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尾巴·新年旅行之澳大利亚 | 澳洲行小记附视频 【墨尔本-悉尼-艾尔利、大堡礁】

春花儿 (北京) LV.14
2016-01-29 21:32 4048/62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Halo,2016!
首先是新年旅行小短片:

迟来的新年祝福,多谢前期拍摄+后期剪辑的小伙伴庄庄,虽然又拖延了但时隔两月终于有了一部充满回忆的旅行短片!
我们总是在元旦的时候庆祝新年的开始,在春节的时候感叹过去的流逝,所以新年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三月,新的一年要用心生活,和每一次在旅途中一样,小幸福需要一点一点累积,最后才能尽情绽放~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4ODM5NDU3Ng==.html?firsttime=60&from=y1.4-2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拖延症少女
微信公众号搜索:tyz-girls
我们的故事不换酒,只要你来
这里有酒有肉有姑娘,还有只小柯基~
关注我们也很有可能会收到我们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喔~

也非常欢迎看楼主其他小小精彩游记:
新疆·可可托海|这里的秋深了,你那里呢?http://www.mafengwo.cn/i/6136790.html
饮一杯蓝天白云和海浪 | 小塞班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57486.html

前言

新年旅行不知不觉已经行成了个小习惯,似乎自毕业后每次都借着新年要有新开始为缘由开始一场蓄谋已久的跨年之行^.^ 所以梦想还是要有滴,万一实现了呢?

千里之行,后会无期。
去完回来一直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大澳洲,网上关于澳大利亚关键词基本也都是舒适宜居、神奇自然。
不过说来一直向往的也是澳洲的纯净、自然(咦为什么有点像牛奶广告语?- -不管了)因为国家的历史不久,也没有西欧各国的沉重历史感,却拥有着明媚阳光、连绵白沙的被誉为“冲浪者天堂”的黄金海岸还有得天独厚的大堡礁绝美之景和全球最美的沿海公路之一大洋路,但最后我们谁也没想到却被澳呆利亚的奇葩呆萌给萌了一脸。。
如果感兴趣闲暇时可以听下晓松奇谈的澳大利亚,讲的也是够搞siao~

关于澳大利亚的奇葩点:
澳洲有2500万只袋鼠,而只有不到2400万人。
澳洲是名副其实懒人的天堂,朝十晚六,早晨上班晚商场基本晚上6点全部关门,如果说我们的信念是”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话,那他们的人生信条可能就是”鼓励休闲努力享受“了
世界十大剧毒生物一半都在澳洲,由于远离大陆所以很多动物只能在澳大利亚看到,并且因为十分重视动物的保护要与动物和谐共处,海鸥、鸽子蝙蝠这类在城市中悠然自得也就算了,但为什么友(you)好(bing)的澳洲人民对小强老鼠居然也能视而不见和谐共处!!
澳洲的荒野也是这个国家最神秘而又迷人的部分,当初贝爷也曾直接空降澳洲的北领地荒野求生,普通人一般鲜少踏足,相比来说被誉为“世界的尽头”的塔斯马尼亚岛更适合钟爱自然风光的旅人去探寻。
澳洲和新西兰是世界上时间最快的地方,所以-----澳洲将是全世界最早迎来新年的国家!也就是-----比国内要提前3个小时迎接新年,并且悉尼的电视实况转播也是抢足了世界的风头!所有此次定澳洲为跨年之旅表示猴嗨森啊咩哈哈哈!
还有澳呆利亚到底要在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今年的中国年是猴年?拿出十二生肖一齐来拜年看的人心情是无比复杂...(扶额)

预告片

这次两个超级拖延症组合又加入了一只新成员庄庄组成了这次的跨年三人组,万万没想到的是漂洋过海来过夏,最终还是在夏天冻成狗。
介绍下三只小伙伴:
阿春:拍~皂~片
小莫:镜头前的软妹子~身却兼财务外交双重重任
庄庄:前期攻略~兼摄影及后期剪片

关于提前准备及需要预订的一些

一、出行必备及注意事项
①有时差,比国内快3小时
②物价高,感觉除了牛奶和当季车厘子以外一切都贵
③带一个插线板足矣,插头转换不用带
④防晒和太阳镜!我们用的是小金瓶,基本没晒黑
⑤不用带遮阳伞,澳洲人觉得在太阳底下打伞很奇怪
墨尔本有全澳最好的咖啡不要错过,另外!墨尔本的帅哥很多,嗯,美女也很多
⑦酒店没有拖鞋,牙膏,牙刷,需要自己带
⑧食物、药品最好要申报,入境安检很严!并且走申报通道会快一些
⑨如果需要买例如Swiss,Blackmore等的保健品建议在药房买能保真,其他个人商店有可能有假比较难辨别
⑩商场等一般下午6点关门
⑪浮潜大堡礁没什么意思,之前去的塞班浮潜完胜!塞班小行游记可以对比http://www.mafengwo.cn/i/5357486.html
所以如果会深潜的话最好深潜,浮潜还是选择塞班、帕劳等浮潜胜地~但千万注意在大堡礁潜水时不要碰鱼及一切以及必须穿防水母衣,无论浮潜深潜!
大堡礁一日游有两次浮潜项目就不要报了,国人基本体力不支
⑬出行交通建议:当然一人就算了不用往下看,两人至四人就打车打车打车吧!!重要的事说三遍,出租也好uber也很好用,最好不要坐地铁轻轨之类,首先到地铁口不是很方便,再则又贵,最后算下来时间和费用还是打车合适
⑭人均带800~1000澳元可以了
⑮如果要去悉尼的动物园请选择远离市区的Taronga Zoo(泰郎加动物园),相对于市区动物园来说还可以,但总归动物被关在园子里还是不幸福的,不知道怎么了年纪越大越不喜欢进动物园,所以最幸福是莫过于自驾遇到野生小动物了!
⑯关于大堡礁观光飞机、水上飞机、直升飞机的选择建议:
· 观光飞机:(7个座位)视野,舒适度可能不及直升,但家庭出行人较多时坐观光很合适
· 水上飞机:(7个座位)水飞算是经典,水上起降能感受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当时我们本来定的也是水飞,但受天气条件影响太多所以改成直升飞机,如果天气好的话首选水飞!
· 直升飞机:(3个座位)除了贵没有缺点,视野极好
⑰待加
app推荐如图
weatherzone:澳洲当地天气查询专用,很全很准
爱去自由:热气球是在这定的,联系和查询使用
翻译官:翻译软件
offline maps:谷歌离线地图
ptv:墨尔本查询公交软件,包括到站时间还有无车次等等方便出行
TRS:话说的是机场退税可以提前在这上面预写免去排队,可是到了机场排这个队的人也不少,可用可无可能看情况吧。

