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游普吉 两位半吊子英语妈妈带娃的普吉--皮皮北---普吉7天6晚亲子游

芦苇 (成都) LV.4
2016-01-29 21:08 1784/6

每一次旅行的结束,就是下一次的开始。很久以来,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了,总觉得文笔落下,不能记录眼中的那些美景。但这两次的旅行后,特别是这次的普吉之行后,有了用笔记下的冲动,使一些回忆不会从记忆中淡忘,也许女儿长大后,再和我一起看这些游记,也有不褪色的回忆。

学期中,办公室同事们经过热烈的讨论,决定放寒假带娃们到普吉玩一圈。原计莉划有四个妈带四个娃,可到了要做最后决定的时候,就只有我和另一个同事(老大),还有这个决心了。可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两个妈的英语都不好。可老公说:“怕什么,泰国那有那么多中国人去旅游,难道都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下个翻译软件,就行了。”于是,两个妈分工合作,我负责定机+酒,老大负责学英语。(我的英语只剩下最简单的能听懂了,而老大比我好一点点)
     定机票和酒店之前,简单到蚂蜂窝上看了看一些游记,然后到携程上看了看自由行,选定了普吉2+皮皮岛2+普吉的自由行行程。不想到泰国落地签,于时,在淘宝上航假期(因为成都有实体店)上办理了签证并买了两张Hayy七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这是上次台湾之行给出的教训,一定要在走之前先买到电话卡。后来证明确实有用。)然后在懒猫上定了皮皮岛大船票,因为带两个孩子,要了头等舱。定了送机的车。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又在网上看了两个功略,然后两个妈和两个娃的普吉之旅开始了~~
     第一天
    由于在网上定的自由行,所以都是红眼航班,成都这边还好,出发时间是23:00,我们晚上九点到达机场,办好登机牌,静心等待。

正式之旅的第一天

洗洗睡下。醒来,以是上午十点过。在出发旅行前本是想带两个孩子骑骑大象的。可是看了懒猫和浪花朵朵上的评论都觉得非常一般,所以普吉岛上的两天里并没有什么安排。后来觉得应给孩子们定晚上到幻多奇看表演的。等到我想定的那天,又因为从皮皮回来的时间问题,卖家不建议我定(卖家是正确的)。
     今天只能带孩子们参观酒店,在顶楼发现一个小小的游泳池。虽不大,但水很干净,而且还有一个小的儿童泳池。孩子 们顿时兴奋起来,嚷嚷着要下水,可快中午的阳光实在是太强烈,所以被我严正的拒绝了。两个孩子到离开酒店的第二天,都没能在那池里玩成。

在做准备工作之时,因为英语不好,特意将网上给出的出入境模板保存到了IPAD上。将自已的职业的英语用笔记录在本子上。(可见英语是多么的不好。)这些准备工作,在填写出入境卡时,全都派上了用常。。。 到达普吉机场,跟随大部队来到入关处。一进门就傻眼了,里面全是人,每一个窗口都排了长长的队伍。记得在网上看功略的时候说进门左边几个窗口是落地签,右边几个窗口是已办好签证的入关处,没什么人。可这堆满大厅的 人,每一排都排着长队,整个大厅也找不到一个工作人员可以问的。我和老大茫然了。问了几个人(大厅里大部份都是中国人)说自已是跟团的,也不知道该排哪里。我和老大商量我们先站在右边的一个队伍里,然后再问问。这时候,先买好的卡,派上了用处。敢紧换上,老大负责查网上有没有介绍的功略,我负责问。可网上查了很久也没有看到有介绍的。我前面的一组人也很茫然,因为没有找到他们的团队!隔壁队伍大多也是跟团的。(其实,入境大厅有箭头标识落地签Visa on arrival是在左边的几个窗口。可半夜的队伍太乱了。建议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特别是坐红眼航班的。)而且我在携程定的拼车发给我的消息是2:30分在机场外等,时间已经到3:00了,我前面队伍还没见什么动静。心里那个着急啊!!!这时 ,隔壁队伍的签证官出来将办理落地签的游客赶到左边的去排队。赶紧换到隔壁。这次很快就办理好了。来到机场外,有很多举牌接人的队伍。携程的标志在机场出口的左手边。和携程工作人员确定了姓名,让我们在那等着,因为我定的是拼车,得等到一车人够了,才会走。(人多可以定专车,但不建议在机场升级拼车为专车,一个人要多交1000多泰铢,不划算。)等了接近半小时终于做上了前住酒店的车。两个孩子精神还棒棒的。真不错!!
    定酒店时,想到芭东只是一个过渡,所以没定在海边,定在了离江西冷比较近的PJ Patong Resortel Puhket(普吉岛PJ芭东度假酒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看评论说店里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帅哥。可我们到的时候,都快凌晨了,只有一个说英语的小妹。我和老大连猜带蒙,在多交了500泰铢两个孩子的早餐钱后,成功办理了入住。

