠近,它就会缩着脖子发出警告的声音一路小跑赶走对手,再回来继续等待。然而很抱歉,就算你把别人都赶走了,也还是没有你的份儿。╮(╯◇╰)╭

旅行中最美的一个晚上降临了。此时夕阳西下,白天40多度的暑气逐渐消散,空气变得宜人,半明半暗的云间还有最后一抹余晖,亚拉河的水面上倒映着岸边的灯光,还能看到远处游乐园(Luna Park)摩天轮的灯光。亚拉河上横跨了很多大小不一造型别致的桥,我们曲曲折折徒步走过了三四个,最后才心满意足地回酒店。有图有真相。

最热的一天结束了~看完夜景心满意足~

墨尔本第三天

【主要景点】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免费电车】
插播一下穿梭在市中心的可爱的电车们,它们简直为我们省下了一大笔交通费~~下图是主干线上的,十分复古的35路电车

还有由电车改造成的电车餐厅,在就餐的同时环绕着市中心行驶,可以观赏沿路夜景,别有一番滋味~然而价格不菲,且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只能张望一下啦~

【图图图图图】
进入正题!!第三天下阵雨,我们只完成了墨尔本大学的游览。我的偶像之一安东尼就是从墨尔本大学毕业的,半年前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得太晚所以与之失之交臂,基于这两个原因,逛墨大时的心情有点复杂。再加上阴雨绵绵冷风嗖嗖,只有捧上一杯热咖啡能缓解一下阴郁,然后混在墨大的学生堆里,假装刚买完咖啡去上课的学生,一头扎进商学院教学楼里,哈哈~

因为天气阴沉拍出的照片也白茫茫的。下面这个地方感觉特别像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中的一处取景。

墨尔本大学里的美术馆逛得非常过瘾!!

下图是(忘了多少年前,至少几十年前吧)学生们在课桌上刻的字,看来学生上课都一样无聊~

还有博物馆搜集的各地的古建筑老照片,对此类建筑风格没有免疫力,感觉像城堡~( ̄▽ ̄)~

雨中逛完墨大,回到市中心中国城,吃了碗上海热汤面终于暖和起来了~晚饭选择了马蜂窝上排名靠前的一家日料店,然而价格贵且量少的可怜,不是很实惠,不知为何去的中国人很多,可能都是看到了中国人写的推荐吧……

墨尔本第四天

【跟团一日游】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澳洲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Australian)-动物园-巧克力工厂(Philips Chocolate Factory)-企鹅岛(Philips Island)
【图图图图图】
因为去企鹅岛下午才出发,所以上午先自己去了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这个美术馆就是之前提到的,在联邦广场上那个造型奇特的玻璃建筑。内部别有洞天~看到玻璃糖纸一般光影的艺术品,瞬间唤起了少女心哈哈~~有个展馆还播放了一个心理学小电影,讲述黑人女儿精神虐待收养她的白人老母亲的故事,貌似跟澳洲历史上的收养政策有关,看完心塞塞的。

去企鹅岛之前先去了一个小动物园和巧克力工厂。在这个动物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矮袋鼠(Wallabies)特别激动,其实后面的旅程有更多的机会见到矮袋鼠,甚至是野生的。还见到了澳大利亚国鸟——鸸鹋,感觉就是丑丑的鸵鸟。

巧克力工厂比较适合小孩子,有很多低龄小游戏。随处可见的中文标示 让我感觉这就是个接待中国游客的购物中心 于是好感减半……下面这面墙是用巧克力拼成的画。

在去看企鹅的路上,看到了公路两旁此起彼伏的野生袋鼠,茂密的草丛里到处是竖起的小耳朵!视频太大就不上传了 >< 照片木有拍……企鹅保育中心看的企鹅是一种生活在热带的小企鹅(Low Head Penguin),大约30多厘米高,企鹅夫妇每天都会派其中一鹅出海觅食。当傍晚时分,太阳落山之际,企鹅们就会趁着夜幕躲避空中天敌的追踪,十只二十只成群列队地返回巢穴。企鹅保育中心修了木栈道,方便游客观看。很多巢穴就在栈道下方,于是可以看到排成一列的小企鹅匆忙往家赶,遇到岔路口停下来张望辨别一下是不是回家的路,然后接着埋头赶路。而家里那只则会在家门前的路口焦急的等候。找到彼此的企鹅夫妇先靠嗅觉确认一番,然后兴奋地挤作一团(脑补小狗见到回家的主人时候的样子),一起往家飞奔。光线太暗,不让拍照,所以也没有清晰的照片。

墨尔本第五天

【跟团一日游】
阿波罗湾(Apollo Bay)-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十二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
【图图图图图】
没什么可说的,直接看图吧,这种地方一定要自驾游来一次玩儿两天一夜才行啊!