再推荐个好喝的牛奶和超超超级好吃的酸奶,秒杀从小到大二十多年喝过的所有酸奶
ps:当地的牛奶当然也要分好喝和不好喝,后来在悉尼换品牌买了一桶喝了一口感觉很不好喝果断弃之连啥样都忘了,回想墨尔本这个牌子的当时真的好喝到爆,一般都是三人买一桶(2L装/2刀),早晚各一次就喝完了~
酸奶:Gippsland Yogurt 蓝莓/百香果味
牛奶:AFL

二、签证、机票
①签证不用说:按照官网上准备材料就行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home.html,电子签,到机场后可以自助办理出入境不用排队啦!(不过如果想在护照戳章还是老老实实去排队)

②机票:澳洲境内航线(澳航/捷星/澳洲维珍都差不多)很方便机票价格如果不是节假日很便宜,所以不要想火车汽车之类的了时间又长又贵,当然选择自驾除外。推荐使用APP预订国外机票 : Expedia或者直接上官网购票,国内网站多为中间代理,为了博得价格优势所以像捷星这样等廉航行李额不一定有,要知道到现场补行李重量价格是很要命的!

三、酒店
①全部booking预订,其实还是推荐在airbnb上预订因为有些真的很赞啊!因为我们当时已经拖到airbnb上房源几乎为空,不过booking也可以免费取消这点很方便
②关于我们预订的酒店:
墨尔本酒店名称:Travelodge Docklands
地理位置:batman hill公交车站旁,属于free zone(公交免费区)内,到市中心公车大概十分钟车程,反正墨尔本中心也不大,个人感觉只要在free zone里去哪儿都还挺方便
价格:人均约RMB300/天(三人间)

悉尼是住学生家就不多说了,酒店公寓名称: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在市中心街区出行很方便,毗邻超市、商区,也可以在网上预订,反正是到我们想定的时候一切都晚了都没了都贵了(摊手状)所以谨记要提前订啊不要拖延!

艾尔利酒店名称:Pinnacle Rosort(也是最先定下的酒店!当然重点要放在旅途的结尾)
酒店位置:山上...
价格:人均约590元/晚(套房)
首先海景无敌了这不用说,但这是一个任性的酒店,是知道的是这家酒店在山上,可是不知道有这么陡啊!没有接驳车,前台下午五点下班,山上没有餐厅一切都没有,所有下去以后只有腿儿着上来一趟简直要老命啊!
另外:清洁卫生靠自己,续住5天以上才会有清洁员来打扫。厨房用完后要收拾干净不要有垃圾,如果退房后被发现会被罚款200刀!
退房时很方便,直接还房卡就可以走了,当时不会查房,因为过后查完房后如果有卫生问题或者其他酒店会直接划卡...就是这么任性!

入住之前 和最后一晚,三个女人一团乱啊一团乱

感受下也不知道是多少度的斜坡和窗外的霸气太平洋(还有无边泳池来一张):

余下的一些会放在后面的游记中写到~

四、出行预订
墨尔本机场skybus不用预订,直接在机场买票就可以,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不懂可以问很方便,skybus AUD18/人,往返
墨尔本城市上空热气球之旅预订:Global ballooning热气球公司,我们是在itrip爱去自由网上定的,预订地址:http://www.itrip.com/p2446?lv=142902

③我们这次去的是大堡礁的内堡礁,也是Heart reef(心形礁)和Whiteheaven Beach(白天堂沙滩)所在地,周围有很多小岛及海滩度假区:Caines(凯恩斯)、Airlie Beach(艾尔利滩)、Hamilton Island (哈密尔顿岛) 、Daydream(白日梦岛,最喜欢这个岛的名字---在白日梦岛上做一场白日梦吧)但注意只有哈密尔顿有机场!所以只能到哈密尔顿在坐船到其他岛
蓝后,所以!!!坐船是需要预定的!我们选择的是Airlie Beach(艾尔利滩),所以需要定哈密尔顿-艾尔利往返
我们是在官网预定,网址:http://cruisewhitsundays.com/,详细时间表请跳转:http://www.cruisewhitsundays.com/transfers/
价格:AUD100/人往返,单程时间一小时左右

白沙滩+大堡礁一日游需要预定,我们定的是两次浮潜+白沙滩+直升机大堡礁,经朋友介绍在当地旅行社预定,提前在网上沟通过需交预定金,第一天遇上天气不太好行程被告知行程取消,在三人心心念念各种祈祷下第二天天气终于阴转晴,但防止万一还是放弃了水飞改定直升机,联系方式如图:
总价格:RMB2499/人

总行程一览

墨尔本】:
D1(市区)
D2(大洋路
D3(热气球,市区)-飞往悉尼
【悉    尼】:
D1(Watsons Bay,市区)
D2(跨年)
D3(市区)
D4 -飞往哈密尔顿岛-坐船抵达艾尔利滩
艾尔利】:
D1(艾尔利滩
D2(大堡礁、白天堂沙滩)
D3 -坐船抵达哈密尔顿岛-中转墨尔本-飞回北京

详细行程地点如下图:

注:回来理清了下思绪基本大致行程路线如上,由于有时弯来绕去路线重叠所以下面就按照章节来写,不按时间顺序~
Chapter1-墨尔本
①-【游走墨尔本】  ②-【 大洋路之行】  ③-【热气球日记】
Chapter2-悉尼
①-【Watsons Bay】  ②-【暴走悉尼】  ③-【跨年之夜】
Chapter3-艾尔利滩
【白天堂沙滩、大堡礁

