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也抵挡不住去首尔旅行的热情(3+2半自由行全纪录)2016

diana博 (天津) LV.15
2016-01-29 21:34 1779/16
  • 出发时间/2016-01-21

出发前你要做以下准备

1.我当时也是在选择自由行还是团队游之间犹豫徘徊,最终选择了半自由行,即3+2,3天团队游、2天自由行。跟团可以偷一点懒,岁末年初事情又多又忙,没有太多时间去办签证订酒店机票之类的,找旅行社就可以省掉这些步骤,并且团队游还会享受一些政府补贴,很划算的。同样团队游会带你去3大免税店,省去了自己拿着东西领来领去的烦恼。
2.换币:首尔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建议银联、VISA、万事达的卡都带上,尤其是后者两个二选一,有些地方是不能刷银联的,后两者可以。像是在乐天百货里面可以当场退税,前提也是有VISA卡做担保。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币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并且只能换面值是50000韩元的。以我个人举例,我们一家三口出行,一共换了约人民币1300元的韩币,到了那里完全够用了,只是将它用在买街边小吃、地铁、公交、出租等费用上。
3.通讯:在首尔,可能只有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的三星和苹果的手机有信号,其余牌子的手机都不能用。有人可能看到某宝有出售手机卡的,应该也是不行的,韩国当地是没有这些卡卖的,他们都是实名制的,所以这些卡不太可信。
4.随身WIFI:其实我当时出发前也一直在犹豫租不租,机场就有,我是没有租,回来想想还是租了会方便些。如果你的手机不是苹果或者三星,最好还是租,在国内的机场取国内机场还就可以,很方便,主要是微信联系呀查路线翻译软件用。当然像酒店、商场、饭店其实都有WIFI的,也很好连接上。韩国的网速可是比中国的快多了。
5.一定要带一个保温杯。即使韩国首尔室外零下18度,当地人的习惯也是喝冰水,饭店里都是这样。所以,如果你不习惯,可以早晨在酒店里用烧水壶烧好放在保温杯里面。我在首尔这么些天就没有在饭店里看到大麦茶。
6.手机必备软件:
【Currency】汇率换算器,每天最新汇率实时更新。首尔很多家的免税店都是以美元结算的,所以在这个软件里你可以选择人民币、美元、韩元三                     者换算,很方便,可以离线使用。
【旅行翻译官】像明洞和免税店这些地方都是有中文导购的,但是除此之外并不是所有的区域都会韩文和英文,所以这个软件很重要,提前下载韩                        文包,内含一些常用的用语,离线时也可以用。在线时,可以实时翻译,在餐厅点餐、马路上问路都很方便。
【蚂蜂窝自由行】【十六番】可以提前把一些大家总结的攻略下载下来,旅游时方便查看。
韩国地铁】类似于咱们的【地铁通】软件,内含中文版地铁图,发车时间、距离到站时间等信息都很明确,也是离线可以使用的。
【我在哪儿】可以提前下载好首尔离线地图,类似于百度地图,只是百度地图在韩国是用不了的。
【乐天网上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只要有往返的机票就可以在网上订购东西,当然也可以用来比价了。关于是从实体店买还是网上买,我个人的一些经验:因为跟团的那三天有一天下午完全就是免税店之旅,所以就直接买,国际大牌是要去机场提货的,其它的及韩国本地品牌都可以现场提货,反正有车,拿到酒店后你就可以打包放到行李里面了,如果都在网上买还都要带上飞机,很不方便。可能有人会说网上有活动,什么积分之类的,实际经验告诉你,如果有乐天金卡,在店里就可以打8.5折起,新罗金卡也是一样,价格网上与实体店就差不了太多。金卡积分的办理不要用某宝,我们团里面有受骗的,如果你在国内有银联的白金信用卡,到了乐天免税店就可以当场换金卡,很方便的。
7.带一些常用药,韩国药店不是很多,当地人以防病为主,因为医疗费很高。
8.最好带上几包泡面。有人会问了,韩国泡面不是很有名吗?是有名,多以辣的为主,还没有叉子,和国内很不一样。韩国的物价对于咱们来说是有些高的,加上美元结算多,有些东西比起香港要贵很多。他们每个月的工资,举个例子,在首尔一个保洁阿姨一个月挣相当于人民币10000元,你就知道物价了。
9.转换插头 韩国的插座和咱们是不一样的,它是两个圆的,我是之前从网上买的公牛全球通,大概48元左右,当然到了酒店是可以租到的,押金韩币1000元。
10.韩国的酒店吹风机、洗发水、沐浴液等基本东西是会提供的,所以带上简单的生活用品就好。
11.要是冬天去,衣服其实不用带太多,但一定要厚,羽绒服、保暖衣裤等很有必要,它的冷有点像中国东北,是那种刺骨的冷。
12.适当的带上一些类似于善存片之类的维生素片。韩国的饮食以辣为主,做法以煮、炖、烤为主,蔬菜水果种类不多,我后面也会提到,很容易上火,所以即使补充很有必要。