逛完小小的酒店,组织孩子们出门吃饭,中午的普吉真的是太晒了。坐下来,各来一杯果汁。不得不说,泰国的果汁太好喝了,从这一餐开始到最后一天结束,每餐每人必点。。

实在是晒,吃完饭孩子们在街上逛了十多分钟后就要求回酒店。老大由于没给自已和孩子带托鞋,所以只能匆忙的随便买了两双,回酒店补觉。下午醒来,决定带两个孩子去芭东的海滩逛逛。可我和老大是属于两个方向感极差的妈,完全不知道海滩在哪,只能打车,可在酒店没有做好准备,所以一下无法正确的司机表达我们想去的地方。又手忙脚乱的查英文。比手划脚的沟通价格。(建议英语不好的同志们出门前一定把要去的地方及自已的酒店住址用英语标记好,这样别人一下就能懂了。我们就是没做这项,从芭东海滩回来的时候,没给司机表达清楚,带着我们绕了很多路。还好没多收我们的钱。可也把两个妈吓了一跳。)最后用200泰铢从江西冷到海滩。

见到海的小朋友,兴奋得不得了!!玩得一身全湿完!

正式之旅的第二天

真的是度假,第二天醒来,又是九点。带两个孩子到酒店只能早餐,赶紧回房收拾东西,退房。下午定了13:30到皮皮北的船票,司机准时,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酒店接人。接人时给了我们四张三联的船票。并贴上了一个标签。(一联普吉上船时用,一联回程用,还有一联应是给回程时送到酒店的司机,可回程司机并没有收我们的。)从芭东到普吉码头,大约花费了40多分钟。一路上,孩子们想到要做头等舱的大船,都非常的兴奋(多单纯的孩儿们啊!!)来到码头,司机把我们带到大厅后就离开了。人真的很多。特别 是老外特别多。我和老大有一点点的不确定,又无法问工作人员,(英语不好的难处),只能随着人流排队。

说是13:30分开船 ,可等船上的人下来,和我们上船,正式开船都2:00过了。
去的时候,头等舱人比较少。回来时全坐满!!

头等舱的私人甲板,只要你不怕晒,想怎么照,就怎么照!

大船从通塞湾出发后,工作人员会上前来核对酒店和行李。在船上时就会有上你的房间号和行李数,直接送到房间。下船后,上了码头,就有酒店的拖拉机等着我们。孩子们高兴惨了, 老大戏言:你们这一路可把什么都坐完了哟。坐上拖拉机,向着酒店出发!!!感谢出镜的同酒店住客们!!

到达酒店工作人员请我们坐下,给每人一杯冰果汁。给每个小朋友一本可绘画的酒店图册。真的很贴心。有了第一次的入住,这次听起来,好多了。工作人员会点简单的中文,又一是番比手划脚和同入住客人的帮助下,用信用卡交了1000块的压金。同时,收了护照登记,直到退房的时候才退还了护照。办理好入住。来到我们的海景小屋!!

皮皮岛的海水真的很美!

虽然入住已经6点过了,但孩子们还是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向大海冲去。

去的那几天,正好是月中,圆圆的月亮,周围一圈彩色的光晕。月光挥撒在海面上,如梦似幻!

在酒店吃完晚饭,在沙滩上找了一搜长尾船,又是指手划脚,外加在沙滩上的比划和船夫以1200泰铢的价格谈妥明早8:30出发游三个岛。(竹子岛和蚊子岛因为浪大,船夫不建议我们去。想到带着两个孩子,以安全为主,所以没有强求。)谈妥,回房,来一杯咖啡,坐在屋外的椅子上,和着月光,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真是太享受了!!