◆ Chapter1:墨尔本

墨尔本 | 精彩片段

▶ 记忆犹新的第一个瞬间-----墨尔本的街头演奏者,嘈杂的市中心街头,忽闻音乐悠扬,我们循声而去,此时驻足的人已经很多,但人们大多都不敢靠的太近生怕破坏了氛围,忽然一位老人走近在他身边停留,静静的聆听这位乐者,眼神流露出的是欣赏是赞许也可能是回忆起了什么,只一瞬间定格住,原来,其实音乐是没有距离没有结界的,无论街边还是音乐厅,无论年长还是年轻,很多事情只是我们给自己划定了界限而不敢靠近不敢奢求。

▶涂鸦街,一个外国姑娘闯入画面中,不禁感叹下外国姑娘的气场全凭自带哇

▶ 现在想起来像是一次梦一般的热气球之旅,凌晨三点出发八点回,补了一场觉后不看照片会以为自己安安静静的只是做了一场梦罢了。出发时虽是凌晨四五点但大家都超兴奋,但随着缓缓上升的热气球,每个人都安静下来,静静的看着这座慢慢苏醒的城市。
飞扬在城市的上空,从未如此直观的感受到每一个人其实在这个世界中是如此的渺小,但是竟却以何种不知名的力量创造了这一座城。

▶ 墨尔本,穿梭在这个古典主义建筑与现代色彩浓重的摩天大楼互相交叠的城市里,这座奇幻主义风格的城市简直就是simcity的现实版,就连H&M都在一栋古老的建筑里。
不仅没有举世闻名的地区景点,连个像样的地标建筑也懒得有,城市间虽也人来人往但更多是惬意~

▶ 圣诞节,不单喜欢给建筑打上蝴蝶结做成礼物还喜欢给路边的树穿上毛裤,就说当地政府是有多有爱的一颗心吧~

▶ Brown Sugar,墨尔本的咖啡出名人尽皆知,但是最想分享的是一只超帅的小哥,产自咖啡店!(这也算?!哈哈哈),比照片里帅出n倍!让莫总直呼就算不是直男也愿意好吗!第一感觉会想起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里的金材昱,不管了!某心怀不轨的两只跟小哥问附近的路要怎么去,态度也是超级好很有礼貌,近看也真的是很精致的一枚~就是笑起来太邪魅,三双花痴眼呀哈哈哈

▶ 大洋路之行,车窗外的世界。一路都奔腾在乡间的小路上,因为森林火灾只能绕内陆而行,虽然没有了沿途海岸线风光,穿行在各个小镇间去看海也是另一种奇妙的feel~

墨尔本▶ | 游走city

开篇:

本抱着飞去热带岛屿游泳的一颗心,没想到的又是一场寒雨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从北京来还没来得及脱的小羽绒外套接下来却起到了绝大的御寒作用- -出机场看到羽绒服长裤,短袖短裤,凉拖棉鞋交相辉映,看行人混乱的搭配也就初次领略到了墨本天气的纠结

下了skybus到了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本来困倦的我们突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声音“Happy new year!”,扭头一看,一只小姑娘在跟车站的一个工作人员问好,奶声奶气的happy new year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9个多小时的航程倦意瞬间烟消云散,呀~要过新年了好开心~!

还没到入住时间,所以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出街!
插播:出来时才注意到我们入住的travelodge酒店旁的公交车站名叫做Batman's hill,好酷!原来曾经的墨尔本叫蝙蝠侠之城(Batmania),是因为建立墨尔本的人叫约翰·蝙蝠侠(John Batman),因此最初是以他来命名的。而目前附近也有近3万多只果蝠,大部分栖息在亚拉河湾公园(Yarra Bend Park),果蝠能在城市中与人和谐共处也是非常罕见,从而证明了这里是剁么一个神奇的国度!

而原本以为会在阴雨中度过的一天,没想到走到市中的时候突然放晴~脱掉厚外套,三个人欢喜的心情也是好到飞起来~

然而,三个人出门不看天气预报的结果就是瑟瑟的行走在冷风中,你看我冷,我看你更冷~看看人家国外妹子们依旧背心短裤小短裙,只能望而...更加冷!阿西

看到了传说中的35路环线电车,古色古香的红色铁车厢~叮叮当当~最主要的也就是35路可以免费环主城区的环线,基本重要的路标建筑和景点都可以走个遍

市中心也有Free Tram Zone免费的乘车区域,只要在区域内就可任意换乘,好想感叹下资本主义就是好哇

墨尔本邮政总局(General Post Office),来,首先感受下天天pm2.5为零的蓝天白云~猛吸一口有点high
邮政总局,一层有很大的H&M标志...不要被名字骗了,是由原来的邮政局由于火灾后改建而成高档购物中心

邮政总局对面就是皇家拱廊(Royal Arcade),又一百年古董级建筑购物中心~
不管购不购物,看看老建筑和拱廊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还是会被里面琳琅的小物件给吸引住~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市中心,出门转身抬头一望不知是何年哪个世纪的建筑老旧的矗立在街角,他该有多少年了看人来人往朝夕流转匆匆而过

人文气息浓厚的艺术之都从不缺乏艺者,闹市区的街头艺人永远是最吸引人群驻足的观注点,来到这里可能会有遗憾没有时间去挨个造访某个你想去的画廊或集市,但只要走在大街上,就不可能错过他们,没有过多言语也没有太多交涉,没有人的城市是空洞的,而人,也许才是那最道美丽的风景。

碰上两个小朋友,极其“认真”的演绎了一首《happy》跳到开心的停不下来~小小两只感染力超大,啊如果照片可以带声音就好啦~跟着他们一起开心到飞起来~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走到门口看见草坪就挪不动步了,中午一起和当地人还有海鸟们懒懒的待在这里,晒着太阳坐着,躺着,眯上一会儿~聊天看书看人来人往看云卷云舒~
草坪和阳光永远是绝配对不对!

