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个时差说爱你——泰美丽之旅(曼谷、甲米、清迈、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01-10
  • 人物/其它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看尽苍山洱海。(昆明大理六日穷游记)

Let's go~~~

“如果你决定出发,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装X的题记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得那么随性,可以那么肆无忌惮,一无所有地去远方。因为被无数人灌输“再不出去玩,工作了就没精力没时间了”,所以这一年我一直在远行,即使没有父母的金钱支持,没有朋友的一同出发,我还是一人只身前往,前往那些我想过或从未想过要去的太多地方。
       八月底,刚从大西北回来,朋友一条特价机票的信息,就有了去泰国的想法。一秒钟的决定,四个月的等待,踏上了这条泰美丽之旅。即使那个时候,除了脑袋发热,一无所有。

关于机票

FD304 南宁芭提雅   2016.1.10  02:05pm-03:20pm
        FD303 芭提雅南宁   2016.1.20  10:00am-01:15pm
        Total 1: 441rmb(购50元保险)

FD3225 曼谷甲米    2016.1.13   08:25am-09:25am
        FD3075 甲米清迈    2016.1.15   08:10pm-09:55pm
        FD102  清迈芭提雅  2016.1.19   08:25am-09:30am
        Total 2:111.98+218.16+107.68=437.82(无保险)
        Total 3: 441+437.82=878.82

★因为我当时没有办护照,所以全程亚航。但其实泰国国内的鸟航听说很便宜。
★特价机票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并且给你充足的时间去挣旅途费用,坏处就是你并不知道到时你有没有空。因为南宁来回飞芭提雅的机票是当时新开的航线,所以推出99一张的机票。所以你可以多关注一下你在的城市或者临近的城市有没有新开的航线,也许也会推出这样的优惠价格。
★另外如果你没有时间关注特价机票,那么你就要多上网看看攻略有没有什么直飞或转飞的经典航线,比如澳门清迈广州甲米南宁南昌芭提雅……这些都是亚航推出比较廉价的航线。不同的航空公司飞不同的地方会推出不同的廉价路线。比如香港快运飞韩国日本的、酷航飞新加坡的……

关于住宿

1.10—1.12 曼谷    曼谷赵小姐的店(女六人间 68rmb)
            1.12—1.14 甲米    FUNDEE HOSTEL(女八人间 350泰铢)
            1.14—1.15 清迈    登巴别院清迈古城塔佩门花园别墅店(古韵大床房 187rmb)
       1.15—1.19 清迈    LANNA GUEST HOUSE(普通单人间 50rmb)
             1.19—1.20 芭提雅  RED PLANET HOSTEL(普通单人间 134rmb)
Total:68X2+70x2+187/2+50X3+148≈667.5rmb

★学生党没有VISA之类的国际信用卡,所以其实订酒店或者青旅蛮局限。如果住青旅,推荐厕所和寝室有一定距离或隔间的,否则会很吵可能还会臭。
★我有蛮深的青旅情结,出去玩比较喜欢住青旅,首先因为便宜,其次如果你幸运的话可能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这里说的“幸运”指青旅有好也有坏,看你去的时候有没有合拍的缘分咯。如果出去玩,一直封闭在自己的小团体里,那你只是走出了地理范围上的意义,而不是真正旅行的意义。虽然本人认生慢热,但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多聊天搭讪的。下文会详细介绍关于找青旅的纠结以及在青旅里遇到的人和事。

关于花费

【护照签证】护照我是提前一个月办,签证我是淘宝提前一个星期办。
            Total:200+240=440rmb

【其他花费】其他总:15000泰铢(1:5来算)
            支付宝境外旅游险:28rmb
            Happy卡:36.5rmb
            Tiffany’s show:118rmb
★去之前去中行换了2500人民币的泰铢,总共13000泰铢。建议在国内领人民币到泰国super rich去换泰铢,刚去的时候手续费才50铢,后来快离开的时候涨到了100铢。
★本来没有代购和自己买化妆品的打算的话,13000泰铢已经很够花了,自己还是大手大脚型的!买了化妆品用了4000铢,后来自己领了6000泰铢。所以基本差不多。
★原本是打算穷游,但是这次旅行变小资了,不算穷游。
★旅行总花费:878.82+667.5+441=1986.32+15000/5+28+36.5+118≈5168.82+

