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只是一篇游记,而是属于我的记忆时光机。-- 你好暹罗 (曼谷-甲米-奥南-清迈-清莱-拜县)

January (束河) LV.6
2016-01-29 21:40 2004/37
  • 出发时间/2015-11-12

对于一个在丽江开客栈的老板娘来说,大家伙放假的时候就是咱们最忙的时候,等到大家都忙成狗的时候,我们终于能走出村,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啦。

话不多说,依照国际惯例,先放图。

人物介绍

交代一下人物背景吧。我是一个南方的姑娘,三年前大学毕业来到丽江然后认识了我的另一半北方汉子~~~当当当,闪亮登场(此处应该有掌声)---人称“卷爸”,为何叫卷爸呢,听我细细说来。我俩刚在一起没三个月,上天就派来了一只长的像天使实际就是恶魔的雪橇三傻之一-阿拉斯加

我们给他取名叫卷卷,顾名思义,他就是“卷爸”,而我就是传说中的“卷儿娘”。我和卷爸都是土象摩羯座。但是他是AB型摩羯,放大了摩羯的所有优缺点,工作狂+偏执狂+丧心病狂。而我则是O型摩羯,中和了摩羯的所有优缺点,导致优缺点都不是那么突出!(好吧这个话题咱们以后再慢慢聊,再聊星座我觉得可以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了哈哈哈)

时间轴安排

这一次的行程攻略都是我做的哈。(卷爸为了锻炼我的自理能力,把一切都全权交给了我,真是放心呢~)认真的说,大部分都是我在蚂蜂窝上了解的。对蚂蜂窝真的是充满了感激!少走了多少弯路!所以对于我这种缺少语言组织能力的人来说,能帮助更多的小蜂蜂出行,我豁出去了。写吧!!
DAY1:am丽江三义机场-昆明长水机场,pm昆明长水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DAY2:大皇宫-考山路
DAY3:恰图恰周末夜市-暹罗广场-四面佛
DAY4:(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甲米机场 )甲米镇-周末夜市
DAY5:(甲米-奥南)奥南海滩-莱利海滩
DAY6:奥南海
DAY7:(奥南-甲米甲米镇-甲米河-甲米克拉瓦兰寺庙
DAY8:(甲米机场-清迈国际机场)宁曼路
DAY9:清迈大学-清迈古城(周五夜市)
DAY10:清迈古城-周六夜市
DAY11:美旺大象园-周日夜市
DAY12:清莱白庙黑庙
DAY13:清迈古城,水灯节开幕
DAY14:水灯节(塔佩门-长康路-萍河)
DAY15:(清迈-拜县大树秋千-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
DAY16:倒立小屋-拜县市集小镇
DAY17:拜县-清迈国际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DAY18:昆明长水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关于机票签证

我们俩这次所有机票都是在阿里上完成的。我查了一下和亚航的官网差不了多少。这次除了最后从清迈昆明是东航,其他全是亚航。说到亚航就要提到购买行李券的问题啦。我都是在某宝上买的,我们带了一个26寸箱子+一个28箱子。买的25kg,飞国际航班价格是170软妹币,如果是泰国国内飞25kg行李只需要88软妹币。我们俩这趟旅行机票一共花了6384软妹币。
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百程旅行网。258/人。我中途因为寄错了领区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正常办下来6-8个工作日。时间紧迫的童鞋们可以考虑落地签。也很方便。

泰国旅行重要信息

货币问题:
        我本来打算去丽江中国银行或工商银行兑换泰铢,结果被告知最近一个月都没有泰铢。难道小地方就是这样吗。我们只好到了泰国再兑换。在曼谷下飞机,看到机场有很多exchange柜台,我对比了一下,汇率都是5.1,我们就兑换了一部分。后面几次兑换全都是在atm,比exchang划算,虽然1w泰铢一下要收取50泰铢的手续费。可是算了一下汇率高达5.4呢。

通讯问题:
        我出发前是在某宝买了2张happy卡。约36rmb一张。含7天无限量3g流量,及100泰铢的话费。大约拨打国内电话90分钟。记得打回国内一定要加ip:00400+86+电话号码。不然你可能还没打几分钟这张卡就欠费了。如果不止7天可以在泰国的711充值,我是嫌充值太麻烦就买了2张卡。用完了换另一张就好了。偷偷告诉你们,我发现happy卡超过7天还是可以上网的。我第一张happy卡在第九天的时候才报废。跟我用的流量少还有不常打电话有关吧。

语言问题:
         泰国的英语普及率较高,这次出行多亏我们家卷爸,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回来要好好学英语接待外国来宾的决心。我的英语实在是菜鸟级别,特别不好意思开口。其实真的不要怕,放心大胆的去问,去说。你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当我们带着一份勇气和向往自由的心去享受每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风俗习惯问题:
         1.不要摸泰国人的头。
         2.小费一定不要给硬币要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3.进寺庙前要脱鞋,而且需要穿长裤和有袖的服装。
         5.泰国人非常信任崇拜自己的国王和皇后,所以千万不要对他们的画像指指点点,他们钱币上也有画像,所以也要尊重钱币。

曼谷

我们在曼谷三晚都定在考山路不远的德莫克酒店,从廊曼机场打车去考山路比较方便,30分钟左右到达,建议到出发层3楼去坐的士,价格相对较便宜,我们打车300泰铢,不走高速,不打表。