只因以前看过一张照片所以对这里心心念,也正因为拥有巨大拱顶的阅览室这座图书馆而世界闻名。19世纪末建筑,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仍吸引着无数的游人进来参观,但却十分安静,细听也只有一点翻书的声音和轻微的脚步声。后来进入到La Trobe阅览室后还是被气势磅礴的穹顶震撼住,如果可以花一天的时间在这里看一本书会更棒吧

馆里也有彩绘玻璃,更像是一个博物馆的感觉

馆内沉静,出门后墨尔本的阳光肆无忌惮的洒下来恍如隔世,而门外一位青年和老爷子还在进行着一场棋艺的较量,年轻与年长,阳光与暮年,棋逢对手论输赢

洛克拱廊(Block Arcade)同皇家拱廊(Royal Arcade)一样同是百年建筑的购物中心,刚走进去不仅仅是拱廊更多的是被地面上精致的马赛克瓷砖所吸引,整体空间不算太大,但据说是全澳洲最大的马赛克镶嵌地面。

墨尔本最著名的百年老店下午茶-Hopetoun Tea Rooms就在布洛克拱廊购物中心(Block Arcade)里,被评为墨尔本最有名的下午茶之一,路过的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会被精致的甜点橱窗吸引过去。店门口永远都有排着长队的人群,呃,说真的其实如果真正想喝下午茶的话还是有更多选择的...

两个cosplay的妹子在橱窗前点餐,瞬间觉得我的时空又要错乱了...

教堂的神秘感就在于无论哪座教堂,每次走到门口时总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吸引着你进入,庄严而又宏大的空间,肃穆与神圣让人敬畏而不敢大声说话却不得不被他的精美所吸引。
注:圣保罗教堂是免费开放的,但如若想在里面拍照的话需交5刀,当然了这个并没有强制性交费全靠自觉。

“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哥德式教堂。”
光从彩绘玻璃上投射过来总有一种神圣感,其实往往都是画的宗教故事,彩色在黑白的世界中是很显眼的,蓝色象征天国,红色象征基督的鲜血,所以一切的目的也都是为了让人对神产生敬畏,所以想来教堂的阴冷大多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影响在里面吧。

墨尔本大学不在市中心,一出CBD后街上就少有人迹,不过有学生时代情节的三人还是想去大学里装一把学生时代的青春年少~下车后随便找了一个学校的门口进去溜溜达达没想到居然走到了最古老的那幢教学楼

某只资深装学生专业户

对墨大的草地爱的深沉...想赖在草地上不起来

路过晚上的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 Street Station),灯火通明,相比白天的拥挤繁忙晚上会清净一些,但依旧是整个市区里最忙碌人流最多的街区路口。

哈哈在街上瞎溜达的时候忽然发现圣诞节嘛,当地人不仅给建筑打了个蝴蝶结而且还给树穿上了毛裤!吼可爱~

顶着一缕小寒风回到了酒店,嗯,晚安啦。

墨尔本▶▶ | <大洋路>

大洋路之行也是有点坎坷,因为到达墨尔本当天就看到新闻:圣诞节前一天南部地区遭遇到30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其中洛恩小镇也是遭受火灾点之一,大洋路很长的一段路被封…

三人悻悻想估计是去不了了...不过后来由Kevin同学带着我们避开发生火灾的区域选择内陆绕其道而行,所以大洋路一行也就风格突变成裹着羽绒服奔腾在“秋天”的小路上...
走不了海边公路的此次大洋路之行,风格随之转为穿行在光怪陆离的小镇之间去看海~~~

300多公里当日往返不是闹着玩的,出了市区后就高速一路狂奔直奔十二门徒
路上,当然不能错过沿途风景,看~车窗外的风景:

路边的小镇子~乡村风也是很舒服的调调

路过一处宿营地和房车营地

沿途美景之“深秋”!其实是盛夏啊啊啊~~~

近四个小时的车程,路上同行的车辆也渐渐多了起来,而远处逐渐展露出太平洋的那一抹蓝色让我们都雀跃起来

终于要冲破金黄驶向深蓝

第一个点是伦敦断桥。
断桥原本没有断,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桥,只因有两个天然拱形石洞而得名London Bridge。
因海浪的侵蚀冲刷而形成的圆洞,但也同样因海浪之力与陆地连接的圆洞坍塌,真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大自然既然有创造的能力,也有权利毁掉一切。一切都只是过客,至于那个故事也就权当听而一笑罢了

原来“伦敦桥”的样子

现如今与海崖陆块断了联系已成为断桥。

另外,下车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初次领略到了海边的另一特色—苍蝇多>.<阿西!去过的人应该都知道- -

中午路过坎贝尔港,吃个午餐~出来溜达的时候看见了这个静港,奔向大海吧少年!

到达十二门徒岩。
每一步一景都是震撼,原本的十二石已被海水吞噬掉两块,都说不知再过几年还有多少能留给后人,所见即历史。
而他们又见证了多少历史轮回。
相信石头也是有生命的,他们的生命太漫长而我们的生命才是短暂,无论如何看到此奇美之壮景此生已无憾!

站在岩石上的观景平台的人群,在如此大自然奇景之中的显得更加渺小

海鸟翱翔在壮阔的海洋上空,与海浪悄声细语着

后记:景点必然人很多,不过下车后遇上一直超有灵气的小狗,其实更像个girl~ 主人是一对年轻的外国夫妻人很nice
看到我们好喜欢它,会蹲下来逗它让我们拍照~~

后来在栈桥上又遇到了,真的跟它的主人好亲啊~~~

老莫的到此一游照

工作照来一张,感受下对面栈道上的漫长人龙...

虽然是晴空万里,但是还是觉得这里最美的时刻是夕阳和日出的光与景吧,可惜要动身踏上归途了TT好多的舍不得...身已动心未动~

不过好在下午赶回墨尔本city的同时也在追逐着落日去基隆港看夕阳

先放一张在Geelong拍的夕阳,最美的时刻~

辛苦了一直狂命开车的Kevin同学,一天15个小时差不多8个小时都在开车...
下午7点左右到了Geelong小镇,看,7点左右的阳光依然灿烂~~暖洋洋的小镇,生活在这里会不会每天都要幸福感爆棚

带上相机,穿过小路去追最后一抹夕阳

灯塔在不远处

大洋路之行-end-

墨尔本▶▶▶ ▏热气球日记

女生应该是对热气球没什么抵抗力的吧,尤其是热气球公司还有婚礼这一项~(收下我的星星眼),不过自从飞屋环游记后就对热气球有着梦一般的向往,纪念首次热气球飞行~先上点图