关于行李

【行李物品】 微单一台  索尼A6000
                  小蚁运动相机一台
                  破手机一台
                  衣服
                  简单的护肤品

★带东西看个人欲望和需求。我是数码摄影控,一般出门电子设备是最多的。不过这次我已经努力缩减了。在泰国一般夏装就够了,除非你碰上今年的西伯利亚寒流!室内空调开巨低,内外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不过一件薄外套就够了。还有想带的衣服尽管带,不想带的到当地买,身材好的话出海就穿比基尼,因为在海岛城市的话完完全全的open style... 你不open简直都融入不进入。哈哈哈哈~~~
★很多人都说泰国的物价便宜,但是在我看来因为我们是歪果仁,所以当地人见到肯定要宰的,如果你英语不好,不会泰语,脸皮又薄,你不是吃亏咯。说的就是我啊!哈哈哈~~~要么就是去泰国的都是有钱人或者就是土豪市的,因为我觉得泰国的物价和南宁的差不多,不过清迈的物价真的比我去的其他城市低很多啦。

关于交通

【交通!!】这次出去感觉车费是个大头。如果有人一起去的话,平分车费会好一点。因为公交少又基本瘫痪,所以基本双条车、打车和嘟嘟车。大部分人都选择双条车,嘟嘟车容易被宰,而打车说好地点一定叫司机by meter。我自己在曼谷基本是和的车说好价格去的,甲米则叫嘟嘟车,清迈常双条车。因为我比较懒砍价什么的,所以在这方面容易坑。有一次司机自己和我说by meter, 我执意叫给他100,结果by meter才显示50。所以说你知道我有多蠢了吧,即使看了很多攻略,即使出门前给自己做了很多提醒,可是该蠢的时候还是不比猪差。哈哈哈哈哈哈~~~
曼谷甲米都是有shuttle bus的,所以来去机场很方便;
清迈的机场离古城很近,坐双条车几分钟就到了;
芭提雅就比较困难,芭提雅有shuttle bus, 不过是定点发车,我看到一班是11点有去市区的,下午三点半我就看到工作人员下班了。所以大家都做mini bus去市区,一个人250铢,人满就走。因为我不知道去哪定shuttle bus的票,问当地人也不懂,所以当时我从芭提雅到UTP机场,是我一个人800泰铢包一辆TAXI去的,早上的时候遇到其他司机,他们说我包贵了,其实500-600就可以了。不过谁知道,说是这样说,到时候赶鸭子上架赶鸭子上架也说不准。

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1.10 芭提雅-曼谷 考山路
            1.11 曼谷 暹罗广场—MBK购物中心—Terminal 21—四面佛—唐人街—考山路
            1.12 曼谷 大皇宫— 水门市场— central world—考山路
            1.13 甲米 奥南海
            1.14 甲米 PP岛一日游
            1.15 甲米 奥南海滩看猴子
            1.16 清迈 闲逛清迈古城
            1.17 清迈 骑大象一日游
            1.18 清迈 宁曼路 素贴山双龙寺
            1.19 芭提雅 闲逛芭提雅北部 Tiffany’s show
            1.20 芭提雅 返南宁

★我们先是根据看各种攻略制定攻略,然后再根据到时候的情况加以改变。但是做详尽攻略真的太累了,所以经过这次后,我决定以后都是一个大抵的行程,然后随遇而安,因为旅途中遇到很多背包客,都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

曼谷篇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追随三毛的脚步,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是三毛。
以下全是用轻快的语气写的,请用轻快的心去感受它。