SEOUL FIRST DAY

关键词:仁川国际机场、南山公园、汗蒸馆、东大门

天津出发,乘坐大韩航空,前往韩国首尔

大韩航空是全球满意度最高的航空公司之一,我们的航班除了两名中国籍空乘外,其他的都是韩国人,但可以用英文简单交流,服务果真是一级棒。即使是经济舱,每个人一个互动显示器,入耳式耳机可作为纪念。飞机空客A330,蛮大的,飞行途中很稳,准点降落。

抵达仁川机场,偶遇更大的飞机一枚。

韩国中国时差是一个小时,下了飞机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首尔市区,准备吃晚餐。团餐参鸡汤,每人一只鸡,里面是糯米,味道太淡了吧,调味料只有盐粒,蘸着吃,团餐就是这样吧。 在餐厅的旁边,看到了MBC电视台的一个分部。

前往南山公园,看看首尔塔。首尔塔也是欣赏首尔夜景的最佳地方,用相机很难拍到那种美。加上当时室外温度零下12度,相机也不太听话了。

收获的惊喜,之前从网上查还都说这家泰迪熊博物馆关门呢,结果我到那里营业了,好开心呀!

买了三张可爱的明信片。

传说中的爱情锁。其实真正拍来自星星的你里面的那个不是这个,在登塔的附近,这是周围的一个。

在东大门附近的一个首尔文化中心。设计我给满分

汗蒸的地方我是没有照相的,我个人不太喜欢,因为很闷,加上都是团队带着去的,人太多了,没待一会儿就出来了。

东大门这个地方类似于天津的大胡同、北京原来的动批,我们韩国的导游都知道中国的这两个地方。此地多以批发服装为主,语言不通的我们在那个地方砍价很难,价格也并不便宜,所以如果不想去衣服批发市场,建议大家去这两个地方,一个是小lotte(乐天),有一些韩国本土的牌子。如果这几天你有见到olive-young,是家连锁店,就相当于中国的屈臣氏,面膜搞活动时价格比免税店还便宜。另一个地方就是后面图片里的dotta,里面全部都是韩国设计师品牌,价格有高有低,很多衣服都不错。在首尔这样大型的商场、超市等。凡是门上写有TAX-FREE的店,消费满30000韩币,都可以开退税单的,在机场可以退税的。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换算方法,就是韩元去掉后面3个0,乘以6,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钱了。小乐天是晚上9点30关门,dotte是10点关门,像其他的批发市场都是彻夜不关门的。

韩国随处可见的咖啡馆,这家在韩国很有名,叫做ANGLE-IN-US,有很多连锁店,前一阵儿的韩剧oh my venus中出现过,在国内好像还没有。哈哈,是申敏儿代言的,这些天你就会知道申敏儿一定是广告女王,代言的东西真多呀。

这就是dotta.