考山路
这里是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鱼龙混杂,五味俱全,很是热闹。考山路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手艺人:辫小辫的,马杀鸡的,纹纹身的,街头卖艺的;街上穿插卖着香蕉饼、椰子冰淇淋、芒果饭、榨果汁的小摊。当然这里一定少不了酒吧,歪果仁总是聚集在此,国人反倒很少。

考山路上椰子小哥的椰子冰淇淋。里面混合着椰肉,上面撒了些花生仁。嗯~味道还不错。

by the way,
泰国的胶原蛋白真的是平价啊,
每天都离不开。
放上我经常喝的两款。

大皇宫
来了曼谷怎能不去大皇宫呢?
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到大皇宫,大约20分钟。
由于大皇宫开放时间是08:30-15:30,我们特意为了避开人流早上8点半出发。

从外面观望大皇宫建筑群,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金碧辉煌,
还没进去就开始期待啦。。

进入大皇宫以后,买了包括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套票。500泰铢/人。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大皇宫对服装有要求,不可以穿吊带背心类暴露的衣服,裤子或裙子不可以露出膝盖。如果服装不合要求,可以在门口租用衣服。
大皇宫分为大皇宫和玉佛寺两个部分,一般先进入的是玉佛寺,壁画环绕着整座玉佛寺的走廊。共有178副壁画,都是第一世皇时代的作品。

玉佛寺中间有很多佛教的建筑,中间的大雄宝殿必须拖鞋才能进入,而且大殿内禁止拍照。我们去的时候正巧碰上学校的学生穿着校服,集体在正殿内跪拜祈福。出来以后他们用莲花沾水往头上洒。寓意净身、求福。

大皇宫里每一个细节都堪称完美。金碧辉煌。

无意中发现那天的穿着和这一抹蓝撞色啦。很好的融入背景

这还不是高峰期,已经人山人海。对于我这么爱拍照的人来说很是惶恐啊。
还好咱卷爸有觉悟,给我拍出空无一人的既视感有没有?

向着大皇宫前进、前进……

大皇宫里的皇家园林景观。
在这已经感受到了大皇宫人气之旺,听着南腔北调熟悉的乡音,不由得很是亲切,毕竟都是咱大中国同胞啊!

乍都乍周末市场
传说中东南亚最大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排列着超过9000多家商铺,各类商品应接不暇。
里面有很多泰国的民间特色工艺品,生活用品、手信、服饰,甚至宠物,只要你能想到,什么都有。曼谷的天气非常炎热,市场里摊位特别密集,有种蒸桑拿的感觉,强烈建议一早去,不然大中午的真难受,还有一点是,实在是太大了,我们逛了大概4小时左右,也只是逛了一小部分。

逛累了在路边买瓶鲜榨果汁。最爱橘子汁~

为了找一家朋友推荐的饭店,走错路。阴差阳错遇到这个地中海式的建筑,上面停驻了许多乌鸦。点缀着白色的建筑,太美了。

一栋看上去既有艺术感又诡异的楼房。

甲米-安达曼海的避世天堂。

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处摇摆……这里就是甲米。地处安达曼海。是安达曼海周边最美的地方。
这里跟普吉岛遥海相望,却有着跟普吉岛截然不同的气质。
普吉岛开发很早,人多也热闹,甲米却一直很宁静。而我就喜爱这种宁静。
如果说普吉岛是穿金戴玉的贵妇,那甲米则是脂粉不施清秀脱俗的姑娘。

曼谷飞往甲米的登机牌,实际是“登机票”

甲米
刚到甲米镇已经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安顿好一切,甲米镇放晴了。
很有特色的路标,每一个路标上的动物种类和形态都不一样。

常宁静的海港小镇,没有喧闹的游人,这种感觉真的太喜欢了。

瞧,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斑马线”嘛

交通灯也独具特色。
足以发现这个小镇,虽小,但非常用心。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人惊喜。

安宁而美丽的甲米河穿过小镇,河里大片大片的红树林,在河边散步也是种享受。

克拉瓦兰佛寺。
整个寺庙是非常干净的白色。

这个背景最适合凹一段瑜伽姿势了

推荐一家餐馆,叫Gecko Cabane。老板是法国人,热情亲切。餐厅有个室外小院,被老板用心的装点成一个小花园,室内有很多老板自己收集的古玩。用餐气氛非常好,夫妻两人将对生活的热爱倾注到了菜品当中。

海鲜意面、炒河粉、海鲜汤都非常符合我们口味~
老板还和卷爸闲聊,说卷爸的英语口音居然带着一股他们本土法语的味道。
找钱的时候,老板在一个木盘里放着找零的钱,然后用一只蜥蜴模型压着。很是奇特。

甲米镇的周末夜市,这个是非常值得我推荐的!
我非常喜欢逛夜市,因为我觉得夜市是当地文化的小缩影。来到甲米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夜市文化啦~
这是一个非固定性的周末夜市,平时这里是停车场,周末摇身一变成为一个集市,很是神奇。夜市的主要特色就是便宜又美味的泰国小吃,还能买到物廉价美的手工艺品,珠宝和衣物。最大的特色在于,这里还能欣赏到泰国传统舞蹈和音乐,中间的小广场上摆满桌椅,外面一圈围满了摊位,舞台上放着泰国流行音乐。

好多创意料理,话说这位暹罗小妹头上戴的真是萌萌哒,

各种新奇的小摊,让人应接不暇。

孩子们的传统乐器演奏。配上热闹的夜市,别有一番味道。

这个小姑娘手绘的创意明信片特别赞。人挤人的夜市上,唯独她静静地画着明信片,与热闹的夜市形成很大的反差。

这个就是夜市的小舞台咯~带着咱们客栈的logo去旅行~耶
寄存执念,忘却时间。这是俺们的宗旨!

