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贤姐去旅行】曼谷-普吉岛-芭提雅纯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0

准备工作

自由行最主要是什么问题呢,我自己认为是交通。解决了路的问题,啥都不怕,刚好我是个路痴,虽然不是第一次自由行,可是这次单独带着年过半百的贤姐,我就不得不注意这个事情了。
1月10日,贤姐突然叫我带她出国旅行吧,考虑到她不喜欢韩国日本,距离近的只有泰国了。本来她想报团,后来我一咬牙,别报团了(报团虽然只2000多元一个人,可是只去曼谷芭提雅,里面不含签证费和小费以及很多项目需要自费,其实和自由行差不多的),我来带着你自由行吧。于是,我便着手做攻略。
带着长辈去玩有一点和自己自由行不一样的,就是他们深爱景点,有些必备景点即使我很不喜欢,我还是一一安排了,比如人妖秀和东芭乐园等国人旅行团热门之地。
好了,言归正传,准备工作无非有两大十分重要的点,机票和酒店。这就需要很花心思。首先必须要确定去什么地方,顺序是什么,买到合适的机票,订购方便的酒店。当然,我们不是钱多了去,所以还是综合所有情况,以不浪费为前提选择了不错的飞行时间和酒店。

费用

关于费用方面可以罗列以下:
第一,泰国happy电话卡(在泰国7天无上限流量,而且有100泰铢的电话费,打回国之前加拨0040086+手机号):38元。附上淘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IIQijT&_u=smge7cp32ee&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第二:潜水手机袋(非常大用处,尤其你要去普吉岛玩海岛,浮潜什么的,可以装手机,钱等,还可以水下拍照):19元。
第三:广州——曼谷飞机来回:3202元(去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曼谷素那旺普国际机场2016-1-20-16:00-17:55,回程:曼谷素那旺普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16-1-27-11:55-15:45)因为带着妈妈,所以我选择的飞机票时间段都是白天算比较好的,价钱虽然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点贵,可是也还是能接受。
第四:曼谷——普吉岛飞机:252元(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国际机场2016-1-22-21:10-22:45这是我正好看见有泰国狮子航空再做特价,虽然时间不好,可是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价钱十分漂亮,252两人喔)
第五:普吉岛——曼谷飞机:474元,(普吉岛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2016-1-25-07:50-09:10)
*飞机票最好是在同程旅游,去啊,去哪儿网同时看,多看一些网站,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时间和价位,有时突然会有特价,遇到就赚到。
第五:酒店。曼谷1月20-22日(共两晚)住patumwan house,490元;普吉岛1月22-25日(共三晚)住forty winks phuket hotel,600元;芭提雅1月25日(共一晚)住red planet ,159元;1月26日(共一晚)住baiyoke sky hotel也就是熟悉的彩虹云霄酒店,可看曼谷全景,又临近机场city line,430元。酒店均在agoda上预定。
第六:普吉接、送飞机:158元
第七:普吉西蒙人妖秀:160元
第八:皇帝岛一日游:680元
第九:普吉spa巴东海滩东方Orientala SPA泰式按摩2小时:170元
*在普吉岛的接送机,一日游,simon人妖秀和massage都在七加旅行定的,好评。推荐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705214709&spm=a1z09.2.0.0.IIQijT&_u=smge7cp8506
第十:芭提雅东芭乐园一日游:196元。推荐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IQijT&id=520680758436&_u=smge7cpc874
第十一:泰国签证:404元。推荐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0589891161&spm=a1z09.2.0.0.IIQijT&_u=smge7cp4900
第十二:零花3200左右
总归两人花费:10600左右。

行程

8天的行程(2016-1-20——2016-1-27)
DAY-1:广州曼谷,住曼谷patumwan。
DAY-2:大皇宫,玉佛寺,建兴餐厅,住patumwan
DAY-3:四面佛,孔子学院,艺术观,妈妈的食谱,晚上飞普吉,住forty winks phuket hotel
DAY-4:参加皇帝岛一日游,浮潜,深潜,晚上泰式马杀鸡,住forty winks phuket hotel
DAY-5:巴东海滩逛逛,中午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逛江西冷,下午巴东海滩游泳,晚上看simon人妖秀,住forty winks phuket hotel
DAY-6:早飞曼谷,坐大巴至芭提雅,逛central festival,晚逛walking stress,住红色星球酒店
DAY-7:早去东芭乐园一日游 ,中午巴士回曼谷,晚逛街,买手信,住彩虹云霄酒店
DAY-8:曼谷广州