Time:1.10
 我们下午曼谷时间三点半这样到的芭提雅的UTP机场,这个机场以前是军用机场,后来改成民用了。我们不是落地签,我朋友第一批下来的,基本没人排队,我第二批,就排了很长的队,所以赶紧下飞机可能可以走快点。我们原计划是坐shuttle bus或者mini bus到市区,再从市区去曼谷。可是我们出来的时候直接出了机场的门,就错过了,然后一同乱问。后来遇到来一起从南宁飞来的一对老夫妇,就和他们一起拼车到曼谷考山路。四个人3500泰铢,这样的话方便了许多。3个小时,7点到的考山路。

和我们拼车的老夫妇都已经年至古稀了,依然牵手旅行,而且天数和行程比我们多,不会英语不会泰语,所以这让我想到陈奕迅的“带着你旅行变成老头”。后来我翻看他们的动态,发现他们去了很多地方,都是自由行,而且有时候还骑行,这不得不让我肃然起敬啊。这才是生活啊!

(下辈子要做一只慵懒的曼谷猫,因为真的太悠闲了,不怕人,虽然丑)

到考山路后,我们就先去我们订的“曼谷赵小姐的店”放东西,然后出来找吃的。因为“曼谷赵小姐的店”和考山路很近,所以两天我们都踏烂了这条路。青旅的店小二人很好,听说老板旅行去了。很喜欢这家青旅,感觉是闹中取静,特别喜欢每次晚上回来时拐角的清吧,感觉心一下子就美了,只想静静的走在这箱子里。

接下来主要就是逛考山路,考山路基本就是歪果仁的地盘,特别多金发碧眼的歪果仁。吃东西的时候被日本小哥搭讪,被问道”where are you from””China”后,就立马不说话了,果然很深的民族情结。哈哈哈~~~~~~

曼谷第一天

Time:1.11暹罗广场—MBK— Terminal 21— 四面佛— 唐人街
这一天,完全和影视有关!

『暹罗之恋』
    我不看泰剧,但喜欢看泰影。我们来曼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泰国电影情节太重了,以前看“暹罗之恋”就像来看“暹罗广场”,然后我已经记不起有什么必然联系了。所以我们早上就到暹罗广场来了,然而它真的只是个连接商场之间的广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不过泰国的商场主题很鲜明,很值得逛,后来我们就在代购中迷失了自己,一通暴走找商品,so tired. 去MBK只是个插曲,因为朋友代购的东西据说那有,走路逛太累了,在商场里300泰的泰式马杀鸡。

『轻轨之恋』
接着我们坐轻轨去了我们去了Terminal 21,为什么一定想坐轻轨呢,因为以前看“轻轨之恋”,所以想走走看他们每天常走的路线。然而曼谷的轻轨路线其实范围蛮小的,主要在商业圈,不像我们的地铁贯穿着整个城市。Terminal 21是个以几个国家为主题的商场,但是我商场都一样,据说厕所特别特别,但是忘了去上厕所了,哈哈哈。

琅琊榜』
   后来我们又倒腾回四面佛了,四面佛也是在商圈中间,所以有其实特别神奇的地方,其实并不需要多华丽的外表,主要看风水吧。前段时间追琅琊榜,迷上wuli靖王,翻他微博,就看到他13年底来过,所以我这算来顺便追星吗?哈哈哈~~~ 据说四面佛特别灵,实现后两年内要来还愿。这宣传真的是一石二鸟,不仅升华国家信仰,而且还拉动再次旅游消费啊。拜佛规矩很讲究,我们是问了广东旅游团的导游告诉顺序的。从你进去的那个门正对开拜,每位佛三根香一串花,最后点蜡烛,金片是贴在铁栅上。四面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我觉得挺复杂的,简单点拜也可以,相信的话心诚则灵吧。还有买香花蜡烛的时候不要被坑啦~~~ 在外面和便宜的小贩买就行了。不过还壕请人跳舞祈求,我等穷屌丝只能靠信仰和简单的贡品。