偶遇一对很有爱的夫妻。We love Krabi~

南海
这是甲米最热闹最有名的海滩,也是甲米的海岸交通中心。可以从奥南租船去各个小岛屿都是出行最方便哒。

阳光下的奥南海

咦~这是谁这么孤单的倩影~

坐在台阶上吹海风时,看着黑人小孩一起在踢足球。这个画面美好的让人不忍打扰。

我也来一张杀马特式悲伤的背影吧^

和卷爸的合影。

树上掉下的不明物体。心情好到每一个小东西都让我觉得可爱。

在傍晚时分,和卷爸欣赏着奥南的晚霞,天空被打翻了调色盘,才会描绘出如此迷人的画卷。

一直都想在海边看一次最美的晚霞,现在如愿以偿了。
和某人一起数一数那零星的长尾船。
最美好也不过如此了吧。

莱利海滩
莱利海滩以攀岩闻名。海上的喀斯特石灰岩是他的天然标志。对于爱冒险的人来说,这里数百个可供攀登的悬崖是他们的最爱,每天吸引众多攀岩爱好者来挑战;这里还有最迷人的金黄色海滩。到达这里的唯一方式是乘船,所以这里还是一个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从奥南出海十分钟就到了。
莱利主要分为东莱利和西莱利,西莱利的沙滩和海水不错,东莱利主要以攀岩和红树林为主。西莱利比东莱利漂亮很多。
西莱利的沙滩和水质比奥南也要好很多。

前面就要到达莱利海滩啦。

莱利海滩都是外国人,慵懒的趴在海滩上晒日光浴。还有坐在海边看书的,做马杀鸡的,好惬意!

自拍的拍,拍到发呆。

卷爸在想啥呢(⊙o⊙)?

阳光甚好,

浅滩细沙,怪石峭壁,纯净的蓝色洗涤着眼睛和心灵,五彩的海洋精灵亲吻着脚踝和指尖,这还不够美吗?

浪花拍打着礁石,这一刻看起来很美好对吧,
事实上,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已经吓得睁不开眼了。

沙滩绵密,拂过的海浪把沙滩修整地平坦整齐。

同样的角度,谁拍的比较美呀╮(╯_╰)╭

回奥南的长尾船上,看到翻腾的海浪上行驶着一艘长尾船,配上傍晚的云彩。这幅画面打动了我。

清迈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看似一幅画 听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
谈一谈说一说 小城故事真不错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 小城来做客

很多年来,一直向往着去那个叫做“清迈”的城市,一直想知道,清迈为什么会成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
带着一种浅浅的向往,淡淡的思绪,我们走进了清迈

Pingnakorn Huaykeew Hotel
这是我此次旅行最为满意的酒店。是我喜欢的巴洛克风格,处处都是拍照的绝佳景点

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体贴,会说中文。我们预定的大床房,还给我们免费升级成家庭套房啦~

酒店的二楼有一个泳池,配上舒缓的轻音乐,
很适合累了一天回到酒店游泳一圈解除疲惫。

清晨的第一缕光洒在房间。拂过我脸庞。

酒店的每一个细节都很适合拍照呢~

Breakfast Time

酒店的早餐也要给个大大的赞,品种很多,很美味,特别是每一件器具都特别精美。让人充满了食欲( ⊙ o ⊙ )啊!

酒店门口来一张。席地而坐,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宁曼路
传说中和鼓浪屿很像的地方,也叫尼曼翰明路,网友戏称“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呢既安静又文艺,各种创意小店,咖啡馆,日料店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都独居个性。
宁曼路包括周围一圈的店面不像我想象中那样紧凑,店面比较零散。我们也没有其他特别想去的地方,也就走哪逛哪了,这样没有刻意的安排才有更多意外的惊喜。

Mango Tango
这是一家号称被国人占领的甜品店,进去一看果然,让我有一种回到中国的感觉。

感觉国人把它神话了,口感一般般。口味没有名气棒。

宁曼路上很多小店门口都有一些创意公仔,吸引着往来的路人。

一整面墙的涂鸦。

iBerry
大家几乎都是冲着花园的粉红大狗去的。我也不例外。据说狗狗的脸是根据老板的模样来做的。听说它不同季节会换上不同的配饰哦~

Fairy Tales
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设计师店,和她的名字一样,主打各种童话故事题材还有手绘猫咪狗狗,少女心见了就会挪不动脚步!各种萌萌哒的小动物。不过呢,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价格不太萌萌哒,平均每件人民币两三百吧,但是我觉得还好,毕竟是原创,而且做得很精致很有想法,咱们要支持原创嘛!