曼谷行程

*想把我这次的经验记录下来,那么这篇注定不能成为好游记,充其量只是流水账。但是我尽量把我去过的地方描述清楚,让大家去到可以不必走冤枉路。
*因为我是个大路痴,需要用到的软件非常多,推荐大家几款:大众点评网(可以找到当地美食,和著名景点,酒店,里面的问路卡功能有中文泰文对照和地址,让你方便问路);蚂蜂窝(这款软件我是去之前用得多,干嘛?当然是看自由行游记啦,要去哪里就专门看几篇就可以了);淘宝(随时预定一日游之类的项目,方便,便宜);google map(这款软件我用最多,导航,非常好用,即使坐tutu车,我也要导航,免得被卖掉);百度(不得不说,百度上真是有无穷无尽你想要的答案,比如怎么坐车,怎么从这里去哪里,只要你想得出来,几乎都有答案)靠着这几款软件,我就开始走thai了。

DAY-1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曼谷素那旺普机场,飞机上要填入境卡,按下面填就可以了,背面的要打X而不是√喔。到达机场已经当地时间的6点整了,我们到B层坐机场快线到paiya thai转BTS到saim,走过去酒店也就十分钟的事情。刚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airp BKK),我们就问了下路,在机场B层有机场快线(city line)有个像地铁标志一样的图标,跟着指示牌走没错。闸口就像我们的地铁,需要在左手边的售票处买票。蓝线一共停7个站,其中终点站phaya thai是可以换乘BTS,45泰铢一人。我们坐到phaya thai后转BTS到siam(曼谷中心),走过去酒店大约需要10分钟(google map导航酒店)。附上机场快线图和曼谷BTS图。
注意:详细讲解一下下图,曼谷很堵车,不太建议text,因为铁路很发达,又快。蓝色的是MRT,也就是地铁。绿色和墨绿色是BTS,称为天铁。在phaya Thai可接驳机场快线(city line),siam是中心购物区(住这附近很方便),chit lom是四面佛所在地,ekamai是曼谷汽车东站,要去芭提雅这里非常多车,saphan takain是换乘公交船的地方。主要的BTS站都作了详细介绍。记住,机场快线和BTS的票不通用,机场快线是圆形硬币大小的,换乘时需要另外买BTS的票,是卡片状。
值得注意的是,机场快线可以人工售票,可是BTS却一定要机器买票,而且只收10、5、1元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去BTS入站口的服务台兑换。BTS的售票机器很过瘾,上面没有图片,只有数字,但旁边附有一张路线图,要去哪个站,旁边有对应的钱数,按下机器对应数字,再塞硬币就可以了。

以上是入境登记表,在飞机上可对照填好,这个回执是要全程保留,有些酒店会要求出示,最后出境也要求有这个,保管好
*背面还有一些资料:type of fight:选schedule;first trip to Thailand(第一次来泰国吗?);traveling on group tour(跟旅游团吗?);accommodation(住址):一般选hotel;purpose of visit:选holiday;yearly income(年收入);occupation(职业);country of residence(来自哪里,城市和国家都要填);from/port of embarkation(来自哪个城市);next city(将会去哪里)。按实际情况对着选就可以了。

以上是曼谷交通图,包括BTS,MRT和公交船信息。以siam为中心,以东的站名是E开头,以西是W开头,以南是S开头,以北是N开头,以东的第一个站是E1,以此类推,很好记。公交船则从N0-N9,N0是center pier,可换乘BTS。

机场快线分两条,一条是红线,一条是蓝线。红线直达makkasan,150b一个人;蓝线途径7个站,终点站是phaya thai,45b一个人。以上是蓝线线路和售票点。