晚上没有吃饱的我,一回到酒店,就想到了外卖。之前看RunningMan就对韩国的炸酱面很感兴趣,还有韩国的外卖速度一直想自己试试,结果味道赞送餐速度赞。【韩国的饭分量都是很少的,不像中国,因为当地人吃的都少,要不然满街的韩国欧巴都是大长腿,又高又瘦呢。】

酒店电视是有100多个频道,但是只有1个CCTV4,几个国际频道,还有韩国台在播的琅琊榜等几个中国电视剧看得懂外,其它都是韩文。没关系,每天都有台在重播RUNNINGMAN,语言障碍不是问题,快乐同在。其实你呆在那里几天,到最后,韩文也是略知一二了。

今天的酒店不在首尔市内,地采暖,好热啊,屋子里感觉有30度,这一宿睡的经常热醒。

SEOUL SECOND DAY

关键词:购物点 三大免税店 迎宾馆 青瓦台 景福宫 乐天世界

忙碌的一天。上午都是旅行社带着去的购物点,首尔这点很好,购物点买不买都可以,没有规定的时间,不想买就走,不像台湾香港。高丽参、护肝宝这些东西就看大家是否需要了。

路上经过首尔警察局,很庄严。

可爱的建筑,可爱的幼儿园。

随手一拍的街道,有没有韩剧里的感觉。

韩国的迎宾馆,类似于中国的钓鱼台。接待外宾的地方,当时习大大就是来的这里。

这就是青瓦台了,类似于中国南海,是领导人的临时居住场所。

景福宫,韩国的故宫,说是这么说,但是面积比咱们的故宫小的不是一点半点。一进到里面,就有种穿越的感觉,说明韩剧古装戏里面还原度很高呀!

你发现没,地都是沙地,那是因为防贼的作用。

看出来屋檐上的原型是什么了吗?提示一下:西游记的师徒几人  中国文化从古至今影响深远呀。

因为那天太冷了,虽然是整点,但没有看换岗仪式,如果你有机会可以看看,还是很有特色的。

光华门广场前面的这条街类似于北京的长安街,很多综艺节目都在这里拍过。

在这附近就是东和免税店,比起新罗这里的人少多了。牌子还算全,可以先看看行情,再出手。

中午的团餐,石锅拌饭。

看看这人山人海,这就是新罗免税店。恩,迪奥的香水这里倒是最低价,其他的差不多。欧美牌子的化妆品比起香港要贵很多。

习大大当时访问韩国下榻的新罗酒店。

乐天免税店那里没有照照片,我们去的是位于江南区的乐天免税店,人不多还有很多的活动,就是比起明洞的那个要小一些,持乐天免税店金卡每个品牌活动不同。有一些网站上有乐天免税店的优惠券,但基本上都是针对自由行游客的,商场会通过签证的方式来判断,所以有的礼品是拿不到的。悦诗风吟绿茶套装和兰芝气垫霜此处价格最低。东和新罗乐天这三家市区免税店悦诗风吟的面膜都是捆绑销售,非常不划算。

每天都会路过的汉江,不陌生吧。因为司机开得很快,所以图片很模糊。见谅

很久没有去游乐园了。

乐天世界,一个所有人进去一下子都成为了小孩子的地方,乘坐小火车,围着乐天世界转一圈。分为室内室外,这么冷的冬天,还是室内吧。

正好赶上周五,乐园里面到处都是一家三口和情侣,充满着温暖快乐的氛围。

热气球观光

花样滑冰可以说是韩国的国民运动了,真的是全民参与。

处处体现着韩式的可爱与浪漫。

出现在很多韩剧中的旋转木马。

当然还有很多小吃了。

每天一杯热饮,很有过年氛围的包装。

中餐厅也是有的。

回到酒店9点多了,今天住在市区,很巧的是旁边就是美食一条街-长安洞。感觉这个地方中国人很少。酒店很不错,Blackstone Seoul (首尔黑石酒店)大家可以在携程上查到,离长汉坪地铁站不远。

来到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鸡呢?找到一家在有很多当地人去吃的炸鸡店,点上一份,味道相当不错。

鱼糕汤,胡椒粉很多,在寒冷的冬天出点儿汗,很不错!