最后买了这只戒指!为啥呢,因为长得有点像我家卷卷,特别是小眼神儿。以后出门都可以带着卷卷去旅行啦~

宁曼路这种地方,不会一眼惊艳到你,还是得耐心寻觅,因为小秘密都藏在纵横交错的几条小道上,如果能沉下心来慢慢逛,时不时还是能发现一些小惊喜。

清迈大学
某卷爸说,来到一个地方要想了解他的文化、历史,就要去看看他的大学学府。就这样。我们去了清迈大学。
我俩在地图上看着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也就一边走一边导航过去了,结果到了某一个校门时,保安说非本校生是不可以在校园内随意走动,必须找到信息中心乘坐观光车,我俩为了找到信息中心,算是绕了大半个学校,加上天气炎热,还是有一些疲惫。

走错路,却让我们找到了坐观光车欣赏不到的风景。
学校植被丰富,建筑物也不密集,显得格外开阔。校园里的学生统一穿着校服,骑着小摩托,五颜六色的摩托搭配白衬衣蓝裙子也真是赏心悦目了。

当我们找到观光车乘车地点的时候,马上一扫之前的疲惫,满血复活啦。^O^
观光车是60泰铢/人,车上会一边播放中文讲解器一边带我们游览各个学院,及他们的历史、发展和成就。整个路线大约半小时。

小僧人走在校园的小路上,给整个校园增添了一抹色彩。

最后到达著名的静心湖,它为整个清迈大学提供了水源,也是学生游客们喜爱的休闲点。
静心湖如同镜子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大树。让我整颗心都安静了下来。

走之前无论如何也要拍一张清迈大学的大门吧。

清迈古城
清迈最大的特色之一非古城莫属。
整个清迈古城被护城河和城墙遗迹环绕。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有城门。古城内纵横交错的小巷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寺庙,有极富盛名的柴迪隆寺和清曼寺,也有鲜为人知的路边小庙。不仅如此还隐藏着许多美食与特色小店。
一大早,走在青石板路上,佛晓的天空竟有些雾蒙蒙的,雾气隐约环绕着红瓦金顶的寺庙,四周是那么的安静。我宛若进入了一方净土,逃离了那些纷纷扰扰的忧愁,只是平静着,不自觉的虔诚起来。便能隐隐感觉到清迈的另外一种清新自在缓缓灵动。

潘安寺。
整个建筑的主体颜色就是金色为主。高贵大气而不俗艳。在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

清曼寺。
清迈较有历史的寺庙之一。它像一座安静的小庭院,坐落在古城的角落里。
这座由15只大象承载的金塔是整个寺庙最特别的建筑。

在这里,没有遇到过多的游人,更加感受到了寺庙的宁静与祥和。

盼道寺。
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的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纯泰北兰纳式风格。
大殿由磨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做支撑,一直通到屋顶,在外形上颇具气势,而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沉稳庄重中透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殿内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一切都值得细细品味。

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庙,它显得尤为古朴典雅,充满韵味。

一弯清澈的水池,大树下,花丛中,一尊金色佛像坐立其中。无疑,这里的僧人们也懂得享受,享受生活的乐趣。

泰国做只狗是很幸福的,你要做的只是慵懒地躺在阳光下睡懒觉。

刚好赶上僧人们在准备水灯节的花灯。狗狗也没闲着~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安抚着我燥热的心,
来到这里,才感觉接了泰国的地气。
这也是为何盼道寺成为我最情有独钟的寺庙的原因,

帕辛寺。
清迈规模最大的寺庙,也是地位最高、香火最旺的寺庙。
这里的殿堂不论是房檐、三角顶还是梁柱,上面的雕刻都细腻而堂皇。

当穿行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轻哼着:“甜蜜蜜,笑得多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一定会发现,曲调中的宁静与甜美与眼前的一切如此契合,因此也就不难理解,当年邓丽君的心境了。

逛累了,坐在路边咖啡店喝上两杯香蕉奶昔和鲜榨芒果汁儿~解暑利器。

一铢粥店。
一家华人开的超火爆的餐厅。
在离塔佩门不远的主路上。
咖喱蟹,菠萝饭,时蔬炒虾…
这几样菜都不错,很符合俺口味。关键是价格还很便宜。

美旺大象营
泰国少不了要去大象营。
与大象来个亲密接触。这是我期待已久的。

一个多小时颠簸的山路,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有小溪,有山谷,有田野。顿时心情舒畅。

这个吃货,不停把鼻子升起来找我们要甘蔗和香蕉吃。

开始过河啦~我最期待的就是大象过河。

第二站,给小象洗澡。
大家不要被它萌萌的外表欺骗啦,实际可调皮啦。

我第一个冲锋上阵去给他洗澡。也不管衣服打湿不打湿了~

结果它喷了我一身水,这下真的全身湿透了。对于特别爱干净的我也不管了。使劲往它身上泼水~他也很乐于和我们互动。第一次和大象这么近距离接触,玩的特别开心。

工作人员说可以和小象亲亲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举手。- -
好嘛,一开始看到他硕大的鼻孔慢慢靠近我的脸,我真的有点惊恐,旁边漂流的外国小伙看到这一幕一个劲大喊“kiss!kiss!”旁边的人也都跟着起哄,我想算了,豁出去了。闭上眼就好了。