【晚餐晚餐】
这顿饭是整个旅行中最怀念的一顿饭。最初吸引我们目光的店外面大大的“元助”字样,让人不由自主联想到“xx元自助”哈哈哈~跟旭北鼻数次路过这家小小的日本店,每次都看到店外排长长的队,无论早中晚。选择人多的饭馆一定没有错,事实证明这句话是对的。原本以为这家店有多么丰富的日料,谁知道拿到菜单发现主要就四种拉面,外加一些小吃,不由得发出“这家店很Diao啊!为什么就四种面还成天排队吃,顶多吃四天就够了啊”这样的感慨。店面很拥挤,一进店可以一眼望到布帘后面的厨房, 所有店员包括厨师都一起大声问好,虽然听不懂什么意思,但是瞬间让人感觉元气满满~面上来之后……我是不会告诉你我连汤都喝光了……

墨尔本第六天

【跟团一日游】
某博物馆+淘金镇(Sovereign Hill)+某羊驼养殖加工厂
【图图图图图】
印象中是个金币+自行车博物馆,然而并没有仔细逛。下图是火烈鸟摆件(嘤嘤嘤),过去的自行车,跟金矿里吊梯和矿车的模型。(好敷衍的解释……)

淘金镇!这个地方虽然现在大部分是现代人硬凹成复古的样子,但是还是值得花时间仔细逛逛,灰常有意思~跟团的我们表示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有一条主街,主街的两旁都是各种复古的小店铺,非常复古,街上的工作人员都扮成牛仔或者穿着蓬蓬裙的少妇那种风格。还有家剧院,当时正在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话剧,小孩子们看的全神贯注,不知为何我跟旭北鼻也很喜欢,一定是因为我们只有六岁 ( ̄ˇ ̄) 中文导游带着我们参观了打金条的过程,还带我们参观了地下的金矿。虽然比当时的矿井浅了很多,也很凉爽没有当时的闷热,但还是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扑面而来的压抑。当时也有很多中国人远到慕名而来,然而真正能活着回去甚至发家致富的就没几个了。自由活动之后我跟旭北鼻发现了另一个英文解说的矿井,这是华人旅行团绝不会介绍你来的,感觉像探索到了新大陆,果然比放中文小动画的游览有意思多了。临走前到小溪边凑凑热闹,原本没有抱淘到金子的希望。我去买小玻璃瓶,一个hin帅的牛仔服小哥问我有没有淘到,我说还没,他就十分热情地过来教我们如何铲沙淘沙,随手就翻出了三个金渣儿装到了我们的瓶子里。此时我跟旭北鼻被燃起了狂热的淘金冲动,烈日下奋力淘沙,真的找到几个小金渣儿(・`ω´・) 不过光玻璃瓶就1刀一个,纪念品店里卖的一整瓶金箔才20多刀,所以我估计我们这点儿金渣儿连瓶子的钱都赚不回哈哈~

羊驼毛做成的小羊驼玩偶手感真的好!到!爆!细细软软的~

墨尔本第七天

【主要景点】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国际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International)
【图图图图图】
这是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午饭后飞塔斯马尼亚。本来想去墨尔本皇家植物园转转,烈日下的我们阴差阳错地进了半道上冷气很足的美术馆,一直逛到午饭前都没逛完一半,皇家植物园留着下回去吧~~油画和银质器皿都太精致了还是忍不住都放上来。

一个明显闲得很无聊的保安一直跟我们搭话,还带着不知哪里的卷舌口音。他告诉我们下面这幅画值250millions(让我数数有几个零……)还让我们注意画中地面上的线条会随着你的观察角度改变方向。我觉得可能是画家透视学得比较好的原因。

墨尔本最后的一顿饭,是在小路之间发现的一家汉堡店(Grill'd),据说是墨尔本最好吃的汉堡店(连锁)。什么?你问我好不好吃?注意力根本没在吃上,前台小哥太帅了……吃完这顿,心满意足地踏上新的旅程~

塔斯马尼亚 你好~

塔斯马尼亚第一晚

一个半小时抵达塔斯马尼亚岛的朗塞斯顿小镇,从机场到酒店有机场巴士,15刀一人,送到每个人的酒店门口。宾馆棒棒哒!电视还能直接看澳网公开赛,太爽。

塔斯马尼亚第一天

朗塞斯顿是个挺僻静的小镇,租车业十分发达,感觉大部分旅客都是下了飞机直接提车,大街上白天都没有太多人影,像我俩这样徒步丈量土地的人寥寥无几。好在离住处不远有家Coles,可以满足日常食物所需。
【订一日游】第一天先去去游客信息中心咨询并预定了 摇篮山 和 酒杯湾 两个一日游。大脑抽筋临行前把学生卡从钱包里拿出去的我此刻十分后悔。很多票都有学生优惠。当地的一日游都在每个人的酒店门口车接车送。
【街心公园】订完票在街心花园(City Park)看猴子。前一秒还晒着太阳一片祥和,后一秒上蹿下跳撕咬打架,看呆了于是没有照片也没有录像。感觉猴群就像一个小小的简化的人类社会一样,有首领有平民,有得宠的有四处逃窜的,有处心积虑抓虱讨好的,有事不关己坐得高看得远的,只是比人类更直接更血腥暴力。然而猴子都长得一样,看了半天也没整明白谁跟谁一拨儿== 我跟旭北鼻一致决定有空再来看猴儿。