『唐人街探案』
最后我们去了唐人街,主要是那段时间“唐人街探案”太火了,想着毕竟来了这地万一火了,我也来过啊,奔着华丽丽的虚荣心就去了。然而我还是没有多大感觉,吃了网推的芒果糯米饭,因为太饿,所以刚开始觉得好吃,后来就觉得很腻了。这食物我怎么觉得一般,难道是吃腻了我大壮民族的糯米饭和我南方地区的芒果,哈哈哈~~ 开玩笑~~~
晚上回考山路的酒吧去喝酒听live去了,很enjoy, 可惜同伴酒量不行晚上还过敏了。

(童心未泯的歪果仁,拍照的时候喜欢凑上来~~~^.^)

晚上饿了,起来觅食的不羁少年。

(用生命在自黑啊啊~~~)

曼谷第二天

Time:1.12 大皇宫— 水门市场— central world—考山路

其实我对一个地方的著名景点,都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除非是有什么很深的情结,否则一张照片就够了。我们到大皇宫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无奈那天还被曼谷天气和曼谷人民给坑了!那天早上下雨,那段时间是旱季,我知道下雨一定会很快晴的,无奈同伴想去买帽子遮雨,结果帽子丑就算了,还300铢,同伴不买,结果就被店家用华丽丽的中文说你不买你看干嘛!我们站在他的车棚旁边躲雨觉得一直被讽刺,就找另一个地方躲雨,接着就被卖伞的看中了,我同伴就晕晕乎乎的买了一把伞。呵呵,不到两分钟,雨就停了。接着看到对面有鸽子,就想去和鸽子拍照,就被人塞了6包玉米,我本来不想拿,也知道一定被坑,但是又想拍美照,就这样吧。果不其然,拍完照就赤裸裸被坑了300泰铢!所以说在大皇宫的这次到此一游真的是令人印象很深刻很深刻啊,那一天的心情都不美丽了。就立马转战水门市场了!

去水门市场完全是因为攻略说那里的东西便宜,后来我们去了感觉像批发市场,朋友是广州来的,竟然去了批发市场,她自己都觉得好笑。前一天我们在室内逛,所以感受不到曼谷炎热的天气,今天真的是赤裸裸感受到热带国家的日常了。接着去找水门市场非常著名的海南鸡饭,据说人多的时候要需要排队。然而我还是觉得一般般。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central world,猛然发现四面佛、central world、水门市场是一条路,MBK、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 也是一条路,他们就这样构成了T型的路线,完全就是挤在一堆。去之前我们已经把攻略看到吐,已经知道商业圈基本都是在一起,但是你自己真正走起来,还是稀里糊涂的,所以攻略只是参考,真正的路线考自己参悟!所以这两天其实就是,第一天在迷路,第二天在感悟啊!

这两天在曼谷主要是帮朋友代购,原计划是第一天代购,第二天报一日游,包括去美功铁道市场看火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结果美攻在修路火车不开,因为不是周五、六、日水上市场也不开,看不了萤火虫。所以第二天还在逛,个人感觉你想去曼谷代购、情愿或者个人情结,要不然不建议首选。

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去海岛,所以回考山路编彩辫和做了henna。 我记得贝爷说过“人们永远会因为你不做什么而后悔,不会因为你做了什么而后悔”,我觉得吧,有些事做与不做都会后悔,只是前者除了后悔,会加上一味遗憾。

(上图图片说明,“单身汪总是在不经意间看到那些白头偕老”。)

★代购注意事项:要集中在同一天或者同一个商场买,买完所有的再去退税,超过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了。你问卖家退税价格的时候她会故意把退税价格打高来算,让你以为你会退很高但其实不会的。我帮朋友买的400+rmb的Dior的香水,她算给我是会退60rmb左右吧。结果后来去退的时候加上我的一共1000+的化妆品也才退了200泰铢,40rmb。另外我之前泰国甲米的时候,我看到海关办公室没人了,又担心离境那天人多,就先去盖章了。担心多余又引来另一个担心,后来知道是离境才盖章,所以以为退不了,但是最后还是给盖了。具体的代购流程和事项,可以自行百度。