SEOUL THRID DAY

关键词:明洞

开始自由行了!
出门一定要拿一张酒店的名片哟!  导游前一天给的中文地图也要随时放在包包里。首尔的商场大概都是上午10点多才开门的,所以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出去,我们自由行这一天最低零下18度呀,首尔今年的最低温。
租车起步价是3000韩元,打车从酒店到明洞乐天用了韩币10300。在明洞的乐天大厦相当于北京的新光天地,有很多国际与本土的品牌,9-11楼是乐天在首尔最大的免税店,人相当多,自由行的旅客一般都去这里。旁边还有lotte young和lotte老的商场。对面的写字楼有你很熟悉的饭店-海底捞。
如果你不想打车,也可以坐地铁。或者打车到新罗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是会报销车费的,最多20000韩元,给的是免税店的代金卷,然后免税店有发往东大门和明洞的班车,这是之前导游推荐的。

乐天大厦楼下有些品牌打折的衣服包包不一定比免税店贵,消费满30000韩元都是可以退税的。在乐天里面消费的收据到一楼的退税处,当场打出退税单,如果有VISA卡,可以担保当场退现金,给你一张海关单到机场给海关就好,千万别丢了!楼下的超市是一个国际超市,本土东西不多。

在乐天百货楼上吃的韩餐,味道正宗的参鸡汤和海鲜大酱汤。其实真正韩国人喝参鸡汤都是在夏天。

因为来自星星的你,每家店都有的炸鸡。

不喝酒的我尝了尝韩国的烧酒,比起清酒会好喝一些,申敏儿代言的呦。

真的是很冷,但是明洞的人还是如此之多。明洞就类似于天津的滨江道、北京的西单王府井,中国人相当多,因为大使馆在这里。网上很多人都说这里假货多,从专卖店里面买还好一些。晚上逛没有之前看节目里介绍的感觉,就是想买完东西后快回酒店。悦诗风吟在明洞有很多家,面膜第一家没有活动,第二家买50送10之类的,好后悔,在第一家买了很多。仁川机场的乐天免税店里面悦诗风吟的面膜最便宜,约4.98一片,就是一买就20片一盒。明洞里面很多店都是中国人开的,据说烤肉店还很坑人,人多的地方我就很烦,买完东西马上走。
专卖店消费满30000韩元可以开退税单的。

来到韩国怎么也给吃一次烤肉吧,今天晚餐时找到一家。店的牌匾上有一只猪猪。店员是只会韩文,菜单也全韩文,完全凭借与店员利用翻译软件来点菜。烤肉的味道相当不错,直接上原图大家感受一下吧,店里面的店员都是帅帅的欧巴和美美的欧尼,欧巴亲自烤,细心的处理着每一块肉肉,教我们传统吃法,出门前还贴心的送来暖暖的礼物。

SEOUL FOURTH DAY

关键词:lotte-mart

首尔的大型超市很多,但是每个月都有两天休息日,大家一定要查好,像易买得(E-mart)是第二个和第四个周日关门。我那天恰巧是第四个周日,我就慌了,难道没有大超市开门了吗?让酒店前台查一下,lotte-mart开着门,很开心,还是地铁沿线上。首尔的三大超市homeplus、emart、lottemart,一般问当地的导游不会告诉你,想让你去最后一天的购物点买,酒店前台和当地民众还都是很热心的,会为你指路,虽然是用韩语,但我也居然都听懂了,语言天赋呀。