正式旅行的第三天

晨光中,静静等待的长尾船

催促了两个孩子起床,吃完早餐,来到昨天约定的地方。和船家说好,今天我们要去这两个岛及猴子岛。

由于浪大,今天没有办法直接从酒店外上船,船夫把我们带到码头边上的船。。坐上长尾船出发啦!!坐船头的感觉太爽了!!

先来到第一个Loh Lana Bay 船夫叫我们浮潜,我以为叫我们“付钱”

沙滩两边的岩石上放置着许多写着名字的白色珊瑚。让一对对的有情人如这岩石一样不管经历如何的风吹浪打,也不改变!

遗憾没给相机买个防水罩,没能照出水里的鱼儿。1个多小时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转战猴子岛。顾名思义,猴子岛上有很多的个头小小的猴子,白沙比刚才的岛更细,踩子上面软软的,丰常舒服。但猴子岛上的游客非常多,不断有小艇来来去去,水面上排了很多的船。孩子们根本没办法在浅滩边上去玩。于是,妹妹上岛看猴子,玩沙去。哥哥一人在水里玩了会后,觉得人太多,就上船去休息了。

一个多小时的玩耍,两个孩子依依不舍的上船,向着下一个目的地”Monkey Bay“而去。
猴岛上生活中许多的猴子,个头小小的,看到人来了也不怕。还摆个”Pose“ 随便摆。。
    岛上的沙更细,脚踩在上面非常的的舒服。可小小的岛上,有非常多的游客。不大的湾里停满了一日游的小艇。还有很多的长尾船。两个孩子不能痛快的玩耍。所以停留了一会,就打算回去了。

船夫看我们没怎么玩到。于是把我们载到离岸不是太远,但人又比较少的地方,让两个小朋友喂鱼

猴岛上的沙更细,一脚踩在上面,非常的舒服。可岛上的游客太多了。一个小小的岛上随时都有5、6个小艇停泊,还有很多长尾船。在浅滩上玩非常的不安全。于是,一个孩子上岸玩沙,一个孩子玩了一会就回船休息了。

水清鱼美,可有一个不敢丢扶手的旱鸭子啊。

返航,已是中午,收拾收拾,在酒店餐厅吃个美味的午餐,和孩子们一起睡个午觉,避开太晒的时间,等待着下午到又到海边去玩。

正式旅行的第四天

今天,我们将要离开美丽的皮皮北了,昨晚问孩子们,明天上午做什么?两个孩子兴奋的说,还是想浮潜。呵!!我说你们那不是浮潜,你们那是玩水喂小鱼。既然,还想去,就让孩子们好好的玩玩吧。于是我们老大又去和船夫讲价去。一番比划,船夫开价800泰铢,带我们到 ”Nui Bay“玩一个半小时,两个讲价无能的妈开价600,没讲下来。没法了,上船吧!!(个人觉得带小孩到”Nui Bay“玩比蛋岛好,人少又不会和一群人去挤快艇也不赶时间。孩子们可以自由的玩耍。一样的有很多的鱼)这不,今天,女儿玩了一会水底喂小鱼后,就不想玩了,跑到沙滩上玩沙子,还挂在下船的扶梯上美其名曰:”晒日光浴“!哥哥到是玩性非常浓!
       10点半,打算回去,两个小朋友非常的舍不得。女儿对小鱼说:”小鱼,再见啦!以后,我又来看你们哟“回程,女儿问:”妈妈,我们暑假又去哪个海边玩啊?“这还没玩完了,就想到下一次了
       回酒店,忙洗洗收拾,赶到十一点半退房。办理退房时就会有工作人员来房间收取行李,直接帮住客们送到船上。退好法,带领两个孩子吃完午饭,等着一点钟,酒店将送我们到码头。。

清晨,睁开眼,出门。天空被染上那炫丽的红,云彩也渡上了一层金边,太阳正在海的那一边等待着跳出来的那一刹。

快走了,孩子们是相当的不舍,直问我:”为什么不能多住两天?不想走“答应孩子们,下次还会再带他们来玩,一定多住几天。孩子们,不只你们舍不得,妈妈们也不想走啊。我和老大还想着:”在房前的沙滩上摆上两把椅子,泡上两杯咖啡,看着两个孩子玩沙“的愿望都还没时间去实现呢!!