回归我们,我们的酒店在national stadium和siam之间,当然,从国家体育馆站走过去近的多。国家体育馆站出来后,会看见马路两边一边写着巨大的MBK,另外一边是白色的一栋楼,就是艺术馆。从艺术馆那边走下来,看见一个大胸女,面对大胸女的左手边,沿着那条路走个20米左右,第二个路口转右,(注意还没走到7-11喔)一直走到尽头,左转,就是酒店了。很好找,闹中取静啊。酒店还不错,很大,而且衣架很多,水是可以免费喝的。放下行李走到MBK吃了我们的第一顿---tong yum冬阴功。结束今天无止境的排队出境入境安检。曼谷北京慢了一小时,有时差睡得不好。

DAY-2

第二天喝了杯泰国本地酸奶就游玩大皇宫,卧佛寺。在国家体育馆BTS站坐BTS到saphan taskin站换乘公交船。记住,换乘公交船要直接走进去里面排队,上船给钱,40泰铢一个人(去哪个站都一样,但是下次上船又要给40bath)。像我,我就被坑了,在中间那个小台那里,我以为要买票,那个人说100bath一个人,结果就成了vip,坐了私人的小船。公交船的信息如下:
BTS出来的那个码头叫center pier,返程坐回这个终点站既可以搭BTS
N3:phraya pier,湄南河夜游的登船口。(湄南河很臭很脏,没事别夜游)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就是唐人街
N8:tha tien pier,出来就是卧佛寺,这里的码头连接一个市场,回去的时候要注意人人路,不然难找。出来就很多小摊贩卖吃的,我们中午就在这里随便吃了点小吃。可以换乘去对面郑王庙的船,3b一个人,走旋转通道那个便是换船的道,最右边是回程的道。
N9:maharaj pier,出来直走就是大皇宫入口。我们是从N8下,走过去大皇宫的,其实大皇宫和卧佛寺没多远。
大皇宫是不可以穿短裤短裙和无袖衣服的,如果穿了的话,在大门口处花100b买条花布穿一下吧。记住,是连中长裤都不可以,我妈就吃亏了,穿了中长裤还是要去买,不过也好,以后用处很大,拍照也好看。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一个人,包括了玉佛寺在内,进去后的大殿就是玉佛寺。进寺庙参拜都要拖鞋以示尊敬,玉佛本来要送去清迈供奉的,因为天灾原因送佛队迟迟没有能出发,于是便留在了曼谷,为其修葺寺庙专门供奉。玉佛的袈裟是披上去的,而不是镶上去的,非常精美。玉佛寺的右边有三个尖尖的建筑,白色金灿灿的是供奉舍利子的塔陵,也就是传说中的坟墓一类,没事就别和它拍照了。后面一栋大的是藏经阁。玉佛寺周围有很多长廊,都画有很多壁画,我个人觉得很值得看,文化的精髓,讲诉了泰国人神妖斗争的一些故事,很多都有300年历史了,但是很少人会去驻足的,旅游团都挤在外面拍拍拍。我们去的不是时候,9点多到的大皇宫,全是中国旅游团,成千上万的中国旅行团呐,天气很闷热,我简直不进去了。。建议你们先去参观卧佛寺再过来大皇宫,旅行团几乎都是11点集中走人,这样也能好好欣赏,也能轻松点。我把妈妈拉到走廊看壁画,给她讲解一二,看完壁画后才去的参拜玉佛。走过玉佛寺右边面前的一道小门,就到了大皇宫。果然气派非凡,相传是泰国一世皇帝一七九几年开始建造的,以前用于议事,后来慢慢政府机构搬迁,皇帝也搬出来住,也就变成了登基才用到的宫殿。不能进去里面的,外面拍几组照片就可以了。看完这两样,几乎也没啥值得看的啦,我们在出门口处吃了个雪糕解暑就转战卧佛寺。卧佛寺离大皇宫大概10分钟路程,沿着白色宫墙一条路直走就是了。在卧佛寺门口吃了点小吃就进去了。100b一个人,门票上附有免费水票,可以进门直走左手边领取,一票一瓶。卧佛这边的建筑和大皇宫如出一辙,似乎这一排都是差不多这样的。卧佛寺里最有名的就是那尊超超超超超级大的卧佛,他是根据挖出来的一尊小卧佛模仿建造的,脚底有经文。原来的那尊在它的面前中间位置。参拜佛庙呢,我是存在敬畏的心情的,虽然我不信佛,但是我尊重他们的文化,作为一种当地文化去了解以下,一定要去大皇宫这一带感受,当然,错开中国旅游团,不然你真的会后悔。参观完后,我们没有去唐人街和夜游,唐人街是觉得本来我们就是中国人,有啥好看的,夜游没去是因为早上被坑坐了vip船,该拍的都拍了,有啥好去的呢,于是就打道回府,终于坐对了公交船,尽管上船就是了,船上卖票的。回到酒店先洗洗澡再出去吃饭,天气太热没办法,一天洗几次澡。吃的是著名的建兴酒家,咖喱蟹,芒果饭,woo,超好吃,价钱还漂亮,1000b点了四个菜,两个人吃的饱饱的。在中国200元没法吃这顿吧。我们去的分店就是从MBK这边走过去central square one,过了十字路口大概500米左右 ,四楼,很好找。

