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妈狂欢厦门六日游

考完研之后的时间还是很空闲,在1月份于是把目标定在了南方。
当看到去厦门的打折机票于是果断和老妈开始订票,订票真的是不到十分钟来回都定好了,可是!给我母亲大人名字填错了一个字,我的心情真是!花了好久才改好了机票
临走之前可以在某宝上定好了流量,建议下个百度地图。
自拍杆!自拍杆!自拍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和照相好看的同学们出行就不需要了)
1.6我们一大早就去了机场,可是济南下大雪,延误了两个多小时,好无聊的说。
终于可以走了远离雾霾,看到没有雾霾的天空还是很激动的。

厦门去了客栈差不多下午了,当时选客栈也是在中山路和厦大周围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了厦大珍珠湾商圈,也推荐大家在这附近住,真是很方便,去各个景点都有直达车,距离海边差不多五分钟,更重要的是距离曾厝安步行就10分钟!
放下行李和老妈便杀去了曾厝安。
亚尖大排档不错,沙茶面,印度飞饼等各种水果也是念念不忘!

1.7: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中山
早上先到了南普陀寺(不要门票,每个人可以免费领一柱香)
别人都告诉我南普陀寺半小时就好,可我逛了三个小时哇,进去南普陀寺后面有山,爬上去站在上面俯瞰厦门感觉真是棒呆了!
中午去厦大排队,会有一些小贩说20可以提前进去呀什么的,其实早进去也没什么还是不建议大家白话20,一定要带着身份证!要刷身份证进入!中午在厦大三楼餐厅解决的午餐,看着人家学校的宿舍,真心是羡慕啊!!!
芙蓉隧道我们年轻人比较喜欢,老妈进去好无奈的样子。
从厦大出去是白城沙滩踩一踩沙滩果断回客栈休息睡觉。
晚上中山路逛街大排档!

1.8 鼓浪屿
一大早便去邮轮中心做轮船去鼓浪屿(从邮轮中心可以到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如果不想做豪华的,建议去三丘田码头,下午五点之后再回去便是中山路旁边的码头)
鼓浪屿上适合慢慢的逛,各处都可以成为拍照的地方
日光岩上可以逛一逛,在最高处可以俯视鼓浪屿和对面的厦门。五大景点有联票在美团去哪都可以买到,比较合适。鼓浪屿音乐厅(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开放,但不是每天都会有)
下船的时候会有很多导游说带你逛逛的,我们就请了一个严重上当!直接带你去卖东西的地方。
鼓浪屿上不推荐买烟酒,伴手礼是可以买的。

1.9云水谣 土楼一日游
因为距离真的很远,建议跟团去,虽然他会带你购物,但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在网上订了一日游导演也很棒,早上六点半来接的我们,大约十点才到了地方,山上很冷的,建议大家多穿的,我妈冷的不要不要的。
纠结了很久决定去了云水谣,会有好多十字路还是穿舒服的鞋。
去了一定要吃小菠萝,小红香蕉,百香果,菠萝蜜干真的很好吃!
(到了土楼里会交五块钱的卫生费让你上去看看全景,还有到了景区门口会一人交十元的电车费)

1.10:环岛路—中山路—海湾公园—曾厝安
早上吃饱步行到环岛路,漫步在沙滩上感觉真是棒棒的(特别提醒一下,海滩上会有米奇,唐老鸭上来主动与你合影,他会主动的摆好多动作,然而他是收费的,一个人要20,尽量还是绕行吧)
逛着沙滩可以一直走到胡里山炮台(10点的时候会有红夷大炮操演表演)有兴趣的可以注意一下时间。
中午去中山路解决了午餐,附近很多喝下午茶的地方可以稍作休息。
下午去海湾公园距离中山路两三站的路程。
海湾公园的白鹭真是美!原谅我没见过这么多活的哈哈,还看见他们逮鱼吃鱼真的好棒。
明天就要离开厦门了,晚上再去曾厝安吃一顿!

1.11 厦门福州—三坊七巷
厦门福州的动车还是很多的,建议从厦门站走,厦门北站有点远不是很方便。
我们定的火车站旁边的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坐机场大巴会比较方便。
中午开了房间下午去了三坊七巷,下午有些下雨也别有一番风味,巷子是以前的老巷子还是可以逛逛的,大约两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下午吃了传说中的醉得意排骨(说实话身为北方人还真是吃不上来)
各种点心还是要推荐一下。

1.12福州济南
福州站旁边就是汽车北站,坐机场大巴大约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
回到济南真是冷呀。回家休息几天筹划毕业旅行!

2016-01-30 15:11

2016-01-30 15:1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1-30 17:25

引用 小梁小妖精 的图片:

2016-01-31 00:14

引用 小梁小妖精 的图片:

2016-01-31 00:14

引用 静伊 发表于 2016-01-30 17:25:3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静伊:大概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直接问

2016-01-31 11:4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01 12:57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2-01 12:57:37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好哒!下篇我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