“路上的风景远不比故事里的人更值得欣赏,只是,有时候我的酒碰不上你的故事”——曼谷最后一夜的感慨。

甲米第一天

甲米篇】
“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离开确实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我真的还喜欢甲米的sea island style, 这是个来了就不愿走的地方。

Time 1.13
我们昨天和青旅订了shuttle bus, 6点钟到出发到机场,9点多就到甲米了。甲米府有两个主要是甲米镇和奥南镇,我们选择住在靠近海边的奥南镇,如果你真的热爱大海,就近居住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原先的计划是上PP岛,在PP岛住的,可是因为留在甲米的天数太少,所以改变计划不上岛了,直接定个PP岛一日游就行了。

关于住宿这里有一个小插曲,让我遇到了后面一些很值得遇到的人,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我们之前是订了一个荷兰人开的“Slumber Party at The Beach Hostel”,这是他们的NO.2 Hostel, 好处就是直接在海的旁边,坏处是他们晚上都是开party到很晚的,如果你单纯的旅行,需要很好的睡眠,不建议入住,如果你有的是时间enjoy这个地方,又很喜欢热闹,推荐入住。因为他们NO.1 Hostel人满了,所以我们在美女义工的帮助下入住了FUNDEE HOSTEL. 虽然这个地方离海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勉强能走到,而且这家青旅的氛围太棒了!很安静,利于交流,员工态度棒棒哒,只怪三天两晚太短,完全舍不得离开这里。

Check in之后,我们去海边玩了。海岛的白天真的不是一般热。用德国舍友的话行用就是f*ck too hot! 奥南海滩的水质和国内的差不多,但是氛围大不同,很多外国人躺在那狂晒太阳,远看那一坨坨的,简直了。重点是他们怎么晒都晒不黑,我们亚洲人一晒一回来就马上分层了。

因为我对吃的兴趣不大,所以我攻略里很少谈到吃的。但是泰国的食物真是绝了,分量很少,而且必然有糖。我看泰剧的朋友说好像他们是没有正点的早中晚餐的,饿了就去吃,所以是这种风格。

(菠萝饭↑ 冬阴功汤↓ )

甲米第二天

『PP岛一日游』
甲米有很多外岛。蛮多人都选择从甲米—PP—普吉岛这个路线。我就呆甲米,出海一天。前一天订了PP岛一日游,一到FUNDEE HOSTEL,老板就各种和我们推荐,我看到上面写的是1800铢,觉得肯定要被坑。后来出去问那些旅行社问,竟然2800铢,这更坑好吗。于是就和老板订了1600铢,包接送和PP岛上岛费,后来我们问了在团里的中国人,他们1500铢就行了。虽然被坑,但也没有很多,也还可以把。而且我以为会是长尾船荡出海,结果竟然是快艇,蛮出乎我意料的。

PP岛一日游的行程总有有七个吧,行程基本都一样,具体咨询当地一抓一大把旅游咨询处。我们的团里都是歪果仁,最崇拜的就是穆斯林的信徒了,他们全身包裹下水,也是棒棒哒。导游非常幽默和热情,她说一定要记住我们的名字叫萨莉亚,叫不上名字就没有午饭哦。全程泰式英语,虽然听不太懂,但还是很认真在听,不懂可以问问旁边的中国小情侣。哈哈~

(像果冻一样的海水!~~ 不敢放太多比基尼照,毕竟在国内会显得我太轻浮。T_T 但是在海岛上大家都是这个style~~~)

(外岛的海真的太美了,完全不用后期!只顾拍自己进框的拍照,忘了拍文艺风景照!哎)