泰国随处都是7-11,可以买到很多小零食,这款酸奶是我发现很好喝的,椰子味,有果肉。才14b喔。7-11里还有很多旅行装的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根本不需要带。

被坑了100b一人的船的船票

像贡多拉一样的小艇,算了,被坑了就好好看下两岸景色吧,省了夜游钱也还不错。

大皇宫外围景色,没人是吧,因为千军万马都在我身后集合。。。。

大皇宫的冰山一角

泰国本土雪糕,很便宜,很解暑,好浓的水果味,是新鲜水果味,而不是添加剂的味道

卧佛。

MBK旁的天桥上,这条就是我说的主路了,沿着车流的反方向走,可以看到saim square one等等几大百货公司。曼谷堵车很有意思,一天只堵一次,从早堵到晚。看看也是一道风景线。

DAY-3

一早八点多出发,去星巴克吃了个早餐,出发四面佛。从saim坐一站到chit lom,下来就可看见四面佛,很好找,就在路边而已。不懂就看看哪里有卖花啊,蜡烛什么的,就看见了。

四面佛,进去需顺时针走,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由于是晚上9点过的飞机,看完四面佛后,还有很多时间,于是,就去了孔子学院逛逛。孔子学院就在siam站附近,导航走过去也就10分钟,其实穿过MBK后面就是了。逛完孔子学院还在人家饭堂吃了一堆水果,走回酒店洗澡顺便退房。退房后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吃饭。今天介绍的餐厅是妈妈之家,就从主街穿过siam square one问问人就知道,不过它招牌是泰文和英文,菜式很地道,价格很公道。芒果饭我推荐,浓浓的椰子香,还有虾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虾饼。吃完午饭,装文青逛逛艺术馆就取行李去廊曼机场了。去廊曼机场我查了很多方式,后来发现我这种最方便快捷。坐BTS到mao chit ,出来后问问人家A1station在哪里,这是机场大巴,坐A1的终点站是廊曼机场(泰国另一个机场,现在几乎成了廉价航班的聚集地)大约30分钟到机场;也可以在mao chit打的士,不贵大约200b。泰国就是要讲价,无论是吃海鲜也好,打车也好,起码砍一半先。去到机场吃了个不好吃的泰式炒面,最后以去kfc加餐收尾。9点10分准时起飞,10点10分左右就降落了。由于提前订好了接机,所以出门找到接机的就可以安安心心到酒店了。我很建议从普吉机场到巴东海滩选择接机,50公里路,接机才70元左右(搭配一日游才1元-39元不等),但是打的就要500-1000b不等了。而且接机很准时(我发现泰国订购一日游也好,接机也好,只要有接送,一定很准时的,这点我非常喜欢)。到了酒店就洗洗睡吧,明天还要出海。