“嗖”的一下,跟吸果冻似的。我的“初吻”就这么没了╮(╯_╰)╭
后来我才发现,大家都让小象亲脸颊,就我真的一根筋和小象嘴对嘴亲下去了~好吧- -这也算是一个特殊的体验了。

第三站在大象营跟大象喂食,看它迫不及待的小眼神。

这里的大象真的巨大无比。感觉一巴掌能把我扇死。我卷爸快1米9的个儿站旁边都感觉特mini。

之前就听说大象训练营大象画画什么的很残忍,这里的大象生存环境好点儿。
真心希望它们别受折磨,等着我下次再去看它们。

周日夜市。
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下午四五点开始大家陆陆续续出摊了。大概6点左右所有小摊就摆好了。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夜市从塔佩门开始沿着主干道一直到帕辛寺,将近一公里。这就要储存好精力慢慢逛吧。

街头艺术家的表演点亮了整个夜市。

小商小贩都会把自己的摊摆到道路两旁。卖小吃的主要集中在路边,冰淇淋、花茶、鲜榨果汁、炸海鲜……种类超级多,

除此之外,夜市主要就是卖纪念品,衣服包包,古董,创意用品,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还可以试着砍价,简直是女孩子的天堂嘛~
逛了四个多小时以后我们才走完了主干道,旁边的支干还没来得及逛,卷爸已经累得不行。他便自己先回去而我继续狂购。我一逛街就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可以不吃不喝,只要买买买,内心就特别满足。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要提醒广大女性同胞,一定要安顿好家眷再出来嗨皮,不要让他们拖咱们后退!

除了周日夜市,我们还逛了平时夜市,周六夜市。事实证明,如果你逛过周日夜市,其他所有夜市都会让你失望了。撒开脚逛吧,逛饿了?不怕,小吃超多,路边的小吃摊味道都不错。逛累了?路边直接开始马杀鸡,按摩半小时继续血拼。多么人性化的服务。你们说这种地方能不火爆吗?

分享一则在逛夜市的时候,遇到的有趣的事儿。
中间有一段,广播里突然放起了泰国国歌,整个夜市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停下手里的事情,走路的不再赶路,聊天的不再谈笑,大家一致肃立,面容严肃,跟着颂唱。歌曲停止后又各自忙碌起各自的事情。
后来我了解到,因为泰国人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爱国家,爱国王“,即使是我们外国人,也得入乡随俗,以表示对泰国人民爱国心的尊重。
这一点深深触动到我,他们的国民意识如此之强,是一个如此有信仰的国家。让我肃然起敬。

无意中又去了盼道寺。晚上的盼道寺比白天还要惊艳。
刚好遇上僧人们围坐在树下点灯诵经祈福。
大树上挂满了五彩的灯,加上水中的倒影,虔诚的僧人。
灯火水岸交相辉映。这场面,我已被深深震撼。

白庙。
泰国著名艺术家、画家Chalermchai的毕生心血。建筑整体包括庭院都是圣洁的白色。
之所以选用白色是因为白色正好象征佛陀的纯洁,而无所不在的镜子,则寓意佛的智慧照耀全宇宙。
正午时分,烈日当头,行驶了几小时的车子停在路边,眼前出现了这座洁白无瑕的庙宇,在蓝天下显得这么不真实。
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人间的天堂。

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从未见过通体白色的鱼。

桥下,无数只手伸出地面,不知他们是来自地狱的召唤,企图将渡桥之人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还是渡桥时没有通过而坠入诱惑的信徒,努力的挣扎着,想要重新回到升入天界的正途。

大殿门前手捧莲花的使者,这纯白的塑像一扫内心的躁动,心中不由得生出了许多平静。

白庙迄今为止还在逐步建设中,到底何时可以建完?最终会变成什么样?这都是谜。

白庙出口边的树上,挂着许多妖魔鬼怪的头颅,也许它是在告诫即将离开的游人一定要与人为善,莫干伤天害理之事吧。

告别白庙,再回头看一眼它的圣洁。不知下次再来是何时。

黑庙。
这里更准确地说,并没有什么庙的概念。当地人更多的称为“黑屋”。
正殿是巨大的原木结构的屋子,其他的木屋则在其后方周围的林间。每座木屋都是一件艺术品。
它们主要是由柚木建成,主体为黑色,顶上铺黄瓦。而屋檐屋角装饰都用尖尖的弯角作构造,各种古代魔鬼形象的雕刻出现在建筑上。
进入室内,除了一点自然光偷偷洒进来,就没有什么光源。整个基调都是黑色。

充满死亡气息,在阳光下却不觉得恐怖。

一颗诡异神秘却又充满吸引力的树。让我不得不去跟它拍一张。

这里的展品都透露着暗黑色彩,牛角、头骨、蟒蛇皮…无时无刻不透露着艺术家对死亡的膜拜感。

不要以为黑屋只有黑色的建筑,这不,白色古堡式的建筑更抢眼。

我后来听说黑屋的创意实际是要表达天堂。而这些恐怖阴暗的摆设,给人产生更多地狱的联想。
不过,当走在生机勃勃的林间,会发现这里还有很多展品并非完全充斥死亡的味道。大象神石雕、石头砌成的图腾,憨厚的木佛像,捕猎工具……
让我想起人类蛮荒远古时代那些原始生活的场景。这里仿佛在用死亡诉说着生生不息的生命繁衍。
参观完黑庙与白庙,无论是“黑庙代表地狱,白庙代表天堂”,或是“黑庙代表天堂,白庙代表地狱”,这些观念看起来都似是而非。更多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们也不必与设计师所想一致。天堂又何尝不是地狱?就连白庙的设计师,都这样提示参观者:在神秘寺庙中,请不要勉强去获寻解释,请用心去感受其中的作品。