一日游印象最美的海滩就是小PP岛了,简直就是椰林树、影水清沙白!莱昂纳多在MAYA湾拍的《The beach》那部电影,让MAYA声名大噪,海滩也超级美,就是人太多了。我们浮潜之前没有吃午饭,所以我上来后基本就饿晕了,是真的晕了。虽然导游给了些午饭前的饼干,但还是很饿,所以出发之前要多吃点。带的水下相机也没能拍,因为我不会水,所以被海水控制,根本无法自由移动。但是如果很喜欢水的,在大海上晒着太阳飘飘飘,真的是一件很赞很赞的时。导游非常细心,我粗心大意的朋友因为浮潜太嗨了,上了别人的船,结果她还能察觉到从远处把我朋友呼唤回来。后来我们上大PP岛吃饭,是自助餐。

自己在云南被坑过,不买东西就被骂没人性的那种感觉至今难以释怀啊!但是泰国的旅游服务水平真的不是一般的赞,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日游!结束之后萨莉亚说你可以根据对她的满意程度给消费,很多人都没给,但是还是笑脸相迎,我一直在后悔没给呢,因为觉得太棒了。

(后亮点!)

『我的那些国际室友们』
其实这躺旅行问的最多的就是"hello, where are you from?"。虽然自己出了国也是歪果仁,但是怎么说也想和其他歪果仁交流。之前遇到了一个热爱摄影黑人大哥和我们一起找青旅,可惜他是个猥琐男,内裤总比外裤露得多。今天从PP岛回来,出去拍青旅照片的时候,遇到了一直在公共区域玩IPAD的德国朋友。我出去拍青旅的照片,他觉得我和他一样很喜欢这吧,所以就搭讪一下结果我没怎么理就跑了。晚上的时候又出来和他聊天,那个德国小哥挺幽默的,他说他总被蚊子咬是因为他血液里都是他们爱喝的啤酒。哈哈~ 和我们聊去过的地方,他说过没来过中国但去过香港,什么鬼。谈到敏感领土问题的时候,他说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观点……他还推荐我们去莱利攀岩,晚上去转角第一家酒吧宿醉,因为live band很棒!~

一日游那天下午回青旅后,就洗洗休息休息。之前我们的马来西亚室友走了,来了个在阿姆斯特丹工作的加拿大室友,她在泰国背包21天,非常热情。后来我们就叫她和我们去公共区域聊天,就一起和德国朋友聊天,结果他们非常嗨的聊上了,我们英语不好就插不进话,她问我们为什么不说话的时候,反应了一分钟才知道她是在问我们。英语不好,真的是捶胸顿足啊!我们出来玩差不多10+,他们都觉得时间太少了,因为他们基本一个地方都呆10+,我的天我好想问你们不用工作吗?还是福利好到holiday那么长。

那天晚上我们四个聊得很嗨,虽然和我们聊天比较困难,我们也一直强调我们英语very poor!但是他们一直鼓励我们 ”it’s okay! just talking”, 内心是非常感动。就是这样可以结实五福四海的国际友人,让我们觉得旅行更加有趣了。

晚上来了很多其他国家的室友,一直想和那两个韩国人聊天,聊韩剧、韩国明星,可是亚洲人很喜欢呆在自己的空间,不喜欢出来,而我们又忙着在公共区域和西方人聊天,所以就只是简单的打个照面了。

(回来之后买,最怀念就是泰国随处可见的7-11,便宜又方便。里面的小零食各种味道我都吃得不亦乐乎~)

除了这些国际室友,我还在那遇到了三个中国背包客。他们从南宁凭祥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一路过来,在泰国我们碰上了,他们都是独行,路上结伴。总是很羡慕背包客,但是自己的小身板背个小书包都能拉伤,就望而却步,希望有一天我也真踏上真正意义的背包客之旅,酒和故事一路同行。

Time:1.14
这一天,我们是晚上走,在青旅订了4点半去机场的shuttle bus。 早上德国帅哥说他要骑摩托车去海边,还约了我们一起,可惜我的朋友没听懂,就莫名其妙的拒绝他了。到了清迈的早上才恍然大悟的说了什么,这莫名其妙的对话让那歪果仁肯定也觉得我们很奇怪吧。哈哈哈~~~~ 因为没挺懂,所以我们就自己去奥南海滩浪荡了。奥南海滩左边的山有猴子,我们就去找猴子玩了。猴子很皮,如果你口袋有东西它一定会掏,你不给他东西它还会做表情凶你。禁止喂食第一是怕你喂的食物不安全,第二是担心猴子们因为食物打架。旁边的黑狗简直就是管理员,一听到猴子打架的声音,马上起身维持秩序。