孔子学院!也叫朱拉隆功大学,以前是有地位的人才能就学呢,学校是开放式的,挺美的,与saim公园毗邻。

妈妈之家的门面

妈妈之家椰汁芒果糯米饭

超好吃之炸虾饼

我的最爱,冬阴功,来到泰国几乎天天吃冬阴功

艺术文化中心,经常有展出和表演

去廊曼机场的A1bus就在这里等待,30b一个人

廊曼机场,比起素旺那普机场小很多啊。

普吉机场的接机点,出了到达大厅后左转,看见atm机就看见他们了,很庞大的队伍

普吉岛住了三天的酒店,虽然不大,但是很方便而且干净。

DAY-4

第四天一早九点左右,七加报的皇帝岛一日游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很准时很准时很准时,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大约10点到达查龙湾码头,等人齐后就开快艇前往珊瑚岛。话说,每个团都有命运的宠儿这句话说得没错,很幸运,这次是我和妈妈。导游谢霆锋因为我都会照顾妈妈的关系很关照我们,走摇摇晃晃的浮桥都会扶着我和妈妈。珊瑚岛非常美。话说,东南亚的海和中国的海就是不一样,虽然旅客也是那么多,可是就是那么蓝,太牛逼了。为什么选珊瑚岛和皇帝岛而不选热门的pp岛,因为pp岛被玩坏了,我不想失望而归,就那么简单。果然,选择是正确的,虽然没有完善的娱乐措施,但是有洁白幼细的沙滩,湖蓝的海水还有湛蓝的天空,足矣。珊瑚岛上可以坐香蕉船、滑翔伞、海底漫步,可是我觉得花几百块就这么弄一圈挺没意思的,我报团时只选择了深潜。这个一日团如果不加其它项目很便宜的,160一个人,包导游费和浮潜以及中饭。

浮潜拍到的珊瑚,很美,还有很多热带鱼,海水很清澈不会浑浊。我还教会了妈妈浮潜,两母女就可以畅快的看看看了

妈妈学会浮潜以后玩得很high,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漂亮的世界,如果现在不下定心肠学,以后年纪再大一点可能真的没法体会了。

深浅是在皇帝岛的另外一边海岸,几乎出了我们几个就没有其他人了,因此这片海非常美。深浅下水前拍的照片,背着装备,好重!旁边那个是我教练,几乎都是全英交流的。下水前,我有些紧张,教练跟我说,我知道你一定能完成的,如果你能完成,我会给你拍到非常美的照片。i can do it,absolutly!深浅很简单,熟悉了用嘴巴呼吸后就可以下潜了,要注意减压。但是我好像没什么问题,我耳朵本来就不太受压力影响。短短的30分钟,我看到的是一片静谧的海底世界,宁静却美丽。

很喜欢这张照片,在这样的世界里,我能听到的只有呼吸的声音,我能看到的只有我的同伴,但牵着的手,让我感觉不孤单不害怕。我们一起享受了这趟神秘之旅

我与导游帅哥谢霆锋的合照,临离开前,他跑过来趴在座椅背后,我问他干嘛,他说再看你一眼啊。。我笑说,看吧看吧,再不多看几眼以后看不着了。于是我提议合照一张。。于是有了这张珍贵的合照。其实谢霆锋是泰国人,会说中文,于是从事导游工作,性格很开朗的大男孩,甚至比我还小呢,一路跟我和妈妈讲着泰国的文化,他的经历。很幸运,能被你看中成为宠儿。

一日游过后很累很累,一身的海水味和沙子。回到酒店洗好澡,出发找东西吃以及马杀鸡放松一下。住我们的酒店出门右转,看见全家便利店再右转走到路口就看见对面的老虎餐厅了。此时,你的右手边就是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左前方是购物中心江西冷。径直穿过江西冷那条横着的街就是酒吧街了。此时往左是去巴东海滩的,右边是去我们那家马杀鸡东方spa的。沿着路一直走一公里,spa就在你的右手边。

这家就是spa馆,共两层楼,很专业也很舒服。

各种折叠啊,师傅利用自己身体各个部位帮你按摩,有时候会痛,不过很舒服。师傅会一点点中文,于是,我就教她按摩时的部位中文怎么讲,她教我日常泰语。大家聊了两个多小时,很高兴。提醒一下,酒吧街很多街边的马杀鸡,可是我看着挺脏的,可以选择这里,很干净,也便宜。

吃的是大众点评网推荐的6号餐厅,泰式炒粉很好吃,其它一般,不过价钱很便宜。其实泰国吃东西普遍都便宜,大家不用担心。吃饱散步回酒店。在普吉岛几乎不用担心太晚的问题,1点钟整个巴东海滩灯火通明,每家店都开,大街小巷都是人,年轻的,老的,婴儿都在街上,很热闹,喜欢去酒吧就更high了,可惜我带着妈妈不方便。值到凌晨4点左右才消停。