前记:
首先,当初关于定不定热气球的问题三个人也纠结了很久,一人2000+的费用着实不低,起码是卡帕多奇亚热气球的近2倍,但纠结再久最后还是拗不过初心最终敲定了此次行程,因为期待每一次的决定都将会带给我们的是各种未知的奇妙之旅,更何况也想在这个全球为数不多的城市上空的热气球飞行首飞一次!并且据说以后会被取消掉…(呃…当然不排除公司营销手段),还有!还有——因为“没有谁能够阻挡~~,我们对热气球的向往~~~”
然后,热气球当然是要看天气的!预订完成后也要看具体当天天气而定,所以需要当天凌晨三点再次和热气球公司确认好后才能确定是否成行,也就是当当当当——攒人品的时刻到啦!
再次,由于我们马大哈,就记了下需要前一天下午要提前确认,但是却忘了到了墨尔本要和热气球公司更新联系方式,导致人家公司也联系不到我们啊,而且打电话过去热气球公司5点就下班了啊!(妈蛋澳洲人民要不要生活幸福指数这么高!)所以两边都处于失联状态…
鬼知道墨尔本这种善变的天气第二天到底准不准备飞…于是只能联系itrip客服(因为是从itrip定的,还好国内客服人员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给力啊!)沟通确认行程,搞定一切后,在失眠的夜里刚睡着两三个小时后,三点挣扎着起了床,坎坎坷坷的在见到司机开着车拖着热气球筐筐来酒店接我们的时候差一点热泪盈眶来个热烈的涌抱!,,,终于有了这次热气球之行
实属不易...

凌晨三点半,预订的酒店接送,工作人员开着小车拖着热气球的筐筐叮叮叮的就来接我们了~

然后需要到Pullman酒店后填份表格(名字年龄以及有无心脏病之类的)分配好飞行员(10人一组)然后再到起飞的公园。
而起飞前的准备工作是要大家配合工作人员一起来完成的~凌晨时分夜色渐渐褪去,草坪上湿气很重,喷火器燃起第一道火光~!露水在火光的映耀下星星点点一闪一闪~

一个个气球都开始慢慢的在膨胀,我们的心也随之小膨胀了一下^ ^

最后一个一个的蹦到篮子里装好,准备起飞啦!

离开地面那一瞬间的感觉很神奇地,慢慢的稳稳的升上了天空,安静而平稳,没有想象中颠簸和刺激,所以后来想像是做梦一样,清晰的看到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远,却恍惚到差点忘记是怎么坐上热气球了,梦的开始——眺望天际看着慢慢苏醒的城市渐渐开始有了微光

每个人都在感叹“It's amazing~~”是啊,多么神奇的一刻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眼前和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太美?太妙?太赞了!不不不,都不够…
于是开始的大家都在拍照,除了可以尽可能的录进脑海中,每个人也都想把这一奇妙的时刻唯有用相机赶紧记录下来。
庄也在安静的拍照。

天亮前的城市之光,
飞行员会把热气球适时调整高低,有的会降到很低处飘过建筑物的屋顶甚至于都能清晰看到街道上的行人在晨跑锻炼

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

风向决定了热气球将飘向哪里,于是有一只被吹去看海了...

还有一只可能觉得云的朦胧也很美

我们的飞行员Dariusz大叔,谢谢带给我们这次美妙又惊喜的热气球旅行!每天都带着不同的游客朋友飞扬在墨尔本的上空起起落落看日出朝辉
热气球飞行员!虽然很辛苦但也是一个很酷又幸福的职业不是吗~

同乘的一个小姑娘,跟着父母弟弟一起来,一直超级爱笑,升上天空后每个人都渐渐的安静下来...

老莫也不不知道在想什么

然而,拥有50多个郊区的墨尔本city不是盖的!

日出的灿烂光辉唤醒了整座城市

以此行唯一一次日出作为结束吧

后记:热气球结束后也是需要大家一起协力收气球滴,凌晨还是很冷的,如果选择了墨尔本热气球的话最好还是要穿上厚外套或者轻薄羽绒服还有耐脏的鞋,最好备一点零食,可以临时补充体力,乘坐热气球也是一项体力活。

吃个早餐,拿了证书,回去补个回笼觉~goodmorning~

不过说起来印象最深的仍然是墨尔本一天四季的巨大温差哈哈哈,就连后来在Airlie Beach上遇到一个刚从墨尔本过来小哥说哇墨尔本比这里冷多了喔的时候,三人立马感觉到了袭来一阵寒风>..<
咦~~~~好冷~~~
不过冷与热的迅速切换也许你需要的只是带上一件厚外套就可以完全解决,而墨尔本魅力就在于,虽然你深知他有一颗纠结的内心阴晴冷暖不定,浑身散发出的气息却是让你明知该离开他了却念念不忘对他欲拒还迎,也难怪当地人常说的一句话“如果你不喜欢墨尔本的天气,没关系,等等就好了。”

三个人沉沉的补了一觉,下午南十字星车站。最后一抹在墨尔本的午后暖阳。
接下来,离开墨尔本,飞往悉尼

◆ Chapter 2:悉尼

悉尼 | 精彩片段

▶ 悉尼,回归城市, 喧嚣而忙碌的街角是最能摄取人们的各种感情爆发点的地方,有欢聚有离别,有嬉笑有放空,一个人的心态在同一时刻内可能不会有太多的五味陈杂,但也许在任何一个街头巷尾细细留意就会发现人生百态就在其中。

▶ 悉尼的wastons bay,到了海滩以后你就会感受到悉尼人是有多爱生活而且是很会生活!没有去名气最大的Bondi Beach,不过无论在哪,像莫说的,悉尼的阳光晒着有种不想抹防晒的舒服~三个人一路上叽叽喳喳的吵着不要晒黑不要晒黑,结果到了这里通通抛到脑后,只想静静的躺在阳光下来一个美美的日光浴~

▶ 悉尼Dairling Harbor,傍晚时分,找了一个海湾边的木阶上坐着晒太阳。不只是游人,很多当地人也会带着小朋友来这边玩儿,即便是不认识的小朋友也是一起玩的其乐融融,没想到就这么呆呆的看着他们玩来玩去也觉得画面甚是美好~

▶ Opera house 地标性建筑,和海港大桥隔海相望。个人觉得歌剧院还是适合远观,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去里面听一场音乐会当然是最好不过!