本来酒店安排我们坐长尾船到码头的,没想到酒店的船出了问题,于是又只好做拖拉机啦!!
  上船后核对船票后,工作人员给我们贴上了一张写有酒店名的标志,用途是下船会按标志找到送到酒店的车。来的时候头等舱很空,可回程的时候却坐满了人,孩子们一路睡到码头。到了码头,因为行李在最下面的舱里,于是我和老大商量我去拿行李,老大带两个孩子。没想到我把行李拿到码头上后,到处没看到老大和两个孩子,码头上人声鼎沸,电话也听不到。那个急啊。。还好这时看到老大和两个孩子上岸。女儿一脸泪水,原来,宝贝要等着拿行李的妈妈一起上船,可我以为她们先下船于是拿着行李就下船了!!。来不及细说,赶紧让眼睛好的老大,去看看周围哪个司机的牌子上有我们的名字。不负所望,老大,很快找到了我们的名字,看来司机就只差不我们了,找到我们后,忙着就走,我们只能忙提着行李跟上。
       下蹋第三个酒店:卡伦海滩的:Island View Phuket(普吉岛海景酒店)酒店一景

在携程上定的是标准间,到之前,想到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床比较小,哥哥一晚上两次掉到床下,所以和老大商量如果房间小我们就重新再订一间。 办理入处时,由于没有前台不会说中文,所以给我们画一个方形,写上700,给我们升级成三人间。比我们原先想的划算,所以爽快的答应了。又为两个孩子交了150的早餐费。入住。房间很大,一张2米的大床和一张1.2的小床,刚好合适。。房间前面就是泳池。不大但足够孩子们玩了。

酒店房前,开满了紫色的小花!

上街找吃的,顺便逛逛为家人朋友们买了一些小礼物。回到房间,想到明晚又是红眼航班,于是和老大一起到前台看看能不能延迟退房。没想到,第二天客满,没办法满足我们的这个愿望。。这成为本次普吉之行最失败地方。

旅行的第五天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的行程,想的就是在卡伦海滩逛逛。昨晚没有申请到延迟退房,所以,我们上午就在房间里让孩子们睡到自然醒后自由的玩耍。十二点,退完房,将行李寄放在酒店。上街出午饭。在饭馆里吃吃玩玩到1点半,实在坐不住了。打算带两个孩子到卡伦海滩去玩。太晒,两个孩子不愿意,说要回酒店的泳池玩。没办法,只好到酒店蹭泳池。。好容易磨到下午5点,因为在懒猫上定了7点的送机服务,所以带上两个娃,吃饭去。吃完回到大厅,司机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已经等到那里了。而且,我们本来定的小车,没想到来的是面包车。谢谢懒猫的司机!!
     本想的是到机场等一会,办理好登机牌然后就可以到候机室体息等待,没想到由于我们是半夜三点的飞机,得1点钟才能办理登机手续。。我的神啊!!!这就是出发前功略没做好的原因啊!!各种磨蹭啊!!没想到办好手续,飞机又晚点了!!真的是惨的一天!!
    终于在凌晨四点二十分,两个孩子都在候机室的凳子上睡上一觉后,登机了!!回家啦!!又开始盼望着下一次的出行啦!!!

总结:1、下次再遇到红眼航班返回,一定要多订一天酒店,
               2、在规划行程时,多考虑一些情况!给孩子们安排得丰富一些。比如,如果前面说不骑大象,就可以安排孩子们到幻多奇去玩,后来想                定的时候,时间上都来不及了。
        虽然旅程有遗憾,但就是这些遗憾才能让下一次旅行更加的美好!!将这些遗憾和美好都变成旅程中那一份独特的回忆!
PS:老大说回来后,要苦学英语,用下一次做准备!我说好:下一次我再订机+酒的时候,一定要将功略做得更好!

2016-01-30 15:1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30 17:25

引用 caesarking_bill 发表于 2016-01-30 17:25:31 的回复:

回复caesarking_bill:谢谢!!主要是实在不想修图,所以直接就上了

2016-01-30 19:4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11:53

麻烦问一下,订酒店就有拖拉机去通赛湾码头接么?另外在皮皮岛浮潜,浮潜眼镜,呼吸管和脚蹼是租的还是自带,有必要自带么?

2016-02-15 13:36

引用 luckyhal 发表于 2016-02-15 13:36:02 的回复:

回复luckyhal:不好意思,这段时间都没上蚂蜂,才看到消息。是的。在皮皮上住,就有酒店的接送,有时是拖拉机,有时是长尾船。装备的话最好是自带,每一个长尾船上都有船家准备的。如果想卫生点自带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