在距离塔佩门不远的古城外,有一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
布帕兰寺。也是《泰囧》取景地之一。

主殿的庙宇金碧辉煌、宁静圣洁,呈亭台楼阁样式。尤其是建筑上更是精雕细琢。

屋檐上的勾角

窗沿上的雕刻,

扶手旁的怪兽。还有一些漂亮的壁画及穹顶绘画,都精致入微,异常出彩。

这座寺庙最大的特色就是融合。院落散布着各式各样的雕塑,娃娃、小羊、大象、唐老鸭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以及人偶栩栩如生。

主殿旁是一座较大的僧院,院内有一座大佛塔,白色的外观加上巨大的塔身颇为雄伟,佛塔为缅甸风格,塔顶金色的部分有约1公斤黄金,佛塔内存有高僧的骸骨和头发。

在佛塔和现在的主殿之间,有一口封锁着的井,十分神秘,皇家圣水储存于此。我回去查资料了解到全泰国只有布帕兰寺有此圣水,每当国王生病或不适,皇家会派人由曼谷来到布帕兰寺取水,经过圣水洗涤,国王身体就会好转,即便现在,也是如此。

庙屿房檐翘角的铃铛,风轻轻吹过,清脆的响声轻轻从耳边飘过,让人在清迈喧闹的市景中,也有那么一片小小的宁静。

布帕兰寺与清迈一些大型寺庙相比鲜为人知,但这里不仅拥有神秘的皇室荣耀,还供奉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舍利子。这里承载了兰纳王朝的历史和传奇,他的观赏价值和佛教意义要远远大于这里曾是一部电影的拍摄地。

水灯节。
泰国的传统节日,特别是清迈的水灯节在全泰国最盛大、最热闹。每年水灯节期间,清迈都要举行诵经祈福仪式、水灯制作比赛、选美比赛、花车游行、烟火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水灯节在泰历十二月举行,每年的具体时间只能在举行的前一个月才能确定,今年的水灯节是11月25日,刚好被我们赶上。可惜今年万人天灯节没有免费场,而收费场门票早早就售空了。所以今年没办法亲眼见到万人齐放天灯的场景,但是能在清迈感受水灯节这种风俗和文化,已经是万幸。

传统的水灯大多以香蕉树干和香蕉叶为主材料,造型则以莲花状为主。
我们在街边看到了更多各式各样极富创意的水灯。
面包做成的水灯,又富有新意而且还能喂饱河里的鱼。一举两得啊~

很多清迈人都会制作水灯,这些水灯一定承载了他们很美好的祝福。

当夜幕低垂,水灯节最美的时光开始。
萍河边,或情侣,或家人,人人手捧着各式各样造型的水灯,有塔形、船形、莲花形等等,(我们的就是莲花形^)水灯中间,插有香烛、鲜花和彩旗以表示礼佛;也有在水灯上放数枚硬币,表示布施。

只见人潮都涌向河畔,凡是有水的地方,都挤满了放水灯和看水灯的人。
在放水灯前,大家都会在点燃香烛后,闭上眼睛,口中喃喃有词,虔诚地许愿。
我们也缓缓放入河流中,目送它飘向远方,直到看不见为止。
千万朵色彩斑斓、光辉耀眼的莲花,将漆黑的河面铺成宛如镶满钻石的黑绒布,又似布满闪烁星斗的夜空。

水灯节游行之夜即将开始。花车已经准备就绪。

花车游行是清迈水灯节的重头戏之一。清迈各个地区都会制作自己的花车前来参加游行,绚丽的花车用鲜花点缀,形状各异。

花车上还有千挑万选出的俊男美女坐镇,让人大饱眼福啦~

因为水灯节的缘故,塔佩门广场旁,人太多太多了,交通已瘫痪。
我这个小个子太吃亏,在人群里啥也看不到,还担心被踩/(ㄒoㄒ)/

这一组游行都化成像狐狸一样鬼魅的妆容,黑暗的月色下,觉得神秘又诡异。

抬着花灯的这几个小哥,着实吓了人一跳,可是仔细一看,又觉得那么有趣。

我们聚集在布帕兰寺放天灯。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孔明灯,放天灯也是一种庆祝的仪式,大家相信天灯会把一整年的晦气、厄运带到九霄云外,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心愿写在孔明灯上,点亮放飞到天空可以实现。
准备放飞咱们的kitty灯啦~萌萌哒。