悉尼▶ | Watsons Bay

悉尼有无-----数-----个海滩:Manly和邦迪名气最大节假日的人潮最汹涌,Watsons Bay(被国人亲切的翻译成屈臣氏海滩- -),Bronte Beach(这里是白色沙滩)Maroubra Bay(澳洲冲浪文化发源地,也是最适合海上冲浪的地方),Neutral Bay,Rose Bay...巴拉巴拉等等等
如果真要做选择的话我觉得无所谓,也不用看攻略,每处的风景都有不同也有相似所以无所谓哪一个,而我们也只是想过去走一走晒晒太阳而已,所以也是随便的不能再随便的选了“屈臣氏滩”-----

从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出发,路过悉尼歌剧院及沿海富人区聚居地

坐在船上,看着与海港大桥渐行渐远。ps:悉尼人真的超爱晒太阳,两层的船,船舱内没坐满,船顶露天区倒是满满当当,在他们看来我们躲在不晒太阳的应该是很奇怪的吧。。。

中途路过Rose Bay

周末的海上是富人聚集地,不远处驶来一艘霸气号:88888N!大澳人也喜欢8吗。。。

Watsons Bay上的民居风格更显平和温暖一些,正对海滩的绝佳视角让人钦羡不已

周末海滩上的日常:
沿海的小路上有热衷于跑步的青年

爷孙两在海里荡起双桨

比起平时约会的吃饭看电影啊,选择在海边晒太阳谈情也是一项不错的撩妹技能

还有在筹备友人婚礼的

唔...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被你给萌到了!

退后!我要放一个纯萌纯萌的小菇凉啦------
哥哥~等等我~~

妈妈我...能行...能行

看吧我就说我能行的~咦这沙子好粘脚

简直要被融化~~~~

扭头看另一边 画风一转-----
对,是一个练习走钢绳的小哥

其实...其实我想说随便在草地上一躺已经很美了有木有!

但其实更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在doyles(只要下船就能看见那家店)买份fish&chips,就着阳光与海浪躺在草地吃~炸鱼薯条和海浪阳光更配哦!

悉尼▶▶ | 市区游走

清晨,刚刚下楼,街边的行为艺术家已经摆好家伙事儿开始了新的一天

完全没有做攻略的乱走,路过一栋建筑才发觉是Town hall,当时没有进去,平时是可以进去参观的,现在想想有点小遗憾。

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商场),这个被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维多利亚时代的经典建筑风格,在这里逛商场简直是像跳进另一个时空的感觉。大多人来这里拍拍照买一买东西就走了,我倒觉得可以细细的逛一下,除了各种琳琅商铺之外不乏会有意外之喜。
圣诞新年的整棵圣诞树会挂满施华洛世奇水晶,会发现一座古董电梯,楼梯间的彩色手绘玻璃窗,精美的楼梯扶栏和中央的王室古钟,处处都散发出的英伦的精致和当时工匠修建此座建筑时的一丝不苟

溜达在悉尼的小街上~他们也喜欢把房子刷成间隔彩色哦

路边的教堂与公园

在去悉尼大学的路上慢慢晃荡~

带着大姨妈来旅行的莫儿

在街边公园的水池边上栖息的鸟儿

晃荡不久,在路上远远就看见那座最古老的主教学楼——“哈利波特楼”,不是像“哈利波特学院”,而是就是!

主楼门口,光看这气势就知道这是一栋有故事的楼啊,教学楼居然能如此美的令人惊艳!

穿过这扇被我们称为“时空之门”的拱形门洞

进入魔法世界!第一部飞行扫把课的取景点,不得不来咔嚓一张

光影里的小庄子

-这是学校嘛?
-分明是一座宫殿?
-一座城堡吧!

悉尼室内动物园,一些并不怎么开心的动物们,反正来过这里以后就后悔了,动物园真的是一个悲伤的地方,不知道是我们长大了看到的懂得太多了,已经没有了小孩时的新奇更多的是沉重,拍出来的照片也并不快乐

反而是考拉,下午五点钟左右是它缓缓苏醒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打算醒...

睡眼惺忪的瞄了一眼我们,

“哼,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路过Darling Harbor(情人港 / 达令港),临近傍晚时分,坐在海湾边的木阶上晒太阳,最惬意莫过于此,周围是一群小朋友嬉声笑语,阳光洒在身上,这一刻好想永远定格

你好呀2016以及努力伸长的小短腿~

傍晚的落在歌剧院的最后一抹夕阳的色彩

悉尼歌剧院的近景人山人海~

闯入镜头的小哥---正在对焦时突然发现画面出现了一朵男子于是赶忙按下快门哈哈,拍完后啧啧啧甚是欣喜呢

晚上7点钟映在建筑上的落日余晖

偶然遇上了晚上的悉尼圣玛丽大教堂,有别于白天的庄严肃穆,晚上显得更为沉静内敛多了一丝柔和

回去路上正好路过超市,于是在超市里更新了一下自己的蔬菜认知,打开一扇蔬菜的新世界大门:

总结来说悉尼真的有太多太多的地方值得一去,感觉三天的时间远远不够,但从没在意过这些小遗憾,途中的放松和舒适随心而行在不经意间发现生活的美才是旅行的意义不是么

悉尼▶▶▶ | 跨年之夜

跨年夜永远都人山人海,世界各地天南海北的人聚在一起狂欢倒数,在经历过去年在新加坡长达8个小时排队占位后,对这次也就心里有所准备了,但还是放弃了上午就跑过来占位的野心,磨蹭到中午吃过饭下午才到海港大桥附近,因为基本其他烟火观赏点已经人满关闭,所以这次选择的地形并不是那么有利。位置虽有所欠缺,但最重要还是要跨年啦!