从酒店打车到长汉坪地铁站起步价韩币3000元就可以,坐公交三个人3900韩元,反而贵了,首尔的公交是可以找零的。

从酒店拿一份中文版的地铁图。自动售票机是有中文选项的,选择目的地号码539杏堂站,一次性地铁卡出站后就可以退押金。地铁4号出口一出去就是lottemart。

很形象的地铁行进说明。

地铁很宽,老弱病残的位置绝对没有不符合要求的人坐。

去lottemarket逛逛,看到了传说中的韩牛,还有传统的年糕礼盒

拌饭吃的甜辣酱和大酱的韩文是这样写哟,因为韩国辣酱有两种,醋辣酱和甜辣酱,要分清。

韩国超市的试吃文化也可以体验一下,很不错

大型超市消费满30000韩元也是可以开退税单的,在服务台。

韩国随处可见的除了咖啡店、教堂,就是面包店了,像大家熟知的巴黎贝甜、多乐之日了,品种多,价钱便宜,比超市里面的还便宜。

回到酒店,正好是最新的RUNNINGMAN中国特辑。

晚上出去逛逛,才发现原来附近有一个蛮大OUTLETS商场,可惜马上要闭店了,首尔的商场一般都8点30关门,这家10点关门,好遗憾,为什么地图上之前不写呢?还是找点好吃的吧,其实我是这一天才发现我们住在美食街中。

韩式年糕火锅。还有一个土豆煎饼也很好吃,图片找不到了

SEOUL FIFTH DAY

关键字:不舍 返回

当地凌晨4点起床,从酒店出发,去一个卖韩国土特产的购物点,没人买,因为品质价格都太差了。

出发前往机场,机场是有很多免税店,千万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从托运行李安检边检这一个流程下来就要3个小时左右,再进去退税取货,几乎只有很短的时间买东西,普遍还很贵,所以不要把希望放在机场,可以前一天晚上把没买的从网上解决。

巧遇韩国春运。

感觉都是全家出动带着大包小包,必带的都有高尔夫球杆。

机场里随处可见的优惠券。

在机场收获了特别的礼物晨霞和日出。

带着不舍,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首尔首尔人很热情热心,素质很高,服务态度与细节处理都很很赞,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时间很仓促,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写完了这个攻略,为的是趁刚回来把更多的感受告诉大家,分享给大家,如有不周,见谅!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30 21:26

不客气,加油,马上就过年了,可以休息一下啦!

2016-01-30 22:37

请问个问题哈,乐天的金卡只有白金信用卡能办么,招行的全币种黑卡signature的能办么?

2016-01-31 01:31

2016-01-31 01:57

引用 隔壁老王不是我 发表于 2016-01-31 01:31:55 的回复:

回复隔壁老王不是我:应该也可以吧,去服务台给他出示一下问问就好。

2016-01-31 13:38

引用 fengfeng47 发表于 2016-01-31 01:57:14 的回复:

回复fengfeng47:

2016-01-31 13:38

引用 diana博 发表于 2016-01-31 13:38:01 的回复:

应该也可以吧,去服务台给他出示一下问问就好。

回复diana博:谢谢!

2016-01-31 13:38

引用 隔壁老王不是我 发表于 2016-01-31 13:38:4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隔壁老王不是我:不客气,有什么问题只要我看到就会立刻回复的

2016-01-31 13: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09:59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02-01 09:59:11 的回复:

回复lamer_j:其实我也是在慢慢联系中,希望自己写的游记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6-02-01 13:39

what 安检寄行李要三个小时 那我得提前几个小时去机场

2016-02-05 21:15

引用 喵小溜- 发表于 2016-02-05 21:15:39 的回复:

回复喵小溜-:我们那天是因为机场人格外的多,保险起见最好提前三个半小时。

2016-02-07 09:45

引用 diana博 发表于 2016-02-07 09:45:59 的回复:

我们那天是因为机场人格外的多,保险起见最好提前三个半小时。

回复diana博:好的请问你知道那边哪个地方有行李箱卖吗

2016-02-08 22:02

引用 喵小溜- 发表于 2016-02-08 22:02:37 的回复:

好的请问你知道那边哪个地方有行李箱卖吗

回复喵小溜-:免税店都有卖的,有些专卖店东西买到多少钱后还送行李箱

2016-02-09 16:26

引用 diana博 发表于 2016-02-09 16:26:33 的回复:

免税店都有卖的,有些专卖店东西买到多少钱后还送行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