虽然没有赶上万人天灯节,可是这种场面已经足够震撼我了。
大家欢笑着,期待着……

当万盏天灯在头顶飘飞时,那一瞬间,我只记得感动!震撼!
灯火璀璨,温暖了每个人的双眼。
良辰美景不夜天,这场景将永远深深的刻在我心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冲着盼道寺宗教和传统氛围。
我们第三次来了。
用相机抓拍到一位小沙弥,他清瘦的肩,健康的肤色,稚嫩的脸庞,纯净的眼神,无邪的微笑,
让我知道,青春有另一种干净与美好,像含苞待放的青荷尖上,那颗透明的、闪烁着太阳光芒的露珠。
以至于我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不自觉的快乐起来。
这是个微笑的国度,人们热情友善,行走间时时都飘荡着萨瓦迪卡的回声。

大树下,五彩的灯,僧侣和游客手中的天灯,缓缓飘起。
肉眼5.76亿像素,相机永远无法拍摄记录下来。就让这一份美好珍藏在心底吧。

仿如星星的满天的天灯,皎洁的月光,一同照亮了整个夜空。
卷爸在左手边牵着我,一起仰望这片星空。
此情此景,
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努力让自己永远记住这一刻的美丽,

拜县-pai pai pai

位于清迈夜丰颂之间的一个小镇,紧邻拜河,四周被群山环抱。以优美的景色闻名,被称为“泰国瑞士”。
近几年拜县在国内也越炒越热,虽然听说前往拜县要走3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我还是个特别爱晕车的娃,但是为了期待已久的拜县,我豁出去了…

我们乘坐aya service的汽车一路颠簸,总算到了拜县。在这里我非常感谢莎娃迪卡国的晕车药,太管事了!让我这个爱晕车的娃在数以百计的180°大弯道上,硬是一点不适都没有!太神奇了!
到达AYA车站是正午时分,车站内休息室里已经挤满了刚到达的游客,我们也给预定的马里拜度假村打了电话,酒店马上派来一辆双条车接我们。
马里拜度假村在拜县大树秋千而出名,而所有景点当中,我对大树秋千最为感兴趣,也就执意要住在这里了。

整个度假村占地面积很大,但是硬件设施却十分朴素。办完入住手续,穿过一片草地,我们来到了16号小木屋。

屋内空间十分狭窄,只能刚好挤进一张双人床。好在屋外的风光惬意宜人,两张藤制的长椅安静地躺在屋外的草地上,门边的屋梁上还用麻绳垂吊着一个小秋千。

推开房间门惊讶地发现,我们小木屋旁不到十米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大树秋千。老天简直够眷顾我,不枉费我专门为了它来!

度假村里的小花园让人心旷神怡~当时的心情开心的飞起来了。

度假村里除了小木屋还有汽车旅馆。特别喜欢汽车车厢外喷涂的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呼吸着山谷里的清新空气,心情也变得开阔起来。

蓝天下的喵~

黄色小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现在火热的成为了拜县标志性景点。
黄色小屋和炙热的阳光一起把人带入了童话般的世界,而旁边通往乡间田野的小路就是一条童话世界的密道。

Coffee in love
这个小小的咖啡馆,建在小山坡上,门前一片小花圃,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如童话般可爱。

远处群山连绵不断,天高云淡;午后暖暖的阳光;清风微微拂过脸颊。

时不时有老旧的车子开过来,再配上白色的木头栅栏很有电影画面感,相比较恋爱咖啡馆这个噱头我更喜欢后面的自然风光,山谷平原有一簇簇树林和人家点缀,让我想起了我们大丽江,出来那么多天,我已经开始怀念丽江的蓝天白云小溪山谷了。

夜幕下的十六号小木屋,听着知了唱着催眠曲,在这样的环境里可以稳稳的睡上一觉啦。

早上六点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连洗漱都顾不上就在自家门前的小木屋前等着朝阳,早上山谷里雾蒙蒙一片,没等到朝阳,朦胧中的山谷也别有一番味道。

雨露中的喵~

清晨,薄雾笼罩着还未苏醒的山谷和大树秋千,

如轻纱一般挂在树上,绕在屋脊,漫在山谷……
一切的一切,变得朦朦胧胧。

顷刻间,这乳白色的轻霭,化成小小的水滴,洒在我脸上,
轻轻的,腻腻的,有点潮湿。

我呼吸着这带有野花香味儿的气息,有些微醺。

在小木屋门前的躺椅上,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哈哈哈~

倒立小屋
整体的造型是天地颠倒的奇妙小屋。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

这么小的一个人造景点,惹得游人争相排队拍照,让我想起了在大理双廊海地生活客栈,一张白色小桌子配上两把小凳子,也不知怎么就成了大家必去的“景点”,每天排队拍照的人数以百计,好像不来此处拍照洱海就白去了。

相比较大家蜂拥而至的人造景点,我对拜县的县城更感兴趣。

在县城随意溜达,发现这个名叫“南湖寺”的寺庙。

这里的人真的特别的少,所以非常安静。
白色的佛塔有种历经风雨的沧桑感。

街边一家创意用品店的卡通壁画。
咋一看好像我和卷爸呀( ⊙ o ⊙ )!