临近下午 新年的狂欢氛围也越发浓烈,感觉的到走在街上身边的路人们都散发出莫名的兴奋感,就连街边的小酒馆里的老外也城会玩,站在二楼的露台上带起小布什和夫人的头像举起酒杯向路人“挥手致意”~

抱着一颗晚都已经晚了的心三人继续在街上东逛西逛

蓝后,达到后果然不出所料已经是这样的态势:

四个小时,天还没黑,小庄子说她快不行了马上要睡着了哈哈哈,拍下这张迷离之照

不过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值得等待的,当晚长达8、9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在记忆中远不如最后零点那12分钟的璀璨绚丽的烟花更长久,回想在每年新年时许下的愿望一一实现心里美美的,继续期待明年的跨年旅行吧。
(烟花拍摄技巧不足渣技术放两张纪念一下就好了,剩下的还是看视频吧更有feel~)

◆ Chapter 3:艾尔利滩

大堡礁 | 精彩片段

▶我们的captain不cool也不帅,但是人超好,一路上笑嘻嘻乐呵呵的聊着天儿就上了直升机,到了门口我们还以为他只是把我们引路的工作人员,咦居然是机长~!为什么跟传说中的超级酷炫不太一样...哈哈哈但是人真的超级好,来看我的牙多闪亮~

▶Heart Reef(心形礁),乘坐直升机(虽然贵的让人心绞痛)终于看到了心心念的心形礁,小莫说心形礁以前是她的电脑桌面啊,可能小时候都没想到过以后居然能真正的看到,这种感觉....就是喜欢的事物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感觉吧~

▶ Whiteheaven Beach(白天堂沙滩)曾经在网络上看过无数遍的梦如幻般的白天堂沙滩~看图片的时候在想应该都有美化修图过吧不然怎么会这么美,可现实就是这么美,无需ps无需美图,所见即所见

天空中的白沙滩,最形象的比喻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如咖啡拉花般的海滩~

▶人生第一次直升机之行作为happy ending,也为这次澳洲行画上了圆满句号。

经历了前一夜的狂风暴雨迎来的是第二天早晨的好天气,我们的船静静的开始驶离港湾

同船上有一个自带角度的阳光美少年

坐在船上一起冲上云霄

你有曾想过海的尽头是云吗

船停靠在海水中央,临靠着一处静湾,大家在船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戴好浮潜衣物及用具下船开始浮潜

相比于浮潜来说大堡礁应该是更适合深潜的,深不可测的海底对于浮潜来说却充满了太多的神秘感,很想潜入海底一探究竟领略海洋的神奇

白天堂沙滩最北端的希尔湾下船由此先进入希尔湾观景台

从希尔湾观景平台看白天堂沙滩

从Airlie Beach起飞,由此才开始真正的冲上云霄

从空中俯瞰整片海洋,

细看海洋的每一处都有细微的色彩变化

抵达大堡礁上空,半个多小时的航程在迫不及待的小心情下还是显得略久,但大堡礁的震撼之美无以言表

海洋之心---心形礁

围绕着心形礁石来了个360度全景角度弯,机长指着不远处的方向,告诉我们将要飞到白天堂沙滩上空,虽然上午曾踏足过白沙滩,但其壮美之景也只能在空中才能领略所以小心情又开始躁动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白天堂沙滩也越来越近

开始进入白色梦幻天堂的世界

最后一天清晨从艾尔利返程坐船抵达哈密尔顿岛,再飞往墨尔本,最后飞往北京,整整的一天24小时都忙碌于返程,终于在第二天下午抵达北京,此行结束。
和2015说声再见!
也和澳大利亚说声再见。
2016,愿我们下次旅途再见!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31 09:26

引用 春花儿 的图片:

热气球真的美,在墨尔本坐热气球要多少钱?

2016-01-31 21:3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01:02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02-01 01:02:04 的回复:

回复英然fashion:佳能60D,有的会后期微调一点色

2016-02-01 02:36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1-31 21:30:37 的回复:

热气球真的美,在墨尔本坐热气球要多少钱?

回复Shirlene:2000左右吧,是真的很美~

2016-02-01 02:3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1 09:59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2-01 09:59:10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哈哈无奈拍照技术有限啊~

2016-02-01 12:29

写得太好了,喜欢你的文字,写意而舒服。

2016-02-07 08:01

引用 PTU 发表于 2016-02-07 08:01:19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喜欢你的文字,写意而舒服。

回复PTU:嘻嘻!谢谢喜欢!👻

2016-02-09 10:59

图片好美~

2016-02-19 14:55

图片大赞

2016-03-08 13:54

写得太好了,图片大赞

2016-03-08 14:03

引用 cvv 发表于 2016-03-08 13:54:17 的回复:

图片大赞

回复cvv:谢谢支持~

2016-03-08 14:12

引用 /sun流沙 发表于 2016-03-08 14:03:49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图片大赞

回复/sun流沙:嘻嘻,谢谢~

2016-03-08 14:12

2016-03-08 14:14

好!美!!!!

2016-03-08 15:28

引用 春花儿 的图片:

我的天!!好漂亮啊!!

2016-03-09 10:03

看完分分钟想冲去澳洲的节奏啊!

2016-03-09 10:04

真漂亮!Mark

2016-03-09 22:33

2016-03-10 13:03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3-09 10:04:19 的回复:

看完分分钟想冲去澳洲的节奏啊!

回复MAX:哈哈哈是值得一去!😄😄

2016-03-10 14:13

棒极了,魔幻沙滩呀

2016-03-10 21:17

引用 萝卜头乔巴 发表于 2016-03-10 21:17:42 的回复:

回复萝卜头乔巴:哈哈是梦幻吧😂😂

2016-03-11 09:07

2016-03-11 15:35

路线不错啊!!图片也好棒!!有热气球和心形礁的链接吗?

2016-03-12 09:55

引用 双仔吖 发表于 2016-03-12 09:55:47 的回复:

回复双仔吖:谢谢😊
热气球地址:http://www.itrip.com/p2446?lv=142902
心形礁是朋友通过邮件与当地旅行社咨询预订的:info@whitsundaybookings.com.au,他家也有网站但基本没什么信息,都是靠沟通联系预订,性价比还不错(网站地址:www.whitsundaybookings.com.au)

2016-03-12 13:06

引用 春花儿 发表于 2016-03-12 13:06:1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春花儿:好的~谢谢老板

2016-03-17 09:59

我弱弱的问一句,这照片是专业相机拍的吗?