DAY-5

第五天在普吉岛没啥特别安排,就是休闲的一天。起床后我和妈妈就打算去巴东海滩走一下,经过班赞市场,进去喝了个椰青,问了下海鲜的价格,龙虾也不贵,开价600b,由于太早,我们没要,跟老板说中午再来。但是当我们逛完海滩回来中午饭时候,找回那家卖海鲜的,开价忽然变1200一只龙虾,坑爹啊!果断砍价,最后一只龙虾,两只手臂濑尿虾,两只老虎虾和一碟蛤蜊就以1500b成交。砍价砍价砍价,重要事情说三次,砍一半以上。买完海鲜去二楼就很多加工的。网上很多推荐你的厨房,但是我知道肯定被国人炒热的,于是选着了上电梯第一家,味道确实不错。这个加工也要砍价砍价砍价,砍掉三分之一就差不多,最后四种海鲜以500b成交。

饱餐一顿后,就回酒店睡个午觉,下午去海滩各种玩。没有行程,没有景点,休闲的一天,却又处处是景点。

巴东海滩非常多老外在裸晒,很少中国人,一大特点,中国人都不喜欢晒太阳的。我就很喜欢晒太阳,铺上妈妈在大皇宫买的围裙,睡上一觉美美的,我妈偷拍我,一个旁边的老外还跑过来摆pose,吓到我妈“啊”一声,把我吓醒了,真逗啊。最后假装自己是老外给人说了句“have a nice day”才蹦蹦跳跳的走了。

建议最好睡醒中午觉,下午4点左右去海滩晒太阳,玩水,不然会中暑。玩到差不多5点半就走回酒店,由于中午吃了海鲜大餐,母上大人说,晚上吃点水果泡面就行了。。哎,这饱一顿饿一顿的日子过得多憋屈!!不过真心推荐泰国妈妈牌泡面,很多人当作特产买回国的呢!

其实也是赶时间,回到酒店,简单吃了泡面和水果就在大堂等待司机接我们去看著名的simon人妖秀。其实他们是叫ladyboy,个个都样子比我美,个子比我高,胸比我大,各种妩媚。。看秀的时候不能拍照,可是结束后,ladyboy会在门口站成一排“勾引”大家拍照,100b一张。注意,如果旁边有其他的凑过来,他/她也是要付100b的,如果真的不需要,可以跟其他人说sorry,we do not need。喜欢可以拍一下留念。母上大人很兴奋的寻找她心仪的那位“美女”终于如愿以偿拍到了。普吉岛有西蒙秀和天皇秀两个大秀,价钱都不算贵,但是网上定的话最好连接送一起定,很划算。

其实近看都不怎样,白色衣服那位,我觉得已经算西蒙秀的门面担当了,很像日本女生。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拍拍照留念也无妨。结束秀后,很容易找到接送的师傅,送回酒店后就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要7点50的飞机。

DAY-6

一早5点半就退房等待送机的,七加旅行的师傅一如既往的准时,直奔机场。车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普吉岛黑道的故事,听得津津有味,也因此觉得交通那么贵其实是因为黑老大要求师傅们上缴很多钱,听得我妈忍不住给了小费,哈哈哈。泰国本来就是盛行小费的国家,当然,当地人都非常好心,即使不给也会热心给你指路,当然如果能给一点,人家自当感激。check in弄好什么的进去才7点,等了一会儿就登机了。在此提醒以下,如果要乘坐泰国国内的廉价航班的话,最好是拉个20寸左右的登机箱再背个小书包,省去托运钱不说,出来还不用等行李,省了很多时间。

暴晒了几天,送上一张黑无常图。。很需要敷面膜补充水分。不止皮肤要喝水,人也要多喝水,没事多买饮料,冰镇椰青。。想起来我都怀念那段日子,平时母上大人不让我喝很多冷饮,因为thai太热,她也就不说我了,我几乎从出门开始就在吃雪糕喝冷饮,哇卡卡卡。还有还有,江西冷里面有家big c,是超市,里面东西很便宜,建议去那里买些水果小零食吃,太棒了,几乎买到的小零食都是我爱的味道。