塔斯马尼亚第二天

【当地一日游】
壁画镇(Shefield)+摇篮山(Cradle Mountain)+奶酪工厂
【图图图图图】
今天的导游叫Rod,是个说话慢条斯理的驼着背的和蔼的老爷爷,不过开车的时候反应还挺敏捷。第一站是壁画镇,第三幅画的是第一个发现摇篮山美景的人,沉醉于美景,带着妻子隐居山林,见了一所小木屋,房间里各种野生动物肆意光顾。现在小木屋仍健在。最后一张是陈奕迅的画,在众多作品里被比没了。

朗塞斯顿小镇连日被山林火灾的眼笼罩着,不过好在登顶之后还是看到了摇篮山的真面目。

然后去看了之前提到的在壁画镇一幅壁画中的小木屋,他的故事被真实地记录下来,他的后代延续下去了他的小木屋甚至壮大,但是后来山上建起了森林公园,小木屋又回到了原本的面貌,就是现在的样子。

返程的路上参观奶酪工厂,然而并没有专心看奶酪的制作过程,而是热衷于品尝奶酪、果酱,最终抱着柑橘酱和冰激凌满意而归(= ̄ω ̄=)

塔斯马尼亚第三天

【当地一日游】
动物园+酒杯湾(Wineglass Bay)
【图图图图图】
这次再见到矮袋鼠已经不稀奇了,不过可以亲手喂它还是趁机强行自拍合了影哈哈~但是见到了另一个神奇的物种,称为塔斯马尼亚小恶魔(Tasmania Devil)。看着圆圆滚滚走路摇摇晃晃,实则是凶残的食肉动物,可以把游客的相机撕碎。

还是因为森林火灾的烟,酒杯湾显得雾蒙蒙的。T^T

今天的导游走路风风火火,我们艰难爬山的时候,他在山路上飞奔……在我们面对岔路口不知道该走哪条路的时候消失不见,一会儿又追回来提醒我们时间不够了……嗓门巨大,说话永远像空谷回音,一路上永远听见他在给路人指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穿着一天四变,一会儿速干短袖加短裤,一会儿又光着上身穿羽绒背心了,脚蹬那种五指分开的运动鞋,谜一样的搭配……长到锁骨的蓬松茂密的花白胡子,和布满沧桑晒痕、皱纹的脸,都历数着他曾征战过的山川湖泊,一定是个有故事的探险家。虽然我们很想听他讲丰富的历史典故,可无奈听不懂他的口音,往往刚集中精力就昏昏欲睡了。晚餐吃的这位导游大侠推荐的一家汉堡店。

塔斯马尼亚第四天

【主要景点】
卡德奈特峡谷(Cataract Gorge Reserve)
非常值得一去的峡谷,沿着水流的栈道走,不会很陡,适合非徒步爱好者。峡谷深处可以见到孔雀、野生矮袋鼠。当地人还丧心病狂地建了个泳池和索道……

塔斯马尼亚第五天

塔斯马尼亚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了峡谷附近的维多利亚美术馆,跟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比实在太小了哈哈。下午的航班回悉尼

塔斯马尼亚的最后一餐也是无意间在路边发现的小店,看起来物美价廉~这家的主打是烤土豆(Hot Jacket Potato),土豆可以换成红薯(Sweet Potato),上面选择格式酱料、奶酪、沙拉。配上一杯卡布奇诺,一本满足,也算给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塔斯马尼亚的最后一天,终于是大晴天。由于不小心跟出租车司机说错了时间,我们出发去机场时只有半个多小时就要起飞了。司机大叔听闻说还来得及,20分钟的路程10分钟就开到了,又快又稳,点个赞,有点后悔没有给他小费。12天的旅行在大大的晴空中结束了,谨以此游记作为记录,如果能在你的形成规划当中帮到你就再好不过啦~

感触

【住宿】一定要选在市中心越繁华交通越便利越好。
【吃饭】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选人多的餐馆,众人的选择一般不会错。
【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遇见不同的风景、习俗、人和故事,见识到世界上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生活方式。再回过头从高处往下看,就会发现现在每个小小的挫折和努力,都是为了一个更宏观伟大的目标,就不算什么啦。

2016-01-30 15: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30 2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