因为白天的甲米真的太热了,我们就回青旅的公共区域enjoy最后的轻松时光。这个时候,一个员工竟然以为我是韩国人,就和我说“阿尼哈塞哟”!夸我漂亮和英语好,我内心的OS是,如果这是客套的话那也太客套了吧。不过看到她表情里透露出真诚与热情,我姑且就假装信了吧。不过在国内,很多人说我像越南人、泰国人,上次在曼谷有人说我像菲律宾人,反正就是纯亚洲种就对了。

甲米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我深深爱上这个地方了,这是一个来了一次想永远住下的地方。
I LOVE KRABI!

清迈篇】
Traveling along is fub.

清迈泰国的北部,有一定的昼夜温差,大晚上的,我们一身海岛风的衣服来到清迈,简直就被冻成冰棍了!而且感觉着装太花哨了点=.= 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第二天就要回广州,所以第一晚和她在登巴别院清迈古城塔佩门花园别墅店,是中国人开的连锁店,可能因为是晚上去,所以觉得蛮偏僻的。第二天早上check out发现蛮多国内的帅哥美女的,应该是氛围还不错的青旅吧。
这次清迈之旅,我没去Pai县,最主要是时间不够,就果断舍弃了。其实想去的欲望不大,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

后来我自己一个人在清迈玩,就搬去交通比较便利的LENNA GUEST HOUSE, 以为氛围还不错呢,结果完全没有氛围可言,而且我自己住单人间,简直就是孤单得要死。所以一个人出去建议入住多人间,不想说话就不说算了,如果想说话还是有说话的人的。虽然工作人员是好人,但隔音效果非常差,所以完全不推荐入住。

清迈第一天

Time:1.16
第一天我自己一个人逛清迈古城,古城很小,基本全是寺庙,很容易逛完。只是一个人走走停停,转头也没有说话的人,突然感慨也许邓丽君歌里的小城故事也许并没有那么多。但是现在读书都蛮难约到人一起出来的,以后工作了不更加更加了,所以一个人的路途永远是一生的,这只是个必经的过度。你会发现清迈中国人真的很多,万万全全就是A BIG CHINA TOWN! 那天晚上坐双条车去了周六夜市,这条夜市吃的比较多。

Time:1.17
前一天在“汉清迈”(中文咨询,且有部分中文导游)订了大象一日游,所以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跟团看大象了!我们在开始行程之前去了一个银村,当地导游用30分钟给我们很多传统银饰品或用品的介绍,最后不免俗的叫我们去买东西,但和国内不同的并没有强买强卖,即使不买也是笑脸相迎,让我们为泰国旅游点几百个赞!我们一日游的导游在重庆学过中文,所以全中文讲解,沟通起来完全不困难。之后进入我们正式的行程,因为我是一个人,大家不是成双成对就是一家子,后来骑大象的时候我被安插在了一个台湾人的家里,那是相当的尴尬啊。骑完大象就吃午饭了,依然自助餐。吃饭的时候结识了一对广东的兄妹,人很好,内心激动的OS, 终于有人说话!所以我就赖着和他们玩了。这一天玩得也挺开心,主要是认识了新朋友,而且明天的行程也有了着落。

(是的,看到大象欲甩鼻子的姿势就知道它要喷你一身水了!请保护好相机X.X)

一日游结束以后晚上我们就一起约逛周日夜市了,这是我逛过最赞的夜市了,很多东西都是纯手工设计,很符合我口味!买了蛮多东西,也没有杀太多价,总之加起来才600铢,相比国内,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可惜自己没有带手信的习惯,买少东西送了人,千万个遗憾啊!~