9点准时降落在泰国廊曼机场。我们打算直接去芭提雅,其实去过普吉岛就没必要去芭提雅了。因为都是海滩,而且芭提雅比普吉差多了。为什么我们还要去呢?问得好,母上大人说,人家旅行团都有去呢!好好好,去去去。于是,我们就朝我最不喜欢的芭提雅进发。我研究过,去芭提雅有几种办法,从廊曼机场出发的话,第一是在廊曼机场Gate 8门口坐shuttle bus到素旺那普机场,那里有去芭提雅的大巴。这种办法最省钱,最方便,因为我们有素旺那普机场回广州的机票,所以不用钱就能做到那里,大约40分钟。到了素旺那普机场后下到1层8号门,(廊曼机场到素旺那普机场的车是停在4层的,需要下电梯到1层喔)有写着Pattaya的字眼,可以买票去芭提雅。左手边有一家magic food!其实就是空姐的饭堂,吃的都很便宜,200b不用就吃撑了我们两人。那里需要换饭票才能去各个摊位买,用不完拿去前台可以退钱。因为机场去芭提雅的大巴一个小时一班车,有空可以去吃个饭。推荐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粉。第二种方法是,从廊曼机场8号门坐A1bus到mao chit站,坐BTS到ekkamai,下站后,就能看到汽车东站,那里很多去芭提雅的车,半小时一班车。(如果从曼谷市内出发,这个是最好方案)第三是,直接在mao chit站的汽车北站买票去芭提雅,但是由于这个站去芭提雅的车次少的可怜,不推荐,建议提前百度好时刻表。于是,我们就在机场坐上大巴去芭提雅,历时2小时。到达大约是下午2点左右。

可爱的印章是上shuttle bus的凭票。8号门和7号门之间有个服务台,去那里出示有素旺那普机场起飞的订单就能盖印章,坐上免费bus了。

说白了芭提雅就是个小镇,建筑很矮,很像中国的海边小镇,一进到这里我就不喜欢,很脏,周围弥漫一股臭味,地下很多污水。事实后来的所见所闻也证实了我的感受。芭提雅就这么几条路,最左边的粉色是海滩,最大的海边商场central festival就在这里,还有情色场所walking stress,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里面很多穿着暴露的女人等着被带走。在这个地方,嫖妓是合法的,男人的天堂啊。不过比起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那是差远了,那些女的长相也很一般。晚上海滩那条路就变成了酒吧街,非常热闹。我们住的红色星球酒店就在第二条蓝色的路和横向橙色的路之间。那里对面就是central big c,而且很多烧烤摊,吃东西很方便。我们check in 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人,但是到晚上,烧烤摊一堆人,都是些中国旅行团的出来自由活动。不过东西并不好吃,凑合着吃点吧。汽车到了芭提雅车站后,坐双条车就可以了。双条车有私人有公家,如何区分呢,看见上面有人的就是公家的,没人而且停下来问你去哪里的是私人的。一般坐公家的就行,招收就停,尽管上车,到了你要去的目的地附近就按后面的铃,然后下车后给司机10b、人就可以了。不用担心不懂路,芭提雅就那么点大,双条车都是在兜圈圈的,配合google map导航,很容易找到,也可以问问车上的其他人。私人的呢,一般去到酒店也就30-50b一人。

芭提雅的双条车,招手就上车,到地方就按铃,白色的铃,满车都是,下车就给钱,每人10b

芭提雅的街头,很乱,街边摊很脏,苍蝇到处飞。

芭提雅的central festival,就在海滩边上,三楼四楼能望海,虽然芭提雅沙滩很丑,沙子很粗,海水很浊,可是登高眺望还是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太阳,很阴冷,看了一会儿赶紧彻。