不得不承认,在拜县我见到最多的字眼就是: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

自行车在屋顶上飞,这个有点意思

能猜到这是一家书店嘛?这种古朴有质感的风格深得我心啊~

街边一角。
我更热衷于悠闲地逛逛这个小镇,
看看当地人民的生活,猜猜游客们的故事。

Madame Ju Coffee
拜县吃过的最好的一顿就是在这儿解决的。
一楼外观由黄色拱门建成,门口摆放了很多花朵和可爱的卡通模型,;
二楼有点像西部牛仔酒吧的风格,很多卡通人物站立在露台上,非常醒目。
我就是被它装修风格所吸引。

海鲜意面和番茄意面味道都太棒了!咖啡也很浓郁。
我要着重表扬一下左下角的抹茶奶昔,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
价格还非常亲民!点一万个赞!

他们家的装修风格仿佛是置身童话般的世界呀~我的少女情怀啊!!!

路边很有爱的指示牌。
拜县的一切好像都跟爱与微笑有关。
我总结了一下,拜县有点像大型的婚纱摄影基地,旅游景点人造居多。
个人感觉一般,有人说自然风光好,可是我看遍了云南的自然风光,云南确实还是更胜一筹。
反正喜好因人而异。你问我值不值得来?我觉得晕车的最好别来了。

终将要说再见

拜县之后,我们此次暹罗之旅便划上了句号。
这一次,比我们想象中的收获大很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
也学到了很多,入住了那么多酒店。
以前会以一个经营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现在会以一个入住体验者的角度看待问题。
关于我们的客栈。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完善,越做越好。拭目以待。
我非常想再多走一些路多去一些地方,与当地人聊天,与当地狗对峙,
那就等下一次大家都忙成狗的时候吧,咱们再见。

支持

2016-01-30 20: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30 20:25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1-30 20:25:36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哈哈谢谢啊!!!第一次写,希望有问题多多提出来~也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1-30 20:4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30 20:22:27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谢谢第一次写文字略糙,多多包涵哈哈

2016-01-30 20:47

引用 January 发表于 2016-01-30 20:47:47 的贴子:

谢谢第一次写文字略糙,多多包涵哈哈

美女  颜值是最总要的

2016-01-30 21:0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30 21:05:43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抬举了好么哈哈哈

2016-01-30 21:06

引用 January 发表于 2016-01-30 21:06:25 的贴子:

谢谢抬举了好么哈哈哈

好水嫩的女孩
一定是00后吧

2016-01-30 21:0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30 21:08:26 的回复:

好水嫩的女孩
一定是00后吧

回复橙Sir:妈呀这真是太会说话了好么。可惜已经快奔三咯~

2016-01-30 21:09

引用 January 发表于 2016-01-30 21:09:22 的贴子:

妈呀这真是太会说话了好么。可惜已经快奔三咯~

不是吧
这么美

2016-01-30 21:2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30 21:26:46 的回复:

不是吧
这么美

回复橙Sir:哈哈90后,但是已经淡出舞台了!现在是00后的天下!!

2016-01-30 21:27

引用 January 发表于 2016-01-30 21:27:45 的贴子:

哈哈90后,但是已经淡出舞台了!现在是00后的天下!!

是的
现在的00后更加的不一样的了

2016-01-30 21:48

互关吧

2016-01-30 21:5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30 21:48:59 的回复:

是的
现在的00后更加的不一样的了

回复橙Sir:ok

2016-01-30 22:38

美女写的好好啊!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01-30 23:09

引用 Xx-Quincy 发表于 2016-01-30 23:09:58 的回复:

回复Xx-Quincy:

2016-01-30 23:21

引用 January 发表于 2016-01-30 22:38:26 的贴子:

ok

2016-01-31 00:16

亲,你们有没有被抽到查现金是否人均4000?

2016-01-31 18:18

引用 猫_老鼠 发表于 2016-01-31 18:18:55 的回复:

回复猫_老鼠:没有哦。落地签才查

2016-01-31 18:33

2016-02-01 00:1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01 00:15:19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2-01 10:52

你好棒!对你爱不完

2016-02-01 11:35

引用 blacklulu 发表于 2016-02-01 11:35:00 的回复:

回复blacklulu:啊哈哈哈,你也入了蚂蜂窝的坑!

2016-02-01 11:3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1 11:54

引用 mycomein 发表于 2016-02-01 11:54:01 的回复:

回复mycomein:卡西欧美颜和松下微单哈

2016-02-01 12:06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01 13:58

引用 January 发表于 2016-02-01 10:52:29 的贴子:

2016-02-01 14:27

被头图吸引了,夕阳下的落日红

2016-02-01 18:01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2-01 18:01:07 的回复:

回复从容:嗯我也最喜欢这一幕

引用 January 的图片:

2016-02-02 09:22

引用 萍 发表于 2016-02-02 09:22:46 的回复:

回复萍:

2016-02-02 09:23

写的超好!

2016-02-06 00:34

引用 罐子仙草 发表于 2016-02-06 00:34:06 的回复:

回复罐子仙草:么么么么扎!!

2016-02-06 10:06

美女,能不能加个微信呀

2016-03-02 12:34

引用 !  发表于 2016-03-02 12:34:56 的回复:

回复! :371489191

2016-03-02 12:35

美女穿搭好美,想问蓝色碎花连衣裙和红色碎花裤子和上衣服在哪买的

2016-04-06 21:28

引用 牙齿不齐的毛小姐 发表于 2016-04-06 21:28:23 的回复:

回复牙齿不齐的毛小姐:除了蓝色裙子某宝上买的,别的都在当地买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