清迈第二天

Time:1.18
和刚结识的那两位朋友约好先去逛宁曼路,然后上素贴山双龙寺看清迈全景。宁曼路一般,网推是小清新的一条路,我们去了著名iberry吃了甜点,那里的甜点真可爱!后来我们就打算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上素贴山,结果双条车说可以把我们载到素贴山,所来我们就直接去了。蛮多歪果仁都是骑摩托车上山的,不过我觉得那里的路弯道很多还很陡,所以安全起见,不推荐这方式上山。(之前在曼谷的时候,就被曼谷的摩托车吓得,直呼这才是战斗民族!)泰国真的是一个佛教信仰很高的国家,然而我这个似信非信的过客感受感受就回去了。坐车回古城时候遇到一加拿大家庭,小女孩的眼睛真的美到让人只想看穿它!美丽的小女孩说我们像teenagers, 好吧,其实我想说亚洲脸孔显小,可是我说不出口。只怪自己英语不好还主动搭讪,显得更尴尬了。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就和朋友说再见了,缘分就是这样奇妙,不知有没有机会再见,不过我又回到一个人的旅程了,不过快结束了也还好。

清迈的最后一餐——椰子鸡汤,泰式口味就是那个味,哈哈哈! ↓

芭提雅的一天

芭提雅篇】
     只在芭提雅一天的时间,本来想白天去格兰岛,晚上再回来看Tiffany’s show的,无奈Red Planet hostel 太舒服,泰国南部白天又太热,白天就呆在酒店里躺着了。晚上看了Tiffany’ s show, 虽然这个show都是对嘴,但是表演和舞台效果很精彩。表演结束以后,都会有人妖在外面给她拍照,然后给她小费,我一直以为长得美的都很善良,结果那位人妖嫌我和她拍照时间太长,用很男性的嗓音驱赶我“好好好、快快快、走走走”,那天晚上因为这个心情都不美丽了。票是在淘宝上买的,一家新开的店,黄金VIP一个座位118要买两个位置,我坐在第二排中间,觉得刚刚好,因为第一排吹的冷气太冷,后来这家店涨到一个位180了。

(其实我不想打码的,表情简直忘我到WS! 从这哥们手上动作来看,果然是雄性动物-。-)

遇见总要说再见,舍不得旅途,舍不得旅行中的状态。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开一家青旅,转角也有一家blingbling的清吧;有一天我能背得起背包,选择远方留下背影;有一天也有谁带着我旅行变成老头…… 有时候心愿不一定都会实现,可让它成为一种信念陪你走过四季,你会觉得其实你并没那么孤单。
(温馨小提示:或许我写的游记有些太励志了,很高兴鼓励到部分读者远行,但也希望大家酌情考虑自己的情况再出发。因为这次其实我“鼓励”我朋友和我一起出去,让已经工作的她在请假、资金、交通上遭了不少罪,我是把玩当成我生活方式和人生目标,所以这是个起步,所以我玩得不亦乐乎~~~)

其实没什么,回归自己的时候总是太惆怅。see u, Thai !

本篇游记共含12013个文字,1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破木吉他的八月 的图片:

2016-01-30 18: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31 09:26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1-31 09:26:52 的回复:

回复angelinda_gao:旅行随缘,祝你 have a good time~ 😘😘

2016-01-31 09: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1 09:59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甲米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01 13:18

2016-02-01 13:57

楼主好厉害 我也是一个人去泰国

2016-04-11 18:26

引用 花开若相惜i2016 发表于 2016-04-11 18:26:27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 我也是一个人去泰国

回复花开若相惜i2016:所以你也一样厉害啊!

2016-04-12 19:49

引用 破木吉他的八月 发表于 2016-04-12 19:49:23 的回复:

所以你也一样厉害啊!

回复破木吉他的八月:这是必须的

2016-04-22 22:49

所以你也一样厉害啊!

回复破木吉他的八月:我还没去呢。。下个礼拜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