这个地方是拍照的好位置,我拍完后,好几个老外和韩国欧巴都争相拍照,以至于老妈想拍都要等了好久。从来挑的位置都是好景致啊

芭提雅的烧烤摊,可惜不好吃。我在寒风中顶着对面飘来的喷泉水等了半小时!一点都不好吃。吃完后赶紧回酒店歇歇吧,满大街都是动次打次的,吵死人了。

DAY-7

今天预定了东芭乐园半日游,一早起来吃了个好味道的tony coffee就在大堂等导游接了。虽然换了一家旅行社,但是还是好准时。泰国的旅游业真是太守时了,这是我最最欣赏的。8点30分接上我们后就出发东芭乐园了。车程大约30分钟。其实东芭乐园就是一国人投资建造的具有泰国风情的公园。对于我来说没啥意思,可是母上大人喜欢啊。这一点在我见证了几十个旅行团集中在看表演那里的时候,我就变得极其厌恶了。无奈泰国行我一切以母上大人为主,她喜欢的,她想要的,全都满足。有两导游,中文都杠杠的。后来知道其中一个年纪大的导游居然是老板,哈哈哈。里面可以骑大象,400b一个人,一来我觉得很残忍,二来我觉得就这样走一圈挺无聊的,于是我就花了40b买了一串香蕉在喂大象,好可爱,年轻导游似乎和它们很熟,带着我一边喂,一边摸摸它们,它们偶尔还会拿鼻子逗逗你,或者藏起来香蕉叫你再给,还拍了好看的照片。着实比骑大象人道多了。老板知道我们赶回曼谷还特地吩咐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就送去车站。芭提雅的车站叫做air conditioned bus station,那里有很多去曼谷bangkok的车。其中,第一个窗口有买去ekkamai车站(曼谷汽车东站)到了汽车站后,可以坐BTS到市内。我们2点左右上车,5点左右回到曼谷酒店。然后就去MBK商圈开始购物了。屈臣氏可以买snail white的蜗牛胶和八仙筒通鼻子等,beauty buffer是泰国本土护肤品牌,其中牛奶q10系列十分好用,价钱很便宜也就30-50rmb左右,MBK二楼的DQ雪糕附近有一家泰国本地卖特产的,里面的芒果干十分好吃,200b一包,分量很足,都是吕松芒,看的出来没有漂白过。店里的虾条和小老板紫菜什么的价格也很公道,个人觉得这家很划算。重要的是,买到的零食淘宝几乎找不到,我有理由相信,是他们本土产品,特别好吃。买买买,一扫货就是两小时,终于把东西都买齐了。提醒下,如果要买单瓶的欧莱雅,一定要在屈臣氏买,去到机场免税店只有套装的卖。妈妈说临走前一晚,再吃一次建兴吧,于是我们两就到建兴又吃了一次咖喱蟹和冬阴功,开开心心回彩虹云霄酒店咯。酒店选得好啊,住在48层,夜景很美,连登观景台钱都省了。睡觉吧!

我们的早餐,很便宜,120b一份,两个人都吃不完

tutu车,一般要讲价,100b左右市内走。比taxi要快多了。

DAY-8

今天早上8点钟就出门去素旺那普机场。彩虹云霄酒店出来左转走到路口再左转就看见机场快线city line的Rachaprarop站,上去即可坐上去机场的轻轨。大约半小时后就到达机场了。这家酒店也就这点好,如果不是最后一晚,还是建议住在saim附近,因为彩虹云霄酒店购物不是很方便,而且很多游客来吃自助餐和登上84层观景台观景。(这一点我想来想去都想不通,国内不是大把好的自助餐吗,至于来泰国吃吗?哪里吃不到?)在酒店住可以凭房卡去观景台观景的,free。但是酒店的wifi就是慢的可以,几乎不能用,刚好我happy卡7天期限到了,我查个路线什么的简直要抓狂。想要高速wifi可以去前台花200b获取密码,坑爹啊。去到机场后,第一件事当然是直奔king power 免税店咯。这里的欧莱雅比国内至少便宜一半,不买就亏大了,而且买满2500b还能减500b。几乎每个人都是手提几套几套的欧莱雅的,买就对了,肯定不亏。11点55分,登上飞广州的飞机,愉快地结束行程咯。特别鸣谢我母上大人,全程赞助我吃喝拉撒,而我是她的私人导游,翻译,挑夫,导航,以及同吃同住的宝贝女儿,我妈就负责貌美如花。

题外话,有啥曼谷的交通问题都可以问我,要找好吃的也可以问我,我恨不得把我毕生经历全都传授给你们,好让你们别走冤枉路,好让你们在没去之前就对这个地方有点模糊的印象,因为经过此役,我就是一个正宗的吃货曼谷通了。khop khun !

开心出游

2016-01-30 19: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31 09: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1 09:59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