2016-03-21 10:41

求直升机的预订地址

2016-03-21 10:44

亲!你太棒啦!!不知道形成会不会很赶啊~~机票不是直接定的往返么?会不会贵很多哦

2016-03-21 1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1 10:41:17 的回复:

我弱弱的问一句,这照片是专业相机拍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nonono……完全不专业😂

2016-03-21 16:15

引用 catlaugh 发表于 2016-03-21 13:56:07 的回复:

回复catlaugh:行程不赶,但还是有点意犹未尽…定的是北京墨尔本往返,其他的都是单定的,元旦假期去的票价有点高,平时据说澳洲境内航班的价格很低,最重要还是要提前定!

2016-03-21 16:24

啥是小金瓶

2016-03-22 08:50

引用 春花儿 发表于 2016-03-21 16:24:38 的回复:

回复春花儿:多谢楼主!!!

2016-03-22 08:57

引用 cvv 发表于 2016-03-21 10:44:58 的回复:

求直升机的预订地址

回复cvv:直升机可以从itrip预订,澳洲行做的不错,我们热气球也是从这定的,直升机地址链接:http://www.itrip.com/p2105?lv=142902
另外也可通过邮件与当地旅行社咨询预订的:info@whitsundaybookings.com.au,他家也有网站但基本没什么信息,都是靠邮件沟通联系预订(网站地址:www.whitsundaybookings.com.au)

2016-03-22 10:15

引用 babyface乐亦甜 发表于 2016-03-22 08:50:08 的回复:

啥是小金瓶

回复babyface乐亦甜:就是资生堂的安耐晒金色的那个,平时就叫小金瓶😂

2016-03-22 10:17

引用 catlaugh 发表于 2016-03-22 08:57:41 的回复:

多谢楼主!!!

回复catlaugh:不客气~

2016-03-22 10:17

大片既视感!!

2016-03-23 16:55

楼主!!可不可以告诉我怎样才能把照片拍的那么漂亮?你用的拍摄工具是什么??

2016-03-23 16:58

还有。。为什么你的游记里可以放其他游记的链接??现在的新版游记好像都不行了

2016-03-23 17:00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3 16:58:47 的回复:

回复flower:这个…这个应该多看看好的摄影作品多拍拍就应该慢慢有感觉了吧,我也不专业还是要边研究边拍,用的是佳能60D

2016-03-24 12:12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3 17:00:13 的回复:

回复flower:新版好像是不能放超链接了吧,普通的链接复制粘贴可以

2016-03-24 12:27

引用 春花儿 发表于 2016-03-24 12:27:57 的回复:

新版好像是不能放超链接了吧,普通的链接复制粘贴可以

回复春花儿:后期还是ps过的吧

2016-03-25 11:11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3-25 11:11:50 的回复:

后期还是ps过的吧

回复flower:哦哦,但是你签证那里不是有个超链接??!我还以为有什么方法~~

2016-03-25 11:13

后期还是ps过的吧

回复flower:嗯嗯有啊,后期有用ps调过色的

2016-03-25 13:56

引用 春花儿 发表于 2016-03-25 13:56:11 的回复:

嗯嗯有啊,后期有用ps调过色的

回复春花儿:看来旅游不仅需要人漂亮风景好,拍照技术也是决定性的呢。。。

2016-03-28 09:50

楼主的图拍的很漂亮噢👍

2016-03-30 08:12

还有,澳洲自驾游方便吗,国内驾照可以用吗

2016-03-30 08:14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3-30 08:14:08 的回复:

回复leo:澳洲自驾很方便,国内驾照租车时需要提供翻译件就可以了,不用公正自己翻译也可以。
另外澳大利亚是靠左行驶,很多交通规则都和国内不同,所以还是有必要在自驾游之前对自己进行简单交通规则培训,但是上手不难(可以在下面网址可以下载新南威尔士州的道路使用者手册,还有中文版的。
还有就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在租车时买全保,避免不必要的巨额赔偿。

2016-04-01 11:05

引用 春花儿 发表于 2016-04-01 11:05:24 的回复:

回复春花儿:驾驶习惯不同噢,看来还要再斟酌一下,多谢楼主耐心解答

2016-04-02 15:44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4-02 15:44:12 的回复:

驾驶习惯不同噢,看来还要再斟酌一下,多谢楼主耐心解答

回复leo:嗯嗯不客气~

2016-04-02 17:54

照片很好看啊

2016-10-12 10:27

可以住yha青年旅舍

2016-10-12 11:53

引用 小嘴 发表于 2016-10-12 10:27:40 的回复:

照片很好看啊

回复小嘴:嘻嘻,谢谢!

2016-10-12 19:29

被你的游记吸引,我一个月以后就要去悉尼和墨尔本了。谢谢你的分享。图片后期和构图都很美。请问可以认识你么?

2016-11-02 23:05

写的真棒,我觉得和我2017年3月末的路线计划一样,很默契,只不过我是从悉尼--墨尔本--凯恩斯--黄金海岸--悉尼。我也想去坐热气球。

2016-11-17 16:24

引用 恩秀 发表于 2016-11-17 16:24:44 的回复:

回复恩秀:热气球真的好奇幻!如果没做过可以试试,墨尔本城市上空热气球之旅你值得拥有!哈哈~

2016-11-17 18:39

引用 靠谱先生 发表于 2016-11-02 23:05:04 的回复:

回复靠谱先生:嘻嘻谢谢支持,希望能够帮到你~

2016-11-17 18:39

拍得好漂亮

2016-11-30 16:28

引用 天华 发表于 2016-11-30 16:28:36 的回复:

回复天华:嘻嘻,谢谢亲~

2016-11-30 17:01

照片好美,我去的时间和你差不多,穿什么衣服合适呢?会突遇冷天吗

2016-12-04 05:35

引用 yuko 发表于 2016-12-04 05:35:15 的回复:

回复yuko:如果要去墨尔本就要注意下,墨尔本天气很多变,虽然现在是夏季,但冷的时候很冷的而且风很大,早晚像秋季一样一般都需要厚外套长裤,但中午时候又很热,所以我们在墨尔本都是里面短袖外面一件厚外套,悉尼和大堡礁那边都很热,穿